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看看~ 他講的很白話,其實就是 1. 發炎不是壞事,是身體啟動修復的自然機制 2. 重點是為什麼會發炎?過度或急性損傷這個大家都可以理解,但長時間的姿勢不變而導致缺氧發炎,這個可能很多人都沒有想到 3. 止痛藥對於嚴重發炎、導致無法好好睡覺的狀況,可以作暫時性抑制,但不會治本 4. 小發炎引起的疼痛,可能會在運動過程中產生干擾,有時其實持續動下去就沒事,因為血流恢復順暢、發炎緩解;但若沒有把握是否可以繼續,可以請教練或物理治療師介入處理 5. 當姿勢引起的僵硬或缺氧,引發不舒服,但又沒有很嚴重,其實就可以靠自己用滾筒及伸展,好好處理你 此篇相同回報者之文章列表

Order By:

3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