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 人回報3 年前
逆轉糖尿病有新解! 研究曝「1食物」可降血糖還減重 - 健康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912003265-260418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早餐太清淡「膽結石找上門」 醫列4危害:血糖也飆 - 健康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51127001597-260418?utm_source=push&utm_medium=image&ldtag_cl=HcTzeCaaRbSgeVt0w61xSAAA_oa&lt_r=218&srclt=oa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個月前
  • 【逆轉糖尿病比想像中還容易】只要18分鐘,改變一生【TED短片,精采到想看3次】 令人折服證據,看完18分鐘後,會下定決心改變飲食,代謝,減重,活力 Dr. Sarah Hallberg經認證的減肥醫學及內科醫師,同時還擁有運動生理學的碩士學位,任職於美國印地安納大學醫院,創立醫療監督下減重課程。 最近又成立美國第二個,供醫學院學生的非手術減重臨床實習,課程在減重方面領先全國,而且在逆轉第二型糖尿病和許多代謝疾病上,得到很成功的結果。 https://m.youtube.com/watch?v=0Gyfk2SRJos 很棒的一篇演講,会顛覆你原本錯誤的飲食觀念和習慣。糖尿病是萬病之罪魁惡首,而導致糖尿病的主因就是傳統多糖和多碳水化合物的飲食習慣所造成的。演講中給了我們幾個重要也是福音的觀念: 1.糖尿病無法根治,亦不需靠藥物醫治,但可靠低碳(甚至零碳)的飲食習慣來預防.抑制改善或降低糖尿病胰島素失衡的病因(碳指米.穀.麵粉.糖..等會產生葡萄糖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低碳飲食的營養不足可由高纖及高脂(有另一報導謂老人吃肥肉可防止老人癡呆)的食物來補足。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 喝咖啡會長壽 每天一口也有效 研究揭黃金杯數 - 健康 - 中時新聞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51006001578-260418?utm_source=traffic.popin.cc&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app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個月前
  • 糖尿病的飲食問題 1. 一旦被診斷出患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馬上就面臨飲食的重大限制,醫生、營養師、護理師不斷提醒要限制食物種類,還要限制卡路里(熱量),以防飯後血糖上升。這樣的飲食限制真的能改善疾病嗎? 食物必須有足夠的熱量提供身體重要器官,包括:腦、心、血管、肺、肝、腎等,24小時不停工作,心臟及血管壁收縮需要血液提供氧氣,鈣,葡萄糖產生ATP,做為基礎(靜態)及工作(動態)消耗。胰島細胞本身也需要氨基酸、葡萄糖養份來製造及分泌胰島素及昇糖激素。 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原本的心(血管)肺功能差,加上高血糖血液黏稠,需要更大的心血管動能來推動血流,所以至少要正常的飯量才足以應付。目前的治療模式,一味降低能量攝取,必定造成器官營養不良,所以病人會覺得虛弱,飢餓。無力運動,或運動時容易昏倒。低血糖還會反彈成高血糖,使得血糖高低起伏不穩定。 2. 另一方面,病患或家屬會到處打聽,吃什麼可以降血糖,(或是抗癌,減重),不去深入了解糖尿病的根本原因,以及食物的特性,吃了這些食物或許可能短時間改善血糖值,但可以治好糖尿病嗎? 有些能夠降血糖的食物,其作用的方式可能是促進血液循環,而非促進胰島素分泌。而號稱可以促進胰島素分泌的食物,不一定能促進胰島素製造,可能造成浪費性的分泌,經過一段時間,beta 細胞的胰島素枯竭,又變回原來的高血糖值。 **治療糖尿病的根本問題在於吃進去食物的養份,能否優先順利送達腦部及內臟(非胰島素調控),維持器官活性,靠心、肺及血管的動力。多餘的能否順利儲存(胰島素所調控),改善肥胖水腫,才有儲存養份的空間。 3. 事實上,虛胖水腫引起第二型糖尿病的的人,原本錯誤的飲食方式要改正: (a) 油膩,黏稠(奶茶,牛奶,乳化劑,反式脂肪酸),造成微血管淤積阻塞,人造奶油無法分解,阻塞最嚴重。 (b) 高糖 (如含糖飲料),高鹽 (如泡麵),醃漬食品,造成滲透壓,引發水腫,高糖還會消耗胰島素,造成胰島細胞枯竭。 (c) 冰涼飲料,降低血流動力。冰涼加油膩,容易凝結脂肪,阻塞血管。冰涼加牛奶,易渾濁沉澱,並造成結石。 (d) 煙熏,燒烤,油炸食物,產生自由基,傷害腸道及胰島細胞。 (e) 菸酒傷害血管壁,容易卡污阻塞,以及降低血流動力。 第二型糖尿病病患的血管多半淤積阻塞,需要更多能量及肺臟提供氧氣,幫助心血管收縮,推動黏稠血液以及對抗微血管阻塞的阻力。所以限制熱量的錯誤 https://www.facebook.com/DiabeticResearch/posts/1819582774994122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糖尿病友想穩定血糖? 加拿大研究:每天吃一把堅果 2018-06-05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發布在《糖尿病學》(Diabetologia)期刊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吃一把約75公克的混合堅果,能夠顯著控制、穩定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濃度。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多倫多大學研究人員將117名服用降血糖藥的2型糖尿病成年患者分為3組,第1組每日吃75公克混合堅果、第2組吃3個全麥鬆餅,第3組則食用一半份量的混合堅果與全麥鬆餅,實驗維持3個月,定期每2週檢驗血糖濃度,發現吃堅果的受試者,血糖出現改善現象,並穩定控制住濃度變化。 研究指出,3組受試者所攝取的熱量都差不多,但堅果能提供更多的不飽和脂肪與更少的碳水化合物,過去已有研究表明堅果能減少人體內壞膽固醇含量,並預防心臟病,該實驗使用的混合堅果,主要由去鹽杏仁、開心果、核桃、山核桃、榛子、花生、腰果和澳洲堅果組成。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2:271 「1水果」削皮吃更健康!.. 首頁 > 健康 分享到: LINE fX 他表示,芭樂需要削皮再吃才能有意義 的降低血糖,這是根據一個較為前瞻削 皮與不削皮的人體前瞻對比研究,發現 未削皮的番石榴只能降低體重,但是削 皮的番石榴除了降低體重之外還可以降 低血糖、血脂,進而有效預防糖尿病。 江守山曾在接受《三立新聞網》採訪時 表示,一項針對45名健康大學生的隨機 調查發現,食用未經削皮的芭樂,可以 略微降低體重、BMI(身體質量指數)、血 壓: , 「但是,芭樂削皮過後,除了可以 降低BMI、體重外,還可降低低密度膽 固醇、三酸甘油酯,健康效益作 人。」 那天 莊廣和堂 轉大人草滴精 SETN 三立新聞網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 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 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② 知道了
    2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一生不得糖尿病的好方法 1、吃肉前喝兩勺醋 通過有關的研究結果證明,經常吃大魚大肉等高熱量食物的人最好在飲食之前喝兩勺食醋,這樣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血糖的水準。如果你不喜歡喝醋,或者沒有喝醋的喜歡,那麼可以在吃飯之前吃一些含有食醋的涼拌菜。 2、減輕5%的體重 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鍛煉,但只要體重減輕5%,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降低70%。 3、每天走路35分鐘 芬蘭研究發現,走路可讓體內胰島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週走路4小時,每天35分鐘,可使糖尿病危險降低80%。 4、多喝咖啡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咖啡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的病發,每天喝6杯咖啡,糖尿病危險降低到29%甚至54%,而每天喝3到4唄咖啡,可以降低約29%左右,但是如果每天只喝1杯至3杯的咖啡,那麼幾乎是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5、買食物看清高纖維標誌 有高纖維標誌的食物,能確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纖維,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壓及中風危險。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連3個月每天吃半顆酪梨,醫:高膽固醇患者「不藥而癒」。 15:45 2024/07/11 中時新聞網 吳慧芬 酪梨營養豐富,有「超級食物」之稱。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分享有位高膽固醇的病人,已符合使用健保給付降血脂藥物條件,但他請病人每天吃半顆酪梨,3個月後,病人血中壞的膽固醇,已降到正常值,過程「沒用1顆藥」。 酪梨除能降壞膽固醇,還能降血壓、護眼、穩血糖、幫助胎兒發育、抗老、改善消化系統與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是個「全身都是寶」的食物。 江守山說,酪梨含有礦物質鋅、鉀、鎂、磷,維生素A、B、C、D、E、胡蘿蔔素、葉酸、綠原酸、Omega-9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麩胱甘肰、膳食纖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與阿魏酸等多種營養素。 酪梨因為能降低壞膽固醇,所以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機會,而糖尿病人吃酪梨,會有飽足感覺,能降低食慾,同時不增加飯後血糖,酪梨中的阿魏酸可以改善消化系統,便秘的人吃了能夠助排便,且因為油很多,可以幫助胎兒發育。 江守山指出,酪梨具有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穩定血壓、保護眼睛避免視力損壞、維持血糖穩定、改善消化系統、養顏美容對抗老化、幫助胎兒發育與有抗發炎8大功效,「所以我說酪梨全身都是寶。」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711003282-260418?ctrack=mo_health_headl_p01?ctrack=pc_health_headl_p01
    2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養生女自製健康早餐 「1吃法」險得糖尿病!很多人中 | 三立新聞網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pervXJl?utm_source=lineshare
    1 人回報1 則回應1 年前
  • 請參考記事本998 釩不僅具有胰島素作用, 還可保護胰島細胞, 因此可降低體內血糖。 從食物中攝取適量的釩 (小黃瓜、蘑菇、歐芹) 能降低血糖。 糖尿病養生粥: 1.蕎麥、糙米、少許海帶、香菇、小黃瓜絲煮成蛋花粥。 2.蕎麥、綠豆、薏仁、小米、糙米煮成粥。 3許瑞云醫師: 蕎麥、燕麥、薏仁、小米、糙米、蕃薯煮成粥。 還有陸玉妹老師: 糖尿米漿配方: 1. 蕎麥1、小米1、催芽黃豆牙1、黑米1/4、或加燕麥1 。 2. 蕎麥、燕麥、小米、糙米、催芽黃豆各1。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