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7 人回報5 年前
可能不要認為每天衹有5~600病例代表疫情已經在控制中。實際上可能是我們的檢驗量一天最多就是查出600人左右。

看重症比較準確。目前357例嚴重肺炎,139例呼吸衰竭。99例插管,2例葉克膜。18例死亡。反推大約有14000人感染。才4000人找到。外面有10000人未被發現。以現在三級警戒 R0從4降至0.2。仍然每5天就有2000人感染,12000每5天複利。我們每天找到5~600。這波的下降期到尾巴恐怕要很久。

甚至三級警戒都不夠。這正是我們需要擔心之處。

八月之前,不要想太多。

不要安排任何行程。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3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 回部長的話,我們一直都在忍 ] 最近,繼日本124萬、美國250萬劑疫苗之後,立陶宛也捐了2萬劑AZ給我們,於是又看到一堆臉書的頭貼更新,變成感謝三個國家了。我想說,感恩完了,謝恩過了,也該回頭看看現實了吧。 現實是我們疫苗數量仍然不夠,如果不趕快進來,災難還會繼續下去。我們現在每天死亡二三十個人,一個月下來就是五六百人,如果趨勢不變,滿兩個月後,數字就會變成一仟多人,那些數字的背後是人命,多少個數字,就是多少個家庭。 衛福部跟美國買的505萬劑莫德那,目前只到了39萬劑,其它的什麼時候才要來?郭董的500萬劑,被卡了一個月,一篇臉書貼文,換來了總統立刻接見,但是那然後呢?時程什麼時候才要出來?要等郭董再發一次臉書貼文嗎? 慈濟遞件申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官媒又立刻放新聞,推說慈濟缺授權書。我們的政府就只會找麻煩,不會解決問題嗎?要確認貨品真實性,只能靠授權書嗎?保留巿場給高端疫苗,真的有比人命更重要嗎? 別忘了,就算疫苗今天全部到貨,問題也不會立刻解決,配送、施打、生效都需要時間,要打兩劑的疫苗,耗時就更長,從一支疫苗落地起算,到打進一個人體內,可能都過兩三個月了。何況再加上政府的推拖拉,這個島要打完疫苗,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CDC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7/12,陳時中叫大家再忍一下。是的,我們一直都在忍,忍著好言相勸,忍著不集會遊行抗議,忍著不像覺青一樣衝進行政院/立法院,忍著憤怒,逼自己當個守法好公民。 就不要再找理由藉口,不要再講幹話,趕快實現說好的1500萬劑疫苗吧。 ------------------------------ 補充更新: 到今天,死亡破600人了。 呂秀蓮今(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際兩大組織「世界和平評審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昨天致函蔡英文總統,表達願意協助台灣洽購3千至5千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且「原廠包裝、交貨迅速、品質保證」。 看來只有黨拿不到疫苗,其它民間團體都辦得,我們就等著看,這次又要用什麼理由來拖延/阻擋,又要花多少時間。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比新冠更高死亡率的病毒】 ​ —— 致死率高達 75%,沒有疫苗,已被台灣列入法定傳染病,卻很少人注意 ​ 印度兩名護理師,相繼倒下。 其中一人陷入深度昏迷,命懸一線。 ​ 初步疫調結果,指向一個令人發寒的共同點—— 她們曾一起照護過,一名嚴重呼吸道症狀的病患。 ​ 那名病患,在病毒被正式識別前,就已死亡。 感染源卻像鬼一樣消失了。 ​ 你以為我在講電影情節, 不!這是近期真實發生的公共衛生警報。 ​ 病毒的名字,叫做「立百病毒(Nipah Virus)」 ​ 因應國際間持續出現疫情, 台灣疾管署 27 日宣布, 將「立百病毒感染症(Nipah Virus Infection)」 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 ​ ▋極端死亡率,高達 94%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彙整資料, 立百病毒歷次疫情的致死率, 落在 40% 到 75% 之間。 ​ 看清楚! 不是住院率, 也不是重症率, 是「死亡率」。 ​ 而這個數字,還不是最讓人不安的地方。 ​ 2018 年,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爆發疫情時, 致死率一度飆到 94%。 ​ 你沒看錯。 ​ 94%。 ​ 當時負責照護患者的護理師,也因此感染,最終殉職。 這是醫療體系第一次正面意識到一件事 這個病毒,會直接盯上第一線的人。 ​ 我們常以為,風險是平均分配的, 但現實裡,幾乎所有高風險事件, 代價都先落在那一小群 「支持整個系統運作的人」身上。 ​ 跟這些數字一比, COVID-19 看起來的殺傷力,完全不夠看。 ​ ​ ▋這不是第一次出現,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 其實,立百病毒並非新朋友。 ​ 1998 年,馬來西亞首次爆發疫情。 當時,病毒從果蝠傳給豬,再由豬傳給人。 ​ 那場疫情,撲殺了超過一百萬頭豬, 重創畜牧業,也讓病毒正式進入全球公衛雷達。 ​ 之後,印度、孟加拉,不時傳出零星或群聚感染。 近年,西孟加拉邦、喀拉拉邦,再次進入高度警戒。 ​ 它不像流感那樣年年來報到, 卻總是在你快要忘記它時,忽然出現。 ​ 而且,每一次都更靠近人類生活圈。 ​ ​ ▋真正的「零號病人」,在天上飛 ​ 每次疫情,人們都想找到第一個感染者。 ​ 但就像新冠病毒一樣, 立百病毒的真正源頭,也不在人類身上。 而是在果蝠身上。 ​ 果蝠(Pteropodidae family), 是立百病毒的天然宿主。 ​ 病毒在牠們體內共存, 牠們不生病,卻持續排出病毒。 ​ 唾液、尿液、糞便, 都可能成為傳播媒介。 ​ 諷刺的是,問題不全在牠們。 ​ 森林砍伐、都市擴張、棲地破壞, 一步步把果蝠逼近人類生活區。 ​ 牠們只是找食物, 人類卻替病毒鋪好跨物種傳播的道路。 ​ ​ ▋病毒人傳人感染 ​ 在孟加拉與印度, 一個關鍵感染來源,來自未經處理的椰棗汁。 ​ 果蝠在樹上, 留下唾液與尿液, 而人類接觸後, 病毒就這樣進了身體。 ​ 還有被啃咬過的水果, 看起來沒壞,沒有怪味, 切掉一角,看起來和市場買回來的沒兩樣。 ​ 風險,往往就藏在這種「應該還好吧」的瞬間。 ​ 而在馬來西亞疫情中, 豬成了不幸的中間宿主, 病毒先進豬,再進人。 ​ 這一型毒株(NiV-M), 人傳人能力相對較低。 ​ 但後來在印度、孟加拉流行的孟加拉毒株(NiV-B), 事情就完全朝不同方向發展了。 ​ 致死率更高, 而且擅長人傳人。 ​ 呼吸道飛沫、唾液、尿液、體液接觸, 都可能成為傳播途徑。 ​ 這也是為什麼, 照護者、醫護人員,成為最高風險族群。 ​ ​ ▋病程推進得非常快,快到來不及反應 ​ 立百病毒最危險的地方,不只在死亡率。 ​ 而在發病速度。 ​ 潛伏期約 4 到 14 天。 一開始,看起來像普通流感。 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嘔吐、喉嚨痛。 很多人,會在這裡掉以輕心。 ​ 接著,情況急轉直下, 非典型肺炎、急性呼吸窘迫。 腦炎開始出現, 嗜睡、意識混亂、癲癇。 ​ 在重症案例中, 從出現神經症狀到昏迷, 只需要 24 到 48 小時。 ​ 很多病患,還沒等到轉院, 就已經失去意識。 ​ ​ ▋沒有疫苗!那個最讓人焦慮的現實 ​ 目前為止,世界上沒有疫苗。 也沒有核准的特效藥。 ​ 曾嘗試過的抗病毒藥物, 例如利巴韋林(Ribavirin), 在人體試驗中的效果有限。 ​ 治療,多半只能支持性照護。 ​ 維持呼吸、控制腦壓、賭上時間。 ​ 這也是為什麼, 預防成了唯一真正能握在手裡的選項。 ​ ​ ▋希望,正在慢慢成形 ​ 近年,科學界把希望放在「單株抗體」上。 其中一款代號為 m102.4 的單株抗體, 專門鎖定立百病毒用來入侵細胞的 G 醣蛋白。 ​ 可以把它想像成, 在病毒轉動鑰匙前, 先把鎖孔堵死。 ​ 這項技術,已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的安全性驗證。 ​ 在喀拉拉邦近年的疫情中, 也曾透過恩慈療法,實際用於患者身上。 ​ 同時,印度國家病毒學研究所, 也已啟動本土單株抗體開發計畫。 ​ 這是人類為病毒交鋒, 提前準備的防線。 ​ ​ ▋不用過於恐慌,也不要忽視警訊 ​ 立百病毒不會每天出現在新聞版面。 但每一次出現, 都提醒我們一件事: ​ 人類固然害怕病毒, 但更讓人不安的是, 儘管都知道風險的存在, 卻選擇一再忽略。 ​ 在這種病毒面前, 直接決定你會不會走進醫院, 還是連進去的機會都沒有。 ​ 恐慌解決不了問題, 忽視同樣會付出代價。 ​ 而科學, 仍然是我們對抗病毒威脅時, 最可靠的反擊方式。 ​ ​ ▋畫重點!疾管署提供的預防守則: ​ 1. 前往流行疫區,應維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避免接觸蝙蝠與豬隻,尤其是生病或死亡的動物。 ​ 2. 避免進入蝙蝠棲息區域,或接觸可能被其排泄物污染的環境和物品。 ​ 3. 避免飲用椰棗樹汁及食用掉落地面的水果,水果食用前應徹底清洗與去皮。 ​ 4. 接觸動物時,應採取穿戴手套、口罩和工作服等適當防護措施;接觸後,應使用肥皂徹底清潔接觸及暴露部位。 ​ 5. 避免直接接觸病人之血液、唾液、尿液、嘔吐物等。 ​ 6. 如需照顧病人,應依醫療照護處置項目,採取標準防護措施、接觸傳染、飛沫傳染與空氣傳染防護措施,且穿戴適當的個人防護裝備。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個月前
  • 您好請問一下,現在有些進入學校上班上課, 是不是要搞台灣疫苗版文革呢, 請給我一個快篩的理由   種種數據都証明,即使全民都打疫苗,仍然防護不了病毒的傳播,接種不接種疫苗是個人的選擇,支持者與反對者各有堅持的理由和立場,每個人因體質和健康情況的差異,導致對疫苗的反應也不一樣,也許疫苗對某些人是有效的且無副作用的也可此種可能性,但疫苗對某些人可能是有害且致命的更是證證據確鑿。 在防疫上,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不出入大型聚會場所,所以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等,有了政府的努力與全民的配合,是臺灣疫情趨緩的重要關鍵,但現在卻轉移目標,把防疫全部聚焦在打疫苗身上,沒打疫苗者,政府以工作權和生存權的方式,正一步一步逼迫所有人就範,實屬不妥。 根據教育部表示,教職員工的入校條件為:已施打疫苗且滿14天以上。若教職員「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首次進入校園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為原則。這一項指引本身充滿著許多的問題,分述如下: 一、邏輯不通、理論不合: 事實證明即使打2劑疫苗,還是不能防止感染及傳染病毒,也就是打了疫苗還是能照樣傳播病毒。但此項指引要求未施打疫苗教師需頻繁反覆的快篩,有違憲法第七條平等原則之疑慮。按照這項指引,它的邏輯 是: 1.第一類:施打疫苗且滿14天以上,有感染及傳染病毒風險,不用快篩 2.第二類: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有感染及傳染病毒風險,需快篩。 既然兩者同屬有有感染及傳染病毒風險的可能性,打了疫苗不代表就沒感染及傳染病毒的風險,那為什麼快篩對象僅限定是第二類的教師呢。 二、孤立分化、變相霸凌: 現在Delta變異株以「一統江湖」的態勢在全球蔓延,美國雖已有70%的成年人接種疫苗,但是,隨著病毒的變種,美國確診人數再次升高;疫苗最多加拿大,疫苗覆蓋率高達502%,但疫情也仍在燃燒,而疫苗覆蓋率高達409%,排名第二的英國,因為信了高覆蓋率的神話,認為可以有群體免疫的能力,但在歐國盃舉辦之後,迅速增加了近萬名的確診者。再以疫苗接種模範生以色列為例,80%的成年人都施打了疫苗,但自7月初以來,COVID病例和重症住院人數依然瘋漲了20倍,超過80%的新病例都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美國麻州巴恩斯特布爾縣的一城鎮在舉辦多個夏季活動和大型公眾集會後,爆發了疫情,出現469例確診案例,當地的疫苗接種覆蓋率為 69%。可見用疫苗接種率覆蓋率來防疫,是失效的,反而可能引起下一波疫情的反撲。 但是不懂,為什麼現在政府一再的強調疫苗,阿中部長也說,覆蓋率夠了,就不用每週快篩,把防疫的責任全部推到這一些不打疫苗的人身上。甚至讓大眾普遍認為,沒有施打疫苗是防疫破口,讓大家把防疫的焦點關注在未接種疫苗的人,這是一種孤立和分化,是變相的操弄集體意識來覇凌不適合接種疫苗或不想接種疫苗的教師。 三、刻意刁難,層層逼迫: 治療新冠有很多方法,自然醫學醫師阿宙有介紹過,中醫也早有方法,日本也找到西藥解藥,植物性飲食也能防重症,另有高科技的共振頻率等等……,疫苗不是唯一方法,而且目前疫苗只能防武漢病毒,所有變種病毒都沒防,且保護力目前也僅剩幾個月而已,對於不想接種疫苗、或身體對疫苗過敏不適合接種者,政府卻不斷的透過許多的方式來逼迫與刁難這群教師,意圖強迫他們乖乖就範。 1.政策及媒體的施壓: 政府及媒體不斷的有意或無意的強調有打疫苗的才能進校園,如果沒有打疫苗的怕成為防疫的破口…,有些學校甚至把未打疫苗的老師公布,試圖把未打疫苗的老師當作異類,想要用群體意識來強迫未打的老師去打疫苗。 這樣的理念灌輸及洗腦群眾意識大有問題,如果沒打疫苗就成為破口,打了疫苗就沒有破口,那我們就不需要防疫指揮中心了,只要靠一根針就搞定了,世界各國就平靜了,但是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2.週週快篩的不合理: 我們是進入校園,並不是從國外回來;我們從確診數為零或少數的地方重返校園,在全國三級警戒停課不停學之後,已居家自主管理超過至少14天以上了,如果無有任何接觸史、感染源,體溫一切正常,為什麼需要快篩,並且週週快篩? 3.到院快篩的強權: 如果一位教師,為了不為難行政,讓全校和諧,讓家長及社會大眾安心,而勉強配合居家快篩,冒著鼻自己是陰性、沒有感染及傳染病毒風險。那為什麼有些縣市,卻要強制教師到醫院快篩呢? 以臺中市而言明明是低風險區,沒被框列,管理指引卻要老師第一次到醫院做快篩,拿陰性證明。這對沒接種疫苗的教師,不僅是時間與精力的浪費,也增加了在醫院被感染的風險。 請告訴我,一位健康且無接觸史、沒被框列的教師,為何需要快篩,為何一定要到醫院快篩,為何需要週週筷篩? 建議將快篩對象調整成有符合防疫指揮中心對快篩對象指示的人: 1.曾於疫情高風險區活動的人。 2.確定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人。 3.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且出現疑似症狀的人。 4.察覺身體狀況有異的民眾,例如:發燒≧38℃、有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 建議將不准入校規定調整為: 察覺身體狀況有異的教師,例如:發燒≧38℃、有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 莫用錯誤政策愚民、欺民與擾民; 莫用錯誤政策違天、逆天和遮天! 中央指揮中心明明沒有強制規定!! 請政府不要放任學校或是私人企業在各地搞這種疫苗文革!! 另外請問病毒從哪裡來的,在沒有調查好病毒真相以前,你如何確保相信疫苗是有用的,病毒一直突變,問題來了, 到底是真的突變還是另外的一種病毒呢,以色列都要打第三還是第四針了,那這疫苗到底是有用的還是有害的呢, 還有別聽我在這說請自己去查,現在因為疫苗而死的人已經超過因為病毒而死的了, 現在全世界都知道這病毒有問題,但是就是沒有人追究到底哪裡來的,還有現在這個病毒誰都沒碰過,只聽單一專家的這樣可以嗎? 如果這個專家錯了呢?國外很多使用老藥挺過來的,台灣為什麼不去參考看看呢 這是網站 https://covid19criticalcare.com/zh-TW/%E4%BC%8A%E7%B6%AD%E8%8F%8C%E7%B4%A0%E5%9C%A8covid-19%E4%B8%AD/ 我希望有更多醫生或是護士能花些時間去看一下,而不是聽那些專家,這個病毒以前也沒有你如何知道他就是對的, 如果他錯了呢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