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 人回報5 年前
下雨天沒開大燈會被開罰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9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白天下雨要開大燈,你知道嗎? 不然你的荷包就要大失血啦! 如果是太陽雨或者是毛毛雨呢? 一樣要開大燈! 車燈也不是有開就好! 開小燈?不行! 開霧燈?不行! 那開日行燈呢?也不行! 在非農務路段開霧燈一樣會吃上罰單耶! 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 趕快轉發給你的朋友 救救大家的荷包吧! 下雨天路上汽機車來來往往 因為天色較暗不少駕駛打開車燈 但仔細看還是有人只開小燈或甚至沒開燈 日語威規定開頭燈遭罰1200元 日前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1號 當天有點毛毛雨但視線不錯 駕駛也久久才刷一次雨刷 就是這一刷遭檢舉達人拍下照片檢舉 但民眾質疑的是 難道開罰沒有雨時大小或是天色、昏暗之分嗎? 它的雨就是很小,天就是很亮 那這樣的情況下還是要求用路人要開大燈 我覺得比較沒辦法去認同 下雨天大家要小心 因為爭議魔人一定又會出動 而國道警方表示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 不管是國道或是一般平面道路 下雨天沒開頭燈就是違規 車輛行駛時遇濃霧、雨、雪 天色昏暗或視線不清時 應開亮頭燈 而可別以為車燈有開就好 若是您只開小燈 智行燈 霧燈 都不行 尤其開霧燈 不是下雪、濃霧 恐怕還會吃上罰單 因為霧燈它的亮度比較強 視線良好的情況下開啟霧燈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不宜規定使用燈光 可處駕駛人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的罰鍰 今日很常下雨 很多人不知道雨天要開頭燈 即使天色晴朗、視線清楚的情況下 如果遇到太陽雨或者是飄細雨 警方依然可以依據衛衣規定開大燈開罰 開車要不要開大燈是許多人爭議的焦點 而大燈的開啟 並不一定是為了照亮道路 有時候是為了讓其他用路人 可以注意到你的存在 這也是為什麼在下雨天的時候 要開啟大燈 又或者是在路燈非常明亮的狀況下 我們依舊要開啟頭燈的原因 近日就有網友上網分享 自己被檢舉 雨天未開大燈的心得 表示千萬不要過度依賴自動頭燈 而且被檢舉還真的會被開罰單 請記得開啟大燈 除了可以減少罰單 也增加了安全性 點亮你我 行車安全
    6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轉貼~ 剛剛看新聞,交通部表示,白天下雨不開大燈會被罰款NT:3000~6000,日行燈不算喔!一定要大燈才不會被罰! 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3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最近雨天,下雨天記得開大燈,平面道路,雨天未開大燈被檢舉,或逕行舉發,亦或攔檢汽車2400元,機車1200元,東西向快速道路比照國道,未開啟大燈行駛公路,4500元(遇有暴風雪、濃霧、雨天,未開啟大燈行駛公路(一般道路係指平面道路,罰爰新台幣2400元,東西向快速道路比照國道高速公路,罰爰新台幣4500))。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又多了一條神奇罰款,下雨天未開大燈1200~搶錢吖!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白天下雨沒開大燈,國道4500元,一般道路1200~3600元,要注意不要被罰款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現在政府很欠錢大家多注意,不是只有晚上沒開燈要罰,下雨天沒開燈也要法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提醒大家 下雨未開亮大燈 處新台幣1200元罰款 下雨天開車記得開頭燈喔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元旦起汽機車上路需強制開大燈,並且強調無勸導期,違者將直接開罰。
    1 人回報1 則回應10 年前
  • 下雨天開車時沒開燈也要罰1200,今年6月30號才修正的道路交通罰則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秋美說很重要: 要看三遍喔!因我沒開車所以沒注意這個訊息,前天誤開左邊後座,被眾人制止,嚇到了! 我是阿呆!(gasp!)(shocked)(oh no!) ❤️‼️❤️10月1日起,不能從2號車門下車,已經立法通過,如果被拍到就會被開罰單!❤️重重罰款 如果造成任何的意外,只要從2號門下車,不管有沒有犯錯就必須負全部肇事責任。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