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天降大任 除暴安良 用生命挺台灣 不是政客 用嘴巴可以抹黑的 https://youtu.be/pLB9IgPFqLQ

現有回應

  • Lin標記此篇為:💬 含有個人意見

    理由

    新北市候選人侯友宜,當年他為了抓一個手無寸鐵的書生鄭南榕,在1989年已解嚴的時代,竟然還動用一百多個員警全副武裝,由侯帶隊下令破門攻堅,侯的威權剛性搶功操作,與鄭的終極自焚,有百分之百直接干係。
    透過網軍,形容自己是「赤手空拳進去南非武官官邸和陳進興談判,救出武官稚子」的英雄。呸

    不同意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67e643b-b7e4-49e9-a347-6d12637e06a2
    侯友宜的昨日陰影和光環
    8 年前
    20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5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轉 從烏克蘭的慘狀!看民進黨及美國對台灣的盤算。 綠媒及民進黨一直利用媒體操弄台灣人的仇恨值,以騙取選票,好讓他們繼續撈,吃香喝辣,掏空台灣,然後拍拍屁股走人,飛往美日? 戰爭是殘酷的!在還未發生戰爭時,可以談仁義道德,可以談!專制或民主! 但是只要一開戰,就只能論輸贏,拼你死我活!但是發動戰爭或被發動戰爭的政客們 只會躲在安全的地方,打打嘴炮。 死的傷的都將會是老百姓!澤倫斯基如此,普丁如此,拜登也是如此。 俄,烏戰爭! 好像看不到停戰及和平的曙光。 真的是如此嗎! 當然不是! 想做事!找方法。 不作為!藉口千千萬。 不是俄烏不想停戰!而是美國不願意讓他們停戰。 理由千千萬! 看官們若不懂! 請自己多讀點書,多了解一下;美國是如何利用戰爭獲取經濟利益及保住霸權。 而民進黨的蔡英文們!因為下台後,可能被揭發弊案,被抓去關?因此 需要美國的庇護!所以配合美國掏空台灣(台積電被挖至美國)甚至將台灣變成烏克蘭第二,配合美國買軍火,延長台灣人兵役(包含教召)? 這些所有的作為都是希望!當兩岸開戰時,台灣人能撐久一點,死多一點,以幫助美國打擊中國的崛起,並獲取龐大的經濟利益。 烏克蘭人很勇敢嗎! 很愛國嗎! 但是請他們想像一下畫面! 想像一下美國總統與軍火商喝紅酒抱美女時!他們會是多麼的得意! 他們訕笑俄羅斯民族的愚蠢! 笑他們同文同種的人,狗咬狗,竟然輕易中計!真是死有餘辜。 想像到這種畫面真的令人難過與氣憤。也可憐烏克蘭人及澤倫斯基的愚蠢。 美國與民進黨們正在加速的複製,台灣烏克蘭模式,讓同文同種的中國人,狗咬狗,死有餘辜。 如果美國真的那麼強,那麼愛好和平與公義。 那北韓幾乎天天射彈,飛越日本,南韓,美國們為何不敢開戰。因為北韓有核彈,美國人怕死,怕北韓的核彈不小心打到美國本土。 美國,珍惜美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對的!他們對北韓不敢開戰,我們應該給予同情。 看看烏克蘭,人民死了無法復生,但是政客們依然吃香喝辣的。不值得為政客們效命。 看看烏克蘭,再想想台灣。 如果連疫苗的錢,快篩的錢,口罩的錢都敢賺的人,你期望他們幫我們捍衛生命財產,你真的傻了。 台灣人要清醒,自己的生命財產自己救!-下架民進黨們!就是救台灣,救自己。。認同請廣傳。 而那些,拿錢辦事的媒體人們! 出賣自己的專業,品格與靈魂的人。 報應不遠了。 台灣加油,台灣人加油。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轉分享,聽說是空官校蔡海明博士所寫的感言,相信是大多數人民的心聲---- 這就是我眼中的韓國瑜! 他不像李登輝那般: 偏狹殘忍、老奸巨滑, 善惡不分、黑金治國。 他不像陳水扁那般: 自私自利、德行至差, 濫用聰明、撈金治國。 他不像馬英九那般: 施政無方、軟弱怯懦, 空有理想、無能治國。 他不像蔡英文那般: 推諉塞責、滿嘴空話, 高高在上、仇恨治國。 他不像宋楚瑜那般: 賣友求榮、投機倒耙, 四處討奶、不擇手段。 他不像王金平那般: 黑白通吃、來者不拒, 毫無原則、廣結孽縁。 以上就是台灣這三十年來,曾經或現在正掌握實權、決定你我生死的政治人物。 老實說,通通不及格!不是人格有缺陷,就是個性有瑕疵,再不就是能力有問題⋯⋯。總之,沒有一個堪大任。難怪台灣每況愈下,國勢漸衰,國力日弱! 而當他為育幼院女孩留下真摯的眼淚,並給予大大的擁抱(不像某些人,他可沒在演戲),當他豁出老命為農漁民的生計尋找出路,我發現這就是有情有義,能夠同理、同情弱勢族群、升斗小民的韓國瑜!他對高雄人的付出(其實不只高雄市民),大家都看在眼裏:有膽有識、有能無私、誠懇實在、努力肯拼,有擔當、有魄力,抓住重點、劍及履及。 他的口才便給、溝通力強,有本事化繁為簡,將自己的觀點清楚論述完整表達,讓普羅大眾可以了解並接受(九二共識是一例)。他的態度親和與人為善(接地氣),所以能夠化敵為友(王世堅即為一例)。而在遭逢惡意攻訐時,他不但不會怯懦退卻,反而能夠據理力爭,言語詼諧勇敢面對(舌戰王段賴蘇蔡等人皆是顯例)。我認為他是當前化解社會對立、終結藍綠惡鬥(在我看來其實只有綠惡鬥藍),帶領台灣走出三十年之惡政劣政亂政敗政(始自岩里)的不二人選。 因為:多拼經濟、少拼政治。 也因為:所有鬼混的政治人物,都要下台。 我深信韓國瑜會求同存異、化解敵意,與中共和平共處(蘇起是他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並有能力處理好兩岸關係,共創雙贏。他的EQ夠好、IQ夠高,足能保持台灣在中美兩強之間的平衡,(不再恐懼共軍渡海攻擊,不再一味抱美國大腿,不再當凱子用F-35的價格買F-16)。我期待韓國瑜讓台灣擺脫政治紛擾,減少甚至告別金權勾結,我也期待他讓中華民國脫胎換骨,讓庶民的經濟條件再次起飛、高層的政治環境再度清明。總之,我相信他能夠讓人民除了富足,還能守法知禮,享有真正的尊嚴。 當我看到誠懇貼心落落大方的韓冰,我也看到韓國瑜夫婦給予兒女的良好家庭教育。這不禁讓我相信他將會給年輕人帶來希望。 重中之重的是:韓國瑜真的把人民的痛苦當一回事,他真的是一心為了人民在拼命。不像其他檯面上絕大多數藍綠白灰黑的政客(洪秀柱除外,她非政客,可惜沒票,馬英九也非政客,可惜無能),嘴巴說的漂亮,其實圖的都是個人、家族或是背後團體的私利。 基於以上種種的理由,為了自身與兩岸中華兒女的未來福祉,以及所有炎黃子孫的永久和平,我要大聲說: 「我支持並鄭重呼籲韓國瑜參選中華民國2020的總統!」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若你願意坐下來,我想告訴你一件心底的事》 最近有人問我:「你認為蔣中正怎麼看待、在台灣的那些軍人子弟?」 我想了很久。 後來我決定,用我最熟悉、也最貼近我心裡的方式——用第一人稱,像是一個老朋友在生命的最後階段,對著一位最懂他、最貼心的老朋友,說出他心裡最深、最不愿被外人看見的一面。 因為很多沒經歷那個年代的人,都不知道: 你我今天看到的眷村、看到的那群外省第二代, 都不是偶然,而是「一個老人對士兵的愧疚、責任、依靠、信任」交織出來的生命故事。 ——以蔣中正 總統、作第一人稱敘述 ——文 / 王建勛 Kevin 如果你願意,就坐在我身邊吧。 我的歲月不多了,有些話…… 我想在離開之前,對你這位老朋友坦白說說。 我這一生啊!最放不下的,其實不是權力、不是功名、更不是歷史對我的評價,而是——那些跟著我走到台灣的將士與他們的後代。 很多人說過我冷酷、獨裁、剛愎自用。也許吧。 可他們不知道,在我這個外人眼中的「冷硬殼子」底下,其實藏著四種情感——愧疚、責任、依靠、信任。 今天,我想把這四種情感說清楚。 ⭐「愧疚」——我一生背著的十字架 「我愧疚。」 因為 1937 到 1949,他們跟著我打仗、撤退、再打、再撤。有人妻離子散,有人父母等不到,有人連骨灰都散落在戰場上。 來到台灣,他們不是逃難,而是跟著我一起守著中華民國最後的燈火。 我知道他們沒有家了。 我知道他們的孩子一出生就被貼上 “外省人” 的標籤。我知道,是因為跟著我,他們斷了故鄉的根。 這份愧疚,我背了一輩子。 你知道嗎?我最痛的,不是失去大陸,而是——我帶著百萬將士離家,後來再也回不去了。 我在日記裡寫過一句話: 「忠義之士,以我故不得返家,此心永痛。」 這中間我曾經做了反攻計畫,我反攻的「心」是真的,但反攻的「條件」從來沒有站在我這邊。 1950 韓戰爆發,美國為避免中國大陸介入朝鮮半島,杜魯門下令: 👉 第七艦隊巡弋台灣海峽,禁止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相攻擊。 大白話就是:美國用軍艦封住了台灣,不許我動、不許毛動。所以我在日記裡寫下:「第七艦隊阻我反攻,痛心難言。」 不只是美國插手,另外1950年–1957 年是「中蘇蜜月期」: 中共軍隊大量使用蘇聯武器,蘇聯在中國建立 156 個大型工業,技術援助、核項目、空軍建設 我很清楚:反攻根本不是反紅軍,而是反蘇聯。而當時台灣的武器裝備,根本無法和蘇聯對抗。 直到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森訪問北京,美國宣布「一個中國政策」。 至此我最終明白:美國永遠不會讓我打回大陸。 因為它已經決定“用中共牽制蘇聯”,而我打回去,只會橫添變數。 我生命的後期,無法讓我安心的、就是這一群老兵。 回頭想想淞滬八百壯士、徐州、武漢、長沙、衡陽……有多少青年把血灑在那片土地上。 到了 1949 年,他們再一次,他們把一生交到我手中,卻只能跟我渡海來到這陌生的小島。我愧疚,他們跟著我,並沒有享福,反而用盡一切力量,跟我一起建設台灣。 有人說我「帶著黃金逃跑」,可他們不懂—— 那哪裡是黃金?那是「國家的儲備與命脈」。 我真正帶不走的,是千千萬萬在大陸的父老妻小。 我愧疚,愧疚到晚年、我仍常常在深夜醒來,想著那些兵的母親,是否還在等?那些在大陸的孩子,是否長大後怨我? 我對不起他們。這是我一生都放不下的。 ⭐「責任」——我知道,他們把整個人生押在我身上 我從黃埔走出來的那一刻,就明白一件事: 跟著我的人,都是把命運壓在我身上。 1949 的台灣,是一個千瘡百孔、戰後廢墟的小島。但我知道:只要我站著,他們就不會被丟棄。 所以我立刻做了三件事: ① 建眷村——讓他們有家可住,而不至於流落街頭 那不是特權,而是補償,是保命,是我能為他們做的一件事,也是我欠他們的。 ② 土地改革——不讓台灣走上大陸那種大地主壓迫農民的路 耕者有其田,是我最堅持的民生改革。 ③ 把教育與軍隊制度重新建立 因為我知道,只有讓下一代能讀書、有未來,才能彌補他們於千萬分之一。 那時候的台灣物資缺乏,政治動盪,但只要涉及那些士兵、那些孤兒寡婦,我都不敢鬆懈。 因為那是我在大陸留下的傷,在台灣要補回來的責任。 ⭐我「依靠」他們,他們也「依靠」我 你知道我最信任的人是誰嗎?不是高官、不是那些政客,不是大地主、不是讀書人,而是——那些從淞滬一路打到滇緬的老兵,和他們的後代。 而是那群從淞滬、太行山、滇緬路一路跟著打到台灣的老兵。 當台灣四面皆敵、共諜滲透、世界局勢急速變化時,能讓我放心的,就是那群真正把國家看得比生命還重的軍人。 你現在看到的台灣,不是偶然安全、偶然安定、偶然進步,是他們用血汗和紀律撐起來的。 他們忠誠、苦幹、不抱怨。他們從江西、浙江、湖北、湖南、四川、河南……一路打著撤、撤著打,最後跟著我到了台灣。 當時共諜滲透,物資短缺,社會不安。 我能依靠的,只有:情治系統那群願意為國家賣命的人。還有就是軍隊中那些從未倒下的數十萬老兵,和眷村裡那些生活清苦但從不動搖的家庭。 是他們讓台灣沒有像韓國那樣政變、沒有像越南那樣內戰、沒有像印尼、緬甸那樣陷入混亂。 我依靠他們,也感念他們。 ⭐「信任」——我信他們,也信他們的下一代 有人問我:「你為何特別關心軍人子弟?」 我從黃埔軍校到北伐、抗戰、內戰,我遭受的背叛還少嗎?我早就看透了:「人心難測」,但跟著我出生入死的那些士兵,他們是最可靠的。 他們的孩子,也承擔著他們的命運。 所以我讓軍校制度完善,讓軍人子弟學校能讓他們好好讀書,讓退輔制度一步步建立。 我不是偏心,而是因為我知道:他們很多人在眷村長大,家裡窮、空間擠、父親常年不在、母親操碎了心。 但我知道,只要給他們機會,這群孩子將來一定會成為國家的力量。 這群孩子,跟著我一起背負了父輩的傷。所以,他們是我最信任的一群人。 ⭐說到這裡,我想坦白一句話 我不是聖人,我有錯,有過當,有錯判,有傷害別人的決策。但那都是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哪一個領袖敢說他沒有過錯誤的決策呢? 我知道有人恨我,也有人誤解我。這些我不怪。因為他們之中很多人不了解我面對的時空背景,遇到的多方敵人,當天時、地利、人和都不站在我這裡的時候,我無法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但我即便到生命盡頭的時候,我仍然沒有把任何國家的資產、留給自己或經國。 但我的良心能說的是: 👉 對那些跟著我走到最後的士兵與他們的子孫,我一生沒有辜負過。 👉 唯一最大的辜負是:最後我沒能帶你們回家。 👉 我盡我所能保護你們,因為你們也曾用生命保護國家。 如果你是那些軍人的後代,請允許我向你們敬個軍禮,感念你們的父輩或祖父輩,為中華民國的犧牲與奉獻。 未來有人願意了解我,我希望他看到的不是「蔣介石」三個字,而是一個老人,在生命最後階段說出的心底話: 「那些忠義之士,我欠他們一個回家的願望; 但我給了他們一個能安心扎根的台灣。」 如果有人問你蔣中正是什麼樣的人……你就把這段話轉告他吧。 中正 手書 ⭐凱文想說: 有人不理解、也不願理解蔣中正。 有人只看到他鋼鐵般的一面,卻看不到那個在深夜裡常常寫下「此心永痛」四個字的老人。 但我希望你知道: 那些跟著他渡海的軍人子弟,之所以能在台灣站起來、扎根、有些成為社會的中堅,不是偶然。 那是因為有一個老人,他帶著愧疚、背著責任、依靠著他們、信任著他們,在台灣和所有的鄉親們、共同拼出了一條路,讓這群「無家可回的子弟」最後有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 什麼叫歷史?歷史不是課本、不是政治、不是仇恨。歷史是那些人留下的腳印、留下的淚水、留下的選擇。 而蔣中正 總統對軍人子弟的那份情,是他一生最執著、最柔軟、最不願讓外人知道的一塊地方。 如果你懂,你就懂。如果不懂,也沒關係—— 真相會透過一代又一代的故事慢慢被看見。 —— 王建勛 Kevin #此文以蔣中正總統自述方式撰文非紀實
    10 人回報2 則回應7 個月前
  • 寫的非常中肯,值得大家靜下心來深思! 吳正修先生PO的! 給支持蔡英文的年輕人的一封信 如果你目前是蔡英文政府利益結構的一員,一萬條私煙你也有分到幾條,或是你是拿錢辦事的網軍,或是因裙帶關係身居政府要職坐領高薪的,那麼這封信你應該不用往下看了。畢竟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你是既得利益者,我自認為沒有能力說服你客觀的來檢視現在的政府。 如果你只是一般平民百姓,那我想誠懇的問一句,你為何支持蔡政府? 我想即使再多的媒體擦脂抹粉,你也可以看出來,蔡英文不是一個平易近人的人。她家境富裕,一路走來受著黨國體系的呵護,吃得好穿的好,因緣際會,登上大位。但是你應該同意,她跟你我不是同一掛的人。我甚至可以確定的說,你我的死活她應該也不會太在意。她基本上看不起跟她不是同一檔次的人。但是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們也沒打算跟總統有啥私人交情,我們只想自己過好日子。重要的是她在總統的位子上做了些什麼。 她做了許多。你們也都知道。廣設私機關打擊政敵,東廠也是他們自己人說的,可別說人家栽贓。用人唯親,吳音寧,口譯哥只是冰山的一角。各大國有企業董事,董事長,肥缺佔好佔滿。這一幫子人,吃香喝辣,可有分過你們一口湯喝? 她濫用公帑,納稅人的錢花了再說,前瞻輕軌風電,幾千億幾千億的花。別告訴我中間沒有利益輸送。那些既得利益者,自然形成一個幫派,拚死也要鞏固這個政權。我不怪他們,因為她是他們的衣食父母。但是想想,這些人得到的錢,可曾分過你們一些? 她主導溯及既往的年金改革,操弄族群仇恨,稱之為轉型正義,讓你們這些每天上班打拼的人有相對的剝奪感。我知道有些軍公教人員退休以後坐領優渥的退休金,但是你們可曾想過,那些退休金的來源是白紙黑字的法律,國家與人民簽下的契約。如果說中華民國還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那當政府片面撕毀國家契約的同時,也就是國家信用破產的時候。年金制度當然可以改,但絕不可朔及既往!她甘冒大不諱把國家信用送進垃圾堆,把從人民口袋挖出來的錢,一轉手全部花在充滿利益輸送的大型項目中。蔡英文挑起了你們跟軍公教之間的仇恨,自己及民進黨共犯結構卻成為唯一的受益者。這些錢,可有一毛錢進過你們的口袋? 她的政府荒腔走板,但是只要她在位一天,天大的事都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私煙案是如此,高鐵三百萬也是如此。只是你是她的黨羽,就有了免死金牌。這些特殊待遇,你們可曾享受過一二次? 她的論文交代不清,但你們還是願意相信她是受害者,認為是有心人打壓她。千千萬萬的疑點我都不想多說,我只想問,為何她至今無法親口說出她的指導老師以及論文口試委員是哪些人? 為何連人名都說不出口?那天總統 府發言人提到她的指導教授就是 Michael Elliot,姑且不論此人只有學士學位,這位先生在蔡英文畢業前早就離開了學校去私人企業上班了,如何還能擔任博士論文指導老師? 我知道你們也認為不合理,但是因為你們挺蔡得立場,所以選擇不去思考。我只想問,當你們念研究所時,是否也可能有這樣的待遇,沒有指導老師沒有口試委員就可以取得博士學位? 然後看看大港開唱。我想你們聽到那樣的低俗語言也許當下覺得很爽,但是你們的良知告訴你們,這樣的文化素養,對台灣到底是好還是壞。我曾開玩笑的說,清朝末年的叛亂集團,講的是” 意映卿卿如晤: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 而一百多年後的今天,號稱台獨份子的叛亂集團,講的是”大港你贏了”這樣低俗不堪的文字。請你們摸著良心說,我們真的要台灣這樣自甘墮落下去嗎?你們要台獨我沒意見,但是請你們維持基本格調,然後拿出具體的辦法來,不要只是打嘴砲自己乾爽而已! 自從去年底民進黨選舉大敗以來,蔡英文政府到底做了什麼,可以讓他們起死回生,重新獲得人民的信任?你們能具體說出一兩樣來嗎?他們除了傾全黨之立打擊以及抹黑他們的政敵之外,到底有什麼積極的作為,讓你們對她重新評價?只是因為她用嘴巴抗中嗎?只是因為她用嘴巴挺反送中嗎?她除了用嘴巴之外,到底做了什麼讓中華民國的體質更好,國力更強,國際地位更堅固?還是說只要閉起眼睛來罵共產黨,中國共產黨明天就會垮台了? 所以你們挺蔡英文,就只是因為她餵你們吃芒果乾嗎?你們還沒看出來她從頭到尾一籌莫展,完全拿不出一點具體有效的辦法來抵抗中國大陸的威脅,只會躲在台灣出一隻嘴罵罵中共,你們就都高潮了。然後呢?中國的威脅就不見了嗎?一國兩制,甚至一國一制就不會發生了?如果中國共產黨失去耐心,真的起動武統了,你們覺得第一個死的會是她嗎?上戰場的是你們,作直升機逃走的是她,不是嗎?她光是演習逃命就不知道演習幾次了!人家有直升機,你們有什麼?你們只有一條命,白白為了她的政治利益犧牲! 我想你們不否認中國大陸國力遠勝於中華民國吧?我們面臨這樣大的對手,或者你們要說是敵人也可以,不是把頭轉過去什麼都說不就可以的。以小事大需要的是智慧,是折衝,是談判,是不斷增加自身籌碼,善用對自己有利的資源,說難聽一點,在夾縫中求生存。蔡英文的台獨只是說給你們聽的。你們真的認為她對台灣獨立有一丁點的興趣嗎?如果是那樣,那獨派這一陣子就不會對她窮追猛打了。蔡英文對中國大陸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她也不在乎台灣未來的前途。她在乎的只是如何利用她現在的權位與資源,撈好撈滿。 然後我不曉得你們為何那麼討厭韓國瑜。上面說的這些傷天害理的事,韓國瑜一樣都沒做過,但是你們就是討厭他。你們說他是草包,到底具體是哪裡草包呢?還是只是說現在年輕人中間討厭韓國瑜才是王道,討厭他只是因為大家都討厭他,所以我也應跟討厭他。如果你們討厭他的理由是這樣的膚淺,那到底誰才是草包? 你們說他說大話,不切時際。大話有兩種,一種是屁話,一種是願景。韓國瑜說發大財,那是一種願景,就是希望大家經濟情況能好轉的庶民語言。那是他的努力目標,為什麼不切實際?難道一個政治人物不能以改善人民生活當做願景嗎? 你們說他沒有誠信,高雄市長才當沒幾個月就肖想選總統。首先,不要告訴我中央政府沒有卡韓。你們心知肚明有沒有。整個民進黨政府從去年底到現在正事不幹,就只幹卡韓黑韓這一件事。你們因為討厭韓國瑜,也許覺得卡得好,黑的好,但是不要不承認有卡有黑,不要侮辱自己的良知。然後不要告訴我韓國瑜沒有做事。你也許不同意他做的每件事,或是覺得什麼清淤啊鋪路啊很低級。但是這些確實改善高雄人民的生活。韓國瑜出來,是人民的要求,人民是爸爸,爸爸叫他出來。一不違法,二不違背他翻轉高雄的初衷。 其實我也不期望你們能夠支持韓國瑜。畢竟我們目前只看到他一顆想為國家作點事的心,在高雄不到一年的政績並不足以為他之後的表現掛保單。但是我想知道的是,你們不喜歡韓國瑜,但是卻願意放下心中所有的尺去支持蔡英文,如果你們不是既得利益的共犯結構,到底是為了什麼?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苦苓 #有關採購疫苗的十大疑問 1.當初政府為什麼買不到足夠的疫苗? 答:因為剛開始疫苗不足,各國搶得非常兇,許多國家都比我們更缺疫苗。畢竟我們又不像以色列人有美國做靠山,要多少有多少。 2.中國有國藥和科興疫苗,台灣為什麼不買? 答:根據台灣現行法律,禁止任何中國的血清或疫苗進口,除非立法院修法、 否則買了就是違法。 3.台灣不是有買到德國的B N T嗎?後來為什麼破局? 答:B N T是上海復星代理,雙方已經簽約,但對方又反悔,先找理由刁難(要求改文件、我們也乖乖改了),後來就已讀不回。真正阻擋我們買疫苗的是中國,卻沒有受到什麼譴責, 你說奇怪不奇怪? (附註:B N T是上海復星代理,中國政府卻一直不給他E U A,那他們買來幹嘛?據說是專門給中國的高幹打的;又例如香港的李嘉誠,他也不像一般香港人打科興,而是打B N T⋯其中真相待查。) 4.政府買不到疫苗、那就讓民間去買好了,為什麼要反對? 答:不是政府反對,是藥廠不賣,因為所有的疫苗都要經過政府的E U A,也就是萬一出了問題不是找藥商、而是政府要負責。所以沒有任何藥廠會賣給政府以外的企業或團體。(誰也擔不起賠償的責任!) 5.如果是這樣,那麼鴻海為什麼會買得到德國B N T? 答:鴻海沒有買到。其實是台積電出面才買到的,交換的條件當然是晶片供應甚至設廠(還是記得那時德國官員為了要求晶片來台灣嗎?),鴻海是一起搭便車。 6.既然買到了,政府又為什麼要求這要求那、感覺像是左刁難? 答:因為藥廠雖然答應賣給企業,但還是要台灣政府出來掛保證,也不能能跳過大中華地區總代理的上海復星,所以須要簽多方協議⋯整個情況當然相對複雜得多,不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那麼簡單的事。 7.那麼慈濟捐疫苗又發生了什麼事?究竟有沒有被阻擋? 慈濟捐疫苗,原本是要求一半提供政府給人民施打,一半他們自己慈濟要用(要怎麼用不知道),政府覺得這樣給人民觀感不好,幾經協調,證嚴法師才在跟小英總統的視訊中放棄他們自己要的那一半,全部捐出,事情才圓滿完成。 8.國民黨有些縣市、還有台北市都提出要買疫苗,多多益善,政府為什麼不答應? 答:國民黨的縣市根本沒有編出 買疫苗的預算,只是嘴巴說說而已;台北市雖然號稱編了預算,但連計劃書都沒有(例如運輸倉儲冷鏈設備等等),根本是在打假球⋯無非都是為了給政府難看、雪上加霜而已。 9.聽說很多企業也想要買疫苗,政府為什麼一概不答應? 答:需要政府E U A掛保證負責賠償的疫苗,民間企業如果自己進自己賣(或是給自己員工打),萬一出了事誰負責?全世界應該都沒有私人企業跳過政府自己買疫苗的事情,台灣也不例外。 10.政府到底有沒有為了推銷高端疫苗,而故意拖延買其他各國疫苗的時間? 答:高端疫苗政府已經採購了解500萬劑,買不買得到其他疫苗都不受影響。會打高端的人就打了,不打高端的還是可以打得到其他疫苗,稍微用點腦筋就知道:這完全是無憑無據的「陰謀論」! 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的重症和死亡人數幾乎是全世界最低的,也沒有受到嚴厲的封控⋯這是中央偕同各縣市指揮官和防疫人員、 以及全國同胞共同的努力成果,如果這樣子還要說防疫指揮中心是「謀財害命」、是「踏著萬具屍體」,那只能說這些人是喪心病狂、天理不容! 投票給誰都可以,不去投票也可以,但不要讓仇恨蒙蔽了你的耳目,還幫著傳播愚蠢且惡毒的謠言⋯政客在那邊爭權奪利,我們沒必要跟著把自己的人格賠進去。 (以上文字句句屬實,由本人擔負全責,認同的朋友請盡量轉傳,不要讓謠言肆虐、讓公義不彰、讓台灣社會繼續被撕裂下去⋯)
    9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鬼島還有人性和理性嗎?(二) 陳真 2021. 01. 31. 還記得嗎?韓國瑜當高雄市長期間,媒體與綠營網軍及人渣黨全黨上下,還有郭台銘所收買的無數藍綠媒體人,每天瘋狂抹黑他。 記不記得?連一位媽媽在某個典禮上,抱著嬰兒來讓韓市長抱抱,要求一起合照,都能抹黑說他會把身上的什麼病毒傳染給小孩,抹黑得彷彿他幹下什麼卑鄙骯髒愚蠢可笑天理不容的罪行。連一些家長在公園帶小孩玩沙時,小孩哭了,韓國瑜剛好也在場,居然也能抹黑成連兩歲小孩看到這位人見人厭臭不可聞的草包,都會厭惡驚嚇得大哭。 無時無刻,無日無之,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連韓國瑜的朋友的姑姑的姐姐的表哥十年前貸款買了一棟不過一兩千萬的房子 (它媽的這種價錢在台灣算豪宅?),韓國瑜有事去找他朋友,居然也能算在他頭上,影射他「生活奢靡,坐擁豪宅,不懂民間疾苦」。 各位知道謝長廷這個過去臥底黨外、橫行台灣數十年的舊黨國特務吧,在人渣黨的網軍頭子叫楊什麼如的 (外號卡神) 害死一位駐日外交官而躲躲藏藏之際,居然把自己一手栽培的網軍頭子給嫁禍到韓國瑜身上,睜眼說瞎話造謠說楊什麼如的,和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一起看球賽」,藉以抹黑韓國瑜。 韓國瑜提告,這兩天判決出爐,所謂「法院」居然判決不起訴,原因是說,李佳芬確實也在球賽現場,楊什麼如的也在現場,所以她們是「一起看球賽」沒錯。 它媽的那我是不是可以說「我常和史帝芬霍金一起看電影」?因為我常在劍橋藝術電影院遇到他。我是不是也可以說,「我和沈從文每天一起賞月賞了二十幾年」直到他過世?「我和阿扁及扁嫂每天一起洗澡」,因為我們住同一條街,共用同一條自來水管,他家如果停水,我們家也一定停水。它媽的可以這樣講話嗎? 我常帶小孩去凹仔底捷運站外面的公園玩,那裏有一座溜滑梯。有一天,公園的雜草長出來了,我當下心裏感到一陣不祥,心想,人渣媒體與各路網軍恐怕會以此來抹黑韓國瑜,說他整天睡覺打牌玩女人,雜草長這麼高也不管,公衛好髒哦,然後人渣黨恐怕得派衛福部長率領一堆公衛專家,專程南下高雄,「保護高雄人的生命與健康」,「絕不能讓草包市長傷害高雄人」。 那陣子,高雄經常出現罕見暴雨,往往一連數天。有一回,我看見翠華路和中華路附近地上出現小水窪,心想這下完蛋了,藍綠人渣們一定又要把韓國瑜抹黑得臭不可聞了。 高雄兩三百萬人口,有一天,幾個網紅黑道混混打架,也沒死人,也沒怎樣,它媽的人渣黨馬上就故意抓緊機會,誇大此事,大炒新聞,由所謂內政部長帶領一堆高階警官「特地南下高雄坐鎮」,也是說要「保護高雄人的安全」,絕不允許草包市長讓高雄治安敗壞,故意把高雄在韓國瑜主政下講得好像隨時人人都會有生命危險。 可是,綠營用齷齪手段把韓國瑜趕走之後,高雄「光復」了,「自己人」終於又掌權了,高雄才真正是在治安與工安及公衛與警政等各方面市政迅速敗壞的開始;全面綠油油的主流媒體卻往往輕描淡寫,甚至根本不報導,人渣網軍與走狗文人們更是完全不當一回事。 今天要是韓國瑜當家,把高雄市政弄成這樣,我看,高雄市政府恐怕早已經被人渣們給佔領了。 比方說,林園工業區這兩天爆炸大火,非常恐怖,大火延燒了一個晚上。而且,短短不到一個月之內,就已經在林園發生四次所謂「意外」。 還有,比方說,就在上個月月底,高雄鳳山區甲烷外洩,影響五百多戶,現場毒氣濃度一度飆破一萬PPM,是不是又要再來一次氣爆,讓高雄真正「光復」? 再比方說,兩三個月前,差不多是去年九月或十月左右,高雄前鎮區乙烯外洩,導致整條街封街。但是,高雄市政府的反應卻如兒戲,局處之間互推皮球;下午三點出事,五點多才在Line 和臉書公布封鎖道路訊息。據媒體報導,「前鎮區乙烯外洩事件,消防局即時案件系統從頭到尾沒有通報,記者是直到兩個小時後,才和民眾同步得知道路封鎖的訊息,而且媒體在得知相關資訊後詢問消防局,過了20分鐘消防局才給了一張Line截圖一張臉書截圖,半小時後告知相關訊息請詢問經發局。」 還有,就在昨天,高雄三民區沼氣外洩,死了兩人,一人昏迷。 上星期,我住的鼓山區,也是沼氣外洩,四名工人昏迷急救,其中一人數天後死亡。 上個月,在高雄鹽埕區大公路進行下水道工程,兩名工人死亡。 我想說的是,工人的命,到底還是不是人命? 高雄翠華路在鐵路地下化之後,長年一直在施工。施工沒什麼,很平常。但是,陳什麼邁的上台之後,我發現施工的整個工安品質變了,就像來到第三世界國家那種感覺,人車雜沓,亂七八糟到極點,完全不把工安當一回事,枉顧行人安全。每天騎車載小孩上幼兒園經過那裡,真的是很痛恨,真是它媽的王八蛋,有人這樣子施工的嗎?這是給人住的地方嗎?都不用管小孩子的安全問題與衛生問題嗎?特別是那一帶那麼多幼兒園與學校,它媽的可以這樣搞嗎? 而且,說封路就封路,臨時愛封哪就封哪,愛怎麼封就怎麼封,非常任性。而且,那個不叫封路施工,根本毫無基本專業安全可言;那只是隨便用個什麼東西或派人臨時把街道給擋住,經常一下擋一下不擋,或是擋這車,不擋那車,不知邏輯何在,真的是非常任性且隨便。 最近,翠華路似乎是施工尾聲,要不然,不信的人請自己去體驗看看,它媽的高雄是在印度嗎?有人這樣施工的嗎?都不用規畫基本安全與衛生嗎?都沒有一套標準流程嗎?高雄「光復」了,沒有人會批評,沒有人敢批評了,就可以這樣胡搞嗎? 說起治安,更是恐怖,動不動就是殺人命案,前陣子還有當街隨機殺人,或是光天化日下集體犯案,當眾擄人塞入後車廂,我還以為是在拍暴力驚悚電影;也有人就在距離警察局兩百公尺處,對著民宅開槍叫囂;曾有一天,光是一個晚上,黑道就分別砸了三家酒店。另外還有毒品走私,在高雄仁武區破獲一千多公斤的製毒原料。 還有,三個月前,高雄市警方在酒店竟然抓到自己人,九名高雄員警尋歡作樂;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員工居然集體翹班。你能說這只些都只是一種偶然或偶發零星事件嗎? 陳什麼邁的擔任所謂高雄市長之後,僅僅一個多月,就連綠營的媒體《三立新聞》也出現這樣的報導:「高雄治安亮紅燈?暴力事件頻傳光天化日下當街擄人」;去年十月,同樣是綠營媒體《民視》也報導:「高雄治安亮紅燈? 調動轄區6警官加強管理」。 我想問的是,面對這樣的治安,人渣黨反而一點聲音也沒有,彷彿根本沒這回事,怎麼不馬上派什麼內政部長、警政署長大陣仗地「專程南下高雄坐鎮,保護高雄人的生命安全,不容陳其邁市長敗壞高雄治安」? 另外,還有各種有毒廢棄物在高雄市六龜、旗山、仁武與橋頭等地,到處非法傾倒掩埋。 最恐怖的是空污,它媽的真是有夠荒唐,這還像是人住的地方嗎?我已經在考慮要搬離高雄,否則我每天在街上忙進忙出東奔西跑,早晚會得肺癌。 我不是說韓國瑜執政就一切美好圓滿,而是說,他總是戰戰兢兢地很拼命在做事,真正積極想要去了解民眾的生活痛苦所在,願意聆聽,極易親近,毫無身段,願意想辦法,並且儘可能把事情做到最好。這也是為什麼他始終能夠深得許多人(包括我們一家三口)的喜愛與推崇的原因。 但是,人渣黨及其走狗們卻拼命抹黑他,當找不到可批評之處時,就開始拼命瘋狂造謠,無日無之,無所不用其極,連什麼抱小孩姿勢或小孩哭都能成為罪狀連和自己的太太和小孩過年一家人在外地旅館打牌,居然也要故意說成是聚賭;連韓國瑜的女兒也要傷害,造謠說不是韓國瑜太太所親生,造謠抹黑到根本是瘋狂且無法無天的地步,然後煽動一群腦殘青少年在各種公眾場合不斷當眾羞辱他,徹底毀滅一個好人、好政治家的人格。 但是,人渣黨自己卻不管怎麼胡作非為或扯爛污,不管多離譜多貪婪多骯髒多無恥,統統都無所謂,腦殘們永遠無條件支持到底。 我利用已經十分稀少的睡眠時間,曾寫過兩百多篇文章力挺韓國瑜,不是因為我覺得選舉很重要 (一個小島的選舉能有多重要?),也不是因為我很在意韓國瑜是否當權(事實上,我很不忍心也不希望看他出來從政每天被藍綠人渣及郭董的無恥手下們抹黑糟蹋),我在意的是:天底下怎麼會有這樣一個島,如此病態、瘋狂且敗德,完全顛倒是非善惡,瘋狂抹黑為大眾努力的無私良善之士,卻熱烈擁戴無惡不作無所不貪的人渣犯罪集團。 人可以這樣無恥嗎?一個社會可以這樣病態嗎?可以這樣糟蹋基本良知與理性嗎? 我知道任何個人都不可能和掌握權力機器與媒體者對抗,但我總該活得像個人,我不可能對於這樣一種無恥的巨大惡行與喪失基本理性的瘋狂敗德現象保持沉默。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診斷台灣的困境!?》 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系生物統計研究所汪志雄教授觀點: 👍寫得太傳神了!寫得最棒的文章! 台灣目前的處境非常為難,對外不斷地受到打壓,對內不斷地遇到陳抗 。如果我是一個醫生,我會如何診斷台灣目前的困境呢? 在精神方面, 台灣現在的本土價值有點人格錯亂,既要正名建國,卻又不敢去找攔阻他們的老共,美國,以及民進黨政府抗議。 這些人說起捍衛台灣主權的話來勇氣十足,但要叫他們去天安門拉布條,去AIT丟雞蛋,去總統府撒冥紙,卻膽小如鼠。 所以既然貪生怕死,只好拿油漆去羞辱一個死人。因爲潑漆只會易科罰金二仟元,法院還會再加送每人一幅「台獨英雄」的匾額。 在心靈方面, 台灣現在的轉型正義有點情緒障礙,嘴巴講公義,心裡卻充滿仇恨;表面說和解,背後卻趕盡殺絕; 說要忘記歷史傷痛,卻不斷挑起分化對立。他們的支持者最擅長的是網路的集體霸凌與謾罵,因為那些不願意向歷史的仇恨告別的掌權者, 從來不是為了正義,而是為了害怕失去權利。 在理智方面, 台灣現在的執政黨有點精神分裂,想獨立,又怕死;想嫁給美國,又沒條件;想做日本小三,又不夠漂亮;想賺人民幣,又嘴硬。「要吃不討賺」,只好關起門來,欺凌自己小孩出氣。因為打哥哥,旁邊憨儍的弟弟還會鼓掌叫好。 在體質方面, 台灣現在的經濟有點外強中乾,表面的數據看起來肥吱吱的,可是投資的衰退,內需的減緩,再加上物價的高漲,卻讓感受最切身的庶民經濟,產生一種嚴重的失調與落差。 政府想南向,沒市場;想西進,沒膽量;想叫外資和台商回來,沒本事。只好硬著頭皮搞前瞻,讓台灣成為軌道王國。因為錢灑下去,多少還有點油水可以撈。 在體力方面, 台灣現在的能源有點長期透支,想增加電量,又不聽專業;想天天吹冷氣,又不要便宜乾淨的核電;想開發綠能,又不願面對再生能源的侷限與不穩定性。只好多燒碳,叫人民慢性自殺。因爲誰會得肺癌,只能看每個人自己祖先的庇蔭與造化。 在人際關係方面, 台灣現在的當權者有點自欺欺人,想要交朋友,又四處挑釁;想要出去跟別人玩,又不願遵守規則;想要跟人家對幹,又沒有本錢。只好有事没事到外面膨風,刷一下存在感,再回家討拍拍。 因爲, 支持他們的選民,再笨,再壞,再没出息,也要寵愛自己的小孩。 所以只要哭喊一聲:「台灣人被欺負了!」就可以讓支持者同仇敵愾,槍口一致對外。這種八點檔連續劇的民粹戲碼,20年不變,因為悲情牌跟同情票,永遠有收視率。 一個國家,領導人沒有智慧,支持的羣衆理盲,那最後就一定是找所有的人民一起陪葬。 我慶幸自己不是一個醫生,因爲台灣這病只怕有點為難。其根本的病因乃在於統獨的紛爭,不過那都是假議題,只是政客用來騙選票的工具。 現在, 唯一的解方乃是要認清,強大的中間力量跟經濟實力,才是台灣民主的保障。 然而, 上若有蠹政病民,下必有枯魚病鶴。台灣人民若還要自甘受唬弄,那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2 人回報3 則回應8 年前
  • 轉傳,值得一看。 旅人.C 蔡英文為什麼不清楚告訴台灣年輕人,兩岸間是內戰而不是國戰。 明明是內戰延續,卻硬是被說成了黑幫搶地盤,讓年輕人以為可以逞勇鬥狠,情況再糟,後面也還有執法機關收拾殘局,頂多坐幾年牢,只要不死,出來還是大哥。 民進黨為什麼不清楚的告訴台灣年輕人,北京要統一台灣,是屬於內戰,而不是所謂的〞併吞〞,或更激烈的〞侵略〞。 為什麼不明白的告訴他們,兩岸之間仍然是在內戰存續期間,就像是元宋和清明之間那樣,不打到另一個政權徹底結束,這場戰爭是不會結束的,即便當初南明氣數已盡,避退台灣,清朝仍然要對鄭明不依不饒,直到施瑯攻台,鄭明結束,完成了清朝的統一大業為止。 內戰和國戰不同,國戰輸了、人民會成次等公民,不享有戰勝國人民的平等公民權。 而內戰輸了,只是領導層換人,公民還是公民,頂多政治制度不同了而已。 鄭明退守台灣,何嘗不想清朝就此罷手,從此畫海而治,台灣如同其它的藩屬國稱臣納貢,兩不相干,但清朝同意了嗎? 沒有。 結果就是大軍壓境,鄭明投降。 投降後的台灣人有成為清朝的次等公民嗎? 沒有,和其他漢族地位相同,只是換成了清朝的官而已,這就是內戰。 (當初滿清滅了明,明朝的漢人公民權就降級了,以滿族為貴,這就是國戰,輸了後就不再是公民,而是次等公民。) 今日的台灣和當時的情境何其相似,同樣是帶領軍民渡海而來的領導存在時,勵精圖治,台灣得以苟全,而當後繼者接手後,勇於內鬥,武備廢弛,而清朝則在清理完大陸的殘餘威脅後,挾其武功優勢,一舉渡海,兵臨城下,完成中國版圖最後的一塊飛地收復。 事實上,當時的台灣價值,還不如今天台灣的十分之一,但清朝還是執著於收回,不惜代價,這和今日北京的態度,又有何差別? 清朝會做的事,北京當局當然也會做,而且也必需做,因為台灣今日的價值,已不能算是中國的飛地,而是前進太平洋的安全屏障,有為者都不會放任不管,任其失去控制。 所以,當蔣介石從大陸退守台灣,對中共而言,就表示了這場內戰還沒有打完,只是力有未逮,暫時擱置而已。 只是這一放,就放了七十年。滄海桑田,七十年過去,共產黨領導班子換了一撥又一撥,台灣也從國民黨一黨獨裁變成了今天的民進黨威權統治,物是人非,但不變的是兩岸間的關係,依然是內戰不止的狀態,基本上就是南北韓關係。 我們的現狀就是南北韓關係,看看南韓怎麼看待北韓的,從來就沒有跟北韓說一邊一國,從來都沒有放棄兩韓統一,北韓也一樣。 然後兩韓間武備不弛,到今天,南韓仍然是徵兵制,仍然維持高度的武裝戒備,即便是美國駐防,南韓人隨時都明白,戰爭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即便如此,南韓也沒有高調的玩仇北抗北的遊戲,反而努力表達善意,鎖國自守的反而是北韓,到今日都是世界知名的窮國。 台灣的狀況其實比南韓糟糕,兩韓至少國力基礎相當,大陸和台灣無論在人口或是在資源方面都遠遠不如大陸,但在心態上,卻比南韓更為誇張,把自己當成了可以和大陸平起平坐的大人物了。 心態和客觀現實不符,遲早要出事。 孫子兵法在一開始的始計篇就講的清清楚楚,天,地,將,法,道,知者勝,不知者敗,台灣今日沒有一個佔有優勢,那裡有一戰的本錢? 不要不服氣,覺得是筆者在唱衰台灣,天時不用說了,現在大陸改革開放四十年,經濟和武力都是旺盛的時候,比不上美國,但比台灣好上太多了,光軍費一年就是十倍於台灣,拖愈久,差愈大。 地利本屬於台灣,但在大陸的航母,導彈,075登陸艦陸續投用,現在中程導彈穩居世界一哥,美蘇兩國在這領域也不如大陸,已經有效的把美國最有優勢的航母優勢拒止在了2500公里之外,只等自己的航母和登陸艦數量上來,運用成熟,這個地利基本上也算是完了。 法治清明,本是台灣最強的優勢,但這個部份也隨著習近平上台,全面推動依法治國而漸收成效,今日大陸的吏治比起十年前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長期在陸的台商感受是最深的。 而台灣卻剛好相反,執政者知法玩法,日益墮落,要講起貪官污吏,客觀的講,台灣也不會比大陸好到那裡去。 將嘛,這個就不用比了,民進黨長期對軍隊的打壓和潑髒水,早期知兵的將領要不就退了,要不就心生倦念,國軍現在的戰力,那就不用提了。 相反的,習近平上台後,一掃解放軍的毒瘤,提高軍人地位,大量資源投入國防,近十年來的戰力提升全球有目共睹,兩邊高層軍事人員的精氣神在電視上就看得出來,沒必要替台灣自己抹脂搽粉。 道,這個講的是領導人的領袖能力。 習近平在大陸人的心目中的地位遠不是蔡英文可以比的,蔡英文也許還要祭出817來強調她的歷史地位,但問題是台灣嚴重撕裂,817如果是正分,剩下的就全是負分,六成支持扣掉三成反對,一成無所謂,只剩2成半。 而習近平絕對超過八成以上的國內支持,真正反對的不會超過一成,剩下的一成也不會扯習近平後腿,八成扣掉這一成五,七成五對兩成五,差距之大就不用說了。 其實不用分析,大多數的台灣人心知肚明,兩邊開打,台灣穩輸,只剩撐多久的問題,那我就想問執政的民進黨,不會嬴的戰爭,為什麼要去激發年輕人的血氣,要去營造仇中抗中的氛圍? 為什麼要用別人家孩子的鮮血去維護妳的王座? 去實現妳的理想?何其自私。 今天民進黨如果沒有執政,台獨理念喊的再大,也沒有關係、因為這是政黨理想,但現在執了政,就要以全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活水平做為第一優先,政黨理念要放在後面,唯有在人民生命安全,生活水平獲得了保障的前題下,才可以去落實自己政黨的理念,這才是合格的政治人物,但今日的執政者做到了嗎? 事實上,要論驕傲和剛愎自用,蔡英文要比馬英九嚴重太多了,只是在民進黨把持媒體下,包裝的比較好而已。 但一切的包裝,在最後都要面臨兩岸問題的考驗,都要面臨二千三百萬台灣人生活福祉的壓力。蔡英文在這兩個面向,都是不及格的。 面對內戰,面對政敵,和面對國戰,面對外敵是完全不同的優先順序。 如果是國戰,全國為先,人民生活和生命安全可以置之於度外、因為滅國後,國民就成了次等公民,成了被殖民者,次等公民。 台灣當初被日本殖民,要讀大學,台灣人除了農學和醫學,其他學科都不能報考,完全沒有被視為平等公民,就是被殖民的下場,今天還有人懷念日本殖民時代,真的非常奇怪。 而對於內戰,保全台灣2300萬人的生命安全生活福祉才是第一要務,如果生活福祉不能完美,至少盡量要保全生命安全,這是基本的優先順序。 因為即使戰敗,除了領導層,一般平民未來地位並不會有什麼改變,一樣是公民,沒有必要流太多血。 執政者有義務告訴人民,兩岸間是內戰,不是國戰,沒有死到一兵一卒的必要,也沒有拿起掃把拼死抵抗的必要,除了軍人,除了政治人物,其他人都不應該流血,更沒有必要死撐到底、只為了當今.執政者心中的理想和執念。 當然,如果真有人認為台灣獨立值得你流血,那就去當兵,用生命悍衛你的理念,我會尊敬你,但沒有這個想法的人,也請尊重,讓他們退到後面,這才是真正有理想和抱負的殉道者,一如黃花崗的烈士般。 把內戰渲染成跟國戰一樣,這是不道德的行為,也是自私的行為,雙方只是理念的差異,而非種族文化上的差異,沒必要犧牲無辜人民的生命。 既然現在只有蔡政府和民進黨能說話,那就請他們說句話吧! 1,如果兩岸開戰後,大停電怎麼辦? 2,難民營設在哪裡? 是一個縣市設一個難民營?還是北中南各設一個難民收容中心呢? 3,開戰之後很難避免人民生命財產及道路,橋樑,房屋的損毀,戰爭結束後是找蔡政府和民進黨賠償嗎? 還是會由共產黨賠償呢? 還是美國川普會賠償呢? 4,最後請再認真地說句話,“戰爭結束後台灣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是一個小老百姓卑微的問題 沒食物,怎麼辦? 以後台灣經濟,怎麼辦? 難道臺灣就一直要在打仗嗎? (日本人讓我們吃核食,美國人讓我們吃瘦肉精豬肉,牠們當我們是垃圾桶,還是無敵鐵金剛?這就是有尊嚴的台灣人嗎?!) 中華民國加油!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觀策站》蔡政府執政六年:側翼網軍國家養(汪志雄) 18:122022/05/24 蔡英文執政6年最大的政績就是「網軍充斥」!網軍治國在台灣已經不是傳說,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事實,始作俑者,就是現任總統蔡英文。 日前PTT有人詳細揭露了民進黨的側翼與網軍的操作模式,片刻之間,筆者才知道台灣真的有「小英戰鬥軍一群、二群、三群⋯」這種類似邪教的「綠衛軍」組織,而且許多政府與民進黨的高層還有側翼名嘴與網紅都在其中,擔任類似幫會中舵主的角色,一聲令下,綠色網軍集體出征,或霸凌,或護航,或洗白,或帶風向,正是「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我親眼見你!」實在令人不寒而慄。 蔡英文在2018年輸掉了地方選舉,快速改變戰略,大力扶持「黑韓產業」,養出了一批充滿仇恨值,沒有道德下線,智商歸零的網軍。這些網軍如同蟑螂,充斥在電視評論節目以及社群網路,以莫須有的造謠,浮誇的渲染,道聽塗說地抹黑,極盡所能地霸凌、潑糞、羞辱一切批評、監督政府的人。 最近的例子,就是徐巧芯的「紅線停車不給開單」的抹黑事件。而最讓人匪夷所思的是這兩個造謠者一個是警員,一個是教師。當這些網路蟑螂的卵鞘已經滲入了這兩類最該公正超然的公務體系,而且孵育成功,這是一個何等可怕的國家? 大家戲稱這些造謠抹黑的網軍為蟑螂,因為蟑螂是一種非常骯髒、噁心、醜陋、令人討厭的生物,用在這些人身上,恰如其分。這些人仇恨值爆滿,生性好戰,但他們也像蟑螂的特性一樣,挨了打就逃跑,被打到可能斷了幾隻腳沒有死,就會假裝在原地暈死或求饒,等風頭過了,再弄個假帳戶重起爐灶。這些網路蟑螂最擅長的就是囂張的時候,群起而攻,遇到打擊或威脅的時候,一哄而散。 隨著網路的崛起,這種網軍的操作變的更加容易且趨向標準化。首先,政府利用專案灑下資源籠絡一些「本土意識」強烈的臉書粉專,吹捧他們成為所謂的意見領袖。接下來,再花大筆的金錢做網路行銷,並且動用網路蟑螂為蔡英文的政策護航洗白。最後,再用「不斷電洗腦」的大內宣與大外宣,營造「台灣第一」的精神高潮! 豢養這些蟑螂非常簡單而且廉價。牠們的繁殖力強、經常一隻雄性可以交配許多雌性,或者租穴同住,或者在辦公室陰暗的角落雜混而居,只要在地上留下1450毫克的垃圾殘渣,就能養活牠們一個月。而且重點是這些六足蜚蠊蟲沒有大腦,非常聽話,無論是打高端、喫萊豬、反公投、為黨獻身染疫,都非常的配合。當然最可悲的是,這麼廉價骯髒的網路蟑螂竟然能夠為民進黨攻城掠地,屢建戰功,台灣人民要不是太軟弱無用,太低能弱智,就是太明哲保身了! 蔡英文上任六年以來,對美日言聽計從,任其予取予求,卻無法加入任何國際組織,無法簽署任何貿易協定,斷了八個邦交國家,而唯一一次鬼打牆讓陳建仁當上美國副總統,還是多虧了自家黨媒華視的幫忙。對內卻在各部會編列了史上最高的行銷專案預算,並利用10萬元以下無需投標送審的巧門,對綠友友的公關公司與側翼粉專大開方便之門,以各種名目的大小專案營造「你敢要政府就敢給」的民進黨、側翼、網軍、鄉民的「茅坑共生學」與「綠色蛆屎生態」,豢養了無數作梗圖、帶風向、販賣仇恨值、洗年輕人腦的網路老鼠蟑螂! 這種「老鼠蟑螂國家養」的綠色產業鏈,反映出的是整個國家社會的「墮落、退化、邪惡」,是完完全全與「是非、善良、正義」對立的。台灣的未來,端看人民是否有理智良知與道德勇氣,能夠挺身而出,對抗邪惡的政權和它所豢養的那一群廉價、低智、仇恨、狂熱、忠誠的義和團蟑螂。真正的勇氣是即便當我們只是一個人獨自站立的時候,我們也要勇敢地向邪惡與無知宣戰。 沉默不會讓你擺脫掉那些噁心蟑螂的騷擾,忍耐不會讓你避開邪惡政權的統治,冷漠更不會讓你脫離貪婪政客的壓榨。只要民進黨的髒手繼續染指教育、媒體、司法,那麼台灣的民主將永無翻身之日。為了國家,為了下一代,每個人都應該勇敢地站出來對無能貪婪的蔡政府表達憤怒與不滿。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7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陳真:本名陳興正,台灣台南市人,知名精神科醫師、民進黨創始黨員 毒豬啟示錄 (十九):惟俗難耐 陳真 http://palinfo.habago.org/Entry?Command=Information_PrintHome&iFlowNo=1726 陳真 2020.12.26 萬般皆可忍,惟俗難耐。這是我對台灣所謂「民主化」以來,也就是蔣家政權結束後一個最重要的感受:猥瑣,齷齪,貪婪,下流,庸俗化,小丑化,低能化;島內政治不再具有一絲嚴肅性,純粹就只是一群詐騙人渣、網紅、小丑與文人走狗撈錢奪權的娛樂競技場。 李敖常感嘆:「我因台灣而小」,這話很有道理;特別是在蔣家之後,更是如此。過去我們打蔣家,也被蔣家打,朝不保夕,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明天。但是,一是一,二是二,一個字有一個字的重量;打與被打的雙方,都有著一定的重量與嚴肅性。 但是,所謂「民主化」之後,蟑螂、蛆蛆全來了,講話就跟放屁沒兩樣,語言完全失去它應有的基本意義。你每天罵蛆蛆,打蟑螂,或是被蟑螂、蛆蛆群起攻擊,不管輸贏都很窩囊。而且,隨便一隻蛆,只要鍵盤在手,隨時都能折磨你,羞辱你,抹黑你。人與蟲鬥,這樣一種害蟲橫行的世界,你能不因之而「小」嗎? 三十多年前,解嚴之後,我寫過一些類似的系列文字,叫做《罵政客是可恥的》,簡單說就是我們居然墮落到必須罵蛆蛆,必須和一群蟑螂打架,必須討論一些毫無出息的猥瑣人渣擔任所謂總統或什麼院長部長市長之所作所為。吾友柏楊先生曾引用一段元曲 (?):「道是劉三,說什麼漢高祖」,大約就是這個意思:啊不就是那個沒出息的劉三嗎?偷雞摸狗的小癟三,小混混,說什麼漢高祖呢!而我們居然墮落到必須和這樣一些毫無議論價值的小癟三共處海角一隅,罵也不是,不罵也不是;每天打開媒體,如雷貫耳全是他們的聲音,真的是很痛苦,很窩囊。 再怎麼恐怖的政治高壓都能忍,惟俗難耐。每天就是什麼「館長」什麼網紅,什麼男神女神3Q哥,什麼屎袋力量雞雞黨,什麼蔡英文、謝長廷等等黨國餘孽,沐猴而冠,招搖撞騙;政治低能化、小丑化、犯罪化到一個極點;連學位也能造假,一騙三十幾年,毫無一絲羞赧,而人民居然無所謂,甚至熱烈擁戴。 請問所謂「民主化」以來,哪一個政治人物懷抱一絲善念與利他精神?幾乎是零,一個也沒有,至少我實在想不出來;全是拼命搞錢奪權卡位搶資源,而仇中反華就是美國主子賦予他們的任務;只要聽話,只要仇中,只要搞台獨,包你享受不盡的榮華。 過去是國庫通黨庫,現在是國庫直接通內褲,把國庫當成自己家裏的金庫,吃喝玩樂總是記得打統編,報公帳,連一點小錢也要撈;並且進一步發展成一套羅素所說的「美式世襲制」,權位始終牢牢掌握在特定家族或幫派集團手中,大家輪流貪,我先撈幾年,然後換你撈;老子貪完,換兒子,兒子吃完換孫子。世襲現象與分贓酬庸,藍很嚴重,綠則迎頭趕上,青出於藍,卑劣骯髒程度,百倍於往昔。 蔣家年代,基本理性與是非善惡依舊還保有某種內在力量;在這個窩囊猥瑣的低能輕薄年代,誰越無恥就越佔上風,道德泯滅,理性根本不值一個錢,更不用說什麼事實與價值了,誰鳥你? 毒豬進口的事就是政治低能化輕薄化之一例,你看窩不窩囊,我們居然被迫得像幼兒園小朋友那樣,回應各種低能蠢話,沒有一句話是有點營養的,蠢到難以想像,什麼「量大就是毒,量小就不是,水喝多也是毒」;什麼「美國人吃多少年萊牛萊豬,也沒怎樣啊」;他媽的是要當場七孔流血口吐白沫才叫做「有怎樣嗎」? 還有什麼「這個跟那個無關,那個跟那那個也無關,統統都無關」,真的很想撞牆,有夠低能。這樣一些腦殘叫做學者專家?他媽的活見鬼了,而我們居然得去回應這樣一些低能蠢話,活在這島上究竟還需不需要大腦?這不是真的在討論,天底下沒有低能到這種程度的專業人士,這只是存心鬼扯蛋,為劉三政權護航。 自從所謂「民主化」以來,幾乎一切公共事務全是這樣幹的:鬼扯蛋,瞎掰,歪曲,渲染,抹黑,毀滅人格,眛著良知的御用學者與文人走狗到處都是,主流媒體更是每天造謠,洗腦,栽贓,網軍帶風向。有沒有哪一件事不是這樣幹的?沒有!有沒有哪一件事之議論過程是有一點點基本內涵的?沒有!誰認真誰就輸了,鬼扯瞎掰造謠抹黑則永遠是贏家。就算講輸也是贏,只要權力在手,完全可以為所欲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有錢撈有官做,有什麼事是我做不出來的?然後大家說這就是偉大的民主。 在這島上,「事實」變成毫無意義的東西,正直善良根本一文不值;沒有人在跟你講什麼事實與價值,反倒是以造謠抹黑為榮。好好一個人,例如韓國瑜,聰明勤奮善良,卻被抹黑成低能人渣,而那些人渣到爆的貪婪惡棍與歹徒,卻反而萬民擁戴,彷彿英雄,儼然明星。根本沒有什麼事情是媒體與網軍辦不到的。任憑你是人格者,只要派出網軍,出動媒體,馬上就能把你打成臭不可聞的過街老鼠。 所謂「民主化」的這二、三十年來,請你告訴我,有哪一天不是這麼一回事?這樣的政治讓你感到很榮耀?全世界都好羨慕? 你看那個什麼農運健將叫陳什麼仲的,過去說「打死也應該擋下毒牛」。現在當官了,比毒牛危害一百倍的毒豬來了,他卻居然說這是喜事一樁,可喜可賀,是台灣豬農邁向國際的大勝利,還嗆聲說萊豬進口「哪一點是負面」? 我常說,在台灣,參加所謂公共討論就是一種「自我作賤」,很窩囊,為什麼呢?因為不對等:知識不對等,誠意不對等,品性不對等,經驗不對等,目的不對等,心態不對等,感情不對等,態度不對等,一切都不對等,就好像人跟蟑螂跟蛆不對等一樣;誰認真,誰就是在自取其辱。 西方人,或是被西方人洗腦的台灣人,動不動就滿口民主,很多腦殘還真以為大陸十幾億人口,天天羨慕著我們每幾年就可以搞一次選舉。對此我真的很無言。這讓我常想起狗兒的一些行為。狗在吃東西時,除非你跟牠很熟,要不然還是不要隨便打擾牠比較好。為什麼呢?因為牠會以為你想搶牠的食物,搶牠心愛的骨頭。其實正常人絕無此一企圖,但是狗不相信,牠以為你羨慕牠的美食,以為你對牠的食物流口水。 人類近代史上最大的一個騙局就是所謂「民主」。我問你,你想去某個學校念書或某個機構上班,你在乎的是什麼?一定是很實在的一些東西不是嗎?比方說學校的學術水平、教育環境與科系內涵,或是公司的福利與待遇及工作環境等等等,我不相信有人會在乎該校校長或該公司董事長是否是全部師生或全體員工一人一票選出來,我不相信會有一個正常的公司或學校會把這樣一種所謂「民主」當成一種至高無上的價值。 就連單一學校或機構尚且不可能背棄基本的理性運作與專業,何況是統籌管理一切公共事務的政府;偌大權柄,怎麼可能交到一些低能網紅或貪婪人渣的手上?或者是像美國那樣,所謂選舉,基本上就是選左手或選右手,選來選去永遠都選出同一批人,選出彼此根本沒有任何差異的財團與特工,任由他們愛怎麼幹就怎麼幹,然後你說這就是你所引以為榮的民主?這不是腦殘,什麼是腦殘? 台灣七成以上的人反對毒豬,這不就是民意嗎?但它有任何意義與作用嗎?人渣黨愛怎麼幹就怎麼幹。只要掌控好媒體與教育,權力就會牢牢掌握在手上。哪天就算換國民黨執政,小事方面也許會比較好一些,但是大方向有何不同?還不是都一樣。國民黨哪天又上台,說不定也是馬上翻臉說萊豬無毒,萊豬很棒,進口萊豬是偉大成就,你又能如何? 反倒是對岸共產黨,才是真正依照人民的意志與需要在做事,至少心態上目標上努力想要把國家搞好,給大家過上好生活。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民主,以實質民意為依歸。台灣則是只要一掌權就拼命撈錢卡位搶資源,每天滿腦子就是想著下次的選舉,想著如何騙選票;能夠貪越久越好,而從來都不是努力想要讓大家過上好日子。 我能理解為什麼蔣家如此獨裁,卻依舊能夠擄獲民心。特別是蔣經國,至今受人懷念,因為他不貪不取,勤於任事,真心想要造福台灣,讓大多數人安居樂業。然而,所謂民主化之後,絕大部份政治人物卻只是想撈錢奪權而已,毫無一絲善念,而且行事猥瑣低能齷齪下流,講話就跟放屁根本沒有兩樣。台灣政治,撈錢奪權才是唯一的真實目的。 但我們應該搞清楚,蟑螂蛆蛆不該是跟我們對等的鬥爭對象,豢養這些腐蝕社會的害蟲背後的主子--美國,才是我們的對手,我們的敵人。惟有「去殖民」,台灣才有明天,才有可能走出下一步,否則,我們永遠只會在一種低能反智的抹黑瞎掰議論中,日復一日地不斷重演一模一樣的低能醜陋政治戲碼。 腦殘遊戲就這樣玩了二、三十年,真的夠了。 陳真:本名陳興正,台灣台南市人,知名精神科醫師、民進黨創始黨員
    7 人回報3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