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查看文章頁面 >
薑黃竟然輸了?美研究:吃這水果一個月減40%壞膽固醇
https://www.edh.tw/article/14404

本則回應

  • Ann標記此篇為:⭕ 含有正確訊息

    理由

    文章中提及的研究均確實存在,但部分食用建議僅為個人見解。

    1. 新聞中引用的研究,為2012年刊登在《功能食品雜誌》的營養學研究。2020年,亦有《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研究證實,一天兩顆蘋果有助於降低總膽固醇和LDL。

    2. 台大心臟科張勝南醫師表示,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的製造與

    出處

    研究發現,每天一顆蘋果可以降低與動脈硬化有關的血液化學物質水平
    An apple a day lowers level of blood chemical linked to hardening of the arteries, research suggests(2012)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2/10/121002143220.htm


    每天兩個蘋果 可以降低輕度「高膽固醇血症」的血清膽固醇水平 並改善其心臟代謝指標
    Two apples a day lower serum cholesterol and improve cardiometabolic biomarkers in mildly hypercholesterolemic adults: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crossover trial(2020)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1840162/

    一天2蘋果就能降膽固醇!研究:還能軟化血管,改善心功能
    https://heho.com.tw/archives/76737

    蘋果煮熟吃更養生?醫師破迷思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512002839-260418?chdtv
    6 年前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