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2 個月前
最近馬鈴薯🥔不知為何成為政治攻防戰。

大家都知道馬鈴薯發芽有毒,
但說實在:

歐美馬鈴薯發芽後照吃的很多喔。


當然家裡條件好的,都知道發芽後不要吃最好。但很多專家建議的事情,民眾本來就不會做。

比方放室溫隔餐的東西(室溫超過4小時),理論上要丟掉。不然會食物中毒。

室溫放了兩小時的東西。理論上再也不能收冰箱。吃不完的都要丟掉。

食物只要有一點霉點,理論上要整袋丟棄。

還有為了預防過敏,床單要每個禮拜洗。


但我相信很多人都沒這麼做😆


馬鈴薯發芽後的毒素,是很苦的生物鹼。如果真的吃到有毒的,多數人會吃不下去。

且現代人吃的馬鈴薯,育種過後其實毒素很低,要吃大量才可能中毒。

我在美國的朋友,如果遇上馬鈴薯發芽,多半是挖掉一塊就照吃不誤。

當然,有些人對這些毒素敏感,吃一點就會噁心。但多數人其實吃發芽後、挖除芽眼的馬鈴薯,是沒什麼感覺的。

如果是已經整顆發綠、變得很軟的馬鈴薯,建議一定要丟掉。但還硬硬的,只有一點芽眼的,繼續吃的人的確是很多。

但家裡條件好的,
整顆丟掉當然是最安心啦😆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9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工程師看政治 號稱最會談判的鄭麗君,在台美ART貿易協議中,簽了一條關於馬鈴薯的馬關條約: 「未來美國馬鈴薯抽驗龍葵鹼含量低於二百ppm,若已出現發芽情況,可放行進口,不必整批退運,但須剔除整顆腐爛馬鈴薯,發芽馬鈴薯因符合規定不須剔除;若超過二百ppm,除整批退運或銷毀,業者可提改製計畫」 有看清楚嗎?要整顆爛掉的馬鈴薯才可以剔除,外觀不夠爛就不能退,發芽馬鈴薯不但不能整批退貨,就連發芽的都要保留下來,還有,就算檢驗超標200ppm,還是不必退貨,業者可以提「改製計畫」 本島有12年國教,任何正常人都知道,馬鈴薯發芽就不能吃,我們只要在廚房看到這種狀況,絕對沒有「切除發芽的部份然後照吃」,一定是整顆丟掉 按我們以前的標準,只要一個貨櫃裡看到一顆馬鈴薯發芽,沒有第二句話,就是整櫃丟掉,因為不能拿命去給外商賺錢 沒想到,在號稱對等的台美ART協定裡,發芽馬鈴薯竟然能進口,顛覆所有食安邏輯,換句話說,賴清德把這種上個世紀也不會出賣的身家安全條款也賣出去了,而且只賣給美國 不要以為200ppm這個標準很安全,天知道那馬鈴薯到了你我的嘴巴跟前,它的劑量會變成多少? 全台也只有兩間實驗室能做檢驗,美國是最大進口國,一年進口8萬噸,佔比5~8成,幾隻小貓的檢驗能量,怎麼能夠把關8萬噸的貨? 還有,進口馬鈴薯是抽驗的,只有10%的檢驗率,也就是說,我們會有超過7萬噸的美國馬鈴薯,不用驗就直接進來了 誤食龍葵鹼會怎樣?劑量達到每公斤體重2~6毫克,就會出現急性中毒,意識不清,心律不整,抽搐,或呼吸衰竭,甚至致命。這是指成人,如果換了小孩,或身體比較敏感的兒童,中毒劑量還會更低 就問你怕不怕?你還敢吃早餐店的薯條嗎?還敢吃外面的馬鈴薯料理嗎?在身體日積月累,你都不擔心嗎? 所以,去你的民主自由,在民進黨的黑暗統治之下,我們連安心吃馬鈴薯的權利也沒有了 我常說,民眾總想逃避政治,但你是逃不了的,你愈是不關心,它就愈腐敗 一般人以為黑金貪污都只在上層,與自己無關,但你錯了,它會無孔不入侵害你的生活,你的收入,甚至你的身家安全,就像馬鈴薯一樣,總有一天你是無處可躲的 賴清德出賣台積電,出賣萊豬,現在換出賣馬鈴薯,他眼中的我們就是命不值錢的賤民,沒有什麼是不能割給美國的 拜託拜託,不要再投給民進黨任何一票,否則早晚有一天,我們死無葬身之地
    3 人回報1 則回應2 個月前
  • 台灣跟美國簽訂台美貿易協定,未來美國輸入台灣的馬鈴薯,如果出現發芽情況,不再整批退貨,把發芽的地方切一切,還可以繼續賣給台灣人。以前在還沒有簽訂台美貿易協定之前,如果馬鈴薯有發芽,我們是整批退。簽了台美貿易協定之後,馬鈴薯發芽切掉繼續給台灣人吃,我就問問這個台美貿易協定是什麼喪權辱國的條款。 後來呢,衛福部和大家保證,如果抽檢發現馬鈴薯發芽、毒素超標,仍然要求整批退,所以是抽檢,然後只是要求。我是覺得衛福部稽查人員真的非常的辛苦,希望檢測標準要跟檢測鈞鈞產品的標準一致喔。鈞鈞的外泌體產品被那些狗鼠青鳥造謠抹黑說我黑心、說我不合法,政府可是把鈞鈞推薦產品的公司、工廠、原料廠、實驗室、上市上櫃公司全部查了一輪,還有裡面的成分也查的巨細靡遺,基層公務人員真的狠辛苦,這個值得鼓勵,謝謝幫我們把關。 那我現在就不懂了,簽了台美貿易協定,這算是外交大突破嗎?我們這個黨怎麼遇到美國就跪,食安問題寸步不讓,那我們跟美國簽了協定之後,請問一下我們到底換到什麼?美國有什麼惠台政策嗎?這個黨已經開放了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萊豬、萊牛,日本核食也開放了,現在還要開放毒馬鈴薯,發芽的馬鈴薯都不能吃了,還要切掉繼續賣,這是民主馬鈴薯是不是?我就問問哪一個國家可以允許讓發芽的馬鈴薯進口?這個黨一直在收國外有毒的東西欸,你是覺得台灣人人太多是不是?看來黨不只是少子化大成功,連大人也很危險了,把台灣人全部毒死救健保,然後再引進外勞,真的是謀財害命、禍國殃民啊。 當你們這些青鳥在罵中國大陸糖衣毒藥的時候,美國可是毒醫毒藥,有毒的東西只給賤民吃,再拜託藍白好好幫我們擋下來喔。然後各位來吃鈞鈞好吃的營養的果乾,我們的果乾全部都有檢測報告,沒有農藥。政府是有允許農藥殘留在一定的標準值當中,但是我們是零檢出,讓大家吃的安心,一口接一口,超爽脆營養好吃又健康。最重要的,是外面是售價一包要150,我們只賣109,還免運費。趕快上網搜尋NO80商城,或者是加Line NO80520,謝謝大家。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個月前
  • 癌症信號--知道這些,你將永遠不會得上癌症 研究表明: ①癌症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②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 ③如果你有癌症,說明身體是酸性的; ④癌症只能在一個酸性的身體擴展; ⑤如果你的身體變弱鹼性,癌症不能擴展; ⑥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 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 治好; ⑦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 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鹼性,你的癌症 就不會擴展,就會好; ⑧不用擔心你的家族中你的媽媽、爸爸或任何人有 癌症,只要你的身體是弱鹼性的,你不會得,如 果你已經有了,它將會轉變; ⑨癌症都是酸性體液中生存的,沒別的。如果你的 身體是酸的,你就會得癌症。如果是弱鹼的,你 就不會得癌症。如果你已有了癌症,只要你能調 整你身體的PH值到弱鹼性,癌症就會離你而去。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堿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A)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限酒。吸煙,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煙,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煙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 B)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堿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C)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D)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E)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 F)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黴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酸性體質是人體大量攝入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食物的結果。    ★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強酸性:蛋黃、乳酪、白糖、西點、柿子、烏 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火腿、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 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白米、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 苔、文蛤(蜆)、章魚、泥鰍等。 ⊙弱鹼性:紅豆、蘿葡、蘋果、甘藍菜、洋蔥、 豆腐等。 ⊙中鹼性:蘿葡乾、大豆、胡蘿葡、番茄、香 蕉、橘子、香瓜、草莓、蛋白、梅 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天然 綠藻類 海帶可以說是鹼性食物之王,多吃海帶能有效調整酸性體質。所以平時常感到勞累、疲乏、渾身酸痛的話,不妨多吃海帶。此外,人們常說喝茶能解乏,除了茶葉中的興奮成分外,茶鹼能「中和」體內的酸性物質,也有緩解疲乏的作用。 再有素食是最好的方法,只要堅持素食一段時間,身體自然就會變成鹼性體質。 ◆哪些人的身體容易「發酸」: ⊙熬夜一族...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會轉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會比抽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所以每天儘量在晚上12:00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熬夜時不要吃肉,儘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會很累,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宵夜一族...凡是晚上8:00以後再進食就可稱作宵夜。吃宵夜隔天易疲倦、爬不起床,肝也會受損,因為睡覺時,人體各器官活動力降低,處於休息狀態,這時讓食物留在腸子裏會變酸、發酵,易產生毒素、傷害身體。 ⊙早餐的「逃兵」...一天三餐中,早餐最重要,但許多人不吃早餐,一早空著肚子,體內沒有動力,會自動使用甲狀腺、副甲狀腺、下腦垂體等腺體,如此易造成腺體亢進、體質變酸,長期下來易導致各種慢性病。 ⊙「精食」一族...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因為吃得少,又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少吃粗糧,這類人的腸子老化得特別快,肝功能也會變差,排便是黑色的而且常會便秘。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素,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甚至萎縮,你所吃的食物變成了毒素,使你體質變酸,慢性病也開始了。 癌症讓許多人覺得恐怖,但並非完全不能從它的魔爪下逃離。美國“網路醫學博士”網站近日刊出美國癌症協會專家總結出的“男人和女人最容易忽視的癌症症狀”,提醒大家要抓住癌症的蛛絲馬跡。因為有調查顯示,與較晚期病人治療後的5年生存率只有10%—30%相比,早期癌症病人正規治療後的5年生存率能高達70%—95%。 這些前兆中,男人和女人各自應注意的分別為兩個,都應該注意的共有13個: 男人應該注意的: 1.睾丸變化。睾丸癌多發年齡段為20至39歲。美國癌症協會建議,男性每月應自我檢查睾丸情況,包括睾丸大小變化、出現明顯的腫大或縮小、陰囊內出現包塊、陰囊墜痛感等,有問題應及時就醫。特別是感到陰囊墜脹,感覺裏面像是放了一個煤球,並持續一周以上,要馬上找醫生診斷。這是睾丸癌最典型的前兆,需要進行血液檢測和陰囊超聲檢測。 2.小便問題。隨著年齡增加,男性小便問題日漸普遍,尿頻、尿急或尿不淨較常見。如果症狀加重,特別是小便有強烈的緊迫感,應警惕前列腺癌。通常應做直腸指檢,醫生會告訴你是否前列腺肥大,它是前列腺癌的主要症狀。 女人應該注意的: 1.腹脹。很多女性認為腹脹極為常見,不必大驚小怪。但是,這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狀。天津市腫瘤醫院腫瘤預防醫學中心主任劉俊田介紹,腹部持續腫脹、有壓迫感及疼痛、腸胃不適,出現進食困難或極易有飽腹感,持續數周,都可能是卵巢癌的徵兆。 2.不規律出血。美國腫瘤學 家戴利 博士表示,月經週期之間的陰道異常出血及大小便出血很容易被女性忽視。它們很可能是婦科常見癌症:子宮內膜癌的一大徵兆,有至少3/4的女性有此徵兆後,被檢查出患上子宮內膜癌。而大便出血則可能是結腸癌的徵兆。 男女都應該注意的: 1.乳房硬塊。乳腺癌不是女人的專利,男女都應該積極預防。女性如果發現乳房皮膚發紅、有腫塊,就要分外當心。“尤其是乳房出現皮疹,並且持續數周不退,必須去檢查。”腫瘤學家漢娜‧ 林登 博士說。此外,她指出,非哺乳期的女性,乳頭凹陷,並且常常流出液體,也是不好的信號。對於男性來說,如果乳房皮膚起皺、乳頭收縮或不對稱、乳頭大小和形狀改變、乳房紅腫、出現硬塊等,都是乳頭發炎的表現,也是乳癌的症狀。劉俊田進一步解釋,這種乳房腫塊一般不疼,但會逐漸變大。 2.疼痛。美國癌症協會表示,隨著年齡增加,身體疼痛會增多。但是身體某部位莫名出現疼痛並持續一周以上時,應儘快查明原因,因為無緣無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徵兆。比如,長期腹痛是大腸癌的症狀,胸部疼痛可能是肺癌引起的,骨頭酸痛則可能是癌症轉移的症狀。劉俊田指出,胰腺癌會表現在上腹區,如臍周或右上腹出現頑固性鈍痛或絞痛,可陣發,也可呈持續性,通常會逐漸加重,向腰背部放射。 3.淋巴結變化。 林登 博士表示,不管身體哪個部位,尤其是腋窩或頸脖出現淋巴結腫大,切不可掉以輕心。如果淋巴結持續增大,超過1個月,則很可能是乳癌或腦癌的症狀。 4.發燒。發燒一般由流感、肺炎或其他炎症所導致,然而,不明原因的發燒就可能是危險徵兆了。美國癌症協會表示,癌症擴散至身體其他器官時,通常會導致發燒。淋巴瘤、白血病等血癌也有發燒症狀。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防癌科主任徐志堅補充,淋巴瘤在早中期會表現為持續低熱,體溫在 38攝氏度 左右,當合併感染時則可能高燒。必要檢查包括:X光胸透、CT掃描、核磁共振檢查等。 5.體重莫名降低。不用費勁就能減肥的確令人高興,但是如果一個月內既沒增加運動量,又沒減少飲食,體重卻莫名其妙下降10%,那就應該及時就醫。體重急劇下降、厭食、反復腹瀉和便秘是最常見的肺癌、胃癌、腎癌及大腸癌症狀,對女性而言也可能是甲亢。 6.持續腹痛且伴抑鬱。美國癌症協會官員萊昂納多?李奇頓菲爾德博士表示,如果腹部持續疼痛且伴有抑鬱症狀,極可能得了胰腺癌。因為專家發現,抑鬱與胰腺癌關係極大。其他症狀還包括:黃疸或大便呈反常的灰色。 7.疲勞。一般來說,感覺疲勞,是癌症已有所發展的徵兆,但對於白血病、腸癌和胃癌來說,可能發病初期就會感到疲勞。癌症的疲勞和普通疲勞有什麼區別呢?美國癌症協會專家表示,普通疲勞休息一下就會消失,而癌症的疲勞不論怎麼休息,都會覺得很難改善。 8.咳嗽不止。美國喬治城大學醫學院拉尼特? 米歇裏 博士表示,如果莫名其妙的咳嗽持續不斷,超過3至4周,就應該及時看醫生,有可能是肺癌或喉癌的徵兆。 9.吞咽困難。李奇頓菲爾德博士表示,長期的吞咽困難,可能是喉癌、食道癌和胃癌的徵兆,應該儘早接受X光胸透或胃鏡檢查。所謂吞咽困難,劉俊田介紹,一般指進食時出現胸骨後疼痛、食管內有異物感,有人即使不進食,也會感到食管壁像有菜葉、碎片或米粒樣物貼附,吞咽下食物後會感到食物下行緩慢,甚至停留在食管內。 10.皮膚變化。美國費城福克斯蔡斯癌症研究中心腫瘤學家瑪麗? 戴利 博士提醒,皮膚突然出現包塊或者色素沉著,並且變化明顯,都可能是皮膚癌的徵兆。觀察幾周後就應該立即就醫。另外,無論年老年輕,一旦皮膚突然出血或者出現異常剝落,也應該去看醫生。 11.異常出血。 米歇裏 博士表示,便血除了痔瘡外,很可能是腸癌的症狀,必要時應該接受結腸鏡腸癌篩查。北京同仁醫院泌尿外科主 任 醫師陳山也提醒,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除女性經期之外,如出現無痛尿血或排尿困難,應警惕膀胱癌或腎癌。腸癌除了便血以外,如果腫瘤生長在靠近肛門處,還可能出現大便變細、次數增多等症狀,甚至引起大便困難。 12.口腔變化。美國癌症協會指出,吸煙者要特別注意口腔及舌頭上出現的白色斑塊,這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黏膜白斑病。 13.消化不良。男性(尤其是老年男性)以及女性(孕期除外)長時間不明原因持續消化不良,可能是食道癌、喉癌、胃癌的症狀。 =============== 以下療法姑作參考 =============== 此“馬鈴薯生汁療法”搜集于《健康雜誌》,《佛說療治病經》轉載介紹,被稱為“真正成為起死回生的魔杖”。 開始為日本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提供,由冀公孫建永搜集整理,據介紹對治療癌症有特效,有些人喝不了可加蜂蜜或半個蘋果。重病患者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每一個看到此偏方的好心人應大力宣傳,造福廣大民眾。 喝馬鈴薯生汁治好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可以控制癌細胞蔓延——“進入今年有好幾十名癌症患者實行這種療法,而且有很多患者逐漸康復,甚至有些人已經感到必死無疑了,但後來因此得救,紛紛來電告知他們內心的無限喜悅。” 提倡馬鈴薯生汁療法的禪宗僧侶:富澤知芳師在自家接到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癌症患者的熱烈迴響,所以再度刊出,馬鈴薯生汁療法的臨床試驗例子。 將生的馬鈴薯擦碎,每日持續喝其汁一至二杯。馬鈴薯生汁療法不僅可以治癌,也治好了很多人肝臟病、糖尿病、胃潰瘍、腎病、心臟病、高血壓、腰痛和肩膀痛等病。還有各式各樣其他疾病治癒的患者也陸續出現。如果是正被慢性病所苦的人,請務必嘗試。沒有任何副作用,可以立刻實行,長期使用。 富澤師有一本著作《健康道癌症並不可怕》,他說過以下一段話: 即使做癌症手術,但可能因為擔心會蔓延或者未全部切除乾淨,反復不斷地使用抗癌劑或做放射線療法。但是卻很少聽到因此而把癌症治癒的。而且那些治療的副作用相當大,會使人失去食欲,使身體急劇衰弱下去。 與此相對的是,馬鈴薯生汁療法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而且可以恢復體力,提高自然治癒力,實在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若長期持續此療法,就具有抑制癌細胞的神奇力量。馬鈴薯生汁療法沒有任何危險,任何人都可以立刻實行,而且在極短時間內就可以實際感受到效果。患部有痛感的人,只要喝過一至二周,痛感就會逐漸減輕,沒有痛感的,只要持續一些時間,食欲隨即增加,血色好轉,體力可以漸漸恢復。 真正起死回生的魔杖,介紹一下馬鈴薯生汁的製作方法: 第一次準備的馬鈴薯的分量,大個的二、三個,小的三、四個。 把馬鈴薯清洗乾淨,然後去除馬鈴薯長芽部分。【注意:發芽土豆及青色塊莖肉,含龍葵堿,可使人中毒,產生嚴重的胃腸炎症狀,用時須謹防之。】 再連皮一起(不要去皮)用擦菜板擦碎,擦完後裹入乾淨紗布或孔較粗的棉質麻布內用力擠出汁來用力擠出汁來。一次可以擠出一杯大約(180 -200m l)的生汁。 將這些汁每天早晚餐前30至60分鐘前空腹喝下。可能的話,在晚餐之前也喝一杯。每次做完立刻喝,而且每日持續才是最重要的。 身體衰弱的人,一次無法喝一杯的人,可以分做幾次喝完。或者不喜歡光喝馬鈴薯生汁的人,可以摻入酵素果汁約30毫升或蜂蜜,蘋果榨汁攪拌混勻時喝起來更容易。 【注意:生汁擠出後要立刻喝完,而且每天堅持。連服兩周,治療見效。見效後繼續持續服用。】 但是富澤師嚴厲地告訴患者,不可以把馬鈴薯生汁當作藥物來看。他說:只喝馬鈴薯生汁但是依然不改變過去縱欲生活的人,可以說就是把馬鈴薯視同藥罐子,當自己已經生病了,但自己卻不節制不養生,只是吃藥就想輕易治好疾病。 我們生病都是事出有因。例如暴飲暴食、喜歡美食、漫無節制的熬夜,都是造成疾病的原因。只要把過去的生活做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即可,此時的馬鈴薯生汁,才算是真正的起死回生之仙杖。馬鈴薯在歐洲被稱做“大地的蘋果”,顯然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食品。尤其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和鈣,在德國則自古以來即有喝馬鈴薯擦碎汁治療胃潰瘍和便秘的方法。 另外,馬鈴薯生汁具有抑制致癌的作用,在科學上也慢慢地獲得證明。馬鈴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B、鐵、磷和鈣。這些維他命或礦物質一旦被體內吸收,血管中的血液就可以暢通無阻。因此,只要持續喝馬鈴薯生汁的話就可以使血壓維持穩定。 馬鈴薯含的鉀能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康復。馬鈴薯還有減肥、和中養胃、健脾利濕,消炎解毒的功效。另外,馬鈴薯生汁還對花粉症、濕疹、便秘有顯著效果。重症肝病喝馬鈴薯生汁之後迅速恢復,嚴重的便秘治好了。喝馬鈴薯生汁使尿蛋白完全消失了。馬鈴薯生汁可以增強全身體力。喝馬鈴薯生汁使胸痛消失不藥而愈。 另外,肩膀僵硬和酸痛的情形已經不再犯了。狹心症的起因是,心臟內的血液無法通暢所引起的疾病。血液流動若順暢無阻,當然心臟也可以正常地運作。 另外,肩膀酸痛多半是因為高血壓或狹心症影響所致。喝馬鈴薯生汁使失聲的喉嚨又可發聲。
    2 人回報1 則回應9 個月前
  • 《為什麼麵包不能吃?》 ~黃冠球醫師 [壹]前言 1987到1989年,我在美國Loma Linda University 讀「健康促進與健康教育」,為了節省交通時間,我住校,週末才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回家。回家前我會去校園的超市,買一些即期折價的麵包、披薩,回家享用。 最後一學期 期末考前的週末,我書還沒讀完,頗有壓力,但還是回家團聚,而且帶了麵包,也帶家人去郊外樹林走走。但是孩子們不願意在豔陽下走路,我們不歡而返。晚上洗過澡後,我發現在右耳前面的皮膚,冒出了一塊塊的蕁麻疹,幾天後就融合成半個巴掌大的皮膚炎。 回到台灣,看了皮膚科醫師,沒有效。「醫師啊!先治療你自己吧!」這臉上一大塊丟人現眼的皮膚病,很無奈地,跟了我27年。一直到2016年我讀到《無麩質飲食》這本書,為了健康我停止吃麵食,沒想到兩個星期後,臉上的病灶縮小了,兩個月後多年的頑疾竟然不藥而癒!俟後我偶吃水餃、麵包,它是會復發的,再停吃就消失,現在七年過去了,皮膚完好。 當然我也勸家人不要吃麵食,但我的大女兒 患有思覺失調(舊稱精神分裂症),她不容易控制自己。在聖誕夜的子夜彌撒後,她會提早離席,領了麵包點心盒,就先回家大快朵頤。接下來的兩三天,糟糕了!她疲倦到爬起不來,沒辦法ㄧ如平日的作息,與我共餐,和我去運動場散步。第二年的聖誕夜,戲碼再度重演。 因此,我告誡大女兒,有三樣食物不能吃: 1. 麵食,含有麩質; 2. 甜食,會發胖發炎; 3. 油炸食物,有反式脂肪。 [貳]現代小麥 -已然不同 小麥裡的「麩質」,英文原文是「gluten」,它是小麥的多種蛋白質, 若將麵糰置於水中沖洗,剩下來不溶於水的黏稠膠狀物就是了。中文原稱為「麵筋」。 將gluten翻譯為麩質,容易使人誤以為它來自小麥的麩皮(bran),其實它是位於小麥的胚乳(endosperm)部分。 小麥、大麥、裸麥磨成的麵粉含有較多的麩質(gluten)。 人類在10,000年前,進入農業社會後才開始吃穀類,但是現代的小麥和祖先吃的野生小麥已經截然不同;即使和60年前的小麥也大不相同。 美國的洛克菲勒基金會為了解決世界糧食不足,於1943年在墨西哥成立了「國際玉米小麥改良中心」(IMWIC),將小麥雜交、育種,培育出數以千計的新品種。新品種長得矮小,生長快速,產量大增,口感更佳。主其事的美國遺傳學家Dr. Borlaug,因此獲得1970年諾貝爾和平獎。 新品種的小麥雖然養活更多人口,但也養出許多健康問題,因為它們並沒有先做過人體的安全試驗。 現代的小麥經過品種改良後,麩質的含量高出了幾十倍,麩質在胃中分解為多胜肽(polypeptides),進入血液循環後,能穿過血腦屏障(blood-brain barrier),進入大腦,和嗎啡受體結合,讓人有欣快感,會上癮,會想再吃。麩質也容易引起許多過敏症狀如下: [參]今之小麥 危害大矣 小麥的麩質引起的過敏症狀,比較出名的是「乳糜瀉」(Celiac disease),它造成腸道發炎、腹瀉,破壞腸道內壁,使原本緊密相連的細胞與細胞間隙出現滲漏,稱為「腸漏症」(leaky gut)。酒精、抗生素等也會造成腸漏症。 腸漏會讓腸內的細菌毒素—-脂多醣(Lipo-polysaccharide LPS) 進入血液循環,引起全身發炎, 殃及大腦。許多腦神經的疾病,如憂鬱症、漸凍症、巴金森症、阿茲海默症,都發現和LPS 毒素偏高有關。 其實「乳糜瀉」只是冰山的一角,有些麩質過敏的人沒有消化道的症狀,但是會有皮膚和腦神經系統的傷害。 2009年紐西蘭的醫師Dr.Ford指出「神經系統才是麩質破壞的主要目標。」 因為麩質本身就會透過 免疫系統,觸動「發炎反應」,危害全身,而大腦又是最脆弱的地方,所以小自頭痛、癲癇, 大至阿茲海默症、思覺失調、憂鬱症,以及小孩的自閉症(autism)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 都和麩質有關。 美國神經科醫師Dr. Perlmutter甚至認為:「其實正常人的大腦,也會受到麩質危害,只是他本人並沒有察覺。」 2013年,美國Mayo醫學中心的團隊甚且證實:「麩質會控制腸道菌叢,引發糖尿病的發生!」 [肆]血糖高 老化快 小麥還有一個本領,它會催人老! 小麥裡的澱粉, 75%是屬於最容易被消化的「A型支鏈澱粉」,它會快速地被吸收,血糖也快速升高,所謂的 升糖指數GI質,全麥土司或白吐司是高過任何其他碳水化合物的。 血糖高 會觸發「糖分子與蛋白質、部分脂肪結合」,所謂「糖化反應」,而形成有害的「糖化終產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 AGEs)。 糖化終產物AGEs又會引發身體的「發炎反應」、「自由基增生」,而「破壞血管壁」,導致 動脈硬化。 血管壁受到了破壞,所以糖尿病患者容易併發冠心病和腦中風;血糖偏高,也會導致大腦的認知能力 較快衰退而導致阿茲海默症(失智症的一種)。 AGEs也是皮膚起皺紋,和眼睛的水晶體變混濁(白內障)的原因。 AGEs更是加速老化的禍首,一如英文縮寫字母的含義age。 血糖長期偏高,產生的AGEs就越多,然後衰老的速度就越快。 AGEs的多寡可以參考糖化血色素(HbA1c),它代表紅血球中的血色素(hemoglobin ,一種蛋白質)被葡萄糖 糖化的比例。 HbA1c 的正常值是4~6%; >=6.5%即診斷為 罹患糖尿病。HbA1c 6%相當於血糖值126 mg/dl,也就是過去三個月內你的血糖平均值。 HbA1c數值越高,代表血糖控制不佳,即血色素受到糖化的比例越高;HbA1c越高也代表大腦組織損害的程度越大。《小麥完全真相》一書的作者Dr.Davis 甚至說:「HbA1c <5% 代表正常的老化速度;>5% 代表你老化得比較快,離天國也近一點。」 如果你關心 是否血糖偏高和 老化的速度,體檢的時候,不妨自費檢查,加驗「糖化血色素」,價錢不貴,而且不需空腹,隨時可以檢查。 「糖化終產物」AGEs除了在體內產生以外,也和外來的食物有關。高溫燒烤、煎炸的肉類,AGEs含量最多,所以肉食以清蒸或燉煮為宜。 還記得「高果糖玉米糖漿」(HFCS) 嗎?小心它也會加速糖化作用,加速老化喔! [伍]結語 吃糖不健康,是大家早已知道的事實,只是不知道有那麼嚴重。我在台東聖母醫院門口的豆漿店吃早餐時,喝的豆漿不是全糖,也不是無糖,而是半糖,因為無糖又太不好喝。但是老闆娘告訴我,她的兒子從小喝豆漿不愛加糖,所以頭腦聰穎,現在是天文學的博士。那真是得天獨厚啊! 現在我知道甜食和小麥澱粉會引起「發炎反應」和「糖化反應」,造成全身的慢性疾病 以及老化,下回光顧豆漿店,我會向老闆的兒子看齊,選擇無糖豆漿了! 而小麥的麩質蛋白更是容易透過「免疫反應」,而傷害 腦神經,使大腦退化。 為了多留住青春的容顏;為了還能認得身邊的老伴。 請節制口慾,少喝甜飲、不吃燒烤,也不吃含麩質的麵包。 畢竟我們還有糙米飯、小米粥、烤蕃薯、馬鈴薯、滷蛋、優格⋯可以吃。當然也還有魚蝦、家禽等可以享用。 其實上帝造的萬物都好,並沒有不讓我們享用小麥和麵包。是人類自作聰明,扮演上帝的工作又做得不夠完美,惹出了紕漏。幸虧也有人扮演現代諾亞的角色,在收集、保護古老的小麥品種。待 有朝一日,眾人覺醒,浪子回頭,還是有回頭路可走的。 附記:生機飲食專家李秋涼老師及其夫婿黃藥師 還教導我們: 「為了賣相 、口感、和存放期,麵粉中所含的食品添加物:磷酸塩、漂白劑、防腐劑、品質改良劑、色素等,真的太多了。有些添加物是有致癌的風險!」 Oct. 2023~全文完 - [ ]
    114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西醫治癌症真相 癌症是絕症嗎?西醫為何治不好癌症? 其實癌症不是病,更不是絕症。 西醫發明了很多癌症病名…… 比如:腦癌,血癌、舌癌、喉癌、食道癌、甲狀腺癌、淋巴癌、肺癌、胰腺癌、口腔癌、乳腺癌、胃癌、肝癌、皮膚癌、膀胱癌及攝護腺癌、子宫頸癌、直腸癌、卵巢癌、睪丸癌、骨癌……等等。 光看這些名字就把人嚇死了,因此顯得西醫非常(鉅細靡遺)(淵博科學),好像什麽都知道似的。 不過,一旦具體落實到(治療手段)上,西醫的(弱點特徵)就一展無疑了…… 一、傳統刀割:用手術刀切除癌細胞組織; 二、化療: 用化學藥物來殺滅癌細胞組織; 三、放療: 用(放射性射線)來攻擊、殺死癌細胞。 這是西醫治癌(三步驟)…… 如果治療不成功,把病人治死了…… 西醫就說這是(不治之症);如果病人的命大,居然挺過了(三關),檢查發現治療後,癌腫瘤變小或者暫時消失了,他們就宣傳(治療很成功)。 至於後來瘤又長出來了,他們說這是(復發);别的地方瘤也長出來了,他們說這是(轉移、擴散)。 反正就是不承認自己没本事治療,醫死也不甘他們的事。 一旦出現病情急轉直下,都是病人的運氣不好,與他們無關。 至於癌症為什麼會復發? 為什麼會轉移? 他們不知道、也不關心。 但是他們會很認真地……一次次去治療,順便收獲一大筆的醫療費。 有一個最笨的辦法,雖然簡單,但絕對比西醫的各種治療辦法更好,就是(確診不治療)。 因為不治療,好像(等死),去治療則肯定是(找死)。 因為(等死)的存活比率和時間,一定比(找死)强。 以西醫手術後,(平均存活時間)來判斷療效好壞的話, (不治療)就創造了比西醫癌症治療方式更好的(療效)。 這可不是笑話,而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國外醫學研究人員,已經通過上千個案例證實了:那些發現得了癌症者,堅決不肯去醫院接受(三步驟)考驗,願意平靜地等待死亡的病人,普遍比急著去(全面抗癌)的人,存活時間更長。 我們稍微覺醒地分析一下西醫的(治療方法)後,就絕對不會再信任他們了…… (信任他們……更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如果找不到比西醫治療更好的方法,顯然不治療等死,就是最好的方法。 (其實不是等死,因為癌症不是病,不會死,而是尋求對的方法來解決) 西醫的傳統癌症治療法: 手術切除的弊端…… 手術切除法是西醫對付各種人體疾病的(傳統戰術),凡是覺得不對勁的東西,西醫就(一刀切除),以為就萬事OK。 西醫歷史,很早就採用割掉組織來治療癌症的方式,很多人因此而死去(今年國內已突破每年50000人死去); 但是醫生們認為這是(絕症)的必然結果,不認為這種辦法有什麼問題。 (癌症,每年死48000人---50000人,這是何等大事! 我們的醫療人權,被整個共犯結構終結了,大醫院、藥廠、藥商、民意代表、政府單位) 1986年,英國醫生(霍爾斯杰德)發現: 手術切除,反而造成了癌細胞的迅速轉移。 手術切除人體組織,必然帶來機體組織的破壞,以及癌細胞的轉移。 按中醫理論來說,亂切除開刀,會導致人體生機系統的破壞,因此會造成生命系統更大的紊亂,只會更糟糕! 但是西醫們並不會這樣想。 他們認為:以後不僅僅要切除癌腫瘤,還要把癌細胞身邊的其他正常組織都切除掉,這樣就不容易轉移了。 這就是目前仍然在運用的,把好人和壞人一起幹掉的治療方式……癌腫瘤連同周圍正常組織的大範圍切除法。 他們為這種實質上,變本加厲的殘酷治療方式,取了個優美的名字來吸引顧客,叫做(無瘤切除法)。 這種手術方式,就是至今依然在使用的(科學手段), 美國癌症研究所1977年報導了一個婦女乳腺癌的手術治療情況:證明切除法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製造問題。這個婦女的腫瘤直徑是2釐米,也就是說還算是(早中期)發現,並不很嚴重。 癌腫瘤在一釐米以下時,醫院的儀器是無法發現的; 這婦女2釐米的腫瘤,按道理是很容易治療的。 其實就算是不治療,依據西醫公佈的乳腺癌發現到死亡的平均時間是12年。 這婦女完全應該活得比這個年限更長一些,因為她是(乳腺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患者)。 可是三年内,西醫們就把她治死了。 因為切除後不久,她的腫瘤就又快速地復發和轉移了,於是又切除,這樣三年内反覆切除了38次,終於(搶救失敗),把她治死了。 想想,一個正常的人,三年内不斷開刀,在身上到處挖掉一些正常組織,這樣連續玩38次,恐怕誰都會死的。 這女病人根本就不是死在乳腺癌上,而是死於庸醫之手。 明明是被西醫治死的,但是西醫公佈的這個案例,卻不反省自己治療方式的錯誤。 他們反而是用這個案例來說明:傳統以為癌症3釐米以上才會轉移,但是這個案例證明2釐米的癌症也會轉移。 因此並没有反省治療方法的無效,而是決定要(更早地動手),比如如果在一釐米時候就(及時發現,及時切除)。 這就是西方醫學的(定期檢驗,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早期治療法。 (但事實是:早期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早期死亡) 癌細胞其實是變異的細胞,如果人體健康狀態良好的話,這些細胞的存在根本就不會有什麽問題。 就像是人體内有各種細菌和毒素,只要不破壞身體的平衡和健康,這些細菌和毒素就不會危害人體。 只有人體的正常平衡遭到破壞,這種變異細胞就得到了不受控制的成長,導致生病。 因此中醫認為(養正)才是(除邪)的最佳手段。 用破壞人體健康的,招邪入體的治療方式來治療(邪病),如細胞變異的癌症等,就是(引狼入室,剜肉補瘡)。 是自殺的行為。 這種理論,實際上也得到了西醫臨床醫學檢驗的證明:美國癌症協會同期也發出了研究報告認為:手術創傷破壞了周圍組織對於癌細胞的包圍圈,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癌症病人手術切除後,其他部位就迅速出現新癌腫瘤的原因。 化療和放療為何注定不會有效? 既然手術無效,那麽西醫就採用化療和放療, 其實這就是西醫在發現手術切除無效之後的(補救措施)。 實際上,現在醫院的做法是三者一起上,患者死得更快,更冤枉; 對於疾病一向只會採取對抗態度的西方醫學,就是只要能够把(敵人)殺死,什麼手段都敢用上。 動動腦:如果稍微懂一點基本的(科學常識)的話,就知道這兩種所謂的(治療方式)本身就是嚴重致癌的手段。 現代的西醫要對動物做實驗,想要得到癌症的病例,採用的方式就是用放射線照猴子。 運用這種致癌手段用來治療癌症, 西醫們用這種手段,無非是用放射線把癌細胞殺滅就萬事大吉了。 至於會把好的細胞也殺死,甚至導致正常的細胞變異成新的癌症細胞,這種必然會發生的事情,他們根本顧不上。 他們說這些都是(醫療的副作用),是必然的伴生現象! 這種西醫思維,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 化療也一樣,同樣是强致癌致病物質。 我們都知道:採用放療化療後,病人很快就頭髮掉落,這就是肝臟和腎臟嚴重受損的標誌。 另外病人喪失胃口,不想吃飯;這就是脾胃系統損壞的標誌。 實際上,採用放療和化療,病人的心肝脾肺腎五臟全部受損。 這種以傷害人體基本生命力的手段,只會(致死),怎麽可能是(治療)呢? 實際上,已經有很多案例證明了化療就是直接導致病人死亡的原因。 因為這些特殊案例中,病人並没有真得癌症,僅僅是誤診(經統計門診有3成誤診率); 一些不起眼的,根本就不是大病,小問題被誤診為癌症(尤其是腸道的問題,不是大腸癌,說是大腸癌),就當作癌症來治療,(又化又放)。 最快的病患幾個月後就給治死了,死後解剖屍體,才發現根本就不是癌症。 這些病例不是一個兩個,而是成百上千。 西醫誤判癌症的比例,一直維持在相當高的比例, 當然他們只會内部討論這些案例,絕不告訴病人真相(其實没有癌症), 其實就是他們治療死的。 可恨的是:即使是這樣,西醫們依然不需要承擔責任;因為根據(癌症誤診率醫學標準值),這是可以接受的誤判。 醫生們當然接受别人死亡,可病人應該接受嗎? (術前家屬花錢簽字畫押,術後命都快沒了……不公平的契約,那裡有醫療人權呢! 美國的醫生公佈了一項發現,就是做屍體病理解剖的時候,發現非癌症死亡的人中,50%的機體中存在幾毫米大的癌腫瘤。 現在的儀器設備,能够檢查到更微小的癌細胞在身體裡面存在,所以相信基本上所有的人身體裡,都會被檢查出來有(癌症细胞)…… 那按西醫的方式,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要來(清除癌細胞),要把人身上的肉都挖了…… 人在活著的時候,西醫根本就無法檢查出人體裡面小的癌腫瘤。 目前用很先進的儀器如CT等,才可以檢查出1釐米的癌腫瘤,腫瘤小於一釐米是無法發現的,用(超音波)只能看出2釐米的腫瘤。 如果用儀器看不到,西醫就認為(不存在)。 因此一旦身體檢查表示(没有腫瘤)或是(腫瘤消失),其實真實的含義是(身上的癌腫瘤儀器暫時没有發現,可能不超過1釐米)。 換言之:西醫僅僅是把自己能够看到的大腫瘤消滅掉,而不去思考這些癌組織為何生長出來的原因。 真正治療癌症的方法,(固本扶元)是基礎! 由於癌症是一種重大的,對人生命有威脅的疾病。 就相當於人體遭遇了强大的敵人攻擊。 因此如何應對,就成了一個重大的課題。 第一個最自然的想法,當然就是(請外援)了。就是用各種外部的醫療手段和藥物來治療(殺滅敵人)。 不過偶爾請請外援還可以,長期顯然不行。 癌症又不是什麽急病,而是(代謝異常), 因此最重要的方式,當然就是以增强身體本身的抵抗能力才是正途。 生命中最偉大的治療者不是醫生,而是生命自己! 道家生命原則的判斷:如果人體遭遇重大的威脅,第一步就是要(扶元固本),讓身體强健起來後,身體自動就會解決問題。 正氣存内,邪不可干。 邪之所凑,其氣必虛。 因此如何扶植人體的(正氣),就是正宗中醫最關注的問題。 道家醫學和養生法最核心的思想,無非就是(培植正氣)。所謂的(上藥三品精氣神),所有的醫療如果没有指向這個目標,就是錯誤的。 人體的(正氣)需要多種因素的配合,五行皆正,五臟都健康,當然就(正氣存内),可是幾乎所有的重病人,五臟都有不同程度的問題, 從那裡下手呢?【黄帝内經】早就說了:五臟皆禀氣于胃。 培植身體的營衛二氣,就是治療的總原則。 人體内五行生剋,保證了身體的健康運行;五行當中,土為根本。 土養育萬物,為中央,為核心,為一切生命生發變化的基礎。 對人而言,土就是后天之本,生命之源。 因此固本扶元,首先就是要保護人體的(土氣)脾胃之氣。 人無胃氣不治。人如果喪失了吃東西的能力,或者消化系統有問題,即使是很小的病,也治不好。 因此古代醫家的醫療禁忌就是:一旦發現病人無法開啓胃氣,就會謝絕治療。 治病先治脾;對於一些危重病人,高明的醫家絕對不會一下手就治病,强力驅除疾病。 而是先把病人的脾經系統調理好,培植元氣後 ,再下手治病。其實治病就是治中氣。 脾主運化,主升清,諸濕腫滿,皆屬於脾,如果脾的運化功能强,身體内就不會有多餘的組織。當然更不會存在有惡性組織。 即使有,也會(氣化)掉。 同時脾的功能强,就會讓其他系統運轉正常,不容易生病。 就算有些小問題,也可以很快自動治癒。 這就是(正氣存内,邪不可干)的含義。 明白了(扶元固本)的道理,就知道西醫為什麼治不好癌症。 因為西醫治癌的(三大戰術),全都是破壞人體本元的,破壞正氣的。 只要做了手術,特别是化療放療以後,首先出現的就是没有胃口,病人不想吃東西。 這時候就算是把食物强行灌下去也没有用,只會更壞…… 而且由於人體營衛二氣受損,任何食物吃下去都不能消化,反而帶來人體更大的負擔。 實際上,幾乎所有的西藥,都會有讓人(吃不下飯)的副作用。也就是說西藥都是破壞人體胃氣的。 聰明人就知道:身體通過這種方式,西藥根本就不能吃。 有些人會質疑:讓人胃口大開,就能够治療癌症嗎? 治療癌症當然没有這麼簡單,但是很可能不嚴重的癌腫瘤,就可以輕易地通過(開胃)手段不知不覺地消除掉。 再加上(組織淨化)的(三通),三焦通暢了,自癒力提升了,代謝異常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中醫說的氣化作用,運化之功,主要就是指胃氣良好狀態下的功能和作用。 可以讓人體内的各種廢棄物質,異體組織化為烏有(排出體外)。 癌症這種(西醫稱的死亡絕症),在傳統醫學看來就是(極陰至寒之氣)深入臟腑,導致生命機能的衰退。 採用(升陽療法)轉化陰寒體質,就可以驅除癌症。 因此只要病人還有陽氣,即使弱一些,通過一系列扶植正氣的方式(按推穴位,組織淨化,導引術,改變飲食等等),讓身體的陽氣升起來抵禦陰氣,逐步把(極陰之氣)祛除的話,就能够逐漸治好癌症了。 不過一旦經過西醫的插手,經過一系列的(手術、化療、放療)之後,陽氣生機全然喪盡,生命的基本恢復機能被徹底破壞,就很難治療了。 中醫的(升陽)成功後,如果表現出來,達到身體從内向外發燒的狀態。 與疾病不同的是:這種發燒雖然體温明顯升高了,但人很舒服,另外還不口渴。 要治療癌症的極陰之氣,靠(練功)比較緩不濟急,這是需要多年的功夫才有希望達到的境界。但是可以通過(組織淨化、疏通經絡、溫熱)等來幫助人體(升陽),能够讓病人的(真陽發動),癌症細胞就待不住了,(所謂陽化氣,陰成形)它們會自動地(消退),因此根本不需要用外來的手段去(清除癌組織)。 而且與西醫不同的是:這種發動人體真陽以驅除癌症的方式,是先把看不見的癌細胞清除掉,再清除小的癌腫瘤,最後階段才是去檢查。 如果治療對症的話,可以在(三個月--六個月)左右就見到效果,根據病情輕重不同,徹底消解的時間也不一樣。 (當然癌患者自己也要有信心)。 升陽治療法,與西醫掩耳盜鈴只管清除看得見,摸得著的癌腫瘤治療方式相比,是從内到外徹底的根治手段。 當然,升陽療法是一個方向,具體的手段是有方法的。 (也是自癒力療法的一種) *** 重點提示: 無論得什麼癌症,一定要保持大便通暢! 便秘是很嚴重的問題, 但是大部分西醫不認為如此。 一旦出現便秘,就應該立刻先想辦法排除,再查因何而起的。 保持大便的通暢,身體裡就不會累積過多的營養去支持(癌細胞)。 如果乾燥的大便停積在大腸中過久,其釋放出的沼氣毒素也同樣會影響正常組織成長。 中醫稱為(實症),也就是由於累積而衍生出來的疾病。 目前大部分的醫學研究,都只關注如何(進入人體),很少有醫生關心,如何能完全排除廢棄物。 排除廢物不是光通大便就好,必須要知道正常的大便是如何產生的,形狀、味道、多久排便……才能完全治好便秘,以預防癌症的發生。 肺與大腸相表里,就是說兩臟關係極密切。 肺氣主肅降(吸氣),當空氣進入肺時,横膈膜也下降,此時會擠壓肝臟,迫使肝臟排出血液進入大腸周圍,因此而產生推進力,心移熱於小腸,小腸受熱後乃可消化食物,殘渣及水進入大腸,因大腸在小腸的上方,故大腸中的水,受小腸之熱而生氣化,此蒸汽(清氣)再返回入肺,而生口水(津)。 脾主腹,主津液,思傷脾,一旦脾受損,則影響小腸的吸收,也影響大便。 對女性而言,有種特殊的便秘是因為子宫積水過多,造成大腸受到擠壓而產生便秘。 還有一種便秘是由於受到瞬間驚嚇,使燥屎緊接著在肝臟下方,也造成便秘。 腎主二便,如果腎臟功能不佳,腎氣不足,也會造成排便無力。 由以上可知,便秘與肺、肝、脾、腎、心皆有關,不僅僅只是大腸的問題。 因此一旦大腸中有燥屎累積,就會影響到其他臟腑,無論是過多的營養無法排出,或燥屎產生的沼氣,都會影響新陳代謝而可能引發癌症。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日立水波爐 NS8 買日立水波爐NS8後,你一定要知道的幾件事~MRO-NS8開箱心得文~ 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IMG_1843_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Sultt。旅行的意義 2015.06.23 更新狀態:我買降壓器了,原因是每次使用微波的時候都覺得爐子發出很大的聲音,像快爆炸一樣, 然後我家的電錶是112V,白天晚上都是,因為超過了100V的10%,心理覺得怕怕的所以還是買了。 IMG_0691.jpg 我買的是明昌降壓器,無熔絲保險開關設計、變壓器鐵芯材質皆採用H18 *0.35厚、2000W的。 IMG_0689.jpg IMG_0690.jpg 的確把電壓降下來了,變成102V,可是惱人的微波聲音還是在........ 就......給大家一個參考.......不過使用的時候,變壓器不會很燙,感覺還蠻實在的店家,給推~ IMG_0694.jpg 前言 買了水波爐到現在也快四個多月,開箱文好像就這樣被我拖著忘了寫... 寫這篇主要用意是開箱分享,如果有漏掉什麼大家可以留言討論一下喔! 之後也會慢慢放上來這陣子玩過的料理,用水波爐做菜真的可以簡單上手! 茶碗蒸、烤地瓜&甜味酒風味魚、烤全雞、香草烤雞、酥炸排骨、紅酒燉牛肉、日式炸雞塊、 巧克力起司蛋糕、蘋果瑪芬。 本文開始 若你要親自搬貨,外箱的三圍可是重要資訊喔!要搭配什麼航空公司來搬才好,詳請請洽舊作。 NS8含箱子的總重量是20KG,箱子的長寬高是57X52X45CM(三邊長154公分)。 機器的長寬高是48.7X43X36.5CM,含把手的話寬度是45.6CM。 加熱室的長寬高是40.1X34.4X21.8CM,實際容量約30L,重量約16.5公斤。 說明書建議安裝時上方留下10公分、左右方各留下5公分的寬度。 不過當然是能留越寬越好,也要小心水波爐蒸氣排出口周圍有沒有不耐熱的東西。 因為我家的廚房已經很小了,所以我從買來就一直放在客廳地板上XD IMG_1854_2.JPG 把箱子拿走後,這兩張貼在爐門的日文到底在寫什麼呢?左邊是在寫電源開關,右邊是在寫要如何避免突沸。 有沒有發現在面板上找不到「電源開關」鈕? 因為NS8並沒有電源開關,插上插頭後只要開關爐門,即「開啟」電源。 關上爐門於螢幕顯示為「0」的狀態下,約10分鐘後將會自動切斷電源。 因此只是將電源插頭插入插座,是不會開啟電源的,但我不用還是會拔下防雷擊之類的。 IMG_1848_2.JPG 開啟後先等一等,在第一次使用前還有兩件事要做~脫臭和歸零。 請把加熱室裡的東西全部都拿出來,包括盤子,加水槽不裝水。 IMG_1851_2.JPG 把水波爐放在通風的地方,按兩下「清掃/脫臭」鈕, IMG_7258.jpg 按下按鈕螢幕會在46和47切換,螢幕顯示47後, IMG_1856_2.JPG 按下面版最大的「加熱/開始(あたため/スタート)」鈕。 IMG_7256.jpg 全程20分鐘,真的非常臭!聞到我都頭暈了~所以有小孩和小動物記得要把他們遠離。 IMG_1858_2.jpg 下一步就是歸零啦!NS8有重量感應器,歸零才能準確的自動烹調食物。 因此使用前請進行歸零,將白色底盤安裝在加熱室底部,關閉爐門,加水槽不要裝水。 在顯示部分顯示「0」的狀態下,按住 3秒以上的「取消(とりけし)」鈕,就開始歸零。 等到加熱室的燈與螢幕熄燈即表示完成,說明書建議歸零一個月做一次。 另外,按鈕那麼多難免會按錯,重來或是要中斷烹調時,按下右下角的「 取消」鈕即可! 因此「取消」鈕不要按太久啊~按一下是取消,按超過三秒是歸零。 IMG_7256.jpg 接下來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水波爐到底有哪幾種料理模式吧!共有八種加熱方式。 手動模式有微波、燒烤、熱風烘烤,以及加上蒸氣的蒸氣微波、蒸氣燒烤、蒸氣熱風烘烤。 過熱水蒸氣燒烤和過熱水蒸氣熱風烘烤則只能在自動菜單模式使用。 微波時請先按一下「微波(レンジ)」鈕,預設是800W, 若要調整則繼續按「微波」鈕,每按一下就切換瓦數,順序是800、600、500、200、100和蒸氣微波發酵。 然後輸入料理時間後按下「加熱/開始」鈕就可以了,和一般微波爐使用差距不大。 (P.S. 每個瓦數能加熱的最大時間不相同) IMG_7258.jpg 熱風烘烤則和烤箱有點類似,溫度可以設定100~250度, 但其實最高是210度,因為超過210度只能用前五分鐘,後面機器就會自行降回210度。 按下「熱風烘烤(オーブン)」鈕,用來切換是否需要預熱。 (螢幕顯示「預熱」時為要預熱,顯示「波黑皿」則沒有預熱。) 選定好後,按溫度的上下箭頭調整想要的溫度,再按下「加熱/開始」鈕。 IMG_1960_2.JPG 燒烤是只使用上加熱器,可以將食品烤得外焦香內軟嫩。 通常是用來烤肉串、雞肉和魚片,烤吐司可能會比較費時。 NS8建議肉串橫著擺放,並且烤的途中需要自行打開爐門換面後再繼續烤。 按下「燒烤(グリル)」鈕,選擇加熱時間之後就可以按下「加熱/開始」鈕,很方便~ 以上三種料理方式還能再加上水蒸氣,可為食物增添水分,讓食物濕潤柔軟。 使用方法是在最一開始時按下「水蒸氣(スチーム)」鈕,(螢幕會顯示スチーム) 再按下微波、燒烤或熱風烘烤,接下來都一樣了(除了蒸氣微波無法調整瓦數以外)。 至於最有名的過熱水蒸氣燒烤和過熱水蒸氣熱風烘烤功能,無法使用手動真的很可惜。 而且整本NS8食譜沒找到有使用過熱水蒸氣熱風烘烤的菜,這有種被騙的感受...... 過熱水蒸氣燒烤的自動行程則有以下八種,想試試看跟其他料理方式有啥不同可優先試做! 21.烤豬肉、32漢堡排、33香草烤雞、34照燒雞肉、 35鹽烤鮭魚、42炸竹莢魚、43.炸蝦、45.炸蝦天婦羅。 IMG_7238.jpg 要怎麼呼叫自動菜單呢? 菜單2~31是按下「日常蒸氣鍵(デイリーチーム)」後, 再按右側的菜單選擇上下箭頭,確認號碼後,按下「加熱/開始」鈕。 菜單32~35按下「過熱水蒸氣」鈕、菜單36-45則是按下「非油炸(ノンフライ)」鈕。 IMG_7254.jpg 菜單21-45可支援少人數的料理,若要料理的比較小份,可以按下「少人數」鈕選擇菜單。 所有自動菜單在選擇號碼後,還可以按溫度上下箭頭來調整加熱強度,再按下「加熱/開始」鈕。 除了「1.加熱」是直接按下「加熱/開始」鈕,要在完成計算重量前調整溫度強弱,開始加熱後則不能調整。 IMG_7256.jpg 關於微波功能的注意事項~ 水波爐若有用到微波功能,要注意的事情就跟微波爐差不多。 將生蛋加熱時,要先將蛋打散再加熱,小時候我姊有讓家中微波爐爆炸過XD 有外殼或薄膜的食物,記得先切割出刻痕後再加熱。 當然也不能在微波的模式狀態下使用金屬器具囉! 關於可以使用的容器~ 說明書寫了好大的篇幅,在這裡幫大家整理一下。 耐熱塑膠和保鮮膜可用於微波,烘烤燒烤不行,因為溫度太高。 金屬器具不能用於微波,但烘烤燒烤可以。 耐熱陶瓷和耐熱玻璃則是最不用顧慮的,什麼模式都可以。 竹、籐、木頭、紙製的容器則都不建議使用,除非有特殊加工過。 關於加水槽~ NS8的加水槽是塑膠材質,所以不能放入烘碗機和洗碗機。 加水槽的水不要用冰水,太冰的水會影響蒸氣效果。 另外請使用純水或蒸餾水,有看過不少人分享使用其他水造成蒸汽噴口堵塞的慘劇。 IMG_1885_2.jpg 使用完畢後要記得清潔和排水~ 要清潔加熱室,請在加水槽有水的狀況下,按下「清潔/脫臭」鈕(螢幕顯示46)。 結束後加熱室內就會有熱熱的水蒸氣,可以趁這狀況下清潔內部。 使用完蒸氣功能或清潔完畢後,也不要忘了把加水槽的水拿出來倒掉, 在沒有水的狀態下按下「清潔/脫臭」鈕(螢幕顯示46)。 這樣的動作是排水,為了不要讓水在機器內殘留滋生細菌或堵塞。 由於剛購買的時候才剛升格成人夫,沒有幾次下廚經驗,所以用最多的就是加熱。 水波爐將加熱分成很多種,算是面面俱到了,就是要讓你加熱零失敗! 除了按下「加熱/開始」鈕就可以直接進行的「1.加熱」以外,還有分: 「2.冷凍飯加熱」:使用的結果是飯有點硬......但算加熱成功了。 「3.飲料牛奶加熱」:熱牛奶超級方便好用,還可以微調成喜歡的溫度。 IMG_1947_2.JPG 再也不用猜今天到底要按幾秒了XD,建議一杯約200ml,使用寬口的馬克杯避免突沸, 一次要熱兩杯以上時,盡量都放在底盤中間的地方。 IMG_1948_2.JPG 「4.酒加熱」、「5.冷凍菜餚加熱」、「6.左冷凍右冷藏加熱」: 這三個還沒用過,因為還沒有找到什麼把冷凍菜餚加熱的機會....... 菜單1~6都是使用白色底盤、不需要加水。 「7.蒸氣加熱」和「8.肉包加熱」則是使用白色底盤、加水槽滿水。 蒸氣加熱通常用來加熱以常溫或冷藏保存的白飯或燒賣、炒麵, 和一般加熱的差別在於口感上比較優秀,不會有微波食品的乾澀。 肉包加熱我試了奶黃包和卑南肉包,不用把包子底部白紙撕掉,直接放上底盤中央加熱。 說明書上是建議如果是冷凍包子用手動比較好,不過我把溫度稍微調強一點用自動, 結果還蠻成功的,尤其是包子的皮都還能維持彈性,很強大~ IMG_6796.JPG 說明書也建議包子若很小顆的話,最少用兩個。 IMG_2528.JPG 「9.天婦羅加熱」是加熱界裡最不一樣的,使用黑盤並放在最上層,加水槽滿水。 IMG_7244.jpg 其實除了天婦羅,也可以用這個模式嘗試加熱冷掉的炸物。 那天我們加熱了凡乾媽做的炸年糕,最後的成品相當滿意,不僅外酥內軟, IMG_7242.jpg IMG_7248.jpg 也逼出了一些油脂,感覺更加健康!(記得舖上料理紙,盤子比較不會洗很久XD) IMG_7249.jpg 除了上面談到的特殊食物以外,其他大部分的加熱都可以使用超傻瓜的「1.加熱」。 (1號就直接按下「加熱/開始」鈕,計算重量後就會自動開始了,夠傻了吧XD) 不過因為這畢竟是電腦控制,如果使用的容器太重或太輕都會影響結果。 正常來講,應選擇裝完食物為7~8分滿左右的容器為適當。 同時溫熱兩份相同的食品時,兩份重量最好相等,全部的重量在100g-1000g之間才能使用。 話說NS8號稱除了有三點重量感應以外還有溫度感應,但我對溫度感應表示懷疑...... 因為我曾經把加熱好的飯試著再加熱一次,結果烹調的溫度和時間居然是一模一樣的! 感覺重量才是一切的關鍵!所以歸零很重要喔~ (理論上加熱過一次的溫度已經差很多了吧?又有被騙的感覺@@) 最後是超好用的解凍功能~ NS8還有細分成「10.解凍」和「11.生魚片解凍」,使用白色底盤、加水槽滿水。 IMG_1950_2.JPG 有時候做菜沒有想好,就常發生想煮的東西還沒退冰的尷尬狀況Orz。 但有了這個功能之後,真的就省很多事。 解凍的東西可擺在保麗龍托盤上,沒有可改用料理紙,如果使用陶瓷盤會太重,會造成東西提早變熟XD 另外建議一開始開機前就先使用解凍功能,要不然必須等到加熱室冷卻才能使用。 解凍的溫度抓的很不錯,不管是培根、牛肉、魚肉都解凍的很美。 IMG_1949_2.JPG IMG_1955_2.JPG 解凍完成後若有一點微冰,可將食物放置室溫約5分鐘,就差不多可以上場料理。 IMG_1956_2.JPG 使用上遇到「不是問題」的問題~ 烹調時聲音真的很多,各式各樣的聲音都有,說明書列舉了八種怪聲音,這些都是正常的。 螢幕顯示的地方常常會有水蒸氣起霧,說明書上說這是正常現象。(可是好擔心會壞啊@@) 使用到目前的感想~ 我覺得水波爐最大的優勢就是多功能,可以微波、蒸、燒烤,可以當烤箱、甚至可以當氣炸。 可以一機抵多機,相較來講省了不少空間。 但料理時間有點久是缺點,如果全部的料理都要靠一台水波爐,最後一道做完,第一道又可以送進去加熱了XD 雖然有人說日立的機器白盤黑盤的會搞不清楚,但用一陣子之後發現這點其實還好。 首先把握住微波料理是白色底盤、燒烤和熱風烘烤是黑盤。 而白色底盤只能放最底部,黑盤只能放上中下的烤盤位置的基本概念。 機器也會提醒你,這道是要用什麼盤來料理(使用黑盤會顯示波黑皿), 當你忘記把白色底盤拿出來,或是把黑盤放在最底層,機器也不會讓你啟動的。 (唯一的bug是把白色盤放在上中下的烤盤位置,這大概就掰了.......) IMG_7247.jpg 另外加熱室炸完或烤完食物噴到油的時候要馬上擦,吃飽飯之後就會擦不太起來........ IMG_7065.jpg 如果熟悉之後按食譜的操作,只要把菜放進去按按鈕等時間到就會做好,不僅簡單,廚藝也好像瞬間突飛猛進XD 另外沒有使用油,卻能吃到炸東西的口感,不用聞到油煙味,可說是神奇又健康! IMG_2069.JPG 目前想到的大致上就這些,其實現在也慢慢不害怕看日文說明書了。 而且日立水波爐的操作其實大同小異,可以參考類似型號的使用說明。 分享官網的兩個好康連結:好康1、好康2。 其實NS8算是比較低階的產品,自動菜單只有45種、沒有蒸蓋、不能兩面燒烤、不能自動揉麵。 不過使用到現在也很滿意,因為他很便宜,但能做的是還是很多,算是高CP值首選。 至於和其他型號的差距就請參考這個日本官網的連結做比較囉! 另外,日本官網也有分享一些食譜,雖然不是針對NS8的,但可以搭配線上翻譯軟體參考看看。 接下來會po上最近幾個月邊玩邊學的水波爐料理^^ 回到水波爐相關文章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83245 回到全站導覽地圖請按: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30816115-%E8%B2%B7%E6%97%A5%E7%AB%8B%E6%B0%B4%E6%B3%A2%E7%88%90ns8%E5%BE%8C%EF%BC%8C%E4%BD%A0%E4%B8%80%E5%AE%9A%E8%A6%81%E7%9F%A5%E9%81%93%E7%9A%84%E5%B9%BE%E4%BB%B6%E4%BA%8B%EF%BD%9E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轉載 驚心動魄的金融圍獵 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大眾的目光主要聚焦在戰事進展上,其實,在這場戰場背後的金融圍獵才更加驚心動魄。 第一個出場的主角是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 這是一家總部位於俄羅斯聯邦首都莫斯科的金融機構。該銀行擁有2500萬私人客戶(以俄羅斯客戶為主)、130萬商業客戶以及大約19000間分支機構,在俄羅斯私人和商業金融領域均處於領先地位,為東歐地區最大的商業銀行。 2021年,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收入432億美元,淨利潤為105億美元,總資產為4872億美元,在英國上市,戰爭爆發之前市值大致是在1100億美元左右。 應該說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是一家經營良好、現金流也很充沛的優質銀行。 所以,德意志交易所旗下Qontigo指數將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作為成分股納入指數。因為這個原因,歐洲很多金融基金都多多少少配置了這家銀行的股票。 在俄烏戰爭前,大致有273000家機構與個人投資者持有約39.75%的股票,其餘60.25%股份是俄羅斯央行持有。 但是,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股價開始暴跌,從最高點21.63元/股到3月2日跌到只剩0.045元/股,市值從1100億美元跌到只剩2.43億美元,也就是只剩點骨頭渣了。 問題是這種暴跌是很不正常的,畢竟不管怎麼樣,這家銀行在過去每年都有上百億美元利潤,淨資產也有700億美元。 即使這家銀行明天破產,將資產拆散了出售,怎麼也能值幾百億美元,怎麼可能市值只有2.43億美元呢? 資本市場對其嚴重低估的邏輯是什麼呢? 我找境外做投資的朋友問了一下,原來是因為歐美制裁的原因,所有持有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股票的機構都得到英國金融監管部門的通知,必須在限定時期清空這只股票,多少錢都必須賣,否則限定時間到期,券商也會強行幫你賣出! 這就是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股價暴跌只剩點骨頭渣的原因。 現在問題來了,正所謂有賣就有買,既然所有金融機構都被要求必須限時清空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的股票,那麼又是誰能在這個時候不受限制買入呢? 這個問題當時誰也不知道,反正我問了一下,普通投資者是肯定買不到的!也就是說,有一批神秘的金融機構,可以不受歐美制裁令的限制,按照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淨資產打0.02折的價格悄悄買下了這家銀行近40%的股權! 直到3月5日,我看到彭博社一篇報道,上述問題才真相大白,彭博社報道標題是這樣——華爾街已經向俄羅斯廉價的公司股權猛撲過去! 報道截圖就不貼出來了,大致內容我引用一下核心主題—— 「隨著美國及其盟友加強對俄羅斯制裁,並且遏制投資者對其資產的需求,部分華爾街公司開始買入俄羅斯股票」。 所以,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股價暴跌就是一場精心組織的金融圍獵。 一方面,歐美國家發佈制裁令要求投資者必須在限定時期清空該公司股票,造成該公司股價暴跌;另一方面,擁有不受制裁令限制特權的華爾街金融資本卻悄悄以極端廉價的價格買入這些被投資者不顧一切拋售的股票。 一個年盈利100億美元,淨資產700億美元,客戶覆蓋俄羅斯10%以上人群的的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被華爾街以9700萬美元的價格買走了40%! 同樣事件假如發生在中國是啥概念? 中國最大的國有銀行是工商銀行,目前市值大致是16800億人民幣,每年盈利大致是2500億人民幣,假如因為某場戰爭,因為歐美金融資本的巧取豪奪的圍獵,我們的工商銀行被外資以37.11億人民幣價格買走了! 這點投資,工行一周盈利就回來了。 3月4日,美國副國務卿公開宣佈,如果俄羅斯從烏克蘭停火撤軍,那麼西方將取消所有因為俄烏戰爭增加的制裁。 如果這種事情真的的發生了,那麼這些在歐美資本市場暴跌的俄羅斯企業股價就會很快恢復到原來的市值,現在抄底的華爾街資金,光是在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的投資就將獲得近500倍金額高達1000億美元的盈利! 真是比搶錢還來得快的金融圍獵啊! 那麼,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只是個案嗎? 不是。 這一輪金融圍獵是針對所有俄羅斯在境外上市企業的。 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之後,因為西方國家的制裁,資金與技術都很難進入俄羅斯。沒辦法,俄羅斯只能將自己最優秀的企業放到境外去上市,包括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最大的天然氣公司(佔有俄羅斯90%以上的天然氣開採份額),最大的化肥公司…… 現在無一例外受到華爾街金融資本的圍獵,企業市值都只剩一點骨頭渣。 最大的化肥公司市值從百億美元跌到只剩千萬美元,把企業設備拆出來賣掉也不止這點錢; 最大的天然氣公司市值從455億美元跌到只剩2億美元,把企業天然氣開採設備拆了賣也不止這點錢; 俄羅斯最大鋼鐵公司市值從160億美元跌到只剩不到2億美元…… 估計這一輪金融圍獵,全球投資俄羅斯境外上市公司的機構(以歐洲金融機構為主)損失在幾千億美元以上,而能夠以骨頭渣價格抄底這些俄羅斯上市公司股票的卻只是少數華爾街金融資本…… 回頭來看,前期美國拼命拱火俄烏局勢,在戰爭前期陸續給烏克蘭提供近10億美元的軍火援助,與金融市場圍獵收入高達幾千億美元相比,簡直就是滄海一粟。 現在大家明白為什麼每一次全球重大危機,總是大多數人損失慘重,而少數寡頭財富卻能急劇增加,靠的就是趁火打劫,不過這一次華爾街的吃相還是太難看了一點。 以上對境外俄羅斯企業的圍獵只是毛毛雨,華爾街金融資本還有更狠的算計。 2 更險惡的用心 最近歐美聯手將俄羅斯大部分銀行都踢出了SWIFT系統,同時也給自己留了一個後門——這個後門就是做資源進出口貿易(主要是針對歐美國家)的俄羅斯銀行還留在SWIFT系統。 留後門的理由看起來也是冠冕堂皇的。 假如歐美全面禁止俄羅斯資源出口,那麼會導致油價暴漲,進而推高歐美國家已經很高的通脹指數,所以目前歐美國家還必須在SWIFT系統中給少數俄羅斯銀行留一個後門。 但是,問題真是這樣簡單嗎? 恐怕未必! 站在金融圍獵層面,這種故意給俄羅斯能源出口開一個後門的方式潛藏著險惡的用心。 為什麼? 現在俄羅斯是啥情況? 首先是盧布匯率暴跌,目前盧布對全球主要貨幣(美元、人民幣)匯率基本腰斬。 以美元為例,戰爭前,1美元大致可以兌換60盧布,現在呢?可以兌換120盧布,也就是現在如果能將美元帶進俄羅斯,買啥東西都是打五折。 這還沒完。 因為盧布匯率腰斬,必然導致進口成本翻倍,俄羅斯除了能產糧食與能源,工業能力很差,基本工業品都要進口,現在進口成本翻倍,那麼必然會導致惡性通脹。 所以俄羅斯央行為了應對惡劣的通脹形勢不得不採取極端的貨幣政策——存款利率一下子提高到20%。 存款利率20%啊!貸款利率至少也要往23%左右向上跑,這麼高的利率,沒有幾家企業能扛得住。企業破產就要找接盤俠,現在俄羅斯盧布匯率一副一瀉千里的樣子,哪家企業破產還願意接受盧布支付? 那麼現在全球主要貨幣最堅挺是哪個? 一個是美元,一個是人民幣,歐元英鎊匯率都有點跌跌不休的樣子(但是與盧布相比還是好得多)。 可惜,因為俄羅斯主要銀行都被踢出了SWIFT系統,人民幣很難進入俄羅斯,所以唯一的選擇就是美元,現在美元在俄羅斯就是最受歡迎的硬通貨。 那麼,美元能進入俄羅斯嗎? 能! 因為美國給自己進口俄羅斯能源留著一個後門,這基本就是外幣進入俄羅斯合法的唯一通道! 理論上,這個後門只能是採購俄羅斯能源,也就是俄羅斯賣出能源,然後收取歐美的貨幣(美元、英鎊、歐元)。 但是,歐美是這個後門非常強勢的控制者,所以有100種辦法向俄羅斯輸出更多的貨幣。 這些更多貨幣進入俄羅斯之後會幹什麼? 當然就是趁著俄羅斯盧布匯率暴跌、企業大批破產的時候抄底收購俄羅斯優質資產,具體折價幅度參考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的案例。 因為能拿出美元、英鎊、歐元等硬通貨來收購的買主就那麼幾個,你不賣,大把人排著隊要賣。 那麼俄羅斯政府能夠干預這種趁火打劫行為嗎? 很難。 現在俄羅斯盧布匯率暴跌,要穩定盧布匯率俄羅斯就急需外匯,而俄羅斯央行的外匯又被歐美國家凍結了一半以上。 俄羅斯太缺外匯了,以至於普京都簽署命令禁止俄羅斯公民攜帶1萬美元以上外匯出境。 按:其實俄羅斯在開戰之前對於西方國家可能的制裁也是有所準備的。包括央行外匯儲備去美元化,提高人民幣儲備份額,提高黃金份額,甚至還儲備了120億美元的現金。 但是,有一個問題是俄羅斯繞不開的障礙,這就是進出口貿易的外匯結算問題。 俄羅斯能源出口主要就是歐美國家,中國份額還不算大,事實上也只有發達國家才能大量購買能源。 同時俄羅斯還需要從歐美國家進口大量工業產品,這就迫使俄羅斯央行必須在歐美國家開設賬戶,儲備一定的外匯進行結算。 這一次沒想到歐美這麼狠,直接將俄羅斯在歐美國家銀行賬戶上的外匯儲備全凍結了,估計有3000多億美元,超過俄羅斯外匯儲備的一半以上。 因為外匯被歐美凍結一半以上,俄羅斯央行干預盧布匯率缺少彈藥,市場也看出俄羅斯央行的窘態,所以盧布匯率才會跌得這麼狠。 這麼給大家講吧,如果盧布匯率繼續暴跌,俄羅斯央行採取任何貨幣政策都沒用,沒有足夠的外匯儲備干預,俄羅斯物價肯定暴漲,老百姓吃不起飯是會上街鬧事的,俄羅斯政權能否保持穩定就是一個大問題。 所以,雖然明知道歐美為了能源進口故意開一個後門用心險惡,雖然明知道大量外匯從這個後門湧入就是洗劫俄羅斯優質資產,但是與社會動亂、政權穩定相比,即使這些外匯是一杯鴆酒,俄羅斯也只能閉著眼睛先喝了再說。 歐美金融資本對俄羅斯圍獵計劃就是這麼天衣無縫、無懈可擊。 所以,如果普京不通過烏克蘭戰爭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烏克蘭中立化、去軍事化、去納粹化),俄羅斯未來將萬劫不復。 外部有北約兵鋒環逼邊境,內部被歐美資本掏空了家底,這個國家還能有啥前途? 現在大家明白我為什麼在過去文章里一再強調——烏克蘭戰爭拖得越久對俄羅斯就越不利,我們不談國際層面的政治軍事博弈,看看俄羅斯國內,拖得越久,俄羅斯家底就會被歐美資本掏得越多,戰事每拖一周甚至一天,俄羅斯都在失血啊! 3 全球金融市場的走向 現在讓我們把目光回到全球金融市場。 全球金融市場開始出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俄烏戰爭之後,全球主要貨幣表現大相徑庭。 比如,英鎊跌成了歐元,過去1英鎊大致可以兌換10元人民幣,現在只能兌換8.3元人民; 而歐元呢?跌成了美元,過去1歐元大致可以兌換8元人民幣,現在只能兌換6.8元人民幣; 美元還是美元,美元兌換其它幾乎所有貨幣都在走強,俄烏戰爭之後美元指數從96緩慢上升到98.91,呃,只有一種貨幣是例外。 這就是人民幣。 俄烏戰爭之後,人民幣是美元兌換匯率唯一走弱的貨幣。也就是說,目前全世界匯率走勢最強的是人民幣! 在這場俄烏戰爭中,人民幣竟然成為全世界資金最受歡迎的避險貨幣。 為什麼? 因為歐美國家自己壞了規矩! 它們不僅用制裁令對投資俄羅斯境外上市公司的普通金融投資者進行圍獵,並且爭先恐後去搶奪俄羅斯公民的私人財產,讓全世界資金都感到恐慌。 最近網絡上有一段不知出處的話說的特別好,這裡轉述一下: “這兩天感覺自己的世界觀崩塌了,不知道是誰帶的頭,西方列強開始無差別的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從根本上違反了西方市場經濟的基本價值觀。 普通公民的財產權,也就是物權法,在文明社會是高於國家主權的存在,私人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在全球化過程中是最深入人心的價值觀。 但是,現在西方列強像鬣狗一樣爭先恐後的去搶奪俄羅斯人的財產,這是一個文明的坍塌。 現在的問題是,基於私人財產權不可侵犯這個共識基礎的西方金融體系和市場經濟體系,在這個共識崩塌之後,還能長久麼?文明的崩塌,原來也就是一念之間的事情。” 這段話後面有個跟帖也很有趣,這裡也引用一下: 講個趣事: 我認識的一些富豪圈已經在討論要把他們好不容易潤出去的海外資產和美元信託再想辦法潤回國內,正在潤的那些也叫停了。 好多土豪被俄烏戰爭之後西方世界的騷操作搞毛了,對老牌發達國家「永遠中立」的銀行保險業的職業道德產生深度懷疑,擔心中美哪天發生類似衝突,海外華人財產會被沒收當美軍經費。 毛子攪了一把世界格局和西方規則的渾水,露出一些底褲,嚇壞國內土豪。看來打擊資本外逃還得靠同行反向襯托。 過去在西方國家的宣傳包裝下,大家都認為把財產放在歐美國家是最安全的。但是一場俄烏戰爭將西方國家底褲掀了個底朝天,露出歐美國家的強盜本色。 所以,現在資產配置邏輯已經悄然發生變化——即使要在歐美國家配置資產,從安全的角度也一定要同時在中國配置一定數量的資產進行風險對衝,這就是人民幣匯率現在走強,未來也會長期走強的核心邏輯。 4 預案和準備 最後,我們也要對西方國家這種巧取豪奪的強盜本色保持高度警惕。中國在海外也有巨額資產,根據金燦榮老師透露的數據,目前中國中央政府在海外資產已經高達8萬億美元,民間私人與企業在海外的資產也有8萬億美元。 未來如果台海爆發戰事,我們也要做好西方強搶我國海外資產的預案。 解決辦法只有兩個。 一個是大幅度提高我國的國防力量。 海軍、空軍、戰略導彈力量還要加強,並且在必要的時候展示出來,真理永遠只在大炮射程之內。 今年,我國國防開支大致增長7.1%,不僅低於名義GDP增長率(GDP增長5.5%,CPI預計3%左右,兩者合計就是8.5%),而且軍費在GDP佔比還遠遠低於2%。 要知道印度軍費開支GDP佔比都達到2.4%,現在連德國都野心勃勃提出要讓軍費開支達到GDP的2%。所以,未來中國軍費開支還要擴大,未來軍費GDP佔比最好能迅速達到2%左右。 一個是還要加強改革開放。 我們的國債份額還要大幅度擴大,把各國賣資源的錢、養老基金、產權基金等等都吸引進來,讓我們也掌握西方國家大量資本,與西方國家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我在你那裡有1萬億美元,你在我這裡也有1萬億美元。 屆時我們有槍桿子威懾,而且互相都抓著對手的資產,才能有效保衛我們海外資產的安全。 最後的最後,對於在美股上市的中概股數量還得要控制。 過去中資企業一窩蜂去美股上市,目前在美股大致有2萬億美元市值,未來一旦與美國撕破臉,這些企業就是華爾街現成的圍獵對象。 所以,從去年開始,國家開始管控中概股去美股上市,部分涉及國家安全的企業也開始退市,這方面速度還要加快,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就是血淋淋教訓。 5 總結 寫在文章後面。 很多年前看過一部香港電影《喋血街頭》,都是大腕出演,包括梁朝偉、張學友、李子雄、任達華等等。 其中有一個片段印象特別深刻,就是梁朝偉、李子雄與張學友塑演的三個香港小混混去越南西貢淘金,在搞到幾只手槍之後李子雄帶上張學友直接去金店搶劫。 搶劫之後還沒來得及逃跑就被一隊軍人堵在金店門口。李子雄與張學友嚇得趕緊投降求饒,然後才發現,軍隊根本不是來維持治安的,而是來搶劫的,軍隊操縱大口徑機槍一陣突突就把金店員工屠殺乾淨,然後從容將金銀珠寶搶得乾乾淨淨。 《喋血街頭》軍隊搶劫的場面 本來應該是社會秩序維護者的軍隊,居然變成社會秩序的破壞者! 這個電影片段表達了什麼意思呢? 在西方社會,當社會秩序的維護者發現自己統治地位已經出現嚴重危機的時候,它們不再會去維護現有秩序,而是會選擇明火執仗搶劫追求短期利益。 當下的歐美國家對普通投資者進行金融圍獵,對俄羅斯公民私有財產進行搶奪都是這個邏輯。 我們正面臨百年未見的大變局,二戰之後的雅爾塔體系正在解體,由歐美主導的國際政治經濟秩序正在崩塌。 毫不誇張地說,現在的世界逐漸將變成大劉描述的黑暗森林時代。 以前講人權、講規則、講私有財產保護都是大家有肉吃的時代才會講的東西,而現在就是殘酷的存量博弈的叢林社會,一旦你沒有反擊的能力,西方強盜們將扯下一切偽裝,毫不客氣對你進行赤裸裸的洗劫! 所以,現在的中國特別需要強大起來,從軍事實力到經濟實力到核武庫,我們在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對西方強盜們強大的威懾力,否則下一個被洗劫的對象就是我們。
    20 人回報3 則回應4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