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2 個月前
過去海關發現發芽馬鈴薯會整批退運,但台美貿易協定 ART規定,發芽馬鈴薯僅需剔除發芽部分,就可進行加工 使用。

食藥署強調,若發現馬鈴薯有腐敗或龍葵鹼含量超標, 就會整顆丟棄,不會進入後續加工。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3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龍葵鹼政府比龍葵鹼更可怕 一、政策大轉彎 【過去:發芽一律 現在:放寬 『整批退運』 『挑著退』 ☑ 四、KMT 國民黨堅守食安防線 二、犧牲國人健康,對美貿易棄守 每年進口逾1億顆美馬鈴薯 烏 政府喊: 實則由: VS 『逐顆查驗』 廠商『自主篩選』 政府把關機制完全失靈 食安不可妥協 最高標準把關 三、別信網軍「洗腦」假消息 龍葵鹼風險高 發芽馬鈴薯不能吃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個月前
  • 香噴噴現炸薯條,香香脆脆洋芋片,進口馬鈴薯如果發芽簡單剔除,但發芽挖掉真的能吃嗎? 炸成薯條、做成洋芋片、薯泥沙拉料理,加工後根本分不出。專家說,發芽馬鈴薯有毒,不只致癌,可能還致命。 你看到它發芽當然不會吃啊,但是現在最可怕的是你看不到了,切成一塊一塊的薯條,一塊一塊的洋芋片,你看的到嗎?薯條一包兩包三包繼續吃,你已經到了致死劑量了。 一顆馬鈴薯發芽產生100到200毫克的龍葵鹼,而龍葵鹼這個毒耐熱、耐煮、耐蒸、耐炸,等於煮熟一樣有毒。對兒童來說是劇毒,吃20毫克等於吃一顆就危險,成人只要200毫克,吃3到4顆就致死。 一顆發芽的馬鈴薯龍葵鹼大概含有100毫克,一個人吃200毫克,100毫克就會出現中毒反應,你用這個水煮,毒性居然只下降1%而已,還剩下99%。 發芽馬鈴薯不管高溫煮、油炸,毒性都無法去除。吃過量中毒反應是腹瀉、嘔吐、心律不整,嚴重癱瘓、呼吸衰竭致死。這下發芽馬鈴薯開放進口,讓網友超怒:給沒常識的官員帶領台灣,就像閻王爺閉眼抽籤一樣。不敢跟美國說不的政府,台灣人健康誰來顧?剔除掉還是有龍葵鹼啊,想搞死人嗎?到底有多壞的心才能簽下這個?加工成食品,不知不覺吃下肚,真的要命,到底誰負責?
    7 人回報1 則回應2 個月前
  • 工程師看政治 號稱最會談判的鄭麗君,在台美ART貿易協議中,簽了一條關於馬鈴薯的馬關條約: 「未來美國馬鈴薯抽驗龍葵鹼含量低於二百ppm,若已出現發芽情況,可放行進口,不必整批退運,但須剔除整顆腐爛馬鈴薯,發芽馬鈴薯因符合規定不須剔除;若超過二百ppm,除整批退運或銷毀,業者可提改製計畫」 有看清楚嗎?要整顆爛掉的馬鈴薯才可以剔除,外觀不夠爛就不能退,發芽馬鈴薯不但不能整批退貨,就連發芽的都要保留下來,還有,就算檢驗超標200ppm,還是不必退貨,業者可以提「改製計畫」 本島有12年國教,任何正常人都知道,馬鈴薯發芽就不能吃,我們只要在廚房看到這種狀況,絕對沒有「切除發芽的部份然後照吃」,一定是整顆丟掉 按我們以前的標準,只要一個貨櫃裡看到一顆馬鈴薯發芽,沒有第二句話,就是整櫃丟掉,因為不能拿命去給外商賺錢 沒想到,在號稱對等的台美ART協定裡,發芽馬鈴薯竟然能進口,顛覆所有食安邏輯,換句話說,賴清德把這種上個世紀也不會出賣的身家安全條款也賣出去了,而且只賣給美國 不要以為200ppm這個標準很安全,天知道那馬鈴薯到了你我的嘴巴跟前,它的劑量會變成多少? 全台也只有兩間實驗室能做檢驗,美國是最大進口國,一年進口8萬噸,佔比5~8成,幾隻小貓的檢驗能量,怎麼能夠把關8萬噸的貨? 還有,進口馬鈴薯是抽驗的,只有10%的檢驗率,也就是說,我們會有超過7萬噸的美國馬鈴薯,不用驗就直接進來了 誤食龍葵鹼會怎樣?劑量達到每公斤體重2~6毫克,就會出現急性中毒,意識不清,心律不整,抽搐,或呼吸衰竭,甚至致命。這是指成人,如果換了小孩,或身體比較敏感的兒童,中毒劑量還會更低 就問你怕不怕?你還敢吃早餐店的薯條嗎?還敢吃外面的馬鈴薯料理嗎?在身體日積月累,你都不擔心嗎? 所以,去你的民主自由,在民進黨的黑暗統治之下,我們連安心吃馬鈴薯的權利也沒有了 我常說,民眾總想逃避政治,但你是逃不了的,你愈是不關心,它就愈腐敗 一般人以為黑金貪污都只在上層,與自己無關,但你錯了,它會無孔不入侵害你的生活,你的收入,甚至你的身家安全,就像馬鈴薯一樣,總有一天你是無處可躲的 賴清德出賣台積電,出賣萊豬,現在換出賣馬鈴薯,他眼中的我們就是命不值錢的賤民,沒有什麼是不能割給美國的 拜託拜託,不要再投給民進黨任何一票,否則早晚有一天,我們死無葬身之地
    3 人回報1 則回應2 個月前
  • 面對美國馬鈴薯爭議,我們要用「法律」來武裝自己! 你知道嗎?台灣法律也是200ppm! 台灣《食安法》明確規定,馬鈴薯龍葵鹼超過 200ppm 就是違法。目前爭議在於政府允許廠商進口後「自行挑掉」發芽的部分,這讓安全性打了一個大問號! 消費者自保三權利: 1.行使知情權:購買洋芋片、薯條前,可致電廠商或在其社群詢問:「請問貴公司是否針對每批進口馬鈴薯進行200ppm龍葵鹼檢測?請公開報告!」 2.要求「整批退運」:當發現市售馬鈴薯發芽,不要只是不買,請撥打1919全國食安專線檢舉,要求衛生局強制檢驗,若超標就應依法銷毀! 3.拒絕「改製」產品: 法律雖然允許廠商「挑掉壞的再賣」,但消費者可以用腳投票。優先選擇「在地生產」或「清楚標示無發芽檢測合格」的品牌。 政府如果守不住邊境,我們就用「資訊透明」逼廠商低頭。當大眾都開始要求看檢驗報告時,廠商才不敢為了成本拿我們的健康開玩笑! 轉發出去!讓我們一起要求食品大廠:沒有報告,就沒有購買!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個月前
  • 台灣跟美國簽訂台美貿易協定,未來美國輸入台灣的馬鈴薯,如果出現發芽情況,不再整批退貨,把發芽的地方切一切,還可以繼續賣給台灣人。以前在還沒有簽訂台美貿易協定之前,如果馬鈴薯有發芽,我們是整批退。簽了台美貿易協定之後,馬鈴薯發芽切掉繼續給台灣人吃,我就問問這個台美貿易協定是什麼喪權辱國的條款。 後來呢,衛福部和大家保證,如果抽檢發現馬鈴薯發芽、毒素超標,仍然要求整批退,所以是抽檢,然後只是要求。我是覺得衛福部稽查人員真的非常的辛苦,希望檢測標準要跟檢測鈞鈞產品的標準一致喔。鈞鈞的外泌體產品被那些狗鼠青鳥造謠抹黑說我黑心、說我不合法,政府可是把鈞鈞推薦產品的公司、工廠、原料廠、實驗室、上市上櫃公司全部查了一輪,還有裡面的成分也查的巨細靡遺,基層公務人員真的狠辛苦,這個值得鼓勵,謝謝幫我們把關。 那我現在就不懂了,簽了台美貿易協定,這算是外交大突破嗎?我們這個黨怎麼遇到美國就跪,食安問題寸步不讓,那我們跟美國簽了協定之後,請問一下我們到底換到什麼?美國有什麼惠台政策嗎?這個黨已經開放了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萊豬、萊牛,日本核食也開放了,現在還要開放毒馬鈴薯,發芽的馬鈴薯都不能吃了,還要切掉繼續賣,這是民主馬鈴薯是不是?我就問問哪一個國家可以允許讓發芽的馬鈴薯進口?這個黨一直在收國外有毒的東西欸,你是覺得台灣人人太多是不是?看來黨不只是少子化大成功,連大人也很危險了,把台灣人全部毒死救健保,然後再引進外勞,真的是謀財害命、禍國殃民啊。 當你們這些青鳥在罵中國大陸糖衣毒藥的時候,美國可是毒醫毒藥,有毒的東西只給賤民吃,再拜託藍白好好幫我們擋下來喔。然後各位來吃鈞鈞好吃的營養的果乾,我們的果乾全部都有檢測報告,沒有農藥。政府是有允許農藥殘留在一定的標準值當中,但是我們是零檢出,讓大家吃的安心,一口接一口,超爽脆營養好吃又健康。最重要的,是外面是售價一包要150,我們只賣109,還免運費。趕快上網搜尋NO80商城,或者是加Line NO80520,謝謝大家。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個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