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2 年前
🔵吃黑巧克力好處多!
https://youtu.be/3Q0QyqZXB-c?si=YNI_v1vpkwc41uLe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9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編者:九霄蓮華(Jason Chen) 【巧克力4大健康好處,秒懂為何法國心臟專家大推黑巧克力!】 2018-12-07 Dr. Frédéric費德里克.薩德曼 巧克力4大健康好處,秒懂為何法國心臟專家大推黑巧克力! 編按:吃巧克力有哪些好處?法國知名心臟科專家、營養學家Dr. Frédéric Saldmann費德里克.薩德曼,讓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法國《回聲報》(Les Echos)等兩大國際指標性媒體,譽其為「歐洲最有影響力的食品安全專家」,黑巧克力的健康效果竟讓他大推薦,以下費德里克.薩德曼盤點巧克力的驚人健康好處! 【早安健康/費德里克.薩德曼(法國知名心臟科專家、營養學家)】如果你有無法控制飲食衝動的問題,不妨做個非常簡單的實驗:當你開始想吃一些油膩的甜食或鹹食,打算在五分鐘內增肥一公斤時,先嚼二到四小片的百分百純巧克力,並下定決心要在巧克力下肚之後大吃特吃,你會發現結果立即見效。一旦吃下了黑巧克力,你的飲食衝動便會猛然打住,而且不會有任何沮喪或難受的感覺。 研究:每天吃30克巧克力可以幫助減肥 近來有科學研究證明,這並非我們原以為的心理因素所導致,而是一種生理機制。荷蘭研究員讓志願受測者吸入巧克力香氣,並吃下三十公克黑巧克力,結果觀察到受測者的食欲大幅降低。研究員還測量了血液中所含的荷爾蒙因子,例如有助於促進食欲的生長激素。 當受測者飢餓時,生長激素值會上升,餐後則會下降。研究員於是觀察到,攝取三十公克的黑巧克力會促使生長激素大幅下降,食欲也同時驟降。 黑巧克力的好處 黑巧克力的好處可不只這個。近期一份美國的研究結果顯示,有固定吃黑巧克力習慣的人,竟然比不吃黑巧克力的人還瘦! 黑巧克力熱量:540大卡/100g(公克) 矛盾的是,雖然純黑巧克力每一百公克的熱量有五百四十卡,但是它除了能暫時止飢,還有減重的效果。研究員觀察到,吃黑巧克力者的BMI值比不吃黑巧克力者還低。 有一項針對一千名平均年齡五十七歲的男女進行的實驗顯示,每天適量攝取黑巧克力所得到的效果最佳,但最多只能三十公克,不能狂吃。目前,研究員只觀察到了現象,尚未確切瞭解相關的生理機制,也許是巧克力減輕壓力的功效,緩和了進食衝動。 巧克力「多酚」抗氧化 巧克力中含有「多酚」,這是一種具抗氧化功效的有機分子。 根據一份德國的研究指出,每天固定吃兩塊黑巧克力有助於降血壓,收縮壓可降低三毫米汞柱,舒張壓則可降低二毫米汞柱。這是因為巧克力能使血液暢通,進而提升了血管的柔軟度。 愛好享用高脂食物的法國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卻比美國人低了兩倍。或許,我們可以為這種著名的「法式矛盾」提出另一個解釋: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除了每餐都喝紅酒之外,還有黑巧克力。事實上,法國是全世界黑巧克力消耗量最大的國家,是其他國家的六倍。 吃巧克力顧健康有限制:純度需100% 巧克力很容易買到,但是注意了,對巧克力的「純度」可不能降低標準!我說過,得吃「純度百分百」的巧克力,而不是純度百分之八十五或九十的,否則結果就會不同。你可以在包包、手提袋、辦公室或家裡擺個幾塊,只要一感覺到進食的衝動,就有限度地吃個幾片。 本文摘自《不吃藥,激活身體的自癒力》/ 費德里克.薩德曼(法國知名心臟科專家、營養學家)/寶瓶文化 *早安健康知識補給站: 黑巧克力成分大調查 黑巧克力苦中帶點微甜,令人著迷。巧克力基本組合是可可漿、可可脂、加糖或牛奶混製而成,國際規定可可脂超過35%者,才能稱為巧克力,否則只能說是糖果。只添加糖、可可漿55%以上才算是「黑巧克力」,舉例來說,若產品成分標示「70%黑巧克力」,表示可可漿、可可脂的佔比為70%,其餘30%則為砂糖或牛奶等成份。 黑巧克力好處大盤點 紓壓:色胺酸、脂肪酸有助減輕壓力,保持心情愉快 抗老:類黃酮素幫助人體抗氧化 降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保持血管柔軟,遠離心臟病 有助減肥:美國研究顯示,吃黑巧克力BMI值比不吃的人低 【延伸閱讀】 降血糖、血脂!台大醫師:黑巧克力是糖尿病剋星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喝茶、吃黑巧克力預防新冠?研究:茶葉降低病毒的傳染力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ErQ8Bn?utm_source=line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喝茶、吃黑巧克力預防新冠?研究:茶葉降低病毒的傳染力 - 康健雜誌 - https://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3272?utm_source=line_ch&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dailypush-05-17-content-dgt&openExternalBrowser=1&utm_content=%E5%96%9D%E8%8C%B6%E8%83%BD%E9%A0%90%E9%98%B2%E6%96%B0%E5%86%A0%E7%8B%80%E7%97%85%E6%AF%92&utm_term=lm%3A38652767&from=lineshare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黑巧克力是脂肪肝救星!日本肝臟權威栗原毅證實了! https://cava.tw/fitness/body/259400 #脂肪肝 #黑巧克力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個月前
  • 最新的研究發現,巧克力竟能餓死癌細胞。抗血管生成(anti-angiogenesis)是一種治療癌症的新方向,是指腫瘤若沒有血液供給,腫瘤就長不大。透過藥物或食物截斷腫瘤的血液供應,達到殺死癌細胞的目的。 血管生成基金會(Angiogenesis Foudation)發現,黑巧克力、葡萄、大豆、綠茶、大蒜等,都有這種功效。 而且,眾多科學研究早就發現,巧克力裡有多種抗氧化物,讓科學家對巧克力的抗癌潛力更有信心。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紅酒的3倍,黑巧克力的多酚含量更是綠茶的4倍。 怎麼選? 並非所有巧克力都有這些功效,這關乎可可的純度。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
    2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黑色巧克力 每天吃適量的黑巧克力(約28克)已被證實可以改善許多常見的慢性健康問題,黑巧克力含有益健康的天然抗氧化劑成分(如黃酮類、多酚類和黃烷醇類),還被證實可降低心臟病(Heart disease)風險和促進大腦的健康。 黑巧克力 (Dark Chocolate)、 牛奶巧克力 (Milk Chocolate)、 白巧克力 (White Chocolate) 巧克力是由烘焙過的可可豆製作出來的產品,如果是由未經烘焙的可可豆做的,就稱為生巧克力(Raw Chocolate)。黑巧克力指的是,可可成分至少含70%以上且低糖的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則是除了可可外,還加入高溫殺菌過後的牛奶和大量的糖。白巧克力則跟可可一點關係也沒有了,它是由牛奶和糖混合製成的。 1. 抗氧化力強含多酚 實驗證實,未經加工的可可豆具有明顯消除自由基的功效,黑巧克力裡的可可含有最高含量的多酚和類黃酮,甚至比葡萄酒和茶還多。另有研究表明,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性、多酚和黃烷醇,跟蔓越莓、藍莓、巴西莓、石榴等超級水果可相提並論。 2. 營養滿滿含鐵鎂銅錳 質量高的黑巧克力,含有適量的可溶性纖維和礦物質,每100克含70~85%可可的黑巧克力有11克的纖維,另可提供每日建議營養素攝取量中67%的鐵質、58%的鎂、89%銅和98%的錳等。但也別因此而吃過量,因為它的熱量和糖分不可小覷。 3. 保護皮膚減少日曬傷害 黑巧克力中的黃酮醇,可保護肌膚減少陽光的傷害。最低致紅劑量(Minimal Erythemal Dose)是曝曬24小時內,造成皮膚發紅所需的最小UVB輻射量。在一項針對30人的研究中,服用高濃度黃烷醇的黑巧克力12週後,最小致紅劑量增加了1倍以上,表示防止皮膚曬紅的能力上升了1倍。所以下次去海灘度假前,不妨在前幾周或幾個月內就開始吃些黑巧克力。 4. 降低心臟病風險 黑巧克力裡的黃烷醇,可降低血栓和中風(Stroke)的風險。某項針對470名年長男性的研究中,發現可可在15年內,降低受試者們平均50%心臟病死亡風險。另有研究表示,每週吃2次或更多次黑巧克力,可降低冠狀動脈鈣化32%的風險,吃超過5次,可降低57%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5. 改善大腦功能減少中風 研究指出,可可能增進大腦的血流量,減少發生癡呆和中風的機率。此外,還可明顯改善年長的精神障礙患者的認知功能,改善言語流暢度。 6. 降血壓改善血液流動 許多對照研究表明,可可和黑巧克力都可幫助改善血液流動和降低血壓。黑巧克力中的黃烷醇,可刺激血管內產生一氧化氮,幫助向動脈發送信號使血管放鬆,降低血液流動的阻力,進而降低血壓。相反的,沒有黃酮類化合物的白巧克力,則無益健康。 7. 提升好的膽固醇 可可豆中的可可脂是天然脂肪,雖然含很高的飽和脂肪酸,但不會影響血液中的膽固醇水準,研究發現還能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好的膽固醇),並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壞的膽固醇)的氧化作用。研究發現,吃7天黑巧克力可降低6%的壞膽固醇,提升9%的好膽固醇。 從今天起,不妨在晚餐後享用1~2小塊黑巧克力。強烈建議選擇有機、低糖、可可含量70%以上的黑巧克力! .....摘自網路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黑巧克力成了最新「超級食物」? #LINETODAY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G3L5DY?utm_source=line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巧克力可以復活腦筋? 巧克力 其實是用來做巧克力的 黑巧克力 所有的巧克力都有巧克力 除了白巧克力 巧克力其實來自一個植物 當它成熟了,你把它切開 它是種子 豆子 它其實是乾的 像咖啡豆 然後烘焙 這就變成了核心的材料 在做巧克力 蜂蜜 蜂蜜在豆子裡 研究顯示 蜂蜜在可可中 激發核心細胞 從你的骨骼 進入你的血液流動 然後它們走出來 它們找到需要修復的地方 如果在你的心裡 它們會修復它 如果在你的大腦裡 它們會修復它 如果在你的皮膚裡 它們會修復它 醫學研究顯示 高氧化鈉可可 顯示 60歲的男性 患有心臟疾病 他們可以 只喝兩杯黑巧克力 熱可可 一天一個月 然後他們的血液流動 和核心細胞流動量 大幅提升 然後更重要的是 最近完成了一個研究 叫做COSMOS研究 顯示吃高氧化鈉可可 減少了心臟死亡的風險 就像一顆星 沒錯 但吃同樣的東西 你用來做朱古力 所以我們不告訴人 去吃朱古力 那是一種製藥 它含有很多糖 和其他東西 但那是 它的核心
    10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巧克力本身也可以幫助減肥,改善血管內皮的功能。所以它基本上並不是大家想像中跟其他甜食是一樣的東西,它是完全相反的東西。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意料之外的東西,叫巧克力。大家印象中巧克力是甜的,可能會蛀牙。巧克力吃了可能會變胖,可能血糖會變高。 在根據人體試驗的結果,這些以上的印象都是錯誤的。巧克力可以阻斷牙菌般的形成。巧克力本身可以降低胰島素抗性,它可以降低血糖。巧克力本身也可以幫助減肥,改善血管內皮的功能。 所以它基本上並不是大家想像中跟其他甜食是一樣的東西,它是完全相反的東西。 更有趣的是,它對於三高都有幫助性的效果,譬如說它可以幫助降血壓。研究從降3毫米恐縮降到10毫米恐縮不等,降血脂,它可以降低腫膽固醇降低壞的膽固醇。 它因為可以抑制胰島素的抗性,所以被發現它可以幫助我們控制血糖。 那因為它控制了三高之後,緊接著進一步研究就發現,它可以保護心臟。建橋大學那個10萬個人的追蹤研究,中繼分析,它發現它可以讓心臟病發作的機會大幅度的降低,中風機會降低40%。 同時,它不但是被動的保護腦袋不要中風壞掉,它也可以主動的幫助你腦袋的運算能力。 老人家常常吃巧克力,被報告說它的運算能力跟記憶力比較好。 它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對抗阿茲罕摩針,因為它對年輕人的運算能力、記憶力也有幫助。 所以在很多名校的福利社裡面,還有賣一堆的巧克力。 所以巧克力本身可以幫助大腦,是從多方面的,防止血管堵塞,同時增加你的運算能力等等的問題。 到最後,因為它可以保護我們的口腔黏膜,避免口腔黏膜產生一些基因毒性的問題,包括細胞核變兩個變多個等等的問題。 而且到六個月的時候,幾乎把口腔黏膜所有異常都抹平掉了。 所以如果家裡有常常不得不,或者是戒不掉檳榔跟菸的人,可以考慮用常常吃巧克力來防護它,避免說真正的產生口腔癌。 那口腔癌是一個很難產生的疾病,損毀溶岩等等的問題。 來去台灣又是世界第一,所以能預防的方法,真的藉不掉菸只好採取其他方法來處理它。 巧克力的引起青春痘被認為是介入型研究發現它是5G之癱。 所以大家也給青春期的小朋友吃巧克力,只要不是那種都不是糖的巧克力,真正是黑巧克力的話,它也不會造成所謂的青春痘痘這個問題。 那最後呢,大概我一天吃12克的黑巧克力,70%。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聽眾朋友甚至吃90%、80%的,不過我會覺得這樣子啦,因為我們取一個平衡點。 那研究大部分都只做到70%,就認為是很好的黑巧克力了。 那再高的話恐怕很多人也不是很能接受,因為它苦得越高啦。 大家能得到健康好處,可是我也不要誠意過高,讓大家吃不下去,搞得跟吃藥一樣。 巧克力好處就在這裡啊,它明明對健康有益,可是基本上它是快樂的。 它不像吃藥,吃得大家愁眉苦臉的。 那巧克力最主要的問題是咖啡因,所以你量不能一天吃一兩百克,那個就跟我的計量就差十倍哦,大概對大家都不好。 那巧克力買的時候只要注意它沒有農藥,沒有個格跟銅金屬的過量的話,那它就是一個很好的安全的健康食品。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巧克力本身也可以幫助減肥,改善血管內皮的功能。所以它基本上並不是大家想像中跟其他甜食是一樣的東西,它是完全相反的東西。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意料之外的東西叫巧克力。大家印象中巧克力是甜的,可能會蛀牙。巧克力吃了可能會變胖,可能血糖會變高。 在根據人體試驗的結果,這些以上的印象都是錯誤的。巧克力可以阻斷牙菌般的形成。巧克力本身可以降低胰島素抗性,它可以降低血糖。 巧克力本身也可以幫助減肥,改善血管內皮的功能。所以它基本上並不是大家想像中跟其他甜食是一樣的東西,它是完全相反的東西。 更有趣的是,它對於三高都有幫助性的效果。譬如說它可以幫助降血壓,研究從降3毫米孔數降到10毫米孔數不等。降血脂,它可以降低腫膽固醇降低壞的膽固醇。 它因為可以抑制胰島素的抗性,所以被發現它可以幫助我們控制血糖。因為它控制了三高之後,緊接著進一步研究就發現它可以保護心臟。 建橋大學那個10萬個人的追蹤研究中繼分析,他發現它可以讓心臟病發作的機會大幅度的降低,中風機會降低40%。 同時它不但是被動的保護腦袋不要中風壞掉,它也可以主動的幫助你腦袋的運算能力。 老人家常常吃巧克力被報告說他的運算能力跟記憶力比較好。 它不只是一個單純的對抗,而且很謀生,因為它對年輕人的運算能力、記憶力也有幫助。 所以在很多名校的福利社裡面還有賣一堆的巧克力。 所以巧克力本身可以幫助大腦是從多方面的防止血管阻塞,同時增加你的運算能力等等的問題。 到最後因為它可以保護我們的口腔黏膜,避免口腔黏膜產生一些基因毒性的問題,包括細胞核變兩個變多個等等的問題。 而且到六個月的時候幾乎把口腔黏膜所有異常都抹平掉了。 所以如果家裡有常常不得不或者是戒不掉檳榔跟菸的人,可以考慮用常常吃巧克力來防護它,避免說真正的產生口腔癌。 口腔癌是一個很難產生的疾病,損毀溶岩等等的問題。 來去台灣又是世界第一,所以能預防的方法,真的戒不掉菸只好採取其他方法來處理它。 巧克力的引起青春痘被認為是介入型研究發現它是5G之癱。 所以大家也給青春期的小朋友吃巧克力,只要不是那種都是糖的巧克力,真正是黑巧克力的話,它也不會造成所謂的青春痘痘這個問題。 那最後呢,大概我一天吃12克的黑巧克力,70%。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聽眾朋友甚至吃90%、80%的,不過我會覺得這樣子啦,因為我們取一個平衡點。 那研究大部分都只做到70,就認為是很好的黑巧克力了。 那再高的話恐怕很多人也不是很能接受,因為它苦得越高啦。 大家能得到健康好處,可是我也不要誠意過高,讓大家吃不下去,搞得跟吃藥一樣。 巧克力好處就在這裡啊,它明明對健康有益,可是基本上它是快樂的。 它不像吃藥,吃得大家愁眉苦臉。 那巧克力最主要的問題是咖啡因,所以你量不能一天吃一兩百克,那個就跟我的劑量就差十倍哦,大概對大家都不好。 那巧克力買的時候只要注意它沒有農藥,沒有個格跟銅金屬的過量的話,那它就是一個很好的安全的健康食品。
    4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