#勞動部還在睡覺
#病人快被外勞虐死還無感
#本案例的阿嬤受傷當天是下午用餐後
#外勞像平常一樣上班時間丟阿嬤一個人在客廳
#阿嬤叫不到人才會跌傷腦部縫很多針
#跌傷時阿嬤叫不到外勞所以自己打電話叫119救護車
#如果阿嬤當時摔傷昏死後果會是如何?
#沒有淘汰壞外勞機制,外勞擺爛一樣在台換老闆,爽賺虐待病人財
#台灣雇主到底要靠誰來幫忙
#勞工局還是那麼大
#要改變現狀請支持協會連署
本會接獲案例:
有一個阿嬤請一個越南外勞
阿嬤家在台北
大約只有20坪大
跟外勞獨居
外勞每天把阿嬤自己丟在客廳
她進房間也不知道在幹嘛
可能講電話
可能做自己的事
外勞對阿嬤態度很兇
阿嬤就像許多請外勞的人一樣
想著年紀大了
就忍著吧!
前兩週,某一個午後
中午吃飯時間
外勞把東西放在阿嬤前面
然後自己又進房間說要睡覺
結果阿嬤要喝水
就跌倒摔破了頭縫了幾針
家人才知道平時外勞
在家人不在時
都是把阿嬤丟在客廳
然後阿嬤叫不到人
才會自己拿東西
尤於這三個月阿嬤常跌倒
而且精神狀態越來越差
外勞在家人來協調時
當場打給勞工局1955
然後說要轉換雇主
雇主也打給1955提出控訴
外勞照顧病人
白天都躲在房間
已經讓阿嬤幾次跌倒
這次甚至受傷
怎麼可以「說轉出就轉出」
雇主不同意轉出
並且成立案號
於是外勞當天由仲介帶回安置
接下來,台北市勞工局黃小姐
打給仲介,並要求要有雇主電話
並說要讓外勞轉出
仲介行政告知
雇主沒有要讓外勞轉出
雇主,要開協調會
勞工局黃小姐對仲介行政說
要自己跟雇主了解清楚
不能說要開協調會就開協調會
昨天,仲介公司主管
親自致電勞工局黃小姐詢問
雇主打1955控訴勞工
上班時間丟阿嬤自己在客廳
讓阿嬤叫不到人,導致阿嬤受傷
1955都有紀錄
為何不能開協調會
期間勞工局黃小姐把責任都歸責給仲介行政
仲介的主管告訴黃小姐
「黃小姐黃大人,請問現在雇主不願意轉出,外勞要求轉出,可以開協調會嗎?」
最後,黃小姐同意了
會通知協調會時間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