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年前
若要醫生遠離我,每天ㄧ支胡蘿蔔!

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只要吃60克的胡蘿蔔,不僅能夠降低癌症風險、改善血糖代謝,還能延緩衰老、長保青春!

#多吃胡蘿蔔能降低罹癌風險

最近,英國紐卡斯爾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透過系統性回顧和薈萃分析,探討了胡蘿蔔攝取與癌症發生率的關聯性,他們發現:攝取胡蘿蔔與癌症風險降低顯著相關!

每週多攝取一份胡蘿蔔(ㄧ份為60克)癌症風險就可降低4±2%,若每週攝取400克胡蘿蔔,癌症風險降低20±10%。顯然「一天一支胡蘿蔔,醫生就可遠離我」😄

這項研究發現血漿中的α-胡蘿蔔素濃度與癌症風險之間也存在線性劑量反應關係,血漿α-胡蘿蔔素濃度每升高50μg/L,族群的總癌症發生風險就會降低9±7%,胡蘿蔔吃越多,癌症發生率越低。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發現,生胡蘿蔔中的「聚乙炔化合物」「鐮刀菌素」「鐮刀菌二醇」「異鐮刀菌三醇」具有防癌效果,每周吃兩到四根以上「生的」胡蘿蔔就可以降低直腸癌的風險達17%,肺癌風險降低14%。(聚乙炔化合物」加熱後會失去活性)這項研究論文發表在2023年12月的科學期刊「自然通訊」上。

#天然“降糖寶”

來自南丹麥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胡蘿蔔在血糖調節方面也同樣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胡蘿蔔中含有的活性成分:(3R)-法卡林二醇(FaOH)和(3R,8S)-法卡林二醇(FaDOH)是過氧化物酶體增殖物激活受體γ(Pparg)的部分激動劑,可能有抗糖尿病效果

該研究結果表明,在飲食中加入胡蘿蔔可能有助於促進「更健康」的微生物群,並有助於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調節。

1. 類胡蘿蔔素能延緩衰老,這幾類人群要多吃!

老化是一個複雜的生物學過程,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的生理功能逐漸衰退,對疾病的易感性增加,其中,氧化壓力和發炎是導致老化過程的重要因素。而類胡蘿蔔素是植物和微生物中的天然色素,人體主要從果蔬獲取,它能轉化為維生素 A,具有抗氧化、抗發炎和增強免疫等功能。

胡蘿蔔中已發現有五種植物化合物:酚類、類胡蘿蔔素、蕃茄紅素、抗壞血酸,具有強烈的抗氧化、抗炎、抗腫瘤、調節血脂的作用。

ㄧ種流傳甚廣的說法:胡蘿蔔素需要油脂才能被人體吸收,因此加油烹煮才有效。其實,在吃胡蘿蔔的同時所攝取的其他菜餚內的油脂ㄧ樣可幫助吸收胡蘿蔔素,此外,腸道內也有脂質,所以這樣的顧慮並不正確。

酚類、聚乙炔、抗壞血酸經高溫烹煮會被嚴重破壞,類胡蘿蔔素和蕃茄紅素則不怕高溫。因此,胡蘿蔔生吃熟食兩相宜。

胡蘿蔔除了高度的營養價值外,其鮮橙的顏色也可讓菜餚增加色相,不論燉、燴、炒、涼拌、沙拉、濃湯、打蔬果昔,胡蘿蔔都很令人驚豔。

有人不喜歡胡蘿蔔的氣味,我建議買有機的試試,果然感覺氣味差很多。

我家冰箱內的有機胡蘿蔔終年不斷,尤其是溫哥華的有機胡蘿蔔根本是「地攤價😄😋」ㄧ大袋5磅(約2.27公斤)才4.99元(約台幣115元),實在有夠便宜。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別小看酪梨!研究:有助抑制攝護腺癌細胞 華人健康網作者圖文提供/柿子文化 | 華人健康網 – 2017年1月12日 上午11:52 【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柿子文化】酪梨是脂肪的極佳來源,尤其是Ω-3和Ω-9。已故的羅伯特‧阿金博士(Robert Atkins)說過:「酪梨不僅營養豐富,它還能促進心臟健康、對抗癌症,提供無與倫比的健康益處。」 別小看酪梨!研究:有助抑制攝護腺癌細胞 別小看酪梨!研究:有助抑制攝護腺癌細胞 酪梨不僅是油酸Ω-9的豐富來源(經證實能提供重大的保護以對抗乳癌),而且它在所有常見的食用水果中含有最多的類胡蘿蔔葉黃素,以及可觀含量的相關類胡蘿蔔素(玉米黃素、α-胡蘿蔔素和β-胡蘿蔔素),再加上大量的生育醇(維生素E)。 發表於2005年1月《營養生化學期刊》中的一項實驗研究指出,含有類胡蘿蔔素和生育醇的酪梨萃取物,能夠抑制雄激素依賴性以及非雄激素依賴性的攝護腺癌細胞。但是,當研究人員嘗試將攝護腺癌細胞暴露在只有葉黃素的情況下時,卻發現這種單一類胡蘿蔔素無法阻止癌細胞的生長和複製。 酪梨中所含有的不只是用來殺死攝護腺癌細胞所需的類胡蘿蔔素和生育醇的完整組合,研究人員還注意到,酪梨中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也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由於類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所以必須有脂肪的存在,這些具生物活性的類胡蘿蔔素才能被吸收到血液裡。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馬鈴薯含有多種抗氧化劑,包括多酚、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生育醇、α-硫辛酸和硒。抗氧化劑可以幫助預防細胞損傷和癌症,促進健康及心血管功能。在紅色和紫色馬鈴薯中,其抗氧化能力比黃肉馬鈴薯高2-3倍。一些研究證明,α-硫辛酸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改善血管舒張,防止糖尿病患者的視網膜病變,並保護腦和神經組織。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吃大蒜預防胃癌量不用多 每天吃兩到三瓣就好 但吃法有撇步 拍碎之後靜置十分鐘 跟空氣接觸產生蒜素 抗癌效果大大提升 還能防止大腸癌 拍碎後放置常溫約十分鐘 跟空氣接觸 讓蒜中的蒜胺酸跟蒜苺轉化為蒜素 預防肝癌可以吃蘑菇 每天吃十八公克 讓益消分、肝癌風險大降45% 不想肺癌找上門 要吃菠菜有β胡蘿蔔素 能提升免疫力和抗癌力 還被稱為是蔬菜的抗癌之王 每天吃一碗 癌症風險降一半 因為菠菜富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能夠幫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 減少肺癌的風險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 要降低乳癌風險 吃海帶最有防護力 含碘能抑制乳癌細胞 更有統計 美國婦人罹患乳癌是日本的三倍 推測可能是日本人常吃海帶 尤其加上鯖魚 更被譽為抗癌湯和長壽湯 人人都怕癌症 但癌症也有免死金牌 胃癌怕大蒜 肝癌怕蘑菇 乳癌怕海帶 肺癌怕菠菜 四大抗癌金牌 天天吃讓癌細胞不要來
    43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台視新聞報導】除了打疫苗外 怎麼提高免疫力預防新冠病毒呢❓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報告❗️ 🔺植物性飲食者轉重症風險降低73%❗️ 研究表示植物飲食者 攝取足夠維生素與礦物質大大提升免疫力, 從六個國家3000名受試者中進行研究發現, 植物飲食可降低新冠病毒風險, 最終發現患有新冠病毒的患者, 轉為重症病患的機率下降73% 反之, 肉食高蛋白或低碳飲食轉重症機會多出四倍, 建議大家以植物飲食為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_S2iHdOiN4
    4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一天吃兩顆蛋 1. 降低罹癌風險 雞蛋富含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是最平實的抗癌營養食品 2.延緩老化過程 黃色有機色素內,有類胡蘿蔔素(抗氧化劑),可以延緩老化過程 3. 減重飲食 雞蛋屬低升糖食物,可取代部分主食,是調整飲食時的減肥聖品 4.皮膚和頭髮 生物素、維他命B12和蛋白質都是對皮膚和頭髮健康生長的重要成分 5. 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雞蛋富含Omega-3脂肪酸 6. 有益眼睛健康 維他命A、葉黃素、玉米黃質保護眼睛免受自由基影響,幫助顏色辨認和夜間視力 7.降低出生缺陷風險 維他命B9(葉酸)有助胎兒發展,吸收不足會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8骨骼健康維他命D和鈣對人體骨骼和牙齒健康非常重要 9.保護大腦 大腦和中樞神經系統需要膽鹼來促進新陳代謝 分享資訊給朋友一起腸保健康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橄欖油好神!哈佛研究:每天「半湯匙」失智死亡率降28% 橄欖油不只是料理好幫手,還有益大腦健康!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哈佛大學一項長達30年的研究發現,每天食用半湯匙以上橄欖油,與從未食用者相比,失智症相關死亡率可降低28%。即便只攝取約一茶匙,也可減少8%至14%的風險。 灑沙拉或取代奶油 簡單吃法護腦又護心 研究追蹤超過9萬名美國成年人,期間有4749人死於阿茲海默症或其他失智症相關疾病。江守山建議,可將橄欖油灑在沙拉上,或取代人造奶油、蛋黃醬直接食用,既簡單又能保護心臟與大腦。 此外,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含豐富抗氧化成分,可減緩腦部氧化壓力,增強神經元功能,長期攝取對降低阿茲海默症與帕金森氏症風險有幫助。食安專家文長安也建議,挑選橄欖油時最好選「特級初榨」標示,Omega-9含量較高,對心血管更有益。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個月前
  • 早餐就吃到致癌物?肉鬆原來這麼毒 「民以食為天」,然而食物也潛藏著健康危機,乳酸菌之父梅奇尼可夫曾經說:「死亡從大腸開始」,大腸癌更是連續八年蟬聯國人十大致死癌症第一名。根據《中視新聞》報導,一項針對直腸癌病人的調查發現,最多病患愛吃的食物都是「肉鬆」,再次顯現出加工肉類與致癌風險之間的潛在關連。 肉類高溫燒烤產生致癌「異環胺」 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任王輝明醫生指出,肉鬆是肉粉高溫燒烤過後的加工食物,表面積所沾附的「異環胺」(heterocyclic amine)數量驚人,異環胺(heterocyclic amine)已被確認為一級致癌物質,。王醫生指出,包括前年1名14歲就因大腸癌死亡的青少年病例發現,他幾乎每天食用香腸。顯然,肉類在高溫燒烤後產生的異環胺,是引發大腸癌、直腸癌的危險因素。 美醫:這七種肉最致癌 美國癌症協會結腸直腸癌主任 Durado Brooks 教授指出,大多數的的結腸或直腸癌症,起源於息肉病變,而造成息肉病變最主要的三項原因為:高脂肪食物、紅肉、酒精。其中,最容易升高致癌風險的食物,包括加工後的牛肉、豬肉、羊肉、熱狗、火腿、培根、香腸。 至於吃哪些食物可降低大腸癌風險? Brooks指出:綠葉蔬菜中的葉酸及維生素B群,有良好的防癌效果,綠葉蔬菜、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柑橘類水果,以及強化穀物,都是良好的飲食選擇。 「腸癌救星」葉酸及蘿蔔硫素 尤其是葉酸的抗癌作用,逐步受到重視,在哈佛大學一項針對89000名婦女的研究中,發現每天攝取400毫克的葉酸,罹患大腸癌的風險降低52%,而每日只要攝取1杯鷹嘴豆或熟菠菜,就能攝取到100-150毫克。另外,每星期吃四份1/2杯(125克)的十字花科蔬菜,攝取足量的蘿蔔硫素,也能減少一半的腸癌風險。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哈佛大學終於公佈咖啡與癌症的關係,後悔沒早點知道。 咖啡一直都是醫學的寵兒,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哈佛大學科學家公佈,喝咖啡又一神奇功效。 世界最權威的哈佛大學近日公佈了咖啡對健康的功效, 喝咖啡或能降低15%的大腸癌的風險。 如果每天喝兩杯咖啡能降低43%患肝癌的概率。 與此同時,世界上另一所知名大學, 瑞士蘇黎士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也表示, 胰島素的功效在未來可能會被咖啡所替代。 糖尿病目前是全世界最流行的疾病之一, 全球有約超3.8億的糖尿病患者, 每年,因糖尿病引起的心臟等疾病會殺死近8萬人。 對於患有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 注射胰島素是他們日常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然而,雖說注射胰島素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 但並不完美。 因為需要每天注射胰島素,保持血糖水平, 不但麻煩,還很容易忘記。 研究小組發現, 有一種腎細胞如果在血液中檢測到咖啡因成分, 它就會立刻相應地產生胰島素。 隨後,他們在10隻患有糖尿病的小白鼠中進行了試驗。 當小白鼠飲入咖啡的時候, 他們體內對於血糖濃度的控制能力比一般的老鼠都要好。 研究小組表示,人體內也有類似的腎細胞, 具體生產胰島素的機制還需要進一步確定。 其實,這項實驗的結果絕不是空穴來風。 美國哈佛大學一項針對1.6萬人進行的研究顯示, 常喝咖啡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較低。 這項研究給許多糖尿病患者帶來了曙光。 也許未來的糖尿病患者只需要簡單地享受一杯咖啡, 就能促使胰島素生產,並徹底不需要再額外注射了。 除此之外,咖啡的好處, 從醫學界的視角來講,有很多。 其實,從降低死亡風險,到降低某些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 再到降低抑鬱症和帕金森的風險, 咖啡一直都是醫學的寵兒。 你不知道咖啡可降低結上癌患病風險? 最近的一項美國南加州大學諾里斯中和癌症中心報告的一項研究, 讓大家對咖啡的愛又深了一層。 咖啡可降低26%的節肢腸癌患病風險, 這是一項以以色列北部以人口為基礎的節肢腸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 研究者為5145例節肢腸癌患者和4097例無節肢腸癌病史的健康人 制定了一份經驗證的半定量的咖啡攝入頻率的問卷調查。 研究結果顯示,在矯正了已知的危險因素之後, 中等咖啡消耗量能降低26%的或患節肢腸癌的風險, 且隨著咖啡消耗量的增加,節肢腸癌或患的風險逐步降低。 這一趨勢在節肢腸癌和直腸癌均很明顯。 很驚訝吧,咖啡因竟然沒有單獨發揮作用。 研究者說,咖啡內含有多種促進節肢腸健康的成分, 咖啡因和多酚有抗氧化作用,類黑晶能夠促進節腸蠕動, 二氈類物質可以抵抗氧化硬積損傷。 咖啡降低節肢腸癌患者的癌症復發率 丹娜法博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曾在《臨床腫瘤學》雜誌上發表研究稱, 經常喝咖啡,可顯著降低腫瘤復發和提高節肢腸癌三期患者的存活率。 這項研究隨訪了953名接受化療的節肢腸癌患者6個月內的膳食模式, 他們發現,每天喝四杯或更多的咖啡患者, 比不喝咖啡的患者癌症復發率的機率要低42%。 在隨訪期間,那些定時定期喝四杯或更多咖啡的患者, 比不喝咖啡的患者低了33%的機率死於癌症或其他原因的死亡。 且進一步分析表明,較低的癌症風險是由於化療。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最近越來越多大型研究顯示:咖啡與茶反而能降低骨質疏鬆風險 「喝咖啡會骨質疏鬆!」這句話流傳已久,讓不少人喝咖啡時心生不必要的罪惡感,特別是女性,總覺得這杯咖啡喝下去,骨頭裡的鈣質就跟著默默流失。手上拿者咖啡杯,更是常常被親友提醒:「少喝點咖啡,對骨頭比較好。」 但我檢視最新 (2024-2025年) 的多項大型研究,顯示這個觀念其實該更新了!不但不會造成骨質疏鬆,反而發現,喝咖啡及茶可能有助於降低骨折與骨鬆的風險。這項發現顛覆了長久以來的刻板印象,也讓我們對咖啡-茶與骨骼健康的關係有了全新的理解。 英國 49 萬人大型研究:喝咖啡降低骨鬆風險 過去的研究大多規模小、追蹤時間短,導致結果容易產生誤差。但這次不一樣,2024年來自英國的英國生物樣本庫 (UK Biobank) 研究,針對 49 萬名 38–73 歲的成人,進行長達 12.8 年的追蹤,這是全球少數對咖啡與骨骼健康影響做出長期調查的大型研究。 研究發現,每天喝 1–2 杯咖啡的人,骨質疏鬆風險降低 10%,如果再加上每天喝茶,這個保護效果更加倍,風險下降幅度達 32%。這樣的結果顛覆了過去的觀念,因為這不是短期小規模實驗,而是來自真實世界數據的大型流行病學研究,可信度相當高。 全球 56 萬人統合分析:咖啡與茶,是骨骼的好朋友 不只英國的研究,2025 年發表於《Frontiers in Nutrition》的一篇涵蓋全球 56 萬 2838 名受試者的統合分析,也發現了類似的結果。 每天喝 1 杯以上咖啡的人,骨質疏鬆風險降低 21%,而每週喝茶超過 4 次的人,風險降低 25%。更重要的是,這篇研究進一步發現:咖啡與茶的合併攝取,對骨骼健康的幫助比單獨喝其中一種還要更強。 這研究為目前涵蓋受試者人數最多、方法最嚴謹的系統性分析之一。結果顯示:長期、適量攝取咖啡與茶,可顯著降低骨質疏鬆風險,尤其是在中高頻率攝取下效果更明顯。這為過去「咖啡會導致骨鬆」的說法提供了新的視角,也有助於制定個人化飲食建議。 這代表什麼?代表每天早上來一杯咖啡、下午再來杯熱茶,可能是對骨骼最友善的生活習慣之一! 過去說咖啡會骨鬆,現在怎麼改口了? 很多人會問:「不是有研究說咖啡因會增加尿鈣排出、造成骨質疏鬆嗎?怎麼現在說它對骨骼有好處?」 這裡的關鍵在於,我們過去只看到了「咖啡因可能增加尿鈣排出」,卻忽略了人體是有自我調節機制的。 最新研究顯示,只要每天鈣攝取足夠(成人建議 1000–1200 毫克),咖啡造成的鈣流失對骨骼不會有明顯負面影響。 而且,咖啡本身富含綠原酸、多酚、鉀、鎂等活性物質,這些成分透過調節骨代謝訊號路徑(BMP-2/Wnt及RANKL/OPG),促進造骨細胞的活性,抑制破骨細胞的過度活化,進而幫助骨骼變得更強壯、更有韌性。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最新研究顯示,適量飲用咖啡反而有助於降低骨質疏鬆風險,而不是讓骨頭變脆。 咖啡+茶,骨骼保護的黃金搭配 英國生物樣本庫研究還發現,如果咖啡+茶一起喝,骨骼保護效果更強。這是因為: • 咖啡中的綠原酸,能促進造骨細胞活性 • 茶中的兒茶素,能抗發炎、保護骨小樑結構 當兩者搭配飲用,效果比單獨喝其中一種還要更明顯。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研究顯示每天 1–2 杯咖啡+每週 4 次以上喝茶,是最佳骨骼保護組合。 怎麼喝咖啡,才能真正幫助骨骼健康? 不用再擔心喝咖啡會導致骨質流失,但要喝得「對」,以下是最好的策略: • 每天 1–2 杯剛剛好(150–300 mL),超過 3 杯(450mL)保護效果減弱 • 搭配高鈣食物(牛奶、優格、豆漿、深綠色蔬菜),確保每天鈣攝取 1000–1200mg • 每週至少 4 次喝茶,讓抗氧化效果更全面 • 避免速溶或高糖咖啡,選擇研磨咖啡,獲得更多有益成分 • 適量曬太陽 + 負重運動,讓骨質吸收鈣的能力更強 這些小改變,不但能讓您享受咖啡,還能真正幫助骨骼健康。 咖啡不是壞人,喝對量還能顧骨本 最新的英國生物樣本庫49 萬人研究 和 全球 56 萬人的統合分析,都給出了高證據力的答案。所以,當您下一次拿起咖啡時,不用再懷著罪惡感,擔心骨頭變脆。每天 1 杯咖啡 + 足夠鈣 + 健康生活,就是簡單有效的骨質守護計畫。
    9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且進一步分析表明,較低的癌症風險是由於患者所吸收的咖啡因造成的,而不是咖啡的其他成分的量。 3、咖啡降低肝癌發病風險 義大利米蘭大學臨床科學與公共衛生部、米蘭 Mario Negri藥理研究所的研究學者曾在《臨床胃腸病學與肝病學》雜誌上發表報告稱,攝入任何種類的咖啡可能使肝細胞癌(HCC)風險降低達50%(降低幅度取決於攝入量)。 這項報告檢查了1996年-2012年間進行的16項研究,總計3153個案例。研究者表示,咖啡預防肝癌的積極作用可能要歸功於咖啡被人熟知的預防糖尿病的功效,而糖尿病則是導致肝癌的因素之一;還有另一種可能是咖啡能預防肝硬化,對肝臟中的酶起到有益效果。 但也有可能因為已經得了肝細胞癌的患者普遍避免飲用咖啡而影響了統計的結果,所以,不能確定咖啡因在預防肝癌中是否發揮了額外作用。 4、咖啡降低黑色素瘤發病風險 2015年1月20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的研究表明,每天喝超過四杯咖啡,可以在十年里降低20%的皮膚癌風險。 這項研究全面觀察了44.7萬名受試者,涉及124項食品問卷調查,受試者的年齡在50至71歲,在研究開始的時候均未患有癌症。在長達十多年的研究過程中,有2900多名受試者患上了惡性黑色素瘤,1900多名受試者患上了另一種皮膚癌:原位黑色素瘤。 排除年齡、飲食、家族史等因素,只考慮含咖啡因的咖啡與黑色素瘤之間的關係,每天超過四杯咖啡,可以在十年里降低20%的皮膚癌風險。 從理論上來說,咖啡中的各種成分被證實能影響相當數量的分子路徑,而這些路徑能夠降低與紫外線相關的皮膚癌的風險。但如此以人類為試驗對象進行的大樣本研究還是很有說服力的。 喝咖啡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圖片來源:pixabay) 5、咖啡能抑制乳腺癌生長 英國Lund大學的Skane大學醫院的研究人員在Clinical Cancer Research雜誌上發表研究結果稱,對於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並且應用他莫昔芬進行治療的女性,喝咖啡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減少複發風險。 這項研究針對瑞典1090名診斷為原發侵襲性乳腺癌的患者,主要評估兩種通常產生在瑞典咖啡中的物質:咖啡因和咖啡酸與腫瘤特徵和無病生存期之間的關係。 研究結果顯示,接受他莫昔芬治療的至少500名婦女中,每天至少喝兩杯咖啡的婦女乳腺癌複發風險,是喝兩杯以下或不喝咖啡的婦女的一半,且腫瘤體積較小、發生激素依賴性腫瘤的比例較低。 研究者認為,咖啡因和咖啡酸能導致細胞周期進展受阻和增強細胞死亡,加強他莫昔芬治療的效果。 6、咖啡降低頭頸癌發病風險 日本愛知縣癌症中心針對頭頸癌的調查發現,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的人,頭頸癌發病風險比喝不到一杯的人低了約40%。 從降低死亡風險,到降低某些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再到降低抑鬱和帕金森病風險。咖啡似乎已經成了醫學的「寵兒」。 但關於咖啡的問題,似乎永遠沒有確切的答案,儘管大部分研究都表明,對大多數人而言,咖啡的好處大過壞處,但沒有研究者願意給出「請盡情飲用咖啡」的暗示。 最保守的說法還是:如果你是一個愛喝咖啡的人,並且正在接受一些癌症的治療,那就不要停止喝。沒有喝咖啡習慣的健康人群,不妨從現在開始培養喝咖啡的習慣。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