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1 人回報10 個月前
我是核三廠前廠長張學植,居住核三廠廠區內將近30年,我支持核三廠持續運轉。針對賴總統說非核不是民進黨的神主牌,以及往後推動核能的三原則,我的說明如下:

1、安全性:
A、說三廠是老車,國際上已經有160座類似的老車(超過40年)在運轉。
B、謊稱有斷層經過核三廠反應爐,實際上卻是離反應爐有1.1公里之遠,並經過SSHAC LEVEL III 1.384 g耐震驗證安全。
C、說核三廠會發生類似日本福島事件,殊不知核三廠廠址高度,高於日本福島海嘨溯上高度,不會發生類似福島的事件。
D、核三廠基本上已經於2018年完成延役老化評估,可以比照國外電廠申請持續運轉(或延役)。

2、核廢無法處理
A、過去10年執政團體不設立用過核廢料選址法,才是核廢無法推動的主因。非不能,是不為!國際上已經有芬蘭以及瑞典在興建高放處置場,並營運中,技術沒有問題,只等待立法而已。
B、核廢處理都會先安定化,不會以氣體或是液體形式管理,也不會像火力電廠排放廢氣一樣沒有任何管理與管制。不論高低的核廢,目前都安全貯存在蘭嶼與各電廠,不會影響任何民眾,也不會毫無責任地放在你家或我家。
C、執政團體表示想要發展新核能,核廢沒有新舊之分,執政團隊想要引進新核能,那就應該表示核廢是可以被妥善處理!?

執政團隊後續要發展核能的三原則,最後只剩下民眾(民意)的支持,大家08/23就要投下神聖的一票,一致向執政者表達支持核電的心聲。請大家除了勇於出來表達意見外,也請幫忙鼓勵更多的親朋好友,一起出來表達支持核三廠持續運轉的意願!

只期盼您出來表達支持核能意見!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9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核廢料不用放你家》 By 翟本喬 FB 反核人士常提出的一個問題是:用核電,核廢料放你家嗎? 如果我們今天核電廠的貯存設施已經滿了,那新的核廢料往哪放,的確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幸好核三延役 (要叫重啟也可以) 沒有這個問題。 核三廠有兩個「用過燃料池」,每一個可以放2160束用過的燃料棒,共有2160*2=4320束的空間。目前各放了1879和1906束燃料棒,共計1879+1906=3785束,還有4320-3785=535束的空間。這是在已經把爐內燃料棒完全退出的情形下的空間。如果把燃料棒放回去,可以再空出314束的空間。 每個反應爐有157束燃料棒,每隔18個月要更換三分之一,也就是157/3=52.33 (算53) 束燃料棒。535束的空間可以換10次,18*10=180個月,也就是180/12=15年。 核三廠二號機組重啟,15年內核廢料都不用放到你家裡去。就算一號機組也重啟,那還是有7.5年的時間。 7.5年以後呢? 核一廠的乾式貯存場已經在今年5月1日啟用了,解決了空間不足而必須把燃料棒留在爐內的狀況。核二廠和核三廠的乾式貯存場也會在不久的將來啟用。以後再也不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 核三廠目前的延役計畫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最多是二十年。這二十年內,核廢料都不用放到你家。 (附圖~核能安全委員會 的貯存表)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核能專業人士的評論 ◎ 劉振乾 日本政府四月十三日決定,福島核廢水將先稀釋,把含有的放射性「氚」濃度降低至日本國家標準的四十分之一,兩年後排放入海。聯合國原能總署及美國都支持,韓國則表達強烈抗議。十四日台灣有幾家報紙大幅報導此事,且稱「原能會表達遺憾」。其實包含台灣在內,都沒有立場抗議。 日方論點乃是氚是氫的同位素,無法去除,如果要排放於海洋,也要稀釋到基準濃度以下,且這是全世界核能電廠遵行的做法。 以韓國的月城核電廠為例,從一九九九年十月以後,累積共釋出超過六千兆貝克的氚到日本海中。而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貯留中的氚總量約一千兆貝克,因此,月城的累積釋出量為福島的六倍以上(氚水一兆貝克約為○.○一九公克),單是二○一六年就排放約廿三兆貝克。台灣的核三廠則一年排放約四十兆貝克。 檢討核廢水處理方式的日本經產省委員會評估認為,將全量以一年時間釋出於海洋或是大氣,其暴露劑量少,輻射的影響是「極端的小」。處理水中留存的氚的全量是八百六十兆貝克,以一年時間釋出於海洋,暴露劑量為一年內○.六二微西弗;但來自自然界的暴露劑量為一年二一○○微西弗(二.一毫西弗),與此數字相較,可見其微小。也就是福島核電廠處理水輻射濃度在自然界的千分之一以下。如果連這數字都在乎,那根本無法搭國際線班機或是住在有花崗岩地區的西日本。 再以其他核電廠每年排放數字提供參考:加拿大的BRUCE A&B約八九二兆貝克,加拿大Darlington約二四一兆貝克。日本的福島第一在二○一○年排放約二.二兆貝克。中國大亞灣約四十二兆貝克。 福島第一廠址內佈滿儲存處理水的水槽,到二○二二年夏天,所有水槽都會注滿,勢必要採取向外界排放的措施,而由於必須將反應爐中的已凝固核燃料繼續加以冷卻,污染水會持續發生,日本也是被迫非採取行動不可。 在日本是共產黨反對此事。該黨職員擔任代表(主持人)的「市民團體」,如今依然三不五時就舉辦反對活動,反核的朝日新聞加以報導,卻不提共產黨在搗亂。例如二○二○年十月十九日朝日新聞福島版刊登市民團體舉辦抗議「放流大海中」的活動,約十人舉著「污染水不要『放流大海中』」的標語,要求人民簽署反對運動。雖僅有十人,因有媒體報導,影響不小。 總之,將科學的問題政治化,是政治家們的老套,但原能會是以科學辦事的機關,放著自己核能電廠排放氚水的事實,而表示「遺憾」,就沒有美國阿莎力的「支持」來得符合國家利益了! (作者為台電退休工程師,著有《你想知道的核能發電》)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核電廠花300億「延役20年」划算嗎? 前核二工程師忍不住全說了 ▲核三延役話題近期掀起正反論戰。(資料照/台電提供)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823核三延役議題延燒,引發正反兩派論戰。核二廠退役的核廢處理工程師王義龍忍不住發文表示,那些低階核廢料經過200、300年就會衰減到低天然放射性,而且各核電廠僅需花費約300億的延役費用,就可再發電至少20年,總發電量增12%,不製造空污,每度電約1.5元,試問還有比這更划算的嗎? 王義龍曾在核二廠從事固體、液體、氣體、除污長達30年,是專職核廢棄物處理工作的工程師,目前已經退休。他表示,看到大家討論「有關核廢料的處理問題,實在忍不住想留言」 王義龍表示,大家提到的那些核廢料,只是一些過濾樹脂、防護衣物、塑膠袋、廢鐵、水泥砂石,這些低階核垃圾經處理固化裝桶,正以約每5.27年就會降低一半放射性(主要為活化產物核種鈷60)的速率自然衰減,「廢料桶只是靜靜放在幾個足球場大小的壕溝裡,又不會出來害人,也不影響週遭環境,大約經過二、三百年後就會衰減到如同陽明山地熱谷泥土般的低天然放射性。」 王義龍指出,台灣六、七十年代的環保意識不強,所產生的低階核廢料佔很大部份,而八十年代後因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核後端減容中心(焚化爐及超高壓壓縮機)的啟用,每年所產生的低階核廢料桶不到早期的三分之一。 王義龍說,請大家眼見為憑,蘭嶼貯存了近十萬桶的低階核廢料桶,「蘭嶼的建設與觀光是否愈來愈發達?便利商店是否愈開愈多?還是在地人都生病了?變成沒人敢去的鬼島?」、「核能發電四十幾年了,除了我們享受了幾十年的低電價,促進了傲人的經濟發展外,有誰因核能發電死掉?生病?」 至於放射性超高的核用過燃料捧,可以暫存於中期貯存場,因為核一內已蓋好,還不到一個足球場大小,若哪天石化原料用光,核融合又還不成氣候時,「大家可能搶著要,因為那裡面還潛藏著巨大能量,90%的鈾238可源源不斷轉換為鈽239,可提供全人類發電至少數百年。」 王義龍表示,目前全球用過核燃料棒的中期貯存場(乾式)約150座,法國早有技術提煉用於快滋生式反應爐,只是放射性太高,處理費用不斐,又怕容易核子擴散暫,因此不流行,但急什麼呢?燃料棒安安靜靜地放在貯存場,又不會出來咬人,等哪天科技更發達,能大幅降低處理費用時,再使用如第四代液態化可連續供料運轉的熔鹽反應爐進行類似焚化爐發電兼減容,再也不必燒一次提煉一次,讓高階核廢料體積減少到原來幾十分之一的灰渣,這不是更符合大家的期望嗎? 王義龍認為,上述提到的高階核廢料灰渣,最終可置入深層地質處置,目前已有芬蘭的安克羅最終處置場開始運轉,台灣也可選址較少人居住的金馬離島和台灣東部的花崗岩層,「所有的問題技術上都可克服,怕的是政治的牽扯不清。」 王義龍反問,核二、核三該折舊的都已折舊,該攤提的都已攤提,現各廠僅需花費約300億的延役費用,又可發電至少20年,全天候運轉,總發電量增12%,不製造空污,加一次燃料運轉18個月,能減少船運污染,每度電約1.5元,且已包含延役費用及後端處理費用,「試問還有比這更划算的嗎?」 ▼前核二工程師忍不住發文,引發熱議。(圖/翻攝自Threads) 核電廠花300億「延役20年」划算嗎? 前核二工程師忍不住全說了 https://share.google/LyKBzbrJBMDCqyJed
    4 人回報4 則回應10 個月前
  • 轉貼自臺大醫院王明鉅副院長的專文: 我知道我像個瘋子。 如果不是我天天會收到一、二位臉友給我的鼓勵簡訊。我真的會懷疑我很關切的能源這些事,根本沒有我說的那麼重要。我也真的會擔心,是不是我自己完全搞錯了。 昨天李錫錕教授邀我談能源的時候,有三位年輕人坐在面對我們的一部手機與一部相機後面。 我告訴這些年輕人,我天天談的能源問題,其實和我與李教授的關係很小。我57歲了,李教授比我大14歲。台灣沒有了核電,電力供應穩不穩定,對我們的影響當然有。但影響最大的是你們這一群才30不到的年輕人。 因為你們會被帶進一個就算已經知道作錯了決定,但再也沒有任何回頭的機會,只有一直痛苦地走下去的時代。 我自己走過那一段其實幾乎是完全不理解能源是扁的圓的,反正一定要讓威權政黨與和它畫上等號的核四電廠一起下台,絕對反核到底的年代。 我也走過開始慢慢理解,到底台灣的能源是什麼。然後在理解了之後,才發現自己過去所絕對反對到底的核能,對於台灣有多麼重要,這一段必須誠誠實實反省與思考的日子。 我支持核能發電,是因為我理解對台灣這個四面環海,一切都要靠自己沒人能幫得了忙,而海的那一邊還有一個天天想霸凌我們的大猩猩的這一切處境。 我支持核能發電是因為它是發電成本最低、沒有空污與碳排放、能最穩定發電、幾乎不怕被任何國家封鎖的能源。 我知道一定會有朋友質疑地震、海嘯對核能安全的影響,也一定會有人質疑核廢料的最終處置等等問題。 但我也知道這些問題其實都有解答。但是政治人物比台電的工程師聰明多了。他們知道選民早就被福島核災的畫面給深深影響。 福島核災的畫面實在太過可怕。而人都是感性的。沒有人在那個畫面之前,還敢說對核能電廠有信心的。更何況那是日本耶,日本都會發生核災了,你們這些台電的核能人員行嗎? 會比日本人更厲害嗎? 當然不可能。 所以光憑這些理由,就足夠讓相信日本一定比台灣厲害的台灣民眾(我相信是大多數),不可能支持核能發電。 有的政治人物把反核當作一種信仰。 有的政治人物就算理解核能沒那麼糟,他們也不想花功夫教育選民說服選民。所以大家一起來反對,至少只要不贊成核能,就算拿不到選票,起碼也不會被對手隨便貼上標籤,天天被壓著打。 核四龍門電廠就是這麼被封存的。 我看過許多前核四王伯輝廠長的文章。但我認識他是個轉折與關鍵。因為我和他當面談過話之後,我就立刻理解了過去這麼多年來,為什麼反核的聲浪會如此巨大,巨大到2014年連一直擁核的執政黨也在許多人要選舉的壓力之下,不得不把核四封存起來。 因為像王伯輝廠長這樣的工程師出身的台電人員,他們背負了原罪。台電人員說的話,就是「核能幫」利益團體在講話。所有人都帶了有色眼鏡在觀察。 更何況這些工程師們,實在缺乏把他們所理解的電力與核能知識,他們所作的工程與品質,用社會大眾能聽得懂的語言說出來的能力。他們根本不會說話也不會行銷。 結果就是明明他們幾乎投入了最大的努力,為台灣建造了一座世界第一流的核能電廠。但卻更沒有辦法把他們對於核能安全所作的一切努力,讓所有的社會大眾了解。 我相信就算是此時此刻,全台灣到過核四龍門電廠的人可能也沒有多少人。 但我有99.9%的信心,如果你真的去參觀過核四龍門電廠,真的理解了他們所作的一切努力,真的親自體驗了工程品質,真的見識了他們對於人員操作的嚴格訓練與要求,你會完全改變你對核能安全的印象。 你會相信他們所作的一切努力,不只是工程,而是早從三十年前的選擇建核電廠的地址開始,一直到為了地震與海嘯所作的重重保護。如果你全部理解的話,你真的可以不必擔心與害怕福島核災會在台灣重演。 而且你也會相信他們這些你原本一句話都不相信的人,他們說的也許是真的。因為他們生於長於台灣(我相信絕絕大多數也會老於終於台灣),他們都是台電公司的優秀工程師,他們不像日本的核電廠全是民營,為了成本會作出許多錯誤決定。他們是用最高的安全標準來建造這座他們知道攸關台灣未來四十年能源安全的核能電廠。 日本人的確很厲害。在發生核災北邊的日本女川核電廠、就在核災南邊的福島第二、與東海核電廠,他們也都遭遇了嚴重地震,也都面臨了海嘯,但是緊急應變都得宜,都安然渡過。 但是只有福島第一核電廠實在從設計一直到管理,日本人一點都不厲害。它從1960年代設計之初為了成本就犧牲了離海平面的距離(離海只有100公尺)與高度(海平面上10米高),在2000年就被提醒了必須重新考慮海嘯高度也一直不改善,被提醒了要提高發電機的高度也不動,最後甚至連應該放棄反應爐來避免災難,也在重重官僚文化下完全擔誤了時間。 如果大家能深入了解,甚至願意讀一讀日本國會與原子能協會所作出的報告,甚至美國頂尖的物理學家所寫的那本「給總統的能源課」之後,你將會發現,日本當然很厲害,但福島核災中的日本人一點都不厲害,它的的確確是人禍。 我自己花了功夫研究之後,我當然也理解,為什麼這一切的理解都沒發生,為什麼大家都不理解。因為這些能源與核能的許多相關知識真的不好懂。更不容易讓整個社會理解。 1970年代,台灣就是在面臨了石油危機開始認知能源安全的重要之後,才開始連續興建了三座核能電廠。 我知道要找到30萬位公民來支持連署,讓「以核養綠」的公投能成案,的確很困難。人人都怕福島核災在台灣上演,更何況沒人會關心到底電從哪裡來,只要有電可以用就好了,不是嗎? 也許天祐台灣的最好方法是,讓美國的川普總統和伊朗之間的衝突愈演愈烈,然後互相開火甚至變成局部戰爭。然後油價大漲、天然氣大漲而且也有一大堆運不進來。然後台灣只好被迫限電。然後美國和伊朗又握手言和,世界恢復吵吵鬧鬧的和平。 我支持「以核養綠」,是因為我認為台灣與每個台灣的年輕人已經夠苦了,穩定的能源與電力,其實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經濟支撐。就算有了穩定的能源,仍然還需要足夠的創新創意與努力,才能和全世界競爭。 如果能把未來光是電費就要多花掉的3兆元,拿來讓年輕人更有競爭力,那不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嗎? 如果你也支持這個想法,只要有30萬個你,我們就有機會不必靠著美國與伊朗的衝突,我們自己就能改變台灣的未來!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這篇選舉文是給還不知道總統要選誰的人看的,如果你心中已有非誰不投的人選,可以請你忽略此文章。 1. 信仰篇 許多民間信仰或習俗利用人恐懼的心裡來獲得利益,當籤詩、算命仙、看面相的、算塔羅的,說未來你不要往東要往西,人則不趕往東去,深怕遭遇不策;說要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可以趨吉避凶,便不敢穿其他顏色的衣服,所謂寧可信其有,這就是販賣恐懼而驅使人做出選擇,這就是蔡英文民進黨的路線主軸;2008年民進黨說給馬英九連任台灣就會被賣掉,是實證明台灣好好的,現在故技重施,說韓國瑜當選就是賣台,那就看看誰會被騙兩次了。香港佔中事件讓蔡政府撿到槍,大肆販賣亡國感意圖讓人民感覺恐懼,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順勢將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混為一談混淆視聽獲取政治利益(後面政治篇作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說明),這是欺騙對政治陌生的善良百姓行為,一個執政的人應帶給人民希望與平安,而不是謊言與恐懼。 在我的信仰裡,信心是最大關鍵,唯有先相信,所信的事才有可能發生。當韓國瑜宣布參選總統之初,便提出他參選是靠著”信心”,這的確使我眼睛為之一亮!這也是因為韓面對民進當舖天蓋地的攻擊,國民黨自家人扯後腿(連黨工的薪水都發不出來的國民黨能給韓什麼幫助呢?)他也唯有靠著信心以及熱血韓粉的支持一路撐下來,信心與恐懼?當然是有信心好,誰想要擁抱恐懼度日呢? 2. 政治篇 香港是貨真價實的一國兩制,同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程度上對香港各方面擁有實質控制的能力;中華民國在台灣,紮紮實實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兩岸國名簡稱都是”中國”,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之下,有各自表述的空間(中華民國VS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和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完全不同的內涵,民進黨從總統到村里長口徑一致”支持九二共識就是支持一國兩制”就是選舉的烏賊戰,是欺騙,也是謊言。 民進黨的目標黨綱明訂就是台灣獨立,但令人好奇的是,歷經陳水扁與蔡英文的執政,擁有國會過半的席次,大法官大部分是蔡英文直接提名的,怎麼不趕快修憲完成台獨大業呢?因為台獨從來只是騙選票的假議題,人民要的是安居樂業的中華民國,台灣國從來不是選項。 回頭來看韓國瑜每每造勢大會國旗海飄揚,未來領導中華民國的人至少要認同中華民國,看重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懷疑教改改到現在小朋友還知不知道這面國旗的意思),在中華民國既有的基礎上持續壯大,而不是領著中華民國俸祿,又做台獨的春秋大夢,只做夢不做為,要問就去問那位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吧~ 3. 政策篇 韓國瑜當高雄市長時間短暫,比較好寫,先來! 一. 逢雨必淹的高雄治水有功,從去年屏東台南淹水災情看來,要是高雄淹了水,親綠媒體豈會放過韓市長?我不管過去陳菊在高雄賴清德在台南怎麼治水花多少錢,端看結果論,韓國瑜強太多,沒有動則百億的治水經費,單單清淤,修補排水箱涵就可以解除大部分高雄水患之苦。 二. 清淤間接帶來登革熱疫情的舒緩,可以比較陳菊時代與去年韓市長執政時期登革熱通報案件數(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數據)。 三. 愛情摩天輪,高雄市府表示已有多加國際廠商提案,雖只再提案階段,但對於在高雄住了四年的我,個人是非常期待,我相信韓市府團隊有機會完成,總比恥笑唱衰的角度好多了。 蔡英文的執政成績老實說我看不到令人激賞的部分,讓人痛心的倒是不少,就我個人了解的與事實部分作舉例 一. 廢核四。核能是現階段最乾淨也最有效率的發電方式,但因為有隱藏風險(蘇俄的車諾比事件與福島核災),民進黨搶推綠能,本無可厚非,但手法粗暴拙劣。1.封殺時任總統馬英九的以核養綠政策(馬英九的軟弱)幾千億的核四廠就這樣廢了。2.民進黨連燃料棒都送出國,花大錢買來的燃料棒再花大錢送出國,這不僅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還斷送了下一代的能源選擇,今天花的可以納稅人的錢啊!不是你蔡英文的錢啊!3.燃煤電廠火力全開,空污紫爆,全台跳電狀況不斷,不得以重啟核二廠,繼續燒賴清德口中”乾淨的媒”自打臉加說謊,實在可笑可恥,變成以煤養綠,貽笑國際。4.強推風力發電,跳過以核養綠的階段執迷於非核家園的遠景,事實上還再續用核能。 二. 新南向。因為兩岸關係交惡導致陸資陸客不來的窘境,新南向政策應運而生,蔡英文僵硬的政治手挽表露無疑;新南向是好的政策,以台灣的條件,地理位置優越,左鄰右舍都要交好左右逢源以從中獲取最大的國家利益,但蔡英文不這麼想,放棄中國廣大市場(大陸與台灣的貿易數字遠遠高於所有南向國家的總合)只沾沾自喜號稱東南亞的旅客數屢創新高,那請問消費數字呢?不說別的,陸客來門庭若市的禮品店,農特產品店至今仍關門大吉,就不說去泰國還要提出財力證明的這種外交羞辱,面子裡子都顧不了,我不會給這樣的人再執政四年的機會。 三. 毒品政策。國民黨的立委主張校園毒品零容忍,但民進黨的立委竟然提出34級毒品攜帶未達1公克,50包即無罪不罰,換句話說,我帶著49包0.9公克的毒品在身上就像口香糖一樣想嗑就嗑!?民進黨說這是國際趨勢,娛樂用藥是可以合法化的,這是人權的範圍…..雖然毒品的相關修法還未正式二三讀,但只要你心智算正常,都會感到民進黨政府的荒謬,你敢讓這樣的政黨國會過半嗎? 四. 教育政策。1.100%的大學錄取率世界第一,但是大學生素質可想而知,現在大學一間一間倒,學士碩士還不如一技之長在身。2.學生給老師打分數,這也是人權??難怪年輕世代的都親綠,師不師,生不生,亂常倫,教育是百年大計,為這世代的青年學子感到憂心。3.學生可以擬訂課綱??好吧,這也算人權,但你知道課審會學生委員林致宇主張”慰安婦不一定是被迫的”,並涉犯恐嚇罪(請搜尋林致宇),這教改是要改到哪邊才算是個底線啊? 4.民進黨將性教育向下紮根到幼稚園與國小學生,但將性教育與同志教育混為一談,鼓勵孩童相互身體探索,教國小生使用保險套指險套,用性別光譜的謬論教導性別是可以流動的,可以自己決定性別,甚至性別種類高達數十種,墮胎是合理合法的選擇……民進黨荒謬的教改政策寫都寫不完,你敢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嗎? 4. 司法篇。1.2016年蔡英文上任,立即裁撤特偵組,國際認證貪汙總統陳水扁獲得保外就醫到現在,耳聰目明中氣十足,上台演講公開輔選,按鈴申告,最近還組了個黨!全台灣人都看在眼裡。2.大法官改為總統派任,簡單來說最高司法機關都是蔡英文自己人,在美國與日本的司法體制,大法官的派任都需要國會同意,只有蔡英文政府不用,所以宇昌案,慶富案,保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馬英九卻要天天跑法院。3.說到馬英九,當洩密案獲判無罪後,民進黨監察院監委陳師孟竟然去約談主審法官(所以有沒有罪難道民進黨說了算!?),以致全台各層級法官律師連署表達抗議 (搜尋陳師孟)。從前民進黨嘲諷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但現今證明法院其實是民進黨開的無誤,然後又沒有立場超然的特偵組,明眼人都知道民進黨蔡英文想要幹什麼。4.民進黨的雙重標準最為人作嘔詬病,當初太陽花運動一群職業學生四五十人 (被提告獲判無罪的有22人)衝進立院抗議服貿協議,時任總統馬英九迫於形勢撤銷服貿協議(馬英九的軟弱),身為在野黨的民進黨說這是”公民不服從”,幹得好!也不過三年,2018的公投,七百多萬票否決的同婚法,民進當仍然挾著國會多數強行通過(搜尋同婚法公投);核四公投多數民意挺核四,反對燃煤發電(搜尋核四公投),但民進黨不僅不理會多數民意去檢討政策,反而研擬修法提高公投門檻!燃料棒送出國,興建火力發電廠。蔡英文妳真的在乎人民的感受嗎?公投法還是民進黨立的法案,玩法弄法,踐踏民意。 5. 歷史篇。歷史鑑往知來,有些事我們不能忘記。1. 319槍擊案間接導致2004年總統大選陳水扁連任,真相在李昌鈺博士的偵辦之下仍有諸多疑點未能澄清,案件隨著陳水扁連任也草草結案,嫌疑人死得不明不白,有遺書也說被燒毀了,兇槍找不到,一支槍還是兩支槍也無法確定(搜尋319槍擊案),從結果論,的確是民進黨獲得了最佳利益。或許真就如此巧合吧!一個沒有射擊技巧的人0.6秒之內連射兩槍,皆從皮膚表面擦過,在萬人空巷的造市街頭,我個人是高度懷疑,相信有一天真相會浮出檯面的。2. 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陳菊陣營投票前一晚公佈對手黃俊英發放走路工,影片錄到挺黃俊英遊覽車上有說有笑在發走路工工資,”黃俊英賄選抓到了”幾個蒙面的年輕人說自己良心發現”賄選是不對的”,主持人是貪污犯嫌陳哲男的兒子陳其邁,事後查證,遊覽車上的關鍵人物都是親綠營陳菊支持者,雖然之後檢方還了黃俊英清白,但選舉已經結束了,國民黨的黃俊英以一千多票的差距敗給陳菊。這就是民進黨! 3. 228事件,你會說”你怎麼不提228屠殺本省人事件?”喔~這是一定要提的,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根據228基金會的宣稱當時事件發生造成數萬人死傷,但是根據從日據時代的人口統計,以及台灣光復後的戶口普查資料交叉比對顯示,在228事件死傷的人數約六七百人,這是台灣歷史上的傷口,歷屆政府每年都對228死難者表達哀悼,並已提出賠償與道歉,畢竟任何人命的喪失都不該被忽略或是輕輕帶過,但是你知道真要說清楚,真要論公平,真要分省籍的話,那死難的外省人呢?他們在暴亂中的死傷有誰來主張呢?這些”外省人”歷經對日八年抗戰,國共內戰,死傷以千萬計,國民政府遷台之後這些在暴亂之中傷亡的外省人性命根本輕如鴻毛,難道本省人性命比較值錢嗎?蔡英文與賴清德你們不要忘記,你們只是早些從大陸來台,真正的台灣人是藍綠政府一向忽略的原住民同胞。不要每到選舉就消費228,對二戰慰安婦議題卻不聞不問。 6. 結語。除此篇文章,未來我將不再發任何選舉文,我的許多朋友們,如果我們的政治立場大相逕庭,此番言論可能惹你不悅,我深感抱歉~你永遠是我的朋友,我懷念過去一同舉杯,暢所欲言的親密時光,我期待中華民國能成為一個真正愛與包容的國度,當選舉告一段落,幾家歡樂幾家愁,激情退去,我們還是要在這片土地上一起努力生活,有可能的話,藍綠和解才是全民之福,唯有愛與包容能做到。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