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4 年前
台東已有兩位確診民眾了,都是在防疫旅館被查獲得,請放心!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一場不知道敵人在哪裡的戰爭》 從一開始,蔡英文政府對台灣防疫的定調就是「不作普篩,不封邊界。」所以防疫指揮中心所採取的策略就是:1、把新冠檢測的費用訂得非常高,以價制量。2、把戰線集中在防疫旅館,藉著自我隔離管理把病毒阻隔在外。 這其中最大的盲點就是:1、讓有症狀的人因為檢測又貴又麻煩,所以選擇了吃藥打針讓它自己好。2、自我隔離結束之後沒有做篩檢確認,所以許多沒有症狀或只有不明顯症狀的人得以進入社區。 這樣的結果造成一個問題,就是無症狀帶原者在各處流竄,而我們從來不知道病毒在哪裡。只是因為台灣人民良好的公衛習慣,所以至今都還沒有爆發大規模的感染。 就新冠肺炎而言,絕大部分的染病者都是沒有症狀或是症狀輕微,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都會不治而癒。因此最大的風險族群是在於老年人或者免疫系統薄弱的慢性病患者。 台灣在這種被動防疫的政策之下,許多老年人或慢性病患者即使死於新冠肺炎,因為不做篩檢,也不會以新冠死亡結案,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台灣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遠低於其他鄰近國家。而且因為不做大量篩檢,台灣的確診人數也自然少的離奇。 基本上,這大概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防疫結果的真相。但是這一切,因為新冠病毒快速的變種以及新冠疫苗取得的落後,都將快速的改變。簡單說,台灣的防疫果效完全是靠運氣與人民的自我防護,跟陳時中和執政團隊一點關係也沒有。台灣現在面臨疫苗延遲開打與社區群聚感染,真正的挑戰才要剛剛開始。 蔡英文政府在防疫的整體策略上,至少犯了兩個致命的錯誤。 第一、以被動的防守取代主動的進擊。防疫指揮中心為了維持漂亮的數字堅持不做大量篩檢,以致於許多人飛到境外才被其他國家發現確診,形成了在境內作戰卻不知道敵人在哪裡的窘狀。最愚蠢的是對於高危險群的機師與空服人員,竟然在防守中放水,不但大幅縮短了自主隔離的時間,而且隔離的環境管理鬆散,毫無紀律可言。 第二、以政治取代專業的疫苗購買。疫苗原本就該是一個單純的醫療專業與市場經濟考量,無奈蔡政府總是以意識形態掛帥,意圖在疫苗的取得過程中獲得一些政治上與派系間的利益掛勾,造成了如今只能接收少量別人不要打而且快要過期的AZ疫苗。 影響所及,當其他國家都已經大規模施打疫苗,而且即將達到群體免疫的時候,台灣卻才開始爆發感染源不明的社區感染,而且距離全民大規模的疫苗接種還遙遙無期,這將是自疫情以來台灣所面臨最大的挑戰。 須知,運氣是一體兩面。美國著名的新聞記者與作家Hunter Thompson曾經說過:「Luck is a very thin wire between survival and disaster, and not many people can keep their balance on it. 」運氣之於生存與災難往往只是一線之隔,而幸運之神不可能每次都眷顧你。 從防疫一開始,陳時中部長就處處雙標,不管是在口罩、包機、入境、居家檢疫、自主管理、疫苗的購買、選舉的群眾聚集、疫情的消息揭露、防疫的透明度等等,陳總是按政黨考量,依顏色辦事。防疫一旦雙標,心存僥倖,必生破洞。只怕台灣正在把自己的運氣,消耗殆盡。 https://ewanged.wixsite.com/windycity/post/%E4%B8%80%E5%A0%B4%E4%B8%8D%E7%9F%A5%E9%81%93%E6%95%B5%E4%BA%BA%E5%9C%A8%E5%93%AA%E8%A3%A1%E7%9A%84%E6%88%B0%E7%88%AD 文章來自 FB封塵男子
    7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與2確診共處5天沒染疫 旅法台女揭2關鍵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05.17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今(17日)天確診人數恐比昨天的206例還多,引發全台民眾人心惶惶,但一名旅居法國重災區的女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在法國曾經與確診者共處5天,還同車10小時,自己最後卻沒染疫,她以親身經歷提醒國人,只要「做好2件事」就能安然渡過這波嚴峻疫情。 這名呂姓女網友回憶說,她在法國接觸過不少確診者,跟病毒最接近一次是,與兩名確診者(當時尚未確診)一起相處了5天,有次還同車來回搭了10小時,當時2個確診女同學坐前座,她與另一個女同學坐後座「車內跟2位確診者拿過包包、文件、信用卡」。 這名女留生因為與2名確診者有過密切接觸,多次被匡列須隔離,但最後都平安無事沒染疫。她說,她後來與那天同坐後座的女同學討論沒染疫原因,得到的結論是,2人「從頭到尾都戴口罩」,還有就是「摸完東西就乾洗手」(消毒)。 她強調:「同一個空間裡,沒戴口罩的人後來中了,有戴的人都沒事」。可見戴口罩與洗手,真的可以達到防疫的效果。 超級傳播者咖啡廳聊天2小時客人全確診 店員關鍵2動作得救 本土疫情猛爆性增長!今再新增333例本土確診。隨著雙北在周末進入第三級警戒,引起民眾恐慌。一位部落客分享韓國咖啡廳因有超級傳播者前往消費,導致店內顧客全都染疫,但店員卻平安無事,2動作是防疫關鍵。 台灣周末連日本土確診數破百,粉專《台灣妞韓國媳》今發文表示,很能感受到台灣人對疫情的驚慌,但她認為,適度的驚慌是件好事,反而能夠幫助防疫。 她分享,韓國咖啡廳曾爆發超級傳染者染疫事件,由於確診者當時坐在出風口,在店內脫口罩聊天將近2小時,導致店內其他顧客全都被驗出確診,就算只有短暫停留10分鐘的客人,也都中鏢。 但是!粉專指出,這間超毒咖啡廳內的工作人員待了好幾個小時都相安無事,正是因為他們都一直戴著口罩,並維持勤洗手的習慣。因此,粉專強調,只要在室內空間做好戴口罩(密合度服貼的)和勤洗手,就可以達到很好的防疫效果,不要過度恐慌。「我看有些人看到動線重複就崩潰,每個人做好自己的防疫,會沒事的。」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回應,「感謝提醒~這真的是個很重要的宣導」、「真的是要 『每個人』 都確實做到戴好口罩和勤洗手」、「口罩和消毒不群聚真的很重要」、「謝謝妞兒安撫我們不安的心,我們需要的是冷靜防疫」、「我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小事(洗手、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移動)都是在守護台灣」。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呂秋遠律師 雖然我不是菁英,甚至總覺得自己資質駑鈍,就是運氣比較好而已,但是有些事,怎麼想也想不透,所以想要請教明白事理的人,究竟我們的政府有多爛。 政府這麼爛,陳時中團隊這麼糟糕,為什麼其他國家都是立刻大規模傳染,但病毒卻是在五百多天以後,才進入台灣?為什麼其他國家的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起起伏伏,但台灣確診數量可以在兩個月內,每天從高峰的七百人,降為三十人?為什麼其他國家要動用到封城這麼可怕的手段,但台灣的第三級才兩個月,就可以考慮所謂的「微解封」?為什麼許多國家叫貨三千萬,到貨只有幾萬,但台灣現在每天都還是有疫苗可以打?為什麼很多國家是沒口罩,但台灣的口罩現在還能源源不斷出口,沒有人在搶口罩?為什麼很多國家現在是封城狀態,但我們還能逛百貨公司、還能自由的逛街,多數人還能到公司上班? 請告訴我,到底是我被顏色蒙蔽了雙眼,還是你閉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不然就教教我,為什麼台灣政府這麼爛,但是我們竟然在防治疫情的表現上可以這麼好? 我們來看民主國家中,今年表現比較好的政府。英國已經決定在7月19日開始全面解封,讓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法國在4月中,每天平均有42,000的案例,6月雖然降到1800,但解封以後,立刻上升到2500,而且快速增加中。日本,今天開始進入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封了又解、解了又封,東京一天的最低數字,大概就是台灣全國最高的數字,但民眾卻已經毫不在乎政府發佈的命令。泰國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只有13%的民眾接種第一劑;越南在兩個多月內,確診病例超過2萬2千,每天確診超過1千人。美國,最近比較低,每天平均大約是1萬9千人染疫。 政府很爛,但台灣今天只有28人染疫。這個政府真的很爛? 「其實,這是民眾的功勞,跟政府毫無關係。」大概有人會這麼說。當然,多數民眾都是配合政府指示的,但是看看月底的訂房率,還有百貨公司今天像是週年慶一樣,大概也可以知道,不是百分之百的民眾都覺得防疫很重要。但是,這種事情是這樣,星星之火就可以燎原,這個政府做成這樣,許多民眾都可以謾罵還不配合了;還能說我們的全體民眾,就是比英國、美國、越南、日本人素質高?高到他們每天確診都是上千或上萬人,我們的確診人數只有二十位。這是在告訴我,考六十分比考零分還要糟糕的意思嗎?你是大雄膩? 你可能會說,政府團隊這麼好,為什麼還有人死、有人得病、有人疫苗沒得打?基本上,沒人死、沒人得病、每個人想打疫苗都可以立刻滿足的國家,並不、存、在。死少一點、得病情況好一點、疫苗還有認真造冊認真打的國家呢?綜合判斷下來,名列前茅的國家就是台灣,有問題嗎?至於,這些死去、生病、沒疫苗打的人,該找誰算帳?大家都知道是誰,但絕對不是台灣防疫團隊。請不要為了政治,而當幼稚鬼了,好嗎? 對,我就是要告訴所有人,台灣的防疫團隊很厲害,我誠心的謝謝他們。如果還是覺得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都是一塌糊塗、亂七八糟,防疫團隊應該下台換人,我只能說,邏輯錯亂、顛倒是非、為反對而反對。當政府團隊不再被多數人信任、民眾對防疫措施沒有信心、不再接受政府傳達的正確訊息,台灣會一片大亂,誰會有好處?把自己的同胞推去死,只為了博取自己的政治利益,滿足自己的政治信仰,應該只有「嗟哉斯徒輩」五個字可以形容而已了。 謝謝厲害的防疫團隊,還有所有忍耐的同胞,我們繼續彼此幫忙,同島一命,活過這一場浩劫,未來我們會有更多收穫的。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人命在流逝 民進黨政府還在惜藥 說風涼 四月迄今,已有近六百人染疫死亡,其中十八%在確診當日即死亡,十四%在確診次日死亡,九%死後才查出確診,計有六成五死者是在確診五日內亡故。 陳時中說「不快篩,就不會確診」,所以醫護人員可以繼續加班;對於疫情來得快又急,他說「要怪就怪病毒」。對於唾液快篩率先給了高端關係企業獨家代理,他說「那有什麼關係」。 他不在乎醫護及基層的負荷,不在乎自己的責任,不在乎公私利益的分際,不在乎民眾的疾苦乃至人命的流逝。 蔡政府一再宣傳,Omicron九十九%以上都是輕症,甚至「嘸症頭」。但對於眾多確診者在短短五天內死亡,這類「都是輕症」的宣傳,不嫌誤導嗎? 不僅如此,政府準備的快篩劑數量不足,又遲遲不採認「篩陽即確診」,一步步遲緩決策與落後部署,在在都造成疫情加劇,並導致確診者因求助無門而快速病亡。對此,陳時中依舊漠然以對。 台灣前兩年自命「防疫模範生」的光環,已在這波疫情被徹底沖垮。觀察近日的變化,單日死亡案例平均超過五十人,其中包括了幼童、長者和年輕人。更值得擔憂的是,中重症的案例,正以每天兩百多的數字累增。 如果政府不快速改善投藥給藥及治療政策,這些數字,極可能意味著我們在洪峰時刻要面對更可怕的死亡數;那對台灣而言,將是無比沉重的社會及心理衝擊。 先前疫情沒那麼緊迫時,陳時中提到確診死亡者,往往以一句「有慢性病史」自我釋懷,這樣能舒緩蔡政府防疫不力的愧疚嗎?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6335280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抱歉,接下來的話會有點重(抱歉,應該是有點太輕了,因為這真的太爛了)。但如果接下來武漢的第二批台灣人沒辦法順利回台,請所有台灣人記得,責任要在 #台商徐正文 以及他的同夥身上!早上看到消息時,我們還大吃一驚,不敢立刻發佈,再三確認了各方資訊來源,現在我們可以很確定,這些人就是害慘在武漢的台灣人、衝康我們防疫團隊的元兇!結果這個人開記者會的時候還在那邊哽咽,該爆哭的人是我們吧,你到底是在哽咽個屁? 我們很同意,在防疫上要少些政治考量,多些人道關懷。這是負責協調包機的徐正文先生自己說的。結果第一批的武漢回台專機,裡面居然有插入不是台灣籍的民眾,甚至昨天被驗出感染的那一名患者,還是臨時被插上來的三個人之一,根本不在原本的244人的名單內。我們要救自己人回來,結果你安插人來陰我們自己同胞,你以後千萬不要自稱是台灣人,反正台灣人的身份只是你用來跟中共打關係的名片而已! 當初我們政府就已經說好了,原則上以: #有特殊用藥需求 #慢性疾病患者 #小孩及老人 這些族群為優先,結果第一批名單,被這些台商協會的人搞到一堆都是他們自己安插的人。好啊幹,現在還有一堆原本應該優先被救回來的人,還被放在武漢,他們出了事情,徐正文先生你要提頭來見嗎?甚至現在都被查出來,這位徐先生是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蘇州市特邀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中國國民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黃復興黨部顧問,本身就是個遊走兩岸的紅頂商人。 而且當初講好,如果有感染的人,是不能上飛機的!結果一回台灣,我們就驗出一個確診患者。 照這樣的情況,我們已經不得不延緩武漢撤僑的行動了。某些特定人的私心,讓我們救援台灣人的行動蒙塵,也讓機上的許多民眾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昨天陳部長在講到有人感染的時候哭了,我們本來有點詫異,其實有兩百多人的班機,如果出現一名確診,根據先前其他國家的撤僑狀況來看,這個比率是偏低的,應該不用這麼難過。 現在我們大概可以感受到為什麼陳部長要哭了。我們用盡全心,事先再三協調講好的事情,我們的防疫人員拼到沒日沒夜,就是想護送我們自己人回來,結果你們最後突然給我插了三個不在名單上的人,其中一個還給我確診!這到底是怎樣?不要說是部長啦,如果日常生活中你遇到一個人這樣耍你,你還可以繼續保有信任嗎?拼命想救的人倒捅你一刀,真的只想痛哭一場啊(註:我們不能確定陳部長落淚的原因,這只有陳部長自己知道。但我們覺得可能跟這個有關,因為我們原本的規劃,都是以機上無確定感染者的方向去處理。雖然一定有預先設想最壞狀況,加強了防護,但實際發現這個狀況,一定很崩潰的啦。) 然後搞成這樣,國民黨昨天還開記者會大力邀功,說能有這次包機是他們大力促成的。哈囉?你們有事嗎?現在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在這次的事件,你們國民黨的七人小組是扮演什麼角色? 我們的政策最重要的首要環節,還是要把病毒阻絕於境外。人道上,我們當然希望把所有台灣人都趕緊送回來,但現在如果沒辦法順利完成,請大家記得,罪人不是我們的防疫單位和外交單位,這筆帳,絕對要算在這些亂搞一通的人頭上! 看到這些是,真的是氣到掉眼淚了。但被衝康了,我們的防疫工作還是要繼續做。請大家給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最強大的支持,我們一起撐過去。我們台灣人不是第一天被衝康,幾百年來我們也出過很多這種背叛自己人的混蛋,但我們還是一起挺過來了。台灣人,加油!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家裡有長輩或者是自己也快要輪到要打疫苗的朋友,仔細看一看吧,這跟我們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可是有直接關係的。 台當局承認了:日本捐台AZ疫苗有問題 台海網 2021-06-29 “所以…我們是大型試驗場?”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日本近日捐贈台灣124萬劑阿斯利康(AZ)疫苗,開打以來,已有229人接種後死亡,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本月16日列管新冠 疫苗緊急使用名單/更新資料顯示,這批來自日本廠的AZ疫苗,直到16日都還沒完成相關查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 台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8日證實,這批疫苗確實還未獲得WHO的緊急使用認證,但有關疫苗的使用,並非必要條件。 對此,有網友質疑,“我們的民眾打了還沒經過世衛核准的疫苗,我們的‘助日代表’還90度鞠躬感謝日本讓台灣做他們的人體實驗場?” WHO還未認證的疫苗,台灣就打了 報導稱,根據WHO的“Status of COVID-19 Vaccines within WHO EUL/PQ evaluation process”最新清單中顯示,AZ日本廠到6月16日的授權狀態仍為“Ongoing”,決定授權日期則為“Anticipateddate will be set once all information has been received(等所有資料齊全)”。 日本近日向台灣捐贈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莊人祥28日晚稱,有關疫苗的使用,都是需要經過使用地區的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後才能供應民眾接種,是否已經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的EUL緊急使用列表,並非必要條件。 他說,日本捐贈給台灣的疫苗,是日本厚生勞動省已經在今年5月21日核准了AZ的EUA緊急授權使用,台灣則是在6月2日核准AZ於日本廠的疫苗專案並核准了 日本的AZ疫苗。 莊人祥又說,AZ公司確實是直到今年6月15日才向世衛提交日本廠的AZ疫苗申請,陸續提供資料給世衛審查,目前還在審查中,但並不影響台灣使用。 這個消息隨之在島內引起網友的擔憂和疑慮。 有網友質疑,“台灣人幫日本臨床測藥?”“所以…我們是大型試驗場?”“我的天啊,意思是我們的民眾打了還沒經過世衛核准的疫苗,我們的助日 代表還90度鞠躬感謝日本讓台灣做他們的人體實驗場?” 還有網友質疑民進黨當局:“為什麼沒對全民說明清楚”;“超大型試驗場…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賣台。” 也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雙標,“大陸的疫苗通過了緊急授權-陳時中(台灣防疫指揮官)酸不敢用,日本的疫苗沒通過緊急授權-陳時中做圖卡感謝日本,我真的不 知道陳時中除了反中第一名之外,抗疫他都做了什麼?” 台灣民眾完全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6月25日,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追加提供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台灣,預定7月中旬以前抵台。 台灣外事部門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先後對此表達感謝,蔡英文還在社交平台上用日文致謝。 有島內網友諷刺,蔡英文根本聽不到台灣民眾的聲音。 事實上,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早就證實,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導致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 據美國媒體報導,在歐洲地區接種AZ疫苗的約2500萬人中,共86例出現血栓症狀、18例不幸死亡,約每百萬人出現3.44例。 而台灣地區累計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只有165萬餘人次,卻已有229人接種後死亡,遠高於歐洲。 面對如此局面,民進黨當局仍堅持繼續施打,到底是在防疫,還是在謀殺! 難道台灣民眾除了副作用極大、很多國家都已停止施打,且即將過期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外,就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嗎? 答案是有,而且是一直有。 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把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當作政治操弄的籌碼,打消政治迷思,停止一切不道德的行徑。 來源:環球網、海峽之聲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蕭美琴一句話解密台灣為何缺疫苗 中評社台北5月16日電(評論員 林淑玲)台灣疫情全面爆發,15日一天就增加180例本土確診,遍布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宜蘭縣、桃園縣、台中市、基隆市等7縣市,醫療資源拉警報。各地民眾爭相想打疫苗,但一劑難求,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14日受訪提到“截至上周,駐美處對美方交涉重點在如何協助“邦交”國取得新冠疫苗”,短短一句話解密了台灣迄今還缺疫苗的原因。   台灣這波疫情爆發主因之一是疫苗施打率落後,全台迄今只到貨AZ疫苗約30萬劑,全民施打率只有0.1%,不僅醫護人員多數沒接種,航空公司機組員,甚至防疫旅館工作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等高危險群都沒打疫苗,且防疫逐漸鬆懈。諸如這次爆發源頭之一的華航諾富特飯店做為防疫旅館竟未做到完全分流,最近興盛的全台廟會遶境也是這波疫情大爆發推手。   台灣為何缺疫苗一直是羅生門事件,全球疫苗接種進度最快的以色列砸下重金買疫苗,很快就建立起防護網,蔡英文今年2月就宣稱已外訂了2千萬劑,為何迄今只拿到30萬劑?除了不肯買大陸疫苗,也不願透過大陸代理商購買,錯失德國BNT疫苗,蕭美琴受訪還曝露了另個秘辛,原來台灣也是用“疫苗外交”在與大陸打“外交戰”。台灣原本或可提早拿到所訂購的美國疫苗,或都先調給“邦交”國搶救“邦交”去了。   台灣現在與15國有“外交”關係,拉丁美洲的巴拉圭、宏都拉斯等最近都疫情大爆發,苦於買不到疫苗,巴、宏等國都有意購買中國疫苗解燃眉之急,民進黨政府怕“邦交”生變想盡辦法阻止,便拚命幫忙找疫苗救“邦交”。在巴拉圭的部份,3月曾傳出台灣將轉讓牛津AZ疫苗配額給巴拉圭救急,但台官方否認。蔡政府4月曾協助巴拉圭和印度簽訂Covaxin疫苗採購合約,也承諾埋單。最近宏都拉斯有意在薩爾瓦多協助下取得中國疫苗,並表示可能在中國設商務辦事處,讓蔡政府拉警報,緊急幫忙調度疫苗。   這顯示台灣之前疫情較緩和,“外交”高層都忙著在幫“邦交”國找疫苗,防止他們與中國大陸接觸。然而美國鎖住多數疫苗,不願釋出太多,台灣去與華府交涉,如果是把“疫苗外交戰”擺第一位,台灣自然不可能優先拿到。台灣很多人質疑,蔡政府號稱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美國怎不給疫苗,從蕭美琴的說法即可得到答案。不然蔡英文2月就公開宣布與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簽約疫苗505萬劑,不太可能迄今一劑也沒交貨。   蔡政府把打“外交戰”、抗中看得比台灣防疫還重要,無非是仗著台灣疫情穩定不急,的確,若是疫情穩定就混過去了,外界也不會發現。   台灣缺疫苗另個重點是拒絕大陸疫苗,指揮中心陳時中日前一度鬆口地方政府可委請藥商採購疫苗,不少縣市表達願意自行採購,但不到兩天指揮中心又改口應統一採購。在大陸國藥集團疫苗取得WHO緊急授權後,這項轉折相信也是為杜絕縣市政府爭取採購大陸疫苗引發的效應,讓蔡政府封殺大陸疫苗的政策破功。所以目前一切又歸回原點,沒疫苗,大家繼續等,30萬劑AZ打完就沒了,打了第一劑能否有第二劑也不得而知。官方對於疫苗所有答案都是模稜兩可,可能、或許......   以蔡政府的做法,現在就是所謂台美關係的大考驗,看美國會不會馳援,趕快把疫苗送到台灣來。   蔡政府把替“邦交”國找疫苗看得比為台灣民眾找疫苗重要,是一個什麼樣的邏輯?這完全吻合了外界質疑蔡政府凡事“政治化”的抨擊。台灣昨天開始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關了很多場館,民間充滿焦慮氣氛,也質疑第三警戒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但卻照常上班,中小學卻照常上課,若有人確診根本擋不住傳播。新冠肺炎從去年1月爆發到現在已一年多,從疫苗到篩檢、醫療等,台灣抗疫準備顯未到位,現在只能祈求天佑台灣。
    15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智慧手錶於新冠肺炎之隱形缺氧(Silent Hypoxemia/Silent Hypoxia)的可能角色】 疫情升溫,不少接觸者會被居家隔離,一旦發病再連絡檢驗,然後安排就醫。但是,現在的醫療資源,尤其是北部相對不足,因此,確診的輕症者,也會被安排在家中等候住院或者被安排住在防疫專責旅館。這幾天,居家隔離者或是確診者猝死的事件時有所聞。推測可能發生了一般所說的「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 (正確的說法是「隱形低血氧症」(Silent Hypoxemia)或者照字面上來說是「沈默的低血氧症」)。 早在去年四月,Dr. Richard Levitan就曾在《紐約時報》就寫到:不少患有嚴重新冠肺炎的病人,來到急診時,雖然病人的血氧飽和度低達50%(正常人是95%-100%),但是,病人本身卻不覺得喘,因而稱之為「快樂缺氧」(Happy Hypoxia)。病人本身雖然不覺得喘,但是這樣的「低血氧」卻會快速的進展到呼吸衰竭而需要插管使用呼吸器,甚至有生命危險。因此,如果能夠盡早發現這樣的「低血氧」,盡早就醫治療,或許可以改善預後。 其實,這樣的「低血氧」並不難發現,只需要有一台「血氧飽合度偵測儀」或簡稱「血氧計」就可以。但是,在疫情嚴峻的此刻,血氧計,已經是一機難求了(真希望台灣此時也能有「血氧計」國家隊,能夠大量生產)。為了避免發生憾事,政府之前有提供「血氧計」給集中檢疫所內的確診個案,讓他們自行測量,一旦發現血氧下降,就緊急送醫。 在居家隔離或者在防疫旅館,如果沒有血氧計,有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稍微安心的做法呢?能不能使用智慧手錶來測量呢? 身為胸腔重症醫師,阿金手邊剛好有一台「血氧計」,上個月也買了一台Garmin Venu手錶,就來為大家測試比對一下: #如何測量血氧? 1. Garmin Venu支援全天候監測血氧,也可以單次測量,需要處於靜止狀態下(錶底要緊貼皮膚)才能測量,動態活動時無法測量,大約15秒左右就可以量出來。無論是心率(例如圖中的每分鐘74下)或者是血氧(97%),都和血氧計測出來的一致。我反覆測試,有時候會有1~2%的誤差,這個也可能是因為兩者的測量位置不同的關係,不過,我覺得這一點點誤差是可以接受的。 2. 另外,因為血氧計是給站在病人對面的醫生看的,所以,在測試者這端看,數字就是反的。我為了拍照,就想說把手錶戴在手腕內側測量,因為手錶在手腕內側比較無法貼著皮膚(有肌鍵的突起),結果,血氧就差了3%,所以不建議戴在手腕「內側」測量。其實,手錶配戴的位置、貼合度、還有皮膚上的汗水、灰塵等等,也都會直接影響監測的結果,可能會出現些微的誤差,所以正確的配戴很重要。 #怎麼樣的數據算是異常? 英國國家健保局NHS針對確診的民眾居家使用血氧計的檢測,如果發現血氧小於等於92%就要聯絡送醫。我覺得,使用手錶可以反覆測個三四次,如果大部分時候都是小於等於92%,那就真的是低了。 #需要多久測量一次? 英國國家健保局NHS針對確診的民眾居家使用血氧計的檢測,建議是早中晚各一次。如果你閒著也沒事,要每一兩個小時測一次也可以,不過,至少就是一天測個三次。另外,在睡眠時,其實Garmin會連續的測量血氧飽合度,採樣頻率是每分鐘一次,你起床的時候也可以看看每晚的血氧,是否有哪一天出現明顯的下降情況,就要聯絡就醫。不過,夜間血氧下降,也可能是其他問題,像是打鼾與睡眠呼吸中止症,或者是氣喘。所以,我建議,可以在白天的時候,再測個幾次,以便確認有「持續低血氧」(小於或等於92%)的情況。Garmin Venu的血氧測量,其實也可以做到全天候持續監測,不用怕忘記測量。從手機上的Garmin Connect App就可以看到完整24小時的血氧曲線,可清楚觀察血氧升降變化趨勢,更能即時反應身體狀態,非常方便。(官網上寫說Garmin電力一向很強,可連續使用一周,但開啟全天候血氧感測,確實會影響電力,你也可以不開全天,自己記得固定時間手動測量) #其他可以輔助的參數 雖然「快樂缺氧」或「隱形低血氧症」的情況有可能發生「呼吸速率」並沒有增快的情形。但是,一般人在血氧較低的時候,其實會出現,呼吸次數會增加、心跳也會加快等「代償現象」。那麼,什麼叫著快呢?你可以和平時靜止狀態的平均值來做個比較,如果上升超過20%(也有人說是15%),就算是快。 例如: 平時靜止狀態的平均呼吸速率是每分鐘14次,上升到17次,那就算是快了,當然,真正的喘,都是在每分鐘20-30次以上的。 平時靜止狀態的平均心跳如果是每分鐘74次,那麼心跳上升到90次以上就算是快了。 一個簡單的原則就是,呼吸或心跳比平日快越多、持續而不是短暫的快、血氧比平日低越多,越多項的異常,那病況有惡化的可能性就越高,就需要聯絡就醫。(Garmin手錶也能夠持續性的監測呼吸速率,手錶可以看到即時呼吸速率,手機上的Garmin Connect App也可清楚看到全天的呼吸速率變化,很簡單就能觀察到是否有異常的起伏) #6分鐘走路測試_6MWT 文獻上也有學者建議,可以針對輕度的患者,可以進行「6MWT 6分鐘走路測試 Six Minute Walk Test」,也就是在6分鐘內快走,看看能走多長的距離?一旦發現有以下狀況時,建議聯絡送醫: A. 6分鐘內無法行走超過1400呎(427公尺)或 B. 在行走過程中,血氧下降到低於90%,則必須立即停止 (註:在集中檢疫場所須戴著口罩,且有醫療人員在旁時進行,如果靜止狀態時血氧就已經低於 93%、或年齡大於70歲、本來有心肺疾病、或是孕婦,則請勿嘗試) 但是,考量到輕症病人或是居家隔離的人,只能待在房間裡,比較沒有這麼大的空間可以行走,這個「6分鐘走路測試」,其實比較不可行,而且,如果是已發病,在沒有連續監測血氧的情況下、沒有醫療人員在旁時,如果勉強完成,可能有一定的風險。(Garmin手錶在室內沒有GPS的情況之下,仍可以估計行走距離,它是利用手錶內的加速度計,偵測手的擺動幅度,並以身高當為參考值來計算走路的步距,但與有開啟GPS的狀態相比,會有些許的誤差)。 如果你在居家隔離,或是輕症住在檢疫旅館,很擔心自己會不會惡化,想要瞭解自己的狀況,又剛好有配戴具有這些功能的手錶,你或許可以參考以上的測試做做看。 #與其擔心害怕_不如瞭解面對~ Garmin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台當局承認了:日本捐台AZ疫苗有問題 台海網 2021-06-29 “所以…我們是大型試驗場?”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日本近日捐贈台灣124萬劑阿斯利康(AZ)疫苗,開打以來,已有229人接種後死亡,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本月16日列管新冠 疫苗緊急使用名單/更新資料顯示,這批來自日本廠的AZ疫苗,直到16日都還沒完成相關查驗列入緊急使用名單。 台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8日證實,這批疫苗確實還未獲得WHO的緊急使用認證,但有關疫苗的使用,並非必要條件。 對此,有網友質疑,“我們的民眾打了還沒經過世衛核准的疫苗,我們的‘助日代表’還90度鞠躬感謝日本讓台灣做他們的人體實驗場?” WHO還未認證的疫苗,台灣就打了 報導稱,根據WHO的“Status of COVID-19 Vaccines within WHO EUL/PQ evaluation process”最新清單中顯示,AZ日本廠到6月16日的授權狀態仍為“Ongoing”,決定授權日期則為“Anticipateddate will be set once all information has been received(等所有資料齊全)”。 日本近日向台灣捐贈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莊人祥28日晚稱,有關疫苗的使用,都是需要經過使用地區的衛生主管機關核准後才能供應民眾接種,是否已經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的EUL緊急使用列表,並非必要條件。 他說,日本捐贈給台灣的疫苗,是日本厚生勞動省已經在今年5月21日核准了AZ的EUA緊急授權使用,台灣則是在6月2日核准AZ於日本廠的疫苗專案並核准了 日本的AZ疫苗。 莊人祥又說,AZ公司確實是直到今年6月15日才向世衛提交日本廠的AZ疫苗申請,陸續提供資料給世衛審查,目前還在審查中,但並不影響台灣使用。 這個消息隨之在島內引起網友的擔憂和疑慮。 有網友質疑,“台灣人幫日本臨床測藥?”“所以…我們是大型試驗場?”“我的天啊,意思是我們的民眾打了還沒經過世衛核准的疫苗,我們的助日 代表還90度鞠躬感謝日本讓台灣做他們的人體實驗場?” 還有網友質疑民進黨當局:“為什麼沒對全民說明清楚”;“超大型試驗場…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賣台。” 也有網友批評民進黨當局雙標,“大陸的疫苗通過了緊急授權-陳時中(台灣防疫指揮官)酸不敢用,日本的疫苗沒通過緊急授權-陳時中做圖卡感謝日本,我真的不 知道陳時中除了反中第一名之外,抗疫他都做了什麼?” 台灣民眾完全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6月25日,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宣布,追加提供1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台灣,預定7月中旬以前抵台。 台灣外事部門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先後對此表達感謝,蔡英文還在社交平台上用日文致謝。 有島內網友諷刺,蔡英文根本聽不到台灣民眾的聲音。 事實上,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早就證實,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導致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 據美國媒體報導,在歐洲地區接種AZ疫苗的約2500萬人中,共86例出現血栓症狀、18例不幸死亡,約每百萬人出現3.44例。 而台灣地區累計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只有165萬餘人次,卻已有229人接種後死亡,遠高於歐洲。 面對如此局面,民進黨當局仍堅持繼續施打,到底是在防疫,還是在謀殺! 難道台灣民眾除了副作用極大、很多國家都已停止施打,且即將過期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外,就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嗎? 答案是有,而且是一直有。 大陸方面在島內疫情暴發之初就明確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協助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應對疫情,多次表示願向台灣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疫苗可用。 但民進黨當局卻成為大陸疫苗輸台的“絆腳石”,拖延獲取疫苗時間,致使許多台灣百姓染疫喪生。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在嚴酷的現實面前,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認識到,在急難關頭,民進黨當局投靠的外國勢力,並不把台灣民眾的利益福祉當回事兒。 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把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當作政治操弄的籌碼,打消政治迷思,停止一切不道德的行徑。 民進黨當局早一天撤除大陸疫苗輸台的人為障礙,島內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 來源:環球網、海峽之聲
    8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真心覺得,這樣的防疫工作,在短時間內,是不可能回到二級警戒的 打從2019年底疫情開始發生以來,自己對CDC的防疫作為態度一直很保守 說不上非常支持,但也不會太酸,甚至嘲諷,因為部份措施真的有必要 但現在,我真的沒有辦法好好的去聽CDC現在每天的記者會要說什麼,要公佈什麼 因為完全不信任了,你看到的數據不是真的數據,最後再來個校正回歸就好 上週5/26白天值班,大概9點多接到通報,轄內有民眾於家中死亡,依現在疫情情勢,勢必先問一下大概的相關疾病、接觸及身體近況 結果家屬表示,死者80多歲,有慢性疾病,「上週有感冒症狀,剛剛119到場量測體溫有39.1℃」 現場家屬聯繫1999轉聯醫要報行政相驗,聯醫直接回覆「因為死者有相關症狀,所以不能報行政相驗,請警察到場處理,走司法相驗,他們不會到場」 因為是高風險案件,所以我就打給1922做通報,並請他們到場,沒想到電話難打進線就算了,大爆發期間案件爆量難免,結果1922回覆說感謝通報,但是要請我自己聯繫臺北市衛生局 我再打給北市衛生局疾管課通報案例,並請他們到場,結果,收到的回覆竟然是「因為死者不是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遭匡列的對象,也不是確診者,所以他們不會到場處理」要我們直接報請檢察官司法相驗,如果檢察官覺得有必要,再讓法醫採檢!然後給了地區衛生所的電話,說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去電洽詢他們。 是在哈囉,疫情期間的相驗案件SOP是訂好看的嗎?這是疑似案例,衛生機關應該要到場的,居然直接說不來,然後再丟給地區衛生所,聯繫衛生所後,得到的答案,也是不會到場,因為司法相驗案件他們不會過來,所以死者、三位家屬他們也不會做採驗動作... 這時候,時間已經快到12點了。其中一位家屬也到派出所來,在門外做筆錄 三個小時過去,對於新冠肺炎的高度疑似確診死亡案件,衛生單位給的答案就是:不到場,不篩檢,一切都給警察、檢察官跟法醫處理 後來在13點多,我跟另外三位同事到民眾家中,當然,我們還是有做防護措施(綁式隔離衣、面罩、口罩、手套、鞋套),其中派出所同事並沒有鞋套,使用的口罩也是一般醫療口罩,而偵查隊,所謂的鞋套並不是防護鞋套,是勘察採證用的鞋套,只包到鞋子的那種 因為衛生單位沒有來評估或快篩,我們完全不知道死者是否因染疫死亡,到了現場,我距離死者僅有3步之遙,跟家屬,更是只有1公尺不到 簡短的了解案情跟向家屬說明後,我們便離開了,放著躺在客廳上的屍體,留下深怕染疫的三位家屬,對了,家屬都還只有戴醫療口罩而已,還一直跟死者有近距離接觸 下午,同事向檢察官報司法相驗後,就建議家屬趕快去自費篩檢吧,結果,在20點多,接到電話通知,三位家屬快篩「全部陽性」 我擔心了,擔心去現場的時候,安全措施有沒有做好,脫下裝備時有沒有注意反折,應該沒有漏掉什麼部分吧,我酒精消毒雙手、面罩、上下衣這樣夠了吧,回來防護廢棄物有好好的丟到專用垃圾桶吧,一直回想,有沒有哪邊疏漏了,沒把病毒帶回辦公室吧,身上是不是還有病毒 當晚,根本不敢回家,跑到北醫詢問自費篩檢,結果排隊的人很多,我當下也根本不敢跟著排,一直覺得要嘛我會傳給別人,要嘛排隊時被傳染,加上我也沒有症狀,所以就聽護理師建議,早上再來快篩,今晚先自主健康管理,然後,是難以啟齒的跟家人說「我接觸快篩陽性的人了,今晚沒辦法回家」 後來就簡單找個一般旅館住宿(詢問防疫旅館,表示沒有收到隔離單,沒辦法入住),我連去便利商店買水都不敢,一到旅館也跟店家表明我來自主健康管理的,如果他們不願意收,我也OK,所幸,旅店願意收 回房間後除了跟家人還有公司報一下現在自己的狀況,就吃完晚餐後,瘋狂洗澡四次,那晚,根本沒辦法安心睡,心裏總是很不踏實 5/27早上8:30,到北醫戶外篩檢站排隊,排隊人潮不少,在9:30左右我採檢完,因為不清楚自己的情形能做什麼程度篩檢,所以只先做了快篩,很後悔當初沒有跟著做PCR 採完後,我就去便利商店買了早餐跟水,過程中很怕我摸到什麼,把病毒傳出去,也根本不敢說話,買完後發才想到,現在三級警戒完全沒地方吃,我也不敢回家跟進辦公室,只好騎車到松德路底的象山登山口,這種人煙稀少的山邊,坐在機車上吃早餐 一直到11:40,終於接到快篩結果簡訊:陰性 心裡的不安少了一半,後來騎車在外面晃了2圈,吹吹風,看看能不能把身上的髒東西吹落,然後進公司再洗完2次澡後才回家 回家後的三天,我口罩除了洗澡脫下外,睡覺我也戴著,吃飯也只敢趕快吃,避免後續夾菜、講話,吃完趕緊再戴起來,每隔幾個小時就量一次體溫,深怕自己是偽陰性 5/28下午,家屬告知三人PCR全部都陽性,確診了 後來了解,在5/27晚上家屬快篩陽性後,5/28上午法醫聯繫衛生單位,希望他們針對死者做採檢,但衛生局回覆,因為死者不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遭匡列或確診者,所以他們不會來採,就算現在家屬快篩陽性也是,無奈,法醫只得下午自己去針對屍體採樣,5/29,死者PCR陽性 自5/29後,我每天看CDC的公布資料,死亡名單上完全沒有這件,直到6/5才看到,當初,如果不是家屬有聽建議自費採檢,他們會再接觸多少人?更別說,對這四位確診者,我也是應該要被匡列的接觸者吧,除了我5/27-5/29自主管理外,我完全沒接到任何衛生單位的電話 這樣的案例不只這一件,也不是今天才有的問題,不少警察單位都有發生過,衛生單位一律都是不到場,不採檢,完全沒有照SOP流程執行,如果SOP流程你沒辦法做,那自109年3月公布施行的SOP為何不改?衛生單位人力不足不是警察的問題,這已經遠超過行政協助的範疇,依據SOP,警察是連到場都可以不用到場,但衛生單位就是白紙黑字,寫著到場。 CDC的超前部署部在哪邊我看不到,只看得到各種甩鍋,各種鴕鳥,疫情期間針對相類似案件一定不少,衛生單位難道連組織辦理可疑染疫死者的評估快篩人員都做不到?專責人力不拉出來,遇案就推,警察人力不足你衛生單位要不要支援來巡邏!口罩沒戴、群聚還要警察先到場製單函給你們開罰,那你各位看到交通違規要不要先製單再函給警察開罰!更不用說疫調,好像是警察的份內工作一樣;隔離檢疫的失聯者,也通報警察去找人,你們自己都沒出來找,超多人根本就在隔離檢疫處所,因為訊號差或關機,你們就說失聯,然後警察就要去找,你們不用說到場查訪,連電話有沒有聯繫都不知道!現在全臺灣有多少確診。黑數在外面到處跑,反正到時候你們就都校正回歸就好棒棒,這樣的防疫作為臺灣沒有在去年就大爆發真的是萬幸,說多了都是幹,太多的無力感,反正,這場疫災我看不到盡頭 #1999行政相驗不來 #1922打了等於沒打 #不是隔離檢疫匡列跟確診者衛生局不採檢 #衛生所說檢察官覺得有必要再請他們協助
    4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