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 人回報3 年前
喝紅茶的好處有很多﹔以下是其中一些﹔提供能量﹔紅茶中還有咖啡因和茶胺酸等成分﹔能夠提供短期的能量和警覺性﹔改善心情﹔紅茶中的茶多酚和茶胺酸等成分有助於舒緩情緒﹔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和焦慮﹔保護心臟﹔紅茶中的茶多酚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作用﹔能夠保護心臟健康﹔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促進消化﹔
紅茶中的茶多酚和丹寧酸等成分能夠促進腸胃消化﹔減輕腸胃不適和消化不良﹔增強免疫力﹔紅茶中的茶多酚和茶胺酸等成分有助於增強免疫力﹔預防感染和疾病﹔保護牙齒﹔紅茶中的茶多酚和浮化物等成分有助於預防蛀牙和牙齒問題﹔改善記憶力﹔研究表明﹔紅茶中的成分有助於改善認知功能和記憶力﹔總的來說,紅茶是一種健康的飲品﹔
有很多好處﹔但是,鍋量飲用紅茶可能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建議每天飲用,不要超過二到三杯﹔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影】一杯紅茶=6顆蘋果!日本研究發現它的驚人功效! 由 編輯林孝芸 於2019-01-21 健康新知,-即時總覽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另外-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提醒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適得其反。 (摘自...中時電子報)
    2 人回報2 則回應7 年前
  • 【一杯紅茶=6顆蘋果】 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由編輯林孝芸報導於2019-01-21 「健康新知」即時總覽。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 在此特別提醒您: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的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效果適得其反,有礙健康。 (文章內容摘自...中時電子報)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來看到多喝茶居然能夠滅新冠嗎? 日本耐量研究發現,把新冠病毒跟茶水混合,一分鐘之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 10分鐘之後,滅菌效果幾乎達到百分之百。 京都研究也發現,茶中的茶兒素可以降低新冠病毒的活性。 喝茶時含在嘴裡10秒鐘,更可以降低飛沫傳播的風險。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日本耐量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 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京都大學也有研究,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1%。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 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頰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 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等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 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記者綜合報導。
    25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新冠病毒和茶混合,一分鐘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10分鐘後滅菌效果達到百分百。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劇本《耐良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其實99.9%、10分鐘後被茶水殺滅。可以拿茶水洗洗手,多喝點茶水,可能就有保護作用。 京都大學也有研究,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1%。 感染者喝茶時,大氣中的病毒會變弱,可能會降低肥膜感染的可能性。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家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 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 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的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 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4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新冠病毒和茶混合,一分鐘後90%的病毒都會被消滅,10分鐘後滅菌效果達到百分百。 新冠病毒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劇本《耐良研究》發現,若把新冠病毒和茶水混合,一分鐘後90%的新冠病毒都會被殺滅,再放久一點效果更好。 其實99.9%、10分鐘後被茶水殺滅。可以拿茶水洗洗手,多喝點茶水,可能就有保護作用。 京都大學也有研究,若把帶有新冠病毒的唾液加入綠茶,只要10秒鐘,病毒傳染力就會被殺光,剩不到百分之一。 感染者喝茶時,大氣中的病毒會變弱,可能會降低肥膜感染的危險。 喝茶有助於抗毒,但到底該怎麼喝?專家說不要急著吞下去,先含一下,讓茶水浸泡兩家口腔內側以及舌頭下方。 至少含住10秒鐘再吞下去,抗毒效果最好。 研究團隊指出,這是因為茶中的兒茶素能有效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所以喝什麼茶也有學問。 綠茶由於未發酵,兒茶素最多。烏龍茶的兒茶素只有綠茶的三分之一。再來是紅茶,最後是普爾茶。 越發酵最多,兒茶素都被氧化掉,所以就抗毒效果來看,綠茶最有效。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黑色巧克力 每天吃適量的黑巧克力(約28克)已被證實可以改善許多常見的慢性健康問題,黑巧克力含有益健康的天然抗氧化劑成分(如黃酮類、多酚類和黃烷醇類),還被證實可降低心臟病(Heart disease)風險和促進大腦的健康。 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牛奶巧克力 (Milk Chocolate)、 白巧克力 (White Chocolate) 巧克力是由烘焙過的可可豆製作出來的產品,如果是由未經烘焙的可可豆做的,就稱為生巧克力(Raw Chocolate)。黑巧克力指的是,可可成分至少含70%以上且低糖的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則是除了可可外,還加入高溫殺菌過後的牛奶和大量的糖。白巧克力則跟可可一點關係也沒有了,它是由牛奶和糖混合製成的。 1. 抗氧化力強含多酚 實驗證實,未經加工的可可豆具有明顯消除自由基的功效,黑巧克力裡的可可含有最高含量的多酚和類黃酮,甚至比葡萄酒和茶還多。另有研究表明,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性、多酚和黃烷醇,跟蔓越莓、藍莓、巴西莓、石榴等超級水果可相提並論。 2. 營養滿滿含鐵鎂銅錳 質量高的黑巧克力,含有適量的可溶性纖維和礦物質,每100克含70~85%可可的黑巧克力有11克的纖維,另可提供每日建議營養素攝取量中67%的鐵質、58%的鎂、89%銅和98%的錳等。但也別因此而吃過量,因為它的熱量和糖分不可小覷。 3. 保護皮膚減少日曬傷害 黑巧克力中的黃酮醇,可保護肌膚減少陽光的傷害。最低致紅劑量(Minimal Erythemal Dose)是曝曬24小時內,造成皮膚發紅所需的最小UVB輻射量。在一項針對30人的研究中,服用高濃度黃烷醇的黑巧克力12週後,最小致紅劑量增加了1倍以上,表示防止皮膚曬紅的能力上升了1倍。所以下次去海灘度假前,不妨在前幾周或幾個月內就開始吃些黑巧克力。 4. 降低心臟病風險 黑巧克力裡的黃烷醇,可降低血栓和中風(Stroke)的風險。某項針對470名年長男性的研究中,發現可可在15年內,降低受試者們平均50%心臟病死亡風險。另有研究表示,每週吃2次或更多次黑巧克力,可降低冠狀動脈鈣化32%的風險,吃超過5次,可降低57%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5. 改善大腦功能減少中風 研究指出,可可能增進大腦的血流量,減少發生癡呆和中風的機率。此外,還可明顯改善年長的精神障礙患者的認知功能,改善言語流暢度。 6. 降血壓改善血液流動 許多對照研究表明,可可和黑巧克力都可幫助改善血液流動和降低血壓。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可刺激血管內產生一氧化氮,幫助向動脈發送信號使血管放鬆,降低血液流動的阻力,進而降低血壓。相反的,沒有黃酮類化合物的白巧克力,則無益健康。 7. 提升好的膽固醇 可可豆中的可可脂是天然脂肪,雖然含很高的飽和脂肪酸,但不會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水準,研究發現還能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好的膽固醇),並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的氧化作用。研究發現,吃7天黑巧克力可降低6%的壞膽固醇,提升9%的好膽固醇。 從今天起,不妨在晚餐後享用1~2小塊黑巧克力。強烈建議選擇有機、低糖、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 .....摘自網路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Dr.T 是日本生化博士,這篇論文是出自於美國FDA旗下的一個接近醫學期刊論文級別的網站, 是比較可信的研究報告。 红茶和普洱茶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关于红茶和普洱茶对于预防感冒和病毒的妙用,相信很多人都还不知道,下面就来看一下一项来自日本的最新调查研究吧,深度了解红茶、普洱茶与病毒之间的关系。 實驗證明! 只要15秒,99.96%的流感病毒被無力化! 流行性感冒病毒表面上有一个被称为尖峰突起状蛋白质形成的刺,该刺附着在喉咙和鼻子等呼吸器官黏膜上,从而侵袭人体组织,最终导致感染。而红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可以占据刺突的凸起端,从而让感冒病毒难以轻易附着在黏膜上。 原来,茶多酚是一种化学物质,其中有一种名为“茶黄素”起着关键性作用。红茶和普洱茶中的“茶黄素”含量着实不低,这也是红茶和普洱茶呈深色的主要成分。根据茶叶种类的不同,在含量上多少有些差别,但无论喝哪种茶叶,都能使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扣球无力化,失去对细胞的感染力。 三井先生通过一个实验确认了红茶可消除流行性感冒病毒。 ▼ 在试管中加入流行性感冒病毒,在其中混合试验液使之反应30秒,之后,使用动物细胞确认了残留感染力的病毒数量。如果是什么都没有添加到病毒中的状态,就会出现如左侧照片所示的白浊点,从而出现具有感染力的病毒。但是,在150ml开水中加入市面上销售的茶包茶叶2g,将提取1分钟的红茶放回常温的试验液混合到病毒中,此时99.96%的病毒减少了! 不放入红茶的状态 放入红茶后的状态 具有抗病毒效果的不仅是红茶,普洱茶,绿茶的儿茶素也很有名,但其中最有效的還是富含茶多酚的红茶和普洱茶,而日本市場上一直廣爲宣傳的對預防流感有效的乳酸菌,则意外的对病毒没有直接效果。 ▲三井农林先生的实验数据 上图是三井农林先生的实验数据、流感病毒失效的时间比较数据。根据上图的实验结果,红茶,普洱茶使流感病毒失效所需的时间,竟然只要15秒左右。虽然绿茶也能短时间起到效果,但是不如红茶和普洱茶。 如何正确喝茶 专家提醒,无需牛饮。一日里频繁、少量喝茶效果好。外出在人群中行走后,回家后可以马上喝一杯红茶,普洱茶,即使病毒侵入了喉咙,也能起到马上使之无力化的效果。 ●温热的直茶效果最好! 热红茶,热普洱茶效果好。奶茶,茶多酚会被牛奶蛋白质吸收,不能发挥使病毒无力化的作用。 ● 柠檬,生姜+红茶,最佳搭档! 柠檬增加维C。 生姜具有温暖身体的效果,能使血管扩张,血流畅通,也可以间接缓解血栓和高血压等症状。饮用时可以将生姜榨汁放入茶中。 想要甜味的时候,最好加入蜂蜜,黑糖。 ● 第2杯,第3杯淡茶也有效果! 日常生活中,为求便捷,一般情况下,我们会用简单的茶包煮茶,但是千万不要一泡好就直接扔掉茶包。专家表示,只要还有颜色,即使是第2杯、第3杯红茶,用其漱口。对预防病毒也有一定的效果。 此图是用红茶漱口和不漱口人群的比较图,可以看出红茶对流感的预防力。 紅茶,普洱(TF3),让99.96%的流感病毒无力化 王海艷 Japan漢服會 2月14日 新型冠状病毒大势施虐,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以及极度的资源缺乏,每一个人每天都在压抑和彷徨的心情中,盼望早日出现转机,盼望早日开发出针对性的良药。 同时这个时期的流感以及花粉也相继困扰著日常的生活。 现阶段,除了尽量减少聚会,带好口罩和做好个人消毒等各种防范以外,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则有效又简单防范信息。我们的祖先给我们留下的茶再次被证明了它的健身功效。 健康生活,从一杯茶开始! 祈愿静好岁月早日回到我们的生活中。 每天多次數少量喝熱紅茶,抗新冠病毒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你知道嗎?香菇的好處你可能想像不到,請先下載保存並點贊收藏,以免被刪。 香菇清香鮮美,做成菜肴可以增進食慾。那麼,它的功效你了解嗎? 一,香菇可以增強我們的記憶力,加強免疫系統,預防感冒。 它裡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微生素,嘗試香菇可以得到人體所需營養,還能增強我們的抗病能力。 二,香菇中含有的香菇多糖具有抗病毒、抗腫瘤,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同時還含有能夠直接進入癌細胞,抑制其增值的雙鏈核糖核酸。 在癌症初期或癌症手術後持續使用香菇,可以防止癌細胞轉移。 三,香菇中含有核酸物質香菇素票令,能夠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 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從而改善核預防動脈硬化等病症。 四,香菇中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微生素和糖類物質,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和皮膚。 細胞精神代謝,抑制黑色素生成,保持肌膚年輕紅潤,不生皺紋。 五,香菇能意味著神經筋骨,可以治療食欲不佳、體味功能虛弱等症狀。 香菇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增加腸道地主動,幫助清除體內廢氣殘留物,改善核預防電蜜症狀。 同時它還能抑制脂肪吸收,對減肥很有幫助。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夏天養生的原則就是跟著太陽作息,可以晚一點睡覺、早一點起床,而且夏季養心,應該保持心情愉快。 天氣又濕又熱,容易耗損陽氣,使得濕氣不易代謝,導致脾胃功能失調,因此這個季節腸胃不適的症狀特別多,可以多吃養脾胃的食物。健脾胃的食物也有助於排濕氣,身體水分去除後,身體的熱氣也會跟著排出,達到消暑效果。 最近不妨多吃這4種食物吧! 蓮藕 從中醫觀點來看,生藕、熟藕的功效不同。生藕是指汆燙後的蓮藕,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散瘀的效果,適用於口乾舌燥和火氣大的人。而蓮藕煮熟之後,由寒轉溫,有健脾養胃、補氣養血、止瀉的效果,很適合胃腸虛弱、消化不良、或是年長較長的人吃。 香蕉 除了含鉀量高之外,香蕉也含有一種生物鹼,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同時香蕉也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來源,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 在中醫上,香蕉有清熱解毒、潤腸通便、強心降壓的作用,對於夏季容易心浮氣躁的狀況很有幫助,而從營養成分上來說,色胺酸也有助於寧心安神,甚至還有安眠的效果。 南瓜 從皮到籽都很營養,果肉含有聚多醣,南瓜籽有維生素E、鋅、鎂、多酚抗氧化物、木質酚等等,能夠保護細胞、抗氧化。 中醫上,南瓜潤肺益氣,也是入脾胃的食物,夏天吃南瓜對於排濕、排水和抗暑的效果都相當好。 綠豆 清熱解暑,也有養脾胃的效果,不過因為綠豆容易造成脹氣,因此中醫師建議,可以搭配陳皮一起吃,也有健脾胃和化痰的效果。 綠豆的外皮有清熱功效,因此煮綠豆湯的時候,煮到豆皮稍微破開即可熄火,可加點冰糖,也可以搭配薏仁一起吃,去濕效果會更強。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出汗的10大驚人好處!看完我默默把空調關了… 2017-07-07 夏天,很多人恨不得天天躲在“空調房”裡,這就導致了夏天本該是出汗的季節,你卻出不了汗!夏天出汗少,感冒、關節炎、失眠就會找上你,高血壓等慢性病的發病率也是成倍漲…… 夏天多出汗才是最健康的。 出汗的10大驚人好處 1排毒防癌 出汗是最好的排毒防癌方法,這麼說也許你還不相信。研究數據顯示,汗液是體內砷、鎘、鉛、汞等有害物質的排出途徑之一,在汗液中可以檢測到與尿液中濃度相當的重金屬成分,有時濃度甚至會比尿液更高。 2潤膚護膚 夏天人之所以容易大汗淋漓,就是因為外界溫度高,人體為了保持恆溫,就不斷地排汗散熱。而由於出汗的過程是從毛孔中排出汗水,人體表面分泌的油脂和雜物也會一同排出。因此,夏天多流汗也有助於保護體表皮膚的干淨,滋潤皮膚。 3減肥防慢病 另外,出汗還能消耗身體多餘能量,促進脂肪的分解,有一定的減肥作用。身體內、血管內的脂肪少了,自然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及心血管疾病也會減少、好轉。 4提高免疫力 夏天多出汗還有另一個驚人的好處,那就是提高身體免疫力。很多人為了提高免疫力,經常會吃一些保健品。一些保健品中所含成分不明,有些保健品含激素,反而抑制免疫系統。最好的方式就是科學出汗。長期堅持,免疫力就會增強。 5促進消化 夏天往往會沒食慾,不消化,這時促進消化最好的手段就是通過運動出汗。因為出汗時會加快整個身體的代謝,有助腸道蠕動,改善消化。 6增強記憶力 出汗也會讓人體細胞處於旺盛的狀態,保持精神集中,增強記憶力,讓大腦更有活力。 7穩定血壓 運動出汗有助於擴張毛細血管,加速血液循環,增加血管壁彈性,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同時,運動出汗加快了血液的循環,有助於消化系統和神經系統調節。所以,預防高血壓除了飲食控制,出汗就是最佳的療養方式。 8保護骨骼 我們都知道,很多人一上了年紀就容易得骨質疏鬆症,是因為體內鈣質流失。那麼,怎樣才能有效防止鈣質的流失呢?一種簡單有效的方式就是運動出汗。出汗有利於鈣質的有效保留,防止體內的鈣質隨尿液排出,能預防骨質疏鬆。 9防止結石 結石的形成主要是體內的磷酸鎂等無機鹽類在體內結晶沉積形成,而出汗能有效排出體內鹽分並保留骨骼中的鈣質。這一生理過程能限製鹽和鈣在腎臟和尿液中堆積起來,而這正是結石的來源。並非巧合,出汗較多的人會喝更多的水,從而也防止了結石的形成。 10預防感冒 出汗實際上有助於抵抗結核病菌和其他危險的病原體。汗液中含有的抗菌(月太)能有效地抵禦病毒、細菌和真菌;它能進入細菌的細胞膜,對其進行分解。2013年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研究成果表明:皮離蛋白能夠非常有效地對抗結核病菌和其他細菌,這種天然物質比抗生素更為有效。皮離蛋白這種天然的抗生素在微酸性的汗液中能夠被自然激活。 所以,夏天出汗,是上天賦予我們天然的保健方式,該出汗的時候不出汗,醫藥費要花千千萬。夏天,適當走出空調房,讓自己出出汗吧!
    5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