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5 人回報1 年前
好,有人說這個端午節,還是這個端午節,都可以,我現在教你怎麼看。請問你一年怎麼算出來的?
地球的公轉。
對,好,那自轉就是什麼?
地球自轉。
是不是就是一個日,日,一天。
一天。
24小時。
好,這個是月球繞地球,是不是一個月,對不對?好。
繞地球。
所以有,有陽曆跟陰曆的一個不同,就是看你是走太陽的還是走月亮的。古時候的人呢,他不是根據太陽的曆,他是把一年分成12個等份。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12個,所以這個叫做什麼?來,12地支。他把一年分成12份。好了,現在同學問你了,要從哪一個月份變成第一個月?這有三個爭執,所以呢,商朝、夏朝跟周朝都不一樣。但是我們後來,從漢朝以後就決定採用夏朝的這個歲首建寅,OK?因為為歲首,寅在哪裡?這裡。好,所以呢,這個就是我們所謂的正月。
正月。
OK,然後這是什麼?二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五月。
六月、七月、八月、九月、十。
然後所以這個是什麼?11、12。好啦,所以我們的過年呢,就是以正月,通常是以立春,這是夏朝的習慣,好不好?好。
所以春節。
春節,所以叫做春節,好嗎?好,所以因為,因為歲首,所以1 2 3 4 5,所以可不可以叫做端午節?也可以叫做端午節,可不可以?
所以真的可以寫五位。
對,好不好?然後再來,五呢,又是屬於,我們講的,五是屬於離卦。離卦呢,這個以後再講了,好不好?好,它屬什麼?屬火。而且再來,我們通常這個5時是指11點,中午。中午11點到一點。然後聽過以前那種小說有沒有?連續劇都會講,53刻問斬,一刻15分鐘,所以從50是11點開始,就是11點15。
15。
然後這是一刻。11點30。
這是一刻,這是兩刻。11點45。
三刻。為什麼?為什麼要11點45?因為這個時候你,你立那個日晷幾乎沒有陰影,因為太陽在正中。
正午,我們講說正午嗎?
正午。
正午,對,所以今年,乙巳年就是一個陰木,所以我們要用端午的正陽氣,一掃陰霾。拜託你,今年的端午節,11點45到12點15,記住這個時間,只要這個半小時,你出來讓太陽看看你。今年的端午節我會開直播,好不好?好,然後我們也會用影片來跟大家介紹5時水。而且,也希望因為5月5號呢,之後通常就是一個五毒都出來的時候,所以我們這時候要一些避五毒的方法。所以就吸收太陽的能量,好嗎?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曬個太陽就好了,不要曬傷。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朋友傳來,我覺得有道理,請參考 端午節又到了,怕各位忘記了,所以再提醒一下,農曆5月5日(國暦5月30日)中午11奌至1點,是一年當中最強的正陽,所以覺得自己很衰,常生病,生氣,有卡陰,⋯等,可以站在太陽陽底下(陰天也有太陽)最少15分鐘,深呼吸調氣,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一年之中只有那二個小時有用喲!記得要做哦!
    10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民俗節日端午節,端午節在民俗宗教裡講的是【除穢日】,過去農業社會傳下來到現在一些傳統的老人都會在門前龍虎邊懸掛艾草等樹葉、喝雄黃等等的避邪物品,但視現今社會的我門資訊發達,我們˙必須知道真正的除穢日?顧名思義就是大掃除,妳以為大掃除只有春節前夕才大掃除?平常日不用?然而端午節的天氣是一年365天中太陽光最強的一天,因為太陽光的熱光能可以殺菌、消毒,所以在這一天民俗傳統會有所謂的取午時水之說,而這個午時水呢並不是家裡的水龍頭打開就有,在古早沒有水龍頭這個東西都是在外取井水,所以午時水顧名思義就是有照到大太陽光的水,而且是一天中陽光最強的時候,所以在今天端午佳節時刻把家中棉被拿出來曬太陽可有殺菌消毒等功效當然也具有開運的效果,什麼是開運?開運顧名思義就是先除穢,就是打掃環境等等把家里屋裡屋外全部都打掃乾淨就是所謂的除穢,信仰宗教要會舉一反三更要融入現代化的社會,而不是傻傻的跟著過去老一輩的人照做,時代在進步,人的頭腦每一天都會有不同的想法,這就是除舊佈新的原理,落落長的一篇,感謝大家把它讀完,文章最後恭祝各味群友們~新年快樂,端午佳節愉快,感恩大家,斗南小輝俠手工愛玉 親筆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端午節 今天的開運跟補氣,其作法如下。 1.端午節是陽氣上升的日子,可以作家庭打掃與整理,一些不要的的東西,或者已故的人不要的遺物,這一天都可以去除掉,有助於陽氣旺,且旺運。 2.家裡面的開運物,例如風水石,水晶球,水晶洞,葫蘆... 等都可以重新整理,建議中午的時間可以將石頭和水晶拿出去曬太陽, 可以增加開運物的旺氣與功能哦。 3.端午節這一天的陽氣是很旺的,如果覺得自己的運勢差,或者是氣場不佳的,可以在端午節當天的7點到中午去曬曬太陽,並去香火鼎盛的陽廟中祈福,可以增加自己的陽氣與生氣,讓運氣可以再旺一些。 4.端午節至陽, 如果要出遊,可以全家去游泳池戲水或者是海邊玩耍,主要可以達到水火既濟,旺運開運的效果。 5.端午節當天中午,可以在太陽下擺一盆水約一個小時後,再用這盆水來洗臉與手腳,可以增加旺氣和吉祥哦。 6. 中午11點到下午1點 時,最好預先取山泉水、井水或是廟裡面的自來水,在太陽底下曝曬, 若沒有太陽,那放在室外就可以。制作好的水稱為“午時水”。 這個水可以拿來灑淨車子或者陽宅。可以保存一整年不會壞,可以煮開後飲用 ,他制陰的效果相當好, 可以拿來製作符令效果很好。 7. 製作好的午時水,可以放一些到鍋子裡面,再放一些銅板煮沸, 這個水就是“錢水”。你可以用瓶子裝好後,放在家裡面的財位, 然後貼一張紅紙,寫自己的名字,再寫對我生財, 這樣子可以增加自己的財運。如果放在桃花位, 可以增加人際關係跟桃花。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未來3天是10年來最冷的的冷氣團來台,大家注意保暖。 從明天5點27分開始,太陽將會遠離地球,天氣會因此變得比較嚴寒,這種現象叫做Aphelion Phenomenon (遠日點)。 平時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是90,000,000 公里,如遇上Aphelion 現象,太陽會遠離地球152,000,000 公里,這種現象將會延續至今年八月。 一般來説天氣會比平時要冷,可能因此帶來身體不適,如感冒,咳嗽,呼吸短促等等。 所以,在這期間要多喝水,多吃有益健康的營養品,以便增強身體抵抗力,免受疾病侵襲。
    4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掌握今年開運的機會, 端午節午時開運水製作方式教你製作午時開運水,增加能量! 午時水,又稱極陽水,因端午節當天,是一年之中的離宮陽氣最旺時候,所以古人稱端午節是純陽日,如同古人所說: 午時水飲一嘴,勝過補藥吃三年。 建議在今年在2021.6.14 辛丑年甲午月癸巳日戊午時(11:00-13:00)的端午純陽的午時,陽上加陽的良辰吉時製作,以收極陽的午時水之用。 一、製作方法: 1.今年2021.6.14 辛丑年甲午月癸巳日戊午時(11:00-13:00)的端午純陽時製作,以 11:45-12:15製作的化煞效果最佳。 2.用玻璃瓶或以不銹鋼盆裝乾淨的山泉水或用自來水,先過濾、再煮沸後製作,不宜用逆滲透水或是純水,也不建議用塑膠罐瓶裝午時水。 3.放置在太陽可以直射的地方,讓水吸收午時純陽能量至少30分鐘,這樣就製作完成了 ! 若能於午時(中午11 點至下午1點之間),讓陽光加持1個時辰,也很好! 4.成功的午時水不會變質變臭,可以整年使用,若有異味,丟棄之。製作前,請先確保水質、瓶子、瓶蓋的清潔完整與無菌。 二、午時水的用途: 1.當天用午時水洗澡,可以去除煞氣與讓負能量遠離,身體不容易感冒或過敏。 2.平日用午時水擦臉可以開運明目。 3.裝在噴瓶內,家裡打掃之後,在家裡四周噴午時水,提升正能量磁場。 4.裝一個小噴瓶隨身攜帶,精神不好時可以噴噴臉,醒神與提升自身能量。 5.加一些在飲用水、泡茶、煎藥,都有益健康。 6.四處趴趴走者,感覺惹到不乾淨東西,噴午時水,鬼魅魍魎比較不敢靠近。 7.午時水放在財位、文昌位,增加財運與考運。 8.開符制煞等其他用途。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維生素D吃多了易失智」的新聞讓許多人擔心維生素吃過量,但是維生素D能幫助預防骨質疏鬆、有助增強抵抗力預防感染、降低憂鬱情緒等健康益處,怎麼辦?專家說,曬太陽是最有效又免費的補充維生素D方式,不過怕曬傷、曬黑的人都曬錯時間了。 只有正午11點到下午3點的紫外B光波長能生成足夠的維生素D 因為台灣日曬強烈,常聽到氣象局警告早上10點到下午2點的紫外線強,建議在這段時間避免外出。也常聽到有人建議,要獲得維生素D,只要在清晨8、9點,或是下午、傍晚5、6點陽光比較不那麼強烈時到戶外曬太陽就好。不過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在那些時間去曬太陽,都曬錯了,因為能有效從紫外光吸收維生素D的時間,只有在正午11點到下午3間之間。 看更多:維生素D補太多竟易失智!這樣補最安全 腎臟科醫急壞,怕病患不敢吃、易骨折 林旻樺說,皮膚暴露於紫外線B(UVB)輻射(290–315 nm)會刺激表皮細胞質膜的「7-脫氫膽固醇」,才能在人體產生順式維生素D和順式維生素D3前趨物。只有正午的紫外線波長是符合這個波長。 清晨或下午日照角度較低,UVB多數被隔絕掉 其他時間的紫外線也很強,為什麼無法產生足夠維生素D?林旻樺說,這個重點在陽光曬到表面的角度問題。地球的赤道跟太陽之間有約23.4˚ 的夾角,使得太陽照射到地球表面的陽光角度不同。 在清晨或是下午,日照角度比較低的時候,陽光穿過大氣層的路徑比較長,能產生維他命D的紫外線UVB被隔絕掉大半部,特別是有效波長的290~315段的UVB無法順利抵達地球表面,讓人體生成維生素D的成效不佳。也有人因為怕熱,坐在家裡開窗曬太陽,以為也可以得到維生素D。 但其實通過窗玻璃在室內傳播的自然光無助於維生素D的生成作用,因為窗戶玻璃不傳播大於334nm波長的UVB射線。所以想要得到陽光有效的維生素D,一定要正中午,如果是選擇在早上和下午才去曬太陽,生成維他命D的效率都不好。 正午的陽光只要曬10-15分就夠! 不過也不要怕正中午曬太陽會曬黑或曬傷,林旻樺說,有成效的UVB光只要曬10到15分鐘,每周只要曬2次,人體就能生成足夠的維生素D。如果1天曬超過15分鐘,之後人體轉化的劑量飽和,不但日曬沒有成效,更會造成皮膚彈性纖維老化、長斑、變黑。 她提醒,雖然吃香菇、小魚干等食物也可以補充維生素D,但是陽光照射導致的皮膚產生的維生素D,至少佔人體維生素D來源的80%,所以要有效曬太陽,才能補足身體所需的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這一步要先做到。為什麼?因為 他是中國,那請問 有人說他是中國人 請問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嗎? 不是,那我當然就不是中國人 所以要先把中國 從我們自己抽離開來 所以去中是第一步 第二步呢? 我去中的話,可是中華民國 跟中國是沒有辦法脫節的,不是嗎? 中華民國就是從清朝 推翻滿清成立的,所以 怎麼解釋中華民國這個 存在,而不觸碰 中國呢? 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唯一的辦法 就是讓我們所有的學生都不知道中華民國 是怎麼成立的 就是不知道中華民國是怎麼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中華民國 所以簡而言之,克剛怎麼做到 這點,非常簡單 他一開始就教學生說 台灣啊,他把歷史當地理教 他說台灣啊 最早有原住民 後來來了西班牙人 後來又來了荷蘭人 反正這些都是外來政權 然後後來又來一個人叫鄭成功 那鄭成功為什麼到台灣? 完全不在課本裡面講 他不是讓你知道 因為你如果知道鄭成功 為什麼來台灣,你就知道反清復明 不是嗎? 你就學到清朝跟明朝的歷史 那就是中國的歷史啊,所以他不能讓你知道 他只讓你知道說鄭成功是外來政權 鄭成功來了以後呢 後來呢,清朝又來了 清朝時期,本來叫清朝時期 現在課本都叫做清領時期 就是清朝占領時期 所以清朝是下一個外來政權 那至於清朝怎麼來了?他不跟你講 你不需要知道,因為你要學的歷史 就是台灣這個地理 不是真的歷史 清朝完了以後呢,日本人來了 日本統治時代就不叫做日領時代 叫做日治時代,所以他有正當性 那至於為什麼日本人會來? 不跟你講 所以你不知道日本人會來,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這個就是 有馬關條約,就是說 不是不知道,就是不跟你講 然後日本人來了以後,就是來了 國民政府,啊國民政府來了以後 做了什麼事呢?最重要的事就是228事件 殺人,然後完了呢 就是白色恐怖,白色恐怖完了呢 台灣就有經濟發展,但是這個經濟發展啊 就完全是人民的功勞 完全是人民自己努力的結果 跟政府政策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什麼孫運權,剛剛我講的人都不會出現 好 那這就是第一側,台灣史 台灣史教完以後呢 在國中啊,第二側 開始有東亞史,原來叫中國史 後來叫東亞史 然後就開始一個一個國家有講了 把中國當作一個外國講 中國的從周朝以來 一直到1949年 大概一共才 五到六頁吧 它裡面怎麼講康熙平定台灣 怎麼講反清復明 我跟清朝哪一個在前面都搞不清楚 不可能 它就是把它濃縮到五六頁,結束 因為它就是外國史 你這麼清楚幹什麼 日本講的也蠻清楚的 這是國中 到了高中更狠 高中的 東亞史 不教歷史 教專題 就是高中就教學生幾個專題 就好像社會科學寫博士論文 一個專題叫移民 另外一個叫做什麼什麼 比如說商業 或者遷徙 所以它就把朝代全部打斷 對不對 比如說它講移民 它就把日本的移民,中國的移民 全部講在一起 把各地朝的移民全部在一起 在移民裡面講 所以你根本沒有朝代的歷史的關鍵 這是高中 所以要去中怎麼去中 是把中華民國的歷史給消滅 所以現在 年輕人你問他說我們為什麼國家叫中華民國 他們說我也搞不清楚,我一直以為我們的國家叫台灣 就是這樣子 那後面就不用講了 總之就是講到現在 把這個兩岸 唯一一個最重要的文化上 歷史上的連動幾代 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才是我們真正的護國神山 它 把中華民國的歷史消滅 它把中華民國的歷史地位 的來由消滅 它就是消滅掉我們的護國神山 所以呢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不是中華民國 是如何拿掃把 在家裡準備打仗 謝謝 謝謝,我們讓副將軍再補充 30秒鐘好嗎 我的結論,第一個,太太這個仗絕對不能打 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如何用智慧 謀取兩岸的和平,必戰 這是我們的政道 謝謝各位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這一步要先做到。為什麼?因為 它是中國,那請問 有人說它是中國人 請問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嗎? 不是,那我當然就不是中國人 所以要先把中國 從我們自己抽離開來 所以去中是第一步 第二步呢? 我去中的話,可是中華民國 跟中國是沒有辦法脫節的,不是嗎? 中華民國就是從清朝 推翻滿清成立的,所以 怎麼解釋中華民國這個 存在,而不觸碰 中國呢? 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唯一的辦法 就是讓我們所有的學生都不知道中華民國 是怎麼成立的 就是不知道中華民國是怎麼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中華民國 所以簡而言之,克剛怎麼做到 這點,非常簡單 他一開始就教學生說 台灣啊,他把歷史當地理教 他說台灣啊 最早有原住民 後來來了西班牙人 後來呢,又來了荷蘭人 反正這些都是外來政權 然後後來又來一個人叫鄭成功 那鄭成功 為什麼到台灣? 完全不在課本裡面講 他不是讓你知道 因為你如果知道鄭成功為什麼來台灣 你就知道反清復明,不是嗎? 你就學到清朝跟明朝的歷史 那就是中國的歷史啊,所以他不能讓你知道 他只讓你知道說鄭成功是外來政權 鄭成功來了以後呢 後來呢,清朝又來了 清朝時期,本來叫清朝時期 現在課本都叫做清領時期 就是清朝占領時期 所以清朝是下一個外來政權 那至於清朝怎麼來了?他不跟你講 你不需要知道,因為你要學的歷史 就是台灣這個地理 不是真的歷史 清朝完了以後呢,日本人來了 日本統治時代就不叫做日領時代 叫做日治時代,所以他有正當性 那至於為什麼日本人會來? 不跟你講 所以你不知道日本人會來,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這個就是 有馬關條約,就是說 不是不知道,就是不跟你講 然後日本人來了以後,就是來了 國民政府,啊國民政府來了以後 做了什麼事呢?最重要的事就是228事件 殺人,然後完了呢 就是白色恐怖,白色恐怖完了呢 台灣就有經濟發展,但是這個經濟發展啊 就完全是人民的功勞 完全是人民自己努力的結果 跟政府政策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什麼孫運權,剛剛我講的人都不會出現 好 那這就是第一側,台灣史 台灣史教完以後呢 在國中啊,第二側 開始有東亞史,原來叫中國史 後來叫東亞史 然後就開始一個一個國家有講了 把中國當作一個外國講 中國的從周朝以來 一直到1949年 大概一共才 五到六頁吧 它裡面怎麼講康熙平定台灣 怎麼講反清復明 我跟清朝哪一個在前面都搞不清楚 不可能 它就是把它濃縮到五六頁,結束 因為它就是外國史 你這麼清楚幹什麼 日本講的也蠻清楚的 這是國中 到了高中更狠 高中的 高中的東亞史 不教歷史 教專題 就是高中就教學生幾個專題 就好像社會科學寫博士論文 一個專題叫移民 另外一個叫做什麼什麼 比如說商業 或者遷徙 所以它就把朝代全部打斷 對不對 比如說它講移民 它就把日本的移民,中國的移民 全部講在一起 把各地朝歷代的移民全部在一起 在移民裡面講 所以你根本沒有朝代的歷史的關鍵 這是高中 所以要去中怎麼去中 是把中華民國的歷史給消滅 所以現在 年輕人你問他說我們為什麼國家叫中華民國 他們說我也搞不清楚,我一直以為我們的國家叫台灣 就是這樣子 那後面就不用講了 總之就是講到現在 把這個兩岸 唯一一個最重要的文化上 歷史上的連動幾代 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才是我們真正的護國神山 它 把中華民國的歷史消滅 它把中華民國的歷史地位 的來由消滅 它就是消滅掉我們的護國神山 所以 現在最重要的不是中華民國 是如何拿掃把 在家裡準備打仗 謝謝 我們讓副將軍再補充 30秒鐘好嗎 我的結論,第一個太太這個仗絕對不能打 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如何用智慧 謀取兩岸的和平,必戰 這是我們的政道 謝謝各位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 潘老师養生故事🇹🇼 我給你們分享一個【十一條魚的故事】: 為什麼醫生治不好病,我們用一吃黑很輕易就能調理好。 【先講個11條魚的故事】 聽完了你就明白為什麼自己也能調好病。 🐠比如今天有個魚池,養了11條魚。那魚是由什麼來養的? (水)魚養的好不好是由水質決定的。如果水質出了問題,魚身上會不會長斑掉鱗?會不會翻肚子死亡? (會)那我問你個問題:換魚、扔魚有用嗎? (沒用)我們必須幹什麼? (換水)簡不簡單?所以,為什麼病治不好,道理就在這裡。 🍀我們的身體裡也養了11條魚,這11條魚就叫五臟六腑。這11個臟器由什麼來養?是不是由我們的血液來養?養的好不好由什麼來決定?是不是由體質來決定?那體質好不好怎樣才能知道呢?就是我們到醫院抽血、化驗大小便來查。 🍀比如說,我們在查體質的時候有沒有查過一個指標叫“血脂”的?什麼叫血脂?就是血液裡的脂肪含量,換句話說就是看你血液的油超標了沒有。一旦高了叫“血脂粘稠”,其實就是魚池裡的油多了。還有一個指標,叫做尿酸。就是本來要尿出來的酸性物質,現在沒用尿出來,停留在體內,就叫尿酸,也就是魚池裡酸性物質超標。 🍀有沒有聽說過轉氨酶這個指標?什麼叫轉氨酶,查的是哪個臟器的功能呢? (肝臟) 肝臟是乾什麼的? (解毒的)轉氨酶查的是肝臟的功能,也叫“肝功”那我問你為什麼查肝功要抽血查?因為肝臟是解毒的,相當於小區裡有一個垃圾車,在小區的每一條路上都走一遍。走過去如果垃圾車功能是正常的,這條路就乾淨了。如果垃圾車的功能出現問題,垃圾車走過去,反而會扔下很多垃圾,這就叫功能出現問題。 💚所以當我們的肝臟解毒功能下降的時候,血液裡就會有很多的毒素,這種毒素不管在胳膊還是在大腿上,只要抽出來的毒素超標就叫轉氨酶偏高。所以你有沒有發現,當你要去醫院化驗肝功的時候,在前7天如果你天天在吃肉、喝酒、吃藥,你還天天熬夜。信不信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查出來,轉氨酶都是偏高的。 🍀那這些人要不要急著吃藥住院? (不用)他只需要一個月內吃素、少喝酒、不生氣、好好休息,你信不信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指標會變正常,會不會? (會)所以你一定記住:一旦聽到轉氨酶偏高,一定想到魚池裡的化學物質超標,因為肝臟是解化學毒素的。 🍀來我們回顧一下:血脂偏高相當於我們魚池裡的油含量偏高,尿酸高相當於魚池裡酸性物質偏高,轉氨酶偏高相當於魚池裡的化學物質偏高。 養魚由我們的水質決定,莊稼種的好不好是由土質決定,人體健不健康是由我們的體質來決定。我們的體質醫生已經給我們查出來了,可有一個問題出現了:醫院的醫生分不分科? (分)也就是每一個大夫管一條魚,一個臟器是一個科:心臟科、呼吸科、肝膽科、泌尿科,一個科管一個臟器。他們管不管血液,也就體質的問題? (不管)也就是如果水不換,治魚有用嗎? (沒用)所以大夫會很負責的告訴你:心髒病治不好、高血壓治不好、糖尿病治不好,是這樣嗎?那我們剛才已經講過了:魚治不好,得——換水!那就相當於:病治不好得改善體質,是一個道理。 🌾🌾🌾改善體質叫什麼?是不是叫“調理”結果你說那個黑魚不行了,趕緊治。我們會告訴他,我們不會治只會換水。可是當我們把水一換,你有沒用發現:不但黑魚恢復了,其他的魚也在恢復,黃魚、白魚、紅魚現在也活躍了。 所以在調理的時候,你調的明明是皮膚病,或者婦科病,但是你只要調理完,你會驚奇的發現:他原來的眼睛乾澀、臉上的斑、皮膚瘙癢,可能其他的病也在恢復。可是如果是治病,恰恰是相反的。比如說明明是為了治那條黑色的魚,因為黑的魚有斑,我們給魚池裡撒消炎藥,結果呢?黑的魚身上的皮膚病倒是好了,可其他的魚因為這些消炎病受了影響,長的慢了,或者翻肚子了,有這個現象吧?所以為了治一種病,用一種藥,可能這個藥是治高血壓的,但是吃完之後我們的心臟不行了、肝臟不行了、內分泌失調了、或者更年期提前了,有這種現像沒有?所以為什麼我們拿藥治病,越治越多,而調理一個病其他病也能好了,原理跟這個給魚看病一模一樣。 ❤❤所以很多病治不好,但是能調理好。 ☕☕☕一吃黑不治病,但能調理五臟六腑,就是來源於這個原理❗❗❗
    1 人回報2 則回應9 年前
  • 11點後睡的人,白開水裡一定要加一點它!讓肝越來越好 2017-12-21 國際要聞 不知有多少人,晚上常常熬夜,或者大吃大喝。我們都知道這樣很傷身體,但是到底傷害在哪裡呢?真的應該好好看看! 其實,熬夜對肝臟的傷害是最大的。因為肝臟是我們身體裡最大的解毒器官,而晚上又是肝臟集中精力的「工作時間」。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不休息,反而大肆吃喝,會讓肝臟超負荷。當肝臟真的「喊」起疼來,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所以,常熬夜的朋友們,一定要比平常人更加愛護它。 眾所周知,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得體內廢物排出,從而減少代謝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只是,光靠喝水來達到修復肝臟、養肝護肝的效果是遠遠不夠的。聰明的你,要學會給白開水裡加點「料」,這樣久而久之,讓常常熬夜的你,肝火降了,毒素沒了,皮膚好了,口氣也變得清新了。 白開水裡加點「紅棗」 紅棗水護肝早已不是新鮮事,有實驗表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紅棗水,持續一周可以達到養護肝臟、促進肝臟解毒排毒的效果。中醫學也認為,紅棗水有補氣養血、疏肝解郁的功效。將果肉豐富的紅棗掰開,用溫水泡發,這樣維生素更利於肝臟吸收哦。 白開水裡加點「檸檬」 檸檬一直被譽為是養肝排毒、養顏美白的最好水果。早上起來喝檸檬水是最佳的養肝時機,因為檸檬中所含的檸檬酸有利於肝臟健康,可緩解肝臟負擔。 白開水裡加點「金銀花」 金銀花味苦,卻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對口臭和便秘的食療效果尤其好。它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菌、抗病毒的作用,還有美容、減肥、解酒等功效。都知道喝酒傷肝,建議喝酒的朋友們可以多喝金銀花來養護肝臟。 白開水裡加點「菊花」 菊花屬於花茶類,用它泡水喝,味道微苦,卻是養肝茶類的代表。菊花有疏散風熱、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不僅如此,菊花中所含的少量硒元素,也是修復肝臟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 白開水裡加點「玫瑰花」 玫瑰花茶香氣濃郁,入白開水內,滋味甘美,微微淡苦。對於壓力過重、心緒不寧引起的郁結與肝火的調養,效果最好。忙累了一天,喝一大杯玫瑰花泡的水,不僅養肝、安神,還可以幫助我們消除疲勞。 睡覺睡晚了的補救方法 早睡早起佔人體健康的百分之七十,心態、飲食、及時調理各佔百分之十,我們就可以知道早睡早起的重要性。 我們白天是放電,晚上睡覺是充電,晚上只衝了50%的電,白天還要釋放100%,那50%哪來的,就是從五臟借。 五臟在古書中為五藏,是藏的意思,藏的就是人體的精華,你總是借,總是借,一般人借15年身體就垮了,所以我們說年輕的時候什麼感覺都沒有,一到四五十歲了,病就全來了,其實這是有很長一段量變到質變的轉化時間的。 很多人想早睡,就是睡不著,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早起,早睡不由你決定,但早起可以自己做主。 當你早起的時候,中午休息半個小時,下午很精神,晚上會早早就困了,如果你晚上不困,早上不起,這一直處於一個惡性循環的怪圈,早起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晚上不睡叫耗傷陽氣,早上不起叫封殺陽氣。 簡單講,晚上不睡,就像冬天的時候,把家裡的糧食都扔掉了,唯一的補救方法就是到春耕的時候,辛勤的勞作,再播種下種子,以期待秋天有個好的收成,就是早起。 不早起的人是沒勁的,不是起的越晚越精神,反而是越累,不信你一覺睡到中午12點試試,不早起,陽氣沒有生起來,人就乏力,但乏力的同時人還愛發脾氣,因為陽氣憋死為火氣,所以人就脾氣大,體內的邪火太大了。 睡晚了補救方法,就是早起,這個看似矛盾的事情,其實是不矛盾的。 《黃帝內經》講:無春就無夏。沒有春天哪裡有夏天啊,更談不上秋冬了。 一天之中也有四季,所以你5點起床,人體是與自然同步的,在一天內會經歷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而恰恰這四個季節是環環相扣,緊密相關的,沒有春生,哪有夏長,更不會有秋收,冬天自然無所藏,到第二年春天沒有耕耘的種子,又沒辦法生,如此反復,惡性循環,如環無端。 所以我們強調一定要在5點,最晚不要超過6點前起床,5點起,少陽得以升發,少陽就是初生的太陽。 人在5點前一天不起,就是一天體內沒有太陽,一年不起,就是一年體內沒有太陽。人體內沒有太陽,就是缺少陽氣,生病或早亡也就不足為奇。 5點為驚蟄,驚蟄意味著冬眠的動物開始活動,同樣在人體,就是陽氣開始湧動。 你早起,陽氣就能升發出來,人就不困了,你5點不起,人躺著不動,肝氣升不起來,所以你困。 早5點起的人,中午最好要午休一會,一是養心,二是下午精力充沛。 在這裡,我們要走出一個誤區:困了就得睡,睡到自然醒,就是睡了一個飽覺,精氣神就足,身體就健康。這是不完全正確的。 睡眠不是時間問題,不是我今天睡夠了8、9個小時,身體就健康了,睡眠是一個時間段的問題。 如果條件可以,最好不要上夜班,上夜班太傷人身體。 這是你在和太陽的引力拔河,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三十多萬倍,體積是地球的一百多萬倍,你的質量和體積佔地球的幾分之幾,如果確實是工作需要沒有辦法,那麼退而求其次,最好不要三班倒,今天上夜班,後天上白班,這相當於你天天往返於中美兩國之間,天天在倒時差。 我們現在經常丟了西瓜撿芝麻,花了大量的錢財和時間在人力、藥力上,殊不知,人力、藥力,不及天力,人在天地之間只是一粒微塵而已,微塵只有和自然融為一體,才會「長生久視」,當微塵脫離自然時,就會瞬生順滅。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