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4 年前
肛塞燈,七彩LED,還有聲控款。
原來,現在年輕人玩這麼兇...
我們落伍了....😂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孩子的洗腦不能等 2024總統大選已於13日順利結束,但選舉話題持續延燒。16日有家長驚爆,就讀高中的孩子班上竟有多名同學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據稱繳交500元就可以得到一張,這些學生還以支持柯文哲為榮,該家長忍不住驚呼民眾黨如同「邪教」般滲透進高中校園,洗腦幾乎還沒有投票權的高中生,「柯文哲根本不是在培養民主小草,我的孩子根本還未成年,他班上同學許多卻變這樣,我認為柯文哲根本就是在毒害我們的國家幼苗」! 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PO出一名家長的爆料信,引發網友熱議。該名家長表示,「我的孩子今年16歲高二,在某個偏鄉就讀高中。選舉後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我的孩子有一天回家跟我說,他同學興致沖沖地跟他炫耀一張『小草識別證』,上面有大頭照跟姓名,看起來很像是學生證,同學說這是『大家揪團一起去台北玩』才有辦的東西,班上有好幾個同學都拿到了,也都揪團搭車北上,去參加了柯文哲的造勢晚會。」 家長忍不住納悶:「16歲的孩子沒有投票權,為何對於身為柯文哲的『民主小草』會有這麼高的榮譽感跟認同感?明明政黨不會進入高中校園,何以如此?」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孩子之前參加了某些以中配為大宗的外配社團所舉辦的活動,可能就是揪孩子聚餐煮湯圓之類的『外配週』。」 「孩子會說『我跟我爸媽不一樣,我是小草』、『我們現在雖然沒有投票權,但是我們要實踐學校教的公民課、關心社會,我們這代年輕人跟父母不一樣,藍綠那是老人家上一代在投的,現在有一個新的候選人,是只為我們年輕人著想的,跟藍綠完全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去支持他』、『我們現在雖然是小草,等我們長大就是大樹啊』,然後也不會跟孩子說是要揪團去台北參加造勢晚會,而是一個拉一個跟同學說『我們揪團搭車去台北玩』、『我們去參加觀摩公民活動啊』,一群高中生就興致沖沖地去了造勢晚會。」 「但這些高中生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參與政治活動,他們全部都是看Youtube或抖音長大的孩子。他們會說『我們跟老人不一樣、跟爸媽那代不一樣,我們不要選藍綠,我們要選一個新的,屬於年輕人的候選人』。支持柯文哲瞬間變成很潮的事,就像當年太陽花也有家長帶小孩去凱道參與,如今對他們而言,參與柯文哲的造勢活動就是一種『公民參與』,甚至還會說『藉由參與這個活動可以增加我們的領導力與實踐力』,拍照片巴不得寫進學習歷程裡。這些孩子完全深信Youtuber與抖音網紅影片說的『藍綠作票』影片,深信柯文哲是清新的、被藍綠迫害的、只為年輕人著想的新明星,且蔚為潮流。」 「這些小孩目前只有16歲,他們只覺得自己拿這張很像黨政的『小草識別證』的意義是『學校社團的識別證』、『公民活動的入場證』,就連其他家長也沒有意識到,這其實就是發給未成年的一種黨證,只覺得孩子是在參與學校的公民實踐課,但其實孩子們就是被吸收入黨了。他們以為自己只是繳500元得到一張特別的悠遊卡,但這張悠遊卡上印著姓名大頭照還有黨員編號跟黨徽啊!柯文哲不是說他們的政黨不收黨費嗎?怎麼又對孩子收一年500元做悠遊卡?」 「現在想想柯文哲的敗選感言為什麼會信心滿滿地說『4年後再來』,因為這些16歲的小孩,4年後就是20歲,他們通通都要投給柯文哲,等到這些高中/高職生變成大學/大專生,還會回來拉學弟妹一起投給柯文哲,因為他們深信『藍綠都不關心年輕人』、『只有這個新的政黨是關心我們年輕人的』、『我們要投給屬於年輕人的候選人』、『我們要做出跟老人不一樣的選擇』。」 「『我們是在參與屬於年輕人的新公民運動、是在參與關心社會的活動、我們是在做公民實踐』雖然其實就是去參加柯文哲的造勢,但這話術聽起來很熟悉吧,幾乎完全照搬太陽花學運當年的說法!如果這些孩子對自己的選擇深信不疑,4年後,小草真的變大樹,那將會是一場災難。寫到這裡我冷汗涔涔。我們家這裡已經算是很偏鄉的學校了,民眾黨的校園基層滲透卻可以做到這麼偏遠、這麼底層,從16歲開始洗腦起,還要算上高二學生的學弟妹、學長姐、大家一起變小草,真的有夠潮。」 「16歲的孩子們是無辜的,他們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新的事、新的改變,可憐的是當他們的榮譽感、認同感,被戳破的那一天,他們會有多沮喪、多仇恨啊,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小朋友深信柯文哲是被作票作掉的,無法接受柯文哲選票數目墊底的事實,更甚者還會說『4年後我們要幫阿北復仇』!」 該名家長最後忍不住痛斥:「柯文哲根本不是在培養民主小草,我的孩子根本還未成年,他班上同學許多卻變這樣,我認為柯文哲根本就是在毒害我們的國家幼苗。這才不是真正的『公民實踐課』,只是包裝成『社團活動』、『公民參與』的『邪教崇拜』而已,而偏鄉的中配社團就是邪教分部,為邪教發展校園基層組織,從鄉村包圍都市,從基層包圍中央,何等眼熟的話術。拜託大家注意到這件事,我對4年後,這些孩子有投票權後的情況,真的很害怕。」 「農藝女孩看世界」看完該家長的爆料信也直打哆嗦:「老實說我們聽完這位爸爸講的也是快被嚇爛,高中生被政黨吸收是不是太早了……我們保證這篇是真實故事絕非唬爛,但這位爸爸住在深藍區縣市,為了保護小孩他必須匿名投稿。」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PGMaelr?utm_source=lineshare
    3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以下讀者來函照登: 我是一位憂心的家長,我要跟大家講一個發生在我家的真實故事。 我的孩子今年16歲高二,在某個偏鄉就讀高中。 (為了我的安全,我必須在這篇文章中隱匿孩子跟家人的個資) 選舉後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我的孩子有一天回家跟我說,他同學興致沖沖地跟他炫耀一張「小草識別證」,上面有大頭照跟姓名,看起來很像是學生證。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同學說這是「大家揪團一起去台北玩」才有辦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班上有好幾個同學都拿到了,也都揪團搭車北上,去參加了柯文哲的造勢晚會。 16歲的孩子沒有投票權,為何對於身為柯文哲的「民主小草」會有這麼高的榮譽感跟認同感? 明明政黨不會進入高中校園,何以如此? 原來這些孩子之前參加了某些外配社團所舉辦的活動,可能就是揪孩子聚餐煮湯圓之類的「外配週」(所謂外配,其實還是以中配為大宗,印尼跟越南佔少數。) 帶頭認同柯文哲的,往往都是中配的孩子,中配雖然挺藍,但中配孩子會說「我跟我爸媽不一樣,我是小草」 活動中,可能就會灌輸孩子說:「我們現在雖然沒有投票權,但是我們要實踐學校教的公民課、關心社會,我們這代年輕人跟父母不一樣,藍的綠的那是老人家上一代在投的,現在有一個新的候選人,是只為我們年輕人著想的,跟藍綠完全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去支持他。」 會相當有榮譽感的說「我們現在雖然是小草,等我們有長大就是大樹啊」 然後也不會跟孩子說,這是要揪團去台北參加造勢晚會。而是會一個拉一個跟同學說「我們揪團搭車去台北玩好不好」、「我們去參加觀摩公民活動啊」,然後一群高中生就興致沖沖地去了造勢晚會。 但這些高中生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參與政治活動,他們平常接受資訊的來源,就是高中生最喜歡的網紅像是「愛莉莎莎」、「反骨男孩」等等,全部都是看youtube或抖音長大的孩子。 他們會說「我們跟老人不一樣、跟爸媽那代不一樣,我們不要選藍綠,我們要選一個新的,屬於年輕人的候選人」 支持柯文哲瞬間變成很潮的事,就像當年太陽花也有家長帶小孩去凱道參與,如今對他們而言,參與柯文哲的造勢活動就是一種「公民參與」,甚至還會說「藉由參與這個活動可以增加我們的領導力與實踐力」,拍照片巴不得寫進學習歷程裡。 這些孩子完全深信youtuber與抖音網紅影片說的「藍綠做票」影片,深信柯文哲是清新的、被藍綠迫害的、只為年輕人著想的新明星,且蔚為潮流。 這些小孩目前只有16歲,他們只覺得自己拿這張「小草識別證」(很像黨證)的意義是「學校社團的識別證」、「公民活動的入場證」,就連其他家長也沒有意識到,這其實就是發給未成年的一種黨證,只覺得孩子是在參與學校的公民實踐課,但其實孩子們就是被吸收入黨了。但他們以為自己只是繳五百元得到一張特別的悠遊卡,但這張悠遊卡上印著姓名大頭照還有黨員編號跟黨徽啊。(但柯文哲不是說他們的政黨不收黨費嗎?怎麼又對孩子收一年500元做悠遊卡?) 為什麼柯文哲的敗選感言,會信心滿滿地說,「四年後再來」,他會贏?因為這些16歲的小孩,4年後就是20歲,他們通通都要投給柯文哲,等到從高中生變成大專生,還會回來拉學弟妹一起投給柯文哲,因為他們深信「藍綠都不關心年輕人」,「只有這個新的政黨是關心我們年輕人的」、「我們要投給屬於年輕人的候選人」、「我們要做出跟老人不一樣的選擇」 這些孩子的父母不一定支持柯文哲,有藍也有綠,但這些孩子接受的話術就是「我們要跟爸媽不一樣」、「我們不選藍也不選綠」,「我們選的是比藍綠還好的」,這代孩子跟之前的韓粉子女、228受害者家庭完全相反,完全拋棄父母給的藍綠包袱,並以此為榮。「我們是在參與屬於年輕人的新公民運動、是在參與關心社會的活動、我們是在做公民實踐」(其實是去造勢晚會),聽起來很熟悉吧,幾乎完全照搬太陽花學運當年的說法, 如果這些孩子對自己的選擇深信不疑,4年後,小草真的變大樹,那將會是一場災難。 寫到這裡我冷汗涔涔。我們家這裡已經算是很偏鄉的學校了,民眾黨的校園基層滲透卻可以做到這麼偏遠、這麼底層,從16歲開始洗腦起,還要算上高二學生的學弟妹、學長姐、大家一起變小草,真的有夠潮。 16歲的孩子們是無辜的,他們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新的事、 新的改變,可憐的是當他們的榮譽感、認同感,被戳破的那一天,他們會有多沮喪、多仇恨啊,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小朋友深信柯文哲是被作票作掉的,無法接受柯文哲選票數目墊底的事實,更甚者還會說「四年後我們要幫阿北復仇」 柯文哲根本不是在培養民主小草,我的孩子根本還未成年,他班上同學許多卻變這樣,我認為柯文哲根本就是在毒害我們的國家幼苗。這才不是真正的「公民實踐課」,只是包裝成「社團活動」、「公民參與」的「邪教崇拜」而已,而偏鄉的中配社團就是邪教分部,為邪教發展校園基層組織,從鄉村包圍都市,從基層包圍中央,何等眼熟的話術。 拜託大家注意到這件事,我對四年後,這些孩子有投票權後的情況,真的很害怕。 (我平常有跟我的孩子聊過台灣人要遠離親中政黨,所以他並沒有變成小草,希望各位家長都跟孩子多聊聊,上次選舉是韓粉子女跟韓粉父母的衝突,想不到這次選舉卻多半成為綠營父母跟柯粉子女的衝突)
    29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隔牆有耳 一個年輕人立志做一名牧師。 在美國,要做牧師就要通過牧師考試,其中有一項就是公開演講。 這個年輕人提前半個月就來到考試的地方,租了一間旅館的房間住下來準備演講稿。演講稿寫好了以後,他每天都在房間裡大聲地朗讀,一直到可以倒背如流。 到了考試的這一天,他胸有成竹地來到考場,抽了籤後,就到台下聆聽觀摩排在他前面的考生演講。 還有一個人就輪到他了,這時他臉色發青,驚訝地發現:台上的考生的演講內容與他一模一樣! 他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個人就住在他的隔壁房間。 原來他也是來參加考試的,並且,毫無疑問的,這個考生偷聽他在房間裡的朗讀,偷取了他的演講稿。 下一個就輪到他了,他強壓下滿心的憤怒和驚慌,拚命的尋找對策。 要告訴評審這個事情嗎? 評審會相信嗎? 現在衝到講台上制止他! 讓評審知道我才是原創者,這樣有用嗎? 趕快想另一個內容,但這麼短的時間可能嗎?乾脆放棄這次的考試好了,明年再重來…… 一時之間,千頭萬緒都跑了上來,到底該怎麼辦呢?,天啊!眼看馬上就要輪到我了…… 突然,他靈機一動…很快的,現在輪到他演講了,年輕人站到台上,不慌不忙地說:"……"…… 結果他的演說贏得了熱烈的掌聲,最後他通過了考試。 而他是怎麼做的呢? 原來他是這樣說的: 他站到台上,不慌不忙的說:「要成為一個牧師,需要有耐心、能夠傾聽群眾,和有好的記憶力。 不是我誇張,我的記憶力是有口皆碑的,現在我就示範一下,嗯…我重複前一位的演講內容給大家聽好了。」 說完,他開始背誦那篇他精心準備的演講稿,比前一位考生更精彩,最後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他也順利通過考試。 生活中,的確我們會碰到出乎意料的事情,你精心策畫的提案書,結果競爭對手也有同樣的內容,幾乎90% 一模一樣。 明明是你想出來這題數學的解法,結果你同學學會之後,去教一位你正要追求的女孩,還告訴她這題花時間想了很久才解出來,特別來教她。 生氣?當然可以,你有這個權利。 但是問題有解決嗎? 很明顯生氣沒有辦法解決… 反而當你心思混亂的時候,更想不出來任何方法。 唯有平靜你的心,仔細去思考下一步的對策,才能化險為夷,出奇制勝!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今周刊】面對年金 一位退休老師的沉痛告白 http://goo.gl/Mf9Vwz (女人)一個退休老師對年金改革的看法。 (女人)我叫陳彩仁,今年七十歲了。我就是別人眼中吃國家、喝國家的公務員。我以前在台北市介壽國中教童軍課,五十五歲退休,現在我拿的退休金,月俸加上一八%優存,每月七萬塊,年領八十四萬元,比退休前的薪水還多。除了已倒閉的希臘,冰島外,全世界國家,沒有公職退休者,週休七天,每天睡到自然醒,所領的錢比退休前還多? 這豈不成為台灣的另類奇蹟嗎? (女人)先前另有一個半月的年終慰問金,還有三節獎金,請問,全球哪個國家,或哪家私人公司的職員,既然已經退休了,根本沒在工作,怎麼會有年終獎金,慰問金呢? 或許兩蔣時期,為了討好、綁住鐵票的公務員, 而精心設計的肥咖條款,我們每年拿了這十多萬的 『獎金』,真的走在路上看到揮汗如雨下的清潔工,送貨員, 及普羅大眾,不會覺得汗顏嗎? (女人)我要說,我拿這個超高的月退金,真的一點尊嚴也沒有。現在政府財政枯竭,居然還有政黨動員其黨員 ,退休公務員上街頭抗爭,反對年金改革,還要用選票來懲罰、威脅政府,這對公務員的形象很不好,我與老同事們都不敢洩露身份。 (女人)國家如果有錢,不會虧待我們。更何況,公務員從來就沒有被虧待過。我家八個兄弟姊妹,加上親戚有十個軍公教人員,退休後每個人每年拿八十四萬元來算,一年就拿國家八百萬元。十年,算一算,國家就給我們家八千萬元,快一億元了。 一個學校的退休金就好幾億 財政怎麼不會倒 (女人)我們介壽國中的老師大概一百四十幾位,我前一陣子參加學校的退休聯誼會,退休的就兩百多人,退休的比學校裡面的還多!光我們學校老師的退休金,一年就要花幾億元?所以,年金一定要改革,我之前就跳出來講,公務員退休金對國家財政絕對是一個很大的包袱。 (女人)去年,光退休軍公教的年終慰問金就要兩百億元,軍公教的退撫金也要九百億元,結果今年基礎建設預算卻越來越少。公務員領這麼多,很多都出國去玩,錢也沒有花在台灣,沒有效嘛!看不出對台灣的就業有幫助,對經濟成長也沒有幫助。這件事去年已經很嚴重了,總統馬英九說要改革,結果遇到選舉,碰上選票,又停下來,真的是讓人很失望。軍公教的年金,本來就應該要改,你看先進國家,公務人員退休都沒有領那麼多,都是五成左右,頂多領薪水的六、七成。台灣這樣,財政怎麼不會倒? (女人)而且,最重要的,這樣對社會也不好,對年輕人更不好。這些錢,不都是年輕人在扛嗎?我退休了領那麼多錢,結果我以前的學生剛大學畢業,出去領兩萬二,這像話嗎?我都沒有臉面對他,台灣的社會是靠他,靠年輕的一代,結果上一代卻吃乾抹淨下一代,年輕人怎麼服你? (女人)軍公教是知識分子,應該要讓社會和諧,你應該第一個跳出來,說支持改革;結果沒有,還緊抓著退休金、年慰金不放,說是自己的權益。你有沒有想過,你那幾萬元,讓台灣整個社會衝突,讓年輕人充滿了恨。你逼到年輕人,就變成世代衝突,這個社會就沒有互信,蕩然無存! (女人)我跳出來講,還上電視,也受到很大的壓力。有些人就指責我,還有人說年慰金會砍掉都是因為我,罵我混蛋、說我沽名釣譽,各式各樣的都有。但是我覺得,就算被罵還是要出來講,也許會讓一些人再多想想。 (女人)其實,像我這樣想的人不少。我身邊的朋友與以前的同事都是公務員,都很支持年金改革,也很佩服我敢出來講,不怕「晚節不保」。主要是,我也想讓年輕人覺得,這社會上還是有一點正義,大多數人還是關心這個國家、關心下一代。我已經七十歲了,這些事情,老實講都快與我無關了,這我看得很開;但是我就是看不過去,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麻木不仁,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 (女人)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在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年金改革真的實現,不要再為選票,犧牲下一代了。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最近跟一個前輩聊天的對話內容) 欸欸,你們年輕人現在究竟在想什麼? 我女兒跟你一樣 84 年次,怎麼就長不大? ? 說來聽聽 我女兒從小學音樂一路上來到台藝大音樂碩士,辦過大大小小的個人音樂會,我在他音樂這條路上已經至少花了至少7~8百萬,但是她去年因為一件事跟我翻臉。 ? 她說他想要跟同學一起去維也納的私立大學讀音樂學位,一學期學費要 400萬,兩年如果可以順利畢業的話,就只要 1600萬。 我女兒叫 SH(保護當事人寫代號),我說, SH,你知道嗎?爸爸把身上的房子拿去抵押貸款,在把車子所有家當都變賣,頂多也只能支撐一年半的讀書學費跟生活費,好,如果在把你媽的信用拿去貸款,給你兩年,如果你在無法畢業,我們也沒辦法了,但是你讀完畢業以後,你的爸媽就流落街頭。 你知道我女兒怎麼回應我嗎?她一直哭說我在音樂這條路上都不支持她,她一路走來真的好孤獨,她的同學家裡也不有錢為什麼就可以去,你們都不愛我。 我能怎麼辦,我也沒有這麼多錢,就算去賣血也不夠用。 一年過去,因為業務關係常常有進口代理商要來跟我談合作,最近剛好有個歐洲的代理商來談合作,我想說可以趁這個機會拜託他幫忙一下,支持一下自己的女兒。 欸,SH,你不是想去維也納唸書,你準備的怎麼樣了? 我哪有錢,我現在接一場表演收入才 2800,連吃飯錢常常都不夠,我現在喜歡話劇表演,這個月在籌備表演,下個月你要來看我表演喔! 我說好好,你決定好就好。 (你覺得我能說什麼?) 不能去的公立的學校嗎? 或是New York Berkeley 學費好像 4萬美刀比較省。 不行,因為還沒有很多知名度的表演經驗,音樂學院的證書就是第一印象,你覺得 Princeton University 的證書跟台灣大學的證書能比嗎? 我了解你的意思 所以音樂的潮流就是要讀這間嗎? 對,因為它是音樂的起源,歐洲很多高級的音樂家都是出自那邊。 了解。不過還好沒有出去,現在也是可以有很棒的親子生活啊。 想要的夢想但是也不會想著怎麼賺錢去完成,我真的不知道現在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唉... 一頭熱的夢想,花大錢不計後果,不就是當前執政者在做的事情嗎?年輕人現在都跟著黨的思維走阿! 說到這個我就更氣,媽的,繳一堆稅,超徵還不退給繳稅的,一堆沒在繳稅的都發 6000,他媽的,我現在三餐都吃泡麵了,還是沒辦法給我女兒存到學費,這個政府,整天貪污亂搞還會做什麼,選舉到了就發錢買票,gan。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會做人比腦袋好重要   作者:洪蘭 面試時翹二郎腿,離開時不推回座椅。現在年輕人抱怨進不了研究所、找不到工作,但誰願意和粗俗無禮的人共事?最近去替一個研究所作甄試委員,因為這個領域現在很紅,所以報考的人很多。問了一整天,結束後,所長很過意不去,因為公家給的車馬費只有兩千元。她就自掏腰包請我們吃飯。 用餐時,大家談起剛甄試過的學生,都頻頻搖頭,因為現在的學生坐 沒坐相。有的坐下來,腿就翹起來了,甚至叉開來成八字形。只有少數學生腿有併攏,而且只有極少數的學生離開時,把椅子推回去。 所長很感慨地說,現在知識翻新得這麼快,兩年前的教科書已經沒有 人用,五年前的就廢紙回收。科技日新月異,學生只要肯學,其實不必管他現在知識有多少,但人品不端,以後會令系所蒙羞。 席間有位教授說,他去某大學演講,回家後,一堆學生寫電子信來要投影片。原來,該課要寫報告。最簡單的方式,當然就是直接跟老師要投影片。有學生還特別註明「請務必回」,讓他哭笑不得。 話匣子一打開,每個人都有類似經驗,最普遍的就是「不具名」。也就是說,向老師請益,卻不告訴老師你是誰。這種信只好直接退回,因 我們不處理匿名信。所長的先生說,他公司招考員工時,他一時興起 ,走進去看他的人事主任如何篩選新人。只見主任很客氣跟考生遞名片,那考生轉身看到他,便把手伸出來,大剌剌地問,「那你的呢?」 他吃了一驚,不能相信有人這麼魯莽。他說,在別人的地盤,人生地不熟,不可以擺出高姿態。看到陌生人,一定先探別人的底,不可先假設別人地位低。 他雖然是開玩笑地講,但是意思很明顯:你們大學教了什麼?怎麼教出 這樣不知天高地厚、目空一切的學生來?其實不只學生,整個社會的價值觀都出了問題。很多人把無禮當作性格,把邋遢當作時尚。其實,不注意衣著,蓬頭垢面,不修邊幅,不是豪邁,是不尊重別人的表現。粗俗也不是率直,是沒有品味。 一些描寫性器官的話,不可在廟堂上講。它不代表草根性,它只反映出沒教養。前警察大學的教務長黃富源說得好,率直是良好的品質,禮貌是永 遠不變的價值。直來直往、不做作,很好,但是必須有禮貌,不然就是粗魯。冷漠也是一種更大的粗魯。 我們從小被教導,禮是規規矩矩的態度,義是正正當當的行為。當大家都守規矩,社會自然安定和睦。現在新聞娛樂化,天天大幅報導藝人結婚、外遇、緋聞,讓孩子誤以為這就是人生,行為就該這樣。 又因為這些無營養新聞,嚴重壓縮國際新聞和一些重要民生經濟議題,使學生沒有視野、無法判斷是非。念了很多書,卻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行為,給人家什 麼樣的觀感。當他們抱怨找不到工作時,能怪誰呢?誰願意和粗俗無禮又自大的人共事呢? 教育是國家的根本,品德是做人的根本,切莫等閒視之。有才無德是毒品 最近報上有個大學教授投書說,他從前在香港教過的學生來到紐約,在他家住了 一晚,這學生是香港的怡和洋行送出來進修的,一週費用美金五千元,還不包括機票。 學生跟他說他回香港後,就要跳槽到別家公司去,跳了薪水才會高。果然連環跳後,現在他已是某大企業的總經理了。 這位教授因此下結論說,人要常換工作才能爬得高,他相信怡和洋行老闆一定對這個學生很生氣,但是「年輕人不能為私情而不往前奔馳」。他勸年輕人不要因「感情、忠誠而耽誤自己前途」。他說嚴凱泰先生在接受交大榮譽博士時,勸告學生不要常換工作的話,在今天工商的世界中是太「農村」了。 我看了很驚訝,這不是「農村」的問題,而是「厚道」的問題。一個年輕人如果位 子都沒有坐熱就換工作,會給人好高騖遠,沒有定性的感覺。如果一個人一年換十二個工作,你敢用他嗎?尤其接受了公司的栽培後,馬上跳槽是不厚道的。 沒有公司願意作別人的人才培訓班,將心比心,老師不應該鼓勵學生享受完利益後,拍拍屁股走路。這不叫為「私情」,這叫自私自利、忘恩負義。不論是什麼樣的進科技社會,只要是人的社會,「忠誠、正直、公平、正義」還是核心的價值觀。作生意,誠信為上,人性之美在於「誠」,人性之貴在於「信」。 群聯電子公司董事長潘健成先生有個「兩個饅頭」的理論,他說:「當你快餓死時,人家給你兩個饅頭,你吃飽了才有力氣去找工作,才活了下來。十年後,你發財了,你說你還他兩個饅頭,外加一個饅頭的利息,用三顆饅頭還掉這個債,像話嗎?」他說恩典不是這樣還的。 好個恩典不是這樣還的。 我們要告訴孩子,珍惜你的工作,感恩給你第一個工作的人。因為當你什麼經驗都 沒有時,他願意僱用你,讓你在職訓練、栽培你,他是你的伯樂,你要感激他。 換工作不是不可以,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而且在同一個工作做久了會沒有挑戰性,但是剛受完訓回來就立刻跳槽,甚至帶舊客戶的名單,帶槍投靠是非常不厚道的。 新僱主只要想一想,你會因為他的薪水高,背叛原來的老闆來投靠他,難道你以後不會因為別人的薪水更高而背叛他嗎? 司馬光說:德勝才者謂之君子,才勝德者謂之小人,自古以來,國之亂臣,家之敗子,皆才有餘而德不足。除非人類的品德能跟得上文明的腳步,不然文明越進步,人類 越不快樂。我們實在不願意看到年輕人比現在更勢利。 有句話說得好:有德有才是上品,有德無才是中品,無德無才是庸品,無德有才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多麼可怕,它毀家傷人,作老師的怎麼還可以鼓吹學生做毒品呢? (作者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
    1 人回報2 則回應4 年前
  • 以下是line群組轉傳來的訊息: 請轉傳给媒體界的朋友:我幾個海外華裔朋友超不爽。 全部的台灣人民可以跟韓國瑜說一聲:謝謝你,祝福你嗎?也請一些台灣人民放下手中隱形血淋淋的屠刀! 第一。韓國瑜沒有對不起高雄,是台灣大多數的媒體和所有以個人利益為上,不管國家死活的人對不起韓國瑜。為什麼要韓國瑜以贖罪的心回高雄? 第二 為什麼媒體沒有幫助韓國瑜澄清。是為了救國民黨,是高雄的五虎將,海外華桥供韓國瑜出來選總統。韓明知道自己會1.犧牲健康 2.家人被誣衊 3.如果輸會被追殺。韓是為了國為了人民為了黨出來選的。 莫名其妙的落跑議題。荒謬! Ridiculous!那些選立委的市議員現在都需要以贖罪的心情去上班嗎?當你進入一家公司做部門經理,三個月後公司考慮讓你當總經理因為形勢需要,你是落跑部門經理嗎?你還是可以幫助那個部門而且有更多資源方法幫助那個部門。 世界上有任何一個國家,古今中外,一整批的年輕人普遍會以罵“老人去死,去包尿布”而感到超有榮譽感的?只有現在的台灣。海外華裔東南亞的年輕人受到儒家文化的熏陶恐怕比台灣年輕人厚重。 所以說是不是媒體人,教育工作者等要開始對台灣的現況有一顆贖罪的心。 而韩不需要以赎罪的心回高雄。 台灣?已經沒有任何國家擔心台灣會是競爭者了。看著一張張年輕的台灣臉孔來東南亞做當地人不想做的工作。我們海外華僑很難過。而島內的華人還是楊柏講的一樣窩裡鬥。並且欺善怕惡。一個越善良的,真心的人出現大家就盡量利用他的光芒來撈自己的各自利益。能欺負就欺負。而對惡勢力,唯命是從。 都用自己內心渴望名利,權力和貪圖金錢之心投射在韓身上。 韓國瑜乃修菩薩道之人。根本不會以現在的名聲去撈權力和富貴。他也不害怕罷韓,媒体界的朋友你不用給意見。他知道如何做。菩薩行者沒有自己。想到是高雄人的幸福。如果他離開會讓高雄人因此得到更多的幸福,他會很開心地走。如果他在高雄當市長會帶給高雄人更多幸福,自己多苦也會留。 了解你們必須有梗,要蹭韓國瑜來達到收視率,但是我的良知想叫我轉告台灣媒體,你們可以告訴台灣人民對他有多點感恩心嗎?他的女兒明顯心靈受傷了。他太太家族的祖墳受干擾了。他們祖宗十八代都被傷了。為了給台灣多一個選擇,他犧牲了那麼多可以說一聲感激嗎?還有你們媒體黑他賺了很多錢,賺飽飽了。可以告訴他一聲抱歉:對不起,我們打擾你了辛苦了嗎? 我們海外華裔看到的畫面是:一家人的心已經在流血了。然後網軍,媒體每天繼續在往敞開的傷口,拼命射箭、插刀,撒鹽。對不起。令人感到很沒有人性?人心是肉做的。 現在可以給韓國瑜一個喘氣的空間嗎?讓他休息一下,你們找別的梗來賺錢嗎?現在告訴你這些話的人不是台灣人,是來自島外的關懷,來要求你們停止精神謀殺自己的島內同胞,希望這會激起人性中的應該有的良知和羞愧心。 我是代表東南亞一群看不下去,這幾天心情都很不好的人。我們當中很多人都為了韓國瑜幾天沒有心情工作,失眠和哭泣。 為什麼?因為我們不忍心一位這麼善良,愛國愛民,代表中華文化里頭的明君,受到這樣的對待。我在這裡受海外華裔之託寫這封信就已經代表了韓國瑜對台灣的貢獻。世界因為他開始注意早被遺忘的台灣。對一個如此愛台灣,推銷台灣的人,於心何忍?於心何忍? 再说一次,你們是島內的國人,於心何忍。知道你們有target 需要賺錢,但是可以給他暫時的空間休息嗎?請你們放下手中隱形血淋淋的屠刀! 謝謝!喜歡韓國瑜的朋友請帮我轉載。 還有與其做這麼多政論節目,為什麼不以自己人生經驗做一些勵志的節目,教導年輕人正確人生態度?分享自己的人生?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選舉過後我有很深的感觸,尤其上次靜心後,感謝神讓我看清楚。文長,但我希望您耐心看完。 如果您還關心「世代分化」和您的長輩們⋯⋯ / / 我相信現在的年輕人在選舉後,會碰到的一件事,就是「世代對立」,我們覺得父母不理解我,「追求民主自由」有何錯?我們也不懂為何父母是「鋼鐵俠」,為了🐟而「放棄」子女? 我跟大部分的年輕人一樣,我也是投下了一票,雖然政黨票我選擇支持小黨,但我如同那幾百萬人一樣,是「勝利」的一方。大選那晚我和大家一樣覺得非常高興。 但我卻開始感到不安和傷心,我的不安來自於身邊的年輕人覺得自己的父母在「發瘋」、在「造神」、在「演八點檔」,而開始有所衝突,甚至選後開始謾罵對方或是冷戰。我之所以傷心,是因為又有報導開始寫「父母放手讓年輕人為自己的選票負責」、「要把孩子趕出去」等。而有些人底下留言,說明自己已經獨立,或是看誰過年才覺得需要有人陪等話語。 其實我感覺到的是彼此的「傷痛」、心裡那埋很深的「痛苦」,所以我們用最激烈的方式去對待父母或孩子。 我們從小可能都被父母控制、「情緒勒索」,如今覺得自己可以做主了,把以前的傷痛一次爆發出來。 我真的覺得常有人假「情緒勒索」之名,而對父母開始厭惡、對立等。(我以前也是這樣) 我會有這些感觸是因為和我的朋友聊過,也和「支持🐟」的長輩聊過,讓我終於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卻全然不知。 我的朋友說:看到這樣的選票結果讓她很憂心,感覺我們不是爭取「民主」和「自由」,反倒是正在倒退。 我非常詫異!這是什麼意思?我們投下的票,不就是在爭取「民主自由」嗎? 我的朋友不敢說太多,她只表示她投了廢票,和對於媒體識讀的看法,也開始讓我思考為何她有這樣的想法⋯⋯ 後來我又從和長輩聊天中,發現原來一切都不是我自己想的那樣。 她只問了我一句話:你為什麼支持🥬? 我竟沈默了好久⋯⋯我們就只是為了不想看見🐟,所以買🥬?因為🐟沒帶「證件」?還是不知道買什麼就跟買? 我們在網路上、報紙上、新聞上,看到絕大多數的都是偏向抨擊某庶民,他的形象在我們心中早已爛成不像樣,看到YT上的短片都在說某人有多誇張,而我也深深地相信了。但我們真的看到全面了嗎?還是只有短短幾秒、幾分鐘的影片。 我們去了解了現在高市不淹水、登革熱減緩了等等嗎? 不,我沒有,因為覺得理所當然,也因為我不是高市人。然而這些問題卻是已是8年後🐟來才得到解決的。 但我們沒看到,我們只看到庶民「誇張的言詞」、「奇怪的表演」。但我們明白這個「表演」並不表示服軟下跪?被人惡意曲解?還覺得很好笑、有理了? 我們只覺得好笑、無言,然後按「分享」將「假消息」繼續散播。甚至在YT還沒看到內容、有庶民,先抨擊。(你知道YT的演算法只會讓你不斷看到這些嗎?) 我們什麼時候也成了「酸民」,成了謾罵別人還覺得是「言論自由」? 我們去思考過背後的因由了嗎? 網路固然便利,卻也讓我們變懶了,有什麼吃什麼。 你可以討厭🐟,但要思考是什麼原因造成你討厭🐟,而那些原因的背後又是什麼? 但反觀,除了大家口中的「寒天」,有哪則新聞、哪個YT在抨擊另一個人,可能有,但都是少數。甚至有些消失了⋯⋯ 在近兩年,我一直覺得是很可怕的一年,也許正如「逢九必有災」,發生了許多事件,例如在日本發生的颱風災害導致某外交官自殺身亡是怎麼發生的,還有前陣子所謂的「Dr.的國家機密文件」下文在哪?我們「反送中、挺香港」,但上面到底為了這件事做了什麼?還是在消費他們?等等諸多事情⋯⋯我記不住了⋯⋯ 我們都忘了⋯⋯ 為什麼? 因為我們看不到。 它已經是資訊底層的東西,我們甚至不想去「看到」,所以遺忘了。或是被所謂的「懶人包」給轉移焦點了?(懶人包出自哪裡有想過嗎?) 那為何這些資訊會在底層,你甚至找不到,新聞媒體也不會報導,想過原因嗎? 我花了兩天想清楚了這件事,所以我開始覺得悲痛,明白了大人們口中那些被「洗腦」的我們,為何民主會倒退? 都是因為當局者只想給我們它想讓我們看見的,散播在年輕人所使用的各種媒體管道,這和我們口中「萬惡的中共」有何差別? *我們都可以試著去思考一下我們「仇共」背後的前因後果。 別說某黨以前也這樣,那另一黨就可以嗎?我們一直在雙重標準。 可能我們都看見新法造福了年輕一代,但我們看見新法正在迫害他人嗎?我就不一一贅述,因為我也怕「被消失」。但請仔細想想每個政策下,背後和最底層的東西,以及帶來的影響。 而且能仔細想想這個「世代分化」的源頭到底從何而來嗎? 我們都不該只片面相信網絡流傳和新聞媒體。不管是哪一方的訊息都一樣。我們必須學會思考、過濾這些消息。這也是為何長輩們和我們的意見是那麼的不一樣。 我生在一個深藍的家庭,但我也從不特別支持哪一邊,而我這次跟尋求「革命」的年輕人一樣,我以為我是為了「國家好」,但我卻在這「勝利」的背後看到自己的「失敗」和擔憂台灣未來的處境。 我從長輩的聊天過程中,我了解了我媽媽他們是怎麼想的。也幸好我媽媽一直都是明白人,也包容我們。 你可以不支持對方觀點,但請先全面了解後,再去反對。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也許時代背景不同、教育不同,而加深了彼此間的誤會和距離。 我哭了兩天,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 我並沒有和家人吵架,而是看到網路上的「世代分化」所以特別難過。 但我們票已經投了,我們能改變什麼? 我們要繼續和長輩們相互抗爭、搞分裂嗎? 我知道所謂的「情緒勒索」,我想大多數的人也都覺得父母是這樣。 但,請和我一樣試著去溝通、去了解,我們的父母可能不如高知識份子有好口才,但,請冷靜仔細地聽,也試著跟父母溝通,說出你藏在心底深處的話,父母才能了解你。 我知道這過程是痛苦的,我也經歷過。人在接觸與自己相對立面的時候,都是很不舒服的。尤其要表達內心深處的想法。 這是這個時代的考驗,因為某些原因,導致現在的「分裂」,就像蝴蝶破蛹而出需要經過苦痛,就像新生兒出生媽媽身體經歷的折磨。但「傷口」總是會癒合的,可能時間會很慢、很長,但總會好的。 也希望父母們不要「放棄」孩子,就如同你們一直以來都沒放棄過一樣。我明白那都是父母們的氣話。我們也聽聽孩子的想法,也慢慢地講給孩子們聽。 政治其實不髒,而是需要了解和溝通。每個政黨都有它的好與壞。但任何人都不該因此事被分裂。 我們正在透過這次的「分裂」、「對立」所產生的「心裡痛苦」、「家庭的不和諧」,來了解其實我們還是需要「異性相吸」,更了解對方,最後「融合」在一起,才是對國家、對人民最好的。更重要的是你的家人。 我很感謝這次的事件讓我發現這些事情。 在不斷地內心掙扎和因思考和看過去看到的消息與影片而失眠的情況下,我明白也看透了整個「過程」和「發生」。我現在覺得身上一塊石頭放下了。 我文筆不好,但謝謝您耐心地看到這裡。 我為我過去的雙重標準和「被洗腦」道歉🙇🏻‍♀️ 一切的對立終會結束,讓我們擁抱彼此。 願大家、一切都好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分享 布魯斯 FB圖貼文 狗吠火車! 反對政府浪費公帑, 我們真的不能再沉默了。 不管如何陳情政府一意孤行! 新台幣居然要在時隔 24 年後「大改版」。 央行給了三個聽起來很漂亮的理由: 什麼防偽升級、ESG 永續、無障礙設計,還包裝成「台灣之美」、公民參與、走向國際。 但說穿了,這一切真的有這麼急、這麼必要嗎?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手機支付、電子錢包早就成為日常,現金使用率一年比一年低。 結果政府卻打算砸 500 億新台幣 去改版鈔票。 500 億是什麼概念? 同一時間,政府卻不編預算,拖欠警消退休金長達 10 個月。 這 500 億,如果拿來補警消退休金,足足可以撐將近 17 年! 請問,哪一個比較急? 是外觀好不好看、設計新不新潮的鈔票? 還是那些每天冒著生命危險、為社會賣命的警消人員? 警察被當成「第二陸軍」,高風險、高工時、高壓力, 結果連退休後該拿的錢都拿不到。 這樣的政府,還有臉談什麼永續、什麼社會責任? 央行總裁楊金龍說,因為「轉型正義」條例通過,改版是依法行政。 但前央行總裁彭淮南早就講得很清楚—— 改版要花 500 億,而這筆錢,最後還是全民埋單。 一個真正負責任的政府, 應該把錢花在真正重要的地方。 警消退休金、教育資源、下一代的培育, 而不是花在一個沒有迫切需求、只剩意識形態包裝的鈔票改版。 現在警消報考人數已經腰斬, 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家庭壓力越來越重。 如果這 500 億, 拿去做孩子的免費營養午餐、 拿去讓小學學費全免、 拿去照顧為國家付出一輩子的警消人員, 可以幫助多少家庭? 改變多少人生? 這,真的是我們要的改革嗎? 在大家都用電子、手機支付的時代, 政府卻選擇不思進取,把錢花在改版鈔票上, 還要全民替這種決策買單。 我們不能再假裝沒看到。 請站出來,反對這種浪費公帑、顛倒輕重的決策。 只有團結起來,發出聲音, 我們才有機會改變現在這個荒謬的現狀。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個月前
  • 小時候,常看長輩會很慎重地把權狀放在家中或是銀行的保險箱,每年都會安排固定時間「去看看」,就如同拜神祭祖和掃墓一樣。 入行之後才知道,即使權狀、身份證件與印鑑都在身邊,還完貸款的房子還是有可能跑到別人名下。別以為只是一個都市傳說,偏偏還是真的。這次的苦主是老莊。 老莊在大安區某黃金門牌買了一間房子,當年價錢不高,這幾年房價翻揚,最高點到了4,000萬。可是這價錢和老莊沒關係,因為他的房子已經莫名其妙地「不是他的」了。 老莊的人生就是一部台北房產發展史,從年輕打拚攢第1棟房開始,到後來陸續買賣換,手上除了自己和家人住的之外,還有個2、3間出租。他有一個習慣,就是只要房子貸款一還清,就馬上到銀行去塗銷。 「我不喜歡那種欠人錢的感覺。」經過這幾十年的打拚,他名下的房產,幾乎都沒有貸款設定。 由於天性精打細算,為了賺到比較好的租金,他總是把精華區的房子出租,留下蛋白區的房子自己和家人住,為了省錢,他研究出把戶口遷到精華區的房子裡面,還可以辦理自用稅率優惠,達到節省房屋稅和地價稅的目的。 然後再把這間房子租出去,幾十年來都是如此。 「你看這樣不是很聰明嗎?」老莊得意洋洋。 殊不知,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前幾年,他的舊房客退租,網路刊登沒多久,就來了一個年輕男生,主動說不掛戶口,也不報稅,老莊欣喜不已,覺得年輕人真上道,他本來想這年輕人應該是要殺價,殊不知對方不但沒殺價,還把1年租金和押金一併付清。 老莊想,這真是賺到了,想不到這是一個闊少。 租金都繳清了,也沒有啥好擔憂,老莊過著遊山玩水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經過那一間房子,遇到對門鄰居,鄰居對他熱情打招呼,還跟他說「你當初賣房子真是賣對了,要是當初不賣,現在價錢就沒有這麼好了。」 老莊一聽大驚,趕緊打了房客電話,發現電話早就停用,更讓他崩潰的是,去按門鈴,開門的是一位太太,她說她們前2個月才跟房仲買的,剛剛裝潢完上週才搬進來。 「屋主並不是年輕人,是一位中年婦女,她說她要到美國去依親,看我們有緣就賣給我們了。」開門的太太這樣說。 由於這事情實在太離奇,他報了案,後來他才知道,原來一開始,因為房屋沒有抵押設定,加上他把戶口遷到這房子裡,他就是歹徒設定的肥羊! 歹徒的手法是,他先鎖定案子調出謄本,看看有沒有抵押設定,如果沒有,就用掛號信投石問路,看看到底有沒有人收信,承租後偽造老莊簽名的高額本票,向地方法院申請本票裁定,由於法院通知會寄到戶籍地,當然就被詐騙集團攔截,因為老莊沒提出異議,房子就被法拍,如果歹徒更熟悉法拍流程,在一拍流標時就表達願意用債權人身份承受的意思表示,就可以順利取得權利移轉證明,然後就可以過戶,再透過不知情的業者處分掉。如果老莊沒有去巡田水,他可能得要更晚才會知道他的房子已經不歸他的了。 報案之後,老莊才發現,那租房子的年輕人當初連身份證都是假的,顯見有備而來,只怪他自己不小心,就這樣一步步掉到局裡。 「如果你要把戶籍放在不是你居住地的房子裡,就要有信得過的熟人幫你收掛號信和通報,不然這種事情,比搶銀行還要好賺,以後只會愈來愈多,你還算幸運的,願意付1年租金已經算不錯了,有些被騙的人都拿不到半年租金呢。」受理老莊案子的窗口這樣說。 這事情之後,再也沒聽說老莊的消息,只知道他在打擊之後變得消沉,也沒有辦法再振作。人世間的大禍,不多是貪心穿針,算計引線才釀成的嗎?
    2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