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4 年前
捷報! 俄軍参謀長在伊姆耳被炸死!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3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地雷還會位移? 一個小老百姓的憤怒 1997年,在浙江溫州,遇到一位國軍退役返鄉探親的陳姓老軍官,當他知道我是馬祖東引人時,一臉歉疚又有些顫抖的聲音說;服役時專門從事負責埋設地雷的工作。金門、馬祖、東引,所有的前線外島埋下的地雷,全是他的部隊所為。雖然是執行命令,卻讓他終身難以原諒自己,追悔莫及。因為造成的傷害,是永遠無法消除的。尤其有了宗教信仰之後,心中的罪惡感,愈加強烈。 老先生告訴我,佈下地雷是會不斷位移的。只要一場雨,一次颱風,地雷就移位,不知道遛到那裡去?當初佈雷的圖紙,根本形同廢紙。想要拆除乾淨埋下的地雷,那是永遠辦不到的。 埋在金門、馬祖、東引等地的地雷,到底炸死了幾個來犯的共產黨解放軍?不知道。可以確定的,踩地雷被炸死的國軍官兵和老百姓,絕對比敵人多得多多。 民國四十六、七年,政工幹校(現今的政戰學校)畢業的軍官,四十九人被派到反共救國軍駐地的東引島。這一期的年輕政工軍官,陸陸續續還能活著輪調返回台灣的,不足三十人。 三分之一未能活著離開的,好幾位是踩到地雷被炸死。血肉横飛的屍塊,還被士兵當作被炸死的山羊,給吃了。 這些年輕軍官,全都是受過完整軍事訓練,仍不免誤踩地雷身亡。何況一般的平民百姓? 政府宣佈要花費1.8億美元購買14套M136『火山』(Volcano)佈雷系統,將在台灣埋下一萬三千四百四十顆地雷。 這套地雷系統是最先進的塑膠地雷,迥異於舊式的金屬製地雷,可以用探測器掃到一些軌跡。舊式的地雷埋在地下,數十年難以消除。金門、馬祖、東引,近年來做過多次的排雷作業,至今仍有許多的雷區存在。 塑膠地雷,不會鏽蝕。而且,經歷風雨、泥石流之後位移,根本就找不到它在那裡,埋下了就永遠存在。 千萬不要告訴我,現今有新方法,新技術可以克服,可找到全部埋在地下的地雷。因為,會腐蝕的舊地雷迄今仍無法清除乾淨。 越戰時期,美軍為了查找北越軍的地道、遊擊隊,灑下『孟山都』這家邪惡企業生產的除草劑。至今,使得越南產生了無數的畸形兒,以及土地永久的破壞。越南栽種的農產品、茶葉……台灣人沒有人敢吃、敢喝。除草劑和地雷,同理相通,貽害百年以上。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經常游泳。一下水,一千公尺以上,毫不疲倦。都以為我生長在東引海島,四週都是大海,游泳是從小就應該會的。孰不知,我十五歲之前,根本不會游泳。學會游泳,還是在基隆中學讀高中時,體育課被逼學會的。 在東引出生成長,只有在六歲之前,曾經由父親帶領下過海。民國四十四年(1955)部隊到了東引之後,漫山遍野佈雷,山上所有的老百姓都不能去了。所有的海邊,都有衛兵,漁民出海捕魚都受到限制,更何況去海邊戲水、游泳。 十一歲(1960),離開家鄉,去馬祖南竿島讀初中。記憶中,除了村子裡,和南竿的幾條馬路,什麼地方都沒去過。到處都是部隊防區,軍事禁地、雷區,都去不得。 初中畢業,到台灣唸高中之前,對自己的家鄉東引,和讀初中的馬祖南竿,是極其陌生的。甚至,緊臨的東引的西引島,還是在二十幾年後中柱橋建成,才有機會去看上一眼。 台灣人,有幾人知道?一旦佈下了地雷,就成了禁地、荒地、絕境,誰也別想跨足。除非你不要命,不想活了。 露營、野炊、郊遊、海邊游泳、潛水、戲水、衝浪、春吶……全都別想了。走到海邊、山崖,你不知道下一步會不會踩到地雷? 現在,金門、馬祖都解除戒嚴了,很多的台灣朋友去觀光、旅遊,馬祖看藍眼淚,更是風起雲湧般的熱鬧。你們可知道,有許多你們來不及踏足的地方,依然豎著雷區的標誌。如果你不小心亂跑,誤入雷區,必定小命不保。 你們可曾想過?台灣一旦佈下一萬多顆地雷(將來還可能更多),可憐的台灣人呀!不僅所有的佈雷的海邊和山區平台,你們都去不得了。甚至所有的海邊、山區(可能敵軍會空降的平台),都沒有人敢去。因為,佈雷的目的是要炸敵方坦克車,登陸部隊、空降傘兵。為了不讓敵軍知道那裡有地雷,絕不會告訴你,那塊地,那個區域有地雷埋設。 到那時,全台灣的人,不論山崖、水湄,哪兒都別想去了。 已年逾古稀的我,五歲經歷過槍戰,六歲挨了炸彈,初中(現在叫國中)二年級面臨大戰將啟,連夜挖戰壕,學校關閉,學業中止,所有學生考完第二次月考,全部回家,等候開學通知。 戰備、戒嚴、男女青少年服民防役,農民種地範圍縮減,漁民捕魚區域、時間,全都受到限制。生活日漸困難的馬祖人,紛紛携家帶眷外逃,如同現今的伊朗、阿富汗、烏克蘭的難民一樣。許多村莊十室九空,剩下老弱病殘,守著殘破的家園。 當年,金門『難民』因為方言就是閩南語,來到台灣,能夠融入台灣的各行各業。 而多數的馬祖人說的是閩東福州話,甚至不會說普通話國語。集體外逃到桃園,進入成衣廠當廉價勞工。只是因為某些成衣廠老闆是閩東人說福州話,招來了許多的馬祖『難民』。 台灣一旦佈滿地雷,到處是雷區,出行受限,舉步維艱。進入戰爭狀態後,國內外觀光旅遊業立即消亡,人們的生活進入無盡的黑暗期,時刻面臨死亡的威脅。四週是大海的台灣,新『難民』們往何處逃竄? 台灣即將萬劫不復呀! 仲介,販賣地雷的軍火商,及所有軍政官員。只要有一絲良知尚存,都不該作美國人的走狗,殘害2300萬的同胞。當你們俯從美國人指示埋設邪惡地雷的那一刻…… 你們將斷子絕孫,不得好死! 這是我衷心的詛咒。 恭請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發出萬千詛咒,讓那些埋設地雷的邪惡軍政官員、政客,早日遭到報應,免得留在世上,禍害人間。 張龍光2023.01.12 本文歡迎廣傳、轉載。
    12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不要當美國的炮灰~ 作者:楊渡為作家 2022/06/08 最近在傳統市集、牙科、計程車司機等好幾個地方,不約而同聽到一種聲音:「我們不要當美國的炮灰,好好過小日子吧!」 我感到訝異,因為直接對美國的評論,大概都是那些名嘴在說的,深怕話題不聳動,拚命強調台海要打仗了,武器對比、登岸作戰、街頭巷戰、都市游擊戰……。說起來都很英勇,連掃把都要上陣。 然而,民間的心聲,已悄悄地變了。因為烏克蘭這一課,教給民間太多殘酷的現實。 第一課是:戰爭殘酷。戰爭一旦起來,那些號稱勇武的刺青網紅們,即使跑到烏克蘭去,卻連俄軍都還沒看到,就被炸了,或者躲戰壕裡出不來。有些來得及發出網紅照,卻很快曝露行蹤,被鎖定地點,飛彈就來了。悲哀的是,拿著AK47拍照的,恐怕連敵人都還沒看到,就被大炮給炸了。 這一課告訴我們,那些用二次大戰所形構的戰爭史,都結束了,2003年美國在伊拉克戰爭的打法早已告訴我們這個現實:每一個士兵的後面都拖著長長的「尾巴」,那尾巴就是後勤,就是衛星偵查指揮系統;現在就是無人機要飛去丟炸彈的地方。機關槍已落伍了。真正到了巷戰,那已經是軍隊在清掃陣地,有沒有抵抗,已沒有什麼差別。 烏克蘭的第二課是,戰爭一旦起來,無論輸贏,整個國土變成炮灰。烏克蘭的基輔,曾經多麼美麗的城市,多少文化積累的古蹟,一旦戰火來臨,什麼國際制裁都沒有用,譴責只是空話。整個城市毀於戰火,那些炸毀的破牆斷瓦,都曾是朗朗歌聲的家園;那些窗破屋空的公寓,都曾是孩子成長的記憶,如今是生靈塗炭的廢墟。上電視的是政客,死亡的是人民,流離的是妻兒。 第三課,最真實而且庶民的考慮是:當戰爭來臨時,老婆孩子要往哪裡送?烏克蘭有500萬至1千萬(還沒有統計好,因為不斷增加)流亡到歐洲的難民,通過汽車、巴士、火車過邊境,但現在難民湧入太多,歐洲已難負荷。而男人18到60歲的都不能走,留下來打仗。所有的家庭,妻離子散。而戰爭的結束遙遙無期,未來那些女人和小孩子,要流落到什麼地方?會不會變成被歐洲人嫌棄的底層難民?語言不通,怎麼生存?已有歐洲大報在寫人蛇集團蠢蠢欲動,賣女賣子的事,已有傳聞。 對市井小民來說,最真實的莫過於妻兒不知流落何方。台灣呢?人民願意承受這苦難嗎?心理上有準備嗎? 民間還看清的第四課是:這一仗是美國想打的。北約一開始就一直想制止,但烏克蘭的情勢卻停不下來。美國打俄羅斯,目的是要打垮俄國的崛起。而美國在台灣海峽挑事端,無非想用台灣當烏克蘭,制止中國的崛起。這是全世界都很清楚的事,台灣人民也不是沒有眼睛,早看清了。 但台灣人,要為美國打這一仗嗎?中國大陸早已清楚,還要上美國的當嗎?台灣民間的這種「不要當美國的炮灰」的聲音,已開始出現了。而且非常清醒地知道,打下去,台灣沒有勝算,台灣人妻兒是沒有邊境可以跑的。 台灣要和平,要避戰,不挑事,不要上美國的當,不要變成另一個烏克蘭。即使困難重重,即使在美國的要挾下,國際局勢常常兩難,但在危疑中,更要力持平衡,維持兩岸和平現況,這才是領導者的最高智慧。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任誰執政都一樣。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守護家園的和平,守護我們的孩子親人,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因為烏克蘭的關係,台灣民間的風向,悄悄地變了。「不要成為美國的炮灰」,不只是台灣人民的願望,我相信也是大陸人民的願望,希望兩岸的執政者,都有聽到。
    13 人回報2 則回應4 年前
  • 寫文章的時候,我總是想起余紀忠先生的叮嚀:要讓大陸和美國知道,台灣不是只有台獨一種聲音,還有民間要和平的心聲。千萬不要輕啟戰端。 〈#楊渡專欄〉: #不要當美國的炮灰 (同一個標題很多人都寫過) 最近在傳統市集、牙科、計程車司機等好幾個地方,不約而同聽到一種聲音:「我們不要當美國的炮灰,好好過小日子吧!」 我感到訝異,因為直接對美國的評論,大概都是那些名嘴在說的,深怕話題不聳動,拼命強調台海要打仗了,武器對比、登岸作戰、街頭巷戰,都市游擊戰……。說起來都很英勇,連掃把都要上陣。 然而,民間的心聲,已悄悄的變了。因為烏克蘭這一課,教給民間太多殘酷的現實。 第一課是:戰爭殘酷。戰爭一旦起來,那些號稱勇武的刺青網紅們,即使跑到烏克蘭去,卻連俄軍都還沒看到,就被炸了,或者躲戰壕裡出不來。有些來得及發出網紅照,卻很快暴露行蹤,被鎖定地點,飛彈就來了。悲哀的是,拿著AK47拍照的,恐怕連敵人都還沒看到,就被大炮給炸了。 這一課告訴我們,那些用二次大戰所形構的戰爭史,都結束了,2003年美國在伊拉克戰爭的打法早已告訴我們這個現實:每一個士兵的後面都拖著長長的「尾巴」,那尾巴就是後勤,就是衛星偵查指揮系統;現在就是無人機要飛去丟炸彈的地方。機關槍已落伍了。真正到了巷戰,那已經是軍隊在清掃陣地,有沒有抵抗,已沒有什麼差別。 第二課,戰爭一旦起來,無論輸贏,整個國土變成炮灰。烏克蘭的基輔,曾經多麼美麗的城市,多少文化積累的古蹟,一旦戰火來臨,什麼國際制裁都沒有用,譴責只是空話。 整個城市毀於戰火,那些炸毀的破牆斷瓦,都曾是朗朗歌聲的家園;那些窗破屋空的公寓,都曾是孩子成長的記憶,如今是生靈塗炭的廢墟。 上電視的是政客,死亡的是人民,流離的是妻兒。 第三課,最真實而且庶民的考慮是:當戰爭來臨時,老婆孩子要往那裡送?烏克蘭有五百萬至一千萬(還沒有統計好,因為不斷增加)流亡到歐洲的難民,通過汽車、巴士、火車過邊境,但現在難民湧入太多,歐洲已難負荷。而男人18到60歲的都不能走,留下來打仗。所有的家庭,妻離子散。而戰爭的結束遙遙無期,未來那些女人和小孩子,要流落到什麼地方?會不會變成被歐洲人嫌棄的底層難民?語言不通,怎麼生存?已有歐洲大報在寫人蛇集團蠢蠢欲動,賣女賣子的事,已有傳聞。 對市井小民來說,最真實的莫過於妻兒不知流落何方。台灣呢?人民願意承受這苦難嗎?心理上有準備嗎? 民間還看清的第四課是:這一仗是美國想打的。北約一開始就一直想制止,但烏克蘭的情勢卻停不下來。美國打俄羅斯,目的要打垮俄國的崛起。 而美國在台灣海峽挑事端,無非想用台灣當烏克蘭,制止中國的崛起。這是全世界都很清楚的事,台灣人民也不是沒有眼睛,早看清了。 但台灣人,要為美國打這一仗嗎?中國大陸早已清楚,還要上美國的當嗎?台灣民間的這種「不要當美國的炮灰」的聲音,已開始出現了。而且非常清醒的知道,打下去,台灣沒有勝算,台灣人妻兒是沒有邊境可以跑的。 台灣要和平,要避戰,不挑事,不要上美國的當,不要變成另一個烏克蘭。即使困難重重,即使在美國的要挾下,國際局勢常常兩難,但在危疑中,更要力持平衡,維持兩岸和平現況,這才是領導者的最高智慧。 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任誰執政都一樣。台灣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守護家園的和平,守護我們的孩子親人,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因為烏克蘭的關係,台灣民間的風向,悄悄的變了。「不要成為美國的炮灰」,不只是台灣人民的願望,我相信也是大陸人民的願望,希望兩岸的執政者,都有聽到。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