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3 年前
茶本身有非常廣泛的健康效應。我們發現它在人體試驗裡面,它可以降低的所有的腸胃道癌症,從嘴巴開始到食道到胃,到大腸道胰臟癌。
它降低的乳癌、攝護腺癌這種荷爾蒙性的腫瘤,降低的膀胱癌,還有我們台灣現在死亡率非常高的肺癌。
而且很有趣的就是說,在研究裡面發現,茶可以降低香煙的毒性,在動物研究裡面證實這一點。茶也可以降低酒醉胰臟的傷害,所以煙酒戒不了的人,真的應該要考慮好好喝茶。
那除了這個之外,茶的主要的功能包含保護心血管,長期喝茶降低的血壓,降低的血脂,降低的中央型肥胖,就是體脂肪的部分。
而且太多研究都證實,喝茶越多越久的,它的像肺癌的機會就一步一步的下降。
那最後一點要提到,台灣的國民叫肝病,那喝茶其實被發現可以改善肝功能。
就是當你喝到酒或者其他肝毒物,吃到普達人吃太多的時候,喝茶下去,這個肝功能的傷害就比較不那麼明顯。
所以你看它從預防癌症、保護肝臟、保護心臟、保護骨頭,什麼都來了。
所以其實它是很重要的飲品,大家要懂得怎麼喝啦。
我們都知道說紅茶跟所謂的青茶,就是我們的烏龍茶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是要喝健康的,其實對我個人來講,絕對是喝烏龍茶這類的,所謂的綠茶或青茶類的,它會比喝紅茶好。
原因有兩個,第一個紅茶因為它發酵得太完全,所以它把很多的多酚類已經作用成茶黃素、茶紅素,所以它的健康價值急劇在下降。
第二個問題是說,很多人喝紅茶有個習慣是加奶,那我們也知道奶裡面無可避免的,那裡面還有很多的鈣,它就會結合茶的多酚。
那茶的大部分的健康效益都來自這個眾多的多酚,那你把它結合掉,大概效果就沒了。
所以我一直主張喝這個所謂烏龍茶這類的茶,其實是比較有健康的。
茶葉,長期接觸茶湯,大概超過八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可以測到它的含佛量逐漸高到其實會傷害骨頭、傷害牙齒。
佛是一個毒物,可是恰恰好的濃度的情況之下,我們可以用來防止蛀牙、殺菌。
所以很多國家飲水不像我們家綠,人家家佛茶葉是高佛的一個產品。
那你如果泡太久,佛釋放到水中太多,如果這種泡法的話,很容易把牙齒泡到壞掉,更不要講其實骨頭也會傷害到。
第二個問題是泡超過十個鐘頭之後,連鉛的釋放量都高起來。
古蜀人就知道不能喝隔夜茶,其實重點不是隔夜不隔夜啦,它隔夜描寫的是八個小時這個時間。
如果真的要冷泡茶,有兩個要點,冷泡茶不能再長一下冷泡,因為茶裡面有胺基酸這些東西它會腐敗。
那同時也真的不要超過八個小時太遠,最好絕對不要超過十二個鐘頭。
根據台灣做過的研究,你泡到十二個鐘頭之後,它所有的兒茶素、茶胺酸這個釋放量已經不可能再高了。
它達到一個頂點,再泡下去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是泡出有毒物質而已。
那最後要提醒大家就是說,孕婦不太適合,然後行經期就是有月經的女生,在飯後兩個生活之內不適合,因為它會結合到鐵造成你的缺點性的貧血。
那至於空腹喝茶,胃弱的人比較不適合,因為茶的茶卷會傷害我們的黏膜,包括胃黏膜跟腸黏膜。
所以如果只要空腹喝茶,很多人就會產生胃部的不適、不舒服等等的問題。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3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影】一杯紅茶=6顆蘋果!日本研究發現它的驚人功效! 由 編輯林孝芸 於2019-01-21 健康新知,-即時總覽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另外-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提醒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適得其反。 (摘自...中時電子報)
    2 人回報2 則回應7 年前
  • 【一杯紅茶=6顆蘋果】 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由編輯林孝芸報導於2019-01-21 「健康新知」即時總覽。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 在此特別提醒您: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的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效果適得其反,有礙健康。 (文章內容摘自...中時電子報)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新冠病毒和茶混合,一分鐘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10分鐘後滅菌效果達到百分百。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劇本《耐良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其實99.9%、10分鐘後被茶水殺滅。可以拿茶水洗洗手,多喝點茶水,可能就有保護作用。 京都大學也有研究,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1%。 感染者喝茶時,大氣中的病毒會變弱,可能會降低肥膜感染的可能性。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家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 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 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的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 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4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新冠病毒和茶混合,一分鐘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10分鐘後滅菌效果達到百分百。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劇本《耐良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其實99.9%、10分鐘後被茶水殺滅。可以拿茶水洗洗手,多喝點茶水,可能就有保護作用。 京都大學也有研究,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百分之一。 感染者喝茶時,大氣中的病毒會變弱,可能會降低肥膜感染的危險。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家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 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 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的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 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有人說喝白開水對身體健康,也有人說喝茶水對身體健康,那麼到底哪個會更好呢? 接下來我們用兩個實驗來證明。 首先倒一杯白開水,再倒一杯我們的茶水。 中間倒我們的強氧化蝙蝠。 拿出兩張白紙, 那麼這兩張白紙放到這個強氧化的蝙蝠水當中。 其實為什麼這麼多亞健康? 其實都是因為毒素的生成堆積在體內, 然後導致毒素堆積沒有排出去亞健康形成。 所以越來越多的這種亞健康導致疾病,年年在一起。 這就好比我們乾淨的細胞,然後兩個生病的病人, 一個讓他去喝茶,一個讓他去喝水。 當然有病還是要去醫院。 當然在有亞健康的同時,一個讓他喝茶水, 一個讓他喝白開水。 然後我們再看看,這個是喝茶水的, 這個是喝白開水的。 然後我們拿出來看看。 這是喝白開水的,這是喝茶水的。 是不是效果很明顯? 喝白開水的效果沒有那麼明顯。 喝茶的毒素疾病就沒了。 然後我們再拿兩張紙,一個讓他喝茶水, 一個讓他喝白開水。 兩個人一個喜歡喝白開水,一個喜歡喝茶水。 然後再把它們同時放到我們的蝙蝠水當中。 所以年年我們不同時放。 先放喝茶的,再放喝水的。 大家有沒有看到? 喝茶的不容易被病毒給侵襲。 喝水的,大家看到沒有? 那麼這個實驗就可以證明, 喝茶的跟喝水的同時遇到疾病時, 喝茶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 所以這兩個實驗,你看懂了嗎? 到底是喝茶更健康,還是喝水更健康? 你應該看明白了。
    1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已有愈來愈多研究指證,喝茶不僅不會骨鬆,長期規律地喝反而能降低日後骨折風險。 澳洲西澳大學一項針對75歲銀髮族的研究發現,每天喝3杯紅茶,日後嚴重骨折的機率降低34%,而髖骨骨折的機率更減少了42%。 日本大阪大學的動物實驗也支持這項立論。人體的骨骼分為製造骨骼的「成骨細胞」和破壞骨骼的「破骨細胞」,兩者需平衡運作才能形成健康的骨骼;當破骨細胞太多時,骨骼密度便會降低,也較容易產生骨質疏鬆。研究者發現,紅茶中的茶黃素能減少破骨細胞產生,進而使成骨細胞製造骨骼,讓骨骼密度逐漸恢復正常。 除了茶黃素這類黃酮素有助增加骨質密度,研究人員認為,茶葉中許多物質都可能有所貢獻,例如植物性雌激素也有助增加骨密度、氟化物能降低骨折率、多酚類(Polyphenols)、茶單寧(Tea tannins)也都可能影響骨質代謝。 台灣的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調查則顯示,不論紅茶、綠茶、烏龍茶似乎都有幫助,重點是要有長期、持續地飲茶習慣。這項流行病學研究觀察到,長期喝茶6~10年的人,骨質密度明顯高於無喝茶習慣的,腰椎骨提升3.2%,髖骨則是2.3%;10年以上的更是顯著,全身骨質提高2.1%,腰椎骨4.3%,髖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茶葉中的茶黃素(TF3)已經在2005年被科學家研究獲知能夠阻止冠狀病毒的複製! 茶黃素特別在老普洱茶(陳年普洱)、熟普洱茶、重發酵烏龍茶(比如東方美人)及紅茶的含量特別高。至於綠茶、高山茶、輕發酵茶或生普(所謂的生茶)則必須存放二十到三十年以上,它的茶黃素漸漸增加,否則新茶來說,其含量是遠遠低於陳、熟普洱茶、重發酵茶及紅茶! 以前老茶人常說不管茶種,喝茶喝顏色越深的就對了!現在從醫學研究知道這是因為茶褐素及茶黃素才是增加身體免疫力對身體好的重要關鍵!之所以做茶為何要做成重發酵的茶,或者普洱茶要喝陳年幾十年的老茶,乃至於1930~1950年代發展熟茶的工藝,其實皆是來自於將生普提早熟成而作出陳年普洱,這些背後有其真實的科研理論根據! 茶是天地賜給人們的良藥,多喝茶增健康,多炒作雖然可以增加財富,但是讓人喝不起或用錯誤的信息讓人家不敢喝而失去了增加健康的條件,那就是罪過了! 對茶的研究應該加大力度,它對瘟疫疾病的抑制乃至於未來人類的太空旅行對外太空的未知病毒的抵抗,它都是不可或缺的珍貴物資! 在武漢肺炎擴散之際,這是飲茶累積的心得,從真實的理路帶來的經驗,希望為大家帶來健康! PS.參考資料是美國FDA旗下醫學期刊報告網站,關於茶黃素(TF3)抗肺炎病毒的科研報告!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新冠病毒跟茶來混合,一分鐘之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10分鐘之後,滅菌效果幾乎達到百分百。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劇本《耐良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百分之一。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家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的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新冠病毒跟茶來混合,一分鐘之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10分鐘之後,滅菌效果幾乎達到百分百。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劇本《耐良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百分之一。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家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的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來看到多喝茶居然能夠滅新冠嗎? 日本耐量研究發現,把新冠病毒跟茶水混合,一分鐘之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 10分鐘之後,滅菌效果幾乎達到百分之百。 京都研究也發現,茶中的茶兒素可以降低新冠病毒的活性。 喝茶時含在嘴裡10秒鐘,更可以降低飛沫傳播的風險。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日本耐量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 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京都大學也有研究,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1%。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 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頰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 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等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 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記者綜合報導。
    25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