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研究發現: 飯量與壽命有極大關係! 適度的“少吃點”,竟然是 延長壽命的關鍵密碼。 1、 吃太飽,身體在“超負荷”運轉 我們的胃就像一個磨面機。 如果我們每次吃東西都塞得滿滿當當,它就得沒日沒夜地加班加點。 為了消化這些過多的食物,身體必須調動大量的血液、氧氣去支援腸胃。 結果就是大腦缺氧昏昏欲睡,心臟負擔加重跳動過速。 長期如此,胃病、三高、肥胖全找上門來。 身體這臺機器,是用廢的,不是養廢的。吃得太狠,磨損越快。 2、 飢餓感,是最好的“長壽藥” 研究發現,當人體處於微餓狀態時,身體會啟動一種“自救模式”。 細胞開始自我清理,吞噬掉那些老化、壞死的細胞垃圾。 這在醫學上叫“自噬反應”。 簡單說,就是適當的飢餓,能讓身體自己“大掃除”。 這不僅延緩了衰老,還降低了患癌風險。 頓頓大魚大肉,那是給病根施肥; 三分飢寒,才是給壽命續費。 3、 要想活得久,記住“七分飽” 老祖宗早就說過:“若要身體安,三分飢與寒。” 這個道理,跟哈佛的研究不謀而合。 什麼是七分飽? 就是感覺還能吃兩口,但拿走筷子也不覺得遺憾; 身體感覺不餓了,但肚子也不脹。 這時候停下嘴,既減輕了腸胃負擔,又啟用了身體機能。 人這一輩子,吃多少飯,是有定數的。 誰先吃完,誰先走;細水長流,才長久。 從今天起,把碗換小一號,把速度降慢一點。 管住嘴,不僅僅是省錢,更是在保命! 少吃一口,多活一天;這絕對不是嚇唬你,而是哈佛送給你的長壽秘籍! 此篇相同回報者之文章列表

Order By:

11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