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3 人回報3 年前
天氣熱來一杯珍珠奶茶超級過癮
一般市售珍珠多由樹薯粉(天然澱粉)製成,
在經過烹煮後會產生QQ的口感
但是有些珍珠「異常Q彈」,你知道其中的秘密究竟是什麼嗎?

當心你手中暢飲的珍珠奶茶
加入了不該出現的添加物!
➤➤➤「順丁烯二酸酐」

在臺灣,食品添加物皆為正面表列(也就是列出可以使用的才能添加在食物中),而順丁烯二酸並不包含在 111 年所公布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准用之品項裡面,因此,在食品中添加順丁烯二酸化製澱粉是違法的。
順丁烯二酸亦為環境部106年公告之13種具食安風險疑慮毒性化學物質之一,無論製造、輸入、使用、販賣等,都需申請核可才可以運作,而且必需定期申報運作情形。

曾有不肖業者違法將順丁烯二酸酐添加至化製澱粉當中
為的就是讓珍珠變得更Q彈有勁,
但食入順丁烯二酸酐,對腎臟可能會造成傷害唷!

更多內容請看👇
https://reurl.cc/jvq4Xp
https://reurl.cc/m0qbE1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4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在台灣美食小吃跟澱粉有關的加工食品,大部份都含有毒澱粉(澱粉添加可怕的順丁烯二酸),例如粄條、貢丸、魚丸、黑輪、豆花、肉圓、粉圓、波霸奶茶、炸雞排粉、珍珠奶茶、熱狗等等,多到數不清,難怪台灣有那麼多洗腎病人(世界第一)。主要順丁烯二酸會傷壞腎臟的腎絲球,而造成慢性腎臟病或洗腎。 https://fb.watch/nhUm-IPOlk/?mibextid=2NXEJI
    2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假LINE】洗腎元兇是修飾澱粉順丁烯二酸?控制「三高」才是關鍵! 根據腎臟病防治基金會的資訊,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楊振昌醫師表示:就毒物學的專業而言,順丁烯二酸(酐)的急毒性其實並不高,而且也沒有致癌、致基因突變或影響生殖的毒性,更不會在體內蓄積。至於長期暴露順丁烯二酸(酐)雖然在動物確實會傷害腎小管,但這種作用乃是短暫可逆的反應,當停止暴露後腎臟的損傷就會改善,並不致於會進展到慢性腎衰竭或需要洗腎的地步。 此外不同動物之間也有差異,所以要將老鼠或狗的實驗結果逕行推論到人體,恐怕不太恰當。再者順丁烯二酸(酐)與食物併用時,對腎臟的傷害遠低於單純食用時的影響,因此要將「毒」澱粉與洗腎劃上等號,其實是缺乏充份科學實證的說法。 http://www.mygopen.com/2018/03/line_38.html 事實上國人慢性腎臟病發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的元兇,主要與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等慢性病控制不佳,慢性腎絲球腎炎等疾病延誤治療、及自行亂服用中草藥等因素有關。因此惟有充份控制慢性疾病,腎臟有問題時儘速尋求正規醫療,及不要隨便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草藥,這樣才能有效預防慢性腎臟病及洗腎。另外保持規律的生活及充足的睡眠,多吃蔬果、多喝水、多運動,禁絕吸菸、檳榔及飲酒,才能讓身體的健康長治久安。 另外根據康健雜誌的報導,台灣腎臟醫學會腎臟病防治委員會主委、高醫附醫內科部主任黃尚志表示:臨床上近端腎小管損傷的病人很少,若直接將順丁烯二酸認定為台灣高洗腎率及中南部洗腎病患多的元凶,是缺乏科學證據的說法。衛生署中央健保局統計資料也佐證,造成台灣病人洗腎的前三大原因仍是糖尿病(43.2%)、慢性腎絲球腎炎(25.1%)及高血壓(8.3%)。 順丁烯二酸摻入食品材料中固然違法,但民眾不需太過擔心對人體健康的傷害,也不必特易多吃特定食物保護腎臟,多喝水就能加速代謝,讓它自然排出。 至於歐盟對於人體耐受量的毒理報告,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呂廷璋教授解釋:人體耐受量的訂定通常是動物試驗中有害劑量的百分之一,因此,就算每日攝取量達到人體耐受量,距離對真正會對動物產生傷害的劑量仍有一段差距。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澄清,根據科學文獻資料顯示,順丁烯二酸的急毒性低,對於人類不具有生殖發育、基因等毒性,且亦無致癌性。美國EPA研究顯示,每天以100 mg/kg餵食大鼠兩年,並沒有發現會對腎臟有損傷;另有動物研究指出單一劑量(9 mg/kg)順丁烯二酸會對狗造成腎臟毒性,但分別以117、191或29 mg/kg餵食大鼠、小鼠與猴子,均未發現有腎毒性,顯示不同動物對順丁烯二酸敏感度不同。 依照國民健康局及台灣腎臟醫學會的研究資料表示:國人慢性腎臟病的元兇,主要是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控制不佳,因此控制「三高」才是預防慢性腎臟病及洗腎的重要法則。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常被驗出違規、乾脆就地合法?」食品藥物管理署預計將常被驗出違規的「二氧化硫」納入食品添加物,未來可合法使用在醃漬蔬菜、蝦、貝類、金針等食物;醫師擔憂,吃進過多二氧化硫會刺激腸胃道、嚴重會誘發氣喘發作,食品專家也批評,此做法毫無意義,也容易誤導民眾,以為二氧化硫能直接添加在食物上。 醫師擔憂 食品專家砲轟誤導民眾 每逢節日各地衛生局做食品稽查時,經常查獲金針、蝦米等食物中二氧化硫超標,這是因業者添加過多亞硫酸鹽等添加物當漂白劑、防腐劑用途,最後在化學作用下轉變為二氧化硫;食物加入亞硫酸鹽會讓食品賣相更好、兼具防腐功效,但也常導致二氧化硫超標違規,衛生單位和醫師常會提醒,民眾在挑選金針、蝦米等乾貨時別選顏色太鮮豔的商品,以免吃進過多二氧化硫。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二氧化硫是一種過敏原,加工食品若二氧化硫殘留濃度過高,除會刺激腸胃道引起腸胃道不適,嚴重的話甚至會誘發氣喘發作,導致呼吸困難。 食藥署副組長魏任廷說,二氧化硫本來不是食品添加物,但很多業者表達希望將它納入規範,以後能合法添加。他強調,納入後合法劑量仍和原來的檢驗標準值相同,例如金針的殘留量在4.0g/kg以下。這次預告還額外增加醃漬蔬菜(酸菜、榨菜)、發酵蔬菜(泡菜)也可添加亞硫酸鹽和二氧化硫,限量標準0.10g/kg以下。 魏任廷說,歐盟、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國都允許二氧化硫用於相應食品類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將它視做防腐劑使用,台灣是接軌國際規範。 接軌國際? 學者:國外拿來消毒 但台大食科所兼任副教授許庭禎指出,食物中殘留二氧化硫是因漂白物亞硫酸鹽作用後所產生,且二氧化硫是氣體,也無法直接用在食品加工上;國外即使是合法使用,也是拿來在食品製作過程中消毒,不會直接添加在食物中,食藥署將它劃為食品添加物根本沒有意義,也容易誤導民眾。 食藥署於二十一日預告二氧化硫做為食品添加物,有六十天預告期接受各界評論、蒐集意見。新預告中,二氧化硫可適用食品包括金針乾製品、杏乾、白葡萄乾、動物膠、脫水蔬菜、脫水水果、糖蜜及糖飴、食用樹薯澱粉、醃漬蔬菜、發酵蔬菜、糖漬果實類、蝦類、貝類、蒟蒻等。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卡拉膠致癌😲😰#吃肉吃素都中伏😧😫😖 #日積月累集郵大腸癌絕對不是夢😰😨😭 卡拉膠 Carrageenan (鹿角菜膠) (E407) (藻酸鹽) ~ 致腸癌、胃癌、糖尿病、炎症、潰瘍、出血、腸道疾病。卡拉膠,被指出抑制某些礦物質(如鉀)的吸收,並會在一些人身上產生腸胃道不適。 購買加工食品及飲品時,無論是葷食品或素食品或純素食品 (包括素料、素肉、素海鮮、植物肉、素啫喱、素芝士,等等),須留意成份。 雖然卡拉膠來自天然源料,但似乎對消化系統具有特別的破壞性,引發類似於沙門氏菌等病原體侵襲時的免疫反應。結果是,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副教授~醫學博士Joanne Tobacman (資深卡拉膠研究員) 解釋說:「卡拉膠可預見地引起炎症,可導致潰瘍和出血」。她說這種食物成分,會通過激活一個免疫反應,來刺激接通炎症。她之前的研究工作顯示,在實驗動物中,卡拉膠與腸胃癌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聯,她正在參與,透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的持續性研究,該研究正在調查卡拉膠對潰瘍性結腸炎和其他疾病例如糖尿病的影響。 跟據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醫學系《暴露於普通食品添加劑卡拉膠導致HepG2細胞和C57BL / 6J小鼠中的葡萄糖耐受不良,胰島素抗性和胰島​​素信號傳導的抑制。》研究報告:「這是卡拉膠對葡萄糖耐量影響的第一份報告,表明卡拉膠損害葡萄糖耐量,增加胰島素抵抗並抑制小鼠肝臟和人HepG2細胞體內胰島素信號傳導。這些影響可能是由卡拉膠誘導的炎症引起的。結果顯示,攝入卡拉膠的結腸外表現,並表明人類飲食中的卡拉膠能有助於造成糖尿病。 卡拉膠(Carrageenan,CAS 9000-07-1),又稱 鹿角菜膠、角叉菜膠、愛爾蘭苔菜膠,是從海洋紅藻(包括角叉菜屬、麒麟菜屬、杉藻屬及沙菜屬等)提取的多糖的統稱,是多種物質的混合物,有ι(Iota)、κ(Kappa)、λ(Lambda)、 μ(mu) 等等。卡拉膠的名字來源於愛爾蘭苔菜(Chondrus crispus,也稱角叉菜),角叉菜在愛爾蘭語稱為 carraigín。 當用於食品時,在包裝的卡拉膠以歐洲聯盟的E編碼E407(藻酸鹽) 表示。 卡拉膠無臭、無味、大型的分子(分子量在10萬道爾頓以上),相互捲曲在一起形成雙螺旋結構。卡拉膠具有親水性、 粘性、穩定性,溶於80攝氏度熱水形成粘性透明液體,並能在室溫下形成凝膠。 卡拉膠被作為凝固劑、增稠劑、乳化劑、懸浮劑、澄清劑、穩定劑和持水劑,在食品和其他工業得到廣泛的使用。卡拉膠是食品添加劑的一種。 下面是卡拉膠應用的一些例子: 軟糖、乳製品 (牛奶、雪糕、奶昔、優格、芝士等等) 、調味醬、湯品、飲品、(珍珠) 奶茶、植物奶 - 作為增加粘性的凝膠劑、增稠劑。 肉醬和肉製品 - 替代脂肪來增加持水性和體積的持水劑。 素食加工品 - 植物肉、素肉、素海鮮、素軟糖、素綿花糖、素啫喱,代替明膠。 在過去的四十年裡,科學家們已經警告說,在食物中使用卡拉膠並不安全。動物研究和人體細胞的體外研究曾多次證明食品級卡拉膠導致胃腸道炎症和更高腸道病變率、潰瘍,甚至是惡性腫瘤。事實上,大約3,855項研究論文顯示,卡拉膠誘導炎症,當中大多數測試抗炎症藥物的成效。 卡拉膠衍生自特定的海藻,它們是透過鹼處理,被製成廣泛使用的“天然”食品原料。當用酸代替鹼處理時,卡拉膠被降解為低分子重量,稱為降解卡拉膠或 poligeenan。降解卡拉膠是強力致炎因子,科學家習慣用它在實驗動物誘發炎症和其他疾病,用以測試抗炎藥物和其他藥品。 降級卡拉膠在食物是不被允許的,但科學家已經一直在幾十年來,提出了擔憂~使用食品級(未降解)卡拉膠也會引起危害。一個令人信服的科學文獻顯示出由卡拉膠造成的負面影響,而且,科學家擔心一旦進入消化系統,胃的酸性環境能夠實際上降解食用級卡拉膠,所以暴露腸道於這種強力和廣泛認可的致癌物質。 卡拉膠的獨特化學結構觸發了人體內先天免疫反應,將它視為危險入侵者。這種免疫反應導致炎症。 對於每天或定期攝入卡拉膠的人,炎症會延長和持續,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作為更嚴重疾病的前兆。事實上,醫療社區長期以來一直認同炎症與超過100多種疾病有關聯,包括腸炎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動脈硬化。炎症也與癌症有關。 慢性炎症是造成許多嚴重疾病的根本成因,包括心臟病、老年癡呆症、帕金森病和癌症。 許多人出現胃腸道症狀 (從輕微的腹脹到過敏性腸綜合徵狀,甚至嚴重的腸炎症)已經注意到從飲食中剔除卡拉膠令他們顯著改善腸胃健康。 研究人員正在探索卡拉膠在其他方面的害處。科學家最近發現,與卡拉膠接觸降低人體細胞的某些有益酶的活動。並且,最近一項研究,將小老鼠暴露於飲用水中的卡拉膠,顯示胰島素作用受損,顯著的葡萄糖不耐受 - 糖尿病的前兆。 從1960年代末開始,研究表明用於食物中的卡拉膠類型在實驗室動物中,引起腸胃道疾病,包括潰瘍性結腸炎類似的疾病、腸道病變和大腸癌。 1981年,兩位著名研究人員對1960年代後期出版的科學文獻進行了文獻綜述,並對卡拉膠在飲食中的廣泛使用表示擔憂。研究人員在《癌症檢測與預防》期刊上寫道:「未降解卡拉膠仍被廣泛用作食品添加劑。它對動物的有害影響幾乎肯定與其在通過腸胃道時的降解有關。在我們的飲食中使用卡拉膠或卡拉膠類產品作為食品添加劑時,需要極度小心。」 在1981年至2001年的二十年間,更多已發表的研究表明,食用「食品級卡拉膠」會產生不良影響。 2001年,美國國家環境健康科學研究院 (隸屬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的官方期刊,發表了對科學文獻的評論。其作者 Joanne Tobacman 博士總結道:「應該重新考慮在西方飲食中廣泛使用的卡拉膠」,因為有證據表明「接觸未降解和降解的卡拉膠,與腸道潰瘍和腫瘤的發生有關。」 與此同時,卡拉膠製造商和食品工業委託科學家進行類似的研究,正如預期那樣,當一個有利可圖的行業面臨公共資助研究的科學審查時,卡拉膠製造商和食品工業、甚至受委託的科學家,發表批評,針對先前科學研究指出卡拉膠有害的結果。 近年來,公共資助的科學家已經超越了動物研究,這些研究反復指出卡拉膠的危害,並且已經使用人類細胞培養物進行研究,以確定卡拉膠引起炎症的生物機制。現在已經確定了其中一種機制:一種特殊的免疫途徑,由其他“天然”毒物激活,例如致病菌(包括沙門氏菌)。 在2008年,《2001年環境健康觀點評論》的作者Tobacman博士敦促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禁止在食品中使用卡拉膠。 但是,FDA主要依靠由卡拉膠業界資助的研究,沒有審查自2008年以來發表的其他研究,拒絕了2012年的請願。 超過三十年來,其他國家的科學家也一直在敦促監管機構採取行動。但是,每當政府機構 (尤其是在歐盟) 提出擔憂時,他們受到來自國際貿易遊說團體 Marinalg International 和食品製造業的巨大壓力,繼續允許卡拉膠存在食品中。 許多生活多年,有時幾十年,患有腸胃道不適或疾病的人,從輕度腹脹到嚴重的潰瘍性結腸炎,已經注意到從飲食中剔除卡拉膠可以顯著改善他們的腸胃健康。 但沒有明顯的腸胃道症狀,並不意味著個人不受卡拉膠的影響。研究表明,卡拉膠預期地會導致炎症。低程度的腸道炎症可能不被察覺。然而,體內慢性低程度的炎症是非常不健康的。科學家們越來越關注低程度炎症對整體健康的負面影響,尤其是因為它往往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當歐洲委員會的食品科學委員會審查了卡拉膠的安全性數據時,他們得出結論認為「食品級卡拉膠」是不安全的,除非將降解的卡拉膠的份量保持在最低水平。 該委員會宣布,在食品級卡拉膠中,降解卡拉膠的含量應該保持在5%以下。這一決定促使該行業對食品級卡拉膠進行了實驗室檢測,結果暴露了,沒有一個食品級卡拉膠樣品可以自信地被展示其含有的降解卡拉膠保持在濃度低於5%。結果不僅表明 poligeenan (降解卡拉膠) 常見於食品級卡拉膠,而且還表明該行業無法準確地確定污染食品級卡拉膠的 poligeenan 的數量。 此測試的結果曾經在網上發布,但隨後被刪除,因為他們證明 poligeenan 在食品級卡拉膠中的含量高達25%。可幸的是,Cornucopia 機構維護了這些文件,公眾人士可在下面連結的網站下載。 The Cornucopia Institute’s updated full report on the dangers of carrageenan. 👉https://www.cornucopia.org/wp-content/uploads/2016/04/CarageenanReport-2016.pdf 經過 Cornucopia 機構的八年研究、宣傳和請願,國家有機標準委會(NOSB) 於2016年11月投票通過從美國國家有機物清單中刪除卡拉膠(一種強力的炎症因子和可能的致癌物質)。美國農業部秘書桑尼 · 珀杜(Sonny Perdue)沒有聽取國會設立的專家政策顧問小組的意見,而是聽取了強大的農業企業說客的意見,並拒絕了NOSB。 Cornucopia 機構:「我們正在研究法律選擇,但截至目前,有機食品公司使用卡拉膠仍然是合法的 - 儘管大多數人已經自願剔除了與腸道炎症和癌症相關的成分。這是NOSB的巨大勝利!特別感謝47,000名 Cornucopia 機構的成員和支持者,他們簽署了請願書並與NOSB分享了關於卡拉膠如何使他們生病的個人經歷。我們尊重你的聲音,但顯然現任政府沒有。(而我們不能說在奧巴馬/維爾薩克時期的美國農業部情況要好得多)。」 Cornucopia Institute 是一個國家糧食和農業政策監督組織,致力於維護有機,本地和替代農業的其他形式。 501(c)(3) 非營利組織總部位於威斯康辛州的 Cornucopia。 翻譯和整理由:本專頁 Facebook 香港素食 Hong Kong Veggies 延伸閱讀: 😮😮😮#食素唔會有大腸癌?😯😯😯 #大腸權威醫師分享如何正確吃素😮😊😏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19107871725874&id=1419881508341682 #一生必看之紀錄片😲😯😰😢😣😔 大腸內視鏡下~ 肉食者與素食者的腸相 新谷弘實醫學博士 大腸內視鏡下~ 吃素及純素6年素食者的腸相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951853605144467&id=1419881508341682 #吃奶素多油重口味三十年吃出癌症😱😰😖 👉https://m.facebook.com/hkveggie2015/photos/a.1772010916462071/1814733495523146/?type=3 #全素鹼性飲食治癒末期腸癌😮😮😮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41874062809087&id=1419881508341682 #卡拉膠 #鹿角菜膠 #角叉菜膠 #Carrageenan #藻酸鹽 #E407 #素食謬誤 #香港素食 #仿葷素食 #素肉 #素料 #植物肉 #素海鮮 #大腸癌 #腸癌 #胃癌 #糖尿病 #炎症 #腫瘤 #素芝士 #純素芝士 #植物奶 #純素綿花糖 #純素啫喱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