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3 年前
發現低密度膽固醇中有很高比例是小而濃的膽固醇,但醫生仍決定不開立降血脂藥物給患者服用,反而採行文獻建議,請患者「每天吃半顆酪梨、每隔一天吃5顆開心果」!
就這樣連續服用3個月後,患者回診時發現LD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仍有150,但小而濃的膽固醇已經降回正常值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俗稱壞膽固醇的低密度膽固醇,向來被視為腦心血管疾病兇手,國內最新研究證實低密度膽固醇中的L5物質,才是破壞血管內皮細胞、造成血管堵塞的元兇,檢驗發現急性腦中風患者體內L5濃度,是正常人的40倍。專家提醒睡前勿吃油炸食物、蛋糕等消夜,避免熱量轉化為脂肪儲存,導致血脂異常,提高腦中風風險。 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明毅率領的研究團隊,採集35名一般人與30多名急性腦中風患者的血液,檢驗發現部分腦中風患者的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等數值,與常人無異,再用儀器分離出低密度膽固醇中的物質,發現L5會破壞血管內皮細胞,造成血管堵塞。 沈明毅昨說,急性腦中風患者血液中的L5濃度高達20%,一般人僅0.5%,相差40倍,證實L5是腦中風的致病元兇;該研究獲頒今年台灣醫學周的「李鎮源教授醫學研究青年學者獎」。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解釋,低密度膽固醇細分為很多物質,L5是其中一種,具顆粒小、易氧化特性,進入血管會產生發炎反應,促進血小板凝集導致血管堵塞,提高腦中風、心肌梗塞風險。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建議,睡前3小時勿進食,且少吃炸物、蛋糕、紅肉等高膽固醇食物。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陳龍醫師說,若嘴歪眼斜、單手無力下垂或說話口齒不清,可能是腦中風前兆,應速就醫。 L5可抽血檢驗發現 如低密度膽固醇中的L5過高,王宗道說,服用降血脂藥物一樣有效;影像檢查若血管管徑堵塞逾5成,必要時可服用阿斯匹靈等抗凝血藥物,防血栓、腦中風。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黑色巧克力 每天吃適量的黑巧克力(約28克)已被證實可以改善許多常見的慢性健康問題,黑巧克力含有益健康的天然抗氧化劑成分(如黃酮類、多酚類和黃烷醇類),還被證實可降低心臟病(Heart disease)風險和促進大腦的健康。 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牛奶巧克力 (Milk Chocolate)、 白巧克力 (White Chocolate) 巧克力是由烘焙過的可可豆製作出來的產品,如果是由未經烘焙的可可豆做的,就稱為生巧克力(Raw Chocolate)。黑巧克力指的是,可可成分至少含70%以上且低糖的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則是除了可可外,還加入高溫殺菌過後的牛奶和大量的糖。白巧克力則跟可可一點關係也沒有了,它是由牛奶和糖混合製成的。 1. 抗氧化力強含多酚 實驗證實,未經加工的可可豆具有明顯消除自由基的功效,黑巧克力裡的可可含有最高含量的多酚和類黃酮,甚至比葡萄酒和茶還多。另有研究表明,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性、多酚和黃烷醇,跟蔓越莓、藍莓、巴西莓、石榴等超級水果可相提並論。 2. 營養滿滿含鐵鎂銅錳 質量高的黑巧克力,含有適量的可溶性纖維和礦物質,每100克含70~85%可可的黑巧克力有11克的纖維,另可提供每日建議營養素攝取量中67%的鐵質、58%的鎂、89%銅和98%的錳等。但也別因此而吃過量,因為它的熱量和糖分不可小覷。 3. 保護皮膚減少日曬傷害 黑巧克力中的黃酮醇,可保護肌膚減少陽光的傷害。最低致紅劑量(Minimal Erythemal Dose)是曝曬24小時內,造成皮膚發紅所需的最小UVB輻射量。在一項針對30人的研究中,服用高濃度黃烷醇的黑巧克力12週後,最小致紅劑量增加了1倍以上,表示防止皮膚曬紅的能力上升了1倍。所以下次去海灘度假前,不妨在前幾周或幾個月內就開始吃些黑巧克力。 4. 降低心臟病風險 黑巧克力裡的黃烷醇,可降低血栓和中風(Stroke)的風險。某項針對470名年長男性的研究中,發現可可在15年內,降低受試者們平均50%心臟病死亡風險。另有研究表示,每週吃2次或更多次黑巧克力,可降低冠狀動脈鈣化32%的風險,吃超過5次,可降低57%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5. 改善大腦功能減少中風 研究指出,可可能增進大腦的血流量,減少發生癡呆和中風的機率。此外,還可明顯改善年長的精神障礙患者的認知功能,改善言語流暢度。 6. 降血壓改善血液流動 許多對照研究表明,可可和黑巧克力都可幫助改善血液流動和降低血壓。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可刺激血管內產生一氧化氮,幫助向動脈發送信號使血管放鬆,降低血液流動的阻力,進而降低血壓。相反的,沒有黃酮類化合物的白巧克力,則無益健康。 7. 提升好的膽固醇 可可豆中的可可脂是天然脂肪,雖然含很高的飽和脂肪酸,但不會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水準,研究發現還能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好的膽固醇),並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的氧化作用。研究發現,吃7天黑巧克力可降低6%的壞膽固醇,提升9%的好膽固醇。 從今天起,不妨在晚餐後享用1~2小塊黑巧克力。強烈建議選擇有機、低糖、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 .....摘自網路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