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爐的研究報告
「即溶咖啡提高7倍退化性黃斑部病變」
最近美國研究顯示,每日飲用1至3杯咖啡的話,會降低在接下來9到11年內死亡的機率約 15%。之前也有研究顯示,飲用咖啡與長壽正相關。
但是不是所有的咖啡都平等,即溶咖啡在一些研究裡呈現沒有那樣的好處,甚至還有壞處。有研究顯示,飲用即溶咖啡與老化生物標記端粒體長度負相關,(端粒體是保護細胞進行分裂的重要胞器,端粒體越短代表細胞距離老化或死亡越近)。
最近的英國還研究發現,喝即溶咖啡的人得到AMD(退化性黃斑部病變)的機會高了接近7倍。學者推論推測這可能與生產過程、添加物有關,即溶咖啡的生產可能導致一些有害物質的形成,如丙烯醯胺和高級糖化終產品(AGEs),這些成分與視網膜細胞中的氧化壓力和炎症反應有關。
即溶咖啡是將濃縮液後噴霧乾燥或冷凍乾燥製作的,這種強烈的加熱和濃縮會產生大量的梅納反應產物,尤其如果是添加了糖、奶精的三合一的話,可能會產生發炎反應、氧化壓力。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fsn3.70439?fbclid=IwY2xjawLWkktleHRuA2FlbQIxMABicmlkETFpaFc0emY1eDdRTDl6azdHAR71303ag69q6MfzfhLwL5Ve9IJt2RfbWrOuBo_6N9t0lhUphfVzTTVnuHN4yw_aem_M9eYvHkREoIPgz5B-gpfvQ
有附原始文獻著作,不是八卦,
要喝就喝研磨咖啡,最好是中低烘焙,可以延年益壽。
不要喝即溶咖啡,製作過程有過度梅納反應!
3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