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Article ID: f_rEI4UBC7Q3lHuUUs8M 此篇相同回報者之文章列表
Order By:5 articles
- 【喝咖啡會惡化心律不整?結果跟你想的不一樣!】 很多心律不整(AF,心房顫動)的患者,都被提醒「少喝咖啡」。 但最新刊登在 美國醫學會期刊 JAMA 的研究,結果竟然顛覆我們的直覺! ▋研究名稱:DECAF 隨機臨床試驗 研究對象:200 位曾有心房顫動(AF)或心房撲動的病人,平均年齡 69 歲 研究設計:這些病人都準備接受「心臟電擊復律」(Cardioversion)以恢復正常心律,研究人員將他們隨機分成兩組: ☕ 喝咖啡組:每天至少喝 1 杯含咖啡因的咖啡,連續 6 個月 🚫 禁咖啡組:完全不喝任何含咖啡因的飲品(包括無咖啡因咖啡、茶、能量飲) ▋研究結果 結果非常令人驚訝!因為 6 個月後,心律不整復發率為: ☕ 喝咖啡組:47% 🚫 禁咖啡組:64% 也就是說,喝咖啡的人反而復發率更低! 統計分析顯示,喝咖啡組的風險下降了約 39%(風險比 0.61) ▋為什麼會這樣? 研究團隊提出幾種可能解釋: 1️⃣ 咖啡因阻斷腺苷受體 腺苷可能促進心律不整,咖啡因反而「抑制」這個過程。 2️⃣ 咖啡有抗發炎作用 可減少與心房顫動有關的慢性發炎。 3️⃣ 咖啡因讓人更有精神、更愛活動 身體活動量增加本身就有助於降低 AF 風險。 4️⃣ 當然,也可能是「戒咖啡造成的戒斷反應」讓另一組更容易心律不穩定。 ▋結論: 這項研究是第一個隨機臨床試驗,直接比較「喝咖啡 vs 不喝」在心律不整病人身上的差異。 結果顯示,對於心房顫動的患者來說,每天一杯咖啡不但安全,甚至可能有保護效果。 但要注意:這裡的「咖啡」指的是一般濃度、天然咖啡因的咖啡,不是能量飲料、不是高劑量咖啡因補充品。 (PMID: 41206802) ❤️ 蔡明劼醫師小叮嚀: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假如你喝咖啡會很不舒服,那就不要勉強喝。但如果你平常有喝咖啡的習慣,也沒有特別不適,其實不特別戒掉。 這篇研究打破了過去的迷思,顯示喝咖啡並不會惡化心律不整。只要「適量、穩定」,喝咖啡對心臟健康反而是加分。2 人回報・7 個月前
- 更新 自2024年11月5日起,低於12.18.0版本 的LINE應用程式將無法使用,請將LINE 更新至最新版本。 稍後設定 不再顯示 更新1 人回報・2 年前
- 林哲民也糾正「1食物保存迷思」: 不少人認為食物要放到常溫才能放進冰箱,否則食物與冰箱均容易損壞,但如今這是個「過時觀念」,食物最好在50℃至60℃左右立即放進冰箱冷藏,以避免在常溫中快速增生細菌,而且常溫中的細菌很活躍能產生更多的毒素;毒素產生之後,就算一般的加熱也去除不了。1 人回報・2 年前
- 地藏古佛慈語-會造殺業的職業 我們修行人除了自己不食眾生肉之外,也要奉勸他人不吃食眾生肉,因眾生皆我父母,若深知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又怎麼忍心見周遭親人朋友因無知所犯殺業不斷,而日後悔不當初。 世間尚有許多會造殺業的職業,包括: 一、專門飼養動物供人宰殺之業者; 二、屠宰業; 三、肉類販賣者; 四、販賣肉類之超市業者與投資者; 五、販售葷食的餐廳負責人、投資者、廚師、服務生、洗碗工、打雜工、工讀生...等成就餐廳經營的相關工作者; 六、負責送魚肉前往市場販賣或專門運送動物供業者宰殺的運送司機; 這些職業都會造下殺業, 除了「屠宰業」是親自用機器或人力宰殺之外,其他行業雖然不是自己宰殺,但是同樣都是造成動物生命死亡,而形成了「共業」,因此也都是造下殺業的一種。 間接殺業: 以餐廳而言,餐廳販賣葷食,餐廳裡面的負責人,老闆與老闆娘及投資者和股東,厨師、服務生、洗碗工、打雜工和工讀生...等這些人,雖然他們只是出錢或出力並不是實際去宰殺眾生,也沒有實際吃食眾生肉,但是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共同運作,成就了餐廳的經營,甚至生意興隆,造成殺業不斷,雖非直接殺業,卻是間接殺業,形成共業的一部分。這些人待日後時機成熟時,也將會受到業力的討報。 一般人開葷食餐磨或者販賣肉類,生意一好顧客便越來越多 財源滚滚不斷,分店也越開越多,生意也越做越大,但是造下的殺業也是越來越深重。 殊不知財富豐裕乃是個人多世福報累積而來的。即便不作葷食生意,也會從別的行業中顯現出來而財源廣進的。 殺業的果報: 然而販賣葷食所造下的殺業是難以彌補的,日後還是要遭受因果報應自行來承受。有的人為了營利,絲毫不畏懼殺業反撲的力量,也要獲取財福,如此下去,惡業一旦成熟,將造成日後的果報現前。 一、表現在自身的疾病上: 但看現今諸多怪病、癌症等惡疾纏身,吃藥也不見療效,終日看病吃藥、承受化療、躺床、行動不便之苦,徒增撒錢無數仍不見好轉,實可謂人間地獄也!君不知此乃冤親討報攀附其中使然,要想想往昔你置他於死地絲毫不動心,今日討報因緣成熟又怎會對你手下留情呢? 二、貽禍子孫: 試想倘若後代子孫若有出現先天性智能不足或身體殘缺,這將帶給親人多大的心痛與負擔?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往昔你刀刀宰殺眾生肢體毫不皺眉,今日孩孫受痛體殘怎不是冤冤相報使然?那麼縱使販賣葷食能賺取巨大的財富,卻換來一生奉養照顧孩孫之果報,如此一來是否真是值得? 三、死後討報: 有些人沒有看到這些因果報應便覺得因果報應不復存在,依舊吃肉,宰殺無數,殊不知這些因果報應若在此世沒有現前,此生死後所受到的刑罰及冤欠的討報將會更為嚴重的。人一旦死後便成為無形原人,想要求得陽間親人的相助是難上加難的,因為那時已是陰陽兩隔,任你再怎麼求助,子孫是聽不見的。縱然想要託夢求助也必須有功德才行,而這樣的機緣不是這麼容易的。真心奉勸世人盡早棄葷茹素吧!他人的果報歷歷在目,倘使吾人始終視而不見,依舊造業不斷,他日無常一到,冤欠如排山倒海般的上前討報,任你再如何哭天喊地,也只能徒嘆悔不當初。「莫謂因果無人見,遠在兒孫近在身。」望吾人深思再三。2 人回報・4 年前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98996714098539/permalink/895971767734364/1 人回報・4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