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5 年前
酒精,本來就很危險‼️太多太多人已經忘了它的危險性,希望網友能廣為宣傳⋯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3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他們的努力 您能不感動? 歷史一定要記住這一天,這一天不僅僅是台灣自製的衛星福衛五號的大日子,更是台灣人可以在最艱困的環境,咬緊牙關創造歷史的見證。 事實上,台灣在短視的政客亂整中,本來不可能誕生福衛五號的。 其實,相較於美國航太總署一年一百九十幾億美元(約六千億台幣)預算,不論藍綠的政府,那些法政出身,只會打嘴砲的政客官僚,無法忍受漫長研發多年,可能輪不到自己可以剪綵收割的航太研發投入,嫌太空中心是累贅。 那些只會炒短線的政客與官僚,多次都想要裁撤掉一年預算只有不到20億元台幣的國家太空中心,這些政客和官僚甚至是怕自己投入資源後,反而是幫下一任做政績,根本不支持太空中心,還想乾脆砍了,以免後任撿便宜。 幸好,彰化田尾草地人出身,努力向學而曾任美國航太總署NASA研究員的前國科會主委李羅權積極奔走遊說,終於說服了清華大學校長出身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給個機會」,在劉兆玄擔任閣揆期間,政府終於首肯國家太空中心暫不裁撤,福衛五號的自主研發工程得以進行。 但預算還是緊縮,人員仍然精簡,反正就是放牛吃草,自力更生。 「沒有後路,不成功就裁撤」、「只有汗水,沒空流淚」、「沒有英雄、只有團隊」的艱困壓力之下,政府只給寒酸預算、政客背後猛扯後腿之下,這段期間,屢屢有不分藍綠的政客都不時想要拿工程發包的油水,發現國家太空中心是窮單位後,惱羞成怒還黑函滿天飛,福衛五號蹣跚前行‧‧‧ 幸好,台灣真正的軟實力,就是這些木訥不擅宣傳膨風的本土理工人才,以不到兩百人的人力(NASA的僱員是一萬八千八百多人),終於打造出百分之百的台灣自製衛星「福衛五號」。 這些年以來,許多人都知道福衛五號「十年磨一鏡」,從台北一○一頂樓可以看到墾丁沙灘上飛起來的沙灘排球之鏡片傳奇,以及全球首創台灣自製的CMOS影像感技術,連美國都不會做的成就,卻不知那是更多的台灣人,為了台灣,不計代價的汗水結晶。 高手在民間,政府吝嗇投入太空計畫,可是台灣民間有許多高手默默支持,打造夢想。 福衛五號的複合材料技術,是過去多年也被政府漠視的漢翔公司協助的;更有曾經參與過印度「探月計畫」的王文良博士,不計成本替福衛五號研發打造出世界首創的CMOS。 甚至,台灣的半導體大廠都默默支持,CMOS要用特製的晶片,一片晶圓只能切出五片專屬晶片,而且良率必須100%,一點缺陷都不能有,往往燒出200個晶圓才可能有一個堪用,其他都必須作廢。 賠本生意沒人做,原本太空中心和王文良博士很擔心找不到廠商生產,沒想到台灣的半導體晶圓大廠,竟然會在早已飽和的國際訂單生意中,為了替台灣加油,特別擠壓賺錢的生產線,專為福衛五號開一條專屬生產線,賠本供應,誰說商人無祖國,是祖國沒有提供他們可以貢獻的機會。 福衛五號的成就,並不是只有那一個衛星,更是台灣科技力突破極端環境的考驗與競技場。 例如,火箭發射震動極大,這麼精密的設備,一點震動都很危險,卻是需要能抗40G的震動(F-16戰機空中迴旋是9G,飛行員不慎就會斷頸),福衛五號卻做到了抗40G,這樣的抗震技術,是台灣中部機密機械工業能力協助與展現。 而火箭衝出大氣層時,溫度高達4000度C,但太空中卻又是零下270度C,瞬間4000度溫差的極度熱漲冷縮,稍有差池,結構構件就會材質不同熱漲冷縮不同而解體,需要有超級黏合技術去克服,這樣的超越極限之黏著技術,也是某個台灣廠商研發提供的超級黏膠奏功‧‧‧ 太多太多了,在政府要裁撤,寒酸預算,還有許多藍綠「利委」想要訛詐不遂屢屢抹黑之下,福衛五號能夠完成,除了太空中心那些只要走到民間,甚至到矽谷都可以發光發熱的台灣理工科系訓練出來的頂尖頭腦,留著汗水忘記淚水努力之外,還有五十個台灣民間公司,默默投入。 請為這兩百個太空中心員工,以及默默投入的民間五十家團體和公司喝采,他們,雖然不會作秀、更不懂那些政客的滿嘴頭頭是道忙著沾光花樣,但身體力行「正港愛台灣」,他們才是「篳路藍縷、從零到有」的真正台灣魂! ●本文作者黃創夏/曾任 《新新聞》總編輯,現為《媒體野武士》
    6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時論廣場》這個政府的心是鐵做的(楊渡) 18:132022/05/10 孩子的學校打算遠距教學,問他學校宿舍還可以嗎?有沒有人確診?他說:「同一樓有3、4個確診,都回去了。」「那你要不要回來家裡?」我問。「不要吧,台北那麼多人確診,更危險。」「學校有快篩嗎?你們怎麼知道有沒有人中鏢?」「有症狀再去吧!學校沒說該怎麼辦,只說變遠距教學。」 台北的學校更慘,孩子的同班同學30來個人,有4個確診,5個居家隔離,因為爸媽確診。這些孩子回學校上課只能盡量離遠一點,但同一班能怎麼遠?老師呢?老師萬一感染,會傳給多少班?多少人? 這都是大孩子,如果是小學、幼稚園,打鬧玩在一起,怎麼不互相感染?一個孩子感染,全家感染。這整個社會現在到底有多少人感染啊?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那些數目怎麼能信?感染會傳染,憂心更會傳染。每一個人都怕感染到別人,因此希望做快篩,確定自己不會感染他人。 上海小區要出門的人都得做快篩。他們叫「捅鼻子」,回家也要捅鼻子,確認安全,不會感染他人。而台灣呢?一個非常自律的朋友,辦公室有同事確診,他心想家中老母都85歲,不能讓媽媽冒這個險,於是想去買快篩劑,確定安全再回家。結果,跑了5、6家買不到。 整個政府像活在平行宇宙,陳時中居然說:「我已經有了,為什麼要去排隊?」不僅官員,是整個大內宣都在宣傳這樣的思想:「台灣人就是愛排隊,沒事不要去排隊,沒事幹嘛去買快篩劑?」 是啊,大家都希望沒事,問題是有事的人太多了,需要的人都買不到啊!最缺德的是:整個政府從口罩開始,就高喊「國家隊」。民間可以自由生產的便宜貨被政府全面徵用。本來市面不缺的,反而因徵用無法自由銷售,搞得全面缺乏,還變貴。 疫苗也一樣。民間可以申請進口流感疫苗,這是行之有年的規矩。然而對新冠疫苗,政府卻進行全面控制。連民間自己要進口國外已經做好的、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政府都禁止。說是為了保護人民的健康。但有保護到嗎?高端疫苗開打時,那個曾幫民進黨說好話,還宣稱很榮幸能跟蔡英文一起打高端的專欄作家陸之駿,隔天就死在高端疫苗上。 控制疫苗,讓老人孩子無依無靠。當全世界都在打疫苗時,台灣人還在等疫苗;當全世界都爭搶疫苗救國民,台灣還在編大筆預算給未曾得到認證的高端。那種圖利與自私,置國民生存權於不顧的嘴臉,只能用孔子的話說:「天厭之!天厭之!」 現在,疫情已嚴重爆發,然後,整個政府張惶失措。連最基本要做檢查的快篩劑都不足,人民依舊跟前兩次一樣,像個一無保護、裸命一條的孩子,面對撲天蓋地而來的病毒。 然而這個政府居然還說:「現在要與病毒共存」。與病毒共存是有條件的,那是要有準備的。國民要打好足夠的疫苗,病患要能迅速快篩,確診要有迅速的安排,治療要有足夠的藥物供應。歐美國家走了那麼久,經驗豐富,大部分國家已經免費供應快篩劑,只要確診,藥房可以提供治療藥物,有些國家,政府還會馬上寄送藥物給患者,自己在家吃。如此,患者就不至於感染更多人。 這些都是事前可以準備好,而且該用的試劑與藥物各國都有經驗,早已充足供應了。但這個政府,花了8400億特別預算,居然沒有準備,還在讓老百姓繼口罩、疫苗之後,排第3次隊,等待快篩劑。而藥物更是缺乏。醫院的醫護人員已經有很多人感染,更累到無法負荷,但這個政府居然說:「我都有了,何必排隊」。然後,國家領導人帶一隻小狗出來玩。是把老百姓看得比狗都不如嗎? 這個政府不是「何不食肉糜」,而是什麼都敢吃,口罩吃,疫苗吃,快篩劑吃,連治療藥物也敢吃。 這個政府吃銅吃鐵,吃到已經鐵了心。它的心,是鐵做的。 (作者為作家)
    3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爸爸的一封信~ 孩子:不要在臉書轉載一些自以為是醜化韓國瑜的圖文,你們以為很酷嗎?以為反韓國瑜是一股主流嗎?你知道爸爸歷經幾次的政權交替?從戒嚴時期蔣介石,到蔣經國,到嚴家淦看守總統,到李登輝,到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我們歷經那麼多的國家領導人,為何像我一樣年紀的人,這次會這麽挺韓國瑜?因為我們看過台灣由所謂的外省人統治(蔣介石,蔣經國),台灣經濟突飛猛進,奠定經濟發展的基礎,李登輝黑金嚴重掛勾,台灣本來有很好的機會成為世界進入大陸的橋樑,卻是在他戒急用忍的政策下,讓台灣喪失掉,台灣接單大陸生產,行銷全球的機會。到陳水扁時期,所謂台灣之子,窮苦人家的小孩靠著苦讀努力爬上來,可惜,太貪了,全家都貪,當然民進黨很多人都拿了陳水扁的錢,否則陳幸妤怎會說“民進黨裡面誰沒拿過我爸的錢?”你認為他現在為何可以保外就醫,安然無事?因為現在執政黨高層幾乎都有拿過阿扁的錢,所以說穿了,沒人敢動他!至於馬英九,努力修復與大陸關係,讓兩岸外交休兵,你知道兩岸如能和平共處,我們台灣一年能省下多少採購國防武器的經費?這些錢用來做建設,做社會福利,辦學,改善台灣偏鄉的基礎建設,都綽綽有餘,馬英九在任,觀光業,旅遊,餐飲,伴手禮,遊覽車,飯店,民宿,夜市,各行各業,都受惠,蔡英文上來後面的施政,你也看到了,整天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叫的震天價響,為何95%的媒體都不敢報蔡英文哪裡不好,而是報韓國瑜哪裡不好,你不覺得哪裡有問題嗎?你已經是大學生了,必須有更廣更深入的思辨能力,我們挺韓國瑜,雖然他高雄市長做不了多久,馬上宣佈要選總統,對!是沒有對高雄有很多建樹,他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可能有些不見得是成熟的,那又如何?但起碼他給高雄市民一個希望,民進黨中央要卡韓有太多招式了,卡預算,黑韓各種花招盡出。 現在攻擊他之前什麼買豪宅,什麼炒房,拜託,那時候他只是一個平民,頂多是北農的總經理,不能投資不動產嗎?只因為他現在要出來選總統,就說的人家好像十惡不赦,別忘了,這些都是他是平民時候做的一般老百姓都會做的事情,只不過是他有那個經濟條件去從事那個投資,我們沒有。把一個要出來跟蔡英文競爭的對手,用盡各種方法打擊,抹黑,這個黨這個領導人也夠了,不許別人出來選而使出各種手段打擊對手,這叫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那叫守住他們自己的民主自由,“主”是少了一點,叫”民王”。真正的民主,是讓老百姓聽接下來你們怎麼帶領台灣守護和平?如何建設台灣?如何與大陸和平相處?讓你們這一代不用有一天要拿著掃把上戰場!如果你不信爸爸的話,等到突然有一天防空警報響了,你們這群年輕人有些連輕兵器步槍,手槍你們都不會用,你怎麼跟我談捍衛國土?你們希望兵役最好維持4個月,夏天出操超過35度還不行出操,你們如何捍衛這個國家?一個國家元首沒服過兵役去做三軍統帥是很危險的事,偏偏媒體不會這樣寫。 韓國瑜可能不會當選,因為年輕一代沒看過以前台灣的榮景,你們不會感受到我們這一輩對現在領導人的失望,也看不到一個想為中華民國做事跟承擔的人說出如果我貪污,你們把我關到死!到哪裡去找這樣的人?這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我們當然要挺韓國瑜,因為他讓我們這輩看到了真正改革的希望,你們要做什麼決定,爸爸都尊重你們,但是身為父親,我必須要跟你們說明清楚,01/11這票投下去,請你們要為你們自己的選擇負責,因為以後這塊土地發生的一切事情,是你們要去面對,那時候你們可能都已經娶妻生子,你會希望一個戰亂的台灣嗎?一個要搞到妻離子散的地步嗎?這就是爸爸今天要告訴你們的話。選擇權在你們。我們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了,接下來由你們來面對下個世代吧!
    3 人回報2 則回應7 年前
  • 大家晚上好,在開車回家前想跟大家說一下今晚黃敬平、張善政市長的實際行程: 1/9晚上22:00: 我致電給張善政市長,反映平鎮區新英里多處社區大樓還是沒水。市長聽了也很急,我們掛完電話後分頭設法解決難題。 22:10: 我趕到平鎮新富五街、環南路口,跟我的助理、自來水公司人員和 #新英里長秦耀舜 會合,測量水壓、關止水閥,努力找出問題幫忙引水。期間有民眾氣沖沖下樓指著我們大罵,我們只好一邊賠不是、一邊請水公司加速協助復水。 23:00: 市長指派消防局長支援消防車讓民眾取水。由於我們已經找到管線水壓不足問題,因此請消防車1/10早上8點半再到新富市場大樓備便支援民眾用水。 風吹雨淋了兩小時後,總算幫缺水的里和社區開始蓄水,讓民眾早上起床有水可用。午夜24點,我接到市長來電,市長說他半小時後要到平鎮山仔頂自來水集水廠巡查及瞭解情況。 1/10 00:30: 我也趕到平鎮南豐路集水廠。除了我之外,還有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金志聿、#經發局長張誠、桃園市議員 陳韋曄、#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處長呂崇德也在現場。 沒多久,市長自己一個人開車也趕到。我很驚訝他沒像鄭文燦一樣有司機、隨扈、秘書等一整車的人陪同、載他。 市長說:「司機和隨扈下班了,我自己開車就好。」 我們在自來水集水廠聽取呂崇德處長說明,為何有些地方還無法順利供水?為何修復破管的進度緩慢?呂處長說目前大多數的原本停水區域已陸續復水、供水;市長也在中控室看著各地方水壓是否正常的顯示設備。 市長認為這次逐步恢復供水的資訊不夠即時、透明,他要求經發局改進,各區水情動態應隨時更新並對外揭露。而對這次龍潭破管當地受災戶,自來水公司也應於過年前先賠償一個基本的基數給民眾。 我提出質疑,為何龍潭區三坑自來水供水舊系統一次性加壓送原水,從三坑到平鎮,10公斤以上,本來就很危險!自來水公司去年即規劃要在三坑興建一處新的中繼加壓站,分段加壓供水,取代已30-40年的老舊破管,水公司明明之前已向鄭文燦市府時的經發局提過很多次了,但以前的經發局為何卻沒做? 水公司說:「其實在三坑當地已買了一塊農地,且付了一半的錢,但是土地須經都市計畫變更為自來水用地,開了四次協調會說明,卡在地方回饋補助、怕噪音、嫌景觀不好等原因沒談攏,加上綠營議員的杯葛反對,所以之前市府遲未同意興建,希望張善政市府之後能幫忙。」 聽完之後,我很訝異!原來這次破管就是因為輸送水的管壓太大,沒有分段加壓、中繼送水才導致此結果!水公司說這是6年來最嚴重事故,且 #輸送管已逾30年 了,設計非常老舊!那過去8年市府拖拖拉拉還有自家議員反對,結果為反對而反對地方建設,現在發生意外了,不幫忙快找自來水,還在到處噴口水!誤導民眾、#製梗圖煽動網軍攻擊,從中作梗,看了真令人心寒!不顧百姓生活影響,莫此為甚! 凌晨1:30: 市長跟我們一起在集水廠大致瞭解水情後,做了幾點要求,自己也準備駕車回家。此情此景,跟前任市長呈現強烈對比。以前的胖周瑜不論時間早晚,總會有一堆隨從前簇後擁;現在我眼前的張市長,一個人駕駛輕車簡從。他說他睡不著,就想再看看及掌握目前供水系統情況,我們陪他到凌晨快2點,建議他先開車回家休息。 我把我昨晚到現在凌晨的所見所聞,一五一十寫給大家看。不是要討拍,只是要讓大家知道,真正想解決問題的人,儘管不像綠營一樣會加大力度宣傳、直播、找媒體記者跟拍,但他就是負責任的把他可以努力改善的事情做好,低調的用心,我不吐不快!
    3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爸爸的一封信 孩子: 不要在臉書轉載一些自以為是醜化韓國瑜的圖文,你們以為很酷嗎? 以為反韓國瑜是一股主流嗎? 你知道爸爸歷經幾次的政權交替? 從戒嚴時期蔣介石,到蔣經國,到嚴家淦看守總統,到李登輝,到陳水扁,馬英九,到蔡英文,我們歷經那麼多的國家領導人,為何像我一樣年紀的人,這次會這麽挺韓國瑜? 因為我們看過台灣由所謂的外省人統治(蔣介石,蔣經國),台灣經濟突飛猛進,墊定經濟發展的基礎,李登輝黑金嚴重掛勾,台灣本來有很好的機會成為世界進入大陸的橋樑,卻是在他戒急用忍的政策下,讓台灣喪失掉,台灣接單大陸生產,行銷全球的機會。 到陳水扁時期,所謂台灣之子,窮苦人家的小孩靠著苦讀努力爬上來,可惜,太貪了,全家都貪,當然民進黨很多人都拿了陳水扁的錢,否則陳幸妤怎會說“民進黨裡面誰沒拿過我爸的錢?” 你認為他現在為何可以保外就醫,安然無事? 因為現在執政黨高層幾乎都有拿過阿扁的錢,所以說穿了,沒人敢動他! 至於馬英九,努力修復與大陸關係,讓兩岸外交休兵,你知道兩岸如能和平共處,我們台灣一年能省下多少採購國防武器的經費? 這些錢用來做建設,做社會福利,辦學,改善台灣偏鄉的基礎建設,都綽綽有餘,馬英九在任,觀光業,旅遊,餐飲,伴手禮,遊覽車,飯店,民宿,夜市,各行各業,都受惠,蔡英文上來後面的施政,你也看到了,整天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叫的震天響,為何95%的媒體都不敢報蔡英文哪裡不好,而是報韓國瑜哪裡不好,你不覺得哪裡有問題嗎? 你已經是大學生了,必須有更廣更深入的思辨能力,我們挺韓國瑜,雖然他高雄市長做不了多久,馬上宣佈要選總統。 對! 是沒有對高雄有很多建樹,他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可能有些不見得是成熟的,那又如何? 但起碼他給高雄市民一個希望,民進黨中央要卡韓有太多招式了,卡預算,黑韓各種花招盡出。 現在攻擊他之前什麼買豪宅,什麼炒房,拜託,那時候他只是一個平民,頂多是北農的總經理,不能投資不動產嗎? 只因為他現在要出來選總統,就說的人家好像十惡不赦,別忘了,這些都是他是平民時候做的一般老百姓都會做的事情,只不過是他有那個經濟條件去從事那個投資,我們沒有。 把一個要出來跟蔡英文競爭的對手,用盡各種方法打擊,抹黑,這個黨這個領導人也夠了,不許別人出來選而使出各種手段打擊對手,這叫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那叫守住他們自己的民主自由,“主”是少了一點,叫”民王”。 真正的民主,是讓老百姓聽接下來你們怎麼帶領台灣守護和平? 如何建設台灣? 如何與大陸和平相處? 讓你們這一代不用有一天要拿著掃把上戰場! 如果你不信爸爸的話,等到突然有一天防空警報響了,你們這群年輕人有些連輕兵器步槍,手槍你們都不會用,你怎麼跟我談捍衛國土? 你們希望兵役最好維持4個月,夏天出操超過35度還不行出操,你們如何捍衛這個國家? 一個國家元首沒服過兵役,去做三軍統帥是很危險的事,偏偏媒體不會這樣寫。 韓國瑜可能不會當選,因為年輕一代沒看過以前台灣的榮景,你們不會感受到我們這一輩對現在領導人的失望,也看不到一個想為中華民國做事跟承擔的人說出如果我貪污,你們把我關到死! 到哪裡去找這樣的人? 這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 我們當然要挺韓國瑜,因為他讓我們這輩看到了真正改革的希望,你們要做什麼決定,爸爸都尊重你們,但是身為父親,我必需要跟你們說明清楚,01/11這票投下去,請你們要為你們自己的選擇負責。 因為以後這塊土地發生的一切事情,是你們要去面對,那時候你們可能都已經娶妻生子,你會希望一個戰亂的台灣嗎? 一個要搞到妻離子散的地步嗎? 這就是爸爸今天要告訴你們的話。 選擇權在你們。 我們已經活了大半輩子了,接下來由你們來面對下個世代吧! 網路分享 民進黨一直告訴我們要團結救台灣! 你們都把政治對手當成敵人了,現在告訴我們要團結救台灣,真是太好笑了! 對付中國大陸,要用腦袋來處理,不是用打用殺的來解決! 想賺大陸的錢,又把對方當敵人,這樣對嗎? 要和對方多交流.多對話.多瞭解,用漂亮的民主制度灌輸給對方,讓對岸的大陸人民也想過如此的生活! 但是現在連貪污犯A錢,都說是為了台灣獨立建國,這樣不是笑死天下人了嗎!? 仔細想一想,感恩! 你也可以告訴我們是勇敢的台灣人,可以永無休止與中國大陸進行戰爭,那打了之後,等待美國與日本的支援,這兩個國家會犧牲他的人民,永無止境陪台灣玩下去嗎? 你也可以說不賺大陸的錢,那你告訴我去那裡賺錢? 請別告訴我是南向政策,因為民進黨已施行南向政策,效果不彰,因為南向國家只有新加坡 經濟較好,其他國家比台灣還糟糕啊! 也別告訴我向全世界賺錢,阿扁與小英執政那麼久了,也沒看到他們賺了什麼錢,難道又要怪國民黨嗎? 也別告訴我說我不懂民主的可貴,只是知道吃飯的禽獸畜牲,難道你養兒育女,只是為了與中國大陸興起戰爭嗎? 別說我中毒太深,因為你連生長在台灣的同胞都存在敵意了,那大陸人會對你沒有敵意嗎? 蘇聯為什麼瓦解,就是美國搞的,因為當時美國將蘇聯認定為頭號敵國。 同樣的美國也不希望中國人團結,因為他要獨霸全世界,希望兩岸要分裂成好幾個小國! 我相信現在多數人的祖先都是從中國大陸來的,為什麼我們要如此的敵對呢? 就是美國從中作梗啊! 為什麼不能過點好生活呢? 如果你想打戰,麻煩你告訴你的親朋好友,多生一些孩子,我們要為台灣的民主而奮鬥,我們要有尊嚴,這樣對嗎!? 天佑台灣! 天佑中華民國! #台獨與港獨是假議題 #幕後操盤的黑手是美國 #美國正在分裂台灣與大陸 #想造成兩岸同蘇聯解體後同樣衰敗的下場 #美國想一國獨霸世界的野心 #台灣別當美國的棋子 #韓國瑜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cony big smile)人間最壞的就是維他命 Subject: 《維他命-芬蘭政府實驗報告》 最流行的維骨力一樣,吃太多其實因為軟骨增生過多,進而形成骨刺, 所以維他命的相關藥品或食品,其實不能吃太多 , 天然的最好 芬蘭政府耗資4300萬美金所做的一個實驗,是全世界最大的維他命實驗,用了29000人,高達5-8年之時間,找集了20000多人(吸煙的人),讓他們每天吃維他命A與維他命E,另一組(控制組)則沒吃。過了5年,8年,發現每天吃維他命A與維他命E的這些人得到癌症、死於癌症的比率高出18%。 更重要的,他們發現現有吃維他命E的這些人得到心臟病、死於心臟病的比率比控制組高出50%。 這樣的一個報告出來以後,科學家們的臉不知要往哪擺!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從小型實驗室的研究,不是發現維他命E能防止我們的血管硬化?應可以防止心臟病,為何在此一個大的實驗,且是政府做的實驗,會給我們一個完全相反的效果! 此時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署(FDA)就出來做解釋,Dr. Victor Herbert 他說: 『當一個維他命含在一個橘子裡時,我們稱它為一個抗氧化劑(antioxidant),可以防止心臟病,防止癌症,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當此維他命C離開這個橘子以後,這個維他命C它就稱為 prooxidant,也就會製造上億以上的自由基,此會造成心臟病、癌症,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害的』。所以,維他命本身有此兩種型態。橘子是神造的,維他命C是人造的。人造的比不上神造的。 身為一個科學家,是絕對無法走進實驗是創造出一個橘子,一粒蕃茄的。 在一個橘子,一個蕃茄裡面,含有很多種的營養素,如今,我們連這一萬多種營養素,是那些營養素都不清楚,我們哪來的智慧與權利來告訴社會大眾,其中最重要的營養素是維他命呢?我們還沒有這樣一個智慧與權利。 一個完整的食物才是真正的營養。 我們人常常有一個比較不好的習慣,那就是任何我們聽不懂得名字,就會認為它比較好,台灣沒有的東西我們也會覺得它比較好一點。 如廣告上新的化學名稱就會認為它比較好一點,例如蛋白質、安基酸、酵素、抗氧化劑,此一系列各種各類的化學名稱,我們沒聽過的就認為它比較好,但對於我來說,我不認為它們不好,而是我比較關心我們是如何把這些維他命C從一個橘子裡拿出來? 讓我來問你一個問題: 你要喝有咖啡因的咖啡還是沒有咖啡因的咖啡? 注意聽喔!不要喝有咖啡因的咖啡。因有咖啡因的咖啡會刺激中央神經系統的,心跳速度加快,還有會增加皺紋。 但更不要喝沒有咖啡因的咖啡。因為把咖啡因拿出來要用一種化學藥品,此化學藥品已被證明為致癌的化學藥品,所以今日美國的衛生局已禁用,現在是用第二種的化學藥品。所以並不是咖啡因有多麼不好,而是如何把它拿出來的問題。 今天美國的衛生局向國會提出一個專案,希望美國國會把維他命和礦物質的東西列為藥品,讓所有的人無法在市面上自由的購買到。(這是美國的政策。) 因為他們發現維他命帶來很多的副作用,所以美國衛生現在印出很多的小冊子上面寫著: 美國每年有30000多個兒童在母親認為維他命沒有副作用而大量給小孩吃,結果導致中毒現象。 今天維他命的使用量是依大人的量而定,而非依小孩來定,所以小孩來吃是過量的。 另外,當我們體內有過多的維他命C時,血液的鐵質會上升,很容易得到心臟病和癌症。 同時我們也發現過多的維他命E會造成關節炎。過多的維他命D會造成肝的受損。 過多的維他命B12會造成中央神經系統的損壞。 轉寄只為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每一封信,都帶著我對您的祝福 (haha)評論 當讀者看到這篇報導後,是否覺得很眼熟呢,我ㄧ直就在罵維他命的壞處,尤其是會餵食癌症的部份,可是有多少人願意相信呢?其一開始就談到有關維骨力的藥物時,這種藥除了 上述中說的會讓骨刺增生之外,我還看過長期服用它的病人,有許多都已經得到多發性骨髓瘤,這種藥跟鈣片一樣,不但不能補骨,反而會讓骨質增生,餵食骨髓瘤的癌細胞,也就是說本來沒病的人,吃了它之後,就很可能會有機會得到多發性骨髓瘤,其他的各種維他命當然是只能給你的敵人吃的,自己絕對不要吃,吃多了就會得到癌症而更短命,世間最差的研究就是關於維他命的研究,現在台灣政府居然還要將低劑量的維他命當成食品來賣,也就是說人人都隨時隨地可以買到,明明就不是食品,卻要當成食品來賣, 這是倒行逆施的昏庸政策,如果這種害人民生病的政策不改變,台灣百姓必將更短命,從此以後台灣不單是肝癌世界排名第一,是所有的癌症都將世界排名第一了。 我早就說過,天下最好的營養劑就是正常的食物,大家多吃世界各國的各種菜與水果就好了。 現在台灣衛生署開放一些維他命列為食品,可以自由販售,他們的意思就是維他命是食品,大家可以不用吃台灣美食了,光吃維他命就夠了。這是害人生病又短命的政策。(bashful grin)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突發! 西方對俄羅斯驚天掠奪開始了! 國政視察 2022-03-07 00:0 來源:今日互聯網大事件 👇🏼 戰爭進行到第十一天! 魔幻的一幕開始出現。 無數之前標榜中立,或者自由、民主的西方國家,突然開始藉著戰爭的藉口,大舉掠奪遍布全球的俄羅斯民眾的財富。 請仔細看,我用的是掠奪這個詞。 就是直接拿走你的財富、財產,人家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 ! 我給你們看幾個這幾天發生的事情,你們就懂了: 1、先看第一個瑞士,那個過去一直強調自己是永久中立國家的地方。 它們家的瑞士銀行過去一直都是宣稱是全世界最保密、最安全的金融機構,哪怕你是罪孽深重的逃犯,它們都敢說,只要你把錢存在瑞士銀行,就沒有人能奪走你的財富。 現在俄烏戰爭爆發了,真實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 當地時間2月28日,瑞士最高權利機構聯邦委員會突然宣布,決定參與歐盟對俄羅斯的一攬子製裁計劃,凍結俄羅斯有關個人和機構在瑞士資產,並禁止瑞士公司與被制裁對象進行業務往來。 是的,你沒看錯。 瑞士這個過去一直說自己是永久中立國的地方,突然撕下偽善的面具,直接攤牌不裝了; 直接跟著西方各國一起參與製裁俄羅斯的各種計劃。 不但如此,就連人家俄羅斯企業家、民眾存在瑞士銀行的財產,現在也沒了。 一夜時間,瑞士直接宣布所有俄羅斯人民,俄羅斯企業在瑞士的個人財產,企業財產,全部凍結! ! 一分都不能取走! 一分都不讓帶走! 直接藉著這次事件,瑞士把所有當地俄羅斯的財富,全部都留在了瑞士當地。 。 當然,上面的話語其實是官方性質的,如果用通俗的話來形容就是: 瑞士開始不要臉了,人家打仗,它直接在後面搶錢! ! 2、瑞士率先搶錢,掠奪俄羅斯在瑞士的財富之後,德國也反應迅速,也立馬展開行動, 瑞士、德國之後,美國、英國、意大利、法國等等西方國家,全都開始行動。 全都開始在各自國家開展搶奪行動! 基本上所有俄羅斯企業家的資產、存款、財富,包括遊艇、私人飛機到豪宅;只要是在西方各國有資產的,基本上都遭到了哄搶; 這是真的搶奪! 直接沒收的那種! ! 不過相比較瑞士的直接不要臉,直接搶奪,霸占。 德國、英國、法國、美國等等這些國家,還算是下手輕的,起碼動手前,人家還是給自己找了個藉口。 。 比如美國:拜登為了掠奪俄羅斯富豪、企業家、人民在美國的財富,是這樣對外宣傳的;拜登宣布美國司法部正在組建一個特別工作組,以“追查俄羅斯富豪的罪行”,將尋找並扣押他們的遊艇、豪華公寓和私人飛機。 同樣德國、英國也差不多是這樣的藉口。 基本都是打著對方有罪的理由。 來沒收財產。 比如德國:沒收俄富豪價值6億美元(約合38億元人民幣)的遊艇。 比如英國:凍結根納季·季姆琴科、伊戈爾·羅滕貝格以及鮑里斯·羅滕貝格這三個億萬富翁資產。 太多太多了,這幾天西方各國為了搶奪、掠奪俄羅斯人民在各個國家的財富,真的是啥事情都乾得出,什麼藉口都開始出現了。 。 。 。 在如今全球社交網絡,如此發達的年代;西方各國完全不顧任何臉面,直接掠奪、搶奪俄羅斯人民,以及俄羅斯企業家的財富; 這種行為,直接讓全球無數國家的年輕人,世界觀都崩塌了。 。 網上無數人都被這個事情,看懵了。 。 有個網友的評論更是直接一針見血: 這兩天感覺自己的世界觀崩塌了,不知道是誰帶的頭,西方列強開始無差別的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從根本上違反了西方市場經濟的基本價值觀。 普通公民的財產權,也就是物權法,在文明社會是高於國家主權的存在,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在全球化過程中是最深入人心的價值觀。 但是,現在西方列強像鬣狗一樣爭先恐後地去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是一個文明的坍塌。 現在的問題是,基於私人財產權不可侵犯這個共識基礎的西方金融體系和市場經濟體系,在這個共識崩塌之後,還能長久麼? 文明的崩塌,原來也就是一念之間的事情。 不僅普通人民個個都被西方各國的搶奪舉動嚇壞了;現在全球的頂級富豪更是瑟瑟發抖。 。 。 比如,李嘉誠! 李嘉誠是一個成功的商人,是一個極其聰明的商人;從大概2014開始,每一年基本上他都在中國大陸每年清理大部分的資產,大部分的中國大陸的他的房產,資產,基本都賣了! 然後拿著無數的資金去英國置換資產,買了大量的基礎設施。 包括投資英國的電力公司、酒吧、等等各種設施。 但這兩天,李嘉誠家族突然開始大舉在全球尋找買家。 準備以150億英鎊的價格,大約1200多億人民幣把旗下英國最大的資產,英國電網賣了! ! 雖然李嘉誠的家族,沒有對外說明這次突然甩賣英國資產的原因。 。 但,結合現在西方各國突然洗劫、掠奪俄羅斯富豪的行為,誰都知道李嘉誠家族是在擔心什麼。 。 你要說這事情,跟俄羅斯富豪今天的慘烈遭遇沒關係,誰會相信? ? ? 俄羅斯的很多民眾,富豪,企業家;過去就是相信資本主義的謊言。 一直認為資本主義國家的資產是安全,自由的! 只要買入了它們所在國家的資產,就會受到當地法律的保護,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 誰能想到,戰爭一開打,一夜時間所有俄羅斯富豪,企業家,民眾的財富;就被西方各國,這樣無理由的全部搶光,掠奪了? ? ? ? 畢竟誰都知道,大部分逃往國外,或者將資產轉移到國外的俄羅斯企業家、民眾、富豪;其實都不一定是愛國的。 這些人,本身就是因為不相信自己的國家,才將資產全部轉移走的。 誰知道,哪怕跪舔了十幾年西方國家,真的發生戰爭的時候,還是一樣被清理,被掠奪。 。 此舉對於李嘉誠這樣的富豪,以及各種移民海外的富人、華人的衝擊,毫無疑問是超級超級巨大的。 。 西方各國不僅掠奪俄羅斯人民、俄羅斯富豪的財富、資產。 西方各國過去一直標榜的體育無關政治,科技、音樂、藝術無關國界,現在也全都被它們自己打臉推翻了。 。 科技方面: 從蘋果、谷歌開始封鎖俄羅斯開始,再加上亞馬遜、微軟、Meta,流媒體巨頭網飛(Netflix)、Roku切斷了俄羅斯的傳播口徑, 再加上,PC巨頭惠普、戴爾,汽車巨頭寶馬、通用、沃爾沃等都向俄羅斯斷供;以及Oracle、SAP這樣的企業雲服務商,以及一切電子信息設備服務底層的芯片廠英特爾、AMD、台積電等等等公司, 等於美國已經動用了幾十家科技巨頭公司,停止俄羅斯的服務,徹底切斷了俄羅斯的互聯網服務! 以及芯片、半導體、科技基礎服務! 科技無國界,這句話現在看來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體育方面: 奧委會、國際排聯、國際滑聯、國際足聯(歐洲足聯)、國際乒聯、國際籃聯、國際泳聯均禁止俄羅斯人參賽。 甚至就連普京之前的頭銜,包括國際柔聯授權的普京名譽主席的頭銜,世界跆拳道聯盟授權的普京的黑帶九段稱號。 都被摘掉了! ! 音樂方面: 包括德國慕尼黑愛樂樂團首席指揮瓦萊里·捷傑耶夫因拒絕譴責俄羅斯遭遇強行解僱,合同還有3年到期。 另外,俄羅斯女高音奈瑞貝科遭到歐洲古典音樂界聯合抵製而被迫退出舞台。 以及各種俄羅斯演奏家的演出,全都被迫停止! 學術、文化更不用說了。 就連柴可夫斯基! 這樣的舉世聞名的大文豪,現在都被歐洲封殺了,簡直是顛覆了我的想像。 至於其他的,包括暫停俄羅斯國籍的老師授課,講課;包括禁止俄羅斯作家的書籍,展覽。 等等等等。 。 就連無辜的動物界,都不能倖免。 。 貓科動物國際聯合會說:要製裁俄羅斯境內的所有貓,禁止所有俄羅斯的貓參加展會,比賽。 。 更絕的是,就連俄羅斯的植物,樹木都被西方各國打上了製裁的標籤。 。 據外媒報導,俄羅斯著名的屠格涅夫橡樹(由俄羅斯著名作家屠格涅夫所種植,2021年在一場颶風中被吹斷,當時已擁有198年的樹齡),這棵樹之前就很有名氣的,曾在2021年度獲得“俄羅斯年度樹木”稱號。 。 現在,這棵樹也被西方各國製裁了。 。 。 民主、自由、科技無國界、文化、藝術、體育無關政治。 。 哈哈哈! 西方過去強調了幾十年的文化信仰,被無數各國公知傳頌了幾十年的神聖面具! ! 在一場俄烏戰爭中,徹底撕碎了面具,露出了本來面目! ! ! 什麼,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什麼誓死捍衛言論的自由! 什麼體育、文化、藝術、科技無國界! ! 全都是虛偽的面具,這世界的本來面具,其實根本還是跟過去幾千年一樣! 本質上依然還是弱肉強食! 強盜依然還是強盜! ! 哪怕過去的一百多年,西方各國穿上了西裝,到了爭奪利益的時候,它們依然還是會脫下西裝,露出本來面目! ! 王晶華
    25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這是一位武漢醫科大學學生 染病情形及治療過程 非常值得我們參考 “我最早出現症狀是1月16日,年前,八九個同學聚餐,吃完飯回實驗室,就開始不舒服,頭有點暈,我備著體溫計,一量果然有點發熱,37.2度。我猜可能因為吃太多,喝了點紅酒。那天本來還想做點事,要畢業了,課題和論文都要忙,但是感覺很困,就直接回宿舍睡了。 那時候根本不會想到新型冠狀病毒,當時公佈病例只有四十幾個,怎麼可能輪到我,何況我沒去過華南海鮮市場。 奇怪的是,後面幾天沒有不舒服,該幹嘛該幹嘛,還和朋友出去吃了烤魚,甚至熬了夜。這就是這個病毒可怕的地方,太詭異了。 之所以肯定那次聚餐有問題,是因為我已經七八年沒感冒了,鼻涕都很少流,唯獨那天不舒服。現在想,可能也因為太久不感冒,免疫系統沒鍛煉過,抵抗力反而不行。 一塊吃飯的同學,後來或多或少都有症狀,發熱、咳嗽,跟感冒一樣。據我所知,大多沒有確診,只是在醫院隔離。也有個別確診的。 我是1月19號回的家,高鐵轉普快到縣城,再回村裏。後面幾天疫情突回家第四天,1月23號中午,吃完一碗餃子,我就感到發燒,一量38度,已然爆發。歐我就待在家裏,不走親戚,出門也只有晚上散散步。 又感覺很冷,還想今年冬天怎麼了,家裏開了空調還那麼冷,鑽進被窩,肌肉開始發酸。 那時候我就很恐慌:怎麼辦,自己是不是”中槍”了? 我偷偷哭,憋著哭,還吐了口痰——這口痰是透明的,帶著泡沫,醫學上叫卡他(症)狀,我知道肯定有問題了。擦完痰,扔了垃圾桶,我跟爸媽說不要碰這個垃圾桶,回頭密封處理好。我戴上口罩,讓他們戴,讓他們和親戚朋友說,也趕緊戴起來。 我爸打120,我接過電話,明確告訴對方:我發熱了,很可能感染上這次病毒。對方也很冷靜,問了我情況。 等了一兩個小時,救護車才到村裏。路上擁堵,車開得不快,透過玻璃,只能看到灰濛濛的天空。我心裏想,天哪,這些人怎麼還都在外邊晃蕩。 那時候心理就有“負反饋效應”了——越想著嚴重,越會放大病情,一擔心全國疫情會不會失控,自己體溫又上去了。甚至要吐了,趕緊找個垃圾袋,吐完,我一路提著,到隔離病房才扔掉。 到縣醫院才知道,我是全縣第一個住進隔離病房的。真的很扯,怎麼就輪到我了呢。 小縣城的隔離病房條件很一般,門是木頭做的,廁所要走出門才能上,裏面燈壞了,要自己用手機照著。剛開始我想,幹嘛要回來,武漢醫療條件不是更好嗎。後來慶倖,還好回來了,我的天,在武漢肯定排不上號。 隔離病房醫生蒙了幾層口罩,只能看到眼睛,那幾天還沒防護服,只穿了藍色隔離服,進出就要換。我很擔心他們,不想讓他們碰我。有什麼事都儘量打電話、發微信。 但他們真的很勇敢,沒有人退縮。醫生告訴我,這是他們的工作。 突然缺氧 進醫院當天,我就做了全部檢查。拍CT,做血常規,各種指標像轉氨酶都不正常,和免疫有關的細胞少了特別多,白細胞幾乎降到0。 第二天,疾控的人過來,從喉嚨取樣做“咽拭子檢查”。晚上結果就出來了,沒有意外,陽性。我確診了。親戚打電話通知我時,語氣很沉重。那會兒我反而淡定了,說沒事,我早就知道了。難受是慢慢到來的。 治療就是輸液,各種各樣的液,對症下藥,抗炎、護肝。但我知道,免疫系統出現問題,藥物治療幾乎都是輔助作用,更要依賴自己的身體和信念。配合醫生是一方面,心態放鬆是一方面。那幾天我就一點點想辦法,用身邊的食物、水去調整身體的不適。 得了這個病,人會特別想喝水。三四百毫升一杯,我能喝十杯,沒有尿意,但上了廁所才發現,其實膀胱快不行了,說明它的敏感度降低了。 發病後沒有食欲,一天下來喝一盒牛奶,吃兩三個雞蛋,一個我們當地的燒餅。牛奶得溫熱一下,一口一口慢慢喝。不要吃太多,以免體溫升高,也不要吃太少,以免低血糖。 我是全院第一個病人,醫生們也沒有經驗。很多時候我就自己在網上搜治療手段,和他們交流。比如,看到治療HIV的某種藥物有效,我請教的教授也覺得靠譜,就和他們說。兩個小時後,縣疾控主任就把藥物調過來了。 後來我知道,我住進來那天,縣裏很緊張,如臨大敵,開了緊急大會,佈置任務,包括調用各種物資、藥物,來保障我們。 住院第二天,大年三十,本命年最後一天,本來以為過了這天,水逆就會結束,一切都會好起來,但那天晚上12點,我突然感覺自己呼吸有點無力。 我摸了自己的心跳,發現弱了下來,再摸了頸動脈,幾乎感受不到跳動,有聲音也是沙沙沙,不是正常人的咚咚咚。 我一下子反應起來,自己缺氧了,拼命呼吸,同時讓自己冷靜下來——緊張會更缺氧,呼叫護士送氧氣瓶,吸著氧氣大口地呼吸,身體胸廓努力地配合、起伏。 我告訴自己,這時候再艱難都不能睡著,否則可能會忘了自主呼吸。不能躺下,否則會壓迫肺腑,所以始終斜靠著,腿和身子保持100度左右。 醫學上,我經歷的呼吸窘迫,是這次疫情的重症表現之一。平常人捏著鼻子也呼吸困難,但呼吸窘迫的時候,我都想不起來去呼吸了。 我求救了醫生,告訴他們隨時準備搶救,但如果沒搶救過來,器官衰竭了,就儘早放棄,不要再浪費醫療資源。 醫生來之前,我拼命吸氧,努力活動四肢,想讓它們熱起來,同時錄了臨終視頻。我想要和大家有個告別,斷斷續續錄了二十分鐘。 醫生半夜兩三點到了,鼓勵我,讓我挺住,可是我的手腳是冰的,麻木的,臉色發白,聽力很弱,說話都沒有任何力氣。 兩三個小時後,手腳才熱了起來,整個人不再是瀕死狀態,再後來發燒近39度,但我想這是好事,免疫系統終於又開始戰鬥了。 後來我吸著氧氣,讓自己平靜,不敢入睡,雖然繼續肌肉酸痛,但是存在即合理——如果不酸痛,我睡過去,忘了呼吸怎麼辦。 恍惚中挨到了早上,我明顯感覺到自己度過了一劫,脫離氧氣,自主呼吸逐漸恢復。 我就想好好洗個澡 第三天,護士送來了醫院飯菜,但是忘拿筷子了,我把牛奶的吸管當筷子,只有體驗過才知道這多難。 這天情況好了很多。體溫一度恢復到36.5,吃過飯,體溫又慢慢升高,但也頂多38度,沒之前那麼高,肌肉沒之前那麼酸痛。 這天我爸媽、我哥也來了醫院。他們前一天都發燒了,我讓他們再觀察一天,但他們挨不住都過來了。 只有我媽確診了,住進醫院隔離。我爸和我哥估計抵抗力好,病毒量小,檢測不出來,都回家隔離了。我每天和他們通個電話,告訴他們自己很好。來往的七大姑、八大姨也都在家隔離了,自己在家裏做飯。 醫院給我標的是“輕症”。但我媽才是真的輕症,除了剛開始發燒,後來幾乎就沒有症狀。 我倆搬到了一間,我就讓她多做深呼吸,按時吃飯,每天跳廣場舞,鍛煉身體。我不想讓她老記著這個事。 那幾天和同學、朋友溝通,發現大家都很害怕,不知道疫情何時控制住,我一開始也怕,但經歷過最危險時刻後,不怕了。既然想活著,就要平靜面對這一切。 我的狀態也越來越好。第四天早上7點多,體溫37度。護士來抽血,我說我好了,她說我很強大,長得真好看。聽了這話真的特別感動,想哭。那時我一周多沒洗澡,剛經歷完與疾病的一場廝殺,狼狽不堪。 說實話,以前我不太關注時事,但現在很關注這場疫情。不過,很多新聞我都不太相信了,除非是鐘南山說的,他清楚疫情發展,也不會撒謊。 2月1日,前一晚新聞說雙黃連可以抑制病毒,我媽說,你看雙黃連有效,我說,這你都信,不如睡覺吧。她說專家都說了,我說你聽專家的還是聽你閨女的。她就覺得我理論學太多了,還是不相信我。 後來我姨打來電話,跟我媽說買不到了,都賣完了。照理說她應該隔離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偷偷跑出去買雙黃連了。我就接過電話,告訴她雙黃連那麼苦,喝它幹嘛啊,喝水不好嗎。 我的親身體驗是,喝水都有效。 但也不能刷太多新聞,否則會越看越恐懼,“負反饋效應”非常明顯。現在我覺得這個病本身沒那麼可怕,有時也需要靠意志力戰勝。我在朋友圈告訴大家可以練習平靜的深呼吸,保持淡定,我能挺過來,其他人也可以。 最近醫生又給我做了CT,結果很好,肺部炎症在吸收,幾乎沒啥了。但接下去還要隔離一段時間,醫生怕我以後免疫力還是不行,這幾天都在打免疫球蛋白。 算上別的藥,我一天要輸20小時,十幾瓶液,左右手都腫了,合不上拳頭,抬不起胳膊。不過,經歷過瀕死狀態,能躺著輸液已經是很舒服的事了。 進醫院後,我就一直在關注治癒病例,從發病到出院,病程在十四天左右,最新版的診療方案說,兩次核酸檢驗陰性能出院。我估計會很快治癒。全程治療沒用到激素,加上現在身體沒有不舒服,不會有後遺症。不用擔心這個。 跟很多人一樣,我只是得了一場病而已。要感謝醫生護士,相比我,他們才是拼盡全力的戰士。我就是個普通人。 未來,我也想給公共衛生做貢獻。動物疾病防控,活禽市場交易,這些都需要改進。但現在,我就想好好洗個澡。
    2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看到一條説莫德納疫苗沒問題的新聞,沒有使用有毒氯仿,真真假假。但 在英國、以色列、荷蘭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分別為60%、70%、80%,但確診數打了兩劑疫苗的人卻還比沒打疫苗的人確診率高很多,不知道誰可以解釋這種現象。聽到一個可笑的理由是因為打了兩劑疫苗的人不注意防護,所以確診機率高,這樣看來,是因為注意防護才能免疫,而不是打疫苗才能免疫,我這樣說有錯嗎? 記得看過一個視頻,就是美國那裏的醫學大學被藥廠捐助好幾億,要那些教授把會導致中風的人體正常膽固醇數字給改變,也就是還在正常範圍醫生就會告訴你身體不正常,膽固醇過高需要長期服藥。這種牽扯到巨大利益的影片可能被黃標或刪除,因為大社群媒體也是為了賺錢,那些財團可以影響社群媒體,連美國主流媒體在大選前都可以一面倒的支持拜登,抹黑川普。 我現在聽到是女人打新冠疫苗會豐胸,男人會壯陽,如果有我認為是吃了壯陽藥和豐胸藥,我們身邊有多少人有效?很多人想試試,類似於世界富豪被撒旦教的愛潑斯坦所欺騙,説喝恐懼中孩子的血可以青春長駐,所以他們就跟未成年孩子性交再喝血,聽起來像天方夜譚,恐怖電影,撒旦教本來就有用活人血祭撒旦。 愛潑斯坦被多位女孩母親控告,法院判其監禁坐牢,但卻沒有真的坐牢,直到川普才真的關了他。那些聽信愛潑斯坦謊言的富豪看起來變得比實際年齡老,因為殺人是會產生很大的業力還被拍下影片,做為陰謀集團控制的手段,其中拜登兒子的性亂影片被叛逃美國的中共高官董經緯拿給美國軍方。死亡的孩子主要是孤兒或被人口販子拐騙的,那些被家長控告的案例是只有未成年性交沒有殺害。 在中國只能聽黨的話,在西方在美國聽錢的話,有良心的吹哨者成為異類和攻擊的目標,這世界就是有太多的罪惡,所以才會有天懲,瘟疫、洪水、熱浪等等災難,劉伯溫太白山碑記和我師父都説災難和好人是沒有關係的,但是每天幫忙家屬處理無數染疫死亡遺體的錢丹,是大好人,人稱為印度的新冠戰士,他處理了一千多具遺體都沒事,卻在打了一劑疫苗後染疫身亡,這意味著什麼,他是好人,應該躲過災難的,為何打了疫苗反而染疫死亡?我認為是上天要用錢丹的死來喚醒世人疫苗不能解決問題,還會帶來問題, 有誰能解釋錢丹的死,在國外一家安養院本來無人染疫,全院打完疫苗後多人染疫,有人用科學的角度説是人體發生DNA反應,免疫逃逸造成反而因疫苗而感染,有人説是陰謀集團加入有毒成份,如果是後者,疫苗公司當然不會承認。 在西方、在印度、台灣、馬來西亞都有發生打疫苗手臂或全身可以吸大小鐵器的事情,尤其是印度老人全身可以吸鐵器重物。專家表示人體必須要有金屬成份才會產生磁力,疫苗公司又説疫苗內沒有加入金屬成份,難道要解釋成打了疫苗後人體自己產生金屬成份?我不是科學家無法進行實驗,有多少疫苗中可能有問題。世界龍頭的美國醫學家有多少已經被那些世界巨富邪惡精英所收買。 在奧巴馬時代,美國的政府內部已經被赤化,高層信了撒旦教,在江峰漫談和章天亮博士都提到奧巴馬在白宮聖誕樹上掛毛澤東照片,馬臉姐的丹佛機場提到在機場內有奧巴馬放的大型撒旦雕像,有照片,江峰在億萬富翁愛潑斯坦提到很多美國高層和世界巨富政商精英去了愛潑斯坦在小島的撒旦教堂。美國的疫苗,美國的專家有多少人是跟陰謀集團掛勾。 現在的美國有知情人氏透露,因為拜登和習私下太要好了,連選舉數據機的程式數據都跟中共連線,川普簽了反叛亂法,現在是軍方掌控美國,拜登是傀儡,川普的國務卿龐佩奧還在主事,但因美國被奧巴馬及陰謀集團滲透太深,川普一下子還清不完,但已經清得很多了。 白宮首席病毒顧問福奇博士已經被政府單位暴出資助武漢病毒所,那些美國的病毒專家還研發疫苗,想起來令人害怕。 美國被爆出某醫院要求醫護不準記錄下疫苗的副作用而被醫護控告,這是有良心的醫護,如果醫院也用金錢去封住醫護的嘴呢?我相信這只是冰山一角。 現在聰明的人已經用各國過去的死亡人數對比新冠病毒流行後的死亡人數做作為染疫死亡人數的參考,而非用政府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做參考,就會發現巨大黑數,因為各國都不希望自己國家染疫死亡的人數很難看,很多國家存在黑數。 因為目前所有的新冠疫苗都屬於緊急授權,並沒有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數據,所以和購買的國家簽有法律免責權,英國、台灣等國家打疫苗死亡可以國賠六百萬,但在英國四位身體健康的機師打疫猝死卻不被公司和政府承認,遭家屬控告,在台灣則説是因為慢性病猝死,但也有人是健康猝死,但有幾個最後被認定為打疫苗猝死,數字你們可以自己去查,在台灣打疫苗猝死只是通報為打疫苗不良反應,是不是真的因打疫苗猝死必須要解剖認定,有多少人解剖後被認定為打疫猝死,你們可以去查。 在美國有自願接受疫苗第三期實驗的人,裡面有人產生可怕的副作用,十二歲的小女孩在接種疫苗後出現帕金森氏症現象,顛癇現象,她的媽媽找上議員開記者聽證會。 就是這樣美國在半個月前打疫苗猝死的統計人數高達5997人,副作用的數字更是高到驚人,這還不包含黑數。 現在迷信科學迷信疫苗的人卻不願正視這些已經曝光的數字和問題。 以科學的説法增加免疫力是最好的方式。用運動和飲食調理身體,接觸自然,放鬆身心都是好辦法。 我多年修煉氣功,法輪大法,深知健康善良的心會帶來強大的正能量,可以抵抗任何疾病,任何病毒,而且在國內外,已經有無數同修的親友感染中共病毒的人因為唸「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而痊癒,其中有一些是重症。 劉伯溫太白山碑記説善良的人,找到真善忍的人可以躲開這場瘟疫,真善忍就是法輪大法修煉人的最高指導原則。 現在世風日下,道德淪喪,所以就算求神打疫苗也不一定管用。只有真心向神懺悔、改過,端正自己的行為才能渡過所有的劫難。現在不只是瘟疫,大洪水,爆熱,各種天災人禍降臨,災難大小是根據各地業力大小所定,業力大小和內心的善良程度有很大的關係。 我師父説有的人是前世的關係,不完全是因為今生,我看過一篇歷史故事,一個總是為村裡做很多好事的少年竟然遭受意外死亡,村裡的人很為他不平,後來神託夢給一個人,我忘了那個人的身份,説因為少年前世做惡太多,所以今生困苦,因為他做了太多好事,所以提早結束他的痛苦,他的來世會很好。所以人的命運好壞不能只看一世,前世起到很大的關鍵。
    2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
  • 張凱銘醫師(美國紐約市立醫院感染科醫師)   5月14日下午1:21   發表於【COVID-19 醫療人員防疫戰術戰技交流中心】     **文章最後面補充以下章節:兒童,孕婦,COVID後遺症,COVID傳染途徑,疫苗副作用處置**   *再補充DVT prophylasix, ivermectin, 非嚴重COVID病人*   現在已經不是2020年3月了,對於COVID知識,我們了解更多了,很多過去錯誤的做法,都可以調整,有新的東西,也應該嘗試使用,這就是與時俱進。不要害怕病毒,我們可以克服。一年後再發一篇review。(註:本文特別是治療方法寫的很粗淺,以綱要提醒重點為主,裡面講的東西你如果搜尋多半有論文佐證,細節東西還是以有公信力的來源為主,此文非醫療建議)   #傳染力:   為什麼COVID-19傳染力驚人?因為無症狀也可以開始傳染,這跟2003年的SARS不一樣,SARS原則上要病人有發燒或咳嗽症狀才會傳染,所以當年很快就可以擋下來,現在的COVID可以沒有症狀也傳染給別人,所以各大出入口體溫篩檢其實不一定很有用。因為可以無症狀感染,所以疫情才會這麼難以控制。COVID原則上出現症狀前兩天到發病後一天內傳染力最強,發病後七天內逐漸減弱傳染力。病人多久還有傳染力確切時間很難告訴你一個數字,但是大致上7-10天後就沒有什麼傳染力了,這也是美國CDC的隔離時間是訂在10天的原因,當然不是說十天後就一定不會傳染,這邊是說傳染力越來越弱,機率越來越低,一個概率的問題,醫學到最後都是統計的問題,極端值先不討論。   #什麼叫確診?   在此次疫情爆發之前,時常看到境外確診者,常常沒有症狀,也許在國外一陣子前染過病,到台灣篩檢陽性,或甚至是隔離14天後期滿然後自主申請檢驗然後被確診,那些人的通性都是CT值很高(>30),抗體早就已經產生陽性,這代表,他們早就被感染了,他們某種程度已經免疫了,PCR測出來的只是死掉的病毒片段被檢驗出來,其實沒有什麼傳染力不用太擔心。CT值代表要複製病毒片段多少次才能被檢驗出來,所以CT值如果很高,代表病毒片段實在是太少了,要一直複製到30次以上才有辦法被檢驗出來,有個小篇的NEJM韓國研究指出CT值在28.4以上病毒培養都培養不出來,所以CT>30其實根本不用擔心。這種沒有什麼臨床意義的病例,是否有需要每個人都送去負壓病房隔離,我認為是很需要商榷的,我很難想像這些人既沒有症狀,也沒有傳染力,到底是要住院做什麼治療?如果疫情不嚴重就算了,但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這可能占用醫療資源讓有需要的人無法住進醫院,那問題就大了。現在已經是2021年五月了,早已不是2019年12月或2020年一月,COVID已經不是神秘的病毒了,我認為需要用科學方法對待隔離這件事。然而此次境內社區感染,很多都是有症狀且CT值低(10-20幾),這些人就是剛被感染,這些才是真正有意義的確診者,這些是最要小心的族群。   #檢驗:   PCR是1980年代就發展出來的一種檢驗技術,這不是什麼酷炫的科技也不是昂貴的檢查,任何一個檢驗,結果是死的,判斷是活的,如果有偽陽性或偽陰性問題,都可以再重複檢查。臨床判斷不能忽略。如果覺得重複檢驗費太貴,那問題應該是為什麼此項檢查會這麼貴,而不是懷疑其檢驗的必要。COVID都可以無症狀,如果懷疑COVID,不要用猜的,要用驗的。   #Variant (變異病毒):   COVID病毒跟其他常見流感病毒一樣,越多人被感染,病毒一直複製,外膜就容易產生片段的變異,所以本質還是同一個病毒,因此我不喜歡用變種病毒這個名稱,我比較喜歡講變異。不管是英國或南非病毒,他們並不會使感染後的病人變嚴重,但是變異病毒的傳染力確實比較強,也可能讓疫苗效果比較不好,但是目前看來疫苗對英國變異病毒還是有效的。我認為未來的世界可能會需要每年都打COVID疫苗,就像流感每年都會變,每年都該打流感疫苗,任何人終究都需要打COVID疫苗,在這地球村就是不可能不打,除非你永遠關起來不要跟外界的人接觸。阻止病毒繼續傳播的最好方式就是疫苗。如果可以,我希望全世界70億人現在都注射好疫苗,一兩個月後COVID大流行就會終結。為什麼COVID一直流行,就是因為全世界疫苗施打太緩慢,太多人猶豫不決。越慢打疫苗,病毒一直在複製,一直複製的結果就是又產生變異,到時候疫苗又漸漸失去效果,大流行又要重來一輪。   #疫苗:   現在全世界有四家有效的疫苗:Pfizer和Moderna是mRNA疫苗,AZ和JNJ是腺病毒載體疫苗。這四種都非常有效,重症死亡率保護都非常的好。疫苗最重要的是防止死亡,不是打了就一定不會被感染。實際上COVID大部分的人被感染了只有輕度或無症狀,但是有些有危險因子的人(COVID特別喜歡攻擊老年人,肥胖,糖尿病者)可能產生嚴重肺部纖維化而至死亡。如果今天全世界的人都打滿疫苗,有些人也許還是會有感染或輕微症狀,但是到時候就不會有人擔心,因為跟感冒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今天還在擔心那些輕微副作用(發燒、疲憊、肌肉痠痛這些真的是無關緊要1-3天就會消失的副作用),那你就失去了大局觀。99.99%的人都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甚至在國外都有過敏案例用漸加劑量還是把第二劑疫苗打齊的記載。打疫苗很多人當然會有不舒服反應,但是這些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打疫苗本來就不是要打舒服的,打了針會不會舒服一直都不是打疫苗的考量點,就跟你終究要買歐洲車,你這輩子終究是要打COVID疫苗的,早打就早有保護力,就不會一直擔心會不會被感染。我認為能早點打疫苗就是好事,任何上述四種疫苗都非常的好,真的不需要挑,沒有打就是沒有防護力,與其思考70-95%的差距,不如想0-70%的差距,沒有打疫苗病毒可以長驅直入,有疫苗你平常沒有太多病史或免疫問題,你要死於COVID的機率會非常非常的低。打疫苗不是大學聯考,去計較一兩分的差距,每個疫苗臨床試驗的基準點都不一樣,沒辦法拿純數字去比較。美國人做事慢,非常沒有效率,有在美國生活過一定知道這點,然而美國疫苗是在FDA星期五通過,星期一就開打,這點就非常有效率。看到很多人因為疫情爆發終於願意趕快打疫苗了,這也算好事,雖然在過去兩三個月早就可以做的事,真的是有點可惜。我真的很希望疫苗覆蓋率可以再高一點。   #疫苗副作用:   常見副作用就不說了,發燒疲憊肌肉痠痛等,這些不應該是你不打疫苗的理由。有些人可能淋巴腫大但是不嚴重且看運氣。立即過敏反應極度罕見。現在要談談血栓。AZ或JNJ腺病毒載體疫苗有一個非常罕見(約十萬到百萬分之一)但可以是嚴重的副作用就是血栓問題。這邊的血栓並非腿部因久不動而產生的靜脈栓塞(DVT)或肺栓塞(PE),而是會產生類似Heparin-induced thrombocytopenia (HIT)的原理,身體產生platelet factor 4 (PF4)抗體跟heparin結合消耗血小板導致的血栓問題,然而這些人都沒有接觸過heparin類藥物,所以因為疫苗導致的血栓病有一個新的病名叫做Vaccine-induced immune thrombotic thrombocytopenia (VITT),這比較類似自體免疫反應,常發生在年輕女性,過去可能沒有什麼明顯病史或血栓問題,在打了AZ或JNJ疫苗,一般在兩個禮拜左右發作(時間相對短,長一點可能一個月),血栓產生部位有可能是在splenic vein or cavernous venous sinus,所以病人也許會有肚子痛、頭部腦神經異常,動眼神經異常,視力異常,等問題。如果是腦內血栓影像診斷甚至要靠Magnetic Resonance Venography (MRV),血液檢查要驗HIT panel (PF4 or serotonin release assay)。相信很多台灣醫師可能根本沒有驗過HIT,因為東方人血栓問題不大,這對我們來說也是好事所以更加肯定疫苗風險是很低的。臨床醫師警覺性要很高。疫苗副作用通報系統要很完善才行。治療方式不可以用傳統heparin類的抗凝血劑,enoxaparin這些常見的都不行。可以使用argatroban,fondaparinux,或DOAC (apixaban, rivoraxaban)這類。還可以用IVIG治療。所幸國外的案例多半治療後無大礙。   #COVID的治療,現在有什麼?   - 剛確診沒多久,最好前48小時內,如果屬於高危險族群(病人本身身體比較差者),打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效果最好,可以預防病情的進展,在美國有很多infusion center,或有些急診也可以打,抗體趕快中和病毒。美國現在有Regeneron藥廠的Casirivimab/imdevimab跟Bamlanivimab/etesevimab。   - Hydroxycholoroquine奎寧在2020年三月美國疫情剛爆發甚至世界各地都很常用,多個研究出來結果就是沒有用,希望以後不會有人再提這個了   - 慎用抗生素:在2020年三月幾乎每個人因為COVID住院都會給azithromycin等抗生素,因為臨床上病毒性肺炎跟細菌性肺炎都很類似。但是發現COVID剛發病很少有細菌感染,如果病人只是乾咳,沒有痰,CXR或CT很典型就是bilateral GGO沒有局部consolidation(局部細菌肺炎感染),其實可以不用上抗生素。一般細菌性感染多半發生在ICU病患、插管者、住院住兩三個禮拜以上者,這些再好好考慮。不應該每個人得到COVID就給抗生素。   - Remdesivir IV for 5 days(200mg*1 day, then 100mg*4 days)在美國算最常用的抗病毒藥物,如果有氧氣需求患者一般都會給,注意肝指數可能升高需要檢測,攜帶remdesivir的cyclodextrin需要靠腎臟清除所以如果eGFR<30可能不能使用,但是洗腎可以清除所以洗腎患者又可以使用   - Dexamethsone 6mg IV or PO for 10 days: nejm上大名鼎鼎的recovery trial顯示,對於重症患者(需氧或插管者)有助於降低死亡率,特別是插管者幫助最大,因為可以避免免疫風暴過度激化導致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如果病人不需要氧氣輕症患者,給dexamethasone是無用的,請勿濫用類固醇。   - 氧氣目標不一定要100%,如果病人沒有特別覺得喘,SpO2維持在92-96%左右其實也可以。跟2021年3月做法不一樣的事,避免早期插管!插管可以避免最好,一旦插管就很難拔管,俯臥(肚子貼地臉朝下)prone position對於血氧維持還是非常有效,high flow nasal cannula (HFNC)高速鼻氧氣管對於維持血氧也很有效,這些都可以避免走入插管這一途。   - Tocilizumab: 2020年3月很多人用,後來研究說沒有用,最近又捲土重來越來越多研究看似有用。Toci(這樣簡稱才不會念太長)是IL-6 inhibitor,可以抑制免疫反應也是想避免走入cytokine storm,先前研究結果會失敗可能跟使用時機最有關,因為不是每個病人都可以給,而是建議在氧氣需求量一直增加,已經到只用HFNC或BiPAP這種階段隨時要被插管這種階段可能會比較有用,而且至少給過類固醇(上述的dexamethasone)24小時還是一直惡化再給。   - 小心菌血症甚至黴菌感染:這些是指ICU重症患者,他們可能產生MRSA or MSSA bacteremia, Candidemia等,如果住院有發燒,該做的blood culture還是不能少。甚至有些病人肺部產生mucormycosis or Aspergillosis的關聯性世界各國有越來越多的paper報導 (我也有一篇相關論文)。     後記:算是一年後的一篇心得文章,在美國紐約2020年3月我們走過最可怕的多次融斷潮,紐約當時宛如空城,時代廣場空無一人,空氣中彷彿都有高濃度的病毒,ICU要擴張三倍,整間醫院只有COVID病人相比,現在怎麼樣台灣情況都好得多,而且現在有疫苗,有更多對病毒的認識,少了很多未知,我們現在更多知道什麼藥物有用,什麼沒有用,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我對台灣人高水準的國民素質很有信心,多半人都很願意戴口罩也配合,疫情肯定不會太差。冷靜準備,有疫苗趕快打。看著歐美在疫苗施打後疫情逐漸散去,台灣也不可能永遠用高壓圍籬,非常”old school”的”2020年”防疫方式一直下去,最有效控制疫情還是要靠疫苗,希望全球大流行可以趕快結束。     *************************   補充   #兒童:   小孩子也會得到COVID,他們症狀多半比較輕微,但是說小孩子得到都不會有事也不是正確的。有部分小孩得到病毒急性感染也可能會嚴重到插管,因此不能因為多半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就掉以輕心。小孩子常常造成家長或成人的感染來源,就算小孩子沒什麼事但是如果傳染給家裡長輩可能導致長輩嚴重生病,因此這部分公衛預防也很重要。另外小孩比較可能因為COVID的併發嚴重疾病叫做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 (MIS-C),在美國我們讀MIS-C為”Miss C”,MIS-C並非病毒急性感染導致的疾病,實際上多好發兒童感染後一個月後,其症狀表現如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這些病人說不定COVID PCR都已經陰性,因此不需要給remdesivir等抗病毒藥物,這比較像免疫發應引起的全身發炎反應,處置方法類似Kawasaki disease,給IVIG、Aspirin,要做心臟超音波Echo。成人也可能會有MIS-A (A=adult),但是成人科醫生對川崎病經驗不足也許比較容易漏掉。目前僅有美國Pfzier疫苗降低施打年齡到12歲以上,其他疫苗還沒有開放讓兒童施打。   #孕婦:   孕婦如果感染到COVID多半還是輕症為主,但是部分病人會有比較糟的預後。所以如果能盡早接種疫苗,還是多一點保護。目前沒有證據疫苗會對流產或胎兒有不良影響,實際上很多新生兒的血液可以測得對抗COVID的抗體,意思是說如果媽媽有打疫苗,新生兒也會間接打到疫苗,其實對兩方都是好事。如同之前所說AZ有可能導致某些罕見血栓,而這個又比較好發較年輕的女性,是一個要衡量的點,但各大婦產科醫學會偏向鼓勵孕婦施打疫苗,病人需要知道潛在風險,孕婦打了疫苗也不用太恐慌,如果疫情嚴重施打可能還是Z>B。   #COVID後遺症:   有部分人得到COVID後,儘管已經康復沒有病毒感染的跡象,但還是有持續的症狀特別是疲憊、思慮不清、運動一下就很累需要停止、焦慮、嗅味覺異常等甚至到六個月以上之久,此為“Post-acute sequelae of SARS-CoV-2 infection” (PASC)。PASC是一個真實的疾病國外很多人都有類似的問題,多半好發年輕女性30-40歲左右,可能跟免疫反應有關,一系列的血液或抽血檢查多半都正常,卻有持續的症狀且都得過COVID,他們一般都沒有嚴重COVID疾病,多半輕症且不需要氧氣。目前沒有特別好的治療方式,症狀治療為主,時間久了多半慢慢改善緩解,可能需要多方專科(包含精神科)一起幫助病人。   #COVID傳染途徑:   還是以空氣、飛沫傳染為主。接觸傳染似乎沒有想像中常見。勤洗手、環境清潔當然很重要,但是不用過度恐慌而反覆一直消毒等,接觸傳染沒有那麼容易傳染。   #疫苗副作用處置:   不需要預防性吃退燒藥,如果有發生發燒或疼痛等再吃止痛退燒藥就好(acetaminophen or NSAIDs)。免疫力不全者或老人、安養院居民,其實是最需要施打疫苗的對象,因為他們一旦得到COVID死亡率最高,這些人施打疫苗反而最不會有任何症狀因為他們免疫反應力弱,就算是施打了mRNA疫苗還是可能無法產生足夠的抗體,因此他們還是要戴口罩等特別小心,他們是所謂”breakthrough infection”(突破感染)最常見的族群。這也是為什麼我建議一般人有什麼疫苗就先打什麼,因為對一般人來說現有疫苗保護力其實就很夠了,根本不用區分保護力高低基本上打滿了都可以非常有效預防重症,至於高危險族群他們更不能承擔沒有疫苗去保護的風險下,總之就是建議趕快施打。   #深部靜脈栓塞預防(DVT prophylasix):   在美國不管什麼原因住院,沒有明顯禁忌症基本上都會每天皮下注射抗凝血劑enoxaparin SQ 40 mg daily預防DVT,這個是在COVID疫情之前就一直這樣。COVID的其中一個致病機轉是因為他容易形成微血栓microthrombi堵塞肺部導致缺氧甚至是到處形成DVT或肺栓塞PE。然而研究顯示,給治療DVT/PET的劑量enoxaparin 1 mg/kg BID一天兩次的高劑量用於COVID住院病人,對於預後並沒有顯著差異,意思是說你不需要每個COVID病人都給抗凝血劑的治療劑量,建議一般住院病人給預防劑量就可以。然而我知道台灣或者說東方人的血栓機率本來就低於西方人,因此本來在台灣住院病人就沒有用enoxaparin DVT ppx的習慣,但我還是會建議要定期檢查病人有沒有什麼症狀,驗d-dimer,如果有升高可能要小心DVT or PE,如果真的有還是要給治療劑量。另外有研究指出,COVID病人可以給aspirin,算是輕度的抗凝血劑,對預後也許有幫助,這可能需要更多證據。   #Ivermectin:   Ivermectin是用來治療寄生蟲的藥,有些人腦筋動到ivermectin做研究有小部份說對COVID有幫助,但是美國感染科(IDSA)的建議是不要例行性的使用ivermectin治療COVID,只建議用在臨床試驗的情況。個人覺得用治療寄生蟲的藥來對抗病毒學理好像沒什麼道理應該不會有用。   #非嚴重COVID病人:   我不知道之後疫情會怎麼變化,但如果疫情非常嚴重在社區散開,那輕重症分流就會很重要, 多半人感染了實際上只有輕症而已,COVID不是黑死症!!希望台灣可以不要有獵巫的行為對患者指指點點。台灣醫療器材法規似乎很嚴格?在美國藥局或網路上隨便很容易可以買到手指的血氧機(pulse oximetry)一台很便20-30美金而已,因為COVID本身是病毒,意思是大部分還是症狀治療為主,如果沒有缺氧hypoxia,那其實就沒什麼醫療治療可以做了,所以發燒等症狀還是吃退燒藥為,那在家用血氧機監測自己氧氣濃度,沒有缺氧其實就可以不用擔心。不過高危險族群還是會建議給單株抗體看能不能趕快中和病毒導致不會演變嚴重。如果嚴重病人在ICU插管住院甚至一個月以上,其實也跟COVID無關了,因為肺部已經嚴重受損, 高品質的ICU照護就會是關鍵(回歸到一般內科的基本治療).   Thank you for this most interesting consultation, allowing me to participate in the most difficult and challenging case. I shall continue to follow up with you.     #感謝張凱銘醫師無私分享 #必讀好文
    5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