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原文

2 人回報5 年前
內人有位退休的教師朋友是這樣
看美豬的:只要美豬進到台灣來,
以後就只剩黑豬肉安全可以吃,理
由是含萊豬的廚餘會拿來餵豬,
灣的豬吃了之後就被污染;美豬是
白豬,將來就只剩黑豬可以吃。這
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毫無邏輯與科
學推理,現在竟然要變成部分縣市
施政重點與政策!
據報導,拒絕含萊克多巴胺豬肉
的新北市政府,要求全市八十八間
廚餘養豬戶也禁「萊」;動保處表
示,為避免廚餘養豬業者載運到萊
豬廚餘,讓廚餘飼養出現台灣豬變
萊豬的疑慮,因此要嚴格把關。
首先,管理需要成本,新北市政
府如何確保廚餘養豬戶能落實執
行?一紙公文就夠?不須配套?還
是,這不是重點。如何在各縣市
萊競賽中脫穎而出才是?
反對黨在事件初期的反應是恰當
的,讓消費者可以清楚辨識、讓萊
豬不走進校園等建議、呼籲,值得
肯定。但當立法院內丟內臟、近乎
羞辱美國官員的不禮貌、替愚民呼
吸也會中毒的偽專家背書,這就已
經變質。
廚餘禁萊「豬」,那是假設進來
八年的萊「牛」,饕客連湯一點也不
剩,骨頭也啃下,所以不會污染到
廚餘?還是只有含萊豬的廚餘才對
豬有毒,萊牛廚餘對豬則是無害?
據路透報導,二〇一二年,當玉米
價格突破每蒲式耳八美元時,美國
約八十%的養豬場都使用了萊克多
巴胺,顯見瘦肉精使用量與穀物價
格有關。美國豬肉年產逾一千萬噸,
去年出口二百六十七萬噸,七成以
上是自用。八成比率使用萊劑,代
表當年大部分是美國人自己吃下肚
包含從台灣赴美留學的,不知這
些台灣菁英現在身體是否無恙?
當心迴力鏢效應。
是反萊,還是反智?玩過頭,要
一說美國人自己不吃萊豬,萊豬
是外銷專用的;一說美國人平均壽
命下降是因為吃了萊牛、萊豬(惟
同樣有萊劑的加拿大,平均壽命是
提高的),相互矛盾,難自圓其說。
(作者是專業經理人)
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 通知。

現有回應

目前尚無回應

增加新回應

  • 撰寫回應
  • 使用相關回應 10
  • 搜尋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類似文章有興趣

  • 這個說美國太空人也吃美豬的人是信口開河,美國有百分之22的豬含萊克多巴胺,不准內銷美國,何來美國人也吃?事實上百分之七十幾的國家禁止萊豬,剩下少數小國進口,這次除開放進口外,還不準備標示貨號,可見台灣要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美國人用可樂測試萊豬的豬肉給你看,這就是偉大的政府引進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給我們吃!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有關美豬與萊克多巴胺 許學加博士 有關美豬與瘦肉精的議題最近在台、美兩地討論得沸沸揚揚,由於我擔任過美國大學食科系教授,亦長期在美國食品工業界從事科學研發,所以一些朋友紛紛來電詢問這方面的問題,我因此就我所知,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對美豬與萊克多巴胺 (Ractopamine)的看法。 美國養豬業自1999年起開始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的飼料,通常只在屠宰前3-4週的精養期 (finishing period) 才使用。主要的原因有三:豬會長得快些、瘦肉會比較多、萊克多巴胺會隨豬的排泄物自動排出豬體外。   但即使萊克多巴胺會隨豬的大小便排出,仍有極微量會殘留在肌肉與器官,所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根據動物與人體的毒性實驗和風險分析,制訂一套安全準則。其準則由兩個數值來界定,即a) 萊克多巴胺每天可接受的安全攝取量 (Acceptable Daily Intake, ADI),與 b) 豬的萊克多巴胺的最大殘存容許量(Maximum Residue Limit, MRL)。   依據美國FDA制定的標準,a)萊豬的食用在「1.25微克/人的公斤體重/天」, 及b) 豬的萊克多巴胺殘存量在50 ppb以內,屬安全的範圍。   由於其名詞與計算方式十分專業,為使民眾容易瞭解,我們通常得加些詮釋並代為換算。如1微克= 0.000001公克 = 百萬分之一公克 = 十億分之一公斤;ppb是濃度的單位,代表十億分之一,或   ppb = 1微克的萊克多巴胺 /1公斤的豬肉。   若以淺顯的語言來詮釋,就是依據美國FDA的規定,a) 若一個人的體重為60公斤,必須持續每天吃1.5公斤以上的萊豬,與b) 每公斤豬肉的萊克多巴胺殘存量在50微克以上,才會有萊克多巴胺過多的疑慮。若在這兩個數值以內,即屬安全的範圍。   由於美國豬肉銷售全球,故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對萊豬採取更嚴格的標準。2012年,Codex將上述兩個數值分別定為 a) 1.0微克/公斤體重/天,與b)10 ppb。以淺顯的語言來說,就是遵照Codex的標準,一個60公斤的人必須持續每天吃6公斤以上的萊豬肉,且每公斤豬肉裡的萊克多巴胺殘存量高於10微克以上,才可能有萊克多巴胺過多的疑慮。若在這兩個數值以內,就是安全的範圍。   根據台灣衛生署長陳時中日前的發言,台灣計劃採較嚴格的Codex標準。也就是說,一個60公斤的人必須持續每天吃6公斤以上的萊豬肉,才會有萊克多巴胺過多的現象。根據台灣的官方資料顯示,台灣目前一般人每年的豬肉食用量為40公斤,即平均每日的豬肉食用量為0.11公斤。依此看來,即使都吃萊豬,台灣民眾理應無萊克多巴胺過多的困擾,實在無須為美豬與萊克多巴胺的議題傷腦筋。   (作者為前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食科系教授、美國McCormick 公司食品工程研發部主任)  
    3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為配合美豬進口,農委會二天前修正辦法, 准許台灣養豬戶可以使用「萊克多巴胺」了。
    7 人回報2 則回應6 年前
  • 蔡政府從元旦開放萊豬,至今累積進口上千噸美國豬肉,儘管政府宣稱「萊劑零檢出」,但坊間很難看見販售美豬的標示;畜產人員表示,滿街都是「台灣豬」標章,感覺美豬根本還沒進口,彷彿「看不見的美豬」。 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四月十五日,進口豬肉總計超過兩萬噸,其中美豬一○八七噸,但萊劑全部零檢出;相較於光台中市近期即查驗出十七件含萊劑的美牛,一位稽查人員坦言,「我覺得滿不可思議」,應與初期風聲較緊有關,推估下半年或明年,萊豬進入台灣市場的比率才會提升。
    2 人回報1 則回應5 年前
  • 終於想通民進党政府不禁廚餘養豬的原因了,他們甘冒台灣成為非洲豬瘟的疫區的風險,而忽略1800億產值的養豬戶,為的就是可以有機會進口美豬,我們就看這些無恥的賤種怎麼演下去吧!
    1 人回報1 則回應7 年前
  • ~ 轉貼 ~ 這是一篇中國大陸市場如何改變美國養豬業的文章。 關於瘦肉精,美國願意配合大陸零檢出,卻逼台灣接受開放。 內容大致提到,中國大陸的養豬業由於受到非洲豬瘟的重創,導致供給面大減,讓大陸豬肉市場出現龐大的缺口,這也讓美國養豬業看到商機。 但由於大陸法規是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所以想要進軍大陸市場,美國養豬業者就必須改變飼養方式,停止使用「萊克多巴胺」。 而這和台灣有什麼關係呢? 一,未來美豬將出現銷售分流。 沒有瘦肉精的美豬銷往大陸,大陸不要、含瘦肉精的美豬則銷往台灣。 二,台灣如同成為次等公民。 美國業者願意為了大陸市場,而改變自己的飼養方式,自主停用萊克多巴胺。但卻逼台灣必需修改政策,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 美豬。 如果含瘦肉精的美豬是美國對台灣的友誼,我們吞的下嗎? 我不明白,美豬想要進軍 台灣,為何不比照銷往大陸的方式,讓美國養豬業者 停用瘦肉精就好。 現在卻變成「大陸不要的,逼台灣買」;美國是在做生意還是欺負人? 號稱仇中友台的川普,在 瘦肉精的政策上,選擇配合大陸、施壓台灣。而民進黨居然還配合,這是什麼樣的台灣價值? 我們的政府沒告訴我們的是 其實萊克多巴胺在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都被禁止使用,包括整個歐盟,韓國,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等。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美國人用可樂測試萊豬,的豬肉給你看;這就是偉大的政府,引進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給我們吃! 莫再食用、購買!感恩。南無阿彌陀佛。
    1 人回報1 則回應2 年前
  • 明年元月起,㕑餘桶將會輪迴萊克多巴胺,台灣畜產完蛋了!! 轉大家參考: 明年元旦開始,千萬不耍吃豬肉|😬 今天董智森節目上指出,上午民眾黨在立院開公聽會,請產業代表,醫師等列席,並要求衛福部列席溝通說明,結果蔡英文政府拒絕出席。 重點是, 豬農強烈反映一個問題,台灣豬主要是餵飼料及廚餘,美豬一進口,大量豬碎肉及豬骨混入廚餘,根本無從分辨。 而台灣豬食用後,最後進入屠宰市場,一樣標示國產豬肉,但是吃萊克多巴銨長大的,台灣整個豬肉市場都是毒豬。 (別相信政府會過濾廚餘這種鬼話,開過餐廳都知道廚餘是怎麼回收的) 今天會場豬農提出這個問題,在場無人可以回答,除非台灣禁用廚餘(豬内臟也會進入飼料鏈中)不然不用一年,以後全台都是萊豬。 所以,每桶廚餘(極有可能有毒的美豬來克多疤安廚餘)直(間)接回收,並送往台灣豬養殖場, 最終老百姓吃下肚。 請看完務必轉傳所有你爱.和愛你的人。 (萊克豬的毒危害是無解的)
    3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
  • 剛請教專家朋友的回覆: 「我在動物藥品界服務多年,早期國際大廠來找我們代理他們研發的新產品,孟山都的BST/PST,禮來的Rectopamine,我都跟老闆說我們不要登記這種產品,我們不要做這個生意。因為本著自己的專業知識,了解用這些合成的產品不自然的讓豬、牛產肉或產乳,對動物不公平(BST用來促進母牛泌乳,是需要每天注射的),而且這樣所產出的乳、肉產品難保不影響人類的健康。所以我也是很早就在為大家的健康把關(哈)。 現在政府主動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大家吵得很沸騰,但是衛褔部若能真正落實各層次豬肉製品的肉品來源標示,也可讓消費者能有正確的選擇,讓市場機制去決定這種美豬的去留。像美國進口的牛乳,我只買包裝上有「Without the use of BST」(不使用BST)標示的牛乳才放心。」 「目前准許使用萊克多巴胺的 27 個國家及地區: 亞太地區 (10): 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進口的牛肉與豬肉),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南非,南韓,泰國。 美洲(17): 巴貝多,波利維亞,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多明尼加,厄瓜多爾,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秘魯,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另加美國。」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生產豬肉的兩大龍頭公司:Smithfield 和 Tyson都宣稱堅絕不使用萊克多巴胺,那會出口到台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是來自其他小農的少數產品?那量會有多少? 所以說這整個事件會不會是「項莊武劍,意在沛公」?禮來研發萊克多巴胺花費鉅資,卻連自己的國內養豬大企業都不用,這藥品賣不出去,虧大了,所以要強推給其他的倒霉國家?先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給你,再強迫你開放萊克多巴胺進口,用在你家的豬或牛,這樣禮來就有生意可賺,所以這公司就卯起來去遊說美國政府遂行自己的生意目的。還拱出自己的CEO阿扎爾來擔任衛生部長,來推廣萊克多巴胺,厲害吧!」 提供參考!
    1 人回報1 則回應6 年前