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年前
癌症每個人都懼怕,但它卻有五個害怕的水果,你知道嗎?先點贊關注收藏,以免找不到我。
1.蘋果。蘋果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腸道均勤能夠利用膳食纖維中的果膠來產生對細胞有利的化合物。
並且紅蘋果中含有花青素,蘋果皮中含有三鐵類化合物,這些化合物都具有非常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對預防肺癌、節肢腸癌等多種癌症有一定的幫助。
2.香蕉。據研究發現,香蕉提取物對黃曲霉素B1等三種致癌物有明顯抑制作用。
3.猕猴桃。每百克果實含維生素C150毫克,其為C含量均水果之冠。猕猴桃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消除實際的致癌物質,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
4.梨子。梨子的功效有生精、燉造、清熱、化痰、解酒等,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降低血壓。吃梨能防止動脈周樣硬化,抑制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從而妨礙抗癌。
5.大棗。大棗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育,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大棗中的一類營養物質,是抗癌的有效成分,常吃可以增強體質。那麼你喜歡吃哪種呢?最後點個關注再走吧。
MING PAO CANADA // MING PAO TORONTO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玉米五大健康好處 玉米的原產地是美國,從西元前3000年開始栽培,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許多的營養,是南美的主食;戰後糧食不足的年代,也是日本的重要食物來源。玉米不只具有飽足感,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營養價值,不管食用還是入茶,都有許多好處。 1.消除疲勞 日本食養研究家岡田幸子表示,玉米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1可活絡分解糖分的酵素活動,體內維生素B1不足時,會造成肩頸痛、疲勞、焦躁、記憶力與注意力降低等狀況。特別是從事勞力工作、激烈運動過後,特別適合補充維生素B1,可有效消除疲勞。 2.促進新陳代謝 維生素B2幫助身體新陳代謝的營養素,特別是維持皮膚和黏膜的健康,尤其黏膜負責抵抗細菌和病毒入侵,因此補充維生素B2可幫助維持身體健康,並能改善眼睛疲勞和充血。維生素B2不足時,會引起口內炎、皮膚發炎。 3.改善急性腎臟炎、膀胱炎與尿道結石 玉米鬚的部分含有檸檬酸、葡萄糖、脂肪酸與維生素K等營養成分,將玉米鬚曬乾2~3天,一天以5~10公克的玉米鬚加入200~500ml的水煎茶,每天分三次飯後飲用,可改善急性腎炎、膀胱炎與尿道結石,還可消除水腫。 4.預防動脈硬化 玉米的胚芽部分含有亞油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和腦中風。玉米中含有玉米黃素、大麥芽鹼,與維生素A有相同作用,可以保護喉嚨黏膜、預防感冒。 5.整腸、解便秘 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包覆著一顆顆果實的表皮,可說是膳食纖維的寶庫,膳食纖維高達地瓜的4倍。由於玉米的膳食纖維是不溶性膳食纖維,在大腸內吸收水分會膨脹成數倍,可增加糞便的份量以及促進腸胃蠕動,配合適量水溶性膳食纖維食材(如海帶芽、昆布、酪梨),可達到消除便秘,整理腸道環境的效果。整理腸道環境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改善肌膚狀況,還可預防大腸癌。
    1 人回報2 則回應9 年前
  • 火龍果又名「吉祥果」,富含維生素B群、胡蘿蔔素、葉酸及葡萄糖等營養成分,美白、預防皺紋、預防貧血、高血壓及動脈硬化,它都能做到。 果內的種子及其富含的膳食纖維,刺激腸胃蠕動,可以幫助排便順利以及解決便祕引起的皮膚乾燥喔!而果肉中的膳食纖維,含量為地瓜的五倍,不但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更能培養完善的腸道菌叢;另外,果肉中的鎂含量就高達60毫克,約為一根香蕉的兩倍,能有效抑制躁鬱;還有還有,它的果皮富含花青素,能預防衰老和眼睛疲倦,超~讚! 火龍果有白肉和紅肉,哪一種比較營養? 答案是:兩者各有專長,便祕的人適合白肉,因為其中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哦!而因為甜菜紅素 而顏色艷麗的紅肉,則有預防心臟病、保護眼睛、抗腫瘤細胞生長的效果喔!(根據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數據) ※溫馨提醒:雖然它很營養,但吃太多可能會引起血糖飆升,尤其紅肉甜份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吃火龍果要特別注意別過量喔!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又有一名人正值壯年被大腸癌奪去性命,如何防範大腸癌相信是很多人關心的議題,到底有那些NG行為容易讓大腸癌上身呢? 1. 喝酒:酒精會代謝成乙醛傷害細胞DNA而引起癌症,酒喝愈多,常喝酒,引發癌症的危險性增高。 解方:不喝酒 2. 愛吃高升糖指數的食物:高升糖指數的食物容易刺激似胰島素生長因子分泌,而刺激腫瘤增生,讓大腸癌細胞分布全身。所以甜食、精緻澱粉類的食物要慎食。 解方:多選擇低升糖指數的全穀類,如:地瓜、糙米、芋頭、南瓜等當主食來源。 3. 愛吃紅肉及加工肉類:吃紅肉會讓身體產生石膽酸,大腸癌的病人有較高濃度的石膽酸,加工肉品有亞硝胺的致癌物。吃太多肉讓蛋白質攝取過量,會讓胰臟酵素忙著消化蛋白質,沒時間去做除癌細胞的工作,可試著一天1餐或2餐不吃蛋白質,讓胰臟酵素來對抗癌細胞。 解方:少吃紅肉及加工肉品,如果非吃不可,可以搭配吃足量含豐富維生素C、E及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 4. 愛吃動物性脂肪:研究指出動物性脂肪攝取量大於總熱量40%時,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危機,如果脂肪量少於總熱量15%,會有較低大腸癌風險,這裡的動物性脂肪是指飽和脂肪,魚類所含的DHA、EPA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反而有保護身體對抗大腸癌。飲食中的脂肪會刺激膽汁分泌,太油時會引起致癌的石膽酸和去水膽酸增加,所以少吃油炸食物、肥肉等。 又有哪些飲食習慣能遠離大腸癌呢? 1. 多吃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結合致癌物質,讓致癌物質快速排出體外,減少大腸暴露在致癌劑的危險,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益生菌的生長,水溶性的膳食纖維可以降膽固醇、調整血糖及預防便祕。 2. 多吃鞣花酸的食物:鞣花酸可以活化肝臟解毒酵素,幫助清除致癌物。 可吃哪些食物呢?莓果類的草莓 3. 多吃含吲哚的十字花科食物:吲哚能催化致癌劑被解毒,提供抗氧化的保護作用,能抑制大腸癌細胞增生。十字花科食物有高麗菜、綠花菜、白花菜、甘藍菜等。 4. 攝取足夠的鈣、鎂:鈣能減少大腸癌的危險,我不鼓勵靠吃鈣片來預防,應多吃深綠色的蔬菜同時補充鈣、鎂及膳食纖維,才是最明智選擇。 5. 烹調食物加薑黃 其實預防大腸癌的飲食和預防脂肪肝的飲食差不多,多蔬菜、適量水果、少紅肉、多粗食,人自然就健康。當然要多運動、保持身心愉快也很重要。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飯前香蕉百病消~~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正利 利用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鳳梨、梨子、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腫瘤壞死因子)。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吃熟一點的香蕉唷!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妨每天吃1-2根香蕉,透過提升身體的抗病能力來預防感染,特別是預防感冒和流感等病毒的侵襲。山崎教授指出,在黃色表皮上出現黑色斑點的香蕉,其增加白血球的能力要比表皮發青綠的香蕉強8倍。 1.憂鬱症:患憂鬱症的人,在吃過香蕉後,感覺好很多。因為香蕉含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放鬆心情、提升情緒。 2..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紅素。 3.高血壓:香蕉含極高量的鉀,但鹽份低,最理想的降血壓食物。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高血壓和中風機率。 4.腦力:在英國Twickenha就有200名學生,為了要提升腦力,幫助考試,在學期開始,於早餐、午餐和午休時,都吃適量香蕉。研究顯示,含豐富鉀質的香蕉,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對他們讀書有所幫助。 5.便秘: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恢復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秘,無需服用清瀉劑。 6.宿醉:香蕉牛奶加蜜糖可以幫助解酒。香蕉放鬆胃部,蜜糖提升血糖平穩,抒緩精神和製造碳水化合物。 7.心絞痛:香蕉對身體有一種天然的制酸性,有鎮痛作用。 8.早上無精打彩:早餐後午飯前,吃少量香蕉可保持血糖平穩。 9.蚊叮蟲咬:用香蕉皮內部輕擦患處,可消腫消炎。 10.緊張:香蕉的維生素B含量高,可幫助抒緩神經系統。 11.體重超重: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大,使員工會不斷進食巧力克和薯片去抒緩情緒。肥胖症狀者,通常都是司職工作壓力非常大的工作。要避免引起對抒緩情緒食物的慾念,就應該約每兩小時吃一點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防止身體內的血糖升高。 12.胃潰瘍:香蕉是調理腸胃失調的食方,因為香蕉有著柔軟的纖維而且柔滑。對於長期患者來說,香蕉是唯一可以進食的未煮熟食物,而不會有不良反應。香蕉還可以中和胃酸和減少疼痛。 13.體溫控制:在不同國家、地區和文化中,都有把香蕉作為一種「降溫」的果物,可以用作降低身、心的熱度。 14.戒煙:香蕉可以幫助戒煙。香蕉含維生素B6和B12,也含鉀和鎂,可以復元戒煙者,因為沒有了尼古丁刺激的影響。 15.壓力:香蕉所含的鉀,可以調節心跳使之正常化,從而將氧氣順利送到大腦,以及調節身體的水份。當受到壓力緊張時,我們的新陳代謝就會加快,因而使鉀的含量下降。鉀含量高的香蕉,正好作補充。 16.中風:據研究指出,長期吃香蕉,中風死亡的機會率大大降低40%。香蕉的確可以治療許多疾病。如果跟蘋果比較,香蕉多四倍蛋白質,多兩倍碳水化合物、多三倍磷質、多五倍維生素A和鐵質、多兩倍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香蕉也含豐富的鉀,是最有益的食物。 17.香蕉緩解眼睛乾澀避免其過早衰老:在計算機前工作的人常常會覺得眼睛乾澀或紅腫、疼痛,如果每天吃一根香蕉,就能感到一定的緩解作用。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眼睛就會變得疼痛、乾澀、眼珠、無光、失水失神,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其過早衰老。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癌症的根本原因 博士奧托·海因里希·瓦爾堡 1931年諾貝爾獎得主 “所有形式的癌症都有兩 個基本條件:酸中毒和 缺氧(缺氧) "癌組織呈酸性, 而健康的組織是鹼性的 “剝奪一個細胞 35% 的氧氣 48小時, 它可能會癌變。* 改變你的水.....改變你的生活 口罩含致癌物+口罩缺氧 獨家:在口罩中發現化學混合物 癌症的根本原因 奥托·瓦爾堡(1931年諾貝爾獎獲得者) “所有癌症都有兩個共同 特徵:酸中毒和缺氧。 “健康組織呈 鹼性,而癌變組織呈酸性。" 長期戴口罩致癌率增加 不僅毫無意義, 超有害 缺氧是癌症的誘因 Michael Braungart ·致癌物質(甲醛、熒光增白劑、苯胺) • 過敏原 其他致癌物質 含有高濃度 精細合成微纖維(布質手術口罩、無紡布手術 來自任何數字面罩) →深吸氣到肺部 Dieter Sedlakt 碳氟化合物(FC;防油防水劑;生物累積性) ・2-丁酮肟(FCs交聯劑) ·甲醛 口罩是多種致癌物!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香蕉有以下的功效 可防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纖維中的果膠,可促進腸蠕動,使排便順暢。 防癌: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的效果。 預防心血管疾病:一根香蕉含鉀400亳克,鉀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縮的協調作用,能使神經肌肉興奮性維持常態,使心肌收縮與舒張功能協調,從而起到維持血壓穩定和預防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預防痛風:香蕉含鉀,有助於減少尿酸結晶沉澱在關節中,幫助人體排洩尿酸。 緩解眼睛不適:鉀可幫助人體排出這些多餘的鹽分,讓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香蕉中的胡蘿蔔素,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防治胃及十二指腸潰瘍:香蕉中含有一種5-羥色胺的化學物質,可舒緩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促進黏膜細胞的生長繁殖,從而修複各種潰瘍病損,預防胃潰瘍。 防治低血鉀症,防癡呆 防治抑鬱症:香蕉含有一定量5-羥色胺及合成5-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心境變得舒暢 消除瘙癢:香蕉皮中含有抑制細菌生長繁殖的蕉皮素,腳汗、手足癬等引起的皮膚瘙癢症都可用香蕉皮貼敷患處,消除瘙癢。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你知道嗎?香菇的好處你可能想像不到,請先下載保存並點贊收藏,以免被刪。 香菇清香鮮美,做成菜肴可以增進食慾。那麼,它的功效你了解嗎? 一,香菇可以增強我們的記憶力,加強免疫系統,預防感冒。 它裡面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微生素,嘗試香菇可以得到人體所需營養,還能增強我們的抗病能力。 二,香菇中含有的香菇多糖具有抗病毒、抗腫瘤,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同時還含有能夠直接進入癌細胞,抑制其增值的雙鏈核糖核酸。 在癌症初期或癌症手術後持續使用香菇,可以防止癌細胞轉移。 三,香菇中含有核酸物質香菇素票令,能夠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 可以起到降血脂、降血壓、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從而改善核預防動脈硬化等病症。 四,香菇中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微生素和糖類物質,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和皮膚。 細胞精神代謝,抑制黑色素生成,保持肌膚年輕紅潤,不生皺紋。 五,香菇能意味著神經筋骨,可以治療食欲不佳、體味功能虛弱等症狀。 香菇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增加腸道地主動,幫助清除體內廢氣殘留物,改善核預防電蜜症狀。 同時它還能抑制脂肪吸收,對減肥很有幫助。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近年來,網絡流傳吃蕨菜會致癌,導致人心惶惶。這麼好吃的蔬菜居然致癌,很多人都無法接受。 到底這個謠傳是真的嗎?這裡就要和大家分享國際研究院通過科學驗證,找到的答案。另外,也和大家分享其他會致癌的蔬菜。大家一起學起來。 經過試驗真實: 為了確認蕨菜是否會致癌,科學家通過試驗,用最先進的LC-MS(液質聯用儀)測試有重大的發現。 蕨菜中真的富含很多致癌物如:苯草酸、蕨內酰胺、黃鹼醇類化合物、橡黃素類化合物,而且最嚴重的是,富含歐蕨伊魯苷,是一種非常強大的致癌物質! 試驗也發現,這些物質在蕨菜的根莖中的含量最高,其中歐蕨伊魯苷的含量嚴重超標,超出安全限值37倍,苯草酸22倍之多! 另外,試驗室也通過白老鼠測試,讓白老鼠餵養蕨菜發現,蕨菜讓白老鼠誘發胃癌、腸癌、乳腺癌、膀胱癌、白血病等多種癌症! 另外,研究人員也將蕨菜煮熟看看是否可以降低致癌成分,但是蕨菜無論煮熟或者加工後,依然嚴重致癌!煮熟和加工過程無法消滅致癌物,反而增加另外一些可能致癌的新化合物。 這裡要建議大家最好減少吃蕨菜了,因為已經被確認會致癌!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進入流感季節沒打到疫苗別擔心!專家推薦強力食物抗感冒、流感 媽媽經 2020/12/14 08:23 100克紅色甜椒所含維生素有137.7毫克。它還是維生素A的重要來源,可保護視力。黃色甜椒則有127.5毫克。 圖/ingimage 時序入秋,進入感冒與流感季節,周邊的咳嗽聲此起彼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流感疫苗罕見搶手缺貨。萬一不幸感冒了,如何降低不適感與縮短病程?儘管目前研究指出, 談到維生素 C 食物,一般人多會聯想到柑橘類水果,實際上有許多食物的維生素 C 比柑橘類更多。美味多汁的椪柑,每100克含25.5毫克維生素 C ,比許多常見水果和蔬菜的維生素 C 少。以下是營養師推薦您在秋季應多補充維生素 C 的強力食物。 每100克辣椒可提供143.7毫克的維生素 C 。此外,布法羅大學( University of Buffalo )的研究人員發現,辣椒素可能有助於緩解關節和肌肉疼痛。 紅、黃甜椒 100克紅色甜椒所含維生素有137.7毫克。它還是維生素 A 的重要來源,可保護視力。黃色甜椒則有127.5毫克。 羽衣甘藍以維生素 A 和 K 含量豐富知名,它的維生素 C 含量也不容小覷,100克羽衣甘藍可提供120毫克維生素 C 。 青椒的維生素含量雖然比它的姊妹紅甜椒略少,但每100公克也有107.5毫克。青椒也是纖維的重要來源。 綠花椰菜 十字花科的營養優等生,在維生素 C 的排名也上榜,每100公克含75.3毫克。另外,研究顯示綠花椰菜可能具有預防癌症的作用。 奇異果 每100公克奇異果含73毫克維生素 C ,還富含鉀和銅。 每100公克草莓含69.2毫克維生素 C ,還含有葉酸和其他可促進心臟健康的化合物。 白花椰菜 身為青花椰菜的姊妹,100克白花椰菜可提供62.2毫克的維生素 C ,它的纖維和蛋白質含量也很亮眼。 每100公克木瓜,含58.3毫克維生素 C 。吃木瓜可以使皮膚亮麗並增強骨骼。 高維生素C食物 圖/123RF 製表/元氣周報 維生素 C 攝取小提醒 ● 維生素 C 怕熱,易在加熱過程中受氧化破壞,生食最能攝取到完整的營養素。 ● 烹調時建議採用涼拌或快炒,可保存較多的維生素 C。 抗流感食物 科學證據顯示蘑菇具有抗病毒特性,可增強身體抵抗流感病毒的能力。一般認為來自其葡聚醣碳水化合物,各種菇類略有不同,可攝取不同種類以增強抵抗力。 大蒜、洋蔥 蒜素被證實可透過增加自然殺手細胞,減輕感冒和流感症狀的嚴重程度。洋蔥也有類似效果,可增加白血球,抵禦病原體。 南瓜籽、葵花籽 當身體需要趕走入侵者時,鋅是必備元素。南瓜籽是素食者的最佳礦物質來源之一,葵花籽也是不錯的選擇。 原味優格 根據2017年發表在《營養學》雜誌上的研究,原味優格等發酵食品中含有益生菌,這些益生菌可增強自然殺手細胞的活性。但請選擇無糖優格。 水對身體每個生理過程都很重要,缺水的身體無法正常抵抗疾病。白開水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資料來源╱ Health.com 、衛福部食藥署 查看原始文章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防疫健康知識分享~ 🔶山竹、榴蓮提取的酚類化合物 ⚜️蘇俊峰(美國康乃爾醫學博士)、鄭俊明(台大海洋生化博士) 由山竹、榴蓮提取的酚類化合物: 可區分為揮发性和不揮发性兩類。在大自然中存在的酚類化合物是植物生命活動代謝的結果,植物體內所含的酚是內源性酚,其余的稱外源性酚。 1、山竹和榴蓮具有相當量的內源性酚。研究顯示山竹、榴蓮內源性酚有生物活性,對人類的健康有益。許多水果中都含有這些已被鑒定出的有酚類的衍生物,如茶,咖啡等等。水果中的果王榴蓮與水果中的果后山竹含量最高。 2、山竹和榴蓮中的酚類衍生物是一群龐大的酚的化合物複合家族。由於其羥基取代的高反應性和呑噬自由基的能力,這些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活性的潛力。酚類衍生物依結構的差異性,可把他們分兩類:類黃酮化合物和非類黃酮化合物。類黃酮化合物組成多分子量的多酚基,它們可再分為黃酮醇,黃酮,和黃烷酮。這些類黃酮化合物具有多種生物作用,由於其鰲合的特性,已被證實具有抗炎性,抗病毒,抗癌和抗變態反應特征。 3、山竹和榴蓮是類黃酮化合物和其它酚類衍生物的豐富來源。這些物質被看做是重要抗氧化物的營養液源。一些研究顯示。人體對維生素和其它抗氧化物吸收的強化,可促進人體抗自由基侵蝕的氧化保護。 4、榴蓮和山竹的酚類化合物對血小板有調節作用。即可以止血也可防止血小板的凝塊的形成。 5、酚類化合物同樣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其抗增生的功效相當於甚致大於傳統抗癌功能。類黃酮類化合物通過其非毒機理,也可能通過DNA, RNA的轉讓來抑制病毒和癌細胞。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