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柚子是最強抗氧化劑! 作者:盧映慈 柚子可以降低膽固醇、血壓、血糖,防止心肌梗塞跟中風。 按照最有效的吃法吃, 可以讓血管恢復年輕活力! 讓你驚艷的柚子 柚子香甜,柚子整顆都是寶,富含最強抗氧化劑維生素C,還包含天然抗發炎營養「生物類黃酮素」,柚子裡的類黃酮素, 就是「柚皮苷」。 降血糖 柚皮苷是可溶於水的營養素,會被分解成柚皮素跟糖。 在吃了糖之後,體內會分泌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不往上升,同時可以抑制食慾,身體也有另一種激素DPP-4來停止胰島素的分泌,讓血糖維持平衡。 喜歡甜食的人已產生胰島素阻抗,讓自己血糖控制不穩。 而柚皮素可以抑制DPP-4分泌,讓身體胰島素可以持續作用,改善身體胰島素阻抗問題,讓控制血糖變得很簡單。 糖尿病患一天可以吃1顆中顆大小的柚子,不要超過兩顆,若是吃太多血糖會升高。 降膽固醇、降血壓 在2014年,澳洲昆士蘭大學生物醫學學院的研究員M. Ashraful Alam發現, 在小鼠實驗中, 柚皮苷能抑制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沈積於動脈, 這就等同幫我們預防了動脈粥狀硬化; 對於已經沉積壞膽固醇的血管,也因抗發炎作用能修復被破壞的血管內皮。 修復了血管內皮,能讓內皮舒張、減輕高血壓的狀況。 而裡面的維生素C也能同時幫助細胞抗氧化,預防心臟、血管的纖維化或是硬化。 2019年,印度Bam大學醫學院Bahare Salehi發現 如果使用提煉的柚皮苷膠囊,效果並不大,推測是因為膠囊在腸道的吸收率低,不如天然柚子與柚子汁。 每天喝500cc柚子汁的12名高血壓患者,5週後的收縮壓、舒張壓都下降了!! 每天喝600cc的25名高膽固醇患者, 4週後發現壞膽固醇的比率也下降了; 柳橙、葡萄柚這些也是富含柚皮苷的水果,也有柚子相同的效果,確認柚皮苷對降三高有一定的功效,這類水果就是天然血管清道夫。 柚子健康3吃 餐後配著吃 因為柚皮苷可以抑制血糖升高,所以建議在餐後吃,讓用餐的熱量可以變少。 1/4顆柚子就有1.9公克的膳食纖維,柚子屬於「高纖食物」,餐前吃柚子反而容易脹氣消化不良。 吃熱食之後再吃柚子 柚子,中醫歸類為寒性食物, 不可以吃了冰淇淋冰飲後又吃柚子,會破壞胃腸功能。 建議吃熱食熱飯熱湯之後,再吃柚子,比較健康。 🍀柚子皮切絲泡茶喝🍀 含有最多柚皮苷的地方在柚子皮,柚子皮可以切絲,跟紅茶、普洱茶,或是菊花一起煮滾,可以讓柚皮苷溶解到水中,當成日常飲料。 此篇相同回報者之文章列表
Order By:2 articles
- 柚子是最強抗氧化劑! 作者:盧映慈 柚子可以降低膽固醇、血壓、血糖,防止心肌梗塞跟中風。 按照最有效的吃法吃, 可以讓血管恢復年輕活力! 讓你驚艷的柚子 柚子香甜,柚子整顆都是寶,富含最強抗氧化劑維生素C,還包含天然抗發炎營養「生物類黃酮素」,柚子裡的類黃酮素, 就是「柚皮苷」。 降血糖 柚皮苷是可溶於水的營養素,會被分解成柚皮素跟糖。 在吃了糖之後,體內會分泌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不往上升,同時可以抑制食慾,身體也有另一種激素DPP-4來停止胰島素的分泌,讓血糖維持平衡。 喜歡甜食的人已產生胰島素阻抗,讓自己血糖控制不穩。 而柚皮素可以抑制DPP-4分泌,讓身體胰島素可以持續作用,改善身體胰島素阻抗問題,讓控制血糖變得很簡單。 糖尿病患一天可以吃1顆中顆大小的柚子,不要超過兩顆,若是吃太多血糖會升高。 降膽固醇、降血壓 在2014年,澳洲昆士蘭大學生物醫學學院的研究員M. Ashraful Alam發現, 在小鼠實驗中, 柚皮苷能抑制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沈積於動脈, 這就等同幫我們預防了動脈粥狀硬化; 對於已經沉積壞膽固醇的血管,也因抗發炎作用能修復被破壞的血管內皮。 修復了血管內皮,能讓內皮舒張、減輕高血壓的狀況。 而裡面的維生素C也能同時幫助細胞抗氧化,預防心臟、血管的纖維化或是硬化。 2019年,印度Bam大學醫學院Bahare Salehi發現 如果使用提煉的柚皮苷膠囊,效果並不大,推測是因為膠囊在腸道的吸收率低,不如天然柚子與柚子汁。 每天喝500cc柚子汁的12名高血壓患者,5週後的收縮壓、舒張壓都下降了!! 每天喝600cc的25名高膽固醇患者, 4週後發現壞膽固醇的比率也下降了; 柳橙、葡萄柚這些也是富含柚皮苷的水果,也有柚子相同的效果,確認柚皮苷對降三高有一定的功效,這類水果就是天然血管清道夫。 柚子健康3吃 餐後配著吃 因為柚皮苷可以抑制血糖升高,所以建議在餐後吃,讓用餐的熱量可以變少。 1/4顆柚子就有1.9公克的膳食纖維,柚子屬於「高纖食物」,餐前吃柚子反而容易脹氣消化不良。 吃熱食之後再吃柚子 柚子,中醫歸類為寒性食物, 不可以吃了冰淇淋冰飲後又吃柚子,會破壞胃腸功能。 建議吃熱食熱飯熱湯之後,再吃柚子,比較健康。 🍀柚子皮切絲泡茶喝🍀 含有最多柚皮苷的地方在柚子皮,柚子皮可以切絲,跟紅茶、普洱茶,或是菊花一起煮滾,可以讓柚皮苷溶解到水中,當成日常飲料。1 人回報・3 年前
-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8516131 人回報・3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