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3 人回報2 則回應7 年前
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踪器,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發到群組,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現有回應

  • Zzzz標記此篇為:❌ 含有不實訊息

    理由

    1. 台灣警方沒有接獲此類犯罪手法報案,也沒有相關犯罪紀錄。

    2. 這個傳言至少從2008年就以英文版本在美國流傳,已被美國和非洲查核組織查證為「錯誤」訊息。

    出處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01
    4 年前
    50
  • Lin標記此篇為:❌ 含有不實訊息

    理由

    謠言一則。
    有贈送免費鑰匙圈的活動,但不是在台灣而是在南非,這概念大概就像加油就送礦泉水、衛生紙一樣,一個廠商宣傳的小活動。
    因為廠商做的鑰匙圈太精美,就有人無聊把鑰匙圈拆解開來後發現內含LED燈、電池和晶片,就是這晶片讓人以為這免費的鑰匙圈含有追蹤器。
    按照謠言的說法,免費鑰匙圈藏追

    出處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www.goo.gl/rTK0sm
    7 年前
    651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踪器,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發到群組,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3 人回報2 則回應7 年前
  • 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踪器,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發到群組,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 好友,(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切記~勿貪小便宜!
    12 人回報1 則回應9 個月前
  • 號外!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踪器,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發到群組,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切記~勿貪小便宜!
    15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8.00 00:11. KB/S 袁培華 袁培華 42分鐘* Q 100 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 匙扣,那是追踪器,請不要帶 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 有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 請大家發到群組,並且告訴我 們的親朋好友,(金光黨)新 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定要提 高警覺。 切記~勿貪小便宜! 哇 … 你和其他13人 留言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踪 器,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 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發到群組, 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
    6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踪 器,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 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發到群組, 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 美鑰匙扣,那是追踪器, 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 都要小心,現有大批香港 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 發到群組,並且告訴我們 的親朋好友,(金光黨) 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 定要提高警覺。 切記~勿貪小便宜!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研究班同學提醒如下: 各位,今日起街上有人在發精美鎖匙扣,那是追踪器,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一定要發到群組, 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 (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提高警覺
    101 人回報3 則回應7 年前
  • 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踪器,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發到群組,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切記~勿貪小便宜! 草若無根不花芽 人無宏謀不發達 只談理想不努力 永爭不到新台幣 記住~ 美好的東西..... 從不會輕易獲得 成功 靠的不是豪言壯語 而是… 腳踏實地的努力 加油!(smiley face)
    2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這幾天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如圖),那是追踪器,請不要帶回家,市面上各種騙案都要小心,請大家告訴大家,不要貪小便宜,否則你的行蹤因這個追蹤器而被人掌握,這是很危險的事,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2 人回報1 則回應9 個月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