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3 年前
咖啡5種成分,讓心血管、糖尿病和癌症風險大降!醫:每天4杯,大腸癌死亡率降5成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9/post/202102230028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每天3杯咖啡,心血管病死亡率降4成!日教授:這杯最佳 #LINETODAY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QEMw5e?utm_source=line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哈佛大學終於公佈咖啡與癌症的關係,後悔沒早點知道。 咖啡一直都是醫學的寵兒,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哈佛大學科學家公佈,喝咖啡又一神奇功效。 世界最權威的哈佛大學近日公佈了咖啡對健康的功效, 喝咖啡或能降低15%的大腸癌的風險。 如果每天喝兩杯咖啡能降低43%患肝癌的概率。 與此同時,世界上另一所知名大學, 瑞士蘇黎士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也表示, 胰島素的功效在未來可能會被咖啡所替代。 糖尿病目前是全世界最流行的疾病之一, 全球有約超3.8億的糖尿病患者, 每年,因糖尿病引起的心臟等疾病會殺死近8萬人。 對於患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 注射胰島素是他們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然而,雖說注射胰島素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 但並不完美。 因為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保持血糖水平, 不但麻煩,還很容易忘記。 研究小組發現, 有一種腎細胞如果在血液中檢測到咖啡因成分, 它就會立刻相應地產生胰島素。 隨後,他們在10隻患有糖尿病的小白鼠中進行了試驗。 當小白鼠飲入咖啡的時候, 他們體內對於血糖濃度的控制能力比一般的老鼠都要好。 研究小組表示,人體內也有類似的腎細胞, 具體生產胰島素的機制還需要進一步確定。 其實,這項實驗的結果絕不是空穴來風。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針對1.6萬人進行的研究顯示, 常喝咖啡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較低。 這項研究給許多糖尿病患者帶來了曙光。 也許未來的糖尿病患者只需要簡單地享受一杯咖啡, 就能促使胰島素生產,並徹底不需要再額外注射了。 除此之外,咖啡的好處, 從醫學界的視角來講,有很多。 其實,從降低死亡風險,到降低某些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 再到降低抑鬱症和帕金森的風險, 咖啡一直都是醫學的寵兒。 你不知道咖啡可降低結上癌患病風險? 最近的一項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中和癌症中心報告的一項研究, 讓大家對咖啡的愛又深了一層。 咖啡可降低26%的節肢腸癌患病風險, 這是一項以以色列北部以人口為基礎的節肢腸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 研究者為5145例節肢腸癌患者和4097例無節肢腸癌病史的健康人 制定了一份經驗證的半定量的咖啡攝入頻率的問卷調查。 研究結果顯示,在矯正了已知的危險因素之後, 中等咖啡消耗量能降低26%的或患節肢腸癌的風險, 且隨著咖啡消耗量的增加,節肢腸癌或患的風險逐步降低。 這一趨勢在節肢腸癌和直腸癌均很明顯。 很驚訝吧,咖啡因竟然沒有單獨發揮作用。 研究者說,咖啡內含有多種促進節肢腸健康的成分, 咖啡因和多酚有抗氧化作用,類黑晶能夠促進節腸蠕動, 二氈類物質可以抵抗氧化硬積損傷。 咖啡降低節肢腸癌患者的癌症復發率 丹娜法博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曾在《臨床腫瘤學》雜誌上發表研究稱, 經常喝咖啡,可顯著降低腫瘤復發和提高節肢腸癌三期患者的存活率。 這項研究隨訪了953名接受化療的節肢腸癌患者6個月內的膳食模式, 他們發現,每天喝四杯或更多的咖啡患者, 比不喝咖啡的患者癌症復發率的機率要低42%。 在隨訪期間,那些定時定期喝四杯或更多咖啡的患者, 比不喝咖啡的患者低了33%的機率死於癌症或其他原因的死亡。 且進一步分析表明,較低的癌症風險是由於化療。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哈佛大學終於公佈咖啡與癌症的關係,後悔沒早點知道。 咖啡一直都是醫學的寵兒,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哈佛大學科學家公佈,喝咖啡又一神奇功效。 世界最權威的哈佛大學近日公佈了咖啡對健康的功效, 喝咖啡或能降低15%的大腸癌的風險。 如果每天喝兩杯咖啡能降低43%患肝癌的概率。 與此同時,世界上另一所知名大學瑞士蘇黎士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也表示, 胰島素的功效在未來可能會被咖啡所替代。糖尿病目前是全世界最流行的疾病之一。 全球有約超3.8億的糖尿病患者,每年因糖尿病引起的心臟等疾病會殺死近8萬人。 對於患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注射胰島素是他們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然而,雖說注射胰島素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但並不完美。 因為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保持血糖水平,不但麻煩,還很容易忘記。 研究小組發現,有一種腎細胞如果在血液中檢測到咖啡因成分, 它就會立刻相應地產生胰島素。 隨後,他們在10隻患有糖尿病的小白鼠中進行了試驗。 當小白鼠飲入咖啡的時候,他們體內對於血糖濃度的控制能力比一般的老鼠都要好。 研究小組表示,人體內也有類似的腎細胞,具體生產胰島素的機制還需要進一步確定。 其實,這項實驗的結果絕不是空穴來風。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針對1.6萬人進行的研究顯示, 常喝咖啡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較低。 這項研究給許多糖尿病患者帶來了曙光。 也許未來的糖尿病患者只需要簡單地享受一杯咖啡, 就能促使胰島素生產,並徹底不需要再額外注射了。 除此之外,咖啡的好處從醫學界的視角來講有很多。 其實,從降低死亡風險,到降低某些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 再到降低抑鬱症和帕金森的風險,咖啡一直都是醫學的寵兒。 你不知道咖啡可降低結上癌患病風險。 最近的一項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中和癌症中心報告的一項研究, 讓大家對咖啡的愛又升了一層。 咖啡可降低26%的截止腸癌患病風險。 這是一項以以色列北部以人口為基礎的截止腸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哈佛大學終於公佈咖啡與癌症的關係,後悔沒早點知道。 咖啡一直都是醫學的寵兒,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哈佛大學科學家公佈,喝咖啡又一神奇功效。 世界最權威的哈佛大學近日公佈了咖啡對健康的功效, 喝咖啡或能降低15%的大腸癌的風險。 如果每天喝兩杯咖啡,能降低43%患肝癌的概率。 與此同時,世界上另一所知名大學,瑞士蘇黎士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也表示, 胰島素的功效在未來可能會被咖啡所替代。糖尿病目前是全世界最流行的疾病之一。 全球有約超3.8億的糖尿病患者,每年因糖尿病引起的心臟等疾病會殺死近8萬人。 對於患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注射胰島素是他們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然而,雖說注射胰島素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但並不完美。 因為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保持血糖水平,不但麻煩,還很容易忘記。 研究小組發現,有一種腎細胞如果在血液中檢測到咖啡因成分, 它就會立刻相應地產生胰島素。 隨後,他們在10隻患有糖尿病的小白鼠中進行了試驗。 當小白鼠飲入咖啡的時候,他們體內對於血糖濃度的控制能力比一般的老鼠都要好。 研究小組表示,人體內也有類似的腎細胞,具體生產胰島素的機制還需要進一步確定。 其實,這項實驗的結果絕不是空穴來風。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針對1.6萬人進行的研究顯示,常喝咖啡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較低。 這項研究給許多糖尿病患者帶來了曙光。 也許未來的糖尿病患者只需要簡單地享受一杯咖啡,就能促使胰島素生產,並徹底不需要再額外注射了。 除此之外,咖啡的好處從醫學界的視角來講有很多。 其實,從降低死亡風險,到降低某些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再到降低抑鬱症和帕金森的風險,咖啡一直都是醫學的寵兒。 你不知道咖啡可降低節脹癌患病風險。 最近的一項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綜合癌症中心報告的一項研究,讓大家對咖啡的愛又深了一層。 咖啡可降低26%的節脹癌患病風險。 這是一項以以色列北部人口為基礎的節脹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
    4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摘錄上文: 【咖啡養生法】 1. 每天喝3杯黑咖啡。 2. 選擇淺烘焙咖啡豆,其保留最多抗氧化物。 3.早上9至10時、下午3至4時,喝咖啡CP值最高。 4. 一杯咖啡搭配一杯開水,補充身體水分。 5. 喝咖啡1小時後喝牛奶,補充鈣質。 6. 無論哪種咖啡,最重要是注意保存期限。 7. 胃有宿疾,飯後再喝咖啡。 8. 許多研究顯示,咖啡能預防癌症,對肝癌、大腸癌效果最好,能減少復發機率, 並能降低死亡率。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台大名醫「黑咖啡養生術」,再忙也要乾三杯! Hami書城 / 2020-01-25 全世界每天大約喝掉20億杯咖啡,但是咖啡健康嗎? 這也曾是台大醫院乳癌權威張金堅心中的疑問,8年前意外品嘗咖啡後,他便鑽研500多篇論文研究,成為咖啡達人,還得到「日喝3杯咖啡」的養生之道,「除了能夠力抗癌症、失智,也可以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 台大醫院乳癌權威張金堅原本完全不喝咖啡,現在則倡導咖啡養生法。 乳癌權威 張金堅【年齡】 73歲 【現職】 台大醫學院外科榮譽教授、台大外科部兼任主治醫師、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 【獲獎】 台灣癌症醫療終身成就獎、台灣醫療典範獎、癌症醫學終身成就獎。 【咖啡養生法】 1. 每天喝3杯黑咖啡。 2. 選擇淺烘焙咖啡豆,其保留最多抗氧化物。 3.早上9至10時、下午3至4時,喝咖啡CP值最高。 4. 一杯咖啡搭配一杯開水,補充身體水分。 5. 喝咖啡1小時後喝牛奶,補充鈣質。 6. 無論哪種咖啡,最重要是注意保存期限。 7. 胃有宿疾,飯後再喝咖啡。 咖啡是最多人喝的飲品之一,全世界每天喝掉20億杯咖啡,台灣也有很多「酗咖啡者」。 從事乳癌防治工作超過四十年的張金堅。 日前,「西雅圖極品咖啡」遭踢爆混入廉價的羅布斯塔咖啡豆,引發軒然大波,七十三歲的乳癌名醫張金堅表示,羅布斯塔咖啡豆較苦澀,可能會改變咖啡風味, 但對健康沒有影響,主要還是誠信問題。 對咖啡研究相當透徹的張金堅,每週為上百位患者看診,也經常忙於手 術台上開刀,週末還要穿梭於乳癌相關活動之中,「說實在,我真的很忙啊,但還是要偷閒研究咖啡!」 不過,其實他原本不喝咖啡。 期刊證實 抗癌防老。 三十多歲時,張金堅喝了即溶咖啡鬧肚子,從此就對咖啡敬謝不敏,覺得咖啡似乎不健康,但命運就是如此奇妙,「八年前坐高鐵時,我聞到濃濃的咖啡香,忍不住就點一杯來喝。」 當時,張金堅覺得咖啡不但好喝,喝下後身體也很舒服,這下子勾起他的好奇心,從此一頭栽入咖啡的世界,「閱讀五百多篇論文後,我發現咖啡對健康有許多好處。」 張金堅發現,咖啡的優點中,最重要的就是抗癌。 根據一個全球性的研究顯示, 追蹤兩百多萬人近十四年之後,統計出喝咖啡者的癌症風險下降一三%,每多喝一杯咖啡,可降低癌症風險三%。 許多的研究顯示,咖啡能預防癌症,對肝癌、大腸癌效果最好,能減少復發機率, 並能降低死亡率。 每天喝一杯咖啡,總死亡率下降12%;每天喝二至三杯咖啡,總死亡率約下降18%;每天喝四杯以上咖啡,同樣也下降18%。 美國也曾針對近二十萬名不同種族民眾進行研究,排除吸菸因素後,經過平均16.2年的追蹤,發現與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總死亡率更低。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自然醫學》發表研究證明,咖啡能延緩老化、降低失智與各種慢性病風險。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長年以來在基隆、台南、彰化、台東的社區調查追蹤,發現習慣喝咖啡的民眾,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壓以及大腸癌機率降低,壽命亦有增加。 「咖啡擁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如綠原酸等,可以幫助清除自由基,減緩身體的發炎反應。」張金堅進一步指出,「人體中的發炎因子會隨年齡增長而增多,年長者每天喝四杯咖啡,就能夠使發炎因子下降,減少各種疾病發生。」
    8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橄欖油好神!哈佛研究:每天「半湯匙」失智死亡率降28% 橄欖油不只是料理好幫手,還有益大腦健康!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哈佛大學一項長達30年的研究發現,每天食用半湯匙以上橄欖油,與從未食用者相比,失智症相關死亡率可降低28%。即便只攝取約一茶匙,也可減少8%至14%的風險。 灑沙拉或取代奶油 簡單吃法護腦又護心 研究追蹤超過9萬名美國成年人,期間有4749人死於阿茲海默症或其他失智症相關疾病。江守山建議,可將橄欖油灑在沙拉上,或取代人造奶油、蛋黃醬直接食用,既簡單又能保護心臟與大腦。 此外,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含豐富抗氧化成分,可減緩腦部氧化壓力,增強神經元功能,長期攝取對降低阿茲海默症與帕金森氏症風險有幫助。食安專家文長安也建議,挑選橄欖油時最好選「特級初榨」標示,Omega-9含量較高,對心血管更有益。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個月前
  • 美國愛荷華大學Yang Du及 Wei Bao的研究團隊研究民眾在外用餐的頻率與全因和特定原因死亡率之間的關係,並將其結果發表在營養與營養學雜誌上,這項研究從1999到2014年美國國家健康和營養檢查調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al Examination Survey)的研究,包含35,084位成年人,年齡都在20歲或20歲以上,在居家訪談的問卷調查分析調查飲食習慣,包括外出吃飯的頻率。 在291,475人的追蹤調查中,有2,781人死亡,其中有511人是死於心臟血管疾病,648人是死於癌症,在分析後調整了年齡、性別、種族、社會經濟地位、飲食和生活方式因素以及體重指數之後所得到的結論是每天在外面用兩餐或以上的人比每週少於一餐在外用餐者,死亡率高了49%,因為心臟血管疾病死亡高出了18%,癌症死亡高出67%。 因為在美國速食餐廳非常發達,因為速食都具有高熱量、飽和脂肪酸及高鹽,對於蔬菜水果纖維及抗氧化物的食材攝取不足,加上很少運動,因此增加了慢性疾病如體重過重、肥胖及糖尿病的風險,導致增加死亡率。 在台灣的雖然比美國少速食餐廳,但是便當有的也含有高熱量,與美國在外用餐的很類似,蔬菜水果纖維也較少,根據這份研究在外面用餐雖然會增加心臟血管疾病及癌症風險,但是在家裡用餐時烹調也會有同樣的問題,就是無論在外用餐或在家用餐都要多攝取蔬菜水果、少吃高熱量、高鹽及脂肪的食物,問題不在什麼地方用餐,而是你攝取的食物內容,少吃紅肉、油炸 加工食品,如果這樣能夠達到,在外用餐比較不會影響健康。而且在外用餐盡可能自備餐具,有些餐具可能含有有毒化學物質,例如鄰苯二甲酸鹽這種增塑劑,過量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且進一步分析表明,較低的癌症風險是由於患者所吸收的咖啡因造成的,而不是咖啡的其他成分的量。 3、咖啡降低肝癌發病風險 義大利米蘭大學臨床科學與公共衛生部、米蘭 Mario Negri藥理研究所的研究學者曾在《臨床胃腸病學與肝病學》雜誌上發表報告稱,攝入任何種類的咖啡可能使肝細胞癌(HCC)風險降低達50%(降低幅度取決於攝入量)。 這項報告檢查了1996年-2012年間進行的16項研究,總計3153個案例。研究者表示,咖啡預防肝癌的積極作用可能要歸功於咖啡被人熟知的預防糖尿病的功效,而糖尿病則是導致肝癌的因素之一;還有另一種可能是咖啡能預防肝硬化,對肝臟中的酶起到有益效果。 但也有可能因為已經得了肝細胞癌的患者普遍避免飲用咖啡而影響了統計的結果,所以,不能確定咖啡因在預防肝癌中是否發揮了額外作用。 4、咖啡降低黑色素瘤發病風險 2015年1月20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的研究表明,每天喝超過四杯咖啡,可以在十年里降低20%的皮膚癌風險。 這項研究全面觀察了44.7萬名受試者,涉及124項食品問卷調查,受試者的年齡在50至71歲,在研究開始的時候均未患有癌症。在長達十多年的研究過程中,有2900多名受試者患上了惡性黑色素瘤,1900多名受試者患上了另一種皮膚癌:原位黑色素瘤。 排除年齡、飲食、家族史等因素,只考慮含咖啡因的咖啡與黑色素瘤之間的關係,每天超過四杯咖啡,可以在十年里降低20%的皮膚癌風險。 從理論上來說,咖啡中的各種成分被證實能影響相當數量的分子路徑,而這些路徑能夠降低與紫外線相關的皮膚癌的風險。但如此以人類為試驗對象進行的大樣本研究還是很有說服力的。 喝咖啡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圖片來源:pixabay) 5、咖啡能抑制乳腺癌生長 英國Lund大學的Skane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在Clinical Cancer Research雜誌上發表研究結果稱,對於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並且應用他莫昔芬進行治療的女性,喝咖啡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減少複發風險。 這項研究針對瑞典1090名診斷為原發侵襲性乳腺癌的患者,主要評估兩種通常產生在瑞典咖啡中的物質:咖啡因和咖啡酸與腫瘤特徵和無病生存期之間的關係。 研究結果顯示,接受他莫昔芬治療的至少500名婦女中,每天至少喝兩杯咖啡的婦女乳腺癌複發風險,是喝兩杯以下或不喝咖啡的婦女的一半,且腫瘤體積較小、發生激素依賴性腫瘤的比例較低。 研究者認為,咖啡因和咖啡酸能導致細胞周期進展受阻和增強細胞死亡,加強他莫昔芬治療的效果。 6、咖啡降低頭頸癌發病風險 日本愛知縣癌症中心針對頭頸癌的調查發現,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頭頸癌發病風險比喝不到一杯的人低了約40%。 從降低死亡風險,到降低某些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再到降低抑鬱和帕金森病風險。咖啡似乎已經成了醫學的「寵兒」。 但關於咖啡的問題,似乎永遠沒有確切的答案,儘管大部分研究都表明,對大多數人而言,咖啡的好處大過壞處,但沒有研究者願意給出「請盡情飲用咖啡」的暗示。 最保守的說法還是:如果你是一個愛喝咖啡的人,並且正在接受一些癌症的治療,那就不要停止喝。沒有喝咖啡習慣的健康人群,不妨從現在開始培養喝咖啡的習慣。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高醫大直腸癌輔助臨床6月完成收案 15醫研單位投入11篇論文登上國際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研討會日前圓滿舉行,吸引近300位醫、學、研、產業界來賓及專業人員參與。近年透過國際各研究單位資源整合下,進一步確定小分子褐藻醣膠在癌症及慢性病輔助的基礎確效,使得台灣在褐藻的研發成果備受國際矚目。 台灣褐藻醣膠發展學會理事長許先業教授表示,藉由學會連續八年號召及推廣,目前積極投入「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研究的醫學研單位已達15所,總計已發表11篇國際醫學文獻,其中研究領域包含:癌症、糖尿病、腎臟病、免疫、心血管等,相關成果也持續不斷累積,本屆研討會也分為癌症臨床輔助和慢性病應用二大主題。 值得一提的是,國立高雄醫學大學也以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進行大腸直腸癌上的輔助使用人體臨床實驗,預計將於今年6月完成收案。再再促使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運用於癌症輔助治療有更完整驗證及突破,也使得未來於臨床運用上具更全面參考指標,期許貢獻於人體健康。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