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8 個月前
透過越南進台灣(Trans-shipment) 還是要declare country of origin! 怎麼可能這就沒事?🤬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我很喜歡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把心穏住 謙卑的面對大自然 以下轉貼旅居加拿大作家何穎怡5/19的文章: 你罵我,沒關係,我還是要說實話。 我們這些走過美加地區疫情煉獄的人要說:台灣同胞,台灣真的沒那麼緊張。不要一直罵啦。 從疫情爆發至今,加拿大一共出現130萬例確診。四月開始加緊腳步打疫苗,疫情稍獲控制,但是我所在的卑詩省人口500萬,過去三天還是累計了1600多例。 過去一年,我們是怎麼過日子的呢?沒事不出門,已經整整一年多沒吃過館子,朋友不聚會,跟鄰居講話要隔著樹籬。減低風險,你可以網路訂購超市的貨,到店外取貨。一切遠距。 加拿大算是個人意識比較高的國家,我們強制戴口罩的晚,封鎖得也比較晚,付出了兩萬五千例死亡代價。 台灣,政府與民眾已經守了一年多,民眾自滿鬆懈,疫情破口是遲早發生的事,規模大小而已,能不能應付而已。這時候罵政府吃屁,是怎樣?越南防疫模範生,總病例4359。天天說新加坡好,總病例6萬1千。台灣呢,最近一波爆發,才升至2260例,死亡14例。 這樣的政府,你究竟是要罵什麼?保你滴水不漏嗎?請移民南極洲。 那罵沒有疫苗,可以嗎?請回憶僅僅一星期前,政府原先求你們打你們都不打。中央要買一億支擺著過期嗎?根據法新社報導,目前全球已經施打15億劑,2/3集中在美國、中國、印度。世界各地都缺疫苗,不是只有台灣。 買疫苗這事是比政治拳頭,訂了貨等不到貨,多數國家都一樣,尤其印度是生產疫苗大國,現在自己自保都來不及,國際供應一定更吃緊。中國號稱美國一共控制了26億劑疫苗(我很懷疑有那麼多),最近施打速度放緩,決定陸續釋出。(老實話,不釋出,是要擺到過期嗎?) 美國能有那麼多疫苗,那是美國有本事施壓。歐盟集體力量大,至今也打了兩億劑。 台灣是美國,是歐盟嗎?不是。難怪有人倡議拿護國神山出來跟國際叫板,不給疫苗就不給半導體晶片。 這些都是空談。我只是要以加拿大居民經驗強調:1. 台灣真的做很好。 2. 沒有疫苗。只要你乖乖遵守防疫所有措施,老實待在家裡,一定可以熬過去。3.多多給醫護人員加油。不要只知道罵。你知道他們每天面臨的風險嗎? 病毒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讓你知道「自然是有出路的」,不是你一個物種稱大,就能逼迫其他物種的生存空間。認清這是自然的反撲,謙卑反省我們過往的生活是不是「太自大」「太無視其他物種」,才是長久之道。因為熬過了Covid19,自然還有其他等著。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摘自《林湘音》臉書 「萊豬能不能吃」和「萊豬該不該吃」其實都不重要! 重點是:我就是不要吃!而且我不要「不小心、糊裏糊塗就吃到了」!因為對我來說「吃到萊豬就跟吃到大便一樣」,不是量多量少的問題,也不是「會不會立刻死」的問題,我就是不想吃到一丁點的大便,誰想進口,誰自己吃去! 陳真醫生這篇比喻很貼切! 陳真: "你上館子,老闆問你要不要加點糞汁,你要不要?不多,一滴就好,保證不會馬上中毒。你要不要?還是你會說你需要一份安全證明的糞汁報告才敢吃?當然你不可能這麼傻,因為你知道你沒事往飯菜裏頭加糞汁幹啥呢?調味嗎?還是可以增加營養? 當一個東西講不出任何一點好處,但卻充滿各種傷害之高度可能性時,你會去吃它嗎?這還需要討論嗎?這是什麼科學問題嗎?當然不是。這只是任何一個正常人都能明白的道理。 它甚至連常識都稱不上,它只是一切認知的「基礎」。AI (人工智慧) 之所以沒法在關鍵問題上勝過人腦,這就是原因之一。因為我們掌握各種直覺,直接掌握真理,卻無須任何運算與分析。 餐廳老闆如果問你,飯菜裏頭要不要加一點點點點點大便,劑量很小,很安全哦。你一定會說「我不要」。老闆如果反問你「為什麼不要呢?一點點點點點而已哦,很安全」。你聽了,心裏做何感想?難道你會去舉證「吃大便有害健康」的科學報告?當然不會。你一定會對老闆的反問覺得啞口無言,因為不吃大便還需要理由嗎? " "這些口口聲聲說萊豬很安全的人渣立委的會議記錄,居然要求立法院總務處從明年起,買便當不能買有萊豬的。他們自己也不敢吃,卻強迫大家吃。它媽的這樣你還是不會生氣? 你看,那位什麼農委會主委陳什麼碗糕仲的,過去說「政府打死也要擋下毒豬毒牛」,現在卻說進口毒豬有助於台灣方方面面的進步,「哪一點負面」?前幾天確定通過進口毒豬後,他居然說心裏充滿「感激與感動」。它媽的這樣你還是不會生氣?你認為,這傢伙既然這麼感動,他會買毒豬回家給家人吃?還是會買沒有毒的? 鄭村棋說得對,這傢伙想當更大的官都快想瘋了。
    1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台灣又出大事了 我一個台灣的老朋友 他一個讀高中的兒子 這兩天拿回來一張表 叫《戰時狀態青年服勤同意書》 說讓他填 戰時狀態啊? 對啊 結果呢 當天啊 這個媒體就爆炸了 一堆人就開始罵了 是不是要把我的兒子送戰場了 結果對 結果隔天又換了一張回來 把戰時狀態改掉 叫做《學校青年服勤同意書》 那改了就沒事了吧 雖然把戰時狀態改掉了 所有的文件 沒有任何一個字提到戰爭 還要讓18歲以下的父母親啊 能夠簽同意 但是這才是最大的坑啊 因為這裡面涉及到 台灣的兩個法律 一個叫做民防法 一個叫權動法 這兩個法律呢 就會涉及到啊 你在16歲到80歲 要經過整編 要去受過靜態訓練 如果發生戰時狀態的時候 你就要直接從勤務服務 變成軍事支援 扛彈藥箱 對對對 所以說台灣的媒體啊 包括台灣的民意代表 說這個叫分兩段片 第一段先讓你片簽了之後 萬一真的發生這個情況 就名正言順的 把你送到戰場上去挨槍指 如果你在16歲到18歲 被編進去的時候 你不參加正規的這個訓練 還要罰台幣15萬 戰時條例都是很嚴苛的 對對對很嚴苛的 他們說真打起來不上也得上 對啊 那邱哥講到這我就不太明白啊 就算全台灣人都被他們洗腦了 蒙在鼓裡 但是賴賴和那些大佬們 他們不可能不知道 就是往裡添多少人都是沒用的 本來就沒用 大陸統台灣那是必統的 而且很快 那他們這麼做到底是為了什麼 台灣統不統一的問題啊 其實主要還是涉及到 咱們中國跟美國的博弈 你看就像那2023年 美國參議員拉馬斯 參選的總統 他就說啊 希望美國的步槍協會 在台灣設個分部 給台灣每個老百姓都發一支步槍 而且不是白給的喔 是要付錢的喔 你知道為什麼這個 美國這個參議員啊 他會講這個話 根子骨裡面想的只有美國的利益啊 他就想讓中國跟台灣 也陷入像烏克蘭跟俄羅斯 這樣子的戰爭 陷入泥潭 沒有辦法發展 你看俄烏戰爭幾年了 就拖垮 所以說這些道理 賴賴他都懂對不對 但是你看 為什麼他還要這麼做 我跟你說一件事情 你們就懂了 台灣是全民皆兵 只要一滿十八歲 就要當兵了 必須服兵役 對 但是你知道嗎 賴賴他兒子在美國 這樣子你懂了嗎 他兒子不服兵役 跑美國去了 對啊 把他嚇死不了啊 當然啊 台省人都不是那麼好糊弄的 你知道嗎 這騙誰啊 因為這件事情啊 這幾天台省啊 媒體吵翻天了你知道嗎 賴賴自己想當舔狗 沒那麼容易的 你看像我那些台省的朋友 都是非常支持統一的 只要未來台省有任何的風吹草動 他都會第一時間告訴我 還有內向啊 對 接下來我和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繼續來關注賴賴要怎麼收場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解放軍要攻台 民進黨要台灣人民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 ,是要叫台灣人民集體自殺嗎? (吳軾子撰文,請廣為轉發) 網怒:😡😡😡 只會要求柯文哲簽! 三軍統帥蔡英文簽了? 國軍簽了嗎? 警察簽了名? 立委簽了嗎? 由民進黨湧言會今天所發起的(絕不投降承諾書)共同抗共保台的連署書。 當我看到這份聲明時,不禁毛骨悚然,頭皮發麻。民進黨是不是瘋了?得了集體焦慮症,加上全黨精神分裂病!故意在此時製造台灣全民的內部恐慌和害怕,這件事似乎已經有構成(擾亂國安,恐嚇全民)的非常嚴重犯罪行為! 民進黨的意思是說:中共已經有可能佔領台灣,而且要求全台灣人民誓死絕不投降。效法日本在二戰期間的中途島戰役,寧可集體跳海自殺,也絕不投降的強迫命令,這是混蛋又缺德的政府啊! 我認為目前最該要做的,是要求所有民進黨的高官及民代們,全部交出你們的護照和其他旅行證件。並且要發毒誓,跟台灣共存亡,絕不會落跑。其次,是提出最有效的戰略,絕不做任何挑釁中共武力侵略台灣的舉措,避免中共瘋狂的提早入侵台灣。 無論如何,民進黨湧言會此時搞出這個令人不寒而慄,自觸霉頭的凶兆,誤導全民簽署(絕不投降書),是極不恰當,而且會引起全民驚慌恐懼的白癡勾當,太不吉利,是自認(死在眼前)的唱衰台灣。我認為此事非同小可,應該要很嚴肅的看待! 你們民進黨高官們,隨時可以搭機落跑,可以出亡海外,留下2300萬無辜的台灣人民,作共軍佔領台灣後的戰爭冤魂犧牲品嗎? 我們當然願意與台灣共存亡,與英勇的國軍並肩作戰,捍衛自己國家安全。但是,怎麼可以在未戰之前,先叫人民簽署這個自尋死路的狗屁(不投降承諾書)呢?民進黨到底居心何在?你們還有沒有一絲絲人性與良知,你們還是不是人啊? 台灣人民覺醒吧!如果你還不知道死活的繼續支持民進黨。那麼,我可以告訴你,你就等著很快的哪一天,共軍全面入侵台灣後,跳下太平洋去死吧! 願天佑台灣,阿們! 願天佑台灣,阿們! 吳軾子 2022-09-08於馬祖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岡山國小 #被戳肛門還被懲處 一名國小四年級的學生,趁女老師蹲在黑板前寫字時,「故意戳老師肛門」(動手前還問旁邊同學「要不要戳」) 女老師在受到驚嚇的當下,出於反射動作往後揮手,結果不小心導致該名學生撞到桌子 儘管證實學生惡意在先,調查小組卻說:「身為老師雖然被戳肛門,還是不應有傷害學生的行為」 處分:學生沒事,連道歉都沒有,女老師申誡一次 #逼老師離職 校方在調查報告中承諾會施壓讓老師請假直到離職,卻在班級群組欺騙其他家長說老師是「自請離職」 該學生家長透過民意代表、教育部、兒童團體等管道向學校施壓,要求解聘老師。學校頂不住壓力,最終變相將老師逼退,老師形容自己像「免洗筷一樣被丟了」 老師因此事少了一整個月的薪水,甚至面臨社福局可能開罰 40 萬的威脅 #正確的SOP 笑死,這是性騷擾了吧,甚至戳肛門已經是性侵了吧 老師完全沒錯好嗎,被突如其然的戳肛門,任何正常人的反應,都是本能的反射性防衛揮手,是要怎麼蓄意傷害啊? 教育部是不是認為,被戳肛門正確的作法:老師要先深呼吸,一邊忍住被羞辱的恥辱,一邊溫柔的說:同學不可以這樣喔! 做錯事、侵犯他人身體,事後卻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還反過來處罰老師,以後基層老師怎麼管教學生? #在美國的話 在美國學生會被立刻停學(3~10天不准到學校),聽證會結束後,會面臨退學、強制輔導,甚至移送少年法庭 學生要被判處社區服務,家長承擔法律責任和罰錢 至於亂解雇老師的學校,美國的教師工會的力量大到不可思議,會立即介入,請頂尖律師告到學校、教育局破產,校長、督察大概提早退休或吃官司 結果台灣學生全身而退..?
    3 人回報1 則回應16 天前
  • 呂秋遠律師 雖然我不是菁英,甚至總覺得自己資質駑鈍,就是運氣比較好而已,但是有些事,怎麼想也想不透,所以想要請教明白事理的人,究竟我們的政府有多爛。 政府這麼爛,陳時中團隊這麼糟糕,為什麼其他國家都是立刻大規模傳染,但病毒卻是在五百多天以後,才進入台灣?為什麼其他國家的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起起伏伏,但台灣確診數量可以在兩個月內,每天從高峰的七百人,降為三十人?為什麼其他國家要動用到封城這麼可怕的手段,但台灣的第三級才兩個月,就可以考慮所謂的「微解封」?為什麼許多國家叫貨三千萬,到貨只有幾萬,但台灣現在每天都還是有疫苗可以打?為什麼很多國家是沒口罩,但台灣的口罩現在還能源源不斷出口,沒有人在搶口罩?為什麼很多國家現在是封城狀態,但我們還能逛百貨公司、還能自由的逛街,多數人還能到公司上班? 請告訴我,到底是我被顏色蒙蔽了雙眼,還是你閉上眼睛,就以為看不到?不然就教教我,為什麼台灣政府這麼爛,但是我們竟然在防治疫情的表現上可以這麼好? 我們來看民主國家中,今年表現比較好的政府。英國已經決定在7月19日開始全面解封,讓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法國在4月中,每天平均有42,000的案例,6月雖然降到1800,但解封以後,立刻上升到2500,而且快速增加中。日本,今天開始進入第四次緊急事態宣言,封了又解、解了又封,東京一天的最低數字,大概就是台灣全國最高的數字,但民眾卻已經毫不在乎政府發佈的命令。泰國疫苗接種速度緩慢,只有13%的民眾接種第一劑;越南在兩個多月內,確診病例超過2萬2千,每天確診超過1千人。美國,最近比較低,每天平均大約是1萬9千人染疫。 政府很爛,但台灣今天只有28人染疫。這個政府真的很爛? 「其實,這是民眾的功勞,跟政府毫無關係。」大概有人會這麼說。當然,多數民眾都是配合政府指示的,但是看看月底的訂房率,還有百貨公司今天像是週年慶一樣,大概也可以知道,不是百分之百的民眾都覺得防疫很重要。但是,這種事情是這樣,星星之火就可以燎原,這個政府做成這樣,許多民眾都可以謾罵還不配合了;還能說我們的全體民眾,就是比英國、美國、越南、日本人素質高?高到他們每天確診都是上千或上萬人,我們的確診人數只有二十位。這是在告訴我,考六十分比考零分還要糟糕的意思嗎?你是大雄膩? 你可能會說,政府團隊這麼好,為什麼還有人死、有人得病、有人疫苗沒得打?基本上,沒人死、沒人得病、每個人想打疫苗都可以立刻滿足的國家,並不、存、在。死少一點、得病情況好一點、疫苗還有認真造冊認真打的國家呢?綜合判斷下來,名列前茅的國家就是台灣,有問題嗎?至於,這些死去、生病、沒疫苗打的人,該找誰算帳?大家都知道是誰,但絕對不是台灣防疫團隊。請不要為了政治,而當幼稚鬼了,好嗎? 對,我就是要告訴所有人,台灣的防疫團隊很厲害,我誠心的謝謝他們。如果還是覺得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都是一塌糊塗、亂七八糟,防疫團隊應該下台換人,我只能說,邏輯錯亂、顛倒是非、為反對而反對。當政府團隊不再被多數人信任、民眾對防疫措施沒有信心、不再接受政府傳達的正確訊息,台灣會一片大亂,誰會有好處?把自己的同胞推去死,只為了博取自己的政治利益,滿足自己的政治信仰,應該只有「嗟哉斯徒輩」五個字可以形容而已了。 謝謝厲害的防疫團隊,還有所有忍耐的同胞,我們繼續彼此幫忙,同島一命,活過這一場浩劫,未來我們會有更多收穫的。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作者:王尚智 一位來自台灣的女學生是「無症狀感染者」,據此看日本機場檢疫單位直接賞了陳時中一個嘴巴子,我難得嘴角上揚忍不住。 要記得陳時中從來不是「防疫專業」,他始終只是長期醉心於政治的牙醫背景。 台灣不進行高密度的普篩,是以「擔心醫療體系崩潰」之名;這是陳時中堅持主張的一種防疫管理的「政治思路」。 如此這麼個竟會忙著「在人群簇湧中」這樣到處吃喝、宣揚旅遊、沉迷掌聲的「醫界政治人物」,甚至還有可能遠眺今後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這樣以每日記者會直播曝光為己任的牙醫,當然壓根沒有對於疫情「擴大篩檢」懷有任何強烈的危機與渴切的意識。 真正的防疫專家都不免神情從骨子裡憂心忡忡,像是白宮防疫小組首席代表的「佛奇」那般,怎麼可能會率眾笑瞇瞇的在墾丁擠來擠去大口吃生魚片? . 以我在某主要醫院感染科第一線負責接收篩檢個案的好友,所透露近一個月來「防疫單位轉送的篩檢人數」,基本上可以粗略推算出全台灣的每日篩檢人數,早已經又低又少到一個可笑又不合理的誇張總量。 日本公共衛生與防疫專家,不是牙醫在主導,人家當然不是笨蛋! 日本寧可「越南」都可優先列入恢復開航,越南政府防疫單位所交出的,是相對嚴密的疫情控制和普篩比例。 至於台灣這種「自我蒙蔽、自我催眠、自我得意」的超低人口比例普篩、疫情調查毫無可信度的所謂「#零確診」,明明一大把感染個案最終都是「感染源不明」匆匆交代且事後根本沒追蹤下去。 只有台灣還傻傻以為誕生的防疫明星陳時中,連同台灣單薄的防疫經驗真的「Taiwan Can Help」! . . 端午連續假期今天開始,整個台灣早已全面失去普遍防疫意識了,人潮旅遊洶湧放封之前,日本剛好就此「打臉」,明眼人都會看見某一個因緣「警告」的時機點! 昨天防疫單位的匯報拖延、陳時中的支支吾吾,因為一位年輕女孩在台灣感染的「無症狀帶原」且帶回日本,這使得台日復航管制和陳時中驕傲自滿的零確診,就此顯得荒謬而諷刺。 當然,真正值得在意的不是臉被巴的陳時中,他只是沉溺於群眾目光追捧仰慕而無法自拔而已。 關鍵從來都是台灣漫不可測、多不可知、宛如無形病源散播、到處行走且難以分辨的帶原者「有多少」? 特別是那個陳時中幾個月來始終壓根不肯公布的「台灣每日篩檢總數量」,在自詡「零確診」的乘減比例下,如今在廣大人群中能夠被真實捕捉到的肺炎散播者數量,究竟單薄稀少到何種地步? 說白了,事實就是「每天越篩越少」,當然輕易就是「零確診」。 . 國際上如今再也沒有誰傻傻提及台灣防疫經驗了。 幾個主要公衛機構與防疫組織的調查統計發佈,排名從來未曾位列前茅的台灣防疫,本來就禁不起國際防疫體系的專業檢視。 尤其台灣的「零確診」若去仔細端詳,從來都只是一個「政治名詞」與「政治語言」! 如同台灣一向眾多在善良、祥和之外,從未減少過些許的那些「自欺欺人的社會文化」,與「擅長遺忘的集體意識」。 當然,因為從不信任台灣「篩少少」,我自己始終還是信守著「沒事遠離陌生人群」,離群索居、換戴口罩的原則過生活,包括過端午! 而中午氣象局從上週到昨天,都還在預測說這幾天會「下雨」,一早豔陽繼續高照,同樣打臉氣象局幾十年來至今也依然「不準」如初。 關於天氣預報我已經寫過很多篇了,平日我也都寧可去看日本的中央氣象局與民間氣象機構,所預報的台灣各地天氣「準多了」! 總之端午佳節,仍要揪緊心思持續防疫,並且防曬、防中暑就是。
    2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分享! 給軍公教退休人員的一封信: 我是一個公教退休人員,看到最近媒體的報導,我第一次感覺到害怕😱😱😱我一直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我憎恨空心菜的年改制度害我少領很多錢,沒有信賴保護原則,辛苦一輩子就是為了這個退休金,若為了保有現在的退休金,及我愛的(中華民國),這次總統選舉我會投給蔡英文。 我來說說看為什麼我會投給她 一、今年的1月2號習近平發表了他的一國兩制宣言,不放棄武力侵台。他是什麼人?他是可以把中共主席更改為永續帝位的霸主,史上唯一一個。這是他的(武力)一國兩制,而不是我們想法裡面的(和平)一國兩制,吳主席還說要簽和平條約,這等於是宣布沒有中華民國,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一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所愛的國民黨急著要改變現狀?不是要維持現狀嗎?馬總統時代也沒有說要一國兩制,為何這一次急著配合一國兩制? 二、最近的香港反送中,讓我更知道,全世界有多少經濟體在香港,香港是多重要的經濟樞紐,而中共跟香港(也是當時的英國)簽的50年不變的條約,都能在22年變了,各國都譴責他們的暴力,美國🇺🇸第一強國川普,都說和平理性處理,中共也不放在眼裡,照打,香港警察不打,直接進駐解放軍打,甚至不管哪個政黨的議員為反送中說話就抓,無差別待遇。我們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也不在聯合國的保護之下,憑什麼要他簽了和平條約,要他遵守規則?到底是席大大是老大?還是你中華民國選出來的總統是老大?所以我覺得韓市長和吳主席是在消滅中華民國,在當打手,沒有人比習近平更想滅了中華民國。若沒有民主,主權獨立,就沒有決定權,沒有商量的餘地,今天你我都知道,我們還可以在這裡抗爭我們的退休金,是因為我們是民主國家,而不是共產國家,若真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我都知道,大陸公安、公務人員沒有我們現有的良好退休金制度,沒有讓我們到凱達格蘭大道抗爭的機會,沒有讓我們請立委去要大法官解釋的機會,這些立委可能跑的都比我們還快,怎麼可能為我們爭取退休金,甚至於所謂的在(一國)原則的體制下,我們現有全部退休金,回歸大陸體制並不無可能。 三、選擇空心菜理由之一,他不會是台灣的最後一個總統,因為他決不賣台,不會變成特首,至少還是主權獨立國家,雖然中共一直飛彈對著我們,也恐嚇我們多年,但主權獨立沒有改變現狀,他們就沒有理由併吞台灣,而韓國瑜大家都看得出來,超聽中共的話,很難相信他不賣台。急著把中華民國送給中共。雖然空心菜減少我的退休金,我都要去跟她拼命了,周遭好友退休人員聊天,雖然存摺裏數字減少很不爽,但真的沒有對我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改變,我每天一樣過好我的退休生活,想罵空心菜就駡空心菜,想批評哪一個政府就批評哪一個政府,至少現在錢照領,人照玩,台灣健保制度又那麼好。 若是一旦變成中共管理,我不知道我現在的土地還是不是我的名下?(大陸土地是中共的所有權,只有地上物有買賣權和所有權),我的退休金還可以讓我繼續領嗎?新台幣變成人民幣的過程當中會不會從零開始?或者是40,000換一塊?會不會看個醫生要花很多錢?甚至並沒有病床?因為大陸的醫療設備還有配置比台灣少很多,現在大陸人把台灣看成呆胞,看不起我們,若是一起生活,他們絕對把我們看成二等公民,常去大陸玩,以前和現在的大陸人民對待台灣同胞差別很大,這樣一起生活絕對跟現在的生活差異很大,(看到好士多在大陸開業的恐怖現象)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忍受。 四、我們台灣人沒有香港人勇敢和毅力,他們可以為了反送中撐了一兩個月,我知道台灣人不可能,因為我們都安逸太久了,我們會選擇沉默,當選擇沉默就沒有談判權,我現在的財產會化為烏有,更別說要爭取年改了,這也是很正常,不要說變成中共的一部分沒有差,差別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大,我的親人都在台灣長大,習慣了民主自由,我不希望變成專制的國家。看席大大對香港的手段,今日的香港很可能變成明日的台灣,不要說不可能,他不會管你是國民黨人或是民進黨人,而有所差別待遇,看到最近國際媒體都在觀望習近平會不會對台灣下毒手?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我寫這封信也許有人並不認同,甚至會受到責罵,但我只想要告訴大家,我想保有現在的自由民主和財產,我不要中共來改變我的現狀,一旦踏入陷阱就爬不出來了,選票在你手上,如何決定我沒辦法左右,我只想告訴你現實,現在的韓國瑜已是中共的傀儡,草包一個,已不再讓我們這些知識分子所信服;郭台銘多少產業在大陸,他能不聽中共的嗎?你我都會為了減少退休金而拼命了,郭台銘不會為了他的產業而對中共言聽計從,善良的台灣人想想吧! ==認同就煩請轉傳吧!==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咖啡大瀉脾胃血,但是受到損傷的身體功能或結構,並非只有脾胃而已。 身體的血,是需要靠脾的系統來做裡外上下的總體調度,也就是所謂「脾統血」的概念。 也因為脾系統可以直接與其他四臟系統直接調和所有功能,所以,就好處來說,如果單一系統的少數非關鍵功能有異常,身體的整體功能不會因此有大幅的失效,就算是重要的功能略有異常,往往也可以避免即刻致命。簡單的說,就是我們的生命可以容易維持在「恆定」。 但是硬要講壞處,那就是容易讓人誤以為「平常不養生也不會怎麼樣」、「養生的人都是貪生怕死」、「你看我亂吃亂喝都沒事」,然後大口吃毒,直到突然引發重症,甚至猝死。 咖啡大瀉脾胃血之後,接下來會引發的病證就非常多樣了,是發散的,在這邊我們試著推算其中的幾種變化。 首先就是因為血虛,容易引風入裡,進一步與身體內的氣相搏之後,引起斑疹。 脾胃血虛之後,壓抑不住腎氣,造成腎氣上衝。 如果是引起斑疹,這個狀況,特別多發生在媽媽常喝咖啡的狀態下所生的寶寶,會有很高的比例發生出生後沒多久就發生像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可能。這不是什麼天生體質還是基因遺傳,有一個比例的可能性,是來自於媽媽喝咖啡的後果。另外一個促進好發的原因,我認為,就是西藥,特別是疫苗。 有的媽媽會說:你看我們家就沒事啊! 這個就可能來自於「腎氣上衝」的效應之一:副腎上腺皮質激素,也就是「類固醇」的發動。 這種激素是身體本來就會合成與發生的,就像西藥經常使用人造的類固醇來處理皮膚問題一樣,如果此時你的腎氣發生嚴重上衝,其中一個可能就是自體產生大量的類固醇,剛好抵消了因為血虛生風所造成的「風氣相搏」的問題。這算是一種身體的「氣」,所以當氣大於風的時候,打消相搏,因此也不會有斑疹。 你說的「沒事」,是因為腎已經被掏空,產生了一堆免錢但是要命的類固醇了。 所謂的防彈咖啡,就是靠著: 一、咖啡大瀉脾胃血,引發腎氣上衝,讓腎受到刺激而釋出大量類固醇等激素,引發一連串讓使用者感覺「老毛病好轉」、「精神亢奮」、「腦袋變得清楚」、「充滿活力」的反應。 二、大量的油脂拖長類固醇在體內發動的作用時間。記得,油脂只是拖長,因為「#大質量分散能量」,所以僅是讓發動時的刺激沒有強到猛烈的讓人不適,但這並非是在抵消類固醇的副作用,也不能減少任何嚴重的害處。當然,有的體質很弱的人,少量喝,還是會感到不適,這表示腎已經非常虛弱,再也經不起這種胡亂操弄。 三、這種「從來沒胡亂操弄」過的紅利,隨著使用次數漸增而慢慢用盡,身體產生大幅的反彈。嚴重復胖、身體肌肉格外鬆弛、腦袋特別昏沉不靈光,甚至老毛病嚴重再犯。最嚴重的,就是心臟負荷不了,直接猝死。 不必多說,你看用了類固醇的運動員,他們的表現是如何?我們又看看,各種正式運動競賽,是否容許參賽者使用類固醇?再看看,類固醇用多了之後的運動員,他們的下場會是如何? 你還要「防彈咖啡」嗎?你還認為這種東西很「科學」嗎?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我不能接受台電兩度停電,但我更不能接受蔡英文總統妳的奇怪道歉!⟩-蔡詩萍臉書 四天之內,兩度大停電,蔡英文總統兩度公開道歉,說出了「我也很難接受」的奇怪語法。 什麼叫「我也很難接受」?! 先從主詞看,「我」當然不是你跟我,這些小老百姓啦,我們,面對台電無預警的,四天之內,兩度大停電,還能怎樣?當然只能「 hen生氣的」說「我們很難接受」! 但,妳蔡英文可是堂堂「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耶,妳怎麼可能跟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一樣,只能「很難接受的」就接受了呢? 我們是無奈,妳可是執政黨主席,是兩度贏得勝選的總統呢!妳能學我們的口氣,說「我也很難接受」嗎? 妳可不是我們一般小民啊!妳是八百多萬票,選出來的總統耶!我們「很難接受」之後,也只能接受(不然咧!)但妳能這樣講嗎?妳可是可以指揮行政院長,可以組閣可以任命政務官的總統耶!妳說出了「我也很難接受」之後,難道就裝死,就沒有下一步了嗎? 妳可以撤換閣揆啊,妳可以要求閣揆撤換經濟部長,妳可以要求閣揆撤換經濟部長藉以撤換台電董事長、台電總經理啊!這一連串的動作妳不做,只是一句「我也很難接受」,很抱歉,親愛的總統女士,這種「文青式的囈語」,連我這種老文青,「我也很難接受」啊! 我第一個不能接受的是,很抱歉,「妳」就明明不是「我」,不是「我這種小老百姓」啊!「妳」有權力,而「我」沒有。「妳有權力」而「不作為」,就是怠惰!而「我」沒有權力,卻眼睜睜看著「妳不作為」,我很生氣,卻也很無奈! 知道嗎?這就是「妳」跟「我」的差別啊! 再來,我不能接受的是,什麼叫蔡英文總統「妳的」「我也很難接受」呢? 妳當上總統,已經不是第一年了! 五年光陰了,妳身兼黨主席,又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是三軍統帥,說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並不為過吧。 當然,妳不會是中國大陸共產黨那種集權領導,但,要說妳沒有權力,那未免也太矯情! 妳要「去核四」,妳要非核家園,妳要能源轉型,我跟很多藍營名嘴最不一樣的是,我尊重民主選舉展現的民意,所以,我對妳的能源政策主張,沒意見,畢竟,藍有藍的訴求,綠有綠的主張,選民唾棄了藍,把機會給了綠營的妳,那是民意的「典範轉移」,我們必須尊重。 但,權力不止是「誰贏過誰」的問題( power over who),權力還是「有資格做什麼」的問題(power to do something)。 妳當上了總統,高舉去核四,能源轉型,很好,但選民既然託付給妳能源轉型的責任,請問:妳做到了嗎? 工業界擔心供電穩定與否?妳的政府說,沒問題! 一般民眾關切民生用電不會動輒停電吧?妳的政府說,沒問題! 但如今,四天之內,兩度大停電!民眾嘩然,可是,妳蔡英文總統卻只能道歉,只能說出「我也很難接受」! 那,接下來呢?So what ? 我們需要一個只會道歉的文青總統嗎? 我們需要的,應該是有能力,實踐她的政策主張,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總統吧? 我要再強調一次,我對核能沒有什麼好感,但我對主張「非核家園」的落實,很有了解的興趣,因為,怎麼達到這目標,不是簡單的口號,而是具體有步驟的政策實踐能力! 而且,應該讓人民知道,自己該付出怎樣的代價!人家德國首相梅克爾可以做到的,妳蔡英文總統為何做不到?! 這幾年,妳蔡英文總統每年重申能源轉型,供電無虞,到底是誰,給妳這樣的承諾?妳為何「天真的以為」這些資訊沒問題?妳是被騙,還是甘心被騙? 我們常說,「國王的新衣」是政治最尷尬的窘狀,如今看來,揭穿「供電無虞」謊言的,不是天真的小男孩,而是,講了「供電無虞」這套咒語無數遍的台電以及經濟部,甚至行政院,但四天之間,兩度大停電的醜態,難道是反對黨搞鬼,是中共的陰謀嗎?! 蔡英文總統妳只剩三年任期了,這三年還會跳電幾次?停電幾次? 妳還能再道歉幾次? 愛不愛台灣,有時真的靠文青作文,靠感性話素,但,供電吃不吃緊,會不會跳電、停電,說真的,文青治國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再重複一次,即便,我們接受去核四,非核家園,但,妳,做為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可以再一次大聲保證:我們國家不缺電,我們國家不缺電,我們國家不缺電嗎?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問了三遍!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