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吃荔枝不能開車、會被測出酒精濃度

現有回應

  • Lin標記此篇為:❌ 含有不實訊息

    理由

    假的。營養師指出,「酒精反應僅殘存在口腔內」,不至於會因此沒通過酒測,破除網路謠言。
    營養師林世航提到,確實越成熟的荔枝,酒精含量越高,且儲存溫度也會影響酒精的產生,另外也有研究指出荔枝的寄生蟲所生成的糞便,也帶有些酵母菌,這些都是增加酒精含量的原因,不過應該都只是殘存在口腔中,含

    出處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608/713005.htm
    每年夏天網友瘋傳「吃荔枝酒測不會過」 營養師還它清白
    8 年前
    10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吃荔枝 吃榴槤 使用塑口水 會被測出酒駕 ---朱李盛分享---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對不起,你喝酒了 你涉嫌酒駕,請下車,接受調查 我沒喝酒啊 今天呢,你替大家測一測,吃什麼容易被測出酒駕 我先吃荔枝吧,水果能有啥事啊,我一天需要20斤呢 啊,真香 對不起,你喝酒了 吃荔枝呢,也容易被測出酒駕 我嚐嚐這榴槤,我最愛吃榴槤了 對不起,你喝酒了 吃榴槤呢,也容易被測出酒駕 蛋黃派我知道它能吹出來,但是咱們測測它的數值 對不起,你喝酒了 數值還不低呢,已經達到了最佳的標準了 山東人怎麼能少了大蔥呢,我試一下 夠豪爽的,來,我們測一下 大蔥,沒有酒精 還有你這滿嘴的大蔥味 來,給你個漱口水 周說的漱口水也是含有酒精的,我們來測一下 對不起,你喝酒了 哦,這數值還不低呢,確實是含有酒精的 哇,這味,我最愛吃這個了 吐就算了,開始演,快點 沒有酒精含量 我以後可以天天吃了 火香蒸汽水,我不喜歡喝湯 來吧,也不差最後一個了 好吧,淨粉絲 來,測一下 對不起,你喝酒了 你還沒吹呢,就已經亮了 可以看一下數值,已經爆表了 如果說因為誤吃了這些食物導致被酒駕 和我們現場民警解釋清楚就可以了 只要等10到20分鐘,數值就會變為零 但是呢,這些不是你喝酒開車的理由 別僥倖喝酒開車,後果太嚴重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吃了2∼3粒的荔枝就會超過酒駕測值,記得吃荔枝不開車,開車前不吃荔枝。警政署關心您~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以前每年印度小朋友空腹吃荔枝死亡近100人的原因終於找到了,就是次甘胺酸A , 如果您喜歡吃荔枝,儘量 1.飯後吃,避免空腹。 2.吃成熟的荔枝,不要吃不成熟。 3.荔枝不要超過5個,成人不要超過10個。 4.若空腹吃荔枝,三、四個小時後補充小點心。 https://www.facebook.com/reel/4641864386053204
    2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開車不能吃荔枝囉太恐怖了喔酒測1.5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我說真的,真的吃荔枝會不會有酒精? 不要,不要。 真的會不會有酒精? 真的真的。 好,真的。 我剛剛吃的是荔枝,四顆之後。 那個單子幫我們簽。 兩個。 你等一下,你先嚼一嚼,你不用那麼快。 你剛剛吃了幾顆荔枝? 這是全新的測試,你嚼一嚼,林先生。 你等一下,先錄影錄影喔。 好期待喔。 我真的很期待。 用力,用力,用力。 如果真的測出來0.1,那那個法規上面要寫說,因為吃荔枝。 因為吃荔枝。 那個有卡進去嗎? 有,再測一次。 來,先生。 好,來來來。 來來來,持續不斷向前吹,吹到嗶一聲為止喔。 吹零喔。 好,零喔。 來來來來。 來來來,再來再來再來,嗶一聲喔,先生,嗶一聲。 來來來。 哇塞,有沒有啊? 你口臭,單單單單。 我好緊張喔。 Danger。 沒有這麼好的機會喔。 真的喔。 不會啦。 哇。 0.1。 你還是沒事啦。
    4 人回報1 則回應24 天前
  • 📲在群組也收到這些影片嗎?檢查一下 📺每年都傳小孩空腹吃荔枝喪命的影片?❌曲解內容 https://mgp.care/wiem8a 🍺網傳吃荔枝去酒測會驗出酒駕的影片?👮🏻‍♂️勿過度解讀 https://mgp.care/89din6 🧽清潔微波爐恐藏觸電危機?心臟驟停?🙅🏻‍♂️誇大描述 https://mgp.care/exc7yv
    1 人回報1 則回應23 天前
  • 最近荔枝盛產期間不要吃荔枝後開車…真的太恐怖了………
    1 人回報2 則回應8 年前
  • 警察親自測試:開車請不要吃荔枝😂
    2 人回報1 則回應23 天前
  • 開車出門前,不要吃荔枝,因為發酵的關係,酒測不會過,變成酒駕。 警察吃兩顆荔枝後測酒駕器給你看!
    1 人回報1 則回應21 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