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1 人回報1 則回應9 年前
到底什麼是「三千大千世界」呢?
詳細清楚的3D介紹!

https://youtu.be/28sWzLtM0mI

現有回應

  • Lin標記此篇為:⚠️️ 不在查證範圍

    理由

    佛教故事分享,宗教信仰無關謠言查證。
    9 年前
    00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1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未來,聰明會越來越不值錢!》 ~輝達黃仁勳 我們必須大聲說出來: 智力會變成一種商品。 黃仁勳在劍橋大學的演講, 這句話, 後勁很強! 如果有一天, 你引以為傲的專業、 智商、考試分數, 突然變得像, 自來水一樣便宜, 你該怎麼辦? 過去幾十年, 我們所有的教育、 企業徵才邏輯: 找最聰明的人、 追求最高的智商、 最完美的考試分數。 但黃仁勳說, 這個時代結束了。 當AI崛起, 它能比你更快考一百分, 比你更精準地寫出程式碼。 智力變得像自來水、 像電力一樣, 便宜且隨手可得, 我們過去所定義的「聰明」, 就不再是稀缺資源。 這樣的變化, 讓黃仁勳都說 「要大聲說出來」, 因為太多人, 還活在舊的菁英幻覺裡。 那麼, 當聰明變成廉價品, 人類的價值, 還剩下什麼? 我認為那個答案, 不是技術, 是品味。 你可能會問, 黃仁勳是工程師出身, 談品味會不會太玄? 一點也不, 在他眼中, 品味, 不是藝術家的天馬行空, 是一種極度理性的 「選擇力」。 他說: 「當AI接手所有標準化的工作後, 人類剩下的價值, 就是去處理那些, 定義不清楚的工作。 定義不清楚的工作, 是所有工作中, 最有價值的。 什麼是定義不清楚版的工作? 是一個新產品該長什麼樣子? 是當市場混沌不明時, 該往左還是往右? 是當數據告訴你A和B都可行時, 你憑什麼選A? 這些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AI算不出來。 這時候, 你需要的就是 「品味」。 品味, 就是能夠在資訊過載、 選項無限的時候, 一眼看出, 「什麼是重要的, 什麼是不重要的」。 黃仁勳回憶, 當初輝達決定做CUDA、 決定做AI, 當時市場上, 根本沒有這項需求。 他是如何做決定的? 他說: 「策略不只是選擇, 要做什麼; 更要選擇, 不做什麼。 這就是最高級的品味。 在AI能幫你生成, 一萬種方案的時代, 不再是你多會「做」, 而是你多會「選」。 NVIDIA之所以能跨越, 六個運算世代、 做出無數次精準的轉型, 靠的不是運氣, 是他反覆強調的第一性原理。 不管遇到多複雜的問題, 他都會把問題拆解, 一直推導回, 電腦科學或物理學的原理。 他這樣描述自己的思考過程: 「你試著回到, 第一性原理去推演, 一旦我在腦海中, 看見那個畫面, 對我而言, 它就跟真的一樣。」 當你對事物的本質理解得夠透徹, 你就有底氣, 你就不會隨波逐流; 你在面對AI生成的無數選項時, 就能一眼看出, 哪個是雜訊, 哪個是訊號。 你會有自己的審美標準, 知道哪一條路, 才是通往未來的答案。 但這份獨特的審美與理解, 從何而來? 偉大源於性格, 而性格源於, 那些受過苦難的人。 來自你的失敗, 你的痛苦, 你走過的路。 AI擁有全世界的數據, 但它沒有受過傷。 正因為我們受過傷、 犯過錯, 我們才懂得, 什麼是同理心, 什麼是真正的需求。 這些人生的酸甜苦辣, 正是成就獨特視角的關鍵材料, 也是品味的底蘊。 在過去, 教育教我們如何, 像機器一樣精準; 在未來, 我們必須學習, 如何更像人一樣思考、 一樣有不完美。 很多人焦慮: 「我會不會被AI取代?」 他說得很直接: 「你不會因為AI失業, 你會輸給那些, 善用AI的人。」 這句話, 我有新的解讀: 你會輸給那些, 更有品味, 去指揮AI的人。 想像一下, AI就像一個擁有無限算力, 能瞬間完成任務的超級實習生。 但這個實習生沒有靈魂, 沒有方向感。 如果你的品味只有60分, 你下達的指令就是60分, AI交出來的成果, 頂多就是由60分, 堆疊出來的完美廢話。 但如果你有90分的品味, 你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定義不清的問題」, 你能用第一性原理, 去判斷AI產出的優劣, 那你就能指揮AI, 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價值。 過去, 我們是「製造者」, 追求產出的數量與精準度。 未來, 我們必須成為品味的「編輯者」。 就像做雜誌一樣, AI可以寫出幾萬字的文章, 但只有總編輯的品味, 能決定哪一句話該上封面, 哪一個觀點能撼動人心。 不要再訓練自己, 成為一個只會答題的機器。 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 去培養你的品味, 去練習做選擇, 去思考那些, 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因為在AI讓聰明、 變得廉價之後, 你的品味, 會是唯一無法被複製的昂貴資產。
    14 人回報1 則回應7 個月前
  • 轉貼政大劉宏恩教授的文章 話術:什麼是話術?把「臨床試驗毋需第三期完全做完」講成「臨床試驗毋需進行到第三期」,就叫做話術。 誠實:什麼是誠實?明明並非比照美國FDA等國際標準來審查國產疫苗緊急許可,那就明白承認自己的標準比較寬鬆,不可以說自己的標準跟他們同樣嚴格。 底下的資料都是一翻兩瞪眼的「事實」資料,沒有個人意見或口水的問題。任何人只要直接看原文或是Google翻譯一下都知道「事實」是什麼: 1. 美國FDA公告的COVID-19疫苗緊急授權許可(EUA)的申請標準,第4頁明白要求:申請廠商必須提供臨床試驗第三期得出的清楚明確的有效性與安全性數據,才有可能獲得許可。 http://markliu.org/FDAguidance.pdf 2. 去年12月獲得美國緊急授權許可(EUA)的 Pfizer/BioNTech 疫苗,Pfizer 公司的說明清楚表示:美國FDA是依據該公司臨床試驗第三期、受試者人數達四萬四千人以上的數據,才同意其申請。 http://markliu.org/Pfizer.pdf 3. 今年2月獲得美國緊急授權許可(EUA)的 Moderna 疫苗,美國FDA的許可信函中明確說明:是基於該公司臨床試驗第三期、受試者人數約三萬人的數據,才同意其申請。 http://markliu.org/Moderna.pdf 4. 今年2月獲得美國緊急授權許可(EUA)的 Johnson & Johnson (Janssen) 疫苗,美國FDA的許可信函中明確說明:是基於該公司臨床試驗第三期、受試者人數約四萬四千人的數據,才同意其申請。 http://markliu.org/Johnson.pdf 5. 今年1月歐盟藥物管理局EMA許可的 AstraZeneca 疫苗,該公司的說明清楚表示:歐盟EMA是基於該公司臨床試驗第三期、受試者人數近二萬四千人的數據,才同意其申請。 http://markliu.org/AZ.pdf 以上如果沒有時間看完全文,可以看我用黃色標示的段落句子。 台灣政府如今為了國產疫苗問題陷入各方口水爭議和泥淖,我內心覺得非常痛心。因為去年10月衛福部食藥署一公告國產疫苗EUA的標準只需要做臨床試驗第二期,且受試者人數三千人以上即可,我就覺得非常擔憂,認為這樣子的政策未來一定會引發爭議,請政府對於其為何採取比歐美寬鬆的標準務必做清楚的公開說理與公共政策論辯。當時我盡快在蘋果日報紙本上投書 ( http://markliu.org/vaccine1.pdf ),希望提醒政府不可不慎。但是七個多月過去了,我始終沒有看到政府對此有清楚的公開說理,卻眼睜睜看著爭議越演越烈,許多民眾對於國產疫苗和政府相關政策的信任越來越動搖。如今,政策溝通與修正調整的時機早已錯過,一切只能被口水淹沒。 為什麼疫苗臨床試驗第三期很重要?台灣食藥署的標準為什麼可能失之太寬鬆?陳建煒教授(台大醫學院教授、台大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的這篇「台灣疫苗進度落後沒面子?國產疫苗不要急著上路!」寫得非常好,我把它放在底下留言第一則。強烈推薦閱讀。 事實問題不應該隨著黨派立場而轉彎。以上美國政府FDA、歐盟EMA、各大藥廠的疫苗許可資料,都是來自於它們的第一手原始資料,不是轉述。麻煩各方論辯都請奠基於事實,而不是更多口水和話術。 . . 劉宏恩/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科際整合研究所副教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人體研究倫理審查會委員,台北榮民總醫院人體試驗委員會委員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這篇文,我覺得很棒,跟您分享 《我...不想當業務》 上個月面試有一位虎尾科技大學碩士研究所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應徵面試『 業務助理』的工作, 一坐下來,我還沒問她問題,她倒是先問了我四個問題: 1. 請問你們是否有『勞、健保』? 2. 請問你們是否有『週休二日及三節獎金』? 3. 請問你們是否可以『準時下班』,原因要陪男朋友⋯ 4. 我不要做業務喔,還有如果薪資低於 NT$ 30,000元,我就不考慮了 !! 這就是我們的下一代, 滿腦子想的都是企業可以提供她什麼福利,完全不在乎她要拿什麼來『換』! 這樣的態度,令我感到相當悲哀, 我好奇地問:你真的準備好要出來工作了嗎 ? 她說:是阿,不然我幹麻來面試 !! 我又問:你可以談談你的專長嗎 ? 她回答說:我很會唱歌喔,我的個性很好 !! 我再問:還有其他的專長嗎 ? 或是你的人格特質是什麼? 她回答說:只要不要當業務,一般行政工作,接接電話、打打電腦,我都可以啊。 我又問:為什麼你那麼討厭業務工作,你知道什麼是『業務』嗎 ? 你曾經做過嗎? 她回答說:沒做過啊,只是當業務要跑外面,皮膚會曬黑,而且我討厭推銷東西!! 我再問:你知道,你現在就在當一個業務~如何推銷你自己? 她回答說:才不是勒,我是來面試的 !! 不知道你是否也跟我有同樣的衝動,想要拿個榔頭從她的腦袋狠狠地敲下去…。 但,就某種層面來說,你跟她一樣,不想做業務,對嗎? 如果你跟她一樣討厭業務工作,那很抱歉,我必須很鄭重的告訴你,請你豎起耳朵聽清楚了: 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在做業務,上至總統,下至農夫,無一能倖免,怕的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既然說到『 業務』,就來跟大家談談,到底什麼是業務? 在此我們先定義一下,什麼是『業務』? 只要最終達到『 成交』,或有『 交換行為』,都叫做業務 ( 這是終極目的)。 在古代沒有"業務"這個名詞, 但有四個字,詮釋的恰到好處~『以物易物 』。 接著跟大家說明一下 365行,行行都是業務:職稱說明 ◎總統 超級業務員。每到選舉時,他就會一天到晚兜售他的政見,希望你可以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 ◎慈濟 超級業務員。她銷售的是思想、信仰。 ◎老師 超級業務員。販賣他的專業知識、學識,換取報酬。 ◎醫生 超級業務員。銷售他的醫術、專業,換取報酬。 ◎漁夫 中級業務員。靠著他捕魚的技術,換取金錢。 ◎農夫 中級業務員。費盡千辛萬苦種的稻,所為何來?當然是賣給你我囉, 不然自己吃嗎 ?就算自己吃,也是得用自己的勞力、時間,去換取,你始終是個業務。 ◎客服人員 也是業務員。銷售你的專業、你的服務,換取一份糊口的薪資,讓你可以生活下去。 ◎公車司機 一般業務員。銷售你開車的技術、你的時間,換取金錢。 樹木吸人類吐出的二氧化碳, 是它賴以生存的必要成分,而我們與它交換最需要的氧氣。 因此不要再對 業務 有任何的 曲解 與不敬, 沒有了業務的行為,世界將無法轉動,任何物種也都無法生存, 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彼此賴以生存的對象,我們都在交換彼此的需要。 一個助理、工程師、行政、財務 … 不論任何一個工作,都是業務;如果你沒有任何『產值』, 沒有拿點東西來與企業『交換』,是不會有人願意給你酬勞的, 同時你還必須了解,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捨棄業務行為。 你感嘆時機不好嗎 ? 你認為經濟衰退嗎 ? 你想要百萬年薪嗎 ? 沒問題,永遠記住,你我都是業務,只是你準備好拿什麼來『換』了嗎?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一下說不缺電,一下說缺電,一下反萊豬,一下贊成萊豬,一下公投綁大選,一下大選公投要脫勾,你們民進黨到底什麼是真的? 蔡英文近日發了一篇宣戰公投的貼文,關於核四,她說: ----------------------------- 反核四是我們一貫的主張,因為地震帶的風險,以及混亂拼裝帶來的安全風險,連馬政府也只能在安全問題長期難解下,選擇封存核四。此外,全國也沒有任何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的永久貯存。當年的疑慮都沒能解決,國民黨卻想利用公投重啟核四,我們不會同意。 ----------------------------- 我們就來看看,這一段到底有多少謊話: 1. 首先,反核四並非蔡英文/民進黨一貫的主張,2006年,蘇貞昌、蔡英文任職行政院正副院長的期間,增編了448億預算給核四工程,蔡英文還曾親赴龍門工地,要求台電「如質如期」完工。施工單位說人手不夠,蔡馬上請勞委會幫忙,找到250名外勞投入建設,而且原能會、經濟部的態度都是「蓋完核四,當然要用核四」,當年蔡英文可是非常的支持核四。 2. 地震的風險已經納入核四建設考量,核四的耐震已經做到7級,核四週圍35公里內沒有第一類活動斷層,核四安檢已確認可在5級地震以上時,能安全停機,核四有5道能用的緊急電源,確保電廠的可操作性,即使真的完全失去電力,也能用重力將生水池的水注入爐心。重點不在風險存在,而在風險管理,所有工程皆是如此,如果真有一個天災能突破以上所有設計,那造成最大傷害的會是天災本身,而不是核電廠。 3. 核四是「專業分工」,不是「混亂拼裝」,這世界的大小工程,從核電廠到手機,甚至居家裝潢,都是很多專業廠商協力去完成的,蔡英文的言論,要麼是無知,要麼是鄙視專業。 4. 馬政府並非因為安全問題而封存核四,核四1號機安檢是全數通過的,封存的決策,與民進黨大有關係,如果不是林義雄出來絕食,核四不會被封存,它早該在幾年前就啟用,為我們省下無數空污、碳排、與電費,事情會走到今天的局面,馬固然有錯,林義雄/民進黨也有責任。 5. 「全國也沒有任何一個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的永久貯存」,這也是錯的,據原能會108年的報告,截至 85 年 12 月底,有意願提供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址之鄉鎮,計有桃園縣大園鄉、嘉義縣大埔鄉、屏東縣枋山鄉與牡丹鄉、台東縣達仁鄉與金峰鄉、花蓮縣富里鄉、連江縣莒光鄉及金門縣烏坵鄉等 9 個鄉鎮。其中牡丹鄉、達仁鄉、金峰鄉、富里鄉、莒光鄉等五個鄉鎮具有合格候選場址。後續之所以沒有進度,原因是行政怠惰,而不是找不到場址。 6. 想利用公投重啟核四的,是多數民眾,2018的以核養綠公投就是如此,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並非國民黨員,很多志工都是看不下去,才自己跳下來幫忙收集連署書,宣導核電正確觀念,只要尊重科學,我們樂於接受任何政黨的聲援,不限於國民黨。 以上,蔡短短的一段貼文,幾乎沒有一句是實話,這種政治人物,如果民眾相信她,是科學的悲哀,但如果民眾在明知她說謊的情況下,還選擇相信她,還有她所謂的抗中保台,那悲哀的就不止是科學。 12/18,請支持重啟核四,我們就靠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把能源政策救回來。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轉傳楊照先生臉書貼文 事情已經發展到這種地步,竟然還有兩種廉價的意見在台灣流行著。一種是說不要再吵了,一直究責不能解決問題,大家要團結對抗疫情。抱歉,事實證明,如果用那種大家都盲目聽從、跟隨政府和指揮中心的團結法,現在的情況還會更糟糕,而解決問題的方式,正就在認真究責。 認真究責,推翻指揮中心堅定拒絕廣篩、普篩的態度,才發現了過去一年來,我們連篩檢的配備都極端不足,沒有備置實驗室內自動操作可以快速得出檢驗結果的FDA系統,以至於都必須手動,別說普篩,光是要篩檢有疑似症狀的,都造成大塞車,才出現了奇特的「校正回歸」的現象。也因為究責所以政府才開放讓國外的篩檢器材得以進來,我們才不至於連最基本的篩檢都做不了。 認真究責,才逼迫政府稍微鬆動原先高度依賴根本還沒研發成功的國產疫苗的態度,不再將對外採購的數額維持在總數一千萬劑上下。認真究責,現在醫院裡才有單株抗體可以用來救治重症患者。 這些都是過去早已存在的疫情處置方式,卻在沒有人監督、沒有人究責的情況下,任由指揮中心拖沓、拒絕而沒有做的。如果更早,不用多久,早一個星期有人監督究責指揮中心安排確診病人就診計畫的話,那麼就不會出現疫情一有破口,確診者沒有章法地送往雙北醫學中心,頓時癱瘓了本來擁有更大醫療能量的機構。這已經是外國媒體報導過很多次的台灣政策嚴重失誤,人為地增加了雙北醫療體系的壓力。 還不究責?還要任隨不受監督的單位繼續拖延、犯錯? 另一項荒謬的意見是:別吵了,全世界都一樣,吵也沒有用。容我嚴肅地列示簡單三件事,證明台灣絕對不是和全世界一樣。 第一,其他國家沒有用這種方式訂疫苗、買疫苗的。在有機會買疫苗時明確地只要買佔全國人口八分之一到六分之一的人可以得到保護的量,其他的,依賴不知是否會成功的國產疫苗,用這種方式「戰略」地保障國產疫苗。 第二,其他國家沒有這樣一方面嚴重高估自身國產生技的能力,沒有做出任何結果前,就先大喊特喊「下一個護國神山」。高端疫苗公司是台積電嗎?台積電能成為「護國神山」是因為在晶圓技術上領先全世界其他公司大約十年,高端的疫苗技術有在任何地方獨佔領先?於是另一方面用明明不符合國際標準的放水方式,打算黑箱審查,硬在七月造出專屬台灣,不必和國際接軌的國產疫苗。 第三,其他國家沒有奇怪的疫苗施打順序,尤其是有一個永遠說不清楚的「第二類」。「第二類」包括這個包括那個,看起來是雜湊出來的,然而為什麼排序那麼高?又為什麼「包括」了三千三百名受到特別「個資」保護的中央機構人員? 這只是舉構成最嚴重防疫問題的大綱領,台灣的「獨特性」遠遠不止於此。有人可以到現在還弄不清楚自己台灣面臨的獨特問題,要呼嚨大家反正世界都這樣,我們就全盤接受我們得到的待遇? 麻煩具備公民責任感的朋友,如果再遇到有人還用如此廉價的兩種理由來評論疫情,請以你的義憤告知他事實是什麼,請他不要再如此人云亦云了!
    3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大家好,在下龔醫師,在台灣與美國接受當代醫學嚴謹訓練薰陶,行醫己然四十餘年! 最近肺炎病毒🦠造成大家都在關注這件事情! 在此淺談一下,到底什麼是病毒呢? 病毒與細菌有什麼差別呢? 簡單地先說清楚 細菌吧 它是一個獨立生活的生物個體,它大概有多大呢?它和我們身體普通的細胞大小差的有限,只要用一般的光學顯微鏡就可以看到它,因此如果體內有細菌使我們生病了,我們就研發並使用藥物攻擊消滅這個細菌! 但是病毒🦠不同於細菌,它們非常細小,只有一般細胞細菌的千分之一大,甚至更小更小必須要用電子顯微鏡才找得到他。 病毒非常小,不是一個完整的生物個體,它只是RNA分子,無法自理生活,他的生存必須要,躦進到細胞裡面去寄生,因此藥物無法直接接觸病毒,所以目前還不容易有特效藥治療或殺死病毒🦠除非細胞與病毒,同歸於盡大家一起死! 第二個方法就是把病毒從細胞裡面趕出來,並且將之排出身體!這樣才可以保住這個細胞! 接下來的課題是如何把病毒從細胞裡面趕出來呢?到目前為止,就有一個好方法,是靠自己體內的荷爾蒙來執行這個趨趕的任務。 首先我們要營養均衡的心情另外非常重要的就是每天如果可能盡量要曬半個小時以上的太陽為什麼呢? 因為自然的太陽光波會透過我們的眼睛👀,左右兩條視神經向腦內傳導,會交叉在腦部中央!視神經交叉的正下方,有一個馬鞍凹陷,內藏腦垂體!這是荷爾蒙的司令部,當適當的陽光光波刺激了腦垂體,就會摧它上班工作,找出身體上,有何種狀況,從而下指令,派出適當的荷爾去解決問題! 例如把病毒從細胞都趕出來或是其他任務! 被排出來的病毒會經過排洩系統傳到大腸裡面跟著糞便排出身體因此,每天順利的排便也是重要的! 最後把重點重複一遍在這個特殊的情況其實我們最要依賴的也就是我們自己的身體 請吃各種顏色的蔬菜🥬那是維他命的來源。 多喝溫熱水,病毒怕熱 足夠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曬半個小時以上的太陽🌞 做體操練氣功, 保持平靜樂觀, 像打座般的心情! 如果你有宗教信仰,那麼每天為自己家人與眾生禱告求求佛祖,敬畏上帝天主,或是禮拜真神阿拉,誠意正心,這也是蠻好的! 老天會保祐正直善良的好人。 我們住在同一個地球村裡不分彼此,願所有人都能夠 平安健康快樂!
    2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這裡是國父紀念館,提到的國父,你會想到什麼? 像我,我就想起一首歌。 我們國父,壽創革命,革命謝如花。 這首國父紀念歌,就是我們從小就學的歌。 另外,以前我們在讀課本的時候,也會有專章專輯來介紹國父的事蹟。 但是現在經過了教改,國父幾乎已經消失在我們的歷史課本。 現在的年輕人,還認得國父嗎? 你們認得他是誰嗎? 孫中山先生。 你們認得他是誰嗎? 蔣公正,孫中山啊。 這個人,你們認得嗎? 他長得有點眼熟。 你有印象嗎? 我不知道,你有印象嗎? 我沒有耶。 蔣公正。 蔣公正喔? 差一點。 這也不會特別介紹,所以你也不會去特別注意對不對? 不會。 去孫中,去孫化。 那到最後大家很多小朋友,很多我們的後代子孫,就完全不了解孫中山是何許人物。 他就把他當成他是一個外國人。 外國的領袖,跟我們台灣是八竿子都打不上。 這個是他最後的目的。 歷史教育都已經變成現在執政黨、民進黨的工具。 因為他把整個歷史課綱,從台灣史,也就是所謂的杜正勝的台灣史觀,為出發。 孫中山先生的建國史,他建的當然是中華民國的歷史。 是1912年中華民國成立。 這當然是在中國史的範圍來講。 這是毫無疑問的。 因為那時候台灣是在日本的統治之下。 日本如果比較好,怎麼會有關東軍呢? 如果比較好,怎麼會有南極大屠殺呢? 所以不管是清政府,或者是日本政府,或者是當時的北洋政府、國民政府。 我覺得都應該給他一個清楚的歷史事實交代。 中華民國是誰創立的? 他在教授裡面也幾乎都是輕描淡寫。 而且可能已經不知道誰是國父了。 因為他們覺得中華民國那不是屬於台灣史的角度,應該要去講的部分。 你覺得這不是台獨教學囉? 這個是真實的教學,歷史的事實的教學,不是什麼台獨教學。 也就是說,你們弄了半天,所謂要讀,或者是要把台灣證明什麼這些。 其實都是騙選票。 那最後他總要做一點時代的事情。 那所謂時代的事情就是在課本上改一改。 所以我想民眾也已經搞清楚。 幾十年前我們常常講說台灣是這個復興基地,是善民主義的魔漢神。 那等於簡單講就是我們是孫中山的傳人嘛,對不對? 那現在變成孫中山的傳人就是在大陸了。 教改快三十年,不僅歷史教科書,去中,去講,去孫。 連四維八德,品格教育也不見了。 你知道什麼叫做四維嗎? 不是。 你知道四維是什麼? 你。 我考你啊。 四維是什麼? 廉詞。 沒有。 你忘掉啦,我告訴你,禮義廉詞,你一定知道。 不不不。 八德是什麼?我現在講另外一個議題了,不要再糾纏那裡,我真的。 我剩兩分鐘,不要再說了。 我們那裡有四維啦。 四維是什麼? 四維是什麼? 四維。 四維討論啦,討善啦。 好啊。 我講四維,我正準備回答。 這個是最新解釋。 八德是什麼? 桃園有八德啊。 桃園有八德啊。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才說了完兩年,我們就被封為是全世界詐騙集團的核心島。 詐騙核心島跟最美的人,這兩個對比很噁心啊。 那這個是要算誰的帳? 很簡單。 我必須說,必須要算綠營的帳。 因為他長期在欺騙人民。 用我們的歷史篡改方式欺騙人民。 因為歷史都可以欺騙的話,那就可以無所不騙。 教科書跟學術研究是不一樣的。 教科書是要傳達一個國家的立國的精神。 跟它這個文化這個民族,它所賴以生存的根本。 對,遺憾的是,大家可能在乎的是成績。 學校考試,而沒有去注意到,這些歷史史觀的狹隘性。 造成對於我們下一代很多的洗腦。 所以你說現在孩子天然毒,我就不是天然毒。 而是現在的所有的教科書所造成的。 我奉勸蔡英文,停止篡改歷史。 停止篡改孫逸仙,或者是孫文孫中山。 他本該有的最基本的歷史地位。 這樣呢,我們的國家才會正常。 國家首先要正常,是你對於你的歷史回顧要正常。 如果你對於你的歷史回顧要正常。 如果你對於你的歷史回顧,一直是一個不正常的。 你就一直想說謊。
    2 人回報1 則回應3 年前
  • 萬惡的林萬益,七月一日後退休軍公教就有人活不下去,慢慢興起跳樓、跳海、燒碳、割腕自殺潮,你是蔡英文的共犯,你要怎樣面對全國軍公教?你將來一定會有惡報應 轉PO林啓文老師的 致林萬億: 年金改革告一段落了,不知道你的心情如何?當初你們高舉公平正義的大旗壓向這群奉公守法的軍公教朋友,真的是公平正義嗎?這裡面有多少欺瞞、羞辱、粗暴和栽贓呢?前天總統府年改記者會裡總統和副總統講的話,你坐在後面有沒有覺得很心虛?好個相忍為國共體時艱,好個退撫基金財務上的危機已經紓解我們不會掉下懸崖、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那張椅子你真的坐得住?不知道法律允不允許罵人家混蛋?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賞你一顆,因為: 1.你真的很可惡,你的主子說:退撫基金財務上的危機已經紓解我們不會掉下懸崖,是她睜眼說瞎話還是你沒有給她正確的資訊?還是你根本也不知道?如果你不知道,就讓我來告訴你,請你轉告她。 之前讓你唬一唬也就算了,現在大家都收到了重新審定書,上面明確記載依優存利息、月補償金、舊制退休金、新制退輔基金之順序扣減至不超過上限金額為止。以我為例,我被砍了2萬2千左右,其中7000多優惠存款一次歸零,再來舊制(我沒有月補償金)減少14000多,退輔基金一毛都沒少哦!也就是副總統說的那個犧牲小我的小我犧牲了2萬2千多一毛錢也沒有回到退輔基金,而是讓政府拿去揮霍(優存是中央政府預算,舊制是地方政府預算),我是如此,我同學和我認識的人都這樣,你說退撫基金財務上的危機已經紓解,年金破產將成為歷史名詞,見鬼了,少說了幾個字「年金破產將成為即將實現的歷史名詞」才對吧!「世世代代領得到,長長久久領到老」連副總統也跟著文青起來了!林萬億,拜託跟總統講實話好嗎?你說退撫基金入不敷出是一個算數問題,即便是再難的算數問題都可解,你的良心怎麼解呢?要大家追著狗從牠的嘴裡搶回來嗎? 2.你真的很可惡,在談李家同教授的退休金時還在扯18趴。18趴是一個世紀大冤案,我沒有因為18趴多領到一毛錢卻一直背負著18趴的原罪。百分之99罵18趴的人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是18趴,有心人罵就跟著罵。我猜蔡英文也不清楚(她的18趴和我們的很不一樣)林萬億你應該很清楚,可是你裝死不說,還是你也不知道?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舉個例子:建人有棟房子租給銀行當營業所,說好每月月租7萬元,當建人去收房租時,銀行說,我只給你63000剩下的7000你要存47萬到我們銀行帳戶裡,你不存我就不給你。各位覺得離譜嗎?沒錯,我們的政府就是這樣幹的。比如我的退休金經過年資、替代率⋯公式計算的結果每個月可領7萬元,可是政府真的就只給我63000(舊制+退輔基金)剩下的我必須存47萬進去台灣銀行(利率18趴)才能領到那7000,如果你頭腦還夠清楚的話,請問我有因為18趴多領到一毛錢嗎?不只沒多領,這7000還要併入利息所得申報所得稅,超過額度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是7000哦)還要扣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再扒兩層皮。這樣了解了嗎?還要再罵嗎?繼續罵吧,反正我下個月就自由了。 3.你真的很可惡,你說你們已經精算過,會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不會讓大家晚景淒涼。什麼是基本生活呢?你們是怎麼算的,用什麼標準?2009年特偵組凍結扁家財產,吳淑珍出來哭窮,說她連8000元的電費都繳不出來了。我們五口之家夏季兩個月的電費也才3000多,這家人窮到兩個月用掉8000元的電,什麼是基本生活呢?她說她坐輪椅還要請外勞,每個月基本開銷要2、30萬,林萬億你知道這些退休的老人家在十年後有多少人和吳淑珍一樣要坐輪椅請外勞嗎?吳淑珍要2、30萬,這些卑微的老人家呢?你真的算過嗎?你真的認真算過嗎?去你?的32160。 前天蔡英文終於道歉了,你坐在後面有沒有和我一樣心酸呢?放任妳的黨羽和追隨者對軍公教潑糞、詆毀、污衊,在即將拿到錢的時候說謝謝你們的相忍為國,說沒有人比你們更忠於這個國家,說那種不滿跟無奈的心情,不是當事人是很難了解其中的感受。我不會像別人要妳跳進來當當事人感受一下,因為就算妳跳進來也感受不到,大家如果都像妳一樣好過,誰會在乎妳砍多少呢?妳知道妳的人民有很多人生活和你很不一樣嗎?軍公教到底是妳心裡的哪一塊呢? 民國72年我服役於國防部示範樂隊,那年我第一次踏上凱道(當然那時候不叫凱道)國慶日當天我在國防部示範樂隊和三軍樂儀隊一起向三軍統帥致敬,演奏國歌的時候我一邊吹一邊流著淚,我一個來自鄉下的土包子何其有幸可以參與這樣盛大的國家慶典,這是我一生極大的榮耀。民國105年9月3日在我自認盡心盡力作育英才30年之後再度踏上凱道,這次不是來跟三軍統帥致敬的。同學看到我驚訝地問:你為什麼會來(他們應該覺得我不是會出現在這種場合的人)我告訴他們是姚立明要我來的,真的是衝著姚立明來的,他不只一次在媒體上大罵軍公教是小偷,退休金砍了也就算了,為什麼老師會變小偷呢?怎麼嚥得下這口氣,我沒有跟著呼口號,默默地走在那條曾經讓我感到榮耀的凱道,這次還是哭了,這個國家的價值觀和道德觀為何會崩壞到這種地步。蔡英文(失禮了,沒稱呼你總統,我真的不想向妳致敬)在妳跟大家致歉的時候,腦中有沒有轉回去這兩年這些人民的畫面,妳曾為他們辯護過嗎?你是他們的老闆啊!妳幾十萬的員工都是賊,那妳是什麼?好吧!妳說姚立明妳管不到,段宜康是妳的不分區立委總可以管得到吧!回頭看看他是怎麼羞辱妳的員工,看看他是用什麼樣的嘴臉在數落這些人,妳如果有辦法看著他的臉跟大家說聲對不起,我尊稱妳一聲蔡總統。 道歉是美麗的語詞,但是怎樣才能撫慰人心呢?走出府院重重的鐵幕,謙卑地去握每一雙反對妳的人民的手吧!
    1 人回報1 則回應8 年前
  • 有無信仰兩家族 2OO年後 結果讓你大吃一驚! 美國學者A.E.Winship 在1900年做了一項研 究,比較有信仰和無信仰兩個家族,寫成 《Jukes-Edwards》 一書。他追蹤他們近 200年以來的繁衍 發展發現,無信仰家族與有信仰家族的狀況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書裡介紹,研究始於兩個同時代的家族,一家是信基督教的愛德華茲;另一家是著名無神論的宗師馬克· 尤克斯。 無神論的馬克·尤克斯 對愛德華茲曾說過: 「你信的那位耶穌, 我永遠不會信」 200年後,有人統計 了愛德華茲家族200 年來的情況,也統計了馬克·尤克斯家族 200年來的情況,詳 細統計結果如下: (一)有信仰的愛德華茲家族,人口數 1394人;其中有100 位大學教授,14位大學校長,70位律師, 30位法官,60位醫生,60位作家,300 位牧師.神學家,3位議員,還有1位副總統。 (二)無信仰的馬克. 尤克斯家族,人口總 數903人;其中有310 位流氓,130位坐牢 ,13年以上,7位殺人 犯,100位酒徒,60 位小偷,190位妓 女,20名商人,其中 有10名是在監獄學會經商的。 很多人都難以理解, 歷經百年,為什麼在結果上有這麼大的差別?有信仰的人卻給出了簡單的解釋。 他告訴人們:愛德華茲家族在信仰的背後,種下了兩顆重要的種子。種下的第一顆是向善和愛的種 子,所以他們家出了那麼多的醫生,教授和大學校長;種下的第二顆是敬畏的種子,這種家庭裡出來 的孩子,永遠都會記得,就算沒人知道但 神知道。 至於為什麼馬克.尤克 斯家族有那麼多的流氓,小偷?有信仰的人也給出了深刻的解釋:因為馬克.尤克 斯這種家族的教育裏面,缺少了敬畏,在他們的內心獨白是: 老天爺算什麼,我才是 最大的,沒有我不敢做的…… 大多數人都相信,信仰和愛對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人的身心健康,對一個家庭的和睦。但到底有多重要?很多人可能卻不清楚。通過這歷經2百年的兩個家族的對比,也許讓我們感受了信仰和愛的巨大能量。使得我們真正明白了一條定律:在金錢關係裡面,信仰是連接能量的通路! 時間的偉大,在於它可以見證一切真實與浮華!這個世界沒有偶然存在。 好棒的分析!生命的源頭不同,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2 人回報1 則回應4 年前
  • 臉書的老闆 馬克.扎克伯格 (妻為中國人) 最近的一次演講 扎克伯格:由我自己來回答為何娶醜妻?   我就是facebook的馬克·扎克伯格,對,我就是你們傳說中的那個又年輕又有錢又不鬧緋聞,還是愛妻狂魔,還長著一張可愛娃娃臉的小扎!我今天想花十幾分鐘時間,跟中國的朋友們閑聊幾句天,用你們的話說叫談談心。   就像今年在你們的清華大學演講時一樣,我盡量用中文,不過因為我的中國話說得不夠好,大家多包涵多包涵,我會努力講清楚的。   我前天喜當爹,全世界的朋友都祝福我和我們一家,我很感動。可是也有很多中國朋友提出了懷疑,主要是兩個問題:   1、我為什麼娶了個醜女?   2、我捐了450億美元,是不是避稅?   我的朋友們建議我不必回答這幾個問題。比爾蓋茨、著名歌手Shakira 以及我朋友圈的所有的人,他們都不主張回答。   我明白他們的想法,他們的意思用中國偉大的莊子的話說,就是夏蟲不可語於冰,井蛙不可語於海。   他們還說,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會看見什麼樣的世界。你不相信世界的美好,你就當然無法擁有美好的世界。很多中國人陰謀論盛行,內心里就像瘋長的雜草,卻就是不願打開心靈的窗戶接納燦爛明媚的陽光。   他們不是瞧不起你們中國人,而是有些擔心。我想他們是怕我說了你們也聽不懂,或者說不願意相信,那我就成了傻瓜了,不僅浪費了時間精力,還浪費了大量的唾沫星子(不知道這個比喻用在這裡合適不合適)。   我想,現在是移動互聯和大數據時代,沒有體驗過冬天的夏蟲,我們可以用新技術方式讓他們體驗到冬天,沒見過大海的井蛙,我們也有辦法讓它體驗到大海。現在是技術男的時代,我們技術男總是會有辦法的。   所以,我還是決定回答一下中國朋友對這兩個問題的關心。順帶著再多回答幾個問題,比如我為什麼不買豪車、為什麼總是穿那一件T恤衫。   今年你們的習大大訪美時我們見過面,當時我跟馬雲和馬化騰私聊時其實也說明過我為什麼娶醜女。當時還沒有捐款,所以就還不存在是不是避稅的問題。請注意我是說明而不是解釋。我用不著向任何人解釋我的私人問題。但我還是向兩位馬先生說明了我的感受和想法。   也不知道他們二位聽明白了沒有,我想可能還沒有完全明白。沒關係,我再對所有關心我的中國朋友細細說一遍。   嗯,我還是忍不住先曬一曬我喜得千金的巨大幸福。不知道你們是否了解,在此之前,我們曾有過三次流產的痛苦經歷。在過去幾年我們一直嘗試著要孩子,但是一共流產了三次。   當你知道自己將要有孩子的時候,你對一切都充滿了希望。你開始想象他們會變成什麼樣子,為他們的未來設想。你開始制定計劃。然後,他們離開了……   中國的朋友們,你們能否想象,作為一名哈佛醫學院畢業的媽媽和一位富可敵國的爸爸,這麼想要一個孩子卻失敗了三次,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經歷和體驗?我們也是普通夫妻,也有和你們一樣的困境,我們現在有多激動,當時就有多難過!   我們倆擁抱在一起,相互撫摸,相互安慰,相互支撐,一起度過了那些痛苦的時時刻刻,日日夜夜。   那是一段孤獨的經歷。大多數人不會和別人討論流產這件事,就好像你有什麼缺陷,或者你做錯了什麼才會招致這一切。所以你只能獨自面對。   一個男人如此投入地想成為一個爸爸,可是之前失敗了三次,而今終於成功圓夢,我真的很激動。   OK,請祝福我們的小Max(馬克斯),祝福我們的小天使健康快樂的成長!   好,現在我來回答朋友們的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我為什麼娶了個醜女?   我先談談什麼是美女,什麼是醜女。   是的我有大把的機會見到各種美女,可是我看見那些所謂的美女,心是玻璃心,病是公主病,還有傲嬌症,還問我為什麼那麼有錢了卻不換一輛豪車。我知道她想換豪車是想出去顯擺,是想自拍發朋友圈吧。   這樣的女人就算外表再美,心靈也是索取的,因而也是醜陋的,靈魂是肮臟的。這樣的美女,我看才真正是醜女,白給我也不要。   而且,外表的美是會隨著年齡貶值的,而內在的美是會隨著歲月增值的。這一點,華爾街所有的經濟學家都懂得,所以我和他們一樣,不會去碰那些會迅速貶值的東西。   那麼我愛普莉希拉·陳什麼呢?   女性的容顔是她心靈的寫照,她的笑容永遠是清麗溫和的。自從懷孕之後,她也完全沒有在意自己的容貌因為懷孕而產生的變化,依然是樸素的穿著,不施粉黛,可是她的幸福我完全感受得到,也可以被所有人看見。   我愛她的上善若水與真實質樸。我愛她的表情:強烈而又和善、勇猛而又充滿愛,有領導力而又能支持他人。我愛她的全部,我和她在一起,感覺很舒適很自在很放鬆。   我也完全不認為她是高攀我。她除了情商高,智商也很高,別忘了她可是哈佛醫學院的,你去考個哈佛醫學院試試看?哈佛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都是出了名的全球擠破頭的地方,就算擠得進去你能畢得了業?   要說高攀,那只能是我高攀她!   婚姻是一雙鞋子,是不是合腳只有穿的人知道。陳就是最適合我的,按你們中國話說,我和陳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你們都知道了,我b和她是在排隊上廁所時認識的,在她面前,我就是一個書呆子。這就是千里姻緣一線牽吧?   所以,你們看她是醜女,我看她是美女,而且是最適合我的美女!   我又忍不住要曬我和陳的溫馨合照了:   你看我和陳我們倆是不是特幸福、特和諧、特自然?   順便勸一句:有些女生眼里只看見別人的醜,卻沒看見別人的美。這樣的話,幸福真的只會遠離你,只會與你無緣。因為,有什麼樣的內心就有什麼樣的世界。   再說說是不是避稅的問題。   你說我捐了450億是為了作秀或者避稅?那是你腦袋有問題還是我腦袋有問題?   我們捐出的錢其實不是450億美元,合人民幣大概2800個億,但這只是市值,實際上有可能更多,也有可能變少,這都是由市場決定的。   我們捐出的這筆錢是用於建一個基金,投資學校和醫療。   我們在孩子出生前就去參觀醫院,希望為醫療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隨著技術的加速發展,我們真的有希望在未來100年預防,治療或者遏制幾乎所有的疾病。今天,人們大多死於心臟病、癌症、中風、和傳染 病等。我們在這類疾病治療方面,可以走的更快。   一旦我們意識到我的孩子以及所有的孩子可能不必遭受疾病之苦,那麼我們大家都有責任將我們的投資用於實現這一目標。我再說一遍,我和我的妻子將貢獻我們之所能。   在矽穀,“改變世界”這句話不僅是一個口號,它更是一種真正的信仰和力量。我們的夢想就是希望用我們的努力去改善教育、改善醫療、連接世界,回饋社會,去改變世界,建設一個對所有人都更美好的世界。   我想問問中國朋友們,我們正在用自己的行動來 Change The World,你們做了什麼呢?我聽說你們很多人有很多抱怨,我想說,抱怨是沒有意義的,行動才有意義。   再說了,我們把99%的股份都捐出了,幾乎全部都捐出了,你覺得這還是避稅嗎?避稅還有意義嗎?還有,很多中國朋友也很有錢,你們為什麼不也捐出99%去避稅呢?   還有我穿什麼衣服、開什麼車的問題。   是的,我常年就穿這面這樣的灰色圓領短袖T恤衫,開的車也是非常普通。   聲明一下,我可不是多少天都不換衣服的人,我以前說過,我買了很多件一模一樣的灰色短袖T,我想讓我的生活盡可能變得簡單,不用為做太多決定而費神。因為選擇穿什麼或者早餐吃什麼這些小事都會耗費精力,我不想把精力浪費在這些事上,這樣我才能把精力集中在更好地為社會服務這些重要的事情上。   我有三輛車。我日常出行,以前開著一輛1.6萬美金的本田飛度,大概10萬人民幣吧。還有一輛大眾高爾夫,美國售價18000美元左右,人民幣11.5萬元左右。曾經最貴的是謳歌TSX,美金3萬多,人民幣20萬也不到。   後來Facebook 上市後,我換了一輛大眾GTI,美國定價30415美元,折合人民幣依然是20萬不到。   我覺得,車就是一個代步工具,沒必要花那麼多錢。   我渾身上下也沒有名牌,我覺得舒適就好,為什麼需要用奢侈品來點綴自己呢?要說奢侈品,自己的頭腦才應該是,自己的情感才應該是。   你們古代的中國人說過,人要役物而不是役於物。這是普莉希拉教給我的,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物質是人用的,是為人服務的,而人不是被物用的,人不應該是服務於物質的。人是物質的主人。要是物質成了人的主人,那就弄反了。我覺得這句話特牛掰!   我特讚賞的曼德拉也說過類似的話:我是我靈魂的統帥,我是我命運的主宰。所以我不追名牌,那沒有意義,而且很荒謬。   有什麼樣的內心就有什麼樣的世界。請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如果你不相信,那麼你就無法擁有美好的世界,無法擁有美好的生活和人生。對這一點,我和普莉希拉堅信不疑。   說了這麼多,有說的不對的,大家多指教!你可以給我留言。謝謝你能花時間聽我講這麼多,謝謝!   你們的朋友,小扎
    3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