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2 年前
如果覺得可以嘗試做看看我也可以教你,有問題也可以問我,做不習慣也可以隨時退出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12:05 < 99+ Kelly教你工作的流程 Q 我剛做的時候也覺得很新奇 我們工作時段固定是平日的下午 3點半及6點還有晚上九點 周末 都是固定休息的,每個時段大約 需要用 5-10分鐘作業,那這工 作也沒有硬性規定要每個時段都 需要作業,當下有時間再做就可 以了 本身就有工作的話也可以身兼多 職,完全不需要擔心抽不出時間 之類的問題,因為我們這份兼職 工作本身的工作時間很短 下午1:31 下午1:31 下午1:31 太好了 我以為也需要長時間 下午1:37 長時間我也做不了吃 下午1:46 大部分時間都被兩隻小鬼佔據了 下午1:46 那以上所提到的三個時段,每個 時段通常都會設置2-5次,一天 基本設置10次(最少會有8次也 可能更多),一天基本就會有 450-700的收入,設置一次是 賺 45 下午1:46 要嘗試看看嗎? 下午1:46 Aa Kelly ↓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深思*美玉姨*旋風的超高風險!! 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份子就住在你家!! 大家都沒戒心,很危險。 這個程式有可能侵入所有的群組, 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恐怖份子! 最高風險是,她一旦成為群組成員,就隨時可能翻群!你知道嗎?現在翻群的都是網路機器人啊! 擬人化 會讓人誤判 她是好友, 追根究底她還是一台機器人, 我不認為她的智慧有那麼高。 如果你加她進入你的群組之後:就會有傳來一個這樣假惺惺的問候語: 早安您好,我是美玉姨 (rose stalk) 很開心成為您的朋友,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我會聽取您或您的群組的每一句話,去看看我有沒有朋友講過類似的趣事,不過我記性不好,聽過就忘 :) (這段最假! 她的記性好的不得了, 一萬年也不會忘記!!) 如果您想要增加我的見聞,請加入我的好朋友 搜尋 line ID: @cofacts, 不再需要我了,也可以隨時將我封鎖。 想要使用我的功能但又擔心美玉姨會偷偷記住你們的秘密 (阿姨記性真的不好!),上面這句 噁心到不行!!! 請搜尋我的開源專案 - rumor-checker https://github.com/carolhsu/rumor-checker 隨時歡迎來把美玉姨變聰明喔 <3 祝我的朋友們順心平安,萬事如意! 是啊!美玉姨也明白告知別人她會侵入別人的私領域, 這是她最可怕的地方。 目的在於收集大數據!!! 問題是,怎可能愚笨到讓一個機器人成為群組成員? 她是隨時可能翻群的!就算不翻群,所有訊息她都拿走了。 她用什麼釣餌釣魚? 我們用一個故事來比喻,你家門口突然出現一個人, 告訴你, 每天晚上可以幫你按摩,還會把你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只需要你提供他一個房間住可以睡覺, 你聽了之後 覺得很划算,就趕快把房間整理一間給他住! 現實生活中,你會這樣做嗎? 因此決定權最後就還是在版主, 若不怕資訊外漏, 不怕翻群風險,那就客隨主便。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 彭先生 55歲 = < 彭先生 55歲 Q & = < 彭先生 55歲 = 我女朋友因為這個問題已經跟我鬧分手 再不去解決就怕打光棍一輩子了 20:17 陰莖疲軟硬度下降 尺寸變小 服用第四天:晨勃的反應和硬度比之前好了很多 看到色色的畫面的時候,好像更容易勃起了 14:32 男性功能障礙影響假但感情! 我有糖尿病、高血壓、酯肪肝,會影響到改善效 果嗎?真的會有效嗎? 17:03 已讀 17:05 肯定是可以達到你自己想要的效果的。但聽你這 麼說,這些病情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嗎? 已讀 17:21 是不是沒救了? 20:22 有很長一段時間,年輕時身體還是可以的,還經 常去參加市裡面舉辦的籃球比賽呢!因為一次受 傷,開始自暴自棄。 17:08 抽煙,喝酒,熬夜。前段時間去醫院查出肝有問 題,我現在除了男性問題,平時也是臉青嘴唇白 的 17:09 之前不好的經歷,就可以把它當做自己前進的動 力。現在既然又想去改變好起來的想法,說明你 已讀 還是對自己的身體很重視的。 17:11 已讀 17:13 那幾種壞習慣從現在應該要減少點了,陰莖、包 皮等生殖器會逐漸水腫,睪丸體積明顯變小,這 些問題都是肝不好影響到的。 我現在房事的時候別說時間上了,連進去都是個 問題,軟趴趴的. 17:15 雖然男性問題是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慢慢衰退的, 你也不用太擔心!現在找到問題了,把它解決 已讀 17:24 已讀 好,煩惱就沒有了呀! 17:19 20:21 7天反饋狀態直線上升 已讀 11:51 硬度加強 效果看得見 11:50 午安耀祖,今天的反饋有看到了 是比之前有力許多,硬挺不少,目前改善情況來 看吸收是非常不錯的海綿體有很好的吸收在 修復 BIR 現在血糖和血壓怎麼樣呢? 11:53 14:35 還不錯 血壓血糖穩定 現在穩定起伏不大 12:01 已经 12:07 很好,繼續堅持喔,到時改善好你也能徹底擺脫 男性問題的困擾! 已讀 15:00 午安!反饋有看到了 改善後女友復合 好的 最近狀態不錯女友跟我復合了 當天有嘗試做愛 已讀 17:22 慢慢的找回以前的感覺了 甚至有感更加粗大 已讀 15:02 陰莖營養吸收的很好,海綿體細胞得到初步的修 復,有去嘗試一下房事嗎? 你可以看看這位朋友,年紀也是和你相差不多 的,改善前還是擔心自己有高血糖等級病情會影 響效果,但是改善後效果也是達到了自己想要的 效果。 昨晚跟老婆大戰了幾回合,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她不知道我服用了老師你的藥| 問我是不是重 回巔峰了。 15:04 看來你老婆對你的表現感到很滿意喔~不過還是 要友好點,不然伴侶下次跟你房事的時候會有點 不太情願的。 已讀 20:13 JB CUVEREN 不會影響的,我們主要是從根源幫你改善好男性 問題,改善恢復之後身體也會更加的健康,像你 高血糖高血壓的問題也能夠更好的控制穩定喔 了解老師,我也想和老婆大戰一下(co 我這個 年紀真的可以做到嗎? 17:26 已讀 15:07 明白 自從出現這些問題 已讀 身體狀態大不如前 費體狀況大不如前, 肯定是可以的呀!改善是不分年紀的,只是看你 有沒有想去改善的決心! 知道了老師 那我還是要把繼續服用下去嗎? 15:10 17:29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真假不知但害我笑了三分鐘(分享文) 在英國,燈泡的包裝紙上都有警告--「Do not put that object into your mouth. 」 意思是"不要把燈泡放進口中"。 他奶奶的...那有人會把這東西放進口中?英國人是不是有些白痴... 告訴你,世事無絕對! 有天我和一個印度朋友談到這件事,他告訴我他小學教科書也有說到,燈泡放進口後便會卡住,無論如何都拿不出來,他十分肯定..... 但我十分懷疑,我認為燈泡的表面十分光滑,如果可以放得進嘴巴,證明嘴巴夠大,按理也可以拿出來。 但這印度白痴只說書上是那麼說,便一定是正確..……我被他這種不求甚解的態度弄火了,我說他笨,他說我不會英文不看書..我們便吵了起來.. 。 於是,我決定要證實給他看。當然,我也做了安全措施...買了一瓶菜油回家。想到這印度朋友的無知,也本著科學家的精神,我一肚火地回了家,拿起一個普通大小的燈泡在床上左想右想,始終認為我沒有錯,一切就緒,二話不說便把燈泡放進嘴巴,不消1秒便滑入了口,倒也容易。 照這樣看,要拿出來絕無問題。心想你這印度白痴,看看我中國人的智慧和膽識吧!不像你這書呆子...想到中國戰勝印度...打從心裡笑了出...哈哈!。於是我輕鬆的拉了燈泡一下.........好!我多用點力....OK! 我把嘴張大一些....... 不怕,我把嘴張到最大,再多用一點力(要很小心拉才能避免燈泡破掉)......... Xx 的!...真的在嘴巴卡住了 ......好在還有瓶菜油 ........ ( 30分鐘後)我倒了3/4瓶油,其中一半倒了進肚,但那燈泡還是動也不動...這時候,我只好打電話求救......正當我按到一半,我記起我口中塞了個燈泡.. 如何說話? 現在我只好向鄰居求助。我寫了一張便條後便去找鄰家那老婦,她一見我便大呼「救命。我立即給她看我寫的便條--- 「Please call me a taxi and tell the driver to take me to hospital. (請替我叫一輛計程車,並告訴司機載我到醫院。) 她看了大約1.75分鐘後大聲狂笑... (如果我說得出話我便f**k她了。)15分鐘後,計程車來了。司機一見我,先笑了一回 ( 其實他一直沒有停過)。 在計程車上還不停的問我何以這麼做 ..(...***... 我如何回答?)還一直說我的嘴巴太小,如果是他的嘴便沒有問題。我看看他的嘴巴,還真是很大。但我好想告訴他,無論如何不要試,可惜我開不了口! 我看看他的後視鏡,我好像含住了一條金魚... 到了醫院,我被護士罵了十多分鐘,說我浪費她們的時間。還要我排在一條很長的隊伍後...。我在人群中待了2.5小時 ..2.5小時!那些痛楚萬分的傷者,看見我都好像不痛了,人人都偷偷笑出來——我覺得自己還有些作用....……。 醫生把棉花放進我嘴裡的兩旁,然後把燈泡打碎,一片片的拿出來。我的嘴巴腫得很大,他告訴我下回不要再試,也要我告訴別人這次的經驗。我告訴他,我一定不會再試了。 當我離開醫院時,我在想,這地球一定沒有像我這麼白痴的生物了。當我離開時,迎面來了一個人,是剛才那計程車司機.........他口中含了一個燈泡!😂😂😂😂😉 警語:燈泡放到嘴裡去,壓著舌頭,舌頭抬不起來,上下鄂就分不開,所以取不出來。大家千萬不要去嘗試哦! 警語+警語+警語'''....是真的!千萬別試!!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智慧手錶於新冠肺炎之隱形缺氧(Silent Hypoxemia/Silent Hypoxia)的可能角色】 疫情升溫,不少接觸者會被居家隔離,一旦發病再連絡檢驗,然後安排就醫。但是,現在的醫療資源,尤其是北部相對不足,因此,確診的輕症者,也會被安排在家中等候住院或者被安排住在防疫專責旅館。這幾天,居家隔離者或是確診者猝死的事件時有所聞。推測可能發生了一般所說的「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 (正確的說法是「隱形低血氧症」(Silent Hypoxemia)或者照字面上來說是「沈默的低血氧症」)。 早在去年四月,Dr. Richard Levitan就曾在《紐約時報》就寫到:不少患有嚴重新冠肺炎的病人,來到急診時,雖然病人的血氧飽和度低達50%(正常人是95%-100%),但是,病人本身卻不覺得喘,因而稱之為「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病人本身雖然不覺得喘,但是這樣的「低血氧」卻會快速的進展到呼吸衰竭而需要插管使用呼吸器,甚至有生命危險。因此,如果能夠盡早發現這樣的「低血氧」,盡早就醫治療,或許可以改善預後。 其實,這樣的「低血氧」並不難發現,只需要有一台「血氧飽合度偵測儀」或簡稱「血氧計」就可以。但是,在疫情嚴峻的此刻,血氧計,已經是一機難求了(真希望台灣此時也能有「血氧計」國家隊,能夠大量生產)。為了避免發生憾事,政府之前有提供「血氧計」給集中檢疫所內的確診個案,讓他們自行測量,一旦發現血氧下降,就緊急送醫。 在居家隔離或者在防疫旅館,如果沒有血氧計,有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稍微安心的做法呢?能不能使用智慧手錶來測量呢? 身為胸腔重症醫師,阿金手邊剛好有一台「血氧計」,上個月也買了一台Garmin Venu手錶,就來為大家測試比對一下: #如何測量血氧? 1. Garmin Venu支援全天候監測血氧,也可以單次測量,需要處於靜止狀態下(錶底要緊貼皮膚)才能測量,動態活動時無法測量,大約15秒左右就可以量出來。無論是心率(例如圖中的每分鐘74下)或者是血氧(97%),都和血氧計測出來的一致。我反覆測試,有時候會有1~2%的誤差,這個也可能是因為兩者的測量位置不同的關係,不過,我覺得這一點點誤差是可以接受的。 2. 另外,因為血氧計是給站在病人對面的醫生看的,所以,在測試者這端看,數字就是反的。我為了拍照,就想說把手錶戴在手腕內側測量,因為手錶在手腕內側比較無法貼著皮膚(有肌鍵的突起),結果,血氧就差了3%,所以不建議戴在手腕「內側」測量。其實,手錶配戴的位置、貼合度、還有皮膚上的汗水、灰塵等等,也都會直接影響監測的結果,可能會出現些微的誤差,所以正確的配戴很重要。 #怎麼樣的數據算是異常? 英國國家健保局NHS針對確診的民眾居家使用血氧計的檢測,如果發現血氧小於等於92%就要聯絡送醫。我覺得,使用手錶可以反覆測個三四次,如果大部分時候都是小於等於92%,那就真的是低了。 #需要多久測量一次? 英國國家健保局NHS針對確診的民眾居家使用血氧計的檢測,建議是早中晚各一次。如果你閒著也沒事,要每一兩個小時測一次也可以,不過,至少就是一天測個三次。另外,在睡眠時,其實Garmin會連續的測量血氧飽合度,採樣頻率是每分鐘一次,你起床的時候也可以看看每晚的血氧,是否有哪一天出現明顯的下降情況,就要聯絡就醫。不過,夜間血氧下降,也可能是其他問題,像是打鼾與睡眠呼吸中止症,或者是氣喘。所以,我建議,可以在白天的時候,再測個幾次,以便確認有「持續低血氧」(小於或等於92%)的情況。Garmin Venu的血氧測量,其實也可以做到全天候持續監測,不用怕忘記測量。從手機上的Garmin Connect App就可以看到完整24小時的血氧曲線,可清楚觀察血氧升降變化趨勢,更能即時反應身體狀態,非常方便。(官網上寫說Garmin電力一向很強,可連續使用一周,但開啟全天候血氧感測,確實會影響電力,你也可以不開全天,自己記得固定時間手動測量) #其他可以輔助的參數 雖然「快樂缺氧」或「隱形低血氧症」的情況有可能發生「呼吸速率」並沒有增快的情形。但是,一般人在血氧較低的時候,其實會出現,呼吸次數會增加、心跳也會加快等「代償現象」。那麼,什麼叫著快呢?你可以和平時靜止狀態的平均值來做個比較,如果上升超過20%(也有人說是15%),就算是快。 例如: 平時靜止狀態的平均呼吸速率是每分鐘14次,上升到17次,那就算是快了,當然,真正的喘,都是在每分鐘20-30次以上的。 平時靜止狀態的平均心跳如果是每分鐘74次,那麼心跳上升到90次以上就算是快了。 一個簡單的原則就是,呼吸或心跳比平日快越多、持續而不是短暫的快、血氧比平日低越多,越多項的異常,那病況有惡化的可能性就越高,就需要聯絡就醫。(Garmin手錶也能夠持續性的監測呼吸速率,手錶可以看到即時呼吸速率,手機上的Garmin Connect App也可清楚看到全天的呼吸速率變化,很簡單就能觀察到是否有異常的起伏) #6分鐘走路測試_6MWT 文獻上也有學者建議,可以針對輕度的患者,可以進行「6MWT 6分鐘走路測試 Six Minute Walk Test」,也就是在6分鐘內快走,看看能走多長的距離?一旦發現有以下狀況時,建議聯絡送醫: A. 6分鐘內無法行走超過1400呎(427公尺)或 B. 在行走過程中,血氧下降到低於90%,則必須立即停止 (註:在集中檢疫場所須戴著口罩,且有醫療人員在旁時進行,如果靜止狀態時血氧就已經低於 93%、或年齡大於70歲、本來有心肺疾病、或是孕婦,則請勿嘗試) 但是,考量到輕症病人或是居家隔離的人,只能待在房間裡,比較沒有這麼大的空間可以行走,這個「6分鐘走路測試」,其實比較不可行,而且,如果是已發病,在沒有連續監測血氧的情況下、沒有醫療人員在旁時,如果勉強完成,可能有一定的風險。(Garmin手錶在室內沒有GPS的情況之下,仍可以估計行走距離,它是利用手錶內的加速度計,偵測手的擺動幅度,並以身高當為參考值來計算走路的步距,但與有開啟GPS的狀態相比,會有些許的誤差)。 如果你在居家隔離,或是輕症住在檢疫旅館,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惡化,想要瞭解自己的狀況,又剛好有配戴具有這些功能的手錶,你或許可以參考以上的測試做做看。 #與其擔心害怕_不如瞭解面對~ Garmin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我等一下傳一個我上禮拜才被騙的帳號給你看他表面上是說徵抖音點讚人員、一開始是真的唷!但是一天也就一次而已!當天就可以收到$25他們是用linepay儲值轉帳的、我做了兩天、後來對方有問我說想不想再做另外一種一天可以賺200到300的傭金!後來我也註冊了點進去看邀我那個人、他就會叫我把我的帳號給他然後他也把他的帳號給我、接著工作內容就是登入他的帳號然後按搶單、我看對方基本上都會儲值$10,000到15,000之間、反正我也就這樣子做、搶單的內容他們說主要就是幫一些賣家提升曝光率、後來我幫她搶完60單、我在登錄進去看我的註冊那個帳號裡面事實有200到300之間的傭金!就這樣做了差不多五天,我的傭金至少也有$1000了!對方也跟我說如果我缺錢的話也可以像他們這樣儲值如果怕被騙的話、一開始可以先儲值1000玩看看、後來我是沒有儲值不是利用裡面轉地1000多快傭金然後自己來搶單這樣傭金也是自己賺、結果我才搶得不到第六單吧停留在賣家那個畫面、右上角就秀出(當前第二單)這個意思就是說我翻倍了、可是我要再繼續做下去搶單弟七單、他就秀出餘額不足、我也有問叫我幫她搶單那個人、他跟我說這樣很好啊才做沒幾單就遇到翻倍、等於傭金會×2!然後我問他那怎麼辦他說叫我Line客服、去找客服儲值、一開始我是真的有儲值$1000進去,馬上要做第七單了、又是同樣的進入了賣家那個畫面右上角又出現(當前第二單)我心想不會吧一定就是餘額不足然後又要儲值錢、後來我問客服這個我才做沒幾單連續遇到兩次客服也是同樣回答我這樣很好啊賺得錢會很多、我問他那是要在儲值多少上面好像秀了1600百多、我就停著了先不動也沒儲值一直到當天晚上吧我才又儲值進去終於把剩下的五十幾單做完就變60單了、然後他會秀出可用餘額跟另外一個賺取的傭金金額,所以能提領出來的錢就是可用餘額!後來我就提領$3000整剩下的餘額$600就在裡面!隔天我想說一樣儲值$1000進去結果我問客服為什麼會一直秀出餘額不足、因為他們都是用Line的Play pay來儲值的、然後他們系統也有規定就算我只儲值1000他裡面有個系統就是要讓你設定如果當前餘額不足會自動從我註冊地那個銀行帳號裡面扣取剩下的差額、所以我儲值1000沒錯但是另外還要再放$1000在銀行裡面、結果更誇張了登錄進去開始按搶單做了第三單,他就秀出(當前第二單)又是這個我就知道一定會餘額不足、後來我就截圖賣家的那個畫面就是秀出(當前第二單)這個畫面,我問客服他上面寫3200該不會我真的要儲值3200才可以繼續搶單,客服回他說是的、我心裡在想儲值$1000他給的佣金也是要乘以26% %其實不高但是遇到他們所說的當前第二單或是當前第三單就是×2或是×3、意思是說我儲值那個$1000遇到(當前第二單)的話就會秀出我可能要再儲值3000多、)然後如果看到(當前第三單就是×3沒想到、我才儲值完3000多進去搶不到三單、真的被我遇到(當前第三單)他的金額就是要先儲值5000多快、後來我想說只能儲值5000多進去把單搶完就不玩這個遊戲了、才儲值5000多進去做沒幾單,真的又讓我遇到(當前第三單)這次的金額國真的是嚇死我了,一樣要儲值5000多進去,我又開始吧剩下的單繼續搶好像做到第10單而已、他就秀出(當前第三單)這次的金額就是要繳12,000多我心想這到底是賺錢還是真的我遇到了詐騙了,但是一開始我總共有幫三個不同的人做搶單的動作而我的就只是負責賺取他們的傭金我都同時有問他們三個人你們這樣子儲值12,000到15,000之間一個月到底可以賺多少他們說12,000的話等於1天可以賺1200十天就變成12000、那一個月三十天就等於36,000、以此類推15,000也是一天賺1500十天就15,000然後一個月差不多45,000重點是這三個人都同樣說他們都是靠這個賺錢然後也是跟我說我可以先儲值1000元試玩看看!但基本他們都是女生他們三個應該都是同一個詐騙集團出來的吧可是當我幫他們搶單的時候在客戶那個畫面可以看到對方的名字跟地址,還有一個是跟我說他是做這個加減賺不然養小朋友靠老公一個人賺錢哪夠啊!因為他們看我的Line照片有我跟我兒子的合照所以就是這樣子推薦我可以試看看!而且這三個人我後面才發現當我幫這個人做完搶單的工作,基本都是五天或六天,第一個是跟我說明天就不用他在幫她搶了、因為他家裡突然有事他會把裡面賺得錢全部提領出來到時候有需要我幫她搶單,但是過程一開始真的有什麼問題我都會問他也會很一般的聊天、所以我才會卸下心房沒有想那麼多,第二個遇到的也是媽媽但是照片真的太漂亮了漂亮到我都覺得他是不是明星或是知名網紅、我還問他說你是不是大陸人他說不是然後我跟他說你長得好漂亮喔他說這是在誇獎他嗎我說對啊、反正就是也是這樣子每天幫她搶單好像到了第五天早上吧他一樣有賴我,問我說你今天有空幫她搶單嗎我說可以呀然後登入進去顯示餘額不足我跟他說你要先儲值因為餘額不足我不能幫你搶單,那我就先登出帳戶你好了再Line我結果一直到下午三四點也沒回應到了晚上我繼續Line他也沒回應就這樣不見了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台大教授葉丙成臉書留言 【Zoom 好危險、好可怕?!】 最近好幾位朋友問我對於 Zoom 視訊會議軟體資安問題的看法。但我一直沒有想說什麼。主要的原因是,我對 Zoom 台灣帳號的收費比美國帳號貴,拎北覺得很不爽。所以當 Zoom 被譙的時候,我也懶得說什麼。 但這段期間,網路上對於視訊會議資安問題的報導沸沸揚揚,甚至還變成反對數位教學的人士用來反對線上補課的論述。而且所謂的「資安威脅」,我看到有很多點是過度解讀,甚至有的說法已經到了反智的地步。 有的學校還因此被教育局處長官要求不能用 Zoom,原先的數位準備全部被打亂。 這一切實在讓我看不下去。 所以雖然我知道跟風向不同,我想我還是要說一下我的看法。 先看一下國外知名科技網站 Tom's Guide 針對 Zoom 的資安問題所做的報導,結論是: "We disagree with that decision, because we think Zoom is safe to use for meetings that aren't highly sensitive. For school classes, after-work get-togethers, or even workplace meetings that stick to routine business, there's not much risk in using Zoom." 結論就是,除非你是英國國防部、SpaceX、或是高科技公司、等這類要討論高度機密的人,不然對於教學、或是一般商務的會議而言,用 Zoom 沒有太大風險 (quote: not much risk in using Zoom)。 那大家一直在傳的資安問題,到底是怎麼回事?這裡面有很多,坦白說真的很瞎,我先抓幾點來說: 1. Zoom Booming: 不是說有什麼 Zoom Bombing 很可怕,用 Zoom 開會上課到一半,會出現有駭客駭入會議突然丟色情照片擾亂。Zoom 也太糟糕了,居然會被人這樣駭入,太糟糕了! 等等,你有沒有去了解過 Zoom Bombing 是怎麼來的?Zoom 的會議室可以設密碼。但為了方便大家連進來開會,大部分使用者都省略不設密碼,直接把會議室號碼/連結傳給大家。有的人把會議室號碼/連結流出給不相干的人,不相干的人進來亂。這叫做「駭入」? 靠杯喔,你在外面租「小樹屋」的房間開會,門有鎖可以鎖而你不鎖,被無聊人士闖進來丟色情圖片,這叫被駭入?你叫小樹屋要負責?! 以臉書社團為例,你開一個臉書社團,然後你自己不設成私密而設公開讓每個人都可以進得來。然後有人進來亂貼直銷廣告、色情照片,你怎麼不說是臉書資安有問題被人「駭入」?明明就是你自己社團權限沒管控好,不是臉書害你被駭啊。 那為什麼你 Zoom 要開屬於你們自己人的會議,然後你都不設密碼,也沒有告誡大家會議室號碼不要給不相干的人。然後被不相干的人闖進來,你才在哭說是軟體有問題害你被駭? 我也是傻眼了。 根本就是使用者貪圖方便不設會議室密碼啊! (據說 Zoom 已經自動生成密碼了,以後這種使用者自己不設防的問題應該就會解決) 2. 安裝檔有惡意軟體: Tom's Guide 上面有說到,有的 Zoom 安裝軟體可能會被連帶偷裝幫人挖礦的程式,造成系統的問題。但 Tom's Guide 也說,這個責任不是 Zoom 的錯,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製作出這種惡意的安裝檔給別人下載安裝。 許多人說這是資安問題,我又傻眼了。 每個人都應該要有最基本的資安素養:要安裝軟體,要從官方網站下載,不要從非原廠網站下載來源不明的程式安裝。 Zoom 你不去人家官方網站下載來裝,你偏偏要偷懶從人家給你的來源不明的安裝檔去安裝,結果電腦免費幫人挖礦,你說是誰的錯?如果你就是有這種糟糕習慣的人,你用其他軟體也會幫人家免費挖礦,不會只有 Zoom。 這根本就是使用者偷懶不去官方下載啊! 要安裝軟體,請從官方網站下載。這是常識,OK? 3. 聊天室點了惡意連結,導致系統被駭中毒: 講到這個,我又傻眼了。來源不明的連結不可以點,這你不知道嗎?你在 Line、在 Chrome、在 IE、在 Safari 點了來源不明不該點的連結,會不會中毒?你都知道來源不明連結點了會出問題,那你為什麼在 Zoom 聊天室還要去點來源不明的連結,然後出事了才說是 Zoom 資安有問題被駭? 這根本是使用者手癢亂按不明的連結啊! ------------ 最後,我再來談談真正最重要的資訊安全原則是什麼。 真正的資訊安全,就是要假定任何地方都可能出錯,有機密性的東西都完全不該在網路上跟人家談。 你今天用 Meet 或 Team 跟別人視訊會議,就會安全?我也是笑笑了。你今天跟人家視訊會議,說的任何話,都能夠被人錄製桌面而錄下來,事後流出去。 所以真相是,只要你是用視訊會議或網路軟體跟人談事情,不管你是用哪一家的,你都沒有真正的資訊安全。真正的安全是,機密的事情要跟真人實際面對面的口頭談,才會安全。 喔是嗎?你確定對方身上沒有偷裝錄音機?你要不要搜身一下才能確定真正安全? 如果你是做高科技技術的公司、或是高階政府單位,有高機密性的資訊,原本就不應該用任何視訊會議來傳達。很多國際大企業都用美國思科 Cisco 的 Webex 系統,相對比較安全。話說 Webex 是誰開發的?就是 Zoom 的創辦人當年所開發的,他離開 Cisco 之前去創立 Zoom 之前,是副總裁。國際大企業過去十幾二十年都用這個人的東西,這個人有沒有問題,這是個參考指標。 任何軟體都有洞,你個別搜尋各家軟體公司的名字 Google, Microsoft, Line, Facebook, Apple 再加上「資安漏洞」,你都會看到每個軟體都有洞。越多人用的軟體,越有機會被大家找出洞來,也越有機會讓洞被補起來,而變得越安全。 以最多人用的微軟為例,這麼多年來的「資安漏洞」、「被駭風險」的新聞不多嗎? Zoom 這段期間因為許多人大量使用,所以被看到的洞自然就比較多(雖然有很多洞我認為根本上是使用者習慣的問題),之後就看他們是否有補起來。現在的觀察是,我看他們最近的更新滿頻繁,看起來是有努力在把一些洞補起來。 ------------ 最後的最後,你問我說我會不會改用其他會議軟體? 從資訊安全的角度來說,如同國外網站說的,並沒有太大的風險。但在台灣,卻被炒作到好像用了電腦就完了。更別說當中很多的風險,都是使用者自己資安習慣不好,用其他軟體也會遇到的。 我的看法是,在台灣,Zoom 的資安問題,已經不是技術問題,而是政治問題。 Zoom 的創辦人來自中國,但他的主要資金來源還是美國的資本市場,Zoom最大外部股東是Emergence Capital,持股12.5%。紅杉資本持股11.4%。跟華為的資金來自政府是不同的。我不覺得 Zoom 有必要亂搞去得罪他在美國的眾多金主投資人。 有人提到,如果中國政府要求 Zoom 提供使用者資料,他們敢不從嗎? Google 當初退出中國就是這個原因,因為公司的決策要求的是公司最大利益。在大陸,目前大多數的人用的是阿里巴巴跟微信的會議軟體,用 Zoom 的很少。美國跟其他國家市場,才是 Zoom 的主要利基來源。如果 Zoom 在大陸同意把使用者資料交給政府,他在美國的市場絕對雪崩,這也是為什麼當初 Google 寧可全面退出大陸也不把資料給大陸官方。 董事會成員在乎的是公司的最大利益。Zoom 的主要股東是來自美國資本市場,這些人不會由著公司去做傷害公司利益的事。這是為什麼前述的假設狀況,出現的機會不大。當然,我也有可能是錯的。 但同樣的問題,為什麼大家會認為如果中國政府要求,微軟就不會就範呢?特別微軟在大陸投入很多的資源,也有很大的市場。微軟中國分公司就不會就範?我反而覺得微軟若不從,要冒的風險比 Zoom 大很多。 所以,我會繼續用。反正我的課程教學沒有什麼機密。真正有什麼很機密的事,還是來找我喝咖啡再當面聊吧! 如果你有真正很機密的事情,我會勸你,別說 Zoom,其他的視訊軟體通通都不該用。那才是真正的安全! 註:Tom's Guide 評論全文連結:https://bit.ly/2Rg3b8n (歡迎分享)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不好意思,剛剛與公司確認過後公司目前剩下線上行政採購的職缺,薪資一天大約是1400左右,工作時間彈性~有興趣可以聊聊工作內容~ 那我為您講解工作內容,在麻煩您仔細閱讀內容有疑問可以向我提問! 上班時段及休假 我們工作時段固定是每天下午跟晚上的3.6.9點,一個時段大約需要用10分鐘來完成工作,那工作的話並非責任制,當天或當個時段比較忙,沒有工作也是沒關係的,薪資都是採論件計酬,依照你完成的訂單來計算,休假方面除了六日外,還有配合國定假日,見紅就休。 工作內容及步驟 工作步驟我會給你訂單資料,你幫我把資料Key上即可,我待會也會親自教你一次要如何key單,這部分的工作流程不會很複雜,全程我都會帶你進行操作,待會你做一次即可上手,那每個時段都會有工作人員提供訂單資料給我們做key單,你只需要按照步驟完成就可以了,工作性質不會很複雜,也沒有存在任何的風險,可以不用擔心。 工作性質及待遇 1.正職待遇:底薪25000元(獎金另計),當月需完成200張訂單,完成200張訂單後每完成一張訂單以90元計。 2.兼職待遇:當月未做滿200張訂單者以兼職人員計算,每一張訂單薪資為90元,假設當月完成150張訂單,當月薪資共為13,500元,依此類推。 領薪方式統一都是使用轉帳,方便透過明細查詢款項進度(也可配合薪資袋)。 我:那我要給你什麼資料嗎 公司不會跟您索取任何個人資料或是銀行帳戶資料等,更不會有等等無裡頭的要求,您在外正常求職管道也是不需要這些資料的,更何況是在網路上,貼心提領您~ 那你平常有在使用網路銀行的習慣嗎? 如何開始: 我們工作是屬於居家性質,在家用手機即可作業,無需到公司打卡,所以我們的訂單都需要透過工作帳號來作業完成,你完成訂單後的薪資會直接派發到工作帳號內給你,提供你累積後從工作帳號領取薪資。 那為了方便統計薪資以及節省轉帳後銀行所收取的手續費,所以我們用工作帳號來做媒介進行派發薪資,薪資派發至工作帳號內累積後職員可以自行從工作帳號申請領取薪資,會計人員會匯款到各位職員的銀行帳戶內。工作帳號辦理需要先存入五百元,在確認存入可以正常收到款項後,我就會立刻帶你開始工作的完整流程,你存入的這五百我也會馬上帶你領出,讓你熟知領薪資的步驟,這部分全權都是由我帶著你操作,那除了這五百元的存入外,後續工作上不必花費任何費用可以不用擔心唷! 以上使用書面講解,有看得比較模糊的地方都可以隨時告訴我,那目前工作講解到這邊告一段落,不知道你是否願意做這份工作,願意的話我會帶你做接下來的工作流程,覺得不適合也可以直接拒絕我,耽誤你寶貴的時間,謝謝。 我:Key什麼單 訂單來源主要是電子零件採購單沒有經驗的話不用擔心,主要大多都是由手機line上作業即可,沒有經驗的話不用擔心,我們都有完整的教育訓練教學您做單的作業流程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這是今天下午(6/25)一位慈濟師兄的線上真情告白~ 上人、精舍師父、線上的師兄師姊大家好, 我是中山三隊葉瑞仁,上人賜我法號惟然. 5月21日同住的叔叔確診被送至旅館隔離, 5月24日叔叔病情嚴重送醫院裝呼吸器治療, 後來又插管, 5月29日凌晨往生, 得到他往 生的消息, 我連做了兩天惡夢, 開始發燒, 師姊以為我是被叔叔往生的壞消息嚇到才心神不寧、發燒, 我服用退燒藥退燒,但藥效過了又開始發燒, 我很害怕, 在群組寫下"我要活下去", 得到許多師兄師姊的關懷與祝福, 群內也有師兄及師姊問我有沒有本草飲, 得知已用完, 馬上郵寄2包、3包,雖然我到出院回家後才拿到,但十分感恩。 我和師姊在6月3日前往中興醫院就醫, 在等待篩檢報告那段時間就如同等待宣判那樣難熬, 快篩結果是陽性,因血氣濃度較低, 安排照了X光片有輕微肺炎, 被留在醫院治療, 當我拿著小包包及保溫壶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我眼淚不禁流下来了,離開前我偷偷瞧了師姊一眼,看著她似乎含著眼淚,我心想:再見了吾愛,我不知道這次是否會跟2位叔叔一樣一去不回,心裏有点酸,我家師姊真是上人的好弟子,很精進,她是我的母雞,帶我進入慈濟翻轉我的人生,萬一我走了,請您要更加精進,保重了! 我在心中這樣默默的祝福她。 快篩當晚我被送到和平醫院,隔天開始打抗生素治療,我記得那天一直覺得口渴,水喝很多還是渴,問醫生,醫生說沒有藥可以治,後來我的和氣長邱易泰師兄在知道我確診時,立刻送本草飲到中興醫院給我,我一次兩包泡濃濃的喝,很神奇的就不再口渴了,症狀一直好到現象,好像没生病一樣,慶師父得知我確診住院,也從精舍寄了本草飲濃縮液到醫院給我,交待我每天必喝3包,我也乖乖照做。本草飲的效果真的很不錯,只飲用了短短一天之後,量測的血氧最少是96,最高達到99,血壓都正常,也没有再發燒,精神百倍,這就是我們慈濟的驕傲。每天我都會上傳這些數據,讓大家知道我平安。 上人一直呼籲我們一定要齋戒如素,我一直做不到,愧對上人,6月9日在院治療的第六天,我寫了一篇懺悔文跟全球師兄姊至誠發願從此每天早齋,初一,十五吃全素,我覺得要一時改變口欲有難度,過去無明無知,如今重業輕報,獲得重生,慈濟人要誠正信實,所以盼望師兄師姊給我一点時間改變。當我寫完還未上傳,我的右脚盤突然痛起來,脚盤發熱,通話告知護理站,医生說觀察一天,隔天早上医生終於来看我,經抽血檢查確定蜂窩性組織炎,打完抗生素後,我想要去上廁所,脚完全走不動,忍痛走到一半,突然下跪了,走不動了,我趕快唸南無本師釋迦佛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然後向天求懺悔,向地說感恩!真不可思議,可以站起来了,上完厕所,我趕緊再喝一包本草飲濃縮液,休息一下,下午終於可以一拐一跛地上廁所了,晚上就不痛了!我把懺悔文發出去,所有的師兄師姊馬上告訴我要馬上素食,上人的口苦婆心,我們要以實際行動愛上人,還有游美雲師姊在我身體不適時,為我們發起推動大家齋戒茹素並推素,邀約更多的人茹素,虔誠為我們以及為此次患者集氣加油,要我就此發願虔誠齋戒茹素,不要再看日子吃等等。 經過一晚的沈澱與反省,我感恩各位菩薩家人的祝福與鼓勵,我發文告訴大家:末學實感深深慚愧與懺悔。愧對 上人殷殷教誨。末學因業障深重無法發大願力,做了最不好的示範,經昨夜徹夜難眠深刻的思惟,在此懇切發願茹素齋戒,不只這輩子,希望生生世世茹素,跟隨上人行菩薩道。不可思議,隔天6月12日医生說我全好了,可以平安出院,也可以不用再居家隔離。 感恩師父及全球的慈濟人每天不断的關懷與祝福,這次能從鬼門關出來,我會好好做慈濟事,只要有勤務下來,我再也不會找任何藉口了,我也要乖乖齋戒如素,推素,堅持做對的事,感恩大家。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這篇是我徐滙高中同學劉傳宇班長今晚傳來的第一手觀察,請參考: 近十年來,每年都會來上海一兩次,去年因為生病沒來,昨天又來上海了,以前都是住在人民廣場旁邊的新世界麗笙酒店,這次訂不到房,就住浦東的長榮桂冠酒店。很多事對我來說是第一次,餐罷無聊,就來野人獻曝一番吧。 首先,這是我第一次以卡式台胞證入境,是人工通關,從把證件遞進窗口到我離開窗口,最多十秒鐘,不用翻文件,不用打鍵盤,不用蓋章,只把台胞證感應"嗶"一下,就OK過關了。 住進酒店,本來以為浦東沒有浦西熱鬧方便,結果酒店對面就是一個購物廣場,和浦西的新天地差不多但是大得多。 酒店旁有一家歐尚超市,奇大無比,台灣的大賣場根本無法相比。 今天早上出發去人民廣場旁的銀行辦事,不過兩年前,那銀行還像台灣的銀行,一排櫃台,四五個行員,民眾拿號碼牌叫號辦事。 現在是一排機器,只有一個行員和一個警衛,要辦甚麼事全部在機器上辦,包括開戶填文件,只有一些需要本人辦理的事情時才到行員前面人工驗證簽名授權一下證件。 久聞支付寶大名,本來想說這沒甚麼,台灣早就有像悠遊卡這種小額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方式。 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支付寶,讓我大為吃驚,因為它厲害的地方不是付款方式,而是它的普及性,我吃飯,路攤買水果,超市結帳,全部用支付寶,我就是想看哪裡不能用,我投降了,連地鐵車票充值機,甚至路旁飲料販賣機也都可以用支付寶,等於鈔票了。 台北UBike很方便,我也常常用,但是上海的共乘單車更是方便得多,你看到路邊有車就可以借,沒有固定的停車樁,就算沒看到車也可以用手機看附近哪裡有車,看到後可以用手機預約十五分鐘,這十五分鐘內別人借不走,然後你掃描車上條碼就會自動解鎖讓你騎走,最棒的是隨停隨還,只要把車鎖一拉,就算還車了。這共乘車到處都是,還有電動車,台北起步早,現在落後多了。 以前上海人對外人滿冷漠的,問路甚麼的,要不亂指一通,要不不理不睬,這次嚇一跳,今天我有三次只是和我太太在討論去哪裡要怎麼走,三次都碰到有人主動幫忙,一次是五十歲左右的婦人告訴我幾號轉幾號地鐵,一次是兩位三十左右的夫妻幾秒就從網上列出乘車及步行路徑要我用手機照起來,第三次更棒,她說她也要去附近,我帶你們去吧! 轉了兩趟地鐵,把我們帶到目的地才離開。 這才是上海最大的變化,我觀察到在人民廣場附近,在我住的旅館附近,有90%的車子會禮讓行人,很少路人闖紅燈穿馬路,在我今天搭的十次地鐵上,看到四次讓座老弱婦孺,沒有不讓的,這是我以前從未經驗過的。 剛才去餐廳吃飯,先排半小時隊,是在門口輸入手機號碼,然後可以去逛逛,隨時可以用手機看排到幾號了,快輪到時也會手機提醒,這台灣也普遍,沒啥。讓人搞不懂的是進去坐定後沒人理,和我們同時進去的隔壁桌連菜都上了,我們連點菜的服務員都不見蹤影,經過觀察,原來是要用手機掃描一下帶位牌上的條碼,手機上就會顯示菜單及每個菜的說明,直接用手機就可以點餐了,人家一家七八個人,每人一個手機就各自點菜,菜也就一個一個上來,隨時可加點,買單也是幾秒就來,支付寶一掃就完事了。效率奇高。 我這次算是土包子了,台北啊! 二十年前看上海大力建設,我還想這樣還要好久才能追上台北,心想他們硬體建設漂亮,軟體內在不行,這次是認知到我們是在看人家車尾燈了。 而且人家是上下一心,大家的嘴上都是要國家富強,要站上世界第一。我的幾位年輕親戚各個幹勁十足,信心滿滿,認為努力就會帶來美好回報,完全不認同小確幸。這次到上海不過24小時,卻感受到和以前不同的事物。我已退休,不拚了,台灣的下一代就自求多福吧! 如果只是來大陸玩玩,沒有大陸的銀行戶頭及手機號碼,可能就無法體會這麼多了。酒店的網路沒法連上google,Facebook...這些我常上的網頁,但是我這次只用大陸的網站,如百度,騰訊...等等,也是沒有甚麼不方便,只是不習慣。我甚至覺得他們的軟體或App好像功能更多,更人性化,只是太強制,硬塞一些你不要的東西給你,讓我不敢安裝太多App。 這篇如果發不出去就要翻牆發了。
    7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