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甘蔗切開變色顯示有毒素 醫師建議勿食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89261

現有回應

  • 重新來升等標記此篇為:⭕ 含有正確訊息

    理由

    甘蔗只要存放不當發黴就可能產生毒素,其中有一種稱為三硝基丙酸的神經毒素,只要超過0.5公克就會中毒,而且有致命的危險,不過這種案例幾乎都發生在大陸。

    出處

    發霉甘蔗有神經毒三硝基丙酸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50402/488023.htm#ixzz5AeOKKods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1988-GWYX198803007.htm
    天然毒素3-硝基丙酸的研究现状
    8 年前
    00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清明蔗毒過蛇?醫:小心吃下中毒致命 #LINETODAY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7yNwRr?utm_source=lineshare
    2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美國柏克萊大學的研究顯示,施打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對於新冠病毒有交叉的保護作用。如果大家目前排不到疫苗,醫師建議可以先打這疫苗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空腹吃荔枝會致死嗎? 正常人在一般情況下空腹吃適量荔枝並不會致死,但若在「長時間空腹、嚴重營養不良」的極端條件下,大量食用「未成熟」的荔枝,確實有可能引發低血糖腦病變(俗稱荔枝病)而導致死亡。醫學實證指出,過去在印度或中國發生的荔枝致死案例,多集中在長期營養不良且沒吃晚餐的兒童,因為空腹大量吃進荔枝而集體中毒。為什麼空腹吃荔枝會引發危險?這項致命危機主要來自未成熟荔枝中的特殊毒素與人體的代謝反應:天然毒素干擾:未成熟的荔枝含有次甘氨酸A(Hypoglycin A)與 \(\alpha \)-亞甲環丙基甘氨酸(MCPG)兩種毒素,它們會阻斷人體的脂肪酸氧化與糖質新生作用。肝醣耗盡無法補給:當人體長時間空腹(如沒吃晚餐)時,體內的肝醣已經耗盡。此時身體原本應該啟動「糖質新生」來製造葡萄糖維持血糖,卻會被上述毒素完全鎖死。 反應性低血糖:荔枝屬於高升糖指數(高GI)水果,空腹吃下後會刺激身體分泌大量胰島素,進一步將血中僅存的葡萄糖強力壓低。急性低血糖腦病變:在毒素干擾與胰島素的雙重夾擊下,人體會陷入嚴重的低血糖狀態。大腦一旦極度缺糖,就會引發抽搐、昏迷、腦水腫,甚至死亡。安全吃荔枝的「3不原則」在台灣等飲食營養充足的地區,民眾不需過度恐慌,只要遵循由奇美醫院陳志金醫師與多位營養師建議的健康吃法即可預防:不要空腹吃:建議在飯後適量食用,此時胃部已有其他食物,能穩定血糖波动。不要吃不熟的:未成熟的荔枝(如外殼發青)毒素含量較高,應選擇完全熟透的荔枝。不要過量食用:健康成年人一天建議不超過9顆(約100公克);幼童或糖尿病、高血脂患者,每次建議以5至6顆為限。
    3 人回報1 則回應9 天前
  • 根據歐洲營養學期刊2014年刊載的研究顯示,8821位45~89歲男女當中,一天喝2杯以上紅茶的人,腰圍與BMI值都比一天喝不到一杯的人還低。 不過咖啡因會影響睡眠,如果是容易睡不著的人儘量在中午前喝完,傍晚到晚上這段時間就避免攝取。另外,比起綠茶,紅茶是比較常經過調味才飲用的飲料,為了不破壞肌力瘦身效果,一定要忍住不加糖。如果想調味,可以試試以下的做法,增添口味變化又不影響效果。 1.紅茶+紅酒---在寒冷的冬夜代替晚酌 紅酒與紅茶都含有多酚。在一杯紅茶內加入約15ml的紅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溫暖起來達到安眠的效果,建議晚上睡不著的人可以嘗試。 2.紅茶+生薑---明顯感受到身體溫暖了起來 日本保健權威石原結實醫師建議,可以把大約10g的老薑磨成泥狀後,用紗布包裹絞出薑汁,加入5cc(約10滴)到熱紅茶裡。可以明顯讓身體暖和,促進代謝,解決身體虛寒的問題。如果覺得薑的味道太嗆辣,則可以加入少許蜂蜜或黑糖。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環保酵素完整篇 @ Brenda的心靈花園 :: 痞客邦 PIXNET :: http://hunghsiu.pixnet.net/blog/post/34070789-%E7%92%B0%E4%BF%9D%E9%85%B5%E7%B4%A0%E5%AE%8C%E6%95%B4%E7%AF%87?utm_content=475b7af7-4bc8-497c-9816-bb2c466bbcd6&utm_campaign=LINE_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紅茶有排出體內多餘脂肪的作用,還可以溫暖身體。一天喝超過2杯紅茶,除了可以減少內臟脂肪,如果在用餐時到飯後30分鐘內飲用紅茶,還可以抑制脂肪吸收,而紅茶所含的咖啡因則可以促進脂肪燃燒。 根據歐洲營養學期刊2014年刊載的研究顯示,8821位45~89歲男女當中,一天喝2杯以上紅茶的人,腰圍與BMI值都比一天喝不到一杯的人還低。 不過咖啡因會影響睡眠,如果是容易睡不著的人儘量在中午前喝完,傍晚到晚上這段時間就避免攝取。另外,比起綠茶,紅茶是比較常經過調味才飲用的飲料,為了不破壞肌力瘦身效果,一定要忍住不加糖。如果想調味,可以試試以下的做法,增添口味變化又不影響效果。 1.紅茶+紅酒---在寒冷的冬夜代替晚酌 紅酒與紅茶都含有多酚。在一杯紅茶內加入約15ml的紅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溫暖起來達到安眠的效果,建議晚上睡不著的人可以嘗試。 2.紅茶+生薑---明顯感受到身體溫暖了起來 日本保健權威石原結實醫師建議,可以把大約10g的老薑磨成泥狀後,用紗布包裹絞出薑汁,加入5cc(約10滴)到熱紅茶裡。可以明顯讓身體暖和,促進代謝,解決身體虛寒的問題。如果覺得薑的味道太嗆辣,則可以加入少許蜂蜜或黑糖。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soft icecream)環保意識抬頭,有人買了寶特瓶飲料後,把空瓶子留下來當水壺,但醫生說,救了地球,可能賠上自己。 > 專家研究,寶特瓶一旦碰上熱氣,大約只要40度,塑膠材質就會釋放致癌物─銻, > 重複使用瓶子,很容易把這種重金屬吃下肚,民眾可得當心。   > 喝完的寶特瓶,很多人會直接裝水繼續喝,但是瓶子遇到 > 40度溫度,會釋放毒素,產生一種致癌的重金屬「銻」; > 專家研究發現,小動物連續兩星期,把銻吃下肚,細胞的 > 染色體會受損,所以寶特瓶最好別拿來裝溫水,以及重複使用。 > 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表示,「我建議至少一個月換一次瓶子」。 > 裝溫水會產生毒素,而且沒開封的飲料、或是寶特瓶裝的白 > 開水,在車裡曬太陽,也會把銻給曬進喝的水裡, > 現在很流行的運動水壼,也是別曬太陽、別裝溫熱水。 > 除了避免裝溫熱水、曬太陽,寶特瓶也不要拿來裝汽水,酸性的汽水、鹼性的檸檬汁,會讓瓶子釋放一種環境荷爾蒙 叫,「雙酚A」,小吃店給的塑膠刀叉,也有這種毒素存在,不但會致癌,還會造成免疫系統失常。 > 此外,雙酚A還會造成青春發育期提前、肥胖症、糖尿病、 > 過動症等,跟有毒的奶瓶奶嘴,會傷害嬰兒,是一樣的道理。 > 建議民眾,拋棄性的餐具或寶特瓶,用完就回收,別因為環保而傷了健康。 (soft icecream)銀鹽系統 > 現在的沖印系統,叫銀鹽系統,顯像過程是一種化學反應。 > 完整的沖印過程如下:相紙曝光→強鹼顯影→強酸定影。 > 因為酸鹼中和之後會產生鹽,所以用水把鹽沖掉、曬乾,相片就完成了。 > 正常要至少半個小時的水洗,鹽分才會完全沖掉。 > 但是現在為求快速,改用輪子把鹽分擠掉,所以一定會有很大量的殘存鹽, > 毒的就是這些鹽。 > 有多毒呢? > 足夠讓不鏽鋼生鏽了。 > 這麼毒,為什麼還要用快速沖印系統呢? > 不要問我,我也很不願意! > 誰叫你們都要老闆半小時交件.. > 請切記: > 千萬不要,親吻相片。 > 千萬不要,拿相片墊食物。 > 千萬記得,拿完相片一定要洗手。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五樣好東西是: 1.睡前喝豆漿、(soya bean milk before sleep) 睡前喝豆漿:豆漿富含100%的優質胺基酸,可製造充分的生長激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消耗體內多餘的醣份和脂肪,所以睡前喝豆漿,有減肥的的效果,這就是「胺基酸減肥法」,又叫「懶人減肥法」。 此外,大豆富含異黃酮素(天然的雌激素),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心肌梗塞,所以女生得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只有男生的? 誘壑坐@,異黃酮素並可抑制人體鈣質的流失,還可預防與基因遺傳有關的乳癌與腸癌,因此睡前喝上一杯250cc的豆漿,冷熱甜淡隨意,可讓您有一個好睡眠、好體質。 但是現在市面上的黃豆有80%是基因改造的,目前基因改造的食品對人體的影響如何還未可知,購買非基因改造豆漿,建議購買無防腐劑喔,睡前喝比早上喝的效益更大。 2..吃水果比吃蔬菜好 (fruits are better than vegetables) 吃水果比吃蔬菜好:當個「好色之徒」吧,吃水果要選香的,顏色鮮豔的,含有大量松脂,多吃對身體有益。且吃水果比吃蔬菜好,松脂成分可抗壓,如芒果要選土芒果,葡萄要吃紫葡萄,西瓜選無子大紅西瓜,蜜瓜選綠色的,哈蜜瓜要選肉色的,水果中以榴璉的松脂居第一。然今後別再吃西柚因會抑制肝的解毒! 3.綠茶效益勝過水 (green tea is better than plain water) 建議喝綠茶來代替水和紅茶,因水帶不走身上不好的物質,紅茶為已發酵的熟茶,因此綠茶優於紅茶,多喝綠茶可以降低巴金森,且綠茶含兒茶素,能保護關節軟骨緩解疼痛。另外,泡過後無味的綠茶包,可用來擦過敏的皮膚跟濕疹唷! 4.天天來杯咖啡吧 (a daily coffee is good for you) 喝咖啡選阿拉伯豆:每天一杯咖啡,喝咖啡的好處是咖啡可抑制多巴胺L-Dopa,預防老化、巴金森氏症、防癌,咖啡會活化大腦命令四肢時所需要的傳導物,年老以後身手較為協調,壞處是喝咖啡會流失鈣與一些維他命。 懷孕前三個月禁喝,因易流產 。此外,喝咖啡要選阿拉伯豆,不是爪哇豆,豆子要新鮮,放久了會產生黃麴毒素。 5.將癌細胞改邪歸正的蕃薯 (sweet potato can get away the cancel cells) 蕃薯導正病變細胞:蕃薯含神經節肝酯,能導正病變細胞;且蕃薯可以減肥,因為其澱粉是水溶性纖維,不會囤積體內。 蕃薯的甜味是多醣,對人體有益,比吃飯更有飽足感,建議一週可用一餐蕃薯代替飯來吃。蕃薯愈紅愈甜愈好,烤的比水煮和蒸的好,且烤後連皮一起吃更好。 專作放射線之醫師,認為『微波爐』會利用電波少一個正價電子,運用水分子之震盪使食物變熱,所以食物易變成自由基,就會容易致癌。所以偶而方便用一下,最好還是少用『微波爐』最好! 以下文章值得參考 人體內的有毒物質主要來源於兩個途徑:一是大氣與水源中的污染物、通過呼吸及進餐而侵入人體內,鉛、鋁、汞等重金屬就是其代表;另一個是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廢物,如自由基、硫化氫等。時下,清除體內垃圾已成健康時尚。 以下方法可幫您及時清除體內毒素。 1.主動咳嗽法: (proactive cough) 自然界中的粉塵、金屬微粒及廢氣中的毒性物質,通過呼吸進入肺臟,既損害肺臟,又通過血液迴圈而!株連'全身。借助主動咳嗽可以'清掃'肺臟。每天到室外空氣清新處做深呼吸運動,深吸氣時緩緩抬起雙臂,然後主動咳嗽,使氣流從口、鼻中噴出,咳出痰液。 2.飲水沖洗法:(have a cup of plain water after getting up in the morning) 定時排便,縮短糞便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及時排出糞便中的毒素。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大便通暢以及毒素從尿液中排出。 3.運動出汗法:(do exercises) 皮膚也是排泄毒素的途徑,主要通過出汗的方式,讓毒素隨汗液排出體外。 4.巧用食物法: ●常飲鮮果、鮮菜汁(不經炒煮),鮮果、鮮菜汁是體內'清潔劑',牠們能排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fruit and vegetable juices are good) ●常吃海帶,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特別的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著大號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sea weeds are good) ●常喝綠豆湯,綠豆湯能輔助排泄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green bean soup helps metabolism)
    2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五樣好東西 : 豆漿、水果、綠茶、咖啡、蕃薯 。 因緣際會下,看到吳寶芬講師的健康座報導,她贏得滿堂喝采,是抽絲剝繭地打破一般人根深蒂固的錯誤飲食觀念。 為一改前非,將筆記好好整理一番! 五樣好東西是: 1) 睡前喝豆漿 睡前喝豆漿:豆漿富含100%的優質胺基酸,可製造充分的生長激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消耗體內多餘的醣份和脂肪,所以睡前喝豆漿,有減肥的的效果,這就是「胺基酸減肥法」,又叫「懶人減肥法」。 此外,大豆富含異黃酮素(天然的雌激素),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心肌梗塞,所以女生得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只有男生的六分之一,異黃酮素並可抑制人體鈣質的流失,還可預防與基因遺傳有關的乳癌與腸癌,因此睡前喝上一杯 250c c的豆漿,冷熱甜淡隨意,可讓您有一個好睡眠、好體質。但是現在市面上的黃豆有80%是基因改造的,目前基因改造的食品對人體的影響如何還未可知,購買非基因改造豆漿,建議購買無防腐劑喔,睡前喝比早上喝的效益更大。 2) 吃水果比吃蔬菜好 吃水果比吃蔬菜好:當個「好色之徒」吧,吃水果要選香的,顏色鮮豔的,含有大量松脂,多吃對身體有益。且吃水果比吃蔬菜好,松脂成分可抗壓,如芒果要選土芒果,葡萄要吃紫葡萄,西瓜選無子大紅西瓜,蜜瓜選綠色的,哈蜜瓜要選肉色的,水果中以榴璉的松脂居第一。然今後別再吃西柚因會抑制肝的解毒! 3) 綠茶效益勝過水 建議喝綠茶來代替水和紅茶,因水帶不走身上不好的物質,紅茶為已發酵的熟茶,因此綠茶優於紅茶,多喝綠茶可以降低巴金森,且綠茶含兒茶素,能保護關節軟骨緩解疼痛。另外,泡過後無味的綠茶包,可用來擦過敏的皮膚跟濕疹唷! 4) 天天來杯咖啡吧 喝咖啡選阿拉伯豆:每天一杯咖啡,喝咖啡的好處是咖啡可抑制多巴胺L-Dopa,預防老化、巴金森氏症、防癌,咖啡會活化大腦命令四肢時所需要的傳導物,年老以後身手較為協調,壞處是喝咖啡會流失鈣與一些維他命。懷孕前三個月禁喝,因易流產。此外,喝咖啡要選阿拉伯豆,不是爪哇豆,豆子要新鮮,放久了會產生黃麴毒素。 5) 將癌細胞改邪歸正的蕃薯 蕃薯導正病變細胞:蕃薯含神經節肝酯,能導正病變細胞;且蕃薯可以減肥,因為其澱粉是水溶性纖維,不會囤積體內。蕃薯的甜味是多醣,對人體有益,比吃飯更有飽足感,建議一週可用一餐蕃薯代替飯來吃。蕃薯愈紅愈甜愈好,烤的比水煮和蒸的好,且烤後連皮一起吃更好。專作放射線之醫師,認為『微波爐』會利用電波少一個正價電子,運用水分子之震盪使食物變熱,所以食物易變成自由基,就會容易致癌。所以偶而方便用一下,最好還是少用『微波爐』最好! 以下文章值得參考 人體內的有毒物質主要來源於兩個途徑:一是大氣與水源中的污染物、通過呼吸及進餐而侵入人體內,鉛、鋁、汞等重金屬就是其代表;另一個是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廢物,如自由基、硫化氫等。時下,清除體內垃圾已成健康時尚。下列方法可幫您及時清除體內毒素。 1) 主動咳嗽法 自然界中的粉塵、金屬微粒及廢氣中的毒性物質,通過呼吸進入肺臟,既損害肺臟,又通過血液迴圈而!株連'全身。借助主動咳嗽可以'清掃'肺臟。每天到室外空氣清新處做深呼吸運動,深吸氣時緩緩抬起雙臂,然後主動咳嗽,使氣流從口、鼻中噴出,咳出痰液。 2) 飲水沖洗法 定時排便,縮短糞便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及時排出糞便中的毒素。 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大便通暢以及毒素從尿液中排出。 3) 運動出汗法 皮膚也是排泄毒素的途徑,主要通過出汗的方式,讓毒素隨汗液排出體外。 4) 巧用食物法 ●常飲鮮果、鮮菜汁( 不經炒煮 ),鮮果、鮮菜汁是體內'清潔劑',牠們能排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 ●常吃海帶,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特別的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著大號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常喝綠豆湯,綠豆湯能輔助排泄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PS.看完後,請不要吝嗇,盡快轉寄給你的朋友
    13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超強防癌聖品「奇異果、芭樂」 醫:這時間點吃最好 2019/02/18 11:33 小 中 大 想降低罹癌風險,中醫師建議可以吃奇異果、芭樂,且在飯後半小時吃最好。圖/TVBS 當亞硝酸鹽和胺類同時吃下肚,恐形成超強致癌物「亞硝胺」,但你知道在我們日常飲食中,恐不自覺同時接觸了這些食物嗎?醫師提醒,含有大量亞硝酸鹽食物如香腸、臘肉等最好少吃;而若想降低罹癌風險,醫師也建議可以吃奇異果、芭樂,且在飯後半小時吃最好。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指出,越來越多研究警告,消化道癌症大多是超強致癌物「亞硝胺」所造成。然而亞硝胺主要有三個來源,第一是「吃進含亞硝胺的食物」,常見的有加工肉品如香腸、臘肉、熱狗、火腿等,這些食物含大量亞硝酸鹽,經過高溫烹調後直接產生亞硝胺,另外啤酒、海鹽也含有亞硝胺;第二個來源是,當我們吃下富含「亞硝酸鹽」的食物後,同時又吃富含「胺類」的食物,就會在腸道形成亞硝胺,而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如隔夜菜、紅蘿蔔、菠菜,含有胺的食物如干貝、鱈魚、章魚、蝦米、起司、乳製品、香蕉等;第三個來源則是吃進太多「硝酸鹽」,如鹹菜、醬菜、酸菜等醃製類蔬菜,吃下肚後經腸道細菌作用會變成亞硝酸鹽,接著進食胺類食物,就會在腸道合成致癌物亞硝胺。 身體若只有少量硝酸鹽,或亞硝酸鹽、胺類,單一存在不會致癌,但飲食中有時會不小心同時接觸,而中醫診所院長張維鈞在《五代中醫食療自癒養生帖:家傳五代,無一人得癌症!》一書中,教大家「就算吃進亞硝酸鹽、又吃進胺類,也不會形成亞硝胺」飲食法。 一、飯後半小時吃1顆奇異果、芭樂: 含蛋白酶的水果,能幫助蛋白質、胺類消化成胺基酸,當胺類消失,就能防止「亞硝酸鹽」跟「胺類」的結合。而富含蛋白酶的水果,在吃完肉類或是坐月子乳線堵塞、關節腫痛更要吃,可以防止消化不完全的肉類在腸內腐敗,而產生的致癌毒素。 二、少吃醬菜: 醬菜若原料不新鮮、醃漬時間不足、水質不潔等,容易使亞硝酸鹽濃度暴增,且務必避免同時吃下海鮮、起司、香蕉、番茄等高胺食物。 三、補充乳酸菌: 增加腸道好菌,就不容易形成亞硝胺,而乳酸菌並不是指優酪乳,雖然優酪乳裡也有乳酸菌,但優酪乳屬於乳製品,含有胺類。 四、食物多用水煮: 避免高溫烹飪、煎烤炸,才比較不容易生成亞硝胺。 五、番茄在飯後半小時之後再吃: 番茄含有少許胺類,飯後半小時再吃就能與上一餐吃的亞硝酸鹽隔離,不易形成亞硝胺。 六、注意「缺氧血」徵兆: 一但吃進太多亞硝酸鹽,會出現唇色變暗、頭昏不振、肩膀僵硬、煩躁等症狀,此時不宜吃到胺類食物,以免癌症上身。 七、不要吃隔夜食物: 青菜煮好10小時後,亞硝酸鹽濃度會暴增4倍,就算放冰箱冷藏也一樣,因此建議青菜沒吃完最好丟掉,而肉類吃不完則要冷凍,才能阻止亞硝酸鹽形成。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