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吃辣和從來不吃辣的人哪個更健康? 平常無辣不歡、炒菜、鹹酥雞、火鍋 必須通通加辣,越辣越好 有人說辣椒能夠開胃美容 也有人反駁說吃辣容易長痘拉肚子 那麼吃辣到底好不好? 今天就來跟你們分享一下 你知道嗎? 辣其實不是一種味覺,而是一種痛覺 我們人身體有一種感受器叫TRPV1 當它被辣椒中的辣椒素激活的時候 會讓你的舌頭、胃、還有局部有種被火燒的感覺 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吃辣就是傷身體 但真的是這樣嗎? 那流經大學的研究人員招募了51萬人 年齡在30歲到79歲的成年人 並按照吃辣的頻率降到分為5組 經過10年的訪談 吃辣可以降低胃腸道癌的病變 和幾乎不吃辣的人相比 每一週吃辣6次到7次以上的人 患食道癌、胃癌、結石瘡癌的風險 分別降了19%、11%、10% 此外,美國心臟協會也涉及一項 四國總共57萬人參與的研究顯示 比起很少或從來不吃辣的人 健康吃辣的人 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降低26% 群體死亡率降低25% 癌症死亡率降低23% 值得一提,有很多人以為吃辣會長痘痘 然後會得胃病、痔瘡 已經被證實了,沒有直接關聯 雖然說吃辣是好,但也需要天賦的 一般來說,人體痛覺的感受器越多 吃辣的時候,灼痛感就越強 所以最好還是量力而為 本身如果有胃病、痔瘡、咳嗽、支氣管擴張 吃辣容易加重病情,還是盡量少吃 假如你喜歡吃辣又有顧忌 你可以試試這三個方法 第一個,優先選擇新鮮的辣椒 因為吃乾辣椒或花椒容易上火 吃辣椒油容易長胖 第二個,搭配良性食物 比如苦瓜、蓮藕、萵筍、雪梨、柚子、菊花茶等 第三,想要快速解辣 你也可以選擇牛奶或是酸味水果 減少對口腔消化道的刺激 總的來說,只要科學適量 吃辣確實是利大於弊 此篇相同回報者之文章列表

Order By:

5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