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l2XmRKW
魔級按鈕則為「除濕模式」,能源署指出,雖然開冷氣除濕只需除濕機約3分之1時間,但耗電量卻高出2倍,相當驚人,提醒民眾冷氣模式本身已具備除濕效果,「千萬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開冷氣別按「魔級按鈕」!經濟部:耗電量高出2倍 | CTWANT | LINE TODAY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l2XmRKW現代的冷氣除了有調解室內溫度之外,還有除濕、暖氣、送風等功能。先前有網友發文表示,家裡是樓中樓,換了變頻冷氣後有除濕功能,因為懶得搬除濕機上樓,就直接開空調定時除濕,詢問大家這樣有差別嗎?對此,經濟部能源署解答,「開冷氣除濕比除濕器耗電量卻高出2倍!」 一名網友先前在論壇Mobile01發文詢問,家裡房間換了一台變頻冷暖空調,比原本冷氣省電很多,而且有清淨功能。現在懶得搬除濕機上去,就直接開空調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