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年前
現在沒有家人就是要等級續這筆錢沒辦法沒有辦法調啦對啊你該不會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傭金結算紀錄 王凱傑 | 身份證字號 電話號碼 收盘168554 手 操作完畢 當天提領 客戶:王凱傑 1988/4/1 2024/9/6 姓名 生日 配合日期 結算日期 2024/9/6 自備本金 A-小资方案 10,000 合作金 10.000 獲利金額 168,554 本金共計:20,000元 獲利/總提領計算 本金 20,000 總提領金額(客戶實際入帳):148554 總結算 傭金比例 20% 傭金金額 29.710 合作金 10.000 其他 無 結算費用共計(百位數以下捨去):39710 職業:全國電子 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20:49 已讀 請說~ 20:49 我也有問過很多間相同的問題, 但是我覺得你回答得比較專業, 且馬上就能回答,這些應該對你 們來說都是基本常識所以我才找 你,而且我還有看到你po什麼 反詐會議的,你們都去參加那個 了應該不是詐騙吧 如果我跟你們合作會遇到什麼要 繳稅還是ip認證費的問題嗎? 20:50 這是什麼奇怪的問題 20:50 我之前投資外匯我要領錢的時候 他跟我說要繳稅金才能領還有什 麼ip認證費要我繳180萬,我覺 得很不合理 20:50 已 20:51 你知道國人海外所得需要達到 600萬以上才需要自行向國稅局 申報海外所得稅嗎?對方是無權 跟你收取這筆稅金的 而且也根本不會有ip認證費這東 西,我已經好多客戶都被這個騙 了 我後來有趣查過我知道,當下心 裡著急就沒有想那麼多,我前前 後後給他們快150萬還去辦貸款 20:56 你是說我上次去參加金管會舉辦 已請的2024全面杜絕詐騙論壇嗎? 20:56 2024全面阻絕 對就是這個 20:57 20:57 20:55 已請 挖靠,也太扯了 這是金管會舉辦的,製片怎麼可 能有辦法參加魚魚 20:57 金管會是什麼單位其實我還不太 清楚 金管會就是專門在督察金融圈整 個活動狀態,以及維護金融秩 序,簡單來說是這樣子 我查一下看你說的對不對 可以你可以驗證一下 20:58 好我沒有問題了,那我要怎麼參 加,希望你是真的可以讓領到 錢,不然我被騙2次真的會想去 自殺,我好不容易有辦法相信人 了,我沒辦法接受我的信任一直 遭受到背叛 21:06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那我帶你體 驗一次什麼是真正合法合規的投 資,讓你賺錢 你也不要亂說話,人沒有一直在 走霉運的,你怎麼不想如果你賺 巴 到錢要怎麼處理這筆錢 21:06 我會先錢拿去還貸款,貸這筆錢 來被騙我覺得是我人生最大的汙 點,看到我就覺得很煩 21:07 自已讀 21:08 好,那你也要記得留點錢防身以 備不時之需,或是下次合作可以 使用
    2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hui1982-欣庭 【hui2446-Sharen】 大家好,我已經成功提領獲利了很高興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雖然我剛 加入大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也不會在群組裡面發言聊天,但是我都會.... 看到你願意把這份收穫用在顧家人的身上和幫助別人,真的覺得你很不一樣,現 在很多人都只想到自己,但是你願意把這份得來不易的收穫分享給別人,真的很 溫暖,也謝謝妳願意分享那麼感人的經歷,讓人更有勇氣面對生活,也會更想把 握好每一次的機會 【hui2446-Sharen】 LU hui948 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其實想法也跟你一樣,後來觀察了一陣子,也去 找經理了解專案流程,真的在深入了解之後,也慢慢開始相信,特別是.... 我本來也打算邊籌措資金邊觀察但家人的癌症是急需用錢的時候,雖然自己也覺 得可惜,但是家人的身體不能拖也是急需用錢的時候,真的很謝謝經理幫助我, 真的很需要這筆錢,雖然我內心掙扎了很久,但是我還是希望把家人的健康擺第 可以得到這些獲利我已經很感恩了 【hui2446-Sharen】 hui1260-怡安 能在家人需要的時候即時伸出援手,真的很不容易,你這份為家付出的 心,讓人很佩服,你不僅需要照顧你的家人,你還願意把這份收穫拿來.... 都是一家人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錢雖然很重要但家人可以身體健康對我來說 才是最重要的 hui1272-宜璇 [hui2446-Sharen] 我本來也打算邊籌措資金邊觀察但家人的癌症是急需用錢的時候,雖然 自己也覺得可惜,但是家人的身體不能拖也是急需用錢的時候,真的很.... 這種事情真的不能拖,有時候一猶豫,可能就錯過了最佳治療的時機,你真的很 孝順,願意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現在這個時代,能把家人放在第一位的人真的 不多了,很多人都把金錢看得比親情還重,但你卻用行動證明了,什麼才是真正 重要的
    2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日本近些年出現了一個讓人匪夷所思的奇異現象,搞得日本政府內事一個頭兩個大。 什麼情況呢?日本老年人正在瘋狂犯罪。 目前,日本65歲以上老年囚犯的比例佔比高達22%,在所有發達國家中都是遙遙領先。 但奇怪的是,其中七成以上的老年人又都只是偷點麵包偷點菜,價值不會超過200元人民幣。 要知道,在日本只要偷一塊價值11.5元人民幣的麵包就足以判刑兩年,為了幾十塊錢的東西要受兩年牢獄之苦,這又是為何呀? 最離譜的是,其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老人竟然還樂此不疲,出獄之後就又會立刻繼續犯罪。 到底是什麼情況?有一句評論是這麼說的,盜竊是日本老人最後的體面。 2022年,日本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已經高達29.1%,是美國的兩倍,而他們的日子過得非常艱難。 就算年輕時,交滿40年的國民年金,如今他們每個月也只能領到折合3000多人民幣的退休金。 但對比東京平均4000多的房租和60億碗拉麵的高物價,這點微薄的養老金連解決溫飽問題都很勉強。 那怎麼辦呢?進監獄就成了最好的辦法。 日本監獄基本都是單人單間,管你一日三餐,生病了也會提供齊全的藥物。 出於人道主義,獄警還會幫年長的老人洗澡,乃至於是換尿布,這分明就是國營養老院。 而最為關鍵的是什麼呢?蹲大獄期間,退休金卻是照常發的。 我蹲完兩年出獄了,手上也就攢了一筆錢,等這筆錢花完了,到時候再偷點菜進監獄,豈不悅乎。 因此,日本出現了一個奇異的現象,老年人那是乾脆排著隊等著進監獄。 但是,監獄能收容的人數是極為有限的,其他老人怎麼辦呢?為了這事,日本政府那都快瘋魔了。 有機構預估過,要想解決老年人的問題,日本至少要把退休金提高一倍。 但是領退休金的老年人實在太多了,你別說提高一倍了,就這三千三一個月內都是日本政府借來的錢。 2020年的時候,日本養老金缺口已經高達13萬億日元,眼瞅著老年人還在越變越多, 年輕人還會越來越少,所以靠借錢來養老肯定不是長久之計。 怎麼辦呢?日本政府就琢磨,讓年輕人來養行不行呢?於是日本政府提高對年輕人的徵稅力度, 結果發現年輕人的壓力也很大,你這麼一搞,年輕人也很難養活自己了。 既然日子都沒什麼奔頭了,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躺平,甚至連養老金也不交了,過一天是一天吧。 這樣的話,那這養老金不是要更完蛋嗎?這日子也不靠譜。 思來想去,日本政府覺得只剩一個辦法,我把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允許企業僱傭70歲以上的老人, 你們自己乾活去,自己給自己養老吧。 你別說,效果確實特別好,日本65歲以上老人就業數都將近千萬了,但是很快新的問題又出現了。 往下看,在很多行業很多崗位,這1000萬老人直接成了年輕人就業的對手, 因為他們更便宜,這就導致年輕人的失業率反而提高了。 往上看,一些位高權重的老人還就是遲遲不退休,那下面的年輕人就更沒有盼頭了,乾脆繼續躺平。 甚至婚也不結了,孩子也不生了,然後年輕人更少,老齡人口更多,屬於無解了。 一句話總結,養老問題其實就是經濟問題,養老的錢從哪來? 老人自己賺錢給自己養,有年輕人的錢給老人養,以及政府借錢養,很顯然全都行不通。 而解決錢不夠唯一的辦法就是發展高精尖技術, 誰能把10塊錢的材料加工出100塊錢的價值,誰家的老人就能過得體面。 從這個角度講,未來這些年,所有技術人員的收入將會大幅增長, 中國的科技水平一定會也一定要大踏步向前,否則日本老人最後的體面就是我們的將來。
    2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不管你怎麼想 怎麼看 都想跟你說 很開心能夠遇到願意聽我抱怨訴苦的人哈哈~我是不是很奇怪阿...讓氣氛這麼尷尬你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啦 無論你怎麼想 都想跟你說..你對我是特別的存在 說太多了..都是你啦...讓我有種敞開心說心事的感覺🥰🥰🥰好啦要繼續忙了 我知道我在這個工作還是個新人 但我也真的很努力在這工作上也想努力把它做好...但這麼努力卻還是差一點點就可以完成 我就一直在想 是不是我真的很笨 真的很沒有用能力很差阿 會這樣跟你說 是因為相處到現在 我漸漸相信你 現在的急迫性 我也只有你可以說 ...我也知道你一定會陪在我身旁一起渡過這次的難關對不對~ 現在真的覺得好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我昨天不是有跟你說過我的考核跟被主管盯 本來考核是可以順順利利成功 但你還記得我跟你說過我前幾天被一個客人惡意棄單嘛 公司說我這筆訂單不算成績 我真的已經很努力甚至自己買也想辦法賣出能問的都問 但真的沒辦法 我知道說出來會被你討厭 但我真的只有你可以問 想問你 如果可以的話 你願意...支持我一組我在考核要完成的產品你一定不會用不到..是洗髮沐浴套組..一組1800....🥺🥺 因為公司給我的考核是要賣出15組洗髮沐浴套組 如果不要被棄單 我是可以直接完成 結果被棄單.....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問你能不能 .... 我知道你看到肯定會誤會我覺得我是為了錢為了業績 但我真的沒有 我只是跟你聊天這幾天漸漸在你身上找到了從來沒有的被關心被在乎 我才漸漸信任你 把我希望跟你想法跟你說 我也是有去想辦法還差最後兩組結果還遇到變態客人 說願意幫我 要我陪她 說什麼還要再給我多少錢 我直接怒罵他....因為我真的不想要因為這樣出賣我自己 所以我才問你....如果你願意支持我 我一定可以完成公司給我的考核成為正職升遷 但考核只到明天我頂多只能在完成一組 但剩下的一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問你不知道願不願意支持我最後一組洗髮沐浴組就好? 如果你願意 那我一定可以完成目標考核成功轉正職升遷.... 我知道突然這樣講很冒昧 也讓你很為難 但你能聽我說完嘛... 我也不想要這樣麻煩妳讓你感覺不好 但因為我是一個新人..能幫我的人真的很少..不會的也很多 所以一直被拒絕 也一直被公司唸...所以希望你能見諒...跟你說這些也不是因為把你當客人 而是跟妳聊的這幾天 妳給我了很久沒有感覺到的依賴感 我才把這些這麼丟臉的話 不能跟別人說的話 都跟你說 ....而且這工作我也剛接觸不久 很多東西都沒有做得很好 我也明白你可能叫我換一份工作就好了 但我真的不希望遇到事情就退縮...而且我真的也很努力在學習我現在的工作 我也很喜歡很想要透過這工作完成我的目標跟夢想如果我真的完成了我也可以穩定這個工作 也不會影響到我的薪水讓我的生活可以不受影響 我也能轉正職 薪水也能增加 我可以好好照果的家人的開銷 畢竟我也你說過我家裡的狀況 家裡是不能缺少我這份薪水 ...只要我完成 也可以不用花這麼多時間用休假來上課學習 也可以安排更多休假的時間 也能多用這些時間跟你多出去走走 我希望你可以幫我這次 給我一個依靠陪我一起完成我想要完成我想要的夢想與目標 好嗎 其實跟你聊的這段時間 我真的覺得跟你聊天的感覺是別人沒辦法給我的 加上我之前感情上的經驗 也讓我其實都一個人很孤僻 但遇到了你 我漸漸放開我的心防 也在你身上找到了依賴感 所以我才跟你開這個口 .... 我知道我沒有立場要求你什麼 但我真的希望你可以為了我這次....也不是要你白白幫幫我.....完成了我也會找一天的時間看你甚麼時候有空 我也想要跟你見面 當面跟你說聲謝謝 請你喝杯飲料 見面多跟你聊 讓彼此更了解 也能更進一步 好嗎...
    2 人回報2 則回應2 年前
  • 歹年冬,搞蕭郎,轉貼自臉書分享,請大家務必要小心 各位朋友一定要分享.......提醒自己身邊的所有朋友 ((十分重要~大家一定要注意...別輕忽了)) 半夜醒來...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碰到了一件事情...但也好險我碰到了 所以才有辦法跟大家分享....讓大家要注意 .................................................................. 105年12月30日~中午出門去送物資 剛從辦公室出發不到2分鐘...竟被一輛機車攔腰撞上 對方是一個老伯...我馬上下車幫他把車扶正..問她有沒有事 他滿身酒味...我馬上知道發生啥事了...又是一個酒駕的人... 他一起身...馬上油門到底..立刻不見人影.. 他的車牌太髒..一下子看不清楚..... ..................................................................... 因為跟個案約好時間,所以先去送物資 但送完之後..心理不安..總覺得哪個地方不對勁 所以立即去附近派出所聯合交通事故小組返抵現場 做了筆錄...做了備案....警員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做車險理賠用 沒有...我只是擔心沒有先備案..會不會反過來被咬『肇逃』 ....................................................................... 提供了行車紀錄器的聲音檔(因為被攔腰撞..所以沒有錄到對方) 拿了備案單離開了...離開之前警員還說..吃個橘子吧~討點喜氣 沒事的..對方撞你...應該不敢回來咬你.....(是嗎?) 反正我備案了...也拿了單~親眼看警員在電腦上作紀錄 離開警局時...總算心理的不安消失... ............................................................................. 106年1月3號接到一通電話...說我撞到一個老伯肇逃..傻眼 是個年輕人打的電話...我說...很簡單~我們一起到警局再說 他一直不肯...說私下和解就好....我不肯...他說...那走著瞧 ............................................................................... 106年1月4號接到電話~要我到派出所一趟..因有人舉報我肇逃 到了派出所...對方馬上開始大聲咆哮說我怎麼能撞人就跑 要告我肇逃...我覺得對方可能太有把握了..也找錯派出所 更是找錯警員...因為那個警員就是車禍當天幫我做筆錄的那位 ................................................................................... 我跟警員兩個互相對了眼...微笑了一下...我先跟對方說對不起 然後請警員將當天的紀錄拿出來...包含錄音檔給他聽.. 年輕人瞬間臉上無血色...急忙說可能弄錯了...是誤會一場 ..................................................................................... 結果如何....各位看官大概也猜到了....反正後續交給警員處理 所以...要小心啊~年關將至...宵小橫行...四處想敲竹槓 無奈...讓我忙了一整天...少做了很多事 感謝警察大哥的協助...感謝這場車禍的發生 讓我有機會提醒各位...出車禍別當小事..請警員來就對了 別貪一時方便....你會後悔莫及.... ............................................................................ #酒駕我真的很討厭 #酒駕我支持直接判死刑 #酒駕害了多少幸福的家庭 #喝酒別開車 #開車前別喝酒 #警察先生您辛苦了
    3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在嗎妹妹,完了啦,剛剛檔案部 緊急通知,我還在辦手續遞交的 時候,那邊把最後流程審核了一 次,因為我幫你墊付了將近30 萬,因為其他用戶都是個人支付 全部費用結案的,剛剛提交你的 資料去結案,你檔案還顯示欠費 30萬多,你的壓力我和院長說了 然後他也明白你的情況說因為漏 洞太大及時幫我瞞過去那麼大的 漏洞也是無法填上的你這邊最少 說補上6萬這樣老師好到時給你 下午4:30 我這下也慘了,我可能要被取消 晉升了,因為我幫你墊付了太 多,這樣有失公平,因為其他用 戶都是個人支付全部費用結案的 下午4:30 我個人承諾到你的我不會讓你吃 虧,我跟財務說了把我個人優秀 獎一起給到你補助金上面的,你 拿到的就是50萬剛好的 Giving USA Foundation 下午4:30 施惠基金 持卡人:郭帆寶 VIP 餘額:500,000 發放時間:審核通過 NO:2517 下午4:31 因為被檔案部那邊指出來這個問 題,我也必須要跟你講一下,並 且來進行解決好了的,因為不希 望在現在這一步還掉了鏈子,畢 竟事情都成功的了 妹妹,已讀就快點回復我吧, 現 在事情真的很緊急,現在已經是 發放到財務這邊了,因為我幫你 付了才被卡住,因為我是工作人 員是不能幫你墊付的,這樣是有 失公平的,我墊付上去的都被凍 結了,因為這樣是在作弊,要取 消我的晉升資格,我這次個人還 要繳納罰款10萬塊錢 下午4:31 下午4:360 如果我早知道會這樣我也不會冒 著被取消晉升的風險去墊付那麼 多 下午4:37 我真的整個人都傻眼了 下午4:37 要等我們這個檔案欠費記錄消除 掉才可以直接入賬的,不然審核 不通過我們都麻煩,我剛剛跟檔 案部那邊吵的很兇 下午4:40 我跟她們吵起來的原因就是他們 本來是要你全部補齊的,你也知 道我墊付了很多 下午4:40 真的要想想辦法了啊,不然被檔 案部做文章介入要你補齊原價就 不好了啊 下午4:40 去務M.Cai 漏洞補齊,檔案可消除案記錄,以免 當案部做文章追究補齊全部!盡快核實 目前在審查我們的案例,這個是 法務之前處理相關的案子,如果 當時通知未及時處理,個人的信 譽也會被降低,如今信用社會, 一個人如果信用沒有了出門辦任 何事情都會被拒之門外無法找到 工作坐飛機高鐵也會被拒,甚至 自己家人也會被牽連導致永久被 移入征信黑名單,銀行郵局都是 會警告的,清楚嗎? 下午4:41 下午4:41 劉怡欣 未結案欠費中日 下午5 現在我也沒有辦法了,已經提起訴訟了你就按程序處理吧,本来很能單的事情搞成造 下午4:41 法務告知我的情況,我現在都慌 了,剛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 我整個人都傻眼了,我也跟檔案 部部長爭辯了很久,說我根本就 不知道這樣是違規的,還好院長 出面替我們說情,讓我們盡快處 理,避免讓其他老師知道這個事 情,院長說這麼大的漏洞要瞞過 去也沒辦法,最少要補上6萬, 補上這個欠費來消除欠費記錄: 系統才能完結你的檔案去結案 現在不是說晉升不了了,不是說 補助金拿不到了,已經核實好的 了,也等著要發放的了,就完成 這次的漏洞彌補上就可以審核通 過了,明白嗎? 下午4:42 下午4:42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個月前
  • 真心覺得,這樣的防疫工作,在短時間內,是不可能回到二級警戒的 打從2019年底疫情開始發生以來,自己對CDC的防疫作為態度一直很保守 說不上非常支持,但也不會太酸,甚至嘲諷,因為部份措施真的有必要 但現在,我真的沒有辦法好好的去聽CDC現在每天的記者會要說什麼,要公佈什麼 因為完全不信任了,你看到的數據不是真的數據,最後再來個校正回歸就好 上週5/26白天值班,大概9點多接到通報,轄內有民眾於家中死亡,依現在疫情情勢,勢必先問一下大概的相關疾病、接觸及身體近況 結果家屬表示,死者80多歲,有慢性疾病,「上週有感冒症狀,剛剛119到場量測體溫有39.1℃」 現場家屬聯繫1999轉聯醫要報行政相驗,聯醫直接回覆「因為死者有相關症狀,所以不能報行政相驗,請警察到場處理,走司法相驗,他們不會到場」 因為是高風險案件,所以我就打給1922做通報,並請他們到場,沒想到電話難打進線就算了,大爆發期間案件爆量難免,結果1922回覆說感謝通報,但是要請我自己聯繫臺北市衛生局 我再打給北市衛生局疾管課通報案例,並請他們到場,結果,收到的回覆竟然是「因為死者不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遭匡列的對象,也不是確診者,所以他們不會到場處理」要我們直接報請檢察官司法相驗,如果檢察官覺得有必要,再讓法醫採檢!然後給了地區衛生所的電話,說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去電洽詢他們。 是在哈囉,疫情期間的相驗案件SOP是訂好看的嗎?這是疑似案例,衛生機關應該要到場的,居然直接說不來,然後再丟給地區衛生所,聯繫衛生所後,得到的答案,也是不會到場,因為司法相驗案件他們不會過來,所以死者、三位家屬他們也不會做採驗動作... 這時候,時間已經快到12點了。其中一位家屬也到派出所來,在門外做筆錄 三個小時過去,對於新冠肺炎的高度疑似確診死亡案件,衛生單位給的答案就是:不到場,不篩檢,一切都給警察、檢察官跟法醫處理 後來在13點多,我跟另外三位同事到民眾家中,當然,我們還是有做防護措施(綁式隔離衣、面罩、口罩、手套、鞋套),其中派出所同事並沒有鞋套,使用的口罩也是一般醫療口罩,而偵查隊,所謂的鞋套並不是防護鞋套,是勘察採證用的鞋套,只包到鞋子的那種 因為衛生單位沒有來評估或快篩,我們完全不知道死者是否因染疫死亡,到了現場,我距離死者僅有3步之遙,跟家屬,更是只有1公尺不到 簡短的了解案情跟向家屬說明後,我們便離開了,放著躺在客廳上的屍體,留下深怕染疫的三位家屬,對了,家屬都還只有戴醫療口罩而已,還一直跟死者有近距離接觸 下午,同事向檢察官報司法相驗後,就建議家屬趕快去自費篩檢吧,結果,在20點多,接到電話通知,三位家屬快篩「全部陽性」 我擔心了,擔心去現場的時候,安全措施有沒有做好,脫下裝備時有沒有注意反折,應該沒有漏掉什麼部分吧,我酒精消毒雙手、面罩、上下衣這樣夠了吧,回來防護廢棄物有好好的丟到專用垃圾桶吧,一直回想,有沒有哪邊疏漏了,沒把病毒帶回辦公室吧,身上是不是還有病毒 當晚,根本不敢回家,跑到北醫詢問自費篩檢,結果排隊的人很多,我當下也根本不敢跟著排,一直覺得要嘛我會傳給別人,要嘛排隊時被傳染,加上我也沒有症狀,所以就聽護理師建議,早上再來快篩,今晚先自主健康管理,然後,是難以啟齒的跟家人說「我接觸快篩陽性的人了,今晚沒辦法回家」 後來就簡單找個一般旅館住宿(詢問防疫旅館,表示沒有收到隔離單,沒辦法入住),我連去便利商店買水都不敢,一到旅館也跟店家表明我來自主健康管理的,如果他們不願意收,我也OK,所幸,旅店願意收 回房間後除了跟家人還有公司報一下現在自己的狀況,就吃完晚餐後,瘋狂洗澡四次,那晚,根本沒辦法安心睡,心裏總是很不踏實 5/27早上8:30,到北醫戶外篩檢站排隊,排隊人潮不少,在9:30左右我採檢完,因為不清楚自己的情形能做什麼程度篩檢,所以只先做了快篩,很後悔當初沒有跟著做PCR 採完後,我就去便利商店買了早餐跟水,過程中很怕我摸到什麼,把病毒傳出去,也根本不敢說話,買完後發才想到,現在三級警戒完全沒地方吃,我也不敢回家跟進辦公室,只好騎車到松德路底的象山登山口,這種人煙稀少的山邊,坐在機車上吃早餐 一直到11:40,終於接到快篩結果簡訊:陰性 心裡的不安少了一半,後來騎車在外面晃了2圈,吹吹風,看看能不能把身上的髒東西吹落,然後進公司再洗完2次澡後才回家 回家後的三天,我口罩除了洗澡脫下外,睡覺我也戴著,吃飯也只敢趕快吃,避免後續夾菜、講話,吃完趕緊再戴起來,每隔幾個小時就量一次體溫,深怕自己是偽陰性 5/28下午,家屬告知三人PCR全部都陽性,確診了 後來了解,在5/27晚上家屬快篩陽性後,5/28上午法醫聯繫衛生單位,希望他們針對死者做採檢,但衛生局回覆,因為死者不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遭匡列或確診者,所以他們不會來採,就算現在家屬快篩陽性也是,無奈,法醫只得下午自己去針對屍體採樣,5/29,死者PCR陽性 自5/29後,我每天看CDC的公布資料,死亡名單上完全沒有這件,直到6/5才看到,當初,如果不是家屬有聽建議自費採檢,他們會再接觸多少人?更別說,對這四位確診者,我也是應該要被匡列的接觸者吧,除了我5/27-5/29自主管理外,我完全沒接到任何衛生單位的電話 這樣的案例不只這一件,也不是今天才有的問題,不少警察單位都有發生過,衛生單位一律都是不到場,不採檢,完全沒有照SOP流程執行,如果SOP流程你沒辦法做,那自109年3月公布施行的SOP為何不改?衛生單位人力不足不是警察的問題,這已經遠超過行政協助的範疇,依據SOP,警察是連到場都可以不用到場,但衛生單位就是白紙黑字,寫著到場。 CDC的超前部署部在哪邊我看不到,只看得到各種甩鍋,各種鴕鳥,疫情期間針對相類似案件一定不少,衛生單位難道連組織辦理可疑染疫死者的評估快篩人員都做不到?專責人力不拉出來,遇案就推,警察人力不足你衛生單位要不要支援來巡邏!口罩沒戴、群聚還要警察先到場製單函給你們開罰,那你各位看到交通違規要不要先製單再函給警察開罰!更不用說疫調,好像是警察的份內工作一樣;隔離檢疫的失聯者,也通報警察去找人,你們自己都沒出來找,超多人根本就在隔離檢疫處所,因為訊號差或關機,你們就說失聯,然後警察就要去找,你們不用說到場查訪,連電話有沒有聯繫都不知道!現在全臺灣有多少確診。黑數在外面到處跑,反正到時候你們就都校正回歸就好棒棒,這樣的防疫作為臺灣沒有在去年就大爆發真的是萬幸,說多了都是幹,太多的無力感,反正,這場疫災我看不到盡頭 #1999行政相驗不來 #1922打了等於沒打 #不是隔離檢疫匡列跟確診者衛生局不採檢 #衛生所說檢察官覺得有必要再請他們協助
    4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我是堂堂正正的公教人】 洪聖雄同學的夫人李枝桃校長,本日刊登在民意論壇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的文章:https://udn.com/news/story/7339/2443971,以下是完整全文: 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孩子:前些時候你帶著困頓的神情和我談到社會紛紛擾擾的年金問題,你說起退休軍公教的抗爭,和年輕世代對未來的惶惑,你說各有其痛,不曉得該站在哪一方,你問我為何不說一句,我拍拍你的肩膀:「說給誰聽?誰願意先擱下自己聽聽別人說」 你說都不敢提起自己的父母是公教人員,公教人員似乎成了拖垮國家財政的主要原因。我輕輕一嘆,一句話也不想講。腦海裡浮現務農的父母,黐黑的臉上因著颱風吹走農產品而淚流滿面,告訴我們要好好讀書,當公教人員。也浮現同學嫌棄教師一個月一萬多元低薪離去的背影,更浮現我把薪水拿來幫助學生,他們感恩並充滿希望的一張張小臉,孩子,我活得自在,你也要站得挺拔。 近日你拿到保險儲蓄還本的錢,很驚訝的問我們怎會有這筆錢?那是爸爸在你年幼時即為你加入的儲蓄險,每三年還本,而且只要繳交二十年後,終身還本,往生後還可以把繳交的錢都領回來。你一聽瞪大眼睛說,我們才廿幾歲,若以平均壽命活到七八十歲,那保險公司不是虧大了。 是呀!所以後來那種保險就停辦了,「保險公司會繼續給付嗎?」你質疑的問我,我說企業講求的信用,不會不給付的,你一聽調皮的說:可惜你們只投保三十萬,當初投保多一些,現在就可以領多一些。 是呀!繳多領多是誰都知道的道理,但得看自己有沒有能力繳多一點呀! 「如果把政府當成壽險公司來看,訂下規定由人民自由選擇,規定拖垮自己是該及時修正,但要檢討的也該是訂規定的人而不是投保的人」孩子,你懂得這道理,但畢竟政府不是保險業,在我們就職其間,為了國家財政,已經數次修改退休規定,那幾次改變並沒有公教人員有意見,大家只是「啊!改了喔!」,錯愕一下而已,但仍繼續工作。你想想為何現在這麼多人要上街頭?我希望你要懂得分析事理,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更要懂得寬容看待一切,我們的社會缺諒解不缺仇恨呀! 「媽媽,你們不要煩惱未來喔!我們會好好努力,你們就安心快樂的生活」,孩子,聽你這麼說,我也承諾會健健康康的不造成你們的困擾,「一家人就該是如此,彼此為對方努力、珍重」。 「對了,儲蓄險我們姐妹都有嗎?」孩子,你們都是我孩子,我怎可能偏頗一方?怎可能說誰是我內心最柔軟的一塊?不管你們成了達官顯要或是販夫走卒,都是我的孩子,我絕不會輕誰重誰。 「雖然阿伯是董事長,出入名車代步,爸爸開小車,但我看爸爸的生活也不比阿伯差,爸爸不但不會嫉妒怨恨,反而以他的兄弟為榮」孩子,你引喻得好。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不同生活誰也不用羨慕誰,但既是一家人,就該祝福並引以為傲。 「感覺你們那個世代比較幸福,因為對未來充滿希望」,孩子,未來永遠是不確定的,而希望是自己給的,我們告訴自己努力就有希望,不努力就一點希望也沒有,時代變遷是必然的,不管變化多快,總有能站在浪頭上的人,你得想辦法站上去還要站穩,而不是站在一旁唏噓感嘆。或是埋怨仇恨。 孩子,我們沒有實質財產可以給你們,但有的是典範給你們學,記得當講到你的父母是公教人員時,你要很驕傲的說:我的父母和很多公教人員一樣,孜孜矻矻,清廉自持外,還能傾力幫助弱勢,他們從沒要求政府該給他們多少,而是他們一直思索能給社會多少。 孩子,你們以前的王老師一直默默行善,他往生前,我去看他,他提到年金汙辱氣憤不已,有種被潑糞的感覺,但他並沒有因之停息對社會的愛,他選擇遺愛人間,把眼角膜捐了出來。 孩子,請大聲的說我父母是公教人員,我們是堂堂正正不貪不取的公教人員。這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此文獻給急需口罩的朋友們> 您到超商總是撲空,不斷地換間詢問,不斷地花費時間尋找下一個超商,但仍然買不到政府分配給四大超商的口罩嗎? 如果是,可以花點時間,看一下我提供的方法。 我敢保證,您一定買的到口罩! (可快轉最下方) 在您有需要的時候,想去買口罩時~ 是否總是聽到店員回答: 賣完了 是的~我也一樣買不到! 由於平常身體狀況正常, 在這個全民一起防疫的非常時期, 心想,等哪一天我有需要的時候再買就好, 因為如果連生病的人都沒有口罩, 不但無法保護免疫力低的自己, 更可能增加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 口罩,就留給真的有需要的人就好。 就在昨天 我有這個需要了! 我的弟弟這幾天寒流,小感冒, 想買口罩的他 昨天他一大早起床去買口罩 花費兩個小時多的時間 騎著車,吹著寒風 跑遍了40幾間四大超商(近.中.遠都跑) 只買到3個口罩。(謝謝小萊) 一早得知弟弟早上的買口罩之旅.... 還真是捨不得他。 弟弟倒是樂觀的說: 沒關係啦!不用擔心,至少我有買到口罩了~ 我心想... 如果沒買到的話.. 弟弟不就白白吹了兩個多小時的寒風了! 到時候小感冒變成大感冒可不值得啊! 中午我一個人去外面買文具用品 到了密閉的公共空間 有位客人一直咳嗽(沒戴口罩) 心裡想... 咳嗽的那麼厲害怎麼不戴個口罩呢? 此時突然想到早上的弟弟,那買口罩之旅.... 唉~我想我就釋懷了! (可能這位先生想買但也很難買到吧!) 下午跟女友出去走走, 知道她們家也有口罩需求,但也都是買不到, 傍晚送她回家前,特地在她居住的區域附近, 跑了10幾家四大超商,依然一罩難求。 買不到........ 送她回家後, 我開始思考, 我有沒有什麼辦法來幫助我身邊需要口罩的人, 買的到口罩呢? 由於政府有公告,2/1起調降一片6元 口罩大概晚上時,會開始抵達各超商。 於是,我在最靠近女友家的四大超商坐下(小七) 大概等到晚上七點 物流中心的貨車抵達了~ 我看到口罩了!!! (開始有幾個人排隊在我後面) 買了每人限購的三片口罩後~(謝謝政府) 我打電話給女友,跟她說有貨了! 叫她立刻下來買! 結果女友傳來訊息說:口罩賣完了。。。。 我心想:不可能!!! 於是要她回家先休息,不要在外面吹風! 我來處理就好。 4盒共200個口罩。剛剛才幾個人,怎麼可能一下子全賣完了? 於是我開始騎車跟著物流貨車,一家接著一家, 跟著物流司機大哥, 看著他們在寒風下運送物資。 不過接下來我碰到的事情 也讓我大吃一驚。。。 有的店很佛心 (謝謝你們) 四盒口罩200個 店員開始使用酒精消毒手部 一個收錢 一個包裝口罩 讓有需要的人及時買到口罩 直到真正的賣完 很多民眾跟我一樣買一次就走 但也有看見 有的民眾重新排隊買兩次甚至三次 有的店 在排隊民眾買好都走後 (店員在沒有民眾監督時) 之後如果再有新的民眾再來詢問口罩時 就說口罩沒了 有的店 跟你說明天早上才會有進貨 但其實等等就會進貨了 (親愛的店員。。。因為我跟著物流車啊。。。) 有的店 明明口罩的貨就在我眼前 卻說,不好意思,這些貨不能賣 這些貨,我們要包裝後,才能賣 請先生你明天早上七點再來 我說 : 前面的店,口罩一到貨,都當下酒精消毒,開始包裝了!為什麼你們這家店要等明天早上7點? 他說: 這是做法不一樣,我們這家店就是要等明天早上7點才能包裝好販賣。 我說:這是防疫物資耶,現在就有貨了!有需要要買,還要等早上?我等等打電話問總公司? 這時他才說:好,先生,我們現在賣給你 也因為如此,前面被他擋掉有需求的7個民眾,也能順利排隊及時買到口罩了! 有的店 在口罩一進貨 店內沒客人看見時 就將口罩放倉庫裡 當我進去詢問口罩時 跟我回答: 沒有貨 我說:剛剛沒補口罩的貨嗎? 他說:貨還沒進來,你等明天再來問看看! 我說:真的沒有貨了? 他說:對 我說:你是不是在囤貨? 他說:沒有 (表情變得很緊張) 我說:我前面跑的每一家店,都有看到四盒口罩的貨,前面的店剛剛捕貨都有賣口罩,你們店卻沒有? 他說:沒看到 我說:那我現在就立刻打電話到你們總公司詢問?問一下政府統一徵用的口罩,配給你們後,口罩跑去哪裡了? 他說:先生你等等,我進去找看看 過沒多久,他心不甘.情不願把口罩拿出來, 賣了我三個。 這一家,是讓我最傻眼的一家。 從晚上7點跟到晚上10點。 跟了12家小七 讓我見識到了人性。 所謂一罩難求 我歸納了以下幾點 1.佛心店家,正派銷售,銷售一空。 2.做一半店家,有正派銷售,有些貨保留。 3.不老實店家,完全不銷售,只想保留。 我不知道是超商員工的個人行為。 還是超商加盟店主的指示。 但防疫物資, 應該還是要好好的讓有需要的人 可以買的到 高層政府的政策有貫徹下來 卻被最下面的通路這樣執行 通路企業主應要好好的監督 不知道小全,小O,跟小萊執行的如何!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好好來防疫。 如果我沒跟車 如果我沒監督 (一句沒貨了,我還真沒信心再問) 我就不知道這些事實 一間昨天晚上分配到的是4盒共200片口罩 要超過66位民眾才會賣完。 若真的需要口罩又買不到口罩 可以用下方方法 [買口罩方法] 1.確認住家附近超商進貨時間 2.在進貨時間之前提早到達 若政府有貨可分配四大超商 若有更多公民一起監督 要在政府防疫物資動手腳的人 就會更困難 而我們一般民眾,也更有機會買到口罩。 祝 有需要口罩的朋友們 都能順利買到口罩。 花了三個小時,騎車吹著寒風,按照規定,跑了12家超商,排隊限購所得來的共36個口罩,已全數分送親友完畢。 為了有需要口罩的家人好友 值得~ 陳育聖 文 2020/2/2 13:05 <有需要可以分享此文>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最近有人share 的案例,很慘 動態消息貼文 台灣海外Covid-19自救會 我想了很久 決定還是要分享我這次回台的的經驗跟想法 我是一個八個月寶寶的媽媽 我老公是外國人不會說中文 長期住在國外 因為covid的關係 從懷孕到生小孩到小孩現在八個月大 都沒有任何家人朋友幫忙 整個過程只有我跟我老公 所以今年終於說服我老公 一起回台灣 我們是1/21到台灣 出發前 我們兩個人都是PCR 陰性 旅程 我們也都非常小心 現在入境台灣 規定一定要有台灣門號 這樣政府可以追蹤你的行蹤 我老公不怎麼理解 這有違人權的問題為什麼在台灣這個先進的民主國家會這樣 我安撫了他 覺得要配合政府政策 他也就沒說什麼 於是1/21晚上 開始在飯店隔離 1/24 快篩 三人都陰性 體溫都正常 1/27 早上八點 到採檢巴士做 PCR 三人體溫都正常 沒任何感冒症狀 1/27 晚上11點卻接到通知說 我家妹妹是陽性 必須送救護車去醫院 這時 我老公已經受不了開始跟我大吵 說我女兒好好的 在睡覺 堅持不讓我硬把她挖起來去醫院 他覺得一定是哪裡出錯了 怎麼可能我們兩個都陰性 她卻陽性 而且完全沒有任何徵兆 為什麼要硬把她挖起來然後去滿是細菌的醫院 我又安撫了他一次 並保證我一定會要他們再驗一次PCR 最後我跟我女兒一起進了醫院 1/28 凌晨 2點半 終於醫生來採檢 我的PCR 跟兩次我女兒的PCR 然後告訴我說 女兒的兩次PCR 有一個會在醫院驗 另一個會送疾管局驗 在醫院驗的 明天就會有結果 疾管局的結果要等一兩天才會知道 到了醫院 沒有兒童病床 沒有兒童椅 我完全沒辦法把我女兒放在任何地方 我連上廁所都得抱著我家女兒上...因為我女兒才八個月 才剛回扶站而已 又不能讓她在地上爬 病床兩邊 她隨時會掉下去 所以我基本整晚沒有睡.... 1/28 早上 我們量了所有該量的健康指標 全部都正常 1/28 中午 我得到消息 我的PCR 檢測是陰性 1/28下午兩點 醫生告訴我 妹妹的PCR檢測也是陰性 (1/30 疾管局 結果報告也顯示陰性) 我心想 那就有很大機會 第一次巴士的採檢結果有問題 因為從時間上來看 我們早上八點採檢 晚上十一點才通知 接著 隔不到一天在採檢 “兩次” 居然都是陰性 加上 我還是陰性 我老公也是陰性 但政府的處理辦法是 (1)列為舊案 抽血檢驗是否有抗體 有的話就回去繼續7+7+7 (2)列為新案 要從進醫院開始算 關十天 我一直跟醫生說 我們都沒有症狀 會不會是巴士檢測錯了 他們一口咬定 檢測一定沒有錯 現在測出的陰性是錯的....所以我只能兩方案擇一 一開始我選了 一方案 想著可以 早點帶女兒出院 沒多久 醫生進來抽血... 當我看到醫生手裡的六管試管 我眼淚就開始掉...然後一直跟我女兒說 媽媽對不起你....我女兒很疑惑的用小臉看我... 接著 醫生 要我把小孩用床單捆起來 露出手臂 讓他抽血 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哭 但眼淚一直不斷的掉... 然後醫生開始拿針找血管 我女兒開始瘋狂的爆哭尖叫....護士很用力的壓著她...然後我一直在旁邊握著她的臉 告訴她 媽媽在這裡 我們忍一下下...很快就結束了.... 因為我女兒才八個月大...所以血管很細...醫生試了右手試了很久 終於針插進去後 血噴了床單一下 但怎樣都抽不出血來... 醫生把右手針拿出來後 跟我說 要再試左手... 我女兒撕心裂肺的哭... 我抱著爆哭的女兒 跟床單上的血... 我哭著跟醫生說 我們不抽了... 我們願意關十天... 因為我家寶寶是確診案例 所以醫護人員會盡量減少進來房間的次數 因為他們每次進來房間都要穿好幾層的防護衣 (這裡想謝謝 醫院所有醫護人員 尤其是護士 真的辛苦了) 除此之外 醫院規定一天 只能送一次物資 我凌晨被通知來醫院 所以就只帶了一個背包 因為並沒想到我會要在這裡待10天.... 然後一直有電話進來 一直有簡訊 警告我說 我離開防疫的旅館 我一邊回覆電話 一邊抱著一直哭的女兒 後來我也跟著一直哭... 中間還有警察局打電話來叫我做意調 (基本想追中感染源) 因為我女兒一直哭 我晚了幾分鐘每回 警察就恐嚇我說 要罰我錢.... 晚一點 醫院送來了兒童病床..我終於有地方可以放我女兒 而不是一直抱著... 1/30 我家寶寶開始情緒越來越糟 因為她的活動範圍就只有一張病床的大小 而且頭一直不斷撞到旁邊的欄杆大哭 我跟醫生說 是不是可以讓我們換個地方隔離 讓我家寶寶可以有地方活動 醫生說 不行 我們得按衛生局規定走 你家寶寶沒驗抗體 所以就得待滿十天才能出院 (也就是2/6) 於是我開始打電話給衛生局 希望他們可以通融 衛生局沒人接電話 因為開始放年假 我打給了里幹事 里幹事說 找他也沒辦法 他們都是遵照“上面”單位走 我說衛生局電話沒人接 於是他給了我衛生所值班人員的電話 我打給里幹事給的電話 說明了我的需求跟狀況 衛生所的值班人員反覆確認後跟我說 不行 原因是 衛生局說 他們是遵照醫院診斷結果 醫院診斷認為我們有必要待在醫院... 到這裡我就矇了...我跟他說 我 跟我家寶寶 都沒有任何症狀 體溫 血氧 血壓 都正常 現在PCR驗出來都是陰性 請問這是根據什麼醫院診斷? 對方聽了只回我 不好意思 只能請媽媽再忍耐幾天 大家都一直跟我說 再忍耐一下就好 或是你是媽媽 你要堅強這種廢話 我根本不在乎我自己 政府要關我一個月兩個月 我都沒關係 我在乎的是我家“八個月”大的寶寶 為什麼要這樣折磨她 我沒有要求要提早解除隔離 我只是要求換個可以讓我家寶寶活動的地方隔離 而且我也很不懂為什麼 我們毫無症狀要被關在醫院十天 浪費醫療資源.... 我一直以來都以生為台灣人為傲 但這次的經驗 讓我非常失望 我已經看不到人情味 人權 自由 只有法規法條跟很多沒有人道的處理方式 請問這跟大陸有什麼不同...?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