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3 年前
降膽固醇又防攝護腺肥大! 營養師推4食物「含1關鍵成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621002142-260418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 胡乃文開講 】南瓜5吃 護眼顧胃減肥 💎 觀看請點擊 https://bit.ly/2EVXSrq 「南瓜和它」一起吃,功效似補藥!恢復「眼疲勞」、預防「胃潰瘍」,南瓜是「補血高手」,防止便秘、減肥效果好。 「這部位」別丟,預防攝護腺肥大、改善頻尿!南瓜不能和1種肉一起吃,為什麼?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巴德維好油療法可以防治的症狀: 動脈硬化症(減少血管壁斑塊、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攝護腺肥大、關節炎(消炎) 不孕中風心律不整、心肌梗塞肝病(脂肪氧化、硬化) 腸胃病(便秘、潰瘍) 濕疹等皮膚病老年病及腦力退化免疫系統疾病(多發性硬化症、自體免疫疾病)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每天喝1匙「酪梨油」降膽固醇、防心臟病?錯!營養師教你這樣吃最好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M.aspx?id=ARTL000068613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韭菜炒雞蛋】 最佳食療法 可補腎、補脾、補陽虛, 可治好糖尿病的腿腳水腫, 也是尿失禁及預防攝護腺肥大的最佳選擇。 患有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的好消息! (1)用新鮮的韭菜欉頭含根部(可加蜂蜜或葡萄),洗淨後打汁,取一衛生杯,可分2~3次喝完。 (2)喝韭菜汁後,30分鐘必需喝約1000cc的白開水,有結石的人在半天內會慢慢的減少痛感,結石會隨尿液漸漸排出體外。 ※轉發傳出,可幫人無數,功德無量。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單方一味”花生根”中藥單方 治癒男人攝護腺肥大!`  `攝護腺肥大者福音 單方一味”花生根”中藥單方 治癒男人攝護腺肥大` 由國立嘉義大學教授邱義源帶領的研究團隊,經約三年的追蹤、探討及鑑定,發現採收後棄置田間的花生根具有抗癌功效,該發現已刊登美國權威雜誌獲國際專家學者肯定。嘉義大學校長楊國賜昨(八)日在研究成果發表會中,期許團隊繼續研究,為種花生的農民在台灣加入WTO農業轉型後,創造利多。 據報導研究花生已經廿多年的邱義源表示,近年來紅透半天邊的紅葡萄酒、葡萄仔、葡萄皮中,是因含有抗癌、抗心血管疾病、抗衰老及抗氧化的主要機能性植物化合物白藜蘆醇;而根據他們的研發,花生根含白藜蘆醇的量較葡萄酒高出數十倍甚至數百倍,其中以秋作台南十二號每公斤含○‧九一公克為最高,春作花生根的含量則較低。     邱義源指出,研究團隊成員以生物技術設計核酸聚合反應引子,搜尋具白藜蘆醇合成能力之農作物,發現花生根具有極強之抗氧化能力,繼而以高性能液相層析進行化學純化,並邀請成大教授吳培琳加入,以核磁共振光譜儀及質譜儀進行結構鑑定,結果發現竟是白藜蘆醇,跨校學術合作之成果,令人雀躍。 根據美國科學家在花生中發現了大量的白藜蘆醇,含量是葡萄酒的10至數百倍。白藜蘆醇是一種具有廣泛保健功能的成分,主要有降脂、消炎、抑癌和治療冠心病等作用,被譽為“100種最熱門有效抗衰老物質”之一,在醫藥、食品、化妝等行業有廣泛的應用前景。近年來歐美各國還出現了製成片劑、膠囊、口服液等形式的白藜蘆醇保健品。由此說來,花生根還是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的。 一位77歲的老人家為了攝護腺肥大,走遍各大醫院都無法徹底根治,直到有一天有人建議試試草藥或有助益,於是老人到萬華草藥店買藥時,一位女店主說花生根可治攝護腺肥大小便不順。服完小肚草藥湯三劑,忽然想起數年前,老家鄰居送我一包花生根可利小便。即找出來取二兩煮水服下,夜間起來小便時,感覺小便十分有力且尿柱甚粗,我驚喜萬分,正是"單方一味,氣死名醫"。 隨著年齡增加,攝護腺體組織會有增生的現象,就是所謂的良性攝護腺肥大症(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簡稱BPH)。 攝護腺原本的大小如栗子般,如果變得肥大,甚至像雞蛋般大小。隨著攝護腺組織的增生,BPH會逐漸影響排尿機能,而產生頻尿、夜尿、急尿等刺激性症狀以及尿徑變細、等尿感、中斷性排尿、餘尿感、尿路分叉、滴尿及尿瀦留等阻塞性現象(如圖二),嚴重者甚至造成腎水腫、腎功能衰竭等非代償性現象。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統計資料顯示,五十歲以上的男性約有50%的人會有排尿困難的毛病,年齡愈高,發生的比率愈大,80歲以上的男性朋友則幾乎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良性攝護腺肥大症就像頭髮逐漸變白或是老花眼一樣,是一種自然的老化現象,無法預防,因此又稱為男人的「長壽病」。 腺肥大症常出現的症狀包括 1. 排尿困難或要很用力才能尿完 。 2. 排尿中斷及遲緩︰解小便時尿流量微弱、有時會中斷。 3. 餘尿感以及尿後餘滴︰小便解完後還滴滴嗒嗒流個不亭。 4. 經常覺得尿急、甚至是尿失禁。 5. 小便後仍然覺得尿急,感覺膀胱無法排空。 6. 頻尿及夜尿。   看完覺得不錯就分享给您身邊的人看吧~~要懂得宇宙真理「施比受更有福!」;
    6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廁所整潔是不少家庭出現爭吵的原因,不少男性在小便時選擇站著使用馬桶,導致廁所容易出現汙漬與臭味。對此,有醫師分享國外研發現「坐著尿的好處」,不僅能減少家庭紛爭,更能改善攝護腺肥大的症狀,他點出效果其實和吃藥差不多。 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近期分享一則案例,指出62歲的李男已經有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在門診向他抱怨,常因尿液噴濺問題與老婆吵架。他指出國外有研究發現,攝護腺肥大的男性坐著尿,可以尿的更乾淨,讓膀胱老化減緩,甚至有的人改善排尿效果與「服用攝護腺肥大藥物」差不多。 他進一步說,李男帶著抗拒的心態回家試試,果然排尿順暢許多,殘尿感減少,家裡廁所不再臭烘烘,家庭變和樂。呂謹亨認為,坐著或站著尿尿,對男性並不會有負面影響。坐著尿在國內目前並不普及,但在德國和日本已經非常普及了,甚至足球巨星梅西(Messi)有次受訪,便透露他也是坐著尿尿;點出若是到德國人家裡做客,坐著尿是一種禮貌的體現,站著尿反而會被拒絕往來。 除了改善攝護腺肥大症狀以外,呂謹亨列舉「坐著尿」4大好處,包括: 1.延緩膀胱提早退化 站姿讓膀胱括約肌較緊繃,肚子需要出力才能排尿;坐姿則讓括約肌能適度放鬆,膀胱不需過度用力即可排尿,因而膀胱便不會提早老化。若有排尿困難的人,可以在馬桶下方放一張小凳子,上廁所時踩上凳子讓膝蓋高些,也可讓括約肌放鬆、解尿更順利。 2.有助排出殘尿 避免尿道感染 男性尿道較長,解尿後容易尿液殘留引起尿道感染。解尿時若採取坐姿,可幫助殘尿排除。 3.避免老人家上廁所暈眩跌倒 老人家常常夜尿起步來或是尿急膀胱太脹來不急上廁所,解尿時膀胱壓力突然降低,造成壓力性暈厥,頭暈跌倒的問題。坐著尿可以減少上廁所時暈眩跌倒的機率。 4.避免尿液亂噴 維持環境衛生 日本專家測試男性小便的水花噴濺程度,發現無論瞄準的是馬桶水位還是內壁,只要是站著上廁所就會造成肉眼難以察覺的「水花四濺」,最遠可達三公尺!即使已對準馬桶,部分民眾也會因為攝護腺肥大、尿道狹窄,甚至包皮的關係出現「尿液分岔」,讓尿液滴得到處都是,久而久之馬桶、廁所就會產生難聞異味。坐姿上廁所可避免此狀況發生。
    21 人回報2 則回應3 年前
  • 一周食用2次香菇,降低50%認知功能障礙罹患率。華人餐桌上常見的香菇去年大放異采。新加坡國立大學一篇刊登在《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ofAlzheimer's Disease )的研究報告顯示,年長者如果一周攝取一定分量的菇類,得到“轻度認知功能障礙”( MCI)的機率可大幅減少50%。因為MCl患者得到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較高;所以若能大幅減少得到MCI的機率,就能有效防治阿兹海默症。 新加坡大學的研究對象為663位60歲以上的華人,研究團隊追蹤他們2011- 2017年間的飲食和生活型態。結果顯示,每周食用1~2份、約300公克左右的菇類,得到MCI的風險會減少43%~52%,效果非常顯著。研究發現有6種菇類能防治MCI包括金針菇、秀珍菇、香菇、白蘑菇與乾磨菇、罐頭磨菇,而且可能不只這6種,推測其他種類的菇類也有同樣功效。 香菇降低膽固醇與高半胱胺酸,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系統供給全身營養,重要性不言可喻,但現代人各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與作息使血管硬化、堵塞,導致大量心血管疾病。影響動脈健康的因素很多,近年研究發現”高半胱胺酸“可能與動脈的硬化有關;而香菇中的成分可以減少高半胺酸濃度。日本靜岡大學農學部應用生物化學科食品營養化學教授杉山公男表示,香菇有2個好處能維持心管的健康:香姑中的「香菇嘌呤」能夠減少血液中的高半光胺酸,降低高半胺酸對血管的危害。杉山公男曾進行一項動物實驗,他讓小鼠攝取含有D-香菇嘌呤的餌食,結果發現2小時後者鼠血液中的高半胱胺酸濃度幾乎减少一半!※隨著年紀增長,或飲食生活不正常,血液中的高半胱胺酸就可能會增加,高半胱胺酸若濃度過高,就可能傷害血管壁,引起動脈硬化、腦梗塞心肌梗塞等 疾病。膽固醇會附著在血管壁上造成動脈硬化,而香菇能降低膽固醇,利於血管健康。 日本研究:每周吃3欠香菇,減少17%攝護腺癌發生率。衛福部統計,攝護腺癌在國人十大癌症中居第6名,患者以60歲以上高齡男性為主二每年約有1200人死於攝護腺癌。是男性一大殺手。日本研究表示,若想預防攝護腺癌↓吃香菇或許是個很不錯的方法。去年9月國際期刊《Cancer》(癌症)刊出一篇研究指出:吃香菇與中老年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呈現負關聯性。這篇研究來自長壽大國日本,日本寓城縣及大阪府針對40~ 79歲的族群進行中位數13年的長期追蹤,研究香菇攝取量與攝護腺癌發生率之間的關條,結果顯示,相比於平均每周吃香菇次數少於1次的人,關條,結果顯示,相比於平均每周吃香菇次數少於1次的人一周吃1~2次香菇的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減少8%。-周吃3次以上的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減少17%。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中醫師建議: No1.【養護套】主針對調腎臟,排毒祛濕,養睪益氣,腎陽腎陰虧虛,提高性功能,保養腎臟,預防腎臟受損,2罐120丸,限時優惠價1699元NT$ No2.【霸王套】強效調腎臟,養腎固睪,養護睪丸,針對早洩(秒射),硬度不足(軟趴趴),中途疲軟,腰膝酸軟,尿頻尿急,失眠多夢,盜汗症狀,4罐240丸,限時優惠價3198元NT$ No3.【猛虎套】陽痿(不舉),早洩(1分鐘內射精),攝護腺肥大,腎虧虛,陰莖短小,睪丸大小不一,射精無力,全身疲憊乏力,6罐360丸,限時優惠價4697元NT$ No4.【頂•盛龍套】萎靡不振,性慾低下,陽痿不舉,遺精早洩,不孕不育,精子量少,攝護腺炎癥,陰莖繫帶撕裂傷,龜頭軟弱無力,陰莖彎曲,小便刺痛,夜尿多,尿分叉,泡沫多,虛汗多,腰酸背痛,腎結石後遺症,糖尿病腎虧,8罐480丸,限時優惠價6196元NT$
    2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蘋果加熱五分鐘,能夠降膽固醇,功效多10倍!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古老的英國諺語至今都被作為健康生活的指導方針。蘋果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所含的纖維、抗氧化劑和類黃酮均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 我們都知道蘋果具有降壓、補血、抗氧化、助眠、抗膽固醇等功效。那麼蘋果到底該怎麼吃才能將其功效發揮至最佳? 烤蘋果 降脂、降膽固醇功效翻倍 蘋果中含有三種成分令醫生讚嘆不已。 TutorABC擴大徵才挑戰月薪80K~250K Join us now! 第一,果膠。這種可溶纖維能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血糖,它還能幫助降低身體中的「壞膽固醇」水平,並像其他纖維素一樣,幫助消化係統維持健康狀態。 第二,硼。這種蘋果中富含的營養素,可以壯骨和健腦。 第三,槲黃素。蘋果中含有的一種類黃酮,這種營養素能降低包括肺癌和乳腺癌在內的多種癌症風險,還能減輕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延緩包括老年癡獃在內的各種退行性疾病的發生。 如果把蘋果烤一下(加熱5分鐘),果膠的分子量就變少,活性比生蘋果增加了9倍,果膠中抑製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的作用,以及抑製血糖值上升的作用隨之增加。 烤蘋果可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哮喘、便秘、浮腫及消除皺紋等。 製作方法 取蘋果1個,洗凈後連皮切成4塊,剔除果核。將蘋果放在盤上,然後放在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佐餐或單獨食用,每天吃一個。 小貼士:烤後的蘋果又香又軟,非常好吃,但是記住,只能吃一個哦。最好放在晚餐,餐前吃一個烤蘋果,然後吃點蔬菜和瘦肉即可。 當然,蘋果加熱的方法不僅有烤,還可以煮蘋果。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營養師分享=魚油 (魚) 深海魚中含有豐富的OMEGA 3。而OMEGA 3 中的EPA 和DHA 能夠有效的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 但是因為時代的變化,飲食習慣的改變,OMEGA 3的攝取愈來愈少,所以許多文明病(如:癌症,憂鬱症,過敏…)也開始產生。 魚油的運用: 1🈶 胎兒大腦和視力發育 孕婦在7-9個月時,胎兒開始發展大腦和眼睛,所以此時認真補充可加強胎兒吸收OMEGA 3。 而且孕婦吃魚油,胎兒不易氣喘(過敏) 且有研究實驗,在懷孕後期有吃魚油的孕婦,出生的孩子的視力和腦力都優於沒有吃魚油的孕婦。 2🈶 助於保養心血管,針對 三酸甘油脂 和 總膽固醇 能夠有效的降低。 而且魚油能改善心衰竭,比降膽固醇的藥還有效。 一般降血脂或降膽固醇藥都會有對 ⚠肝 腎造成傷害的副作用。 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都是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而且影響的部分,不是只有心或肝。只要是有血管的部分都可能受影響 例如:眼睛布滿大量血管,可能導致失明 耳朵內也遍布血管,可能導致聽力受損 男生也可能產生性功能障礙 3🈶乾眼症: 葉黃素若配方完整及成分高,對於大部分的眼睛問題都可改善解決。 但是對於乾眼症卻沒有效果。 因為乾眼症的原因,是因為淚腺發炎腫脹,所以溼潤眼睛的淚液排不出來,形成眼睛乾,紅,畏光,分泌物(眼屎)過多現象 魚油是天然的消炎藥 ,可改善發炎狀況,卻沒有藥的副作用。 4🈶 癌症發生及死亡率 大腸癌,攝護線癌,乳癌 已居國人癌症幾名。而且大多有家族遺傳,所以平時要多做保健及預防。 除了定期健康檢查外,平時補充魚油,可有效預防癌細胞的生長 。 如果你有買防癌險,有定期做健康檢查,更要每天吃魚油,這樣才是積極的預防癌症發生的作法。預防勝於治療!! 5🈶 精神疾病:(憂鬱症,燥鬱症) 科學家研究發現,罹患精神疾病的患者,腦脊髓液中的EPA和DHA的含量比一般人少很多。透過大量且長期吃高濃度魚油來達到改善。在每天2.4g的劑量,六個月的食用後,再檢查已和健康的人差不多了。 6🈶青春痘: 魚油可幫助消炎,可搭配清潔保養,加上魚油,內服外用,效果更好。 7🈶類風濕性關節炎: 自體免疫疾病,除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外,僵直性脊椎炎,紅班性狼瘡,都是屬於免疫失橫的疾病,這些病的問題就是,因為自已的免疫系統太強,所以轉為攻擊自已,所以產生強烈的發炎反應。 一般的醫生對於這種狀況,通常會用 消炎及免疫抑制劑 來控制病症。 OMEGA 3中的EPA及DHA 能有效消炎,而且也有能夠調節免疫功能。 所以如果遇到許多身體問題,首推魚油!!!! 8🈶阿茲海默症(失憶症): 大腦老化所引起的失憶及智能退化現像。 給予良好的DHA及EPA 對大腦達到保養效果 魚油的食用,沒有限制,無分年齡都可食用 魚油與其他魚油成分比較: 魚油:EPA.DHA(由魚肉和魚皮所萃取) ⚠魚肝油:維生素A D E K(由魚的肝所萃取,容易有重金屬殘留問題❌) ⚠鯊魚油:鮫鯊烯 (外用針對美容抗皺,內服的話容易造成膽固醇提高❌) ⚠海豹油:EPA DHA 鮫鯊烯(膽固醇提高❌) ✔狹鱈:EPA DHA(小魚吃藻類,浮游生物)艾多美魚油所使用的魚類 實驗報告數據: 1.魚油服用時間要多久?? 至少要吃🚩3個月,才會有效果💡。 營養素不是藥品,不是馬上見效,每天補充讓身體自然吸收營養素成分 2.魚油一天補充量,以 🚩2 g為標準💡 每日攝取量,可以以個人當天所吃的食物做調整。如果當天有吃魚,則魚油就可以少吃一些。如果完全沒有,建議攝取足量魚油。 如何選擇魚油: 1. 無汙染 2. 小型魚類 3. 無添加抗氧化劑 4. 萃取技術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