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3 年前
台灣政府機關有錢不會賺,只會浪費(民脂民膏)!
我在載客時,都會提醒乘客學(孔明)!您知道(孔明)為何能(借東風、火燒連環船、霧裡借箭)嗎?
其實這是有(科學根據的),大家都被(孔明)給忽悠了!
(孔明)在未出(仕)當(軍師)前,在(壠中)做什麼(營生)?他是(當農夫)!而農夫最在意天氣的變化(那會影響農作物)!
而(天氣)的變化是有 (週期性)的!如(今年有四季)明年一樣有(四季)ㄧ般!只要把這特性(寥記于胸),人人都可以當(孔明)!
第一年受到(傷害)!第二年再重複同樣的情境時,就會思考如何處理及應變!當第三年再來時,就知道如何避免或降低傷害!
再提醒大家ㄧ件事實!我們每年這個季節,是否都會缺水?還有我們的(垃圾)都無法(處理),都靠掩埋?
其實我們可以(廢物再利用的)!就是開發(綜合資源處理廠)即可解決!
我們在(臨海的各縣市)廣建(垃圾焚化爐),再利用(垃圾焚化爐)的(熱源)做(蒸餾式)(海水淡化)!
而(垃圾焚燒後的灰塵,可經高壓結塊方式,產生防火建材)!
海水淡化後(可充當工業用水,如此可降低工業用水對民生及農作物用水的水庫衝擊)!
海水淡化過程中的(滷水),可再加工,做為(製鹽或相關的化學原料),這些(防火建材、鹽、化學原料)可(外銷)增加收入,降低(綜合資源處理廠)的(建設及營運成本)!
有人對於(垃圾焚化爐)的(空汚)產生(疑慮)!其實這可做多道(水幕集塵方式)(淨化排放的焚燒氣體),經(處理過後,再排放的氣體,就無空汚問題了)!
可增加收入,又可解決(缺水問題)!且(海水)又取之不盡!為什麼不充分利用呢?

https://youtu.be/ocFl4wmU8to?si=IbKI9Ob42B3cRrH3

這麼多的經濟價值竟然放棄掉,還花(納稅金)消化!

這套系統沒有人會做!正確!
可是我們以這些(功能需求)?麻煩(工業技術研究院)往這方面研發!相信以他們的(理工知識)定能(研究此系統出來)!且能達到(聯合國對空氣污染排放標準)!

目前台北市為要降低(垃圾量)已經隨袋徵收(垃圾處理費用)!
若這系統處理方向不變,將來會反過來,要求(國人增加垃圾製造量),因為(不夠燒)!人民製造(垃圾)還有(錢賺)!

台灣沽水期,經濟部以地下水井,當工業用水救急!這是嚴重的錯誤政策!
嘉義臨海養殖業已經證明,超抽地下水養殖漁業,導致地層下陷(海水倒灌),人民生命財產受到威脅!
因此我個人認為(經濟部)此舉為(毁家滅國)之舉,將來問題產生後,再多的錢,都無法補償(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對於福島核廢水的議題 Q1:福島排出的水和其他核電廠的有什麼不同? A:一般核電廠的冷卻水“不會直接接觸”反應爐的燃料棒,但福島的冷卻水因為311的海嘯導致反應爐熔毀,因此該冷卻水是“會直接接觸”到燃料棒的,因此水中會含有許多放射性的超鈾元素。 Q2:福島排出的水真的安全嗎? A:上述的冷卻水雖然輻射含量很高,但在排出之前會經過“ALPS處理系統”,把絕大部分的放射性物質從水中移除,唯有氚和碳14無法移除,但東京電力公司和國際原子能總署的研究和實測都指出,氚的含量只有世衛組織規定飲用水標準的“七分之一”,而碳14原本就存在於大自然,排放對於生物體的“影響微乎其微”。因此以科學的角度來看,福島排出的水是“安全”的。 Q3:為什麼日本不把排出的水拿來給自己喝? A:因為那個水是“海水”,不能直接拿來喝,還需要經過“淡化處理”後才能變成飲用水,而海水淡化的成本很高,加上日本國內沒有缺水到需要“特意收集福島的核廢水”經過淡化後來喝,因此不是不做而是沒有必要做。舉個例子,你會缺水到需要收集和淡化自己的尿來喝嗎? Q4:日本提供的數據可信嗎? A:單看東京電力公司提供的數據可能無法說服大家,但國際原子能總署有特別成立一個團隊,負責監督和檢測日本的排放過程,團隊內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專家,甚至有來自“中國和韓國的專家”,他們都在各國自己的實驗室裡做相同的實驗,結果都是顯示“符合標準”。(如果你要質疑國際原子能總署幫日本背書,要知道如果真的有問題,那麼中國和韓國的專家一定不會放過日本的) Q5:福島排出的水會影響到台灣嗎? A:根據世界洋流圖來看,日本東岸是親潮和黑潮的交會處,兩者匯流之後會大部分會沿著北太平洋暖流流向美國西岸,因此短期內對台灣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 Q6:不只是中國和韓國反對,連日本漁民都反對了,那是不是代表很不安全? A:三者確實都反對,但有著各自的理由,和安全並非有絕對關係:中國就不說了(反正大家都知道);韓國政府其實沒有反對,反對的是韓國的民眾和反對黨,而其中我認為政治和安全考量應該各佔一半;而日本漁民怎麼說?他們擔心的其實“不是核污染的健康問題”,而是擔心“風評被害”,簡單來說就是各界會對福島的產品,尤其是漁產都會迴避一下,他們從311後一直經歷著風評被害,好不容易這幾年價格有回升一些,結果今天東電這樣一搞,福島漁產大概又要被貼上標籤了吧。關於風評被害可以參考東京博士的文章,他有提供更詳細的解說。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