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2 年前
備品如果沒有要馬上回報,會派廠商送到該店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為什麼醫院的檢查報告上都是正常的,但總感覺身體很難受呢? 告訴大家一個殘酷的事實: ㊙️ 肝臟壞到50%,醫院檢查指標都是正常的 ㊙️ 肝臟壞掉90%以上才叫肝硬化、肝腹水,肝癌。 ㊙️ 血管堵到30%,指標一切正常。 只有堵到50%以上,才能檢查出高血壓。 ㊙️ 腎臟壞掉50%,一切正常, 只有兩個腎全壞了,才叫尿毒症,需要透析! ㊙️ 乳腺增生一級、二級、三級,醫院會說沒事,是女人都有的。 ㊙️ 如果沒有一級,怎麼可能會有二級增生?沒有三級,更不可能有乳腺癌!! ㊙️ 我們人體自身的靈敏度要高出醫院的檢測儀器千萬倍! ㊙️ 不要以為“體檢正常”就是健康的, 請重視自己的健康! 亞健康就是身體給出的訊號!預防大於治療! ㊙️ 【兩會熱議話題:】美國人存款率5.6%,投資健康養生率420%;中國人存款率46%,投資健康養生率3%;這就是為什麼中國人看起來很有錢,但一生病馬上回到解放前 我沒時間養生~難道您有時間住院嗎? #健康無價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分享 朱大你好,我是一間南部食品工廠的二代接班人,關於這次大陸禁止台灣食品的事項,主要就是每包產品及外箱上都要標示上「在華註冊編號」才可以進口至對岸,其實早在2021年上半年我們相關業者都有收到通知,並且有幾大類是由衛服部食藥署統包式跟對岸申請,而不在此大類的食品是由我們廠商自行去申請。 以我公司的產品為例主要有兩類,一類是鳳梨酥(包餡麵食)(屬於由衛服部食藥署)、而另一類的產品不管是蛋捲、果凍、餅乾都是自行申請。 坦白來說當時衛服部請我們提共的統包資料非常的簡略不完善(我印象中只有公司名、統一編號、地址、廠登等資料),而由我們自己申請的基本都有要求(產品名稱、生產工藝流程、成分表、工廠面積、員工人數)其實這些資料歐美澳洲也是都有要求。 而在去年底的時候基本上資料都還是許可進口的,大概到2022年上半年就有要求相關的補件,有給我們業者緩衝到8月份,但是這其中並不是我們業者不想補件,而是衛服部食藥署真的做得很爛,一問三不知,光以鳳梨酥來說,我們依據對岸提出要求的文件HACCP,這個資料我公司出口至美國、澳洲、汶萊也是都有要求提供,我司品保部門整理了一整份幾百頁的資料後,衛服部要求我們給紙本,不得用電子版本,然後整份文件寄過去後,到了要截止日的時候衛服部又整份寄回,說鳳梨酥不需要提供這整份文件(當下我心中就有疑問,明明包餡麵食鳳梨酥就是大陸有提出的特別點名的品項,怎麼會不需要),反正對於衛服部的專員提出任何的疑問,不是說他們的長官不了解,就是長官不懂,然後我電話中還曾經提出,如果你長官不懂,我可以跟她講電話跟她解釋,承辦人員直接回我說長官很忙沒空(我說的就是衛服部食藥署的長官),等到註冊編號都被鎖住後,還來電詢問我們業者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鎖號,反正衛服部食藥署跟對岸就是完全沒也溝通管道,也只是來電詢問我們業者還有沒有補件的意願,我電話回覆說:你們都不知道我們被鎖的原因,連我該補甚麼件都不知道,那我要怎麼補? 我覺得衛服部食藥署也只是表面詢問沒有真的要幫我們解決相關問題,後面還請我們業者自己可以想想有甚麼辦法,如果有辦法也可以跟他們說。 至於最近三立跟一些無良的民進黨立委跟林智群律師所提出的甚麼配方問題,根本就是狗屁不通,我們公司的產品出美國出澳洲都有要求,美國連你的成分有動物性成分(雞蛋、牛奶)比例也要寫出來,另外加工方式的烘烤溫度、烘烤的時間秒數,還有整個生產的工藝流程也是要全部揭露,還要求我們跟衛服部食藥署申請食品加工衛生證明,由他們背書我們的資料是正確的。怎麼不說美國跟澳洲也在竊取我們的機密?? 整個就是把人民當作白癡在騙,而且還是用極低能的方式在騙。 而我們食品同業也是一堆良心都被掩沒了,最近新聞報出的一堆甚麼自己本身沒有在銷售大陸的同業大廠,你們自己本身在大陸都有代理商在銷售你們的產品,只是立場偏綠就可以講一些屁話,我們這些中小企業小廠真的會被你們這些大廠害死,但是我就不方便說是那些廠家,不然怕害到朱大被告。 謝謝朱大播空看完我這篇抱怨文,我是你的忠實直播聽眾。 HACCP 危害點管制分析,裡面也需要完整的體現廠房配置,工作人員等相關資料,所以那間有名的鳳梨酥說的我真的不懂是在說甚麼? 或許他的廠沒有在出口,所以自己沒有這種資料吧? 我們出口美國2018年之前就已經要求全部要有HACCP的文件了。 補充二: 美國關於食品的FSMA法案,他們還會派FDA的專員來台訪廠,我司也在2014年時被抽檢過,也是全部員工的資料、配比配方、工廠大小隔間規畫都要提共,所以實在是大可不必欺騙非食品相關產業的民眾。 希望透過朱大的發聲讓更多的民眾知道這個政府如何的不作為及欺騙人民。
    15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老闆老闆 我昨天去超商,我昨天收到紅單,結果要去超商繳的時候,店員跟我說我被騙了 為什麼被騙? 他們說這個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靠夭你不早講,這邊順便給好朋友們科普一下 我已經真實,已經真實很多個案例了,來過來一點 這個現在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好朋友們你一定要記得 收到紅單的時候 不要馬上繳掉,其實我已經繳過好幾次,我自己繳過,因為我收到紅單 300塊 可能是停車過期 變成300 200,我都一下就叫我們小姐去繳掉 結果現在這個是最新的詐騙手法 紅單 你看一下跟真的一樣 上面還有 什麼桃園 市政府交通裁決處 什麼什麼,而且還有 警嚴填單 桃園市政府 全部都對 全部都對,都是都是對的 我自己就被受騙過,200我就繳了,300我就繳了 結果 我後來才發現,我相信網路很多也有很多人講 後來才發現這張紅單 他做的跟真的一樣,結果我去繳的時候 那個因為電源都是輸入條碼,一輸入 結果錢是轉去 詐騙集團那邊 我自己就繳好幾次,不是說你被騙,其實我已經繳過好多次了 所以還好學乖就好 那跟好朋友講一下 像收到紅單 一定記得 第一 接力站查詢,第二iPhone查一下 7-11有iPhone查一下,你自己身分證知道輸入,或是你車牌輸入之後 確實是不是有這個紅單,如果沒有就不要繳 你看 你真的把他繳掉了,還有會館單 對不對 他做的跟真的一樣,你看 照相照相 然後 你在哪裡違規,在哪裡違規,在哪裡違規,跟真的一樣 真的跟真的一樣,然後來一個這個紅單,一般的消費者一看就是一樣啊 因為車牌一樣嘛,車牌是我自己的車嘛 對不對 然後那個柱子,當然他是一定查得到我的柱子,然後寄到我的車裡來 我收到這個,然後又附了這個 違規就違規啦,臨時停車或是什麼,我就把他繳掉,結果都是被詐騙,所以好朋友再提醒一次喔 再提醒一次喔 收到紅單 兩個方法,第一 監理站 全省的監理站都可以,因為他們有連線 你只要打到總機去,告訴你的車牌號碼,你是不是本人,他就會告訴你,你有沒有紅單了 這個上面有單號,是不是你的單號,如果不是就不要繳,第二個去7-11的iPhone 擠一下,按一下 不是擠一下啦,我國台語 你去按一下,是不是你確定的紅單 不是的話就不要繳,現在詐騙的手法,實在是太厲害了 再跟各位 線上如果有在看詐騙集團的,拜託不要再詐騙了啦,你如果詐騙到一個好友人 郭台銘啦,那也就算了,張忠謀 那幾百塊幾萬塊就算了,你如果騙到一個 最近沒什麼錢的 老人家 老阿婆老太太 如果這些人他是你的親戚,你會做個感想 詐騙不要再詐騙了好不好,雖然你們手法很高端,沒錯 不要再詐騙了,謝謝各位,提醒各位一下,謝謝謝謝
    16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老闆老闆 我昨天去超商,我昨天收到紅單,結果要去超商繳的時候,店員跟我說我被騙了 為什麼被騙? 他們說這個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靠夭你不早講,這邊順便給好朋友們科普一下 我已經真實,已經真實很多個案例了,來過來一點 這個現在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好朋友們你一定要記得 收到紅單的時候 不要馬上繳掉,其實我已經繳過好幾次,我自己繳過,因為我收到紅單 300塊 可能是停車過期 變成300 200,我都一下就叫我們小姐去繳掉 結果現在這個是最新的詐騙手法 紅單 你看一下跟真的一樣 上面還有 什麼桃園 市政府交通裁決處 什麼什麼,而且還有 警嚴權單 桃園市政府 全部都對 全部都對,都是都是對的 我自己就被受騙過,200我就繳了,300我就繳了 結果 我後來才發現,我相信網路很多也有很多人講 後來才發現這張紅單 他做的跟真的一樣,結果我去繳的時候 那個因為電源都輸入條碼,一輸入,結果錢是轉去 詐騙集團那邊 我自己又繳好幾次,不是說你被騙,其實我已經繳過好多次了 所以還好學乖就好 那跟好朋友講一下 像收到紅單 一定記得 第一 接力站查詢,第二 iPhone查一下 7-11有iPhone 查一下,你自己身分證知道輸入,或是你車牌輸入之後 確實是不是有這個紅單,如果沒有就不要繳 你看 你真的把他繳掉了,還有會館單 對不對 他做的跟真的一樣,你看 照相,照相 然後 你在哪裡違規,在哪裡違規,在哪裡違規,跟真的一樣 真的跟真的一樣,然後來一個這個紅單 一般的消費者一看就是一樣啊 因為車牌一樣嘛,車牌是我自己的車嘛 對不對 然後那個柱子,當然他是一定查得到我的柱子,然後寄到我的車裡來 我收到這個 然後又附了這個 違規就違規啦,臨時停車或是什麼,我就把他繳掉,結果都是被詐騙 所以好朋友 再提醒一次喔 收到紅單 兩個方法,第一 接力站 全省的接力站都可以,因為他們有連線 你只要打到總機去 告訴你的車牌號碼,你是不是本人,他就會告訴你,你有沒有紅單了 這個上面有單號,是不是你的單號,如果不是就不要繳,第二個去7-11的iPhone 擠一下,按一下 不是擠一下,我用國台語 你去按一下,是不是你確定的紅單 不是的話就不要繳 現在詐騙手法,實在是太厲害了 再跟各位 線上如果有在看詐騙集團的 拜託,不要再詐騙了啦 你如果詐騙到一個好友人 郭台銘,那也就算了,張忠謀 那幾百塊幾萬塊就算了,你如果騙到一個 最近沒什麼錢的 老人家 老阿婆,老太太 如果這些人他是你的親戚,你會做個感想 詐騙不要再詐騙了好不好,雖然你們手法很高端,沒錯 不要再詐騙了,謝謝各位,提醒各位一下,謝謝謝謝
    5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老闆老闆 我昨天去超商,我昨天收到紅單 結果要去超商角的時候,店員跟我說我被騙了 為什麼被騙? 他們說這個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靠夭你不早講 這邊順便給好朋友們科普一下 我已經真實,真實 已經真實很多個案例了,來過來一點 這個現在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好朋友們你一定要記得 收到紅單的時候 不要馬上繳掉,其實我已經繳過好幾次,我自己繳過,因為我收到紅單 300塊 可能是停車過期 變成300,200 我都一下就叫我們小姐去繳掉,結果現在這個是最新的詐騙手法 紅單 你看一下跟真的一樣 上面還有 什麼桃園 市政府交通裁決處 什麼什麼,而且還有 警嚴填單 桃園市政府,全部都對 全部都對,都是都是對的 我自己就被受騙過,200我就繳了,300我就繳了 結果 我後來才發現,我相信網路很多也有很多人講 後來才發現這張紅單 他做的跟真的一樣,結果我去繳的時候 那個因為電源都輸入條碼,一輸入,結果錢是轉去 詐騙集團那邊 我自己就繳好幾次,不是說你被騙,其實我已經繳過好多次了 所以還好學乖就好 那跟好朋友講一下 像收到紅單 一定記得 第一 接力站查詢,第二iPhone查一下 7-11有iPhone,查一下你自己身分證資料輸入或是你車牌輸入之後 確實是不是有這個紅單,如果沒有就不要繳 你看 你真的把他繳掉了,還有會館單 對不對 他做的跟真的一樣,你看 照相照相 然後 你在哪裡違規,在哪裡違規,在哪裡違規,跟真的一樣 真的跟真的一樣,然後來一個這個紅單,一般的消費者一看就是一樣啊 因為車牌一樣嘛,車牌是我自己的車嘛 對不對 然後那個柱子,當然他是一定查得到我的柱子,然後寄到我的車裡來 我收到這個,然後又附了這個 違規就違規啦,臨時停車或是什麼,我就把他繳掉,結果都是被詐騙,所以好朋友再提醒一次喔 再提醒一次喔 收到紅單 兩個方法,第一 監理站 全省的監理站都可以,因為他們有連線 你只要打到總機去,告訴你的車牌號碼,你是不是本人,他就會告訴你你有沒有紅單了 這個上面有單號,是不是你的單號,如果不是就不要繳,第二個去7-11的iPhone 擠一下,按一下 不是擠一下啦,我用國台語 你去按一下,是不是你確定的紅單 不是的話就不要繳 現在詐騙的手法,實在是太厲害了 再跟各位 線上如果有在看詐騙集團的 拜託,不要再詐騙了啦 你如果詐騙到一個好友人 郭台銘啦,那也就算了,張忠謀 那幾百塊幾萬塊就算了,你如果騙到一個 最近沒什麼錢的 老人家 老阿婆、老太太 如果這些人他是你的親戚,你會做個感想 詐騙不要再詐騙了好不好,雖然你們手法很高端,沒錯 不要再詐騙了,謝謝各位,提醒各位一下,謝謝謝謝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老闆老闆 我昨天去超商,我昨天收到紅單,結果要去超商繳的時候,店員跟我說我被騙了 為什麼被騙 他們說這個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靠夭你不早講,這邊順便給好朋友們科普一下 我已經真實真實已經真實很多個案例了 這個現在是最新的詐騙手法,好朋友們你一定要記得 收到紅單的時候 不要馬上繳掉,其實我已經繳過好幾次,我自己繳過,因為我收到紅單 300塊 可能是停車過期 變成300 200,我都一下就叫我們小姐去繳掉,結果現在這個是最新的詐騙手法 紅單 你看一下跟真的一樣 上面還有 什麼桃園 市政府交通裁決處 什麼什麼而且還有 警嚴權單 桃園市政府 全部都對 全部都對都是都是對的 我自己就被受騙過,200我就繳了,300我就繳了 結果 我後來才發現,我相信網路很多也有很多人講 後來才發現這張紅單 他做的跟真的一樣,結果我去繳的時候 那個因為電源都是輸入條碼,一輸入B 結果錢是轉去 詐騙集團那邊 我自己都繳好幾次,不是說你被騙,其實我已經繳過好多次了 所以還好學乖就好 那跟好朋友講一下 像收到紅單 一定記得 第一 接力站查詢,第二iPhone查一下 7-11iPhone查一下,你自己身分證資料輸入或是你車牌輸入之後 確實是不是有這個紅單,如果沒有就不要繳 你看 你真的把他繳掉了,還有會館單 對不對 他做的跟真的一樣,你看 照相照相 然後 你在哪裡違規,在哪裡違規,在哪裡違規,跟真的一樣了 真的跟真的一樣,然後來一個這個紅單,一般的消費者一看就是一樣啊 因為車牌一樣嘛,車牌是我自己的車嘛 對不對 然後那個柱子,當然他是一定查得到我的柱子,然後寄到我的這裡來 我收到這個 然後又附了這一個 違規就違規啦,臨時停車或是什麼,我就把他繳掉,結果都是被詐騙,所以好朋友再提醒 一次喔,再提醒一次喔 收到紅單 兩個方法,第一 監理站 全省的監理站都可以,因為他們有連線 你只要打到總機去 告訴你的車牌號碼,你是不是本人,他就會告訴你,你有沒有紅單了 這個上面有單號,是不是你的單號,如果不是就不要繳,第二個去7-11的iPhone 按一下 不是7-11啦,郭台銘 你去按一下,是不是你確定的紅單 不是的話就不要繳 現在詐騙手法,實在是太厲害了 再跟各位 線上如果有在看詐騙集團的,拜託不要再詐騙了啦 你如果詐騙到一個好友人 郭台銘,那也就算了,張忠謀 那幾百塊幾萬塊就算了,你如果騙到一個 最近沒什麼錢的 老人家 老阿婆,老太太,如果這些人他是你的親戚,你會做個感想 詐騙不要再詐騙了好不好,雖然你們手法很高端,沒錯 不要再詐騙了,謝謝各位,提醒各位一下,謝謝謝謝
    14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醫院染疫的潛在因子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一篇研究曾指出,「D614G變種新冠病毒可 #在鞋底存活3天」 文章中引述:美國聖地亞哥醫師納諾斯(Georgine Nanos)表示,若民眾經常在公共空間走動,例如:辦公室、大賣場、大眾交通運輸等地,鞋底有很大的機率會沾染新冠病毒。而且確實,在美國最近也發現,醫護人員的鞋底有一半機率被驗出有新冠病毒,而病患、家屬、看護在醫院各處趴趴走,地板都有病毒,搞得被染疫都神不知鬼不覺的! 我們根據新冠狀病毒的環境生存時間來計算,《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文章中所說的材質:塑膠,其存活時間半衰期是15.9小時,但病毒最長生存期是72小時。 言下之意,一個D614G新冠病毒就可以在這個塑膠環境中生存三天。 但除了新冠病毒外,其他細菌、黴菌,甚至寄生蟲,也是有可能沾黏在鞋底下,然後隨著步行跟著人類移居四處,感染就很有可能隨時而來。 Clostridium difficile 就是一種在室內廣泛存在的病菌之一,美國休士頓大學研究發視,位在室內的樓梯上,竟然70%有這種細菌,如果「穿著涼鞋」踩過樓梯上下樓,有28%的鞋底會黏附有這個細菌,而穿著球鞋的話,43%鞋底也會有這個細菌。此外,這類的細菌,99%都會沾到鞋帶上去。 可以想像不管鞋子的材質是什麼,我們都會穿鞋子在外到處趴趴走,也到處沾滿了病菌,特別是外國人,他們沒有進家門要穿拖鞋的概念,所以就很容易把在外面踩到的髒污帶進家門,甚至帶到房間內,這也解釋了另一個為什麼外國疫情持續不降的原因。 我們常常在意穿什麼材質的鞋子出門,威廉我倒認為 #該怎麼清潔消毒才是重點! 1、不要馬上入屋:到家開門後,先在屋外踏上消毒地毯再脫鞋。 2、屋外有鞋櫃:如果沒消毒地毯,外出的鞋子最好與入內的鞋子分離,放在入門前固定角落或鞋櫃內,不要把鞋子穿進屋內。 3、室內穿拖鞋:外出的髒鞋子,一定放在門外空氣流通的地方,在室內不要打赤腳走來走去 。 4、清潔鞋子:適時的清潔鞋子,但請不要用洗衣機進行清洗,不然會將病菌轉移到衣服上,讓我們直接穿著病菌,而有些皮鞋或工作鞋,可考慮用酒精擦拭清潔。 5.、鞋底可以用消毒水和毛刷清潔。 6、清潔過程請戴口罩,結束後務必勤洗手。 #防疫破口 #鞋子也是一種 #回家不只要洗手換衣服 #全面消毒用品 #保持乾淨 #保持健康 #D614G #變種 #新冠病毒
    5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尊嚴的老去: 確是篇好文,而且也是我們有一天終將面對的事實。 讓我們相互鼓勵打氣,一起勇敢、樂觀地完成這趟告老還鄉,落葉歸根的旅程。 這封給孩子的信去年在網上瘋傳,作者是陳陵聲(東海13建築1971畢)的夫人。 親愛的孩子們: 有一天,媽媽和幾位朋友喝下午茶,我們都七十歲了,很自然的就談到了以後的日子要怎麼過。你們的奶奶和我們住了十四年才離開我們,而姥姥則在晚年得了失智症,所以,在那幾年辛苦的日裡有許多感觸,朋友們聽了,都希望我能動筆寫下來,所以我決定給你們寫這封信。 我們這一代承受了上有老,下有小的責任,奶奶的最後幾年身體很差,而他不會開車,不懂英文,完全依賴我們。到了晚年,幾乎每星期要去醫生那裡,所以成了我們的责任。姥姥的老年失智,也給爸媽身心帶來極沈重的負擔。 而我們在美國的這一代,是獨立的。爸媽養育你們不是為了傳宗接代,也不是要養兒防老。我們是為了付出與欣賞。只要你們健康快樂的存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走一遍,讓我們有機會與你們同行,這就足矣! 現在要告訴你們的是以後我們老而病了,該怎麼對待我們: 在爸媽最後幾年𥚃,我們一定會找到一個安棲的地方。不要把我們接到你們的小家庭住,即使我們要求。 在我們不能行動自理之後,不要帶我們出去吃飯,我們這一輩子已經過得非常精彩,老了就讓我們待在自己的天地。弟弟在小時候看到老太婆在飯店圍著圍兜被喂食時,說好可憐而難過,當時媽媽就告知他以後爸媽變成這樣,就不要帶我們出來了!記得他還很純真的問:那你一直求我怎麼辦?我說就當沒有聽到。我不是在開玩笑説的,到了那個階段,吃什麼好的都不重要,更不需別人的憐憫,周末不給你們惹麻煩是爸媽的心願!你們有空來看看就很好了! 當爸媽老的不成人形時,千萬別拉著爸媽照像,那是太残忍了。我常在FB 上看朋友和插著鼻管,儍乎乎的老母一起po 照片,就很生氣,覺得用老人作秀心態不善!爸媽希望給你們留下最美的記憶,而不是告諸親友「我們還活著」! 爸媽生活不能自理時,有護理人員在場,你們最好離開,千萬不要親自來處理我們的穢物,或是給我們沐浴更衣。我一直記得爺爺住院時,我替他處理穢物時他尷尬的面容,雖然媽媽一再強調他把屎把尿的養大我,我現在也為他做同樣的事,但是我完全了解他的心思,所以從那以後就請護理人員處理了!因為爺爺要的是尊嚴,心同此理,我們也是! 爸媽之間有一個人先離開,如果還住在大房子,一定要儘快把另一個安排搬遷到養老院,請専人照顧。成為一個孤獨的老人是太悲哀了!養老院有其他的老人,心情會好一點!爸媽預備了足夠的養老費用,是可以終老的.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最後一定一定「不要急救!」,爸媽在有生之年和你們在一起過了很快樂的時光,該走就走了,大家都應該沒有遺憾的告別! 前面所提的是爸媽在正常逐漸變老而病的情況。 還有一種情況,是爸媽有了老人失智症,開始脾氣越來越差,記憶力不好,一再的重複事情,並開始疑人,擔心等。你們怎麼辦? 當爸或媽變得不可理喻時,不要生我們的氣,因為我們內心的靈魂和外表的行為不能一致了,我們病了,那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你們要想的是爸媽以前是多麼愛你們,多麼知書達禮,有善良而細心的一面。這時 ,就不要和爸媽計較了,我們的失控行為即使再討人厭,你們也一定要了解,那是個病態! 不要挑戰爸媽的記憶力,因為我們真的不記得了。如果時時挑戰我們,當爸媽偶尓清醒時,會感到害怕,生自己的氣,所以不要和爸媽爭論問題,什麼事就順著點,因為這個時候,我們不由自主,和爸媽再辯下去,道理也是辯不明的,只會使你們更生氣。 當爸媽沒有安全感時,可以學學我當時怎麼対待失智的姥姥。媽媽當時印了一張假的銀行存款單,𥚃頭有數百萬元,就放在床頭,在她還認字時,每天看著,心情很好!不會擔心以後沒有經濟後援。 常常給我們善意的謊言,譬如,要走了,就説去辦點事,馬上回來。這也是姥姥在世時我這樣處理的,免得她因我的離開而害怕緊張。姥姥在北京大姨媽家住時,經過天安門,看見毛澤東的照片,非常害怕,我們就安慰的說已經反攻大陸啦,因為照片太多,來不及取走. 她馬上開心的笑,還誇獎國民黨真好,把長安大街修的那麼漂亮!姥姥當時心情好極了,我們也開心!此時說謊又如何? 萬一有一天,我們什麼事都不記得了,甚至不知道你們是誰時,也不要傷心,因為那時我們是活在另一個境界𥚃,但你們是永遠活在爸媽心裡的。你們一定得把我們送到該去的地方,不要留在身邊。老的時候,可能糊塗要比清醒好,不要因爸媽的失智而悲哀。因為這是人生都會經過的。 好了,這些話或許說的太悲情,但都是將來會發生的,趁著爸媽頭腦還清醒時,告訴你們這些想法,是必要的。而現在,爸媽還健康的活著,咱們就多聚聚,享受美好的日子吧! 愛你們的, 爸爸媽媽 後記:寫這篇文章時,掉了不少淚,人生到頭來是很残酷的,但也必須面対。 其實也是寫給自己看的,那就會更珍惜現所擁有的
    8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魏哲家昨晚參加台大EMBA百川講座,以「如果沒有台積電」為題演講。 辛苦台積電工程師了…😏😏😏 “魏哲家以3奈米為例,「蓋3奈米廠要符合所有客戶需求,大概5年就可以了。如果你想把台積電三奈米整個搬到任何一個國家,假設你的土地沒問題、水電沒問題、人才沒問題。那也就用5年的時間,就可以。」 而美國廠蓋到現在,進度並不符合台積電原先預期。魏哲家笑著說,「我們在亞利桑那州,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受盡各種訓練。」他說得幽默,全場哄堂大笑,但卻點出三點外人都想像不到的難題。 「第一,我們以為說美國這麼大,蓋個房子有什麼了不起,錯,蓋一個房子很了不起,我在亞利桑那州要蓋一個生產線,第一,他們沒有聽過生產線是什麼東西,我說,我隔壁不是有IDM(意指IDM大廠英特爾)嗎?他說,那是十年前啊,現在人都跑光了,所以不會蓋。」魏哲家說,第一個難題,跟當地的基礎建設有關,就是他們不會蓋廠,最後有一半的建築工人都是從德州找來的。 第二,從來沒有想過在一個地方,會碰到當地政府各種法律條規不一樣。「台積電是一個很受政府照顧的公司,我們走在前面,蓋各種生產線,政府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們跟台灣政府一起商量法規怎麼訂。」但是,到美國之後,美國政府雖然也不知道怎麼訂法規,但是,美國政府跟台積電說,「請你先出錢,我們用你的錢來聘請專家,來制定規則。最後,每一次開會,就有市政府的官員、用我們的錢聘請的專家、還有台積電,然後,由台積電發言、共同制定規則,制定出來才繼續往前,總共制定出來的規則也才一萬八千多個,花了3500萬美金。」 魏哲家笑說,「我不是抱怨,我只是說我的經驗。」接著,他又提到了美國本地的化學品問題,美國做不出來台積電需要的等級,如果要做出來,價格會是台積電原本購買價格的五倍,「我們最後怎麼解決,我們從台灣運硫酸到L.A.港口,從港口用卡車載到亞利桑那州,就算這樣子都比在美國做便宜。」 但明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就設廠在台積電旁邊,那麼,英特爾怎麼面對化學品材料問題?魏哲家說,「他們看這樣划算啊,所以他們也從台灣開始買。你聽到這個很難相信,問他們,那你以前怎麼過活,他們說,以前過得很辛苦,現在有你們。」 第二個難題與工會有關。第三個難題則與當地政府行政速度有關,「台積電進步這麼快,是因為兩年半就可以蓋一個生產線出來,但這兩年半,我們技術一直在進步,技術每改進一次,整個生產線設計就要改變,包含產線底下接的水、電、化學品線路都要改變,每次改變都是跟著廠商一起努力,馬上就做了。但在美國不行,任何改變,停下來,先把圖畫好,申請、批准之後再繼續做。」 以這樣的速度來看,魏哲家直言,「最新技術跑到美國去,你認為可能嗎?單單每個事情都要申請,申請完再進來,至少要花掉台灣兩倍時間。」很顯然地,台積電最新技術只會根留台灣,很難移到其他國家去。”
    45 人回報2 則回應1 年前
  • 《罷韓,對誰有利?對誰有害?》作者:林湘音 在著手寫這個主題之前, 我先問了自己:有私心否? 我戶籍不在高雄, 這輩子去高雄的次數, 用十根手指頭應該就夠數了。 高雄,對我而言是個陌生而毫無瓜葛的城市, 所以,我不但沒有領罷免票的權利, 罷免案的通過與否對我也毫無影響! 那為什麼要談這個題目? 其實,應該問:為什麼要關注這個罷免案? 我的理由是:因為它關乎中華民國還是不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 我必須坦白說:跟韓粉不同的是,韓國瑜個人的政治生命,我沒有覺得重如泰山! 政治是一時的! 政治人物的上台下台本來就稀鬆平常, 這個世界沒有非誰不可。 歷史上曾有多少撼動山河的明君聖主, 他們死後,世界不也照常運轉? 所以,不要說韓國瑜下台, 就算有一天他離開了這世界, 世界也不會因此毀滅! 然而,我認為這次的罷免案不是韓一人的得失而已! 它關乎的是台灣的「民主生命」是否能萬壽無疆! 首先,我們要先思考: 為什麼要罷免一個民選官員? 因為他貪贓枉法? 因為他倒行逆施? 因為他品行不端? 因為他荒疏政務、導致國家人民遭受重大損失? 還是,只是因為對他不爽? 現在看起來, 主張罷韓的老百姓比較趨近於「看他不爽」! 原因就是:剛選上市長就參加總統大選, 覬覦大位,其心太貪,再者,辜負高雄市民的託付,缺乏誠信! 先來講一個關於「法治」的故事。 秦孝公用商鞅變法強秦, 而商鞅徹底將貧弱的秦國改造為一代強權, 其治國軸心就是「力行法治」! 秦孝公將死之前, 擔心舊勢力復辟,對商鞅不利, 欲秘密誅殺公子虔及大臣甘龍, 商鞅得知後, 極力阻止秦孝公殺他二人, 商鞅曰:「法不誅心,他二人並未犯法,君上不可因揣測他二人居心不良而定其罪!」 這段話可謂「法治」的最高精神! 韓國瑜依憲法授予他的權利參選總統, 雖然對很多高雄人而言, 這是他們無法認同的行為, 但是韓絲毫沒有違法, 若以此認定他的參選為「貪」, 而欲以法律將其罷免, 這難道不是「誅心」嗎? 倘若「帶職參選」為人民無法接受之惡, 那就應該修法禁止! 帶職參選就是萬惡不赦、就該被罷免的話, 那麼,試問:從中華民國有選舉開始, 可曾有哪一個帶職參選的政治人物被罷免? 法無二致,當一體適用, 否則是非對錯的標準何在? 人民要思考的是: 我投下這張罷免同意票, 是否我心中對所有政治人物的標準是一致的? 如果我們對政治人物的好惡只憑奇摩子(心情)決定, 那麼,爾後我們的所有決定就會被政客「投其所好」! 換言之,懂得嘩眾取寵的政客只要知道如何掌握選民的奇摩子,就可以為所欲為! 我們真的要讓自己成為被政客利用的選民嗎? 另一個層面是:所謂「民主選舉」,講求的是「民意基礎」。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有89萬多的民意基礎, 他參選總統也不是他想選就可以選, 而是經過了國民黨的民調初選勝出, 最後也獲得552萬多的民意支持, 比2016年的參選人朱立倫的得票數還多很多! 高雄市長選舉的民意肯定了韓執政高雄的正當性, 總統大選的民意決定了「他還不能擔任總統」, 因此他再回去繼續執行高雄市長選舉的民意, 這是民主選舉正常合理的結果, 何以總統大選敗選的結果就連帶否定他在市長選舉的民意結果? 這完全不合民主制度的邏輯! 再者,罷免韓國瑜究竟對誰有利? 投票的是老百姓, 那麼,老百姓就應該思考: 韓國瑜及其市府團隊施政至今, 到底是危害了百姓?還是造福了百姓? 韓若被罷免, 其執政團隊必然解散, 對高雄是福還是禍? 有人說:韓市長沒什麼能耐,施政亮麗靠的是三位部長級的副市長! 錯了! 有識人之明、有納賢之能, 這才是領導者的最高能耐! 歷來良臣將相之所以能強國富民, 都是因為有「懂得用人、禮賢下士」的賢君! 看看高雄三位備受肯定的副市長, 他們曾經貴為部長級的身分、卻願意屈居韓的副市長, 韓是如何感動他們、說服他們的? 再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這兩年來他們對韓市長非但沒有任何微詞, 甚至在人前人後對韓的信任和授權肯定有加, 我們不得不承認韓有其識人之能和領導之才! 罷免韓國瑜等於罷免施政強有力的市府團隊! 既然對韓市長是肯定的, 那麼,可想而知, 這三位副市長在韓市長被罷免之後, 他們繼續留任的機率極低! 何況,在沸沸揚揚的罷免過程中, 罷免團體對韓市長的施政有百般的羞辱, 這也必定讓「起的比雞早、做的比牛多、跑得比馬快」的市府團隊心灰意冷! 韓一旦去職, 這批執政團隊還會留下來替高雄賣命嗎? 如果整個團隊解散,損失的是誰的利益? 討厭韓的民眾或許能在罷免案過關後, 感到一絲快感, 但是,實際獲益的真的是老百姓嗎? 高雄市民從來沒有懷疑過那四位罷韓主導者的背後居心嗎? 若是以「韓國瑜貪求大位」為名而發起罷免, 試問:為何在韓國瑜甫ㄧ上任就成立罷免組織? 當時,韓國瑜根本還沒有要參加總統大選! 法律上規定必須等就職一年後方可罷免, 其目的就是要給當選人表現的機會, 避免「將罷免視同兒戲、為罷免而罷免」, 尹立等四人急欲罷韓的背後真正目的何在? 高雄市民從來沒有懷疑過嗎? 縱然再怎麼不喜歡韓國瑜, 我都相信高雄人是有眼睛、有思考能力的! 尹立在陳菊市長任內「百發百中」的標案是怎麼回事? 高雄氣爆善款為什麼從46億鋭減為九千萬? 前氣爆自救會會長、也是罷韓發起人之一的陳冠榮要不要解釋? 假設這些汲汲營營於罷免案的主導者, 背後都有利益掛鉤的疑點, 高雄市民是否要配合他們演出? 特別是「罷免案的過關」如果對市民是弊多於利、甚至是毫無利益(因為罷免和重選都會讓高雄的財庫失血很多),高雄市民投下罷免票究竟是為誰作嫁? 韓國瑜的施政成績是受到內政部評比所肯定的, 路平、燈亮、水溝通、改善登革熱, 這些媒體都報導過, 還有增加外銷訂單、幫助珍珠媽媽、改善教育等...... 執政短短兩年, 若以嚴格標準來看, 或許還未達100分, 但凡高雄在地市民, 應該都可以感受市府團隊的努力, 至少比陳菊時代好很多吧? 如果不是,那就儘管罷掉韓國瑜、解散其團隊吧! 對於施政的感受,高雄市民是唯一公正的評分者! 而高雄市民在投下手中那一票之前, 也必須客觀地評分市府的表現! 罷掉執政很爛的政府自然是天經地義, 但若只因為奇摩子(心情)的緣故, 趕走能做事的政府團隊, 吃虧受害的,不也是高雄市民嗎? 高雄市民不妨再想一個問題: 即使在疫情緊繃的時刻, 罷韓團體依然堅持不鬆手, 不惜讓市民冒著群聚感染的風險也勢在必行的理由是什麼? 韓國瑜罪大惡極到非要馬上罷免不可嗎? 罷免案過關最符合誰的利益? 韓國瑜的任期也只剩兩年, 如果他的政績不錯, 何妨讓他做滿兩年再接受民意檢驗呢? 再問一次:非要馬上罷免韓國瑜的理由是什麼?立刻趕走韓國瑜最符合誰的利益? 最後再問一個問題: 想要罷免韓國瑜的團體和希望陳水扁被赦免的團體有沒有重疊? 如果「誠信」是為政者的第一道德標竿, 那麼,罷免韓國瑜跟特赦陳水扁之間有沒有一致的道德標準? 以一個和高雄既無特殊情感又無利害關係的局外人看來,我對韓國瑜個人的政治生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想法! 但是,我真心希望我們是一個民主制度成熟、選民智慧清明、道德標準一致的國家! 高雄市民,加油!祝福你們!
    3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