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5 個月前
研究發現:這蔬菜能防乳癌、肺癌、食道癌!1吃法吸收率增6.5倍

https://tw.news.yahoo.com/share/7baec7c3-bb7a-33c4-8936-d5444fa068ff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4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研究發現:血糖過高,會讓正常細胞基因突變 。 癌細胞喜歡吃糖,美國的一項長達10年的研究證實,空腹血糖偏高的人,容易得各種癌症,女性以肝癌和子宮頸癌居多,男性則是胰臟癌、食道癌、肝癌和大腸癌。 另外,加拿大也有研究發現,女性每週喝三杯355cc的含糖飲料,就會提高乳癌病變的風險。 如果你吃太多精緻澱粉很可能讓血糖飆高,什麼是精緻澱粉,就是三白:白飯、白麵、白麵包,這三白會讓血糖迅速飆高,一定要少吃,而像是燕麥、五穀雜糧、糙米飯等好的澱粉類則可以吃。
    1 人回報3 則回應6 年前
  • 抗癌突破 最新血液檢測可提早發現8種癌症:這種檢測方法被稱為CancerSEEK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科學家週四(1月18日)發表一項研究成果。研究人員在對1,005名患者的血液檢查中,發現8種常見類型癌症的概率平均達70%。這種檢測方法被稱為CancerSEEK,可驗出常存在於腫瘤中的16種基因及8種蛋白質變異。 CancerSEEK能檢測出的癌症類型為卵巢癌、肝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直腸癌、肺癌和乳癌。這8種癌症中,有5種癌症一直難以早期發現,例如胰臟癌在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高達八成的病患在發現後一年內病逝。CancerSEEK能以69%至98%靈敏度檢測這5種癌症。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每天該喝多少咖啡適合你?》 導讀:咖啡給健康帶來的好處多還是害處多,爭辯似乎一直在持續。每天該喝多少咖啡呢?供您參考。 ✿1杯咖啡 好處:希臘研究人員對485名65歲以上的老人進行研究後發現,每天1杯咖啡可以保持動脈健康、穩定血壓。 英國布里斯託大學對600位志願者的調查也表明,每天1杯咖啡可以增強腦力。 壞處:咖啡因需要8個小時才能被完全排出體外,所以如果下午3點或4點以後喝咖啡,很容易出現睡眠障礙。 ✿2杯咖啡 好處: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發現,200毫克咖啡因,相當於兩杯咖啡的含量,可以預防記憶力下降和老年痴呆症。 《國際運動醫學雜志》的研究也表明,運動前30分鍾喝咖啡有助提高成績。 壞處:如果是孕婦,咖啡攝入量應少於兩杯,否則會增加流產風險。 ✿3杯咖啡 好處:美國化學醫學期刊研究發現,每天3杯咖啡可將女性患卵巢癌的風險減少1/5。 每天喝3杯的男性,患膽結石風險降低40%。 壞處:美國2006年的研究表明,每天3杯咖啡使心率增快,血壓稍微上升,可能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4杯咖啡 好處:美國猶他州大學的研究發現,4杯咖啡約含400毫克咖啡因,可將口腔癌和喉癌風險減少39%。 此外,還可降低結腸癌、乳腺癌和II型糖尿病的風險。 壞處:每天4杯咖啡將風濕性關節炎風險增加1倍。 ✿5杯以上 好處:東京研究人員對9萬人長達10年的研究發現,每天5杯咖啡可以將肝臟損傷的風險減少3/4。 壞處:咖啡因干擾鈣的吸收,會增加骨質疏鬆風險。喝太多會加速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流失。 在升高血壓的同時,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警惕“垃圾咖啡” 三合一即溶咖啡是最典型的“垃圾咖啡”。其中咖啡伴侶含有危害健康的反式脂肪酸,會增加患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 最好的方法是喝用咖啡豆現磨的咖啡。一般來說,中度烘焙的咖啡豆最好,酸苦適中,健康功效也最大。 ❥建議飲用:每天2杯,飯後喝。每天咖啡因的攝入總量最好別超過250毫克,相當於喝2杯咖啡。 喝咖啡最好在早餐及午餐後,可以減少對腸胃的刺激。最好不要在晚餐後喝,以免影響睡眠。 編輯製作:Sam Hsu 2020.09.16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近年來,網絡流傳吃蕨菜會致癌,導致人心惶惶。這麼好吃的蔬菜居然致癌,很多人都無法接受。 到底這個謠傳是真的嗎?這裡就要和大家分享國際研究院通過科學驗證,找到的答案。另外,也和大家分享其他會致癌的蔬菜。大家一起學起來。 經過試驗真實: 為了確認蕨菜是否會致癌,科學家通過試驗,用最先進的LC-MS(液質聯用儀)測試有重大的發現。 蕨菜中真的富含很多致癌物如:苯草酸、蕨內酰胺、黃鹼醇類化合物、橡黃素類化合物,而且最嚴重的是,富含歐蕨伊魯苷,是一種非常強大的致癌物質! 試驗也發現,這些物質在蕨菜的根莖中的含量最高,其中歐蕨伊魯苷的含量嚴重超標,超出安全限值37倍,苯草酸22倍之多! 另外,試驗室也通過白老鼠測試,讓白老鼠餵養蕨菜發現,蕨菜讓白老鼠誘發胃癌、腸癌、乳腺癌、膀胱癌、白血病等多種癌症! 另外,研究人員也將蕨菜煮熟看看是否可以降低致癌成分,但是蕨菜無論煮熟或者加工後,依然嚴重致癌!煮熟和加工過程無法消滅致癌物,反而增加另外一些可能致癌的新化合物。 這裡要建議大家最好減少吃蕨菜了,因為已經被確認會致癌! 其他會致癌的蔬果: 1. 未成熟的番茄 番茄是世界公認的抗癌水果。但是,如果吃到未成熟的番茄,就會致癌。 未成熟的番茄就是番茄表面還帶有綠色,還沒有紅透的番茄。這種番茄含有生物鹼,吃了會讓人體中毒。所以,建議大家最好購買熟透的番茄比較好。 2. 鮮黃花 別名金針菜。這種菜中富含秋水仙毒素。進入人體後,會導致口乾、胃腸胃不適,出現嘔吐、腹痛和腹瀉的症狀。 3. 發芽的土豆 土豆發芽了就不可以吃了。因為這種土豆富含龍葵素,吃了會中毒。另外,發綠的土豆也不可以吃,一樣富含毒素。 4. 腐爛的生薑 生薑腐爛後千萬不要拿來吃,也不要為了省錢,切掉腐爛的部分吃不腐爛的部分。因為這種生薑有很多黃章素,是一種致癌物。吃了會誘發肝癌和食道癌。
    1 人回報2 則回應8 年前
  • 近年來,網絡流傳吃蕨菜會致癌,導致人心惶惶。這麼好吃的蔬菜居然致癌,很多人都無法接受。 到底這個謠傳是真的嗎?這裡就要和大家分享國際研究院通過科學驗證,找到的答案。另外,也和大家分享其他會致癌的蔬菜。大家一起學起來。 經過試驗真實: 為了確認蕨菜是否會致癌,科學家通過試驗,用最先進的LC-MS(液質聯用儀)測試有重大的發現。 蕨菜中真的富含很多致癌物如:苯草酸、蕨內酰胺、黃鹼醇類化合物、橡黃素類化合物,而且最嚴重的是,富含歐蕨伊魯苷,是一種非常強大的致癌物質! 試驗也發現,這些物質在蕨菜的根莖中的含量最高,其中歐蕨伊魯苷的含量嚴重超標,超出安全限值37倍,苯草酸22倍之多! 另外,試驗室也通過白老鼠測試,讓白老鼠餵養蕨菜發現,蕨菜讓白老鼠誘發胃癌、腸癌、乳腺癌、膀胱癌、白血病等多種癌症! 另外,研究人員也將蕨菜煮熟看看是否可以降低致癌成分,但是蕨菜無論煮熟或者加工後,依然嚴重致癌!煮熟和加工過程無法消滅致癌物,反而增加另外一些可能致癌的新化合物。 這裡要建議大家最好減少吃蕨菜了,因為已經被確認會致癌! 其他會致癌的蔬果: 1. 未成熟的番茄 番茄是世界公認的抗癌水果。但是,如果吃到未成熟的番茄,就會致癌。 未成熟的番茄就是番茄表面還帶有綠色,還沒有紅透的番茄。這種番茄含有生物鹼,吃了會讓人體中毒。所以,建議大家最好購買熟透的番茄比較好。 2. 鮮黃花 別名金針菜。這種菜中富含秋水仙毒素。進入人體後,會導致口乾、胃腸胃不適,出現嘔吐、腹痛和腹瀉的症狀。 3. 發芽的土豆 土豆發芽了就不可以吃了。因為這種土豆富含龍葵素,吃了會中毒。另外,發綠的土豆也不可以吃,一樣富含毒素。 4. 腐爛的生薑 生薑腐爛後千萬不要拿來吃,也不要為了省錢,切掉腐爛的部分吃不腐爛的部分。因為這種生薑有很多黃章素,是一種致癌物。吃了會誘發肝癌和食道癌。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2分鐘去掉飯菜的農藥,千萬人已經受益! 2016-10-27 由 全民閱讀來了 發表于健康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 「這樣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可以吃了。」 2分鐘去掉農藥,再看看它怎麼去除自來水中的氯。 小蘇打粉這麼神奇,能除農藥又能除氯,專家說其實這很簡單,小蘇打粉其實就是碳酸氫鈉粉,化學式是 NaHCO3! ,Na是鈉帶正電,放到自來水裡面,會跟水中帶負電的氯結合變成氯化鈉,也就是鹽巴,這解決了自來水氯毒的問題,再來就是H氫,氫帶正電加入水中會結合帶負電的水分子O2,變成OH弱鹼水,一般大部份的農藥都是酸性,因此弱鹼水中和酸性之外,還能加速去除附著在蔬果上的農藥。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相關文章 教你2分鐘去掉飯菜的農藥 2017-02-22 蔬果殘留農藥,專家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但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十幾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 2015-04-23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看完震驚你! 2014-12-07 健康養生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水果蔬菜上的農藥,簡單又實用 2015-05-09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億萬人都知道了! 2015-05-01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教你2分鐘去掉殘留農藥 2015-05-31 蔬菜殘留農藥,一般大家的正常辦法是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放進去清洗【這樣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可以吃了。 2分鐘去掉蔬菜里的農藥,太實用了! 2015-04-27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有心的小夥伴都會下拉到文章底部關注我們的微信,每日分享美味食譜!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 教你一招,快速去除農藥 2018-05-07 去除蔬果農藥的方法去除蔬果農藥的方法就是使用小蘇打粉小蘇打粉去除蔬果農藥的操作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放心的吃了。 2分鐘去掉蔬菜的農藥,速學! 2016-09-10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很多人都知道多泡水可以緩解。專家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專家稱:「這樣浸泡2到3分鐘就OK了,就可以吃了。」2分鐘去掉農藥,再看看它怎麼去除自來水中的氯。 買回來的菜上面農藥好多怎麼辦?2分鐘教你去農藥!soesay 2016-07-29 平常買回來的水果和蔬菜,看著雖然漂亮,但是上面肯定也殘留了不少的農藥,那怎麼才能讓自己吃得放心呢,下面「康小興」來教你怎麼快速去除農藥吧!蘇打粉小蘇打粉其實就是碳酸氫鈉粉,化學式是 NaHCO3! 兩分鐘去掉蔬果農藥,現在知道也不晚 2015-10-15 據專家們介紹,葉菜類容易出現農藥殘留超標現象,因為青菜蟲抗藥性較強,普通殺蟲劑難以殺死害蟲,菜農為了儘快殺蟲會選擇高毒農藥。 小蘇打兩分鐘清除蔬果殘留農藥 2016-08-03 對如何處理蔬果中農藥殘留的問題,通常大家使用的辦法就是用水沖洗,但是這種方法也不一定能夠沖洗乾淨。其實,比起用水沖洗,用少量小蘇打粉就能輕鬆去掉農藥殘留,而且在居家烹飪調理時小蘇打粉也常有妙用,用它來打掃、清潔、洗衣都可以,用途相當廣泛,幾乎是生活能手的萬能利器。 專家教你如何去掉果蔬農藥 2017-01-07 現在我們大家吃的水果有很多都帶有農藥,但有藥物大家就需要想辦法來進行去除,尤其是正確是處理方法對於人們的身心健康也是有好處的,所以大家們也要去好好地了解一番,那麼,專家教你如何去掉果蔬農藥?下面就是簡單的解答。 2分鐘就能去掉飯菜的農藥,你還不知道? 2016-09-10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供給的方法只需多泡水,一項新研討發現,居然只需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掉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同看看專家的研討。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方法很簡單!組圖 2016-04-27 蔬果殘留農藥,通常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帶您一起看看專家的研究。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這一物保你兩分鐘去除飯菜農藥 2016-04-29 編者按:我們日常選購的果蔬,在上市前為了減少蟲害、維持良好的果蔬品質,力求美觀,農民們在種植時多少都會噴灑些農藥。但如果不正確或濫用農藥就會導致農藥殘留的問題出現。果蔬上殘留的農藥清水浸泡,反覆沖洗幾遍即可去除,除此之外,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為我們推薦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用它洗菜比用清水泡強100倍,媽媽再也不擔心你吃到農藥殘留啦 2016-04-29 清除蔬果表面殘留農藥,一般人們想到的辦法就是多泡水。泡水雖然有一定用處,但小南南知道兩個更簡單的方法,效果更快又好。1小蘇打粉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浸泡幾分鐘後再清洗,對於去除蔬菜上面的農藥殘留要比清水好得多。 光泡水可不行!2分鐘去掉果蔬的農藥,別私藏了 2017-04-02 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可是泡水時間太長,而且殘留農藥還是很多。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 擔心才買的果蔬農藥多?洗的時候加上它就可以了! 2017-02-04 蔬果殘留農藥,通常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只要一點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下面就和小九一起來看看小蘇打的妙用吧!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就是這麼神奇! 2015-04-22 蔬果殘留農藥,政府提供的辦法只有多泡水,一項新研究發現,竟然只要一包幾十塊錢的小蘇打粉,就能去除殘留農藥和自來水中的氯氣!蔬果農藥殘留問題,連政府農政單位都只能勸大家多泡水。朝陽科技大學陳耀寬博士,卻發現一個極簡單的辦法,那就是小蘇打粉。 2分鐘去掉飯菜農藥,方法很簡單! 2016-04-27 許多農藥是有毒的,使用農藥後,農作物帶有農藥殘留,會給人們的健康帶來隱患。網絡上有文章介紹,用小蘇打泡水2分鐘就可以解決問題。具體方法:小蘇打粉一湯匙泡水,水變成微黃顏色,再把水果蔬菜放進去清洗。 找不到想看的?搜尋看看! Copyright ©2022 / 服務條款 / DMCA / 聯絡我們
    3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血液垃圾是百病禍首,如何清理?  血液是滋養身體的源泉,它流遍全身的組織和器官。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血液中也會出現一些“垃圾”,如果它們不能被及時“清理”,就會造成血液不清潔,變得黏稠,流通不順暢,從而影響健康。這時,不妨通過一些餐桌上的血管“清道夫”來輔助身體清理血液垃圾,為身體做個大掃除。   血糖穩定劑:普洱茶   普洱茶品性溫和,對脾胃刺激相對較小,含有茶多酚等多種有益健康的成分。研究發現,普洱茶具有顯著抑制糖尿病相關生物酶的作用,有助於穩定血糖。   推薦吃法:普洱茶建議在兩餐之間飲用。沖泡時要用100℃的沸水。喝普洱茶最好先洗一遍,因為大多數普洱茶都是隔年甚至數年後飲用,容易沉積塵埃,“洗茶”可達到“滌塵潤茶”的目的。   血脂調節劑:燕麥   燕麥中含有豐富的β葡聚糖和膳食纖維,可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對調節血脂有很好的作用。而且,燕麥能帶來較強的飽腹感,使人長時間不餓。   推薦吃法:建議選擇最“單純”的燕麥,即大片、整粒、不細碎,且不添加任何糖、奶精等成分的燕麥。可用其熬粥,再加些果仁,營養又美味。   血壓控制劑:芹菜   芹菜中含有豐富的鉀和芹菜素,它們都有利於控制血壓。美國心髒協會雜志《高血壓》刊登的一項研究指出,適當飲用芹菜汁確實有助於降血壓。   血循環催化劑:黑豆   黑豆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清除體內自由基,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液循環。此外,花青素還有護眼的功效。   推薦吃法:花青素在酸性條件下更穩定,用醋泡有利於黑豆中營養物質的吸收。泡制前需要先將黑豆炒熟,放涼後倒入陳醋使其沒過黑豆,但需要留出大約1/3的空間,以免黑豆膨脹溢出。蓋好蓋後浸泡,等黑豆完全膨脹後就可以吃了。黑豆還可以用來打豆漿或熬湯。   血液淨化劑:海帶   海帶不但是含碘較高的食物,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其中的膠質成分能結合血液中的有害物質,如重金屬,具有排毒、淨化血液的作用。   推薦吃法:可以直接將海帶泡發後,制成涼拌海帶絲。不過,由於海帶屬於涼性,建議身體較寒、體質虛弱的人可以吃些海帶炖豆腐,經高溫加熱後,能中和海帶的涼性。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江湖上一直有傳言說常吃蕨菜的人容易得胃癌、食道癌和腸癌。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就此課題開展了實驗,經過一系列實驗,得出了非常權威的資料:蕨菜確實致癌,而且有強致癌性! 蕨菜,絕對不可以生吃。因為,新鮮蕨菜含有致癌物質。 從事該項研究的貴陽醫學院藥理學教研室的黃能慧等數位專家在《蕨菜致癌作用的實驗研究》中指出,用新鮮甜蕨和苦蕨、處理甜蕨和苦蕨乾粉飼養大鼠7個月後,4組動物中分別有6隻(33.5%)、3隻(18.75%)、2隻(12.5%)、1隻(6.25%)動物發生腸腺瘤;同時新鮮甜蕨、處理苦蕨兩組,各有1隻動物發生乳腺瘤。另外,用上述四種蕨菜勻漿分別給已接種艾氏腹水實體瘤4組小鼠灌服10天,結果顯示,服用後瘤塊增大,增重率分別為30.27%、11.01%、4.59%及1.83%,表明蕨菜有誘癌作用和促進腫瘤生長的作用。 sponsored ads sponsored ads 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通過世界上最先進的LC-MS(液質聯用儀)測試發現:蕨菜中不但含有苯草酸、蕨內醯胺、黃堿醇類化合物、橡黃素類化合物,而且還含有歐蕨伊魯苷這種強致癌物質! 實驗資料還揭示,這些致癌物質在蕨菜的根莖中的含量最高,葉中次之。其中歐蕨伊魯苷超過安全限值達到37倍,苯草酸超限22倍。 全家最愛吃的菜,竟然有強烈致癌性!叫媽媽以後別再買了! 據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進行蕨菜致癌的動物餵養試驗表明,蕨菜可使大鼠誘發胃癌、腸癌、乳腺癌、膀胱癌、白血病等。 「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還對經過烹調加工過的蕨菜致癌試驗表明,即使經過加工的蕨菜,也能誘發癌症。烹飪加工過程,無法破壞蕨菜中致癌物質的分子結構,甚至還發現了另外一些可能致癌的新化合物。
    1 人回報2 則回應8 年前
  • 喝茶8個錯誤【1】喜喝新茶:由於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應忌喝。 【2】喝頭遍茶:由於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污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頭遍茶有洗滌作用應棄之不喝。 【3】空腹喝茶: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4】飯後喝茶: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發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5】發燒喝茶:茶葉中含有茶鹼,有升高體溫的作用,發燒病人喝茶無異於“火上澆油”。 【6】潰瘍病人喝茶:茶葉中的咖啡因因可促進胃酸分泌,升高胃酸濃度,誘發潰瘍甚至穿孔。 【7】經期喝茶: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征。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幾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8】一成不變: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發;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皮膚瘡疖感染等;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余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特發性肺纖維化 菜瓜布肺確診後 恐活不過1年 抽菸除了引發肺阻塞、氣喘、肺癌,長期抽菸還可能引起「菜瓜布肺」(特發性肺纖維化),確診後平均存活期不到一年,比許多癌症存活期還短。2017歐洲呼吸道學會年會近日發表多篇研究,指出合併用藥可以增加療效,延長存活期。 台灣「菜瓜布肺」患者約1300多人,因早期症狀不明顯,確診時幾乎都已到晚期,且因缺少有效治療藥物,只能使用類固醇、化痰藥,但幫助不大,病人如同被宣判死刑。 台大醫院副院長、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理事長余忠仁指出,「菜瓜布肺」致病原因仍不明,一般認為,與基因遺傳、抽菸、胃食道逆流有關;此外,長期暴露在粉塵、化學物質等危險環境中,如木工、美髮業、裝潢工人等,均屬於高風險族群,應提高警覺,如果乾咳超過兩個月,易喘、呼吸困難,就應就醫。 台灣健保於今年3月給付新型治療特發性肺纖維化呼吸道藥物。臨床顯示,持續使用新藥,可以減緩肺功能下降近五成,減少超過六成的急性惡化機率,死亡風險則降低四成三。最新研究發現,症狀嚴重者使用此藥時,搭配另一項不同作用機轉的藥物,效果更好。 余忠仁說,兩種藥物合併治療,同時針對四種生長因子發生作用,臨床顯示可降低纖維化、減緩肺功能惡化。不過,另一種藥物有光過敏等副作用,且健保尚未給付,患者必須自費。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