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7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
我在5月14號 在仁愛醫院 做 篩檢新冠病毒, 做完後 醫生跟我講 三日無通知 就是陰性。 我在18日 收到衛生局通知 說我是陽性 需要隔離 叫我準備隨身東西準備隔離, 3小時後防疫車來了是巴士, 給我一個n95口罩後就讓我上車, 然後防疫車一路接人, 我在房一車待得超過4小時 裡面有20幾個陽性感染者, 咳嗽聲 連綿不斷 車上有空調系統 因為怕傳染, 唯一的通風設備 打開始幾個小窗戶 所有人 就在悶熱 咳嗽聲中待的4小時 到達桂山隔離所都凌晨1㸃多了這些防疫人員辛苦了。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1人1室, 一早起來 我突然高燒 咳嗽 胸悶, 撥打電話給醫療組 問他們沒有退燒藥咳嗽藥, 醫療數回答我沒有, 說會幫我聯絡線上醫生, 你們知道嗎我等線上醫生等幾天?3天! 你們知道我這3天怎麼過嗎? 我到處求救 這裡是集中營 你進來不管你死活 只供應你三餐, 我請朋友送蘗物過來還被扣押著, 我問為什麼他說需要指揮官同意 才能給我, 我他媽的 你不給我藥物就算了, 我自力救濟請朋友從外面帶藥物你也不給我, 這是什麼意思 在裡面的就該死嗎? 在這3天我的病情逐漸加重, 甚至到第三天晚上 我咳嗽不停幾乎無法呼吸 打電話到醫療組 說我需要氧氣 也都沒有人理我 也沒任何藥物, 到 隔天早上 我像一隻魚離開的水在陸面 搶空氣,我覺得我死定了 我必須想辦法, 幸好我的手機有自動錄音功能每一通我跟醫療組 通話的時候我都錄音存證, 至少就算我死也要讓別人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感謝我在外面兩個好兄弟, 知道我在裡面的狀況, 將我這幾日的錄音檔 拿去警察局備案, 並告知醫療組,如果我在無就診, 這些通話紀錄 就會送到 媒體去, 感謝他們 兩小時後我上了救護車。
我不想批評聽隔離所但我想活命。
我現在出院了 但是要多說幾句話我就在咳嗽 胸悶不知還醫療多久。
郭董 孫文學校 佛光山等團體願意 捐贈疫苗, 就如我上傳的影片 國家不能派人幫忙協助嗎? 還要卡各種行政程序嗎?
沒有在生死走一回你不知道這個政府都可惡, 每天都確診, 每天都有人死亡(我哥5月29日走了)
雙北政府做得很好, 前線第一人員也很好不怕生死再幫忙 這些確診 非常的感謝你們

用詞詭異

內容詭異

過於主觀

好像真的但確認一下較好

內容奇怪

直覺

如果真的這麼嚴重,家人死去、個人重病未癒⋯應該會訴諸法律而非用line私傳

感覺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因為我不相信政府會這樣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23/1989180.htm 一台車搭載8至10名確診者,費時4~6小時,不是一台車二十幾個人,也絕不可能半夜一點到

現有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3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各位千萬不能確診喔!否則…… 【這是一位確診患者的心酸】 轉傳: 我5月14號在仁愛醫院做 篩檢新冠病毒。做完後,醫生跟我講:三日無通知 就是陰性。我在18日收到衛生局通知,說我是陽性,需要隔離!叫我準備隨身東西準備隔離。3小時後,防疫車來了,是巴士,給我一個N95口罩後,就讓我上車。 然後防疫車一路接人,我在防疫車待得超過4小時。裡面有20幾個陽性感染者,咳嗽聲連綿不斷。車上有空調系統,因為怕傳染,唯一的通風設備打開了幾個小窗戶。所有人就在悶熱咳嗽聲中待了4小時。到達「桂山隔離所」(在新店山區)都凌晨1㸃多了,這些防疫人員辛苦了。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1人1室, 一早起來,我突然高燒、咳嗽、胸悶,撥打電話給醫療組,問他們沒有退燒藥、咳嗽藥?醫療組數次回答我沒有,說會幫我聯絡線上醫生。你們知道嗎?我等線上醫生等了幾天?3天! 你們知道我這3天怎麼過嗎?我到處求救!這裡是集中營!你進來,不管你死活,只供應你三餐。我請朋友送藥物過來,還被扣押著! 我問為什麼?他說需要指揮官同意才能給我。我他媽的,你不給我藥物就算了,我自力救濟,請朋友從外面帶藥物你也不給我,這是什麼意思!?在裡面的就該死嗎? 在這3天,我的病情逐漸加重;甚至到第三天晚上,我咳嗽不停,幾乎無法呼吸。打電話到醫療組說我需要氧氣,也都沒有人理我,也沒任何藥物。到隔天早上,我像一隻魚離開了水,在陸面搶空氣。我覺得我死定了!我必須想辦法,幸好我的手機有自動錄音功能,每一通我跟醫療組通話的時候,我都錄音存證。至少就算我死,也要讓別人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感謝我在外面兩個好兄弟,知道我在裡面的狀況,將我這幾日的錄音檔 拿去警察局備案。並告知醫療組,如果我再無就診,這些通話紀錄就會送到媒體去。感謝他們,兩小時後,我上了救護車。 我不想批評聽隔離所,但我想活命。 我現在出院了。但是要多說幾句話我就會咳嗽、胸悶,不知還醫療多久。 郭董、孫文學校、佛光山等團體願意捐贈疫苗,就如我上傳的影片、國家不能派人幫忙協助嗎?還要卡各種行政程序嗎? 沒有在生死走一回,你不知道這個政府多可惡! 每天都有人確診!每天都有人死亡! 我哥5月29日走了!…………
    9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確診者經歷告白…如下 我在5月14號 , 在仁愛醫院做篩檢新冠病毒, 做完後醫生跟我講 ,三日無通知就是陰性。 我在18日 收到衛生局通知:說我是陽性,需要隔離,叫我準備隨身東西準備隔離, 3小時後,防疫車來了是巴士, 給我一個n95口罩後就讓我上車, 然後防疫車一路接人, 我在防疫車待得超過4小時! 裡面有20幾個陽性感染者,咳嗽聲連綿不斷,車上有空調系統 , 因為怕傳染, 唯一的通風設備,打開十幾個小窗戶,所有人就在悶熱、咳嗽聲中, 待了4小時,才到達桂山隔離所,時間已是凌晨1㸃多了! 這些防疫人員辛苦了!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1人1室, 一早起來,我突然高燒、咳嗽、胸悶, 撥打電話給醫療組,問他們有沒有退燒藥咳嗽藥? 醫療署回答我沒有, 說會幫我聯絡線上醫生, 你們知道嗎? 我等線上醫生等幾天?3天! 你們知道我這3天怎麼過嗎? 我到處求救,這裡是集中營,你進來不管你死活,只供應你三餐, 我請朋友送藥物過來,還被扣押著, 我問:為什麼他說需要指揮官同意,才能給我, 我他媽的! 你不給我藥物就算了,我「自力救濟」請朋友從外面帶藥物你也不給我, 這是什麼意思? 在裡面的就該死嗎? 在這3天,我的病情逐漸加重,甚至到第三天晚上,我咳嗽不停,幾乎無法呼吸!打電話到醫療組, 說我需要氧氣, 也都沒有人理我, 也沒任何藥物, 到隔天早上,我像一隻魚離開水,在陸面 搶空氣,我覺得我死定了! 我必須想辦法, 幸好我的手機有自動錄音功能,每一通我跟醫療組通話的時候,我都錄音存證, 至少就算我死, 也要讓別人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感謝我在外面兩個好兄弟,知道我在裡面的狀況,將我這幾日的錄音檔 ,拿去警察局備案! 並告知醫療組, 如果我再來無就診, 這些通話紀錄就會送到媒體去, 感謝他們 兩小時後我上了救護車。 我不想批評隔離所,但我想活命!! 我現在出院了, 但是要多說幾句話,我就會咳嗽、胸悶,不知還要醫療多久? 郭董、孫文學校 、佛光山等團體願意捐贈疫苗, 就如我上傳的影片 ,國家不能派人幫忙協助嗎? 還要卡各種行政程序嗎? 沒有在生死走一回,你不知道這個政府多可惡, 每天都有人確診, 每天都有人死亡! (我哥5月29日走了!) 連醫院裡面的醫療器材都嚴重短缺,死亡率才會不斷上升! 醫護人員親身體驗,申請十件只配給四件! 在陳時中帶領下的衞福部, 一年多的「前瞻部署」居然是如此狀況!
    19 人回報2 則回應5 年前
  • 轉PO文(如確診,要活命,需蒐証,才得救) 我在5月14號在仁愛醫院做篩檢新冠病毒, 做完後 醫生跟我講 三日無通知就是陰性。 我在18日收到衛生局通知,說我是陽性,需要隔離,叫我準備隨身東西準備隔離。 3小時後防疫車來了是巴士, 給我一個N95口罩後就讓我上車, 然後防疫車一路接人, 我在房一車待了超過4小時,裡面有20幾個陽性感染者, 咳嗽聲連綿不斷,車上有空調系統,因為怕傳染, 唯一的通風設備打開幾個小窗戶,所有人,就在悶熱、咳嗽聲中待了4小時。 到達桂山隔離所都凌晨1㸃多了,這些防疫人員辛苦了。 我們每人被分配到1人1室, 一早起來,我突然高燒、咳嗽、胸悶, 撥打電話給醫療組,問他們沒有退燒藥咳嗽藥? 醫療組回答我沒有, 說會幫我聯絡線上醫生。 你們知道嗎,我等線上醫生等幾天?3天! 你們知道我這3天怎麼過嗎? 我到處求救 這裡是集中營,你進來不管你死活。只供應你三餐。 我請朋友送藥物過來還被扣押著, 我問為什麼?他說需要指揮官同意才能給。 我他媽的,你不給我藥物就算了, 我自力救濟請朋友從外面帶藥物你也不給我, 這是什麼意思?在裡面的就該死嗎? 在這3天我的病情逐漸加重, 甚至到第三天晚上,我咳嗽不停,幾乎無法呼吸,打電話到醫療組,說我需要氧氣,也都沒有人理我 ,也沒任何藥物, 到隔天早上 ,我像一隻魚離開的水在陸面 搶空氣,我覺得我死定了!我必須想辦法。幸好我的手機有自動錄音功能,每一通我跟醫療組通話的時候,我都錄音存證, 至少就算我死也要讓別人知道我是怎麼死的。 感謝我在外面兩個好兄弟, 知道我在裡面的狀況, 將我這幾日的錄音檔,拿去警察局備案, 並告知醫療組,如果我再無就診, 這些通話紀錄就會送到媒體去, 感謝他們兩小時後我上了救護車。 我不想批評聽隔離所,但我想活命。 我現在出院了,但是要多說幾句話, 郭董、孫文學校 、佛光山等團體願意捐贈疫苗, 就如我上傳的影片國家不能派人幫忙協助嗎? 還要卡各種行政程序嗎? 沒有生死走一回,你不知道這個政府的可惡, 每天都一堆確診, 每天都有人死亡(我哥5月29日走了)。 雙北政府做得很好, 前線第一人員也很好,不怕生死在幫忙這些確診的民眾,非常的感謝你們, !
    8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榮總感染科主任退休 現任雙和醫院~劉永慶醫師 現在也兼任台北市衛生局防疫委員 他所提供的資訊 新的防疫觀念,分享給大家~ 1. 這一波omicron 99.64%無症狀,中重症0.04%,比流感低很多,不用擔心 2. 快篩開始轉變用途,是做有症狀的再快篩,目的是確認是否是COVID-19 ,若中重症要積極治療。輕症也沒什麼藥物,兩天就好。 3.小孩染疫第一天會燒到39,家長不用驚慌,48小時會退。 4.無症狀非必要不用去醫院快篩,維持醫療人員的量能。 5.染疫可以視為第四劑,產生免疫力。 所以部屬花蓮醫院封院,裡面照常運作沒有隔離,一週後就變成醫療人員都有免疫力的最強醫院。 6.疫情要結束,就是這一波要群體免疫,所以不用驚慌,打滿三劑即便染疫也是無症狀,就獲得免疫。 疫苗是防止中重症,而不是獲得真正的完全免疫,這個觀念要清楚。 7.個人與居家的防疫,只是在保護「沒打滿疫苗的人」,防止擴散太快,是要防止「沒有打疫苗的人中重症爆量癱瘓醫療體系」。 8.等中央核定,很快會實施無症狀到輕症在家隔離,由基層醫療院所醫生視訊/電話看診,藥師送藥到府(輕症沒藥,是其他疾病若需要) 9.因此,足跡沒有意義,匡列也是最小範圍(親密接觸者,如一公尺內面對面脫口罩吃飯等)其餘不再匡列不用採檢隔離 請同仁熟悉新的防疫觀念,留意還沒有跟上新觀念的防疫要求,就可以保持正常生活運作。 無症狀-輕症與病毒共存, 中重症醫療照顧清零 群體免疫到達一定比例解封。 黎明前的時刻,更新防疫觀念,迎接新生活。
    115 人回報3 則回應4 年前
  • 嘉光耳鼻喉診所陳聖謙醫師在花蓮議會,和花蓮衛生局朱局長討論新的防疫觀念,分享給大家: 1. 這一波omicron 99.64%無症狀,中重症0.04%,比流感低很多,不用擔心。 2. 快篩開始轉變用途,是做有症狀的再快篩,目的是確認是否是COVID-19 ,若中重症要積極治療。輕症也沒什麼藥物,兩天就好。 3.小孩染疫第一天會燒到39,家長不用驚慌,48小時會退。 4.無症狀非必要不用去醫院快篩,維持醫療人員的量能。 5.染疫可以視為第四劑,產生免疫力。所以部花封院,裡面照常運作沒有隔離,一週後就變成醫療人員都有免疫力的最強醫院。 6.疫情要結束,就是這一波要群體免疫,所以不用驚慌,打滿三劑即便染疫也是無症狀,就獲得免疫。疫苗是防止中重症,而不是獲得真正的完全免疫,這個觀念要清楚。 7.個人與居家的防疫,只是在保護「沒打滿疫苗的人」,防止擴散太快,是要防止「沒有打疫苗的人中重症爆量癱瘓醫療體系」。 8.等中央核定,很快會實施無症狀到輕症在家隔離,由基層醫療院所醫生視訊/電話看診,藥師送藥到府(輕症沒藥,是其他疾病若需要) 9.因此,足跡沒有意義,匡列也是最小範圍(親密接觸者,如一公尺內面對面脫口罩吃飯等)其餘不再匡列不用採檢隔離。 請熟悉新的防疫觀念,留意還沒有跟上新觀念的防疫要求,就可以保持正常生活運作。 無症狀-輕症與病毒共存,中重症醫療照顧清零,群體免疫到達一定比例解封。 黎明前的時刻,更新防疫觀念,迎接新生活。
    21 人回報2 則回應4 年前
  • (man with glasses) 花蓮縣衛生局 朱家祥局長 提供新的防疫觀念,分享給大家~ 1. 這一波omicron 99.64%無症狀,中重症0.04%,比流感低很多,不用擔心。 2. 快篩開始轉變用途,是做有症狀的再快篩,目的是確認是否是COVID-19 ,若中重症要積極治療。輕症也沒什麼藥物,兩天就好。 3. 小孩染疫第一天會燒到39,家長不用驚慌,48小時會退。 4. 無症狀非必要不用去醫院快篩,維持醫療人員的量能。 5. 染疫可以視為第四劑,產生免疫力。所以部花封院,裡面照常運作沒有隔離,一週後就變成醫療人員都有免疫力的最強醫院。 6. 疫情要結束,就是這一波要群體免疫,所以不用驚慌,打滿三劑即便染疫也是無症狀,就獲得免疫。疫苗是防止中重症,而不是獲得真正的完全免疫,這個觀念要清楚。 7. 個人與居家的防疫,只是在保護「沒打滿疫苗的人」,防止擴散太快,是要防止「沒有打疫苗的人中重症爆量癱瘓醫療體系」。 8. 等中央核定,很快會實施無症狀到輕症在家隔離,由基層醫療院所醫生視訊/電話看診,藥師送藥到府(輕症沒藥,是其他疾病若需要)。 9. 因此,足跡沒有意義,匡列也是最小範圍(親密接觸者,如一公尺內面對面脫口罩吃飯等)其餘不再匡列不用採檢隔離。 (balloon game) 請大家熟悉新的防疫觀念,留意還沒有跟上新觀念的防疫要求,就可以保持正常生活運作。 (relaxed) 無症狀-輕症與病毒共存 中重症醫療照顧清零 群體免疫到達一定比例解封 (drive in) 黎明前的時刻,更新防疫觀念,迎接新生活 (hand over heart) 111.04.15(五) (holding a flower)
    99 人回報2 則回應4 年前
  • 一月初我被幾個中國醫生朋友拉入中國人所成立的幫助武漢群組WeChat裡面,我在裡面什麼都沒幹只是當潛水艇,那時候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他們分工分得非常細,把大大小小的醫療供應商實體店鋪的醫療口罩防護衣全部購買,光是亞特蘭大就募款到4,000,000美金去買醫療物資送去大陸,物質多到不只送去中國大陸,剩下的醫療物資現在留在美國10倍的價錢賣給台灣同胞,二月中的時候他們已經宣布已經沒有東西可以收購了,你們想想看光是亞特蘭大的中國人就怎麼做,全球其他的海外中國人也是做同樣事情,所有的物資全部被轉送到大陸去,所以中國以外的疫情現在控制不了是有原因的,好在台灣自己生產口罩,證明和政府和台灣人的防疫觀念非常正確,十七年前的亞細亞孤兒,現在還是在國際上孤獨,不過已經是一個不輕易被打倒獨立的巨人了,希望台灣能繼續承受起,歐洲第二波,中南美的第三波,非洲的第四波攻勢;好在我都有照三餐在看台灣新聞,順著時鐘走,診所的防疫早在一月就開始部署,糧草子弾應該是可以撐三個月,謝謝大家的關心,我非常以台灣人為栄,長這麼大第一次有民族的優越感,都得謝謝身處台灣的同學們的努力,大家加油💪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轉:2月7日,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個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聲明全文如下: 本人付雪潔,襄陽人,是李文亮醫生的妻子,本人聲明我們不接受任何個人捐款。 網上流傳的本人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感謝社會各界對李文亮醫生及對我們家人的關懷! 同時我把我丈夫李文亮的《我走了》完成全稿! 在我成為一粒塵埃之前,我又靜靜地懷想了一遍故鄉的黑土白雲。 多想回到小時候啊,風是盡情飛舞的,雪是潔白無瑕的。 活著真好,可我死了。 我再也無法撫摸親人的臉龐,再也無法帶孩子去看東湖春曉,再也無法陪父母去看武大櫻花,再也無法把風箏放到白雲深處。 我曾依稀夢見我尚未出世的孩子,他(她)一出生就眼含熱淚,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尋找。 對不起,孩子! 我知道你只想要一個平凡父親,而我卻做了一個平民英雄。 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帶著一張保證書,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 謝謝世間所有懂我憐我愛我的人,我知道你們都在黎明等候,等我越過山丘! 可是,我太累了。 此生,我不想重於泰山,也不怕輕於鴻毛。 我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後,眾生依然熱愛大地,依然相信祖國。 等到春雷滾滾,如果有人還想紀念我,請給我立一個小小的墓碑吧! 不必偉岸,只須證明我曾來過這個世界,有名有姓,無知無畏。 那麼,我的墓誌銘只需一句: 他為蒼生說過話。
    5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潘健志醫生 案2958,中國醫大護理哥,是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個案,帶給我們不一樣的防疫思考方向。 5月13日,19歲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男大二生,和11名同學至台中市東協廣場,美樂蒂KTV唱歌。有傳染力但自已不知道的朝陽科大妹在隔壁包廂和一群人唱,兩邊互相不認識也沒有交集。中國醫大護理哥唱完5天後開始咳嗽,5月20日確診。 這是我在台灣疫調中,看到最確定的【空氣/氣溶膠傳播】。新冠病毒除了飛沫傳染,也有空氣/氣溶膠傳播能力,美國CDC2周前修改指南,加入氣溶膠傳播,社交距離要拉的更遠。 新冠病毒的氣溶膠微粒,在室內從一個KTV房間的房門飄出去,再飄進另一個KTV房間裏,還能有感染能力。高雄海鮮餐廳不同包廂間的傳染,除了懷疑廁所被病毒污染,也可能是氣溶膠直接傳播病毒。 最近有篇很扯的疫調論文:紐西蘭的個案,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裏,被隔壁一個隔離12天確診的個案傳染。疫調人員回看監視攝影機,兩個人完全沒接觸過,甚至兩個房間的房門從沒有同時開啟過。源頭個案開門飛出病毒,關門,病毒在走道空氣間中懸停,等另一扇門打開時再飛進去。經由基因定序確認,傳染真的發生了。( https://bit.ly/3f9W5OM ) 這種空氣/氣溶膠傳播力,真的很扯。但不奇怪,麻疹病毒和肺結核桿菌也有這種能力,只是我們都打過疫苗所以不在意。 大樓/醫院/廠房,有許多房間,在通風不好,新冠病毒量高的時候,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在不同房間之間傳播。這完全顛覆了許多醫學專家對新冠病毒的認知,但我看到的証據如此,必需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翟大的臉書: https://bit.ly/3wousaz
    10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四月九日 妳確診了 四月八日晚上七點做了生平第一次的核酸檢測,四月九日凌晨一點半,手機響了,未接,二點又響「請問是xxx嗎?妳確診了」一連串的問話,一連串的驚恐自此開始。 四月九日 六點多 手機響起: 「妳確診了,妳家裡有幾個人?妳能給我他們的基本資料嗎?妳能告訴我4/6-4/9的行蹤嗎?有和什麼人接觸?」 「我老公確診,已被關進隔離中心,我有二個女兒都在國外,我在4/6早上有去上班,之後就一直和我老公待在家中。」 「有沒有什麼症狀?」 「4/6開始有乾咳,所以就沒出門了。」 然後持續十幾分鐘的問話。 (心裏想著:現在衛生所是7-11嗎?24小時不打烊的) 七點多, 手機又響 「妳確診了,妳家裡有幾個人?妳這幾天有去哪裡?有和什麼人接觸?」 「我只有4/6早上和老公一起去上班,其他時間都關在家,4/5有回我媽那裡拜拜,4/4早上和我學生去喝咖啡⋯⋯⋯」 然後又是一長串問話。 然後告訴我: 「妳要去隔離喔!」 「我老公昨晚就去隔離中心了,現在家裡都沒人,可以居家隔離嗎?我符合居家隔離的所有條件。」 「可以啊!」 八點多 我開始通知相關人員,「我確診了,不過我很幸運,可以居家隔離,我符合4/8新規定居家隔離的所有條件,自己在家關十天ok啦!我是新政的受惠者,抽到籤王啦!」 (撒花撒花) 九點多 「妳是xxx嗎?妳確診了,等一下要送你去隔離中心。」 「什麼?早上不是說我可以居家隔離嗎?我家現在都沒人啊!你們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我是照規定來通知你的,告訴你的人應該是工讀生。」 「什麼?你們怎麼可以這樣⋯⋯」 「能不能麻煩你再去問一下?陳其邁市長不是說4月8日符合三大條件就可以在家隔離?」 「我不知道啦,不過我可以幫你問一下。」 接著手機就沒停過 「妳確診了,妳⋯」 「對不起,能不能先請問您是什麼單位?尊姓大名?電話幾號?」 被衛生所擺了一道後,我得到教訓了:要先問來電者資料,要先問來電者資料,以免有人不認帳。(很重要) 有十全派出所、內惟派出所、鼓山派出所⋯⋯⋯ 問話的內容大同小異,我平時就是足不出戶生活圈狹小的人,所以他們盤查的時、地、人、事、物,我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十二點 「等一下救護車會接你去隔離中心。」 「一定要去嗎?」 「我們是照法規處理的。」 開始收拾行李: 棉被、枕頭、床單、盥洗用具、餐具、筆電、充電器⋯⋯滿滿二箱 14:30 「我們救護車到了,你趕快走路下來,不要搭電梯。」 「你有沒有搞錯?我住在17樓耶,我還有二箱行李」 討價還價之後,我戴著手套、上下二個口罩戴滿,只露出眼鏡,迅速搭電梯,出了電梯,經過大廳,接受眾人的注目禮,大門外救護車已在等待。 「這個N95口罩妳先戴上,然後再戴醫療口罩」 生平第一次使用N95口罩,上下二根帶子需往後拉,顧上顧不了下,拉扯著竟然把一根拉斷,在眾目睽睽下讓防疫人員幫忙穿上防護衣,不到二十四小時第二次乘坐救護車,當嗚咿嗚咿的鳴笛響起,看著這一身裝扮,有易水邊上壯士一去的悲傷。 14:45 十五分鐘的車程就到了高新防疫中心,先在車中等候,然後防疫人員指揮我走進一個可裝一輛貨車的超大電梯裏,厚沉沉的電梯,緩緩下降到B1,一道雙層的鐵門緩緩打開,一張張的椅子排放整齊,只有三個確診者,讓我們先就坐,然後依序叫名,拿了一些表格讓我們填寫,要我們加line,然後發號碼牌「2912」「2912」成了我的代號,此時一驚:難道是到監獄,我成囚犯了? 警察和白衣大士領著我們上九樓,我還有「室友」?心裏o s 著:「把我包成瘟神惡煞,不是要隔離嗎?怎可能和別人同住?」 「她」真的和我一起進入房間,二張單人床,不到四坪的小房間間,這是哪門子的隔離?「我家的任何一個房間都比這裏大,為什麼不能在家隔離?」 望著那個妙齡女子,腳部的刺青,彩繪的指甲,一直在用手機聯絡事情,說著什麼天上人間小吃店⋯⋯ 「我要和這樣的陌生人同住十天?」「為什麼我不能一人一室?」「老公不是一人一室?」「如果要雙人一室為何沒有把我和老公安排在一起?」「這麼大陣仗的防護,最後竟然是把二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關在一起,這是什麼豬腦袋?這是什麼蠢政策?」 一肚子的為什麼,所以當派出所、衛生局、防疫中心絡繹不絕的電話打來時,我拒絕再回答大同小異的問題,我憤怒的提出心中的疑惑,每個來電者都是:「我們也沒辦法,我們是依法辦事」。 15:00-18:00 罵了、怒了、吼了、哭了,口罩也濕了,然後發現防疫旅館竟然沒有酒精、沒有酒精濕紙巾、沒有面紙、連口罩也只配發二個,這樣怎麼避免交叉感染?難道確診者就是社會的棄嬰? 早一日進鹽埕區隔離中心的老公就成了我的出氣筒:「為什麼你可以住單人房?」「個人造業個人擔,為什麼我要受這樣的待遇?」 問了又問的問題,既然沒有人可以解答,那就訴諸媒體,忍著眼淚,悲憤的寫了一篇「亂點鴛鴦譜的雙人同宿隔離法。」這是什麼蠢政策?我要去爆料。(後來這篇有傳給高新檢疫中心,只是他們「已讀不回」,而我在諸多考量後,選擇放下。) 16:22 學生在群組裏通告大家,「今天高雄確診者的足跡,大家要小心⋯⋯」 不假思索,我立馬回應:「很抱歉,要向同學通報一件很不幸的消息,我確診了⋯⋯」然後安慰、鼓勵的留言雪片般飛來,大家分享住防疫旅館的經驗,分頭想「移房」的良策:找律師?找民代?找媒體?投市府信箱⋯⋯接著學生根據我的訴求開始分派外送任務:買酒精、口罩⋯防疫用品,然後美食達人開始搜尋防疫中心方圓五百公尺內的美食:和平虱目魚粥、香味海鮮粥、肉包⋯⋯ 4/2我們才剛參加雄中百年校慶,短短一週,又在line上大集合,你一言我一語,有安慰、有鼓勵、有溫馨、有送暖,一肚子的怒氣、怨氣,就一分分的消減。 20:45 學生送來酒精一瓶、口罩一盒、手套一盒到櫃檯,被拒,理由是: 「為了避免交叉感染」 這是什麼鬼理由? 憤怒又再度飆升。 22:00-24:00 賴上批鬥大會 「瞎爆了」「為了讓防疫旅館賺錢,所以不讓人居家隔離。」「為了減少工作量,所以不能寄放物品」⋯⋯義憤填膺的學生,在賴上吵得沸沸揚揚。 到午夜依然熱鬧滾滾令人難眠。 既然咆哮、抗議、怒叱、責難都無法改變現狀,是否要轉換一下心情? (之後,數次與櫃檯、護理站溝通,才知隔離中心只收民生用品,熟食、乳製品、飲料都是違禁品,而寄放時間早上需在11點以前,下午需在四點以前。) 有溝通才有了解,有了解才能體諒,一切就隨順因緣 四月九日 一天好幾折,有驚、有嚇、有怨、有怒、有喜、有樂。 只能說: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1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