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3 人回報2 年前
喝醋能降血糖?研究證實了!醫推「這樣喝」飯後血糖、胰島素都下降 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45472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2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研究發現 芭樂削皮吃 居然比較健康 腎臟科醫師分享 芭樂削皮 這樣可以有效降血糖與血脂 研究人員分別把 兩組人進行研究 吃皮組 不只血糖上升 連三酸甘油脂都上升 削皮組 不只體重 連血糖都下降 居然連空腹時 膽固醇也下降 為什麼不吃皮反而更健康呢 因為芭樂皮成分 可能會影響 脂肪代謝 削皮後 芭樂裡面 維生素C 鉀 抗氧化物 更好在你的身體發揮 下次吃芭樂記得要削皮 血糖穩 血脂降 下次切水果 就知道怎麼吃最聰明
    2 人回報1 則回應7 個月前
  • 降低血糖妙方 同樣吃一碗米飯,有的人血糖飆升,有的人卻穩如泰山。 美國斯坦福大學研究發現,控糖根本不需要苦哈哈地節食吃藥,其實只要每天三分鐘就能讓血糖波動減少75%。 斯坦福大學「血糖革命」研究裡顛覆認知的四個控糖秘訣如下: 第一,也是門檻最低的:早餐要鹹,不要甜!早餐吃對了,血糖能穩穩當當地撐到中午。 斯坦福研究發現,鹹味的早餐,比如雞蛋蘸醬油、牛油果配鹽,能夠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而甜味的早餐會讓血糖像過山車一樣大起大落。同時每口飯多嚼10秒,餐後血糖能降9%,相當於給血糖踩剎車了,所以早餐千萬不要狼吞虎嚥。 第二,吃飯前先喝15毫升的醋+水,大概就是三瓶蓋。自然醫學的研究裡已經被證實的,它能夠抑制澱粉酶大約30%的活性。 簡單說,就像是給血糖裝了一個小閥門,讓米飯、麵條分解成葡萄糖的速度變慢。關鍵是成本幾乎為零,家家戶戶都能做,大家一定要試一下。 第三,不管吃什麼,先讓蔬菜當「防彈衣」。吃飯時,先吃200克的綠葉菜。 東京大學實驗證明,這能讓餐後血糖峰值直降75%。蔬菜裡的膳食纖維會在腸壁形成保護膜,就像是給血管鋪了一層減速帶。 因此要記得先吃蔬菜,再吃主食,這個順序是很關鍵的。 第四,最後重點來了:飯後10分鐘散步100步,肌肉的葡萄糖海綿效應比跑步一小時還強。 哈佛醫學院的實驗顯示,這種微運動能讓血糖曲線下面積減少46%。
    4 人回報1 則回應9 個月前
  • 糖尿病的飲食問題 1. 一旦被診斷出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馬上就面臨飲食的重大限制,醫生、營養師、護理師不斷提醒要限制食物種類,還要限制卡路里(熱量),以防飯後血糖上升。這樣的飲食限制真的能改善疾病嗎? 食物必須有足夠的熱量提供身體重要器官,包括:腦、心、血管、肺、肝、腎等,24小時不停工作,心臟及血管壁收縮需要血液提供氧氣,鈣,葡萄糖產生ATP,做為基礎(靜態)及工作(動態)消耗。胰島細胞本身也需要氨基酸、葡萄糖養份來製造及分泌胰島素及昇糖激素。 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原本的心(血管)肺功能差,加上高血糖血液黏稠,需要更大的心血管動能來推動血流,所以至少要正常的飯量才足以應付。目前的治療模式,一味降低能量攝取,必定造成器官營養不良,所以病人會覺得虛弱,飢餓。無力運動,或運動時容易昏倒。低血糖還會反彈成高血糖,使得血糖高低起伏不穩定。 2. 另一方面,病患或家屬會到處打聽,吃什麼可以降血糖,(或是抗癌,減重),不去深入了解糖尿病的根本原因,以及食物的特性,吃了這些食物或許可能短時間改善血糖值,但可以治好糖尿病嗎? 有些能夠降血糖的食物,其作用的方式可能是促進血液循環,而非促進胰島素分泌。而號稱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的食物,不一定能促進胰島素製造,可能造成浪費性的分泌,經過一段時間,beta 細胞的胰島素枯竭,又變回原來的高血糖值。 **治療糖尿病的根本問題在於吃進去食物的養份,能否優先順利送達腦部及內臟(非胰島素調控),維持器官活性,靠心、肺及血管的動力。多餘的能否順利儲存(胰島素所調控),改善肥胖水腫,才有儲存養份的空間。 3. 事實上,虛胖水腫引起第二型糖尿病的的人,原本錯誤的飲食方式要改正: (a) 油膩,黏稠(奶茶,牛奶,乳化劑,反式脂肪酸),造成微血管淤積阻塞,人造奶油無法分解,阻塞最嚴重。 (b) 高糖 (如含糖飲料),高鹽 (如泡麵),醃漬食品,造成滲透壓,引發水腫,高糖還會消耗胰島素,造成胰島細胞枯竭。 (c) 冰涼飲料,降低血流動力。冰涼加油膩,容易凝結脂肪,阻塞血管。冰涼加牛奶,易渾濁沉澱,並造成結石。 (d) 煙熏,燒烤,油炸食物,產生自由基,傷害腸道及胰島細胞。 (e) 菸酒傷害血管壁,容易卡污阻塞,以及降低血流動力。 第二型糖尿病病患的血管多半淤積阻塞,需要更多能量及肺臟提供氧氣,幫助心血管收縮,推動黏稠血液以及對抗微血管阻塞的阻力。所以限制熱量的錯誤 https://www.facebook.com/DiabeticResearch/posts/1819582774994122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研究發現,芭樂削皮吃,居然比較健康。腎臟科醫師分享芭樂削皮,這樣可以有效降血糖與血脂。研究人員分別把兩組人進行研究,吃皮組不只血糖上升,連三酸甘油酯都上升。削皮組,不只體重,連血糖都下降。居然連空腹時的膽固醇也下降。為什麼不吃皮反而更健康呢?因為芭樂皮成分可能會影響脂肪代謝。削皮後,芭樂裡面維生素C、鉀、抗氧化物,更好在你的身體發揮。下次吃芭樂記得要削皮,血糖穩,血脂降。下次切水果就知道怎麼吃最聰明。
    37 人回報2 則回應7 個月前
  • 慢版起立坐下有效預防飯後飆血糖,他3個月改善糖尿病 14 / 49 早安健康 標誌 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 日文編譯/李奕璇 2018/1/12 分享  分享  推文  分享  電子郵件   Measuring blood pressure 早上就血壓飆高?原因恐出在上廁所 【早安健康/李奕璇編譯】每天早上醒來測血糖明明沒問題,為什麼糖化血色素還是超標?許多人看到空腹血糖數值正常就安心,卻輕忽了飯後血糖,使糖尿病失去控制!即使飯前空腹血糖正常,飲食沒控制好,就可能出現飯後血糖飆,導致糖化血色素超標的情形,醫師建議做深蹲運動,就能預防飯後高血糖,糖化血色素恢復正常不超標! 深蹲運動促進肌肉激素分泌,三個月降血糖,糖化血色素不超標 飯前的空腹血糖是篩檢糖尿病的主要項目之一,而台灣研究發現,飯後血糖對糖化血色素控制更加重要,要有效預防糖尿病,也應設法防止飯後高血糖,防範飯後血糖的急速上升。日本醫學博士.南越谷健身會診所院長周東寬表示,做深蹲運動刺激肌肉,讓肌肉分泌出肌肉激素,就可能預防飯後高血糖! 肌肉激素(myokine)是肌肉所分泌出的荷爾蒙的總稱,也被稱為是可以抗老的體內荷爾蒙,肌肉激素是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皮德森教授所發現,當肌肉受刺激的時候,人體內就會分泌肌肉激素,目前的研究顯示肌肉激素可以預防糖尿病,還能擊退大腸癌、肥胖、脂肪肝、失智症等疾病。 周東寬醫師指出,在肌肉激素中,被發現有助改善糖尿病的是細胞激素IL-6(interleukin-6)和脂聯素。細胞激素IL-6可以調節肝臟葡萄糖的生成,讓葡萄糖通過血液運輸被細胞吸收,而脂聯素則有改善胰島素、調節血糖的功效,脂聯素濃度越高,糖尿病風險就越低。 用1分鐘起立坐下就能控制飯後血糖!下一頁教您做 做緩慢深蹲運動時肌肉受到刺激,就能藉此得到細胞激素IL-6與脂聯素的相乘效果,抑制飯後血糖上升。日本諏訪中央醫院名譽院長鐮田實表示,人體最大、肌肉量最多的肌肉在大腿,做慢慢深蹲的動作,或是先坐在椅子上再起立、深蹲也可以,常活動與刺激大腿肌肉,就有助於促進肌肉激素分泌。 深蹲時要注意彎曲膝蓋的時候,雙腳膝蓋不要比腳尖還前面,要讓臀部向後突出。如果可以養成習慣每天持續做這項運動,就能有效率地改善糖尿病。有患者做深蹲運動三個月,糖化血色素就恢復正常,連合併症的眩暈也解決。 《緩慢深蹲運動這樣做》 理想時間是30分鐘做1次,平常習慣久坐的人也建議30分就做一次,請坐在穩定的椅子再開始此項運動。 深蹲,運動,控制血糖© 由 Everyday Health 提供 深蹲,運動,控制血糖 1.坐在椅子上,雙手自然放大腿上。 深蹲,運動,控制血糖© 由 Everyday Health 提供 深蹲,運動,控制血糖 2.用5秒慢慢站起來。 深蹲,運動,控制血糖© 由 Everyday Health 提供 深蹲,運動,控制血糖 3.站好之後靜止約2秒,再用5秒慢慢坐下。 4.步驟1~3重複5次,所花時間約1分鐘,為了預防跌倒,也可以扶著椅子或桌子進行。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胰島素阻抗矛盾與出路 胰島素阻抗產生新陳代謝症候群 ,造成高血壓,高血糖 ,高血脂, 高腰圍 ,升高了心臟病,中風,和癌症的風險! 胰島素是人體進食 的時候會反應分泌的一種荷爾蒙 ,尤其是吃入碳水化合物 ,糖分的時候 ,分泌會比較多, 經由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將血液中的糖質帶入細胞, 提供生存熱能的儲存! 當人體不進食的時候, 胰島素下降 ,人體開始使用儲存的熱能。 傳統理論認為胰島素阻抗是因為細胞外的血液中有太多的醣質,卻沒有辦法經由胰島素受體進入細胞內! 但如果真的是這樣, 細胞會處在飢餓狀態而縮小, 人也會極度消瘦, 肝臟也會變小 ,五六十年來 沒有人能夠回答這個疑問, 相反的, 第二型糖尿病 ,胰島素阻抗患者常傾向腹部肥胖, 脂肪肝! 常規醫療處置的方法就是給予更多胰島素 ,但多年的經驗, 證實這並不能改善胰島素抗性, 越來越多的劑量反而造成胰島素阻抗的增加, 胰島素劑量不斷加重, 唯一的好處就是使糖化血色素與血糖得到暫時的改善,但長遠來講 ,第二型糖尿病都是不斷惡化, 患者最後都逃不過糖尿病併發症! 新的一代的理論 認為血液中血糖與胰島素增高,導因於長年細胞內糖質堆積過多而溢流, 這時細胞外的血液糖分就沒有辦法再進入細胞內! 只能在細胞外的血液中不斷堆升! 這很合理的解釋了第二型糖尿病患傾向肥胖, 脂肪肝的現象! 這一切都是細胞吸收了過多的糖分造成, 若能夠減重,降低身體的糖分儲存, 胰島素抗性及其引起的新陳代謝問題都可消失! 這是對胰島素阻抗比較精確的思考方式! 使用藥物不斷增加 胰島素 ,把血液中過高的糖質強制灌入糖質溢流的細胞內,使 細胞更難以接受血液中的糖份, 那就使每一個糖尿病患越來越糟! 現代人每天三餐外加十幾次的點心,零食,飲料,水果 , 內容幾乎都是高升糖的 碳水化合物, 使血糖,胰島素整日都維持在高水平 ,跨越中年就很容易產生第二型糖尿病與胰島素抗性! 降低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 ,斷絕深度加工的澱粉, 高升糖食物, 每日改成兩餐, 在6小時之內完成, 其餘18小時維持空腹狀態 , 這中間不吃任何點心,間食, 甜飲料,使血糖與胰島素 水平降低 ,不用很久的時間, 胰島素抗性就恢復正常, 若進行的很熟練 ,可考慮一週一次, 一天只吃一餐 ,當全身細胞溢流 的糖質不斷減少時, 人的體重也會減少 ,精神體能會變好, 恢復胰島素的敏感性 ,新陳代謝疾病會痊癒! 對原本使用藥物的第二型糖尿病病患, 開始低糖飲食與階段性減餐斷食, 血糖會降得很快, 應請醫生減藥。 否則可能會血糖太低! 低碳水化合物合併 階段性斷食 ,對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新陳代謝問題非常有效, 也同時可改善肥胖及血壓過高的問題 ,沒有費用,沒有成本, 節省出很多進餐所消耗的時間, 剛開始當然不太適應 練習一段時間即可駕輕就熟, 使自己從久病中解放! 斷食自古希臘哲學家與三大宗教都有實施的傳統 ,對其益處近年相關的醫學文獻 也有很多正面的論述!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知道芒果,更要知道「芒果葉」!每天早上這樣喝,一舉控制血糖,擊退糖尿病! 糖尿病在全球盛行疾病當中榜上有名。根據《1 Million Health Tips》網站的報導,當胰臟無法正常運作導致體內胰島素缺乏時,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會升高,從而引起症狀如極度口渴、排尿增加和原因不明的體重減輕。 近期的一項研究發現,芒果葉萃取物被證實是一種潛力大、全天然的抗糖尿病療方。主要的原因在於它的降血糖的特性。研究人員藉由確診糖尿病的動物實驗中,讓測試目標攝取芒果葉萃取物、減少胃腸道的葡萄糖吸收,進而降低血糖水平。 芒果葉的功效 芒果嫩葉的紫色和紅色部分最為有用。此外,呈暗綠色的成熟芒果葉也可在乾燥後被使用。芒果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和C,同時還富含各種營養素。由於其高含量的黃酮和酚類,芒果葉也擁有強大的抗氧化特性。 芒果葉能夠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它的嫩葉含有單寧酸,又稱為花青素,對於糖尿病的早期治療十分有幫助。其葉片還含有乙酸乙酯萃取物,能夠協助胰島素刺激肝醣的合成。另外,芒果葉有助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和糖尿病性血管病變的治療。 做法: 用少量的水煮5至10片的芒果葉 煮沸後,讓葉子浸泡在水裡一晚 取出芒果葉 每天早上飲用 空腹飲用芒果葉水能有效的吸收能對抗糖尿病的營養素。 Via http://www.1mhealthtips.com ▲根據《1 Million Health Tips》指出,芒果葉中的營養有助於對抗糖尿病、抗氧化性強大。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糖尿病患者福音》 2022年底美國休斯頓大學發表了一篇論文,說明通過一個非常簡單的運動,糖尿病患者進食後血液中的糖分和胰島素水平降低了 52%(優於許多糖尿病藥物),而你不需要服用任何藥物。僅通過移動位於腿後方小腿肌肉中的一塊非常小的肌肉,稱為「比目魚肌」Soleus muscle(下圖)。當您坐在椅子上看電視時移動這塊肌肉,血糖水平會下降很大百分比;並且即使您持續長時間移動這塊肌肉也不會感到疲勞。這種肌肉的優點之一是它消耗能量後血液中仍存在有葡萄糖,而不像身體其他肌肉大量消耗肌肉中儲存的糖原。有趣的研究,它可能是一種有效的糖尿病解決方案,無需藥物、劇烈運動和令人筋疲力盡的飲食。這項運動不但能調節血糖水平(regulate blood glucose levels),而且可以促進新陳代謝(boost metabolism)。
    13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一生不得糖尿病的好方法 1、吃肉前喝兩勺醋 通過有關的研究結果證明,經常吃大魚大肉等高熱量食物的人最好在飲食之前喝兩勺食醋,這樣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血糖的水準。如果你不喜歡喝醋,或者沒有喝醋的喜歡,那麼可以在吃飯之前吃一些含有食醋的涼拌菜。 2、減輕5%的體重 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鍛煉,但只要體重減輕5%,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降低70%。 3、每天走路35分鐘 芬蘭研究發現,走路可讓體內胰島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週走路4小時,每天35分鐘,可使糖尿病危險降低80%。 4、多喝咖啡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咖啡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的病發,每天喝6杯咖啡,糖尿病危險降低到29%甚至54%,而每天喝3到4唄咖啡,可以降低約29%左右,但是如果每天只喝1杯至3杯的咖啡,那麼幾乎是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5、買食物看清高纖維標誌 有高纖維標誌的食物,能確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纖維,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壓及中風危險。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對於中國人與美洲原住民,傳統上會用玉米鬚來治療許多疾病,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如土耳其、美國、法國也都被當作傳統用藥。 降血糖 有動物研究顯示,玉米鬚萃取物可以顯著減緩糖尿病小鼠的高血糖症,而該萃取物並非透過增加肝糖或抑制糖質新生來減緩高血糖症,而是透過回復受損β細胞以增進分泌胰島素,最後減緩高血糖。 抗氧化 編輯 成分中的多酚類與黃酮類化合物——如酚酸、黃烷醇、山酮、山柰酚等——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 利尿 玉米鬚能夠使膀胱及輸尿管放鬆,並且降低刺激,增加排尿。 抗憂鬱 老鼠實驗證實,玉米鬚成分中的多醣類可能有興奮作用與提高自主神經活性的功能。 抗發炎 玉米鬚的乙醇萃取物可作為腫瘤壞死因子-α(TNF)的受體拮抗劑而達到抗發炎的功效。
    1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