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守山醫師 >> 10小時 · 一湯匙 #橄欖油 可降低#癡呆症 死亡風 險 癡呆症和阿茲海默症已成為英國的主要 死因,但其中許多死亡本可以透過簡單 的飲食改變來預防。哈佛大學的研究人 員發現,每天最多食用一湯匙橄欖油—— 將油灑在沙拉上或直接飲用——可使失智 症相關死亡率降低28%。如果用油代替 等量的人造奶油或蛋黃醬,效果會更 大。研究人員在追蹤了9萬多名美國人 30年後發現,橄欖油對大腦和心臟都有 好處。在研究期間,4,749名參與者死 於阿茲海默症或失智症,但每天食用超 過半湯匙橄欖油的人死於該疾病的可能 性比從未食用過橄欖油的人低28%。那 些只吃一茶匙的人,風險降低了 8-14% ° Anne-Julie Tessier, Nutrition 2023 (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 July 此篇相同回報者之文章列表

Order By:

69 articles

PrevNext

Prev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