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四舅:上面👆這張防疫保單給您全家可以參考看看,年繳只有500元,保額10萬一次給付!(⚠未滿75歲才能投保)

這陣子一直在簽,這是做功德的,如果您跟家人需要再跟我說...

很多人也在問...
臺灣產物為什麼要出這麼...便宜的防疫神單,因為臺灣產物想搶市場客戶、臺灣產物想搶市佔率!所以真的真的真的很便宜!在外面是完全找不到這樣的商品!

主打花500元跟保險公司對賭,真的只要年繳500元!

賭自己會不會在沒有出國的情況下,被政府強制
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

如果會,給你台幣十萬元。
如果不會,損失500。

就這樣...大家都想買,大家都在問、大家都在搶!

#這是保險不是賭博學理上稱射倖契約!

#而且醫療人員醫護,相關產業大家人手都在搶要這一單!

#現在即便買口罩、戴好戴滿、買酒精、勤洗手,大家還是想買最便宜CP值最好的防疫保險,至少它是我們經濟損失時,最大最大的防火牆💰💰💰

🆘出門在外,不可不防!
如果我家一家五口被強制居家隔離,但是可領50萬,至少彌補的保險金,當是薪資損失!

#當然,我們的500元可以買兩盒口罩或一張市場上神單的防疫保單,也因為是職責所在,所以我們有責任告訴客戶外面的訊息,讓客戶需求依自己的做選擇哦!

現有回應

  • uienwt標記此篇為:💬 含有個人意見

    理由

    台灣產物保險發佈新聞稿指出,為兼顧服務品質、保障所有保戶之權益及本公司風險胃納量,將於110年1月25日下午5時起,停止「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商品之受理。保險公司為落實主管機關風險管理政策,並維持公司經營安全穩定性,於銷售任何保險商品均會考量累積風險控管加以控管。故本商品亦訂

    不同意見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122W0139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121edi049/
    5 年前
    20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9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我朋友買了台灣產物保險防疫險,一年500元,居家檢疫的話賠10萬 感覺不錯~ 聽說保單太湧躍,台產吃不消,直接宣布停售 賣到1/29為止 我也還沒研究內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興趣 跟大家分享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大家瘋傳的【臺灣產物保險】經研究的結果 分析如下 1.自主隔離14天,不會給付,不在保險給付範圍。 2.一定要有政府發的【隔離通知書】、【檢疫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才會給付。 3.跟醫療險一樣,不是你保了,就可以馬上生效,需要15天審核,如果你在這15天內中獎,也不在保險給付裡。 4.不是你保了500元,中獎就直接給你十萬,是分期給,還有保險公司有權力可調整保單內容,會寄書面資料跟你說。 5.這10萬內含有政府發的1萬五,並不是都是保險公司給的。 6.這張保單跟短期醫療險一樣,不是你付500元,就可以維持一年,他是按照月來調整保單費用,可能每個月會增加費用。 1.這張保單是以你當時填保單的地址為給付範圍,如果你去外地中獎,不在給付範圍內,除非你變更地址,但一樣的變更資料,也需要審核,審核期間中獎,很抱歉,也不給付。 最後,限時限量乃是一種飢餓行銷手段,請自行斟酌效應。 以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請三思!
    29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管控,網路上有另外的觀點 防疫策略,這是個賽局,也是個賭局。 這兩天最紅的就是英國的達爾文防疫策略。 簡單來說,就是物競天擇、消極防疫。 為何採取這樣的防疫措施,其實很簡單, 就是他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防疫這是一場全世界國家一起參加的賽局, 每個國家都採用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但對全球卻是未必。 全面防堵疫情,如果可以,每個國家都想做, 但絕大部分國家知道自己辦不到。 至此,可以把防疫路線分為兩個代表路線。 一個是台灣路線,邊境防堵,死守要塞。 少數進來的火星及早撲滅, 後方交給堅強的內部醫療體系。 一個是英國路線,輕症不檢驗,重症交給政府隔離, 政府想辦法給予醫療。 就像敵人已經進來,防線撤守到城市內, 打城市游擊戰,請大家生病就待在家, 不要拖垮國家的核心戰力。 只要人民都願意配合, 約莫估計死亡人數在數十萬上下即可停損。 世界各國策略都在兩者之間, 例如南韓就偏台灣路線,東南亞及非洲偏英國路線。 還有在中間的,例如美國、歐盟各國,中間偏台或偏英。 台灣是海島國家,邊境有守住的可能性, 所以政府選擇投入在要塞,守住機場及港口來往的人, 進來居家檢疫、隔離。 要知道每個防疫措施都有成本, 台灣提高每個國民的意識, 禁止大型活動,犧牲相當多的經濟, 換取人民的健康。 這是個取捨,以台灣人的立場來說很好。 這個防疫措施建立於幾個前提, 第一,邊境好守,能守住大部份的入侵。 第二,民眾願意配合,普通醫療普及。 第三,假設疫苗能做出來,不必永久防守,希望一年能有疫苗。 再來提英國, 英國是海島國家,照理也有本錢跟台灣一樣, 打邊境防守戰。英國公衛體系也發達, 像是BBC做的BBC大流行手機APP模擬新型流感病毒傳播, 找出節點加以防禦的社會實驗,可以大幅減少防疫成本。 我覺得台灣可以學來做一次。 英國跟台灣有許多相似, 不過他們選擇不切斷隧道、照常生活, 這會是跟台灣最好的對比。 歐陸會選城市戰,是因為他們沒得選, 因為歐陸邊境相連,完全沒有邊境防守的可能性, 所以被迫選擇城市戰,以減災為主。 英國選擇了經濟,而非邊境防疫, 這很明顯就是賽局下的考量, 他們不是做不到台灣的全面防堵, 只是不願意做。 賽局的四種策略,可以參考表格, 看的方法是從左側欄本國策略出發, 看外國策略,看自己得到幾分。 策略一,全世界的國家都全面防堵,升級戰時緊急狀態。 除必要公務人員,所有人關在家裡一個月,食物軍方配給。 優點:病毒很快能控制下來,不會蔓延。一個多月即可控制疫情。 缺點:全世界經濟斷鍊,大量公司倒閉,約等於金融海嘯。 總評:長痛不如短痛,全世界國家+100分,各國均分。 策略二,全世界都採減災,輕症全面在家休息,重症拉出來隔離。 經濟活動照舊。一年內死亡約一億五千萬人口正負一億人。 優點:病毒一年內感染全球人類,而後存活的人擁有群體免疫力, 後期R0值急速下降。經濟些微受損,但因死亡大部份為年長者, 各國社福費用下降,人均生產力上升。 缺點:人道危機,全世界回到無抗生素的時代,生病就靠自身免疫 力康復,撐不過的就死掉。 總評:全世界國家0分,各國沒輸贏。 策略三及四, 部份國家減災,部份防堵。這就是現況了。 疫苗快速一年內出現的話,防堵國家+200,減災國家-100 因為病毒流竄全球,不會消失。 防堵國家社會穩定,國家名聲上升, 經濟短期衝擊,社會信心快速恢復。 減災國家白犧牲了,一年後大家都有群體免疫力, 之前的2%白死了,國家從傷痛中走出需要一陣子。 但是如果疫苗出不來,或是數年才出來, 那減災國家-100,防堵國家-300。 減災國家扣分是一樣的,反正都是要得病。 但防堵國家從天堂掉入地獄, 花費大幅防堵成本,但最終還是破城, 而因國家在邊境戰已花費大量國力, 卻等不到疫苗支援,力盡城破。 跟生孩子,吃自然產陣痛加剖腹產癒後全餐一樣慘。 總評: 疫苗時間決定台灣是天堂,還是地獄。 英國已經沒差了,註定要死數十萬人。 總和而言, 策略一二都是辦不到的事, 儘管這兩個策略對世界最好。 如果各國齊心,人人能自律的大同社會, 那這個病毒早就在中國發生時,中國向全世界求助, 全世界挹注資源,中國戒嚴管制,讓病毒在中國絕跡。 但這不符合人性,也不符合現實。 還有道德風險,就是如果預知全世界會支援, 那本國就可以不用花太多資源在醫療體系上, 反正世界會支援。 策略三、四 就是現況,是成是敗取決於疫苗出現時間。 這個世界線只有兩個分岔點, 第一個分岔點是中國是否有效在武漢撲滅疫情, 沒撲滅就註定了全球大流行。 疾管署研究員何博士,在過年時, 對可能有無症狀感染,就提出了難以防範的推論, 極可能變成季節性與人類共存, 這個判斷時間比全世界的專家早了一個月。 第二個分岔點是疫苗, 是否有效、安全性、出來的時間點。 病毒是小幅變異嗎? 這兩個分岔點,決定了世界的走向。 2020.3.14 Jimmy Lin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時論廣場》這個政府的心是鐵做的(楊渡) 18:132022/05/10 孩子的學校打算遠距教學,問他學校宿舍還可以嗎?有沒有人確診?他說:「同一樓有3、4個確診,都回去了。」「那你要不要回來家裡?」我問。「不要吧,台北那麼多人確診,更危險。」「學校有快篩嗎?你們怎麼知道有沒有人中鏢?」「有症狀再去吧!學校沒說該怎麼辦,只說變遠距教學。」 台北的學校更慘,孩子的同班同學30來個人,有4個確診,5個居家隔離,因為爸媽確診。這些孩子回學校上課只能盡量離遠一點,但同一班能怎麼遠?老師呢?老師萬一感染,會傳給多少班?多少人? 這都是大孩子,如果是小學、幼稚園,打鬧玩在一起,怎麼不互相感染?一個孩子感染,全家感染。這整個社會現在到底有多少人感染啊?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那些數目怎麼能信?感染會傳染,憂心更會傳染。每一個人都怕感染到別人,因此希望做快篩,確定自己不會感染他人。 上海小區要出門的人都得做快篩。他們叫「捅鼻子」,回家也要捅鼻子,確認安全,不會感染他人。而台灣呢?一個非常自律的朋友,辦公室有同事確診,他心想家中老母都85歲,不能讓媽媽冒這個險,於是想去買快篩劑,確定安全再回家。結果,跑了5、6家買不到。 整個政府像活在平行宇宙,陳時中居然說:「我已經有了,為什麼要去排隊?」不僅官員,是整個大內宣都在宣傳這樣的思想:「台灣人就是愛排隊,沒事不要去排隊,沒事幹嘛去買快篩劑?」 是啊,大家都希望沒事,問題是有事的人太多了,需要的人都買不到啊!最缺德的是:整個政府從口罩開始,就高喊「國家隊」。民間可以自由生產的便宜貨被政府全面徵用。本來市面不缺的,反而因徵用無法自由銷售,搞得全面缺乏,還變貴。 疫苗也一樣。民間可以申請進口流感疫苗,這是行之有年的規矩。然而對新冠疫苗,政府卻進行全面控制。連民間自己要進口國外已經做好的、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政府都禁止。說是為了保護人民的健康。但有保護到嗎?高端疫苗開打時,那個曾幫民進黨說好話,還宣稱很榮幸能跟蔡英文一起打高端的專欄作家陸之駿,隔天就死在高端疫苗上。 控制疫苗,讓老人孩子無依無靠。當全世界都在打疫苗時,台灣人還在等疫苗;當全世界都爭搶疫苗救國民,台灣還在編大筆預算給未曾得到認證的高端。那種圖利與自私,置國民生存權於不顧的嘴臉,只能用孔子的話說:「天厭之!天厭之!」 現在,疫情已嚴重爆發,然後,整個政府張惶失措。連最基本要做檢查的快篩劑都不足,人民依舊跟前兩次一樣,像個一無保護、裸命一條的孩子,面對撲天蓋地而來的病毒。 然而這個政府居然還說:「現在要與病毒共存」。與病毒共存是有條件的,那是要有準備的。國民要打好足夠的疫苗,病患要能迅速快篩,確診要有迅速的安排,治療要有足夠的藥物供應。歐美國家走了那麼久,經驗豐富,大部分國家已經免費供應快篩劑,只要確診,藥房可以提供治療藥物,有些國家,政府還會馬上寄送藥物給患者,自己在家吃。如此,患者就不至於感染更多人。 這些都是事前可以準備好,而且該用的試劑與藥物各國都有經驗,早已充足供應了。但這個政府,花了8400億特別預算,居然沒有準備,還在讓老百姓繼口罩、疫苗之後,排第3次隊,等待快篩劑。而藥物更是缺乏。醫院的醫護人員已經有很多人感染,更累到無法負荷,但這個政府居然說:「我都有了,何必排隊」。然後,國家領導人帶一隻小狗出來玩。是把老百姓看得比狗都不如嗎? 這個政府不是「何不食肉糜」,而是什麼都敢吃,口罩吃,疫苗吃,快篩劑吃,連治療藥物也敢吃。 這個政府吃銅吃鐵,吃到已經鐵了心。它的心,是鐵做的。 (作者為作家)
    3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一位北醫畢業目前在紐約當住院醫師的張銘凱醫師寫照顧COVID-19經驗,寫得非常棒,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經驗分享] 我在紐約市的公立醫院擔任內科住院醫師即將完訓,七月開始會做美國感染科次專訓練。目前紐約災情慘重,我所在醫院確診加疑似病人就超過一百人,我這段其間都在顧ICU因此對於重症COVID的照顧也算有心得,我至少照顧過超過20位以上之住院病人,因為在ICU的關係大部分病人都插管,到目前為止,我應該比許多台灣醫生有武漢新冠肺炎治療之實戰經驗。因為台灣目前防疫做的非常好,多半輕症或無症狀隔離,但是我們隨時要準備如果已經是社區流行,那作為醫生該如何care這些病人,因此做個簡單的分享與教學,所以講解的對象應該是以臨床第一線之醫師或NP為主。但我要說很多evidence都不斷更新,以下是盡量有所依據的臨床處理方式,reference就不一一列舉,有些我可能覺得是一般臨床工作者應有的基本概念也許就沒有多加說明,如造成閱讀上不順暢,也請多多包涵。 #流病學:相信台灣臨床醫生現在非常仰賴旅遊史畢竟沒有大規模社區感染,但是我要提醒的是如果有天已經大流行,旅遊史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了,懷疑就該驗。美國之前CDC一直很在意旅遊史而不隨意驗,結果後來發現根本大流行已經來不及了。在大爆發之前,可能會有一個空窗期就是很多原本我們以為低感染風險而沒有驗到的人,他們其實已經可能被感染。此外年輕人或沒有病史病人也非常多,這是在過去醫院前所未見的。在美國輕症就算陽性也不會住院讓他們回家,所以我所看到是真正的病人,我們已經擴充非常多病房了,但是病人真的很多,感染力真的很強要小心!至今我們已經有三個住院醫師中獎了。 #臨床表現:除了發燒咳等呼吸道症狀,還常有拉肚子等GI症狀,我要特別提醒很多病人會有"味覺失調或消失"的症狀,這不是鼻塞引起的味覺降低。很多文獻少提味覺問題,但是一定要注意,這可能是一個sign就該檢驗。此外有些病人會表達胸痛,不一定就是很嚴重的myocarditis,就純粹是無法解釋的胸痛,但還是會建議驗一下CPK/Trop。這個病毒的潛伏期根據我看到的paper,大概平均是五天多,當然最長可能兩個禮拜,不過我現在講的是一個常態分佈的結果,你要算到最嚴苛標準,也許就兩個禮拜,但是平均還是五天多,所以你如果有接觸史,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沒發病,你大概就safe了。 #抽血:CBC(不一定會leukocytosis,反而容易lymphocytopenia and or thrombocytopenia), 常transaminitis(GOT/GPT高)。我們會大概三天監測一次Ferritin, ESR/CRP, LDH, D-dimer來觀察對藥物反應。基本blood culture, HIV, urine Legionella/strep pneumonia最好也住院時驗一下排除其他問題。 #影像:CXR bilateral infiltrations。相信大家一定常常不知道病人什麼問題但是看到CXR有點白白髒髒就當肺炎收進來打抗生素住院(其實可能根本不明顯)。我要說的是這些COVID住院病人,不會只是CXR微微白白髒髒,而是一看就是明顯兩側蔓延,在我住院醫師期間真的從來沒有看到那麼多CXR都是長這個樣子的,現在我幾乎可以看到CXR就診斷。至於CT chest雖然比較清楚,但是我認為不需要,因為大部分CXR就很明顯了,加上抽血上述markers等等就算PCR還沒有等到就可以很有把握診斷了。安排CT chest只會讓醫院感控暴露風險(因為機器要大消毒,浪費時間也可能使真正需要CT的人沒辦法照到) #氧氣治療方面:如果有SOB or hypoxia,當然要監測O2 sat.一開始nasal cannula, simple mask 下一個nonrebreather mask,中間不要試BiPAP/CPAP/High flow NC你就要early intubation了!因為BiPAP等會有把病毒釋放出來空氣傳播的風險。而且COVID病人desaturation or decompensation進展真的非常快!sat keep不住就要early intubation。另外不要使用neubulizer等會霧化的藥物治療,如需支氣管闊張劑可以用MDI手壓的pump。另外ARDS常用的臥趴姿勢prone position效果感覺非常好,病人一prone血氧真的會稍微提升,有些病人甚至沒有被插管的,血氧稍微差一點的我們就會叫他趕快趴著!還真的很有用。很多插管病人我們也會給他prone,我看討論串好像台灣不是很喜歡prone因為很耗費護理師人力,不過至少我在我們醫院我看到是一大早三個主治醫師就一起合力把病人翻姿勢,其實美國醫師工作也是很辛苦的。 #藥物治療: 1.我知道很多診所喜歡開類固醇給"感冒"的病人,但是絕對要避免因為類固醇有延長viral shedding的副作用,之前在MERS等病人的研究也是類固醇壞處大於好處,因此使用類固醇除非是有其indication才用(例如septic shock等等)。 2.高劑量Statin似乎有研究對防止病毒結合有幫助,因此如果LFT, CK允許可以考慮使用(lipitor 40 or 80, etc)。 3.Litonavir愛滋病藥物nejm已經發表確定沒用。 4.在美國我們幾乎每個病人都會給hydroxychloroquine(400mg bid for a day, then 200mg bid for 4 days)會影響lysosome fusion抑制病毒, 使用藥物前一定要EKG,如果QTc>500就不要用。我們醫院現在不加azithromycin了因為兩個一起用會延長QTc就有致死案例。對於法國研究Hydroxychloroquine+azithro很好但是我保持樂觀態度,那個研究病人量很少(n=21),而且我實際臨床經驗覺得幫助好像有限,但是因為in vitro研究有效,我們還是會給病人就是了! COVID似乎會跟其他呼吸道病毒一起co-infection所以還是要驗一下flu, 但是如果flu negative也不需要給tamiflu因為對covid無效。除了病毒還常bacterial superinfection,所以我們幾乎還是會給抗細菌抗生素,macrolide or levofloxacin擔心prolong QT所以我們醫院現在給doxycycline。記得驗一下Urine Legionella因為跟covid一樣都常有GI症狀。 5.Remdesivir在美國第一個case就是靠這個治好的,各國都在臨床試驗中,我個人很看好,我們醫院也要開始實驗這個了... 6.日本藥favipiravir聽說也很成功但是因為我在美國比較不熟。 7.很多COVID病人為什麼這麼sick,明明年輕人卻full blown ARDS比老人更嚴重,因為很多是cytokine release syndrome的關係。所以IL-6 inhibitor如tocilizumab or sarilumab本來治rheumatoid arthritis的生物製劑或許也有用。現階段也還在臨床試驗中,可以抽血IL-6監測。聽說MGH用tocilizumab,而我的醫院也要開始臨床試驗sarilumab #Code status:COVID大部分還是胸腔性疾病,很多就是插管呼吸器ARDS mode來治療,因此插管是很重要的環節。但是有些運氣不是很好的病人,多重器官衰竭等等突然coded需要CPR的情況,這對醫療團隊來說是暴露極高風險甚至多半可能徒勞。我認為有必要一開始就要跟病人談好DNR,這不代表就要DNI,該插管還是要插管,但是真的不幸心跳停止等,要量力而為。 #醫院管理:至少在紐約我們的物資設備都輸台灣很多也嚴重不足,不過也許可以給台灣要是不幸疫情大爆發做個借鏡。現在醫院幾乎都是COVID病人,也不可能一人一間病房了,因此直接把COVID病人直接放在同一間房間,反正都得病了也不怕被感染了。不過還是建議最好病房的門是有窗戶的至少從外面看進去可以知道病人好不好,而且就我剛剛所說,病人原本可能好好的就突然血氧掉非常喘需要趕快插管,每個住院病人真的像未爆彈。另外ICU病人因為常常有很多pump點滴,護理師要一直進出隔離房不方便穿脫PPE,可以考慮直接把pump放在房間外面,點滴線延長出去就好,這樣如果護理師要調sedation or pressors等等就可以不用進入房間更改設定。 #國家防疫:現階段台灣防疫做很好,還在containment的階段,就是把最有可能的人抓出來隔離,但是對於平均每個個案的隔離成本很高,國家也很不容易控制,目前台灣有兩百多的個案,但是某天要是慢慢累積好幾百個病人甚至破千,我們也許就要調整策略,因為把全部只要是陽性的病人都抓到醫院關那是不可能的,台灣沒有那麼多的醫療能量,也不能這樣浪費,而且輕症染病的病人,要多久PCR會轉陰性,我還沒看到研究統計出來,應該也很少人會做這樣研究,因為很少國家會像台灣如此嚴格標準檢疫隔離的,就好像今天得influenza A,如果不太嚴重也是讓病人回家,病癒就是病癒,一般醫師也不會再重複flu swab;同樣如果有C.diff病人,把PO Vanc的療程吃完沒有再拉肚子,你也是當作好了不會再去驗糞便。個人覺得台灣可以把輕症病人平均多久時間PCR轉陰性做個統計發表研究。我最近看了世界著名病毒學專家何大一博士的專訪([https://www.caltech.edu/about/news/tip-iceberg-virologist-david-ho-bs-74-speaks-about-covid-19?fbclid=IwAR1XVnPHq82gD97Y2Y06FkIFzAtNNfopnMgqa98fHAwX7WHzHGyBVbnZlIQ](https://www.caltech.edu/about/news/tip-iceberg-virologist-david-ho-bs-74-speaks-about-covid-19?fbclid=IwAR1XVnPHq82gD97Y2Y06FkIFzAtNNfopnMgqa98fHAwX7WHzHGyBVbnZlIQ)) 個人覺得這篇寫得不錯,裡面他就有寫到目前也不知道陽性的病人過多久後才不會有傳染力,他說猜測大概三週。至於已經得過COVID的病人之後會不會再重複感染,他是覺得應該是不會,也就是現在所有的防疫工作,就是在爭取時間讓疫苗可以製造出來讓群體都可以有保護效果。現階段幾乎的國家都大爆發,就不可能像台灣還在containment的防疫階段,因為你要假設所有人都有可能是病人,那能做的就是#緩和曲線了flatten the curve,我覺得這個概念相當重要 ,基本上就是拖延戰術,減少不必要的社交和聚集,要social distancing,不必要的商業活動要停止,電影院酒吧夜店要關,餐廳只能外帶等等,這可以避免加速接觸感染,讓病人增加量不要達這麼快一下超出醫療能負荷的數量避免醫療崩壞,很多國家都在這麼做了,目前聽起來表現比較好的國家像是南韓,雖然他們一開始防疫沒有做好導致非常多人得病,但是經過大規模檢驗,還有避免出門要待在家等等,目前疫情也有和緩的趨勢,算是亡羊補牢,也不是不行。台灣目前表現全球數一數二,但是我們總是要做最壞的準備跟打算。 #後記:沒想到一下就寫這麼多,這算是我第一線醫療工作者的紀實與經驗分享,目前紐約疫情雖然已嚴重崩壞,但實際上還只是開始而已不見緩和。不過美國參戰之後相信會有更多醫學研究與臨床治療準則可以參考,實際上也不完全是壞事。你問我會不會怕我每天也是提心吊膽的,都很怕生病,每天都要很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但偏偏美國住院醫師工時非常長(週休一日而已也沒有PM off)又不斷把我們明明不是在病房rotate的時候抓來上班取消我們的門診等等,我都盡量多休息有時間就睡覺保持免疫力。現在在醫院其實也是看到很多恐慌的面孔,我們醫院是公立醫院,平常病人多為社會最底層的人,吸毒的、遊民的、酗酒的,總之各種問題台灣一個比較健康的社會大概很難想像是一個怎麼樣的場所。不過最近因為COVID病人大爆發,我發現很多可能社會上的一般人或中產階級,他們可能是警察、可能是清潔工、就某天感染病毒生病了,這時候醫護站起來照顧他們治療他們,讓他們免於恐懼,這是作為醫學生涯也算比較榮光的時候,因為我們平常的訓練,就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也算是找到一點點行醫的意義跟價值。可以平安地活著其實就很好。目前台灣社會可以安全的生活著也真的很好。
    3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轉載 驚心動魄的金融圍獵 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大眾的目光主要聚焦在戰事進展上,其實,在這場戰場背後的金融圍獵才更加驚心動魄。 第一個出場的主角是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 這是一家總部位於俄羅斯聯邦首都莫斯科的金融機構。該銀行擁有2500萬私人客戶(以俄羅斯客戶為主)、130萬商業客戶以及大約19000間分支機構,在俄羅斯私人和商業金融領域均處於領先地位,為東歐地區最大的商業銀行。 2021年,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收入432億美元,淨利潤為105億美元,總資產為4872億美元,在英國上市,戰爭爆發之前市值大致是在1100億美元左右。 應該說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是一家經營良好、現金流也很充沛的優質銀行。 所以,德意志交易所旗下Qontigo指數將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作為成分股納入指數。因為這個原因,歐洲很多金融基金都多多少少配置了這家銀行的股票。 在俄烏戰爭前,大致有273000家機構與個人投資者持有約39.75%的股票,其餘60.25%股份是俄羅斯央行持有。 但是,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股價開始暴跌,從最高點21.63元/股到3月2日跌到只剩0.045元/股,市值從1100億美元跌到只剩2.43億美元,也就是只剩點骨頭渣了。 問題是這種暴跌是很不正常的,畢竟不管怎麼樣,這家銀行在過去每年都有上百億美元利潤,淨資產也有700億美元。 即使這家銀行明天破產,將資產拆散了出售,怎麼也能值幾百億美元,怎麼可能市值只有2.43億美元呢? 資本市場對其嚴重低估的邏輯是什麼呢? 我找境外做投資的朋友問了一下,原來是因為歐美制裁的原因,所有持有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股票的機構都得到英國金融監管部門的通知,必須在限定時期清空這只股票,多少錢都必須賣,否則限定時間到期,券商也會強行幫你賣出! 這就是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股價暴跌只剩點骨頭渣的原因。 現在問題來了,正所謂有賣就有買,既然所有金融機構都被要求必須限時清空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的股票,那麼又是誰能在這個時候不受限制買入呢? 這個問題當時誰也不知道,反正我問了一下,普通投資者是肯定買不到的!也就是說,有一批神秘的金融機構,可以不受歐美制裁令的限制,按照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淨資產打0.02折的價格悄悄買下了這家銀行近40%的股權! 直到3月5日,我看到彭博社一篇報道,上述問題才真相大白,彭博社報道標題是這樣——華爾街已經向俄羅斯廉價的公司股權猛撲過去! 報道截圖就不貼出來了,大致內容我引用一下核心主題—— 「隨著美國及其盟友加強對俄羅斯制裁,並且遏制投資者對其資產的需求,部分華爾街公司開始買入俄羅斯股票」。 所以,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股價暴跌就是一場精心組織的金融圍獵。 一方面,歐美國家發佈制裁令要求投資者必須在限定時期清空該公司股票,造成該公司股價暴跌;另一方面,擁有不受制裁令限制特權的華爾街金融資本卻悄悄以極端廉價的價格買入這些被投資者不顧一切拋售的股票。 一個年盈利100億美元,淨資產700億美元,客戶覆蓋俄羅斯10%以上人群的的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被華爾街以9700萬美元的價格買走了40%! 同樣事件假如發生在中國是啥概念? 中國最大的國有銀行是工商銀行,目前市值大致是16800億人民幣,每年盈利大致是2500億人民幣,假如因為某場戰爭,因為歐美金融資本的巧取豪奪的圍獵,我們的工商銀行被外資以37.11億人民幣價格買走了! 這點投資,工行一周盈利就回來了。 3月4日,美國副國務卿公開宣佈,如果俄羅斯從烏克蘭停火撤軍,那麼西方將取消所有因為俄烏戰爭增加的制裁。 如果這種事情真的的發生了,那麼這些在歐美資本市場暴跌的俄羅斯企業股價就會很快恢復到原來的市值,現在抄底的華爾街資金,光是在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的投資就將獲得近500倍金額高達1000億美元的盈利! 真是比搶錢還來得快的金融圍獵啊! 那麼,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只是個案嗎? 不是。 這一輪金融圍獵是針對所有俄羅斯在境外上市企業的。 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之後,因為西方國家的制裁,資金與技術都很難進入俄羅斯。沒辦法,俄羅斯只能將自己最優秀的企業放到境外去上市,包括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最大的天然氣公司(佔有俄羅斯90%以上的天然氣開採份額),最大的化肥公司…… 現在無一例外受到華爾街金融資本的圍獵,企業市值都只剩一點骨頭渣。 最大的化肥公司市值從百億美元跌到只剩千萬美元,把企業設備拆出來賣掉也不止這點錢; 最大的天然氣公司市值從455億美元跌到只剩2億美元,把企業天然氣開採設備拆了賣也不止這點錢; 俄羅斯最大鋼鐵公司市值從160億美元跌到只剩不到2億美元…… 估計這一輪金融圍獵,全球投資俄羅斯境外上市公司的機構(以歐洲金融機構為主)損失在幾千億美元以上,而能夠以骨頭渣價格抄底這些俄羅斯上市公司股票的卻只是少數華爾街金融資本…… 回頭來看,前期美國拼命拱火俄烏局勢,在戰爭前期陸續給烏克蘭提供近10億美元的軍火援助,與金融市場圍獵收入高達幾千億美元相比,簡直就是滄海一粟。 現在大家明白為什麼每一次全球重大危機,總是大多數人損失慘重,而少數寡頭財富卻能急劇增加,靠的就是趁火打劫,不過這一次華爾街的吃相還是太難看了一點。 以上對境外俄羅斯企業的圍獵只是毛毛雨,華爾街金融資本還有更狠的算計。 2 更險惡的用心 最近歐美聯手將俄羅斯大部分銀行都踢出了SWIFT系統,同時也給自己留了一個後門——這個後門就是做資源進出口貿易(主要是針對歐美國家)的俄羅斯銀行還留在SWIFT系統。 留後門的理由看起來也是冠冕堂皇的。 假如歐美全面禁止俄羅斯資源出口,那麼會導致油價暴漲,進而推高歐美國家已經很高的通脹指數,所以目前歐美國家還必須在SWIFT系統中給少數俄羅斯銀行留一個後門。 但是,問題真是這樣簡單嗎? 恐怕未必! 站在金融圍獵層面,這種故意給俄羅斯能源出口開一個後門的方式潛藏著險惡的用心。 為什麼? 現在俄羅斯是啥情況? 首先是盧布匯率暴跌,目前盧布對全球主要貨幣(美元、人民幣)匯率基本腰斬。 以美元為例,戰爭前,1美元大致可以兌換60盧布,現在呢?可以兌換120盧布,也就是現在如果能將美元帶進俄羅斯,買啥東西都是打五折。 這還沒完。 因為盧布匯率腰斬,必然導致進口成本翻倍,俄羅斯除了能產糧食與能源,工業能力很差,基本工業品都要進口,現在進口成本翻倍,那麼必然會導致惡性通脹。 所以俄羅斯央行為了應對惡劣的通脹形勢不得不採取極端的貨幣政策——存款利率一下子提高到20%。 存款利率20%啊!貸款利率至少也要往23%左右向上跑,這麼高的利率,沒有幾家企業能扛得住。企業破產就要找接盤俠,現在俄羅斯盧布匯率一副一瀉千里的樣子,哪家企業破產還願意接受盧布支付? 那麼現在全球主要貨幣最堅挺是哪個? 一個是美元,一個是人民幣,歐元英鎊匯率都有點跌跌不休的樣子(但是與盧布相比還是好得多)。 可惜,因為俄羅斯主要銀行都被踢出了SWIFT系統,人民幣很難進入俄羅斯,所以唯一的選擇就是美元,現在美元在俄羅斯就是最受歡迎的硬通貨。 那麼,美元能進入俄羅斯嗎? 能! 因為美國給自己進口俄羅斯能源留著一個後門,這基本就是外幣進入俄羅斯合法的唯一通道! 理論上,這個後門只能是採購俄羅斯能源,也就是俄羅斯賣出能源,然後收取歐美的貨幣(美元、英鎊、歐元)。 但是,歐美是這個後門非常強勢的控制者,所以有100種辦法向俄羅斯輸出更多的貨幣。 這些更多貨幣進入俄羅斯之後會幹什麼? 當然就是趁著俄羅斯盧布匯率暴跌、企業大批破產的時候抄底收購俄羅斯優質資產,具體折價幅度參考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的案例。 因為能拿出美元、英鎊、歐元等硬通貨來收購的買主就那麼幾個,你不賣,大把人排著隊要賣。 那麼俄羅斯政府能夠干預這種趁火打劫行為嗎? 很難。 現在俄羅斯盧布匯率暴跌,要穩定盧布匯率俄羅斯就急需外匯,而俄羅斯央行的外匯又被歐美國家凍結了一半以上。 俄羅斯太缺外匯了,以至於普京都簽署命令禁止俄羅斯公民攜帶1萬美元以上外匯出境。 按:其實俄羅斯在開戰之前對於西方國家可能的制裁也是有所準備的。包括央行外匯儲備去美元化,提高人民幣儲備份額,提高黃金份額,甚至還儲備了120億美元的現金。 但是,有一個問題是俄羅斯繞不開的障礙,這就是進出口貿易的外匯結算問題。 俄羅斯能源出口主要就是歐美國家,中國份額還不算大,事實上也只有發達國家才能大量購買能源。 同時俄羅斯還需要從歐美國家進口大量工業產品,這就迫使俄羅斯央行必須在歐美國家開設賬戶,儲備一定的外匯進行結算。 這一次沒想到歐美這麼狠,直接將俄羅斯在歐美國家銀行賬戶上的外匯儲備全凍結了,估計有3000多億美元,超過俄羅斯外匯儲備的一半以上。 因為外匯被歐美凍結一半以上,俄羅斯央行干預盧布匯率缺少彈藥,市場也看出俄羅斯央行的窘態,所以盧布匯率才會跌得這麼狠。 這麼給大家講吧,如果盧布匯率繼續暴跌,俄羅斯央行採取任何貨幣政策都沒用,沒有足夠的外匯儲備干預,俄羅斯物價肯定暴漲,老百姓吃不起飯是會上街鬧事的,俄羅斯政權能否保持穩定就是一個大問題。 所以,雖然明知道歐美為了能源進口故意開一個後門用心險惡,雖然明知道大量外匯從這個後門湧入就是洗劫俄羅斯優質資產,但是與社會動亂、政權穩定相比,即使這些外匯是一杯鴆酒,俄羅斯也只能閉著眼睛先喝了再說。 歐美金融資本對俄羅斯圍獵計劃就是這麼天衣無縫、無懈可擊。 所以,如果普京不通過烏克蘭戰爭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烏克蘭中立化、去軍事化、去納粹化),俄羅斯未來將萬劫不復。 外部有北約兵鋒環逼邊境,內部被歐美資本掏空了家底,這個國家還能有啥前途? 現在大家明白我為什麼在過去文章里一再強調——烏克蘭戰爭拖得越久對俄羅斯就越不利,我們不談國際層面的政治軍事博弈,看看俄羅斯國內,拖得越久,俄羅斯家底就會被歐美資本掏得越多,戰事每拖一周甚至一天,俄羅斯都在失血啊! 3 全球金融市場的走向 現在讓我們把目光回到全球金融市場。 全球金融市場開始出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俄烏戰爭之後,全球主要貨幣表現大相徑庭。 比如,英鎊跌成了歐元,過去1英鎊大致可以兌換10元人民幣,現在只能兌換8.3元人民; 而歐元呢?跌成了美元,過去1歐元大致可以兌換8元人民幣,現在只能兌換6.8元人民幣; 美元還是美元,美元兌換其它幾乎所有貨幣都在走強,俄烏戰爭之後美元指數從96緩慢上升到98.91,呃,只有一種貨幣是例外。 這就是人民幣。 俄烏戰爭之後,人民幣是美元兌換匯率唯一走弱的貨幣。也就是說,目前全世界匯率走勢最強的是人民幣! 在這場俄烏戰爭中,人民幣竟然成為全世界資金最受歡迎的避險貨幣。 為什麼? 因為歐美國家自己壞了規矩! 它們不僅用制裁令對投資俄羅斯境外上市公司的普通金融投資者進行圍獵,並且爭先恐後去搶奪俄羅斯公民的私人財產,讓全世界資金都感到恐慌。 最近網絡上有一段不知出處的話說的特別好,這裡轉述一下: “這兩天感覺自己的世界觀崩塌了,不知道是誰帶的頭,西方列強開始無差別的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從根本上違反了西方市場經濟的基本價值觀。 普通公民的財產權,也就是物權法,在文明社會是高於國家主權的存在,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在全球化過程中是最深入人心的價值觀。 但是,現在西方列強像鬣狗一樣爭先恐後的去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是一個文明的坍塌。 現在的問題是,基於私人財產權不可侵犯這個共識基礎的西方金融體系和市場經濟體系,在這個共識崩塌之後,還能長久麼?文明的崩塌,原來也就是一念之間的事情。” 這段話後面有個跟帖也很有趣,這裡也引用一下: 講個趣事: 我認識的一些富豪圈已經在討論要把他們好不容易潤出去的海外資產和美元信託再想辦法潤回國內,正在潤的那些也叫停了。 好多土豪被俄烏戰爭之後西方世界的騷操作搞毛了,對老牌發達國家「永遠中立」的銀行保險業的職業道德產生深度懷疑,擔心中美哪天發生類似衝突,海外華人財產會被沒收當美軍經費。 毛子攪了一把世界格局和西方規則的渾水,露出一些底褲,嚇壞國內土豪。看來打擊資本外逃還得靠同行反向襯托。 過去在西方國家的宣傳包裝下,大家都認為把財產放在歐美國家是最安全的。但是一場俄烏戰爭將西方國家底褲掀了個底朝天,露出歐美國家的強盜本色。 所以,現在資產配置邏輯已經悄然發生變化——即使要在歐美國家配置資產,從安全的角度也一定要同時在中國配置一定數量的資產進行風險對衝,這就是人民幣匯率現在走強,未來也會長期走強的核心邏輯。 4 預案和準備 最後,我們也要對西方國家這種巧取豪奪的強盜本色保持高度警惕。中國在海外也有巨額資產,根據金燦榮老師透露的數據,目前中國中央政府在海外資產已經高達8萬億美元,民間私人與企業在海外的資產也有8萬億美元。 未來如果台海爆發戰事,我們也要做好西方強搶我國海外資產的預案。 解決辦法只有兩個。 一個是大幅度提高我國的國防力量。 海軍、空軍、戰略導彈力量還要加強,並且在必要的時候展示出來,真理永遠只在大炮射程之內。 今年,我國國防開支大致增長7.1%,不僅低於名義GDP增長率(GDP增長5.5%,CPI預計3%左右,兩者合計就是8.5%),而且軍費在GDP佔比還遠遠低於2%。 要知道印度軍費開支GDP佔比都達到2.4%,現在連德國都野心勃勃提出要讓軍費開支達到GDP的2%。所以,未來中國軍費開支還要擴大,未來軍費GDP佔比最好能迅速達到2%左右。 一個是還要加強改革開放。 我們的國債份額還要大幅度擴大,把各國賣資源的錢、養老基金、產權基金等等都吸引進來,讓我們也掌握西方國家大量資本,與西方國家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我在你那裡有1萬億美元,你在我這裡也有1萬億美元。 屆時我們有槍桿子威懾,而且互相都抓著對手的資產,才能有效保衛我們海外資產的安全。 最後的最後,對於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數量還得要控制。 過去中資企業一窩蜂去美股上市,目前在美股大致有2萬億美元市值,未來一旦與美國撕破臉,這些企業就是華爾街現成的圍獵對象。 所以,從去年開始,國家開始管控中概股去美股上市,部分涉及國家安全的企業也開始退市,這方面速度還要加快,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就是血淋淋教訓。 5 總結 寫在文章後面。 很多年前看過一部香港電影《喋血街頭》,都是大腕出演,包括梁朝偉、張學友、李子雄、任達華等等。 其中有一個片段印象特別深刻,就是梁朝偉、李子雄與張學友塑演的三個香港小混混去越南西貢淘金,在搞到幾只手槍之後李子雄帶上張學友直接去金店搶劫。 搶劫之後還沒來得及逃跑就被一隊軍人堵在金店門口。李子雄與張學友嚇得趕緊投降求饒,然後才發現,軍隊根本不是來維持治安的,而是來搶劫的,軍隊操縱大口徑機槍一陣突突就把金店員工屠殺乾淨,然後從容將金銀珠寶搶得乾乾淨淨。 《喋血街頭》軍隊搶劫的場面 本來應該是社會秩序維護者的軍隊,居然變成社會秩序的破壞者! 這個電影片段表達了什麼意思呢? 在西方社會,當社會秩序的維護者發現自己統治地位已經出現嚴重危機的時候,它們不再會去維護現有秩序,而是會選擇明火執仗搶劫追求短期利益。 當下的歐美國家對普通投資者進行金融圍獵,對俄羅斯公民私有財產進行搶奪都是這個邏輯。 我們正面臨百年未見的大變局,二戰之後的雅爾塔體系正在解體,由歐美主導的國際政治經濟秩序正在崩塌。 毫不誇張地說,現在的世界逐漸將變成大劉描述的黑暗森林時代。 以前講人權、講規則、講私有財產保護都是大家有肉吃的時代才會講的東西,而現在就是殘酷的存量博弈的叢林社會,一旦你沒有反擊的能力,西方強盜們將扯下一切偽裝,毫不客氣對你進行赤裸裸的洗劫! 所以,現在的中國特別需要強大起來,從軍事實力到經濟實力到核武庫,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對西方強盜們強大的威懾力,否則下一個被洗劫的對象就是我們。
    20 人回報3 則回應4 年前
  • 【前言】#誰在掩蓋烏克蘭已經事實亡國的真相?#英國特拉斯首相下台!不過是美國全球指令全世界的一部分?! #烏克蘭 人口半數消失,入歐部分90%以上是年輕女人,剩餘逃離者則是青壯勞力;烏克蘭經濟徹底停轉,支柱產業糧食出口、胚胎醫院、能源過境費也全部清零;這些才是 #俄烏戰爭 中被刻意冷藏的真相。 提起俄烏戰爭,大家第一印象是什麼??當然是膠著、久拖不決、俄羅斯似乎不太行,烏克蘭似乎還挺能打,對不對?!估計絕大多數人都是這個印象,甚至還有一些平時假裝愛國的大V一本正經地吹捧起了烏克蘭,認為雖然支持俄羅斯打贏,但也要承認烏克蘭表現確實可圈可點,超出預期什麼的。 什麼叫做牆頭草,這就叫牆頭草。什麼叫做輿論弱勢,這就是輿論弱勢。#牆頭草 是不適合做分析的,因為他們沒有獨立思考能力,他們的想法和判斷主要來自外媒的報道,外媒說什麼,他們就信什麼,就算偶爾不信,外媒只需要多角度多重復幾遍,他們漸漸就信了。對於這種牆頭草,我們直接無視就行了。但我們需要關注的是,為什麼我們的輿論場,總是在流行著歐美宣傳的宣傳熱點? 下面就由這個民間草根來說點在國際新聞報道里,看不到的俄烏戰爭真相吧。我覺得,這些真相才是中國媒體應該關注的,中國媒體必須走出獨立行情,必須與西方進行新聞信息的脫心,我們不是西方的應聲蟲,更不是歐美的復讀機。 【首先是人口流失問題】俄烏戰爭以來,外媒廣泛報道的無非就是幾十萬人想要搶票離開俄羅斯之類的,但烏克蘭方面這消息你絕對絕對絕對是看不到的,然而我們仔細在烏克蘭官方公佈的數據來看,烏克蘭的人口流失程度可謂恐怖。自俄烏戰爭以來,僅僅幾個月時間通過烏波邊境人員就超過1300萬,不要懷疑這一數字,這個數字和歐洲統計的烏波邊境過境數量以及聯合國官方公佈的統計數據基本是一致的。 再加上烏東地區俄族居民人口總數800萬選擇加入俄羅斯國籍,還有數百萬從烏西和烏中逃往俄羅斯的,這一部分聯合國認為有100多萬,而俄羅斯則公佈說有500萬,也就是說按聯合國和歐洲統計數據短短幾個月時間 #逃離烏克蘭的總人數就高達2200萬(按俄羅斯數據則超過了2600萬)。烏克蘭總人口2022年年初的時候還有4300萬,但如今僅剩2100萬(按俄羅斯數據則僅剩1700萬)逃離人口超過一半!也就是說,每10個人裡面至少就有5個烏克蘭人已經逃離了家園。 而俄羅斯呢?俄羅斯總人口1.43億,自開戰以來外媒鼓吹俄羅斯有20萬人逃離,但實際上這20萬人是俄羅斯2022年離境人數,這些人並非放棄國籍或前往歐洲當難民,有一大部分都是正常差旅。並且和2019年相比,俄羅斯的出境公民總人數還有所下降。我們就算有20萬人離開了吧,那也才佔總數的0.0013%,幾乎微不可查。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群眾會用腳投票。 更嚴重的是,離開烏克蘭的大多是年輕人。根據烏波邊境的要求,歐洲優先接待的是28歲以下的烏克蘭女性公民和小孩,而男性公民和28歲以上的烏克蘭女性公民則無法通過邊境。之後隨著戰爭的烈度加大,一部分有學歷、有資產、35歲以下的男性和已婚女性被允許通過邊境,還有一部分在支付了相當大的費用之後才獲准離開烏克蘭。 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烏克蘭的年輕人、適齡女性、有錢人、有學歷的人以及小孩子都基本已經離開,一半的人口大家可以算算賬,這是毫不誇張的事實。留下來的,都是35歲以上、身體殘疾、年老體衰等實在無法離開故土的人群。如此一來,烏克蘭還有戰力?還有未來?#烏克蘭已經人口半滅事實亡國,畢竟適齡女性和年輕人都已經走光了,不信的可以去相關權威新聞網站搜索報道數據覈實,本人對以上信息真實性負責。 【其次是經濟民生問題】俄烏戰爭以來,烏克蘭經濟已經徹底毀滅。烏東地區糧倉已實際入俄,而烏中地區小麥基本被烏納焚毀,還有一年的戰略儲備糧已經被美國和歐洲派車運走。烏克蘭經濟三大支柱,糧食出口已經徹底歸零。此外烏克蘭經濟另外兩大支柱,天然氣過境費用以及烏克蘭代孕和美女產業基本斷絕。自戰爭開打以來,俄羅斯已不再向烏克蘭支付費用,通過烏克蘭的這條管線也早就被美國和烏克蘭掐斷關停。而隨著戰爭的烈度加大,烏克蘭國家代孕醫院收入歸零,再也沒有一個客戶。 在經濟毀滅的衝擊下,2022年10月3日聯合國難民署調整了難民統計數據,從官方網站上我們可以看到烏中烏西難民總數高達965萬人。聯合國估計還進入俄羅斯的烏克蘭難民有277萬人,俄羅斯公佈的數字超過450萬人。同時進入歐洲的人群當中90%是烏克蘭女性,而且是28歲以下的年輕女性,那麼此前號稱「歐洲妓院」的色情產業收益也徹底崩塌。換句話說,這個國家已經只剩下難民、老弱病殘,經濟就業環境已經完全消失。 反觀俄羅斯,俄羅斯並未受到什麼影響。俄羅斯的糧食出口率達到300%,俄羅斯的天然氣貿易依然通過中國和中亞廣泛成交,源源不斷從亞洲地區獲得自己需要的物資,甚至號稱制裁俄羅斯的歐洲也不得不從二道三道販子手裡加價購買俄羅斯天然氣。歐美所統計的俄羅斯經濟收入崩塌,僅僅是從歐元和美元計量的角度。但貨幣只是經濟的計量符號並不是經濟本身,以盧布計算俄羅斯的經濟其實運轉平穩,不降反增。 【最後是官僚架空問題】俄烏戰爭以來,烏克蘭雙重國籍問題逐步曝光。在戰前烏克蘭從事政府、政策、大型實體企業的管理人員精英官員人數大概佔到10%左右。不過巧合的是,在烏克蘭已公開的雙重國籍人口就高達200萬,約佔戰前烏克蘭總人口的5%,而未曝光的還有更多。那也就是說,烏克蘭整個官僚體系里的管理階層和精英階層,幾乎已經全部是外國人了。他們和烏克蘭沒有一毛錢關係,利益也不在烏克蘭,家族也不在烏克蘭,他們怎麼可能為烏克蘭而戰? 一群外國人不遠萬里來烏克蘭做官,就是為了為烏克蘭而戰嗎?不!不!當然不。帶領烏克蘭和俄羅斯打仗的膽子是沒有的,但是借用帶領烏克蘭和俄羅斯打仗為藉口斂財的膽子還是有的,不僅有而且很大! 總統澤連司機全家都是英國籍,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是美國籍,財政部長是美國人、衛生部長是前美國醫生、經濟部長是立陶宛人、同時,烏總統辦公廳主任是喜劇製片人、烏行政負責人是娛樂圈律師、烏政策顧問是喜劇編劇、烏最高情報負責人是喜劇電影投資人、烏國防委員會顧問是喜劇演員澤連司機的喜劇演員搭檔,同樣這些人也都不是烏克蘭人。他們哪個是看起來會作戰,會為烏克蘭而戰的樣子?都是一群演員,讀稿子,然後賺錢而已。為了多賺一點錢,他們不惜犧牲掉最後一個烏克蘭人。 根據以上平局提供的真實資料大家已經不難看出,#實際烏克蘭已經基本亡國了,這是毫無疑點的。但問題是,這時候肯定很多人都會反問,那你怎麼解釋俄羅斯邊境某些目標還在被襲擊這件事?俄羅斯邊境時不時都會有目標被襲擊被轟炸還有不少人員傷亡。好,那我就來解釋解釋。 【到底是誰在襲擊俄羅斯邊境?】還記得之前所謂的「烏克蘭大反攻」宣傳攻勢嗎?當時筆者就說了,這絕對是扯謊撒謊的。事實怎麼樣呢?現在還有半個人吹嗎?吹過的人都閉嘴了,都當自己之前是放屁一樣裝沒事人。 實際上看完上面的文章你就知道了,烏克蘭已經沒有人了,都跑了。真正目前在作戰的,就是北約的雇傭軍以及號稱「烏納」的殖人軍團。北約的雇傭軍大概佔20%左右,從小就被猶太傳媒財閥洗腦培養起來的烏克蘭黑暴殖人軍團大概佔80%,這就是烏克蘭目前的主要作戰力量。不過這些人都不在澤連司機的掌握當中,都是直接由美國和北約進行指揮作戰。而北約指揮他們作戰目的既不是保衛烏克蘭領土,也不是為烏克蘭前途而戰,而是不斷借烏軍這張皮去攻擊和襲擊俄羅斯目標。 為什麼要借皮?因為如果是美國或北約軍直接去攻擊襲擊俄羅斯目標,那麼必然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必然導致俄羅斯的全面核武器報復。而如果是穿上「烏軍」的皮,則能夠以「俄烏戰爭摩擦」為掩蓋,既實現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又避免俄羅斯對美國和北約展開全面核報復的目的,俄羅斯其實對此是心知肚明的。目前俄羅斯的想法就是,逐步控制穩烏東地區,在北約和自己之間製造一條隔離帶,這樣不管對面來的是真烏軍還是美國軍、北約軍,都很難直接襲擊到俄羅斯本土,只能襲擊到烏東邊境地區,如此一來就能暫時把戰火繼續控制在低烈度水平內,避免三戰。 對此,美國也是心知肚明的,這段時間美國正在頻繁放風打算結束對烏克蘭的軍費援助,從美軍的宣傳上大家也已經可以看出端倪了。對此澤連司機他們那批人是不怕的,本來也不是烏克蘭人,資金賬戶財產都在國外,隨時一腳油門就走了。而真正對此感到恐懼的是,烏納殖人軍團!他們沒有外國護照,西方也不願意接收他們,他們此前在美歐支持下壞事做絕,屠殺兒童、輪姦少女、恣意搶劫、抓捕俄族進入人體實驗室,甚至親自參與人體實驗室殘酷實驗等等。一旦美國準備收手,一旦美國軍和北約軍離開,他們就會死得特別特別的慘,等待他們的將是來自俄羅斯無比殘酷的報復。 但它們再恐懼也改變不了什麼,有 #西貢時刻、#阿富汗時刻,就會有 #基輔時刻!沒看到這幾天歐洲開始恢復和中國經貿談判嗎?這就是明確的風向標。要知道,重啓和中國經貿談判這種事,並不可能是歐洲自身的意願,這一批 #歐洲傀儡政客 只聽命於美國,因此下這個命令的必然是美國,坐在談判桌那頭出牌的,也始終是美國。 此前美國扶植一批歐洲右翼傀儡政客跳出來拼命刺激俄羅斯、拼命敵對中國,也只是配合美國刺激全球金融回流美聯儲大動作的一部分,如今美國對歐洲收割得差不多了,美國對烏姿態即將改變,自然歐洲政客對中對俄對烏姿態也必然隨之改變。烏殖人軍團,必然慘遭拋棄,如下圖這張知名的「西貢時刻」名場面。 【#基輔時刻可能就要到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最後,也希望中國輿論早日走出獨立行情!下一個將會是 #台灣時刻 的到來。 https://redian.news/wxnews/109027 PS:#特拉思下台 更加驗證了我的判斷,一切都是美元回流的需要是金融戰爭指令的一部分。這說明美國通過俄烏戰爭所希望的前期金融目的已經基本達到,烏克蘭也快要被消耗乾淨,所以德法才會來找中國重啓經貿談判、美國媒體才會放風試探不再援助烏克蘭、英國政客特拉斯才會突然辭職下台,這些都是 #美國全球指令和金融戰爭整體部署協調的一部分。烏克蘭的確是要亡了。而在收割完畢歐洲之後,美國即將劍指東方啦!~ #工程師看政治~如果把「自由民主」的招牌摘下來,你還會覺得美國的所作所為代表正義嗎? 上個月,北溪一/二號被人為破壞,西方媒體說是俄羅斯所為,但這就跟指責俄羅斯砲轟札波羅結核電廠一樣,荒誕無稽,炸掉自己能控制的資產,有腦的都不會這樣做,利高者疑,破壞管線的凶手,最有可能的當然是美國。 美國有動機,有軍隊,有技術能力,甚至拜登都還預告過他會這麼做,也做過相關演習,此事昭然若揭,唯一的問題,是民眾信或不信。 美國伸手進歐洲,拉升俄烏對立,最終引起戰爭,過了大半年,戰火仍在燃燒,歐洲各國踩邊,對俄經濟制裁,互相削弱彼此,美國成為唯一獲利者,軍火、能源、對歐洲的牽制力,都大有斬獲。 嚴冬將至,如今俄德就算想互通有無,在管線被炸後,短期內也難修復,切斷一邊貨源,美國天然氣船一艘就能海削30億,德國的真心,換來了商人的絕情,不過想想也是,身上有錢,盲目廢核,又盲目站邊,做事不經大腦,平白斷送能源自主能力,這種傻子,不騙怎麼對得起商人良心? #法國總統馬克宏 也說「美國提供能源,卻要我們付4倍價格,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但美國就是要壟斷市場,說歸說,恐怕沒辦法不付錢,再加上美元狂升息,鈔票源源不斷地往美國輸入,歐洲恐將有經濟/能源災民,但這不是美國的問題,人們更關心的,可能是Curry與大谷的年薪。 回過頭來看看亞洲,同樣的,能源壓迫在台灣也看得見,但影響範圍更大的是晶片戰爭。美國這個月推出霹靂手段,要中國無法使用高端AI晶片、無法使用美製造晶片設計軟體、無法使用美製半導體設備/零件、更可怕的是,不讓綠卡持有者參與高端晶片發展與生產,美國以政府力量干預巿場,以長臂管轄權逼迫各國就範,想怎麼幹就怎麼幹,完全不需要理由。 過去美國說華為有後門,以正義為名要求英國不用華為設備,雖然英國情報和安全部門多次保證,使用華為的服務不帶來國安風險,但後來也被迫低頭,而如今,資安也不提了,後門也不管了,一切用拳頭說話,打壓就打壓,連藉口都懶得編。 #台積電應聲大跌,但同樣的,那不是美國的問題,美媒甚至還報導,必要時撤出台積電工程師到美國去,所謂「#留島不留人」,說這話的是誰,真正想這麼做的人又是誰? #如今最大的世界秩序擾亂者就是美國,川普如此,拜登更有甚之,但對這強勢惡霸,又不能採取堅決抵抗的態度,看看委內瑞拉,它不配合讓美國開採石油,換來了制裁報復,結果是通膨失控,貨幣變成廢紙,全國陷入饑荒,謀殺率是美國的18倍,近乎人間煉獄,即使聯合國呼籲美國停止制裁,但美根本置之不理。 小國要在夾縫中生存,真的不能不動腦,無條件的付出,會被當白痴壓榨利用,完全不給它賺頭,同樣會被打入地獄,烏克蘭/歐洲/委內瑞拉殷鑑不遠,若2024我們想要選出一個稍有能力的領導者,選民自己要先有智慧才行。 ------------------------------- 新聞透視》民進黨防疫爛劇本 選民不會上當!! https://ynews.page.link/NQXa4 犀利質詢讓蘇貞昌暴怒 他透露「起風了」:人民不會永遠被蒙蔽 https://ynews.page.link/hRphM https://youtu.be/5qbB0MFVzMs #三大基金累計慘賠6千億! 羅智強點名蔡政府這一位「靜悄悄」 - #賣台!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102001974-260407?utm_source=push&utm_medium=image #面對勞健保即將終結的殘酷現實 ~作者:#楊志良 台灣社會在10年內,將承受至少兩項十分嚴酷的事實,就是勞保及全民健保這兩項最重要的社會保障制度,即將終結。首先,是關係千萬勞工的勞保,將在2028年破產。 這是官方說法,實際上因為全球產業斷鏈,台海兵凶戰危、經濟停滯、貧富加大,勞保破產只會提前,不會延後。勞保破產原因有二,一是在民粹下,故意壓低費率,從一開始就不依精算費率收取保費,這是兩黨的共業。本人在規畫全民健保時,因係將公、勞、農保的醫療部分畫出,併半數無任何醫療保障的國人合為全民健保,因此對勞工領袖演講,為勞保永續,應提高勞保費率至精算費率,平約每月多交數十元,但被嗆聲。最近勞工得知勞保就要倒了,就指責為何不早點告知,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未來退休勞工只能依賴自提的勞退,但遠遠不足以養老。公保提高費率,公教人員從無異言,因公教人員水準較高,具思辨能力,不易為政客洗腦。自付4成,政府承擔6成,將來都成為退休金,費率愈高對公教人員愈有利。同理,勞保自付3成,雇主負擔6成,政府負擔1成,全部納為勞保基金,全為勞工日後退休領取之用,當然費率越高,退休享受愈高。但勞工被無良政客洗腦,居然反對調升費率,資本家因此「快樂得不得了」,財團得以逃脫本來應承擔的社會責任,累積大量財富,甚至藏富於海外。 無良政客欺騙勞工只是一端,最根本的原因是台灣不婚、不生、不養、不活持續數十年,且日益嚴重。今日勞動人口繳交的保費只在支付目前退休勞工的退休金,1967年出生的37.7萬人口,2022年屆滿55歲,已到合法退休年齡,可以開始領取勞退,然而2022年滿24歲,已大學甚至碩士畢業的工作人口,只有27.1萬人,要如何承擔退休人口?這趨勢越來越嚴重,2022年新生兒至多14萬人,未來如何支付不斷以幾何級數增加的退休人員?多數人因少子化,也難有子女奉養,只能自求多福,依靠自己的儲蓄,那將是個悲慘世界。 今日政府為保衛政權,不斷編列以幾何級數增加的預算,補足勞保基金,從200億到450億,再下來要多少億?政府出的錢是誰的錢?難道不是你我出的?上從歷屆總統下至各高官,有以薪資或賣房產資助嗎?自己造的孽,不該自己負責嗎?目前50歲以下的勞工早就該拒交保費,反正退休時已經領不到勞退了。 其次,全民健保是台灣最重要的社會保障制度,可說是台灣民眾國家認同最重要的要素。但1957年出生者,今年已滿65歲;1947年出生者,已是75歲老人;本人1946年出生,已是望八之人。65歲以上每人每年醫療費用是非高齡者的2.5倍。台灣在1966年以前,每年生育40萬人;1960至80年代,尚有30餘萬;90年代以後剩20餘萬,目前15萬都很勉強。所以健保要永續,不論是減少浪費還是增加部分負擔,都是杯水車薪;衛福部健保署不管如何努力,都是在唬弄老百姓。類似蔡英文對李遠哲說的,健保倒了,反正我已經不在任上,是後面接任者的事了。#邪惡的執政者,就是挖坑給後任者跳。 本人身為台灣病友聯盟創會會長,連二任理事長,病友們不斷動員,甚至抗爭,要求將各項可以增進健康、減少病痛、延長壽命,甚至治癒的新科技醫療納入健保給付。生命誠可貴,但健保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然而政客就是唬弄人民,增加病友們的期盼,最終又造成他們的幻滅。身為創會會長,只能心痛地理智冷靜以待。 未來健保不可能提供幹細胞治療、質子治療、免疫小分子標靶治療等百萬元起跳的治療,只能減法提供如化療、器官移植的手術等等,如還有安全接生、盲腸切除,也就不錯了。今日提供的「高檔」醫療,只能靠個人的商業保險支應,醫療將高度階級化。 台灣目前是非戰爭國家中,男女有偶率、男女生殖能力最低的國家,每名婦女平均生育不到1個小孩,人口每一代減少一半,虐兒、虐老年年增加。但政府及綠蛆立委不斷用百姓血汗錢,不斷洗腦大內宣民眾「#抗中保台」,但實際上是「#促統滅台」。#蔡英文自己絕子絕孫,是個人的選擇,應予尊重,但在她領導的民進黨執政之下,讓全國人民絕子絕孫,該當何罪? 台灣真的是日畜餘孽加上一堆腦殘智障的賤民~整天在自取其辱~花20億用日畜名參展!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日犬!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736455 #抗中可以保臺嗎?醜化衣食父母的中共就可以提升台灣國貿的競爭力嗎?打這種民粹口號的人是在唬弄三歲小孩嗎?還是害怕失去可以掌權繼續遂行貪瀆的大好時機嗎?台灣人不要眛著良心過河拆橋吃在嘴裡罵在心裡,台灣人是如此的背骨無知嗎? 放著兩岸合作邁向經貿國際的大利多不可惜嗎?在國民黨執政時期經貿國際化政府不是一直努力的推廣嗎?當年為首的 #亞洲四小龍 #台灣經濟奇蹟 難道不是在國民黨執政任內的政績嗎?台灣自從出現了自命以愛台灣為口號的民進黨之後,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和經貿實力的開拓大幅下滑民進黨難道不要負責任嗎?民進黨敢開個露天聽證會提供人民質疑嗎? ~中國大陸大學生軍訓!就在民進黨大搞民粹毒品和同性戀進校園,侮辱軍訓教官及軍訓課程退出校園之際。讓我們看看海峽對岸大專院校學生是如何學習軍訓課程的? 要「抗中保台」,還是「抗中保黨」?請這些腦袋灌水的民主流氓自己上戰場吧⋯⋯https://youtu.be/DYESsxBfSBU #瑞信一旦倒閉!更甚於008年 #雷曼風爆 又將壓垮歐盟 引發大蕭條!莫怪乎?德國總理不再對美國唯唯諾諾了! 最後一根稻草能讓 賓士汽車還能在2021疫情下增長34%的市場 豈能跟他脫勾呢? 豈有此理 https://youtu.be/lQWP7D8g56s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