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4 人回報2 則回應4 年前
9/7 最新消息!UK宣佈禁止!禁止!禁止!給12歲以下的孩子注射新冠疫苗!
不是不推薦,是禁止!

https://thevigilantfox.substack.com/p/uk-government-bans-covid-shots-for

現有回應

  • hsii23標記此篇為:❌ 含有不實訊息

    理由

    英國並未禁止12歲以下孩子注射新冠疫苗。檢視英國國民保健署網站公告,在2022年8月31日前已滿5歲者,每個人都可以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在2022年9月1日或之後滿5歲的高風險兒童,也可以注射疫苗。且專家指出,目前並未觀察到兒童接種疫苗會損害睪丸功能,也未有相關研究,傳言說法

    出處

    【錯誤】網傳「英國宣布禁止給12歲以下的孩子注射新冠疫苗」?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163
    4 年前
    10
  • Lin標記此篇為:❌ 含有不實訊息

    理由

    假的,英國政府並無此公告。根據衛報的報導,這僅是不強制施打疫苗,而實際上多數的家長仍會選擇讓孩子進行疫苗注射。

    出處

    含有錯誤訊息
    【理由】假的,英國政府並無此公告。根據衛報的報導,這僅是不強制施打疫苗,而實際上多數的家長仍會選擇讓孩子進行疫苗注射。
    ↓詳細解釋↓
    https://cofacts.tw/article/bYqhHIMBv5it-Cx_WZx5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2/s⋯k-covid-vaccines-to-under-11s-in-england
    --
    ℹ️ 此資訊取自「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採 CC BY-SA 4.0 授權提供。若欲補充資訊請訪問 Cofacts LINE bot https://line.me/R/ti/p/@cofacts
    4 年前
    70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9/7 好消息!英國宣佈禁 止!禁止!禁止!給12歲 以下的孩子注射新冠疫苗! 不是不推薦,是禁止! UK GOVERNMENT BANS i COVID SHOTS FOR CHILDREN 11 YEARS OLD AND YOUNGER thevigilantfox.substack.com UK Government BANS COVID Shots for Children ...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9月初英國禁止給「12歲以下」的孩子注射新冠疫苗後 💥9/30日瑞典宣布不再推薦對「18歲以下」人口接種疫苗! 💥10/7日佛羅里達州衛生署長宣布疫苗接種導致「18-39 歲男性」的心臟相關死亡增加了 84趴,因此建議年輕男性不要接種新冠疫苗 BREAKING BIG: FL Surgeon General Finds 84% Increase in Cardiac-Related DEATH in Males 18-39 Following mRNA Vaccine - Recommends Young Males Refrain from Receiving COVID Vaccine https://www.thegatewaypundit.com/2022/10/breaking-big-fl-surgeon-general-finds-84-increase-cardiac-related-death-males-18-39-following-mrna-vaccine-recommends-young-males-refrain-receiving-covid-vaccine/
    3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親愛的朋友, 您好!現在,全世界有成千上萬蜜蜂逐漸死去,但兩天後,歐盟有望全面禁用危及蜜蜂存續的有毒農藥! 頂尖的科學家以及農民聯盟都不斷呼籲實施禁令,歐盟國家的民眾也普遍支持;英、法、德等12國將投下支持票,但我們還需要另外4個國家的一票才能贏得星期五的表決。一旦歐盟通過禁令,我們就有機會進而推動更多國家跟進。 目前表決的情勢尚未完全明朗,所以每一個連署簽名都至關重要 -- 邀請您立刻加入連署,並幫忙分享出去: https://secure.avaaz.org/campaign/ct/save_the_bees_neonics_loc_ns/?tUlKRlb&v=500463352&cl=14353930467&_checksum=767b05c6ceeaaced891d5ac06558c6c787260449170dbc0659039ba024e81252 致 各歐盟成員國、世界各國領袖及農業部長: 「我們籲請您們即刻禁用類尼古丁(neonicotinoid)農藥。蜜蜂族群的衰亡將會使我們的整個食物鏈面臨崩壞,如果您迅速採取行動,我們就有望拯救蜜蜂免於滅絕。」 https://secure.avaaz.org/campaign/ct/save_the_bees_neonics_loc_ns/?tUlKRlb&v=500463352&cl=14353930467&_checksum=767b05c6ceeaaced891d5ac06558c6c787260449170dbc0659039ba024e81252 美國和歐洲都面臨蜜蜂族群急速消亡,我們需要蜜蜂為農作物授粉,因此牠們的死亡也將對整個食物鏈帶來危機! 銷售這些農藥的化學公司正竭力遊說歐盟延後施行禁令;歐洲各國的Avaaz成員紛紛致電他們的官員、刊登廣告,以累積支持禁令的民意。 現在,我們需要全世界一起串連史上最大規模的保護蜜蜂連署!請立刻加入,並幫忙分享給親朋好友: https://secure.avaaz.org/campaign/ct/save_the_bees_neonics_loc_ns/?tUlKRlb&v=500463352&cl=14353930467&_checksum=767b05c6ceeaaced891d5ac06558c6c787260449170dbc0659039ba024e81252 Avaaz多年來持續推動禁用類尼古丁農藥;現在,距離成功在歐洲通過永久禁令只剩下幾天了 -- 讓我們凝聚龐大的全球聲浪,給蜜蜂一線生機。 滿懷希望的Alice, Antonia, Lisa, Nick 以及 Avaaz 全體團隊 敬上 更多資訊: 歐盟最新草案 類尼古丁農藥嚴重危害蜜蜂 預計全面禁用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93253/ 終結嘉磷塞,歐盟關鍵一戰│法義支持、德國搖擺,百萬歐洲公民連署禁用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01270/ 歐盟拼農藥減半不減產,禁用類尼古丁救蜜蜂,百萬連署反嘉磷塞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93773/ 更多資訊(英文): Neonicotinoids: risks to bees confirmed (EFSA) https://www.efsa.europa.eu/en/press/news/180228 Pressure mounts on Commission to put neonics ban to a vote (Euractiv) https://www.euractiv.com/section/agriculture-food/news/pressure-mounts-on-commission-to-put-neonics-ban-to-a-vote/ The bitter battle over the world’s most popular insecticides (Nature) https://www.nature.com/news/the-bitter-battle-over-the-world-s-most-popular-insecticides-1.22972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美國太空總署員工表示, 他們是使用太空總署建議的 【安麗 LOC】以「1:10」濃度 拿來清洗太空梭及所有東西。 這就是表示該產品是【極度安全】的! 這樣,還有什麼安麗產品是需要擔心呢? http://www.jsc.nasa.gov/history/oral_histories/NASA_HQ/Experts/MautnerEM/MautnerEM_3-22-12.htm
    2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https://www.collective-evolution.com/2018/04/24/why-farmed-salmon-is-one-of-the-most-toxic-things-you-can-put-in-your-body/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今天看到消息台灣有一些老人打了Az疫苗後死亡的新聞,請諸位在台灣的同學注意。Az在美國是不接種的,在加拿大明文規定不能,給65歲以上的老人和十八歲以下的孩子打的。即使有此限制加拿大還死了三个成年人。現在疫苗多了,政府開放BNT和MRNA疫苗給第一針打Az的人打。所以我建議大家選BNT或MRNA的疫苗接種。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一位北醫畢業目前在紐約當住院醫師的張銘凱醫師寫照顧COVID-19經驗,寫得非常棒,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經驗分享] 我在紐約市的公立醫院擔任內科住院醫師即將完訓,七月開始會做美國感染科次專訓練。目前紐約災情慘重,我所在醫院確診加疑似病人就超過一百人,我這段其間都在顧ICU因此對於重症COVID的照顧也算有心得,我至少照顧過超過20位以上之住院病人,因為在ICU的關係大部分病人都插管,到目前為止,我應該比許多台灣醫生有武漢新冠肺炎治療之實戰經驗。因為台灣目前防疫做的非常好,多半輕症或無症狀隔離,但是我們隨時要準備如果已經是社區流行,那作為醫生該如何care這些病人,因此做個簡單的分享與教學,所以講解的對象應該是以臨床第一線之醫師或NP為主。但我要說很多evidence都不斷更新,以下是盡量有所依據的臨床處理方式,reference就不一一列舉,有些我可能覺得是一般臨床工作者應有的基本概念也許就沒有多加說明,如造成閱讀上不順暢,也請多多包涵。 #流病學:相信台灣臨床醫生現在非常仰賴旅遊史畢竟沒有大規模社區感染,但是我要提醒的是如果有天已經大流行,旅遊史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了,懷疑就該驗。美國之前CDC一直很在意旅遊史而不隨意驗,結果後來發現根本大流行已經來不及了。在大爆發之前,可能會有一個空窗期就是很多原本我們以為低感染風險而沒有驗到的人,他們其實已經可能被感染。此外年輕人或沒有病史病人也非常多,這是在過去醫院前所未見的。在美國輕症就算陽性也不會住院讓他們回家,所以我所看到是真正的病人,我們已經擴充非常多病房了,但是病人真的很多,感染力真的很強要小心!至今我們已經有三個住院醫師中獎了。 #臨床表現:除了發燒咳等呼吸道症狀,還常有拉肚子等GI症狀,我要特別提醒很多病人會有"味覺失調或消失"的症狀,這不是鼻塞引起的味覺降低。很多文獻少提味覺問題,但是一定要注意,這可能是一個sign就該檢驗。此外有些病人會表達胸痛,不一定就是很嚴重的myocarditis,就純粹是無法解釋的胸痛,但還是會建議驗一下CPK/Trop。這個病毒的潛伏期根據我看到的paper,大概平均是五天多,當然最長可能兩個禮拜,不過我現在講的是一個常態分佈的結果,你要算到最嚴苛標準,也許就兩個禮拜,但是平均還是五天多,所以你如果有接觸史,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沒發病,你大概就safe了。 #抽血:CBC(不一定會leukocytosis,反而容易lymphocytopenia and or thrombocytopenia), 常transaminitis(GOT/GPT高)。我們會大概三天監測一次Ferritin, ESR/CRP, LDH, D-dimer來觀察對藥物反應。基本blood culture, HIV, urine Legionella/strep pneumonia最好也住院時驗一下排除其他問題。 #影像:CXR bilateral infiltrations。相信大家一定常常不知道病人什麼問題但是看到CXR有點白白髒髒就當肺炎收進來打抗生素住院(其實可能根本不明顯)。我要說的是這些COVID住院病人,不會只是CXR微微白白髒髒,而是一看就是明顯兩側蔓延,在我住院醫師期間真的從來沒有看到那麼多CXR都是長這個樣子的,現在我幾乎可以看到CXR就診斷。至於CT chest雖然比較清楚,但是我認為不需要,因為大部分CXR就很明顯了,加上抽血上述markers等等就算PCR還沒有等到就可以很有把握診斷了。安排CT chest只會讓醫院感控暴露風險(因為機器要大消毒,浪費時間也可能使真正需要CT的人沒辦法照到) #氧氣治療方面:如果有SOB or hypoxia,當然要監測O2 sat.一開始nasal cannula, simple mask 下一個nonrebreather mask,中間不要試BiPAP/CPAP/High flow NC你就要early intubation了!因為BiPAP等會有把病毒釋放出來空氣傳播的風險。而且COVID病人desaturation or decompensation進展真的非常快!sat keep不住就要early intubation。另外不要使用neubulizer等會霧化的藥物治療,如需支氣管闊張劑可以用MDI手壓的pump。另外ARDS常用的臥趴姿勢prone position效果感覺非常好,病人一prone血氧真的會稍微提升,有些病人甚至沒有被插管的,血氧稍微差一點的我們就會叫他趕快趴著!還真的很有用。很多插管病人我們也會給他prone,我看討論串好像台灣不是很喜歡prone因為很耗費護理師人力,不過至少我在我們醫院我看到是一大早三個主治醫師就一起合力把病人翻姿勢,其實美國醫師工作也是很辛苦的。 #藥物治療: 1.我知道很多診所喜歡開類固醇給"感冒"的病人,但是絕對要避免因為類固醇有延長viral shedding的副作用,之前在MERS等病人的研究也是類固醇壞處大於好處,因此使用類固醇除非是有其indication才用(例如septic shock等等)。 2.高劑量Statin似乎有研究對防止病毒結合有幫助,因此如果LFT, CK允許可以考慮使用(lipitor 40 or 80, etc)。 3.Litonavir愛滋病藥物nejm已經發表確定沒用。 4.在美國我們幾乎每個病人都會給hydroxychloroquine(400mg bid for a day, then 200mg bid for 4 days)會影響lysosome fusion抑制病毒, 使用藥物前一定要EKG,如果QTc>500就不要用。我們醫院現在不加azithromycin了因為兩個一起用會延長QTc就有致死案例。對於法國研究Hydroxychloroquine+azithro很好但是我保持樂觀態度,那個研究病人量很少(n=21),而且我實際臨床經驗覺得幫助好像有限,但是因為in vitro研究有效,我們還是會給病人就是了! COVID似乎會跟其他呼吸道病毒一起co-infection所以還是要驗一下flu, 但是如果flu negative也不需要給tamiflu因為對covid無效。除了病毒還常bacterial superinfection,所以我們幾乎還是會給抗細菌抗生素,macrolide or levofloxacin擔心prolong QT所以我們醫院現在給doxycycline。記得驗一下Urine Legionella因為跟covid一樣都常有GI症狀。 5.Remdesivir在美國第一個case就是靠這個治好的,各國都在臨床試驗中,我個人很看好,我們醫院也要開始實驗這個了... 6.日本藥favipiravir聽說也很成功但是因為我在美國比較不熟。 7.很多COVID病人為什麼這麼sick,明明年輕人卻full blown ARDS比老人更嚴重,因為很多是cytokine release syndrome的關係。所以IL-6 inhibitor如tocilizumab or sarilumab本來治rheumatoid arthritis的生物製劑或許也有用。現階段也還在臨床試驗中,可以抽血IL-6監測。聽說MGH用tocilizumab,而我的醫院也要開始臨床試驗sarilumab #Code status:COVID大部分還是胸腔性疾病,很多就是插管呼吸器ARDS mode來治療,因此插管是很重要的環節。但是有些運氣不是很好的病人,多重器官衰竭等等突然coded需要CPR的情況,這對醫療團隊來說是暴露極高風險甚至多半可能徒勞。我認為有必要一開始就要跟病人談好DNR,這不代表就要DNI,該插管還是要插管,但是真的不幸心跳停止等,要量力而為。 #醫院管理:至少在紐約我們的物資設備都輸台灣很多也嚴重不足,不過也許可以給台灣要是不幸疫情大爆發做個借鏡。現在醫院幾乎都是COVID病人,也不可能一人一間病房了,因此直接把COVID病人直接放在同一間房間,反正都得病了也不怕被感染了。不過還是建議最好病房的門是有窗戶的至少從外面看進去可以知道病人好不好,而且就我剛剛所說,病人原本可能好好的就突然血氧掉非常喘需要趕快插管,每個住院病人真的像未爆彈。另外ICU病人因為常常有很多pump點滴,護理師要一直進出隔離房不方便穿脫PPE,可以考慮直接把pump放在房間外面,點滴線延長出去就好,這樣如果護理師要調sedation or pressors等等就可以不用進入房間更改設定。 #國家防疫:現階段台灣防疫做很好,還在containment的階段,就是把最有可能的人抓出來隔離,但是對於平均每個個案的隔離成本很高,國家也很不容易控制,目前台灣有兩百多的個案,但是某天要是慢慢累積好幾百個病人甚至破千,我們也許就要調整策略,因為把全部只要是陽性的病人都抓到醫院關那是不可能的,台灣沒有那麼多的醫療能量,也不能這樣浪費,而且輕症染病的病人,要多久PCR會轉陰性,我還沒看到研究統計出來,應該也很少人會做這樣研究,因為很少國家會像台灣如此嚴格標準檢疫隔離的,就好像今天得influenza A,如果不太嚴重也是讓病人回家,病癒就是病癒,一般醫師也不會再重複flu swab;同樣如果有C.diff病人,把PO Vanc的療程吃完沒有再拉肚子,你也是當作好了不會再去驗糞便。個人覺得台灣可以把輕症病人平均多久時間PCR轉陰性做個統計發表研究。我最近看了世界著名病毒學專家何大一博士的專訪([https://www.caltech.edu/about/news/tip-iceberg-virologist-david-ho-bs-74-speaks-about-covid-19?fbclid=IwAR1XVnPHq82gD97Y2Y06FkIFzAtNNfopnMgqa98fHAwX7WHzHGyBVbnZlIQ](https://www.caltech.edu/about/news/tip-iceberg-virologist-david-ho-bs-74-speaks-about-covid-19?fbclid=IwAR1XVnPHq82gD97Y2Y06FkIFzAtNNfopnMgqa98fHAwX7WHzHGyBVbnZlIQ)) 個人覺得這篇寫得不錯,裡面他就有寫到目前也不知道陽性的病人過多久後才不會有傳染力,他說猜測大概三週。至於已經得過COVID的病人之後會不會再重複感染,他是覺得應該是不會,也就是現在所有的防疫工作,就是在爭取時間讓疫苗可以製造出來讓群體都可以有保護效果。現階段幾乎的國家都大爆發,就不可能像台灣還在containment的防疫階段,因為你要假設所有人都有可能是病人,那能做的就是#緩和曲線了flatten the curve,我覺得這個概念相當重要 ,基本上就是拖延戰術,減少不必要的社交和聚集,要social distancing,不必要的商業活動要停止,電影院酒吧夜店要關,餐廳只能外帶等等,這可以避免加速接觸感染,讓病人增加量不要達這麼快一下超出醫療能負荷的數量避免醫療崩壞,很多國家都在這麼做了,目前聽起來表現比較好的國家像是南韓,雖然他們一開始防疫沒有做好導致非常多人得病,但是經過大規模檢驗,還有避免出門要待在家等等,目前疫情也有和緩的趨勢,算是亡羊補牢,也不是不行。台灣目前表現全球數一數二,但是我們總是要做最壞的準備跟打算。 #後記:沒想到一下就寫這麼多,這算是我第一線醫療工作者的紀實與經驗分享,目前紐約疫情雖然已嚴重崩壞,但實際上還只是開始而已不見緩和。不過美國參戰之後相信會有更多醫學研究與臨床治療準則可以參考,實際上也不完全是壞事。你問我會不會怕我每天也是提心吊膽的,都很怕生病,每天都要很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但偏偏美國住院醫師工時非常長(週休一日而已也沒有PM off)又不斷把我們明明不是在病房rotate的時候抓來上班取消我們的門診等等,我都盡量多休息有時間就睡覺保持免疫力。現在在醫院其實也是看到很多恐慌的面孔,我們醫院是公立醫院,平常病人多為社會最底層的人,吸毒的、遊民的、酗酒的,總之各種問題台灣一個比較健康的社會大概很難想像是一個怎麼樣的場所。不過最近因為COVID病人大爆發,我發現很多可能社會上的一般人或中產階級,他們可能是警察、可能是清潔工、就某天感染病毒生病了,這時候醫護站起來照顧他們治療他們,讓他們免於恐懼,這是作為醫學生涯也算比較榮光的時候,因為我們平常的訓練,就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也算是找到一點點行醫的意義跟價值。可以平安地活著其實就很好。目前台灣社會可以安全的生活著也真的很好。
    3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這樣的針劑打在孩童身上 真的打得下去嗎? COVID-19:你會急於給你的孩子注射嗎? 據說許多父母鬆了一口氣,因為他們現在可以帶他們蹣跚學步的孩子或 6 個月大的嬰兒進行阿喵接種。 考慮注射的聯邦諮詢委員會以 22 票對零的投票結果,建議輝瑞和 Moderna 為至少 6 個月大的兒童注射緊急使用授權 (EUA),FDA 和 CDC 以閃電般的速度批准了它們。 因此,不必浪費聯邦政府已經購買和支付的針劑。 這些針劑只有 EUA,沒有 FDA 批准,您需要簽署同意書。 您可能需要考慮的一些數據:截至 5 月,已向 FDA 的阿喵不良事件報告系統 (VAERS) 報告了 60,442 起涉及肝損傷的不良事件,其中 204 起發生在 12 歲以下兒童中。一些涉及死亡或需要肝臟移植。 顯然,12 歲以下的兒童被未經授權的針劑。 聽證會觀察員指出: 幼兒試驗招募了 4,500 名受試者,但有 3,000 名(67%)退出。 沒有顯示出實際的健康益處,因此他們使用了“免疫橋接”——在之前的試驗中將抗體反應與老年受試者的反應進行比較。 一些專家表示,抗體反應與免疫力沒有很好的相關性,尤其是針對新變種。 委員會成員最多在會議前兩天收到風險:福利文件(190 頁單行距),因此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研究它們。 到 2021 年秋季,來自美國以外的 26 項高質量研究表明,注射 mRNA 後患心肌炎(心臟炎症)的風險增加了 2 到 7 倍。 雖然注射是“免費的”,但兒童及其父母將支付任何不良反應的費用。 父母需要盡職盡責。 特別是,他們需要警惕可能警告心肌炎的輕微症狀。 醫生需要有“高度懷疑”來檢查血肌鈣蛋白水平和其他心臟損傷指標,以便早期診斷和治療。 https://aapsonline.org/covid-19-shall-you-rush-to-inject-your-toddler/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最新消息 台中港區全堤開放管理單位 確定由公益社團法人台中台灣大聯盟钓魚人協會得標進行管理 將於10月1日全堤開放,認同卡將於9月開始申辦。 進入商港釣魚需先申辦認同卡。 保險資料將載入認同卡中,當刷卡進入港區同步進行保險。 港區釣魚收費方式: 一般民眾 每人每次收費120元,可購買年票有效期間1年,4800元-年。 12歲以下兒童 每人每次100元 65歲以上老人 每人每次100元,可購買年票有效期間一年,2400元-年。 所有收取的費用將開立發票。 憑卡進入港區釣魚,同步享受300萬元意外險。
    1 人回報2 則回應7 年前
  • 最壞的消息來了! 以色列疫情反撲,感染者一半是孩童,打疫苗也難逃。 以色列是全球施打疫苗率最高的國家,可是自從解封後今天(6月23日),已經是該國連續第3天日增病例過百,打破近兩個月以來的最高記錄。 70%的新增病例都是Delta變種。 一半的感染者是兒童。 三分之一的感染者是已經接種過新冠疫苗(兩劑)。 我是不是說過現在所有的疫苗都在實驗階段,尤其是對12歲以下的兒童更是毫無對策。 為什麼我說堅決不打疫苗!! 不是我有先見之明,這些通通只是常識,只是大家都被教育成「愚蠢」的「順民」和愚民罷了。 什麼是真真正正的人,那就是一定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而不僅僅是「獨立的經濟」和「獨立的人格」如此簡單的事情。 願各位都好好思考一下 ,要不要繼續當個無知的人!!!
    4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