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6 個月前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不劝你买几万块的高端行李箱,因为只要一进机场,不管你的是几十块还是几万块,在行李工人眼里,都只是一个要赶时间送上飞机的箱子而已。地勤小哥一边和同事配合,一边飞快的把行李往传送带上一扔一推,根本顾不上轻拿轻放,你运气好,箱子下来多几个划痕磕碰,算是正常发挥,运气差一点,可能就是一瘸一拐的出来,只剩一个轮子掉在那。很多人以为是工人太粗暴,其实不光是人,机器也一样不讲武德,老机场的输送带衔接处不平整,箱子被卡住被挤压被拖着走,一路摩擦直接给你磨出皮,到了自动分拣区,金属推杆一顶,行李被直接撞到另一条轨道上,这些冲击时间都很短,但力量一点都不小,那有人就会问,箱子被摔成这样,航空公司总得赔吧,偏偏这里还有一个规则,按照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标准,外壳的划痕,凹痕,轻微破裂,都被算作正常磨损,大概率一分钱赔偿都没有,所以啊,与其把钱都花在好看脆弱的行李箱上,不如买个结实耐造点的,还能用久一点,要是你知道这些内幕之后,还会为了面子多花几千块去买一个贵妇级行李箱吗?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2020,中美终须一战? 原创: 端宏斌 老端的观点 大前天 文/端宏斌   现在这个时间点上,我非常想向你推荐一本书,台湾作者邵维华的《2020,中国与美国终须一战》。  先来介绍一下作者,邵维华(YST),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数学博士,曾任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数学助理教授,后来转入工业界工作,在美国休斯飞机公司(并入波音公司)担任资深系统工程师。   邵维华是美籍台湾人,从事的是雷达相关工作,他向我们提供了两个非常宝贵的视角,其一是从军工的视角来看中华复兴,其二是告诉你白人心里的阴暗面,他们到底是怎么看待黄种人的崛起。   从古至今,从动物到人类,但凡新的老大要取代旧的老大,就必定会爆发一场冲突,这是自然规律,没有人可以违抗。虽然中国一直号称和平崛起,但是美国人从来不信,其他人也不信。现在的大势是:美国的衰落已成定局,中国的崛起势不可挡。时间站在中国人这一边,所以美国必须要尽早挑起冲突,没事也要找事来修理你,否则他就来不及了。这就是该书的理论基础。   美国最大的问题是美元债务危机,他已经欠了二十多万亿美元,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如果继续加息,美国很快就要连利息都无法支付了。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美国不愿意缩减军费呢?那是因为超强的军事实力是免于被催债的保证。就像村里的恶霸,到处白吃白喝欠了一屁股债,他至今没事的原因就是别人打不过他,要是打得过他,早就把他打残废了,所以,美国欠再多钱也要保证军费开支,这是他霸权的基础。   美国的军事霸权是如何投射出去的呢?就靠他的航空母舰作战群,美国远离欧亚大陆,所以美国的陆军不起什么作用,靠的就是海军来震慑别国,而海军主要就是指航空母舰,这是一种纯进攻型武器。   最早的时候海军靠的是战列舰,这就是大舰巨炮主义,这种思维的巅峰是日本的大和战舰,但航母的出现迅速淘汰了战列舰。日本倾全国之力造的大和号,竟然几乎无所作为,航母淘汰战列舰,是因为战列舰的炮打不到航母,而航母的舰载机打得到战列舰。此后就是航空母舰的天下了。   美国有11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全球跑,到处欺负一些穷国弱国,看上去似乎是不可战胜的。但中国人非常巧妙的发明了“弹道导弹攻击大型海面船只”的办法来打航母,这是中国人的独门绝技,美国人也没有的,因为美国没有必要研究这种技术,这就是东风-21D。   一枚东风-21D的价格是1000万美元,而一艘航母的价格是45亿美元,再加上全部舰载机,总共值100亿美元。假设一轮东风-21D饱和攻击用掉10枚导弹,也就1亿美元。我用1个亿来交换你100个亿。我不用损失一个士兵,而你还要报销航母上的5000名水兵。这种仗还怎么打下去?东风-21D打航母,比当年航母打战列舰还要爽啊。一旦中国能击沉一艘航母,美国的其他航母将迅速淘汰,就跟当年战列舰被淘汰是一样的。   要实现弹道导弹打航母,光靠东风-21D是不够的,这是一整套系统工程,其中最难的部分是航母的搜索、发现和跟踪。只要能搜索、跟踪、锁定,那么已经完成了90%的任务。这就需要用到中国的天波超视距雷达了,目前中国已经有两套天波雷达。  至于有人说美国有反导武器,那不过是广告宣传罢了。道理很简单,朝鲜发射了那么多“二踢脚”,你只要能成功拦截一次,朝鲜就完了,他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再威胁你了。那为什么美国不拦截呢?就是因为他知道拦不住啊,所谓的反导只是宣传口号,没有实际疗效。万一拦截失败了,这脸还要不要了?   假设反导是真的,确实可以拦截导弹,那么还有一个简单的办法,你一枚反导导弹的价格是150万美元(爱国者3),那我发射一枚50万美元的普通弹道导弹,就让你拦截。你起码要发射三枚才能保证拦截,那我50万美元的导弹交换你3枚150万美元的导弹(总价450万美元),这个买卖我很划算啊。这种仗打下去,你肯定先破产。   还有一种更加巧妙的方法。我可以释放假弹头,假弹头在雷达上看起来就跟真的一模一样,我每发射1个真弹头,再搭配3-4个假弹头,雷达显示近一百个弹头,但其中只有30%是真的。这时候你怎么拦截?用150万美元的真导弹,去拦截只要几万美元的假弹头?那如果我第一轮齐射全是假弹头呢?在第一轮就把你的拦截导弹全部消耗光,接下来你没有弹药了。美国打打被制裁的伊拉克都会后勤吃紧,何况稍微大一点的国家,这就是美国迟迟不敢对伊朗动手的原因。   再比如两国打仗优先会把对方的雷达站灭掉,中国就建造了很多非常便宜的山寨雷达站,真打起来它也会发射信号,看起来就跟真的一样。你导弹顺着无线电波跑来炸我山寨雷达站,但我山寨雷达站一个只要几万块人民币,你导弹一颗要上百万美元,你耗不下去啊。   到2020年底,中国的北斗卫星系统将实现全球覆盖,自产的航母也将下水,工业产能远超美国,到那个时候,美国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所以美国必须将冲突爆发的时间提前,趁着自己还有优势,必须早点动手。但中国力求将冲突出现的时间延后,想拖到自己优势更大的时候。于是你会发现,美国天天主动找茬,中国天天被动应付。   作者认为,虽然中国人通过“不对称战争”的方式可以化解美国的军事优势,但是中国在软实力方面非常的差劲。中国在外交上过分的被动,这些年来一直被外国的理论所驱使,这完全不像是个大国的样子。在丛林世界中,被动应付的国家是不会受到尊敬的,用自己的话语来解释世界,可以奠定中国人心理上的优势地位。崛起的中国必须要有一套带有进攻性的理论框架,如此才是中华复兴的正途。   中国过去实力不济,在不该输出革命的时候,为了意识形态而输出革命,所以惨遭失败。中国现在实力大增,为了自身的利益,应该输出革命的时候,却畏缩不前,导致坐失良机。中国人要有自信,要能够不卑不亢,才能把握机遇,做出正确的决定。   作者在美国跟白人混的时间长了,他说美国人骨子里就鄙视中国人,所以美国政府只要说中国偷窃了美国的技术,美国的媒体全都相信这就是事实。因为他们觉得你们中国人自己是不可能研发出来,那么唯有偷窃这一个办法。现在华为的5G比美国人还先进,先进一方不可能去偷落后一方的技术啊,所以美国就恼羞成怒,封杀华为。   作者发现中国人对美国是深入骨髓的恐惧,比如大陆网民在谈论日本、印度、韩国、台湾、越南的时候喊打喊杀,但对于美国就变得非常退缩,丧失了自信,连基本分析能力都大打折扣。因为网民确实害怕美国,对于战胜美国没有信心。其实真的不必没信心,朝鲜战争的时候都挺过来了,何况现在。   美国并没有他看上去那么强大,因为美国所有的牌都已经摊在桌面上了,他没有别的东西了。这些年来,美国专门欺负弱国,给世人造成了极大的心理恐惧,但他连稍微大一点的伊朗都不敢动。如果动中国的话,中国能够第一时间将美国的卫星都打掉,没有了卫星,美国的作战能力将降低90%以上。忘了说了,导弹打卫星也是中国的绝技。   作者认为2020和2030是两个关键时间点,过了2020年美国再打中国就没有取胜的可能了,而到了2030年,中国将全面超越美国,留给美国的时间不多了。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川普最近像疯狗一样的狂咬。   注:该书已经脱销,淘宝上只有二手或者影印版,读者可以自行从网上下载电子版。  端宏斌 爱国不需要理由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武汉新冠状病毒中西医分组治疗实验结果对比出来了! 中西医分组治疗人数: 中医:320 西医:320 最终死亡病人: 中医:0 西医:113 死亡率: 中医:0: 西医:35.3% 痊愈时间: 中医:平均7天 西医:20天了还在治疗。 治疗方式: 中医:中药、针灸。 西医:氯喹抗生素激素吊水等等。 后遗症: 中医:无 西医:肺纤维化,尿毒症,心肌炎等等。 医疗费: 中医:几百块钱 西医:大于40万 中医治疗320人,0死亡; 西医治疗320人,死亡113人。 试验远未结束的时候,西医治疗的很多病人坚决跑到了中医治疗组,导致了事实上中医治疗的病人超过了320,而西医治疗的病人少于320人。 试验结果:西医彻底失败。 以上是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曾海基大夫的数据。 曾大夫说,这次我们用的全部是中药治疗,在我们观察组一共有320个病人,无一死亡! 而对照组的320人就死了113人。 连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视察我们治疗组的时候都佩服得连连夸奖。 对照组西医用盐酸氯奎,还有进口的抗病毒药加输液等等。 我们用百合救肺汤、麻杏石甘汤、五味败毒汤等等加减。 对照组后来好多病人都转到我们中医组来。 基本上一个礼拜出院,各项检查正常。 病毒感染那是西医的理论。 免疫系统下降才是主因,外邪为辅。 中医所说的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所以治疗之根本是扶正气,并且祛邪气的方法。中国发表武汉治疗新肺炎报告,解剖死者肺部,全是白色浓浓的痰。报告说:如果中医早一点介入,可以大大的降低死亡人数。 其中指出:清肺排毒汤可以清理掉肺内所积累的痰,达到治愈的程度,它包含四种中药处方: 麻杏石甘汤 小柴胡汤 五苓散 射干麻黄汤 这种处方,在台湾有几十家治药场有生产,全国几万家的中药房都有卖,可轻易取得。 以下是中国的报告: ●很重要!治疗新冠病毒的《中医概念》 人无完人。哪怕已经封神的钟南山,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毕竟钟南山不是神。更何况对于西医来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闻所未闻。钟南山说,一切都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没有特效药。所以,摸着石头过河大概率会踩到陷阱。 新冠病毒太狡猾了,设置了很多陷阱,钟南山团队踩到的陷阱是什么? 让刘良团队的尸检报告告诉你。 应该有不少人看了刘良团队的尸检报告了,惨不忍睹,普通人多看一眼都受不了。刘良是同济医学院的法医教授,刘良教授用西医的手术刀小心翼翼又紧张万分地剖开了新冠患者的尸体,同时划开了西医的短处,也戳到了钟南山的痛处。没有谁比钟南山更迫切地想看到这些尸检报告了。 如果没有刘良教授的手术刀,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让人惊讶的真相。 发表在《法医学杂志》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尸体系统解剖大体观察报告》告诉我们:死者肺部切面出现灰白色黏稠液体,气管腔内见白色泡沫状黏液,右肺支气管腔内见胶冻状黏液附着。 正是这些黏稠的液体堵塞了肺泡,堵塞了气道,堵塞了肺间质,堵塞了支气管,让肺逐渐散失换气功能,让病人处于缺氧状态,最后出现呼吸衰竭而死。 这些黏稠的液体夺去了新冠患者的生命,让新冠患者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痛苦万分:他们的恐惧达到了极点,他们像失足落水掉入深渊一样拼命挣扎,呼喊着“救命”,他们的眼神充满绝望而痛苦,他们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即便有氧气罩有呼吸机,他们吸进去的却不是氧气。 为什么有呼吸机的支持他们还是吸不进去氧气?因为那些黏稠的液体挡住了氧气的道路。道路不通,大量的氧气吸入反而加剧堵塞,氧气吸不到血液里,最后他们活活被这些黏稠的液体憋死了。 所以,刘良教授不得不指出:盲目使用氧气装置,不但达不到目的甚至可能适得其反——氧气的压力会将黏液推到肺部的更深处,从而进一步加重患者的缺氧状态。 也就是说,西医只看到了病人缺氧,却没有看到病人缺氧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病人缺氧?在没有彻底弄清楚病人缺氧的原因之前就使用给氧疗法,是不是过于盲目? 刘良教授的话让钟南山有些难堪。因为钟南山是给氧疗法的倡导者与支持者。刘良团队的尸检报告证明,这一回,钟南山可能真的错了。 2020年1月20日,白岩松曾经采访钟南山,问这次的新冠肺炎死亡率远远低于当年的非典,原因是什么。钟南山当时是这样回答的:我想两个因素都有。首先刚才讲的第二个因素,这个肯定的。因为现在一旦有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感染的话,我们确实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有一些有低氧血症,我们很快的用上这个,不单是一般的氧疗,或者说是面罩通气,高浓度的氧疗等等,治疗的措施跟支持疗法,是比以前有很大的进步。 从钟南山的回答可以看出,无论是上次的非典还是这次的新冠,西医都采取了给氧疗法。 如果中医第一时间介入的话,武汉的死亡率会大大降低 这些黏稠的液体中医叫做痰湿。 给氧之前必须先处理掉这些痰湿,不然再多的氧也是徒劳的。其实并不是患者真正缺氧,而是氧气进不来,肺里面的气道被堵住了,我们只要把这些气道打开,把痰化掉,把湿气去掉,让肺泡干干净净,让支气管畅通无阻,根本不需要给氧,患者自己就会恢复肺的功能,自己就会吸氧。 其实中医早就想到了这一点。所以才有了推荐全国使用的治疗新冠肺炎有效率达90%以上的清肺排毒汤。只可惜早期的武汉把这个方子熟视无睹,中医介入率才30%,死亡率全国第一。很多患者死之前没有用任何中医的方法治疗,没有服用任何的中药。后来的张伯礼院士说出了实情,如果中医第一时间介入的话,轻症患者就不会发展为重症,没有重症,就没有死亡。 清肺排毒汤包含了四个千古名方,全是医圣张仲景的方子,张仲景的方子被称为经方,千年之前有效,千年之后依然有效。清肺排毒汤包括麻杏石甘汤、小柴胡汤、五苓散、射干麻黄汤。 刘良团队的尸检报告告诉我们:病人的肺部充满了大量的黏稠的液体,液体说明病人水湿多,水湿会阻碍肺部的气血运行,清肺排毒汤里面的五苓散可以温阳利水,一方面可以加强气化功能,气化功能加强身体里面的水就会被气化成身体所需要的津液,另外一方面还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废水,通过小便直接利出去。 黏稠,胶着状态,说明肺里面有了痰。痰多了,堵在了肺部,自然会感到胸闷气喘,身体出于本能,就会通过咳喘的方式企图把这些痰咳出来。每一次咳喘都是身体的一次自救,都是肺的一次宣发。无奈,痰太黏稠了,咳不出来,所以成了干咳。干咳,并不意味着没有痰,可能还意味着痰太黏稠了。所以我们要把这些黏稠的痰稀释,把这些痰化掉。这个时候,清肺排毒汤里面的射干麻黄汤就派上用场了,射干麻黄汤可以加强肺的宣发功能,宣发功能强了肺里面的垃圾就容易被排出去,同时这个方子有大量化痰的药材,可以把肺部的痰直接化掉。 如果这些痰湿堵在肺部久久不化的话,就会变成痰热,湿热,就会瘀而化热,化热了就会表现为发烧,痰湿少的就发低烧,痰湿多的就会发高烧。所以清肺排毒汤里面还有一个退热的方子,那就是麻杏石甘汤。根据病人的情况,发热重就用石膏多一些,发热轻石膏就少用一些。 由此可见,清肺排毒汤考虑得非常周全。但是,有人问了,这么好的方子,为什么不用呢?是因为钟南山不信中医吗? 当然不是。说实话,钟南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中医粉。 如果钟南山不信中医,当年非典钟南山的女儿感染,钟南山就不会把女儿的生命交给邓铁涛了。钟南山担忧西医治疗的后遗症,所以把女儿交给邓铁涛。这已经是公开的事实。 邓铁涛是是谁?邓铁涛是国医大师,是泰山北斗。曾经率领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疗非典患者,创下零感染、零转院、零死亡、零后遗症的奇迹。 钟南山也公开表示,中医在预防保健上功不可没,很看重中医的整体观念,认为中医药是全身性的调理,这是中医药的特色与长处。钟南山还说邓铁涛是他的朋友,非常欣赏邓铁涛的中医养生方法,100岁了每天还打八段锦。钟南山承认,在某些疾病方面中医要比西医好,还说越来越多的西医开始用中医药了。 如果钟南山不相信中医,就不会在这次新冠肺炎公开表示,中医一开始就要介入,要学习广州的经验,不要等到后来不行才上。如果不是钟南山,这次中医介入可能会更晚,可能会更艰难。 所以,钟南山是相信中医的。但为什么又没有让中医痛痛快快介入呢?在后面的报道中,钟南山提到中医总是闪烁其词,又是什么原因呢?这里面的水太深了,钟南山身处高位,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他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引发轩然大波,他的压力太大了。小叔只能点到为止。你们可以深入思考一下。 小叔只是想说的是,人无完人,钟南山这一回可能真的错了,毕竟钟南山不是神。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呢。小叔想,钟南山应该有很多苦衷吧。感恩钟南山付出的努力。 钟南山在这一次抗疫中付出了很多,已经鞠躬尽瘁,我们很感恩。小叔写这篇文章完全没有指责钟南山的意思,小叔哪有什么资格指责大师啊。每个人都会犯错,像小叔这样的凡夫俗子可能每天都在犯错,犯错没什么,关键是犯错后的态度,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现在新冠肺炎已经全球大流行了,很多国家纷纷求助中国,由衷希望钟南山介绍中国经验的同时不要忘记中医,这才是大医精诚。预防武汉肺炎方   桑叶15g、苏叶15g、桔梗10g、玄参15g、 神曲15g、葛根30g、 藿香10g、青蒿10g、甘草  6g、金银花10g、鱼腥草10g   这帖中要这次在大陆救了许多人1000cc熬成500-600cc 。 这是我们因应知道需要,要求两岸能够同步配合的制剂。中医药产业召集人(杨博士医师)分享的!提供给大家做参考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