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現有回應

  • 重新來升等標記此篇為:⚠️️ 不在查證範圍

    理由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8 年前
    10(Why?)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台電:以網路或電話登錄獎勵金加碼 活動延長至8/17日 http://www.ccsn0405.com/2017/05/817.html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夏季電費每月破千!台電認冷氣「最噴錢時段」3省電絕招曝 | TVBS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kEWv1l1?utm_source=lineshare
    3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sun)【明起電費漲】想開冷氣又怕電費爆表 專家教你撇步...打敗這2個家用吃電怪獸 https://goo.gl/KSGjxd (pencil)遠離糖尿病與心臟病 就要遵守4大好習慣 https://goo.gl/4FtHrx (noodles)好物|【日曬麵】手工現作日曬麵,無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劑、漂白劑,安心又美味 https://goo.gl/EPC8zm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冷氣遙控器」暗藏省電玄機!一個按鍵每天省電12%,冷氣安心吹整晚 #LINETODAY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JZaR6J?utm_source=line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注意荷包 6月多項新制上路 #LINETODAY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0349b10938a9dea2d4865ff2abcc6f288c2c92df15b38d410510aa98a4909735?openExternalBrowser=1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0日電)夏月電價6月1日起實施,每度的電價會比非夏月高0%至27%不等,省電達人分享節電撇步,從「小地方省下大用電」,電費可從每期新台幣2萬多元,大減變成只有1/10。 今年4月通過的新版電價費率,住宅每月用電500度以下的電價不調整,非夏月部分501度至700度,每度調漲0.15元;701度至1000度,每度調漲0.18元;1001度以上,每度則調漲0.2元;由於電價採累進費率計算,如果當月用電超過500度,500度以下用電仍然不受影響。 雖然新電價上路,8成住戶不受影響,但民眾緊盯荷包,深怕不留神就電費跟著飆。台電祭出親戚朋友鬥陣來省電活動,許多省電達人也分享自己的節電撇步。 跟親戚朋友共5戶一起組隊參加省電活動的鐘燕羽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己家裡有5口、3個房間,之前看到7、8月電費動輒7000多元,決定忍痛換掉舊的冰箱、冷氣、洗衣機,都改成節能家電產品,節能冷氣再搭配防曬窗簾,解決住家西曬問題,一期電費只要3000多元,幾乎省掉一半。 家事達人的楊賢英表示,節能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能不用就不用,能少用就少用。」她說,住家因為有6個房間,夏季電費十分驚人,曾經一期電費高達2萬多元,跟家人取得共識後,決定循序漸進來省電。 楊賢英的節電撇步從家中耗電量最多的家電下手,尤其是大家容易忽略的小家電,有可能是用電量飆高的原因之一。 她說,以客廳來說,只要將省電燈泡換成LED燈泡,照明部分就省下2/3用電。用電量最高的冷氣,原本搭配電風扇,改使用吊扇會讓散熱效果更好,加上睡覺前用濕布擦地板降溫,也可以讓室內氣溫涼爽。 楊賢英提醒,一般人常會用熱水瓶作為熱水來源,但往往待機保溫的時間才是最耗電的,若要熱水,用瓦斯爐燒水,再用保溫熱水瓶,單月就可減少40度,兩個月下來80度,相當於省下500多元的電費。 另外,大家庭常用的烘碗機,雖然是定時開關,但一個月下來用電可觀,夏天氣溫炎熱,可以讓碗盤自然晾乾後收起來,最環保省電。 楊賢英說,排油煙機也是耗電項目,如果夏天多利用水煮方式烹調蔬菜,放涼後食用,符合夏季餐飲清淡需求,也可減少使用排油煙機。 再來,除少開冰箱外,把內容物規劃好、食材分門別類,讓家人取用物品時快速有效率找到食物,節省開關時間與次數,就能相對減少用電。 她分享,像女生常用的吹風機,至少都要1500瓦以上,不要看它小小的,長頭髮的人吹乾頭髮若要半小時,用電跟冷氣不相上下。這時候搭配吸水性很強的毛巾,先確實擦乾再使用吹風機,效果事半功倍。 楊賢英說,家庭省電沒有大秘訣,都是從小地方節電起,影響家庭成員一起來節電。現在非夏月每期帳單約不到400元,夏月每期則是2000元不等。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史上最貴夏月電價來了!台電本周四(6月1日)實施夏月電價,將迎來首次每度電「7」字頭費率。由於台電一年內兩次調漲價格,對比去年5月前未調整的非夏月電價,今夏住宅千度以上價格漲幅是驚人的5成3、小商家漲幅也超過3成。不僅於此,食品大廠表示雛雞缺口得到9月才能補足,歷史高點的雞肉價短期難降。在電價、雞肉價齊漲下,今年民眾會有個難過的夏天與端午節。
    1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6~9月 夏月電費 Emma藍月 計價方式一次看懂! 了解計費方式,聰明用電不花冤枉錢! 台灣一般家庭(住宅用電)採「累進電價」計費, 用電越多,每度電的單價越高! 田 累進電價(按用電度數分級距) 用電度數(每月) 每度單價(元) 一般住宅用電-夏月電價(6/1~9/30) 簡單說明 用電一旦跨級距, 備註 120度以下 1.78 後面的每一度電都變貴! ● 夏天冷氣、除濕、熱水器 同時使用,最容易暴衝! 121 ~ 330 度 2.55 用電越多 舉例說明 331~500度 3.80 單價越高 501~700度 5.14 若本月用電450度: ・前120度×1.78元 121~330度(210度)×2.55元 701~1000度 6.44 級距越高 越傷荷包 1001 度以上 8.86 ・331~450度(120度)× 3.80元 = 再加上基本電費及其他費用 ④ 三段式時間電價 (一般家庭可申請) 時段 時間 電價(元/度) 說明 夏月期間:6/1~9/30 建議使用 離峰時間 00:00 2.23 電價最便宜 洗衣、烘衣、 適合洗衣、 熱水器、充電 09:00 (單價1.85元) 電器使用 等可安排在此時段 09:00 半尖峰時間 16:00 5.02 一般時段 一般家電、 22:00 電價中等 冷氣使用 (單價2.00元) 24:00 尖峰時間 16:00 電價最貴 | 22:00 8.12 (單價4.77元) 盡量避免使用 大電器 ● 避免使用高耗電 家電,如烤箱、 電鍋、熱水器等 提醒:申請三段式時間電價後,需搭配時間使用,才能真正省電! 電費怎麼算? 電費總額 = 基本電費+ 流動電費 + 其他費用 基本電費 依契約容量計算 (每戶固定要繳) 流動電費 其他費用 依實際用電度數 及時間計算 燃料費調整費、 再生能源費用等 夏月期間:每年6月1日~9月30日 電配比非夏月高,且有時間電價(夜間較便宜) 為什麼夏天電費容易暴衝? 冷氣長時間使用 (溫度太低更耗電) 除濕機與冷氣同時間 多項大電器同時使用 老舊電器耗電量較高 夏季省電小撇步 冷氣設定 26~27度 搭配電扇更省電 白天拉窗藥 避免陽光直射 降低室內溫度 洗衣、烘衣 安排在離峰時間 冰箱溫度適中 不要太滿 不用的電器 拔插頭 (晚上10點後) 減少開閱次數 減少待機電力 聰明用電,從好習慣開始! 省電、省錢、愛地球,我們一起守護家園
    1 人回報1 則回應20 天前
  • 電器愈來愈容易壞?是誰在搞鬼 天氣愈來愈熱,讓用電又不斷創新高,供電頻頻亮起警戒的橘燈,小心台電啟動降壓、降頻措施,稀釋供電讓電變多避免跳電,但操作太頻繁卻可能傷了電器,讓賣穩電系統的廠商大發利市,最終卻會傷了用電品質與台灣的投資環境。 75427 瀏覽數 尖峰用電-降壓降頻-能源轉型-夏月電價-缺電 圖片來源:王建棟攝 文 呂國禎 劉光瑩 天下Web only 2018-05-30 入夏以來頻創高溫,台灣用電的紀錄不斷被刷新,5月30日,台灣尖峰用電達到3677.14萬瓩,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用電的新高紀錄,更是首度在5月出現用電新高的紀錄,改寫用電高峰只在7、8月出現的紀錄,供電燈號則一連3天出現供電警戒的橘燈,距離紅燈一度只剩14萬瓩。 紅燈出現會怎樣?那代表台電將啟動計劃性限電措施,先針對用電的工業大戶限電,接著是一般工業戶,最後則是民生用電限電。供電亮起橘燈又會怎樣?代表台電能啟動降壓、降頻的措施,悄悄把賣給你的電稀釋了。 台電正悄悄把供電「摻水」 今年以來,橘燈已經亮起了27次了,5月以來更出現了12天,等於每3天最少有1天會碰到降壓降頻,本來是台電面臨緊急狀態才會啟動緊急措施,今年入夏以來已經成為一種新常態。 什麼叫做降壓降頻?本來台電賣出的電的電壓是110伏特、頻率是60赫茲,當碰到亮起橘燈時,台電就能開始進行降壓降頻,最低能降到107伏特、59.8赫茲,少了3伏特、0.2赫茲。 清大工程與系統科學系教授葉宗洸說,「理論上,台電只要將全國的供電電壓降到107伏特,就可以增加將近3%的供電量,讓更多的用戶都有電可用,當然供電的品質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這一篇猶豫了很久才決定發。 猶豫是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有意見不同的網友來罵我。 決定發是因為身為一個台灣人,這件事情不做,我一定會後悔。 我小小的影響力,如果在這種關鍵時刻不用,以後也不敢說自己是部落客了。    台灣這幾個月來一直在區域停電,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的政府想要做「非核家園」,所以拒絕使用核能, 導致台灣的電力不足,電價上漲。 這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你會因為家裡還沒存夠錢換日本的高級免治馬桶, 就先把家裡的馬桶丟掉不用嗎?   連我都知道再生能源根本不能替代核能,只有火力才行, 執意拒用核能,只用火力發電的結果, 就是台灣到處都空氣汙染,大家用「肺」發電。 每次看新聞說台灣哪裡又限電、哪裡又空汙,心裡就難過, 現在連醫院都限電了!那裏可是攸關人命的地方啊。   對核能有研究的人就知道, 核能明明是目前最環保、最安全、最便宜的電力, 核電廠不會爆炸、核廢料更是當今發電方式中唯一可以處理的廢料。 (如果你看過處理低階核廢料的現場,處理人員甚至是沒穿防護衣的,因為輻射根本低到不行。) (高階核廢料都在廠區內,未來還能再利用當燃料。)   連發生過核電廠事故(這是人為因素)的日本, 都已經 #重啟核電廠,還因此 #降了兩次電價。 台灣明明很多事情都喜歡日本、效法日本, 在這個最聰明的決策上,卻選擇無視,還繼續騙不懂的民眾說「廢核是世界趨勢」。 (政府喜歡說「德國也廢核」,但其實德國跟周邊國家大量進口核電呢! 而且因此高電價、又供電不穩。)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未來會怎樣呢? 我們在得到「非核家園」以前, 就會先得到高電價、高物價、高空汙的「三高家園」。 然後,如果政府仍然一意孤行,很快的,「經濟大蕭條」就會來了。 一個缺電的國家,怎麼可能期待它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我雖然住在日本,可是我每年都回台灣, 我也有住在台灣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要付電費, 也有百歲的外婆或親戚也可能要去醫院, 還有不到三歲的小外甥、外甥女要在台灣長大。 我絕對不想看到台灣變成那樣。   核四的燃料棒,在這個月月初被偷偷的把第一批送出國外,準備賤賣了。 當年花了八十億買來,現在卻要便宜賣掉,而且今後還打算繼續送。 人民的稅金被浪費了八十億嗎? 錯了,還要加上運費七億,跟建廠費用三千億, 所以是三個加起來的錢被浪費掉嗎? 錯了,以核四的電價來計算,如果營運40年,可以賺13530億, 政府是直接把一隻金雞母丟掉了。   最神奇的是,燃料棒在七月被偷偷送出國, 理由卻要在八月才會出來向人民說明, 以前大聲說「反對黑箱作業」的那些人,這時候卻沒有站出來。   如果你願意站出來,為台灣做一點事情, 請一起加入下面的連署! 這是清大教授和「核能流言終結者」領軍的 #以核養綠 公投, 也是台灣最後的希望。 我們必須 #在8月底以前收集到30萬份連署書,才趕得上年底大選公投! 燃料棒只被送出去不到十分之一,我們還有機會阻止政府繼續把剩下的送出去!   ★★★ 以核養綠-缺電公民自救會公投官方網站: ‭https://www.green-nuclear.vote ★★★   進入網站列印連署書,用膠帶貼好寄出就可以了。 請幫忙轉發這篇文章、請幫忙讓身邊的人一起加入連署。   他們平常都有自己的工作,在有限的時間和人力下努力, 沒有政黨支持,也沒有金錢援助, 甚至在提案的時候,被中選會百般刁難阻擋(這件事也很少人知道), 中選會完全無視聽證會的學者以及法務部意見, 用奇怪的理由要求他們修改了2次,最後勉強通過了還一直押到六月底才給件, 就是想要盡量縮短我們可以連署的時間。   在這個困境下,更需要大家的幫忙。   一張郵資8元,30萬張連署書,他們寄給中選會要花240萬元, 還有其他的硬體、人事成本,他們都是自己籌錢、負擔, 可是為了台灣的未來,他們還是做了, 如果他們都做到這樣,我們有什麼理由不連署。 (希望能出錢出力的人,也跟他們聯絡)   最後,有人可能會想,「連署也沒用」「30萬張怎麼可能」而放棄, 在這裡送給你們AKB48的高橋みなみ在總選舉上說過的話:   「去年我說『努力必有回報』,我在握手會上也常這樣說。 可是有人說,努力不會有回報的。 或許是吧,或許無法全部獲得回報。 或許也需要運氣。 可是,不努力就不會開始。 對我來說,努力是無限大的可能性。」   我也是一樣。 我做這件事,不是因為這件事會成功,而是因為這件事是對的,所以我要去做。
    2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