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3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一下說不缺電,一下說缺電,一下反萊豬,一下贊成萊豬,一下公投綁大選,一下大選公投要脫勾,你們民進黨到底什麼是真的?

蔡英文近日發了一篇宣戰公投的貼文,關於核四,她說:
-----------------------------
反核四是我們一貫的主張,因為地震帶的風險,以及混亂拼裝帶來的安全風險,連馬政府也只能在安全問題長期難解下,選擇封存核四。此外,全國也沒有任何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的永久貯存。當年的疑慮都沒能解決,國民黨卻想利用公投重啟核四,我們不會同意。
-----------------------------

我們就來看看,這一段到底有多少謊話:

1. 首先,反核四並非蔡英文/民進黨一貫的主張,2006年,蘇貞昌、蔡英文任職行政院正副院長的期間,增編了448億預算給核四工程,蔡英文還曾親赴龍門工地,要求台電「如質如期」完工。施工單位說人手不夠,蔡馬上請勞委會幫忙,找到250名外勞投入建設,而且原能會、經濟部的態度都是「蓋完核四,當然要用核四」,當年蔡英文可是非常的支持核四。

2. 地震的風險已經納入核四建設考量,核四的耐震已經做到7級,核四週圍35公里內沒有第一類活動斷層,核四安檢已確認可在5級地震以上時,能安全停機,核四有5道能用的緊急電源,確保電廠的可操作性,即使真的完全失去電力,也能用重力將生水池的水注入爐心。重點不在風險存在,而在風險管理,所有工程皆是如此,如果真有一個天災能突破以上所有設計,那造成最大傷害的會是天災本身,而不是核電廠。

3. 核四是「專業分工」,不是「混亂拼裝」,這世界的大小工程,從核電廠到手機,甚至居家裝潢,都是很多專業廠商協力去完成的,蔡英文的言論,要麼是無知,要麼是鄙視專業。

4. 馬政府並非因為安全問題而封存核四,核四1號機安檢是全數通過的,封存的決策,與民進黨大有關係,如果不是林義雄出來絕食,核四不會被封存,它早該在幾年前就啟用,為我們省下無數空污、碳排、與電費,事情會走到今天的局面,馬固然有錯,林義雄/民進黨也有責任。

5. 「全國也沒有任何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的永久貯存」,這也是錯的,據原能會108年的報告,截至 85 年 12 月底,有意願提供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址之鄉鎮,計有桃園縣大園鄉、嘉義縣大埔鄉、屏東縣枋山鄉與牡丹鄉、台東縣達仁鄉與金峰鄉、花蓮縣富里鄉、連江縣莒光鄉及金門縣烏坵鄉等 9 個鄉鎮。其中牡丹鄉、達仁鄉、金峰鄉、富里鄉、莒光鄉等五個鄉鎮具有合格候選場址。後續之所以沒有進度,原因是行政怠惰,而不是找不到場址。

6. 想利用公投重啟核四的,是多數民眾,2018的以核養綠公投就是如此,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並非國民黨員,很多志工都是看不下去,才自己跳下來幫忙收集連署書,宣導核電正確觀念,只要尊重科學,我們樂於接受任何政黨的聲援,不限於國民黨。

以上,蔡短短的一段貼文,幾乎沒有一句是實話,這種政治人物,如果民眾相信她,是科學的悲哀,但如果民眾在明知她說謊的情況下,還選擇相信她,還有她所謂的抗中保台,那悲哀的就不止是科學。

12/18,請支持重啟核四,我們就靠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把能源政策救回來。

現有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可惡的中選會, 剝奪了我們知的權利, 這個公投案,民進黨偷偷放進來,就是讓故意要『推翻』去年大家公投同通過的『以核養綠』。 投偷偷塞進來公投,會使不知情的民眾沒投票,讓『同意』票不過半,重啟核四商轉就石沉大海。 大家要抵制民進黨陰謀,就是投『同意』, 也就是支持去年的『以核養綠』重啟核四商轉, 讓民進黨陰謀徹底破碎! 不要中計了! 請大家廣為轉載 https://web.cec.gov.tw/referendum/cms/news/31990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賴清德核電主張大翻轉?蔡正元點名這些人:出來道歉 20:312023/05/29 中時新聞網 祝潤霖 Facebook Messenger Line Weibo Twitter Telegram 複製連結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曾絕食反核。(中時資料照)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曾絕食反核。(中時資料照)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賴清德28日在台大與學生座談時講到能源應急時稱,相關單位有在規畫,怎麼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29日)發文直批,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2014絕食反核,自己堅定擁核卻被反核群眾霸凌,當時賴清德也激烈反核,如今卻突然大翻轉,其實就是主張重啟核電廠。但錯誤政策早已讓台灣浪費龐大資源,反核者包括蔡英文、賴清德、林義雄等人,應向台灣道歉! 「向台灣道歉!」蔡正元提到,2014年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裝神弄鬼,要死要活假裝絕食,趁著太陽花之亂,以反核之名逼迫馬英九關閉核四電廠。當時風聲鶴唳,民進黨徒眾煽動群眾包圍立法院,國民黨立委也紛紛禁聲走避,只有蔡正元一人堅定擁核,力主沒有核電,台灣就缺電。 蔡正元指出,結果這些反核徒眾群起攻擊蔡正元,並站上蔡正元坐車頂上及車蓋,媒體不分藍綠圍攻指蔡正元開車撞人,國民黨一些軟弱政客也批評蔡正元,應該視時務爲俊傑不該挑釁反核群眾。幸好當時檢察官明察秋毫,調閱沿途錄影監視器證實,完全是反核群眾攻擊蔡正元,不是蔡正元開車撞人。反核網軍還大肆霸凌蔡正元,蔡正元始終不爲所動。現在林義雄的徒子徒孫賴清德,當時也激烈反核。 「昨天賴清德突然大翻轉說,應該讓核電廠維持緊急供電效能?」蔡正元直呼,「哇!真是驚天動地的擁核宣言!出自賴清德之口!」但核電廠不是瓦斯爐,核電廠容易關卻不容易開,要維持緊急供電效能,就要維持24小時基本供電效能,否則無法緊急增加供電。 蔡正元強調,賴清德的說法,就是重啟核電廠。侯友宜過去也維持反核形象,現在也跟著轉向說,核能是一種選項。這個轉向直接把台灣醜陋的反核風潮丟入垃圾桶,但也讓台灣浪費龐大資源:封閉核四電廠,廢棄核一、核二廠,除疫核三廠,蓋一堆風電、光電、民間電廠,養出一批民進黨的光電蟑螂,不知道讓台灣損失多少兆元了。「反核人士包括蔡英文、賴清德、林義雄等人,應該乖乖出來,向台灣道歉!」賴清德核電主張大翻轉?蔡正元點名這些人:出來道歉 - 政治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529004335-260407?chdtv
    2 人回報2 則回應8 個月前
  • 楊秉儒 當全世界都在研發新科技時,只有台灣被「民粹綁架」落後世界30年以上。 全世界早已研發小型核電廠(SMR)長達10年以上,2020年全球第一座商用SMR電廠在俄羅斯,美國預計2027年開始運轉SMR電廠,英國預計建造16座SMR電廠,比爾蓋茲與中國聯手研發第四代核技術,用核廢料來驅動反應爐。 綠營名嘴、媒體唬爛台灣人說小型核電廠生產的核廢料更多,其實是鬼扯! 全世界都在研發更高效率的發電科技,美國已在研發小型核能裝置(核融合技術)可以裝在家庭甚至汽車上做為發電動力,比現今採核分裂技術的核能發電更安全。唯有台灣還砸錢在太陽能跟風電的錢坑,甚至在台灣廣設天然氣發電廠,直接讓台灣人當移動式空氣濾淨機。 郭台銘說錯什麼?他錯在直接點名高雄半屏山,而沒有先問過當地民眾的意見;他錯在依然怕反核民眾的反彈,不敢大膽說出要重啟核四。 看看歷史,以往民進黨反對的,都是對台灣有幫助的,如健保、服貿、核四⋯等等,結果核四真的沒運轉導致台灣用電吃緊,而健保現在反倒成為民進黨吹噓台灣醫療多好的工具,服貿則成為吹噓台灣經濟多好的工具,所以還要再繼續相信民進黨嗎?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RPrWcYrVguTVw8rxBDj7QAcAsxPjiy1Rh4RFJVik1CRyWTHCPqqkUHjFCePBb86nl&id=100001060723713&mibextid=Nif5oz
    3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雲豹小公主賴品妤「反核電」 被爆家做百億綠能生意 中天新聞網 2023年8月11日 週五 下午2:34 陳定瑜/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公布核四廠安全重啟政見,遭綠委賴品妤批評。但賴品妤被揭露,爸爸賴勁麟是雲豹能源董事長,公司今年營收估計超過百億元,而賴勁麟掛名代表人的能源公司達18家,被質疑「是不是擋到家族利益?」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資料照/賴品妤臉書) 賴勁麟是民進黨新潮流重要角色,侯辦發言人黃子哲昨說,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賴勁麟掛名公司代表人的能源相關公司,就高達18家,綠能的雲豹公司的資本額就高達20億元。 對於賴品妤嗆核四「重啟個屁」,黃子哲指出,賴品妤反應如此激烈,用低俗字眼回應,是不是擋到其家族利益,令人質疑。 前立委蔡正元接受《中天新聞》訪問說,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新潮流派系就成立雲豹公司,只是一個政黨的派系,應用國家政策在發財,在政治道德上可能不適合。 評論時事的臉書粉專「政客爽」今發文指出,從2016年蔡英文上台後,賴勁麟設立幾十間能源公司,媒體報導,光雲豹能源,估計今年營收突破百億元。 「政客爽」表示,若重啟核電當然會影響賴品妤的家族產業,難怪會罵重啟個屁;也難怪第一時間情緒激動發臉書文,不愧是雲豹小公主。 雲豹小公主賴品妤「反核電」 被爆家做百億綠能生意 https://tw.news.yahoo.com/%E9%9B%B2%E8%B1%B9%E5%B0%8F%E5%85%AC%E4%B8%BB%E8%B3%B4%E5%93%81%E5%A6%A4-%E5%8F%8D%E6%A0%B8%E9%9B%BB-%E8%A2%AB%E7%88%86%E5%AE%B6%E5%81%9A%E7%99%BE%E5%84%84%E7%B6%A0%E8%83%BD%E7%94%9F%E6%84%8F-062935091.html
    2 人回報1 則回應8 個月前
  • 工程師看政治 [ 核四背後的政商陰影 ] 核四公投在即,民進黨上至蔡英文,下至網軍側翼,鋪天蓋地宣傳反核四,理由包括核四設計過時、重啟要耗費十年、燃料棒已送出、建照過期、安檢未完成、備品/零件買不到、地質不確定、地震有風險、核廢料無法處理等等,蘇貞昌甚至還說「核災台灣去一半」。 蔡政府一再說核四不能使用,找了一大堆技術理由塘塞,甚至不惜胡扯、說謊、無限誇大核災風險與後果。但我們可以反過來問,如果蔡政府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那為何不立刻報廢核四? 任何一家公司,如果有資產是不能使用、無價值的,按會計法,都應該認列損失,台電也不能例外,豈有拿著一個廢物,但讓它在財報上呈現3000億可用資產的道理? 但蔡政府沒有要讓它報廢,因為台電會因此破產,我們會有很大的財務麻煩,台電的運作也會大受影響,動搖國本。 可是,蔡政府也沒有要讓它運轉,因為核四太會賺錢了(每度電2元左右),發電量太大了(每年200億度),運作太穩定了(一旦商轉,就是超過90%的容量因數,也就是幾乎天天24小時都在發電),它排擠了再生能源賺錢的空間,也排擠了天然氣賺錢的空間。 所以不只核四不准運作,另外三座核電廠,時候一到,也不能繼續發電。 據報導,為了平衡美台貿易逆差,今年初,蔡英文訪美的前一週,中油跟美國簽下一紙長達25年的合約,我們將向美國年購250億美元的天然氣,每年200萬噸(大約25航次),直到2045年。 我們把天然氣買來,一定要有地方燒,所以中火/大潭要推燃氣機組,觀塘三接也要蓋。龐大的政治力與利益,壓在土地上面,所以藻礁必須死。而發出來的電要有地方去,所以核電必須讓出巿場。 額外一提,根據另一篇報導,長年以來,台灣是接受美國軍火傾銷的大戶,平均排名全球第七,每年消費在 14 億美元左右,在可見的未來,我們國防預算在美國的壓力下,被要求提高到 GDP 的 3% 也不無可能。 只能說美國對我們真好,押著我們買天然氣、買萊豬(還不准打標示)、逼我們高價買軍購、對我們輪胎、鋼、鋁課高額關稅、逼台積電交出營業機密,我們還要開開心心的大內宣,說台美關係史上最佳。 或許台美關係真的是史上最佳吧,只是看得到的好處,都不在我們這一邊而已。 從上面可以看出,核四重啟不是技術問題,而是政治與利益問題,一邊是政商財團的利益,而另一邊是全國平民老百姓的利益。多年前民進黨在反萊牛萊豬的時候,曾說「在野黨與民眾的反對力量,可以作為台美談判的籌碼」,民進黨這個好邏輯,我們可以再用一次,我們可以透過公投,明確表達全民意志,維護自己的利益,爭取談判的空間。 12/18日,請記得空下時間,出門投票,四案都同意,自己的國家,只能自己救。
    3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核四証實拆定了,白花了三仟多億,如今燃料棒拆往美國,加運費、處置費要再花百億,然而民進黨怪罪原始推行核能的蔣經國,又是馬核定核四封存,他們只是執行前朝的政策,如今很多人都駡馬英九軟弱無能,為何馬當時不堅持核四使用?大家可想到王金平控制的立法院會通過核四的人事費用嗎?殊不知當年蔡英文,再加上林義雄是如何的鋪天蓋地駡馬政府,搞民粹,聯合主婦聯盟,說什麼有核子就沒孩子,我們要孩子不要核子,在立法院把建好的乾淨能源,逼得馬的行政院,考慮民意與選舉考量而妥協暫時封存核四,現今有近七成讚同核四,蔡又偷偷即時拆核四,中選會又不譲核四公投成案,把一切責任推卸給馬,這是什麼樣的王八蛋政府!核四白花了三仟多億,軌道建設八仟億,南部治水拿了二仟多億,仍然是一雨成災,5.8元一度的超倍數利益輸送九仟億,還要花幾千億向美國買三流軍品,臺灣不會破產嗎,如此亂花納稅人的銭,我們能不站出來怒吼嗎?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四大公投是台灣危機 不是蔡蘇危機 翁達瑞 / 美國大學教授 在陳柏惟罷免案險勝的國民黨,突然變得信心滿滿,試圖操作四大公投案,逼迫蔡英文撤換蘇貞昌。藍營媒體也把四大公投案定位成「蔡蘇」危機。 如果四大公投案不幸過關,蔡英文與蘇貞昌不會有個人的損失。真正受害的是全體台灣人民。四大公投案是台灣的危機,不是蔡蘇的危機。 蘇貞昌現年七十四歲,蔡英文卸任時也滿六十八歲。兩人都超過退休年齡,但仍日以繼夜為台灣打拼,就是為了交給年輕人一個更好的國家。 不管四大公投案的結果如何,蔡英文與蘇貞昌該有的退休金,一毛也少不了。把四大公投操作成蔡蘇危機,完全搞錯了方向。 藍營媒體如此操作是為了掩飾真相:四大公投案是台灣的危機,通過後的代價由全體台灣人承擔。 若反美豬公投通過,連同之前的反日本核食公投,台灣人同時得罪兩個最重要的盟邦。台灣要與美國簽訂FTA平添變數,要加入CPTPP也倍增困難。 若護藻礁公投通過,台灣會面臨一個兩難的抉擇:燃煤空污嚴重與電力供應短缺。前者會傷害台灣人的健康,後者會阻礙台灣的產業發展。 若重啟核四公投通過,台灣人隨時要擔心核災,但因此增加的電力供應有限。彈丸之地的台灣經不起一次重大核災。 若公投綁大選案通過,以後的選舉會異常複雜。除了候選人互相競爭,還會有政黨的議題攻防。屆時假消息氾濫,選民失去投票的依據,最後喪失民主參與的熱情。 萬一四大公投全部通過,這是台灣人要承擔的後果: #無法加入美日的經貿合作體系 #燃煤污染嚴重或電力供應不足 #發生重大核災的陰影揮之不去 #傲人的民主奇蹟變成舉世笑柄 蔡英文與蘇貞昌力戰四大公投案,不是為了個人利益,而是為了台灣人的利益。四大公投案通過後的台灣,不是他們想要交給年輕人的國家。 問題是,蔡英文與蘇貞昌也都只有一票,無力阻擋四大公投案的通過。要讓台灣免於陷入上述的危機,需要所有台灣人的努力。 你可以不喜歡蔡英文或蘇貞昌,也可以討厭民進黨,但沒必要跟著國民黨起舞,讓我們的家園陷入危機,最後只爽了企圖併吞台灣的中國共產黨。 我再說一遍:四大公投案是所有台灣人的危機,不是蔡英文與蘇貞昌的個人危機。
    4 人回報2 則回應2 年前
  • 【人民的聲音,總統聽不到】 -民進黨執政,什麼都不必怕?只有民進黨能講科學證據?   這幾天,我看到民進黨全黨上下動員,到處說明開放核災食品入臺政策,言必稱科學證據、理性溝通。從政了這麼多年,我差點認不出這個我所熟悉的民進黨。   在談科學證據之前,我想先請教蔡英文總統:民進黨反核反了幾十年,什麼時候講究科學證據了?   扁政府時期,林義雄先生曾答應李遠哲院長,暫緩非核家園五十年。日本不幸發生福島核災,民進黨不顧一切科學證據,非核家園趁勢喊得震天價響。林義雄先生的禁食靜坐行動,更迫使馬政府封存核四。往事歷歷在目,卻不知人在何方。   馬總統在卸任前夕,念茲在茲的就是能源問題,他把那些科學數字倒背如流;可惜蔡英文總統,還有她領導的民進黨完全聽不進去。   如今民進黨掌握執政的權力,卻突然宣稱:只要輻射檢測合於標準,食品就可以安心食用。那麼,民進黨還講什麼非核家園呢?難道馬政府的科學證據不是證據,蔡政府的科學證據才是證據?還是日本政府的科學標準才是標準?   難道,核電廠的輻射不適用科學、核廢料的輻射不適用科學、核災的輻射不適用科學,只有食品中的輻射才適用科學?不用想想了,這一點也不科學!   今日的國民黨,願意承擔起過去民進黨,一直刻意激起的不安,深植人民心中的恐懼;我們知道,在這份恐懼消除前,不管怎樣的科學證據,都難以服人。這當然是政治問題,社會上的每個人都需要一個交代、這份強烈的情感也需要一個出口,然後我們才能來談所謂的科學證據。   #民進黨的政治觀就是科學觀 #民進黨講科學要全面不能有的講有的不講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吵核廢料議題將是民進黨最大的誤判 #核四廢料早有解 #廢料怎麼安置? 核四廠在設計時,就已經考慮到這個問題,所以在廠內的山凹處,建立一個可容納2萬桶的低階廢料倉庫,一年產生約80桶,預計40年的運轉期間,低階廢料都不必找尋處置的場所!高階廢料(用過的核燃料)在原子爐旁儲存15年,當其活性降低後,即移往,輔助燃料廠房再儲存25年!所以至少40年,不會對環境有任何的影響,每一年半,一部機只要8個貨櫃的燃料進來,就可以産生台灣5%的電力!二部機10%,對台灣經濟影響如此深遠的建設,居然棄之而不用,台灣人啊!您是不是太浪費了! #本文作者為前核四電廠廠長 #核四公投 #珍愛藻礁 #王伯輝 #黃士修 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 核能流言終結者 #蔡英文 #蘇貞昌 #核廢料 岸田文雄 #岸田文雄 #用愛發電 #用肺發電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核二廠2號機正式重啟 張善政批蔡反核騙選票 21:452019/05/25 中時電子報 徐秀娥 核二廠2號機今(25)日正式併聯運轉,台灣民眾知道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臉書連發二文痛批,蔡政府一邊喊廢核一邊啟用核,難道蔡政府反核只為騙選票?他並質疑,蔡英文反核敗掉幾千億,更可惡的是還犧牲國民健康。 張善政表示,原能會昨天同意讓核二廠開始測試運轉,加入夏日供電行列。蔡英文總統過去高喊的用愛發電,所謂的愛,原來就是核能? 這三年來蔡總統嘴巴喊廢核,卻是把火力發電開到最大來補足缺電破洞,造成空污惡化;後來發現政策失敗後,再回頭把核電廠的退休機組一個接一個開。 張善政痛批蔡英文,這三年來國民吸入的空汙,你如何負責?國家浪費的時間跟金錢,如何彌補?錯誤的政策比貪污可怕,反核就敗掉幾千億,更可惡的是犧牲國民健康,民進黨實在不太適合執政。他呼籲大家,今年一起把反核這個民進黨用來騙票的神主牌送入歷史,讓台灣重返榮耀! 文章來源:張善政臉書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