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查看文章頁面 >
蜂農說南部採收龍眼蜜荔枝蜜狀況不好,中部有比去年好一兩成而已,沒有好很多!

他說,他多等了十天都搖不出龍眼蜜,
為了多搖出龍眼蜜,多等了十天,
蜜蜂死了一半,

蜂農解釋,今年龍眼花開,但多是公花,母花少,公花蜜少,蜜源主要在母花,使得花開得多,蜜卻沒如預期多,
加上日夜溫差大,
一天花蜜浮蜜分四次,清晨,中午,傍晚,深夜,
因為深夜溫度驟降,花不浮蜜,中午太陽太大蜜被曬乾,只剩下清晨及傍晚蜜蜂可以帶回蜜。

蜂農說,今年百花蜜的確大產,但龍眼蜜玉荷包荔枝蜜就沒有新聞說的大產,他的實況是這樣

蜂農補充,為了滿足我們的要求無抗生素甲級蜜,也盡全力去採收了!

蜂農又特別補充業內消息,幾個大盤商因為近幾年來台灣龍眼蜜,荔枝蜜嚴重欠收,聯合成立貿易公司去越南及泰國進口龍眼蜜,荔枝蜜,混為台灣蜜賣,進口數量非常龐大,今年將會充斥市場,越南蜜泰國蜜口感及品質當然沒有台灣好,但因為成本低大盤商有利潤。

我盡力幫大家跟蜂農談很久的價錢,
蜂農說頂級無抗生素甲級龍眼蜜,玉荷包荔枝蜜,今年產量只多一兩成,日本人也來搶頂級蜜

本則回應

  • Lin標記此篇為:❌ 含有不實訊息

    理由

    此為2016的新聞。

    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82195
    龍眼花蜜採收 比去年晚一個月 -2016
    8 年前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